看板 Stock作者 enlong777 (新手上路)標題 [請益] 台股的基本面足夠支撐目前的漲幅嗎?時間 Mon Jun 22 16:45:24 2026
這幾個月台股真的是當成加密貨幣市場幣在漲 美股都沒有這種一飛沖天的漲幅
單看外資 其實他們沒這麼瘋狂
基本是台灣本土的資金大量進註
但台股的基本面足夠支稱這種漲幅嗎?
還是單純只是大型賭場 看誰是最後一位?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11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9.91 (臺灣)
※ 作者: enlong777 2026-06-22 16:45:24
※ 文章代碼(AID): #1gEFOcYP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17926.A.899.html
噓 kakalin: 好了拉要幾篇 會怕就空手要問幾遍1F 06/22 16:45
→ Dirgo: 如果你問的是2026Q1甚至前五個月的話肯定不行2F 06/22 16:46
推 onekoni: 可以 七月52000 年底60000 eps都算跟得上6F 06/22 16:46
→ nose123: 有人懼高,就代表還會繼續漲…9F 06/22 16:46
→ theropod: 台股還有人在看基本面喔? 我都看消息麵11F 06/22 16:47
→ nose123: 當懼高的人入場買,代表行情已是__點…19F 06/22 16:48
→ Jaspercool: 看一下費半 台股照那漲幅 現在應該要7萬才對20F 06/22 16:48
噓 qqtab: Xx魚已經告訴你本週離場了21F 06/22 16:48
推 chalon: 你認為撐不起就不要買啊 市場會給答案25F 06/22 16:49
推 d0089145: 去年經濟成長7%今年Q1 13% 給你參考27F 06/22 16:49
推 rebel: 台積今年pe大概到25了 我覺得差不多合理價上緣了29F 06/22 16:49
噓 chuchuyy: 企業EPS跟出口數據都在那邊給你看了30F 06/22 16:50
→ Obama19: 覺得不行趕快空 肉很多31F 06/22 16:50
噓 mtvkuk: 你有在看美股嗎....33F 06/22 16:50
推 guk: 快崩了加空35F 06/22 16:51
推 bucket10Y: MU? Marvell? 沒有在漲?好了啦 你繼續空手就好38F 06/22 16:51
→ kullan: 想空就自己去 不需要一直出來喊話壯膽39F 06/22 16:52
噓 zax12321: 你就空手就好了 台股怎樣乾你屁事42F 06/22 16:52
→ AndyMAX: 不值得 外資已經跑光 趕快空爆49F 06/22 16:54
→ fhjqwefs: 講真話你也不會信 只會信自己想信的52F 06/22 16:54
推 CCPenis: 大家都知道撐不起 但炒作哪需要基本面58F 06/22 16:55
噓 imlucky: 日韓美都在噴 你在說什麼68F 06/22 16:58
推 patear: 你以為台灣房價所得比世界第二的錢哪裡來的?把炒房的錢移來股市就是這樣69F 06/22 16:58
推 dbdudsorj: 對 不能支撐 所以你趕快空 拜託你73F 06/22 16:59
→ kiroru: 費半: 看不起我?74F 06/22 16:59
→ imlucky: 趨勢就是這樣 基本面不重要了76F 06/22 16:59
推 ru04hj4: 現在年增100%是地板 很可怕的77F 06/22 16:59
推 c800: 位階還算低79F 06/22 17:01
推 kducky: 去年不是7%吧 記得8還981F 06/22 17:02
推 lakershank: 當初萬八就有雜音了,跟本沒人信3年後的今天長這樣83F 06/22 17:03
推 fire01: 定存大軍即將入場86F 06/22 17:04
推 merom: 不能 很可怕 塊陶88F 06/22 17:05
推 kcg123: 看到這種蒸丸文,就是知道糕點來了.95F 06/22 17:11
→ Kenhon: 4 一直買一直噴 不要不信 cc98F 06/22 17:12
推 op520: 台灣錢淹腳目103F 06/22 17:16
推 CloudVII: 你是沒上到車嗎 伊朗爸爸會再給你上車的機會...
漲不動 目前是跌得看你要了結 基本面好的不怕漲不上105F 06/22 17:19
推 Arkzeon: 先跟你說到明年度gg還有至少700要漲。 gg提供5600點 旗魚就算是死人也要漲這麼多。但你覺得卡蛙三貓發哥會是死人嗎。109F 06/22 17:23
推 yu1155: 你不信目前台股的漲幅符合現在的基本面 就會怕賣掉112F 06/22 17:23
推 clecer: 就算用明年eps來看也是超貴115F 06/22 17:29
推 sonyvaio: 你現在這樣想股票就做不下去了116F 06/22 17:29
→ ppbro: 買就對了
會怕就別歐印117F 06/22 17:31
→ appledick: GDP 10% 你在懷疑三小啦
去看一下其它廢物國家的GDP121F 06/22 17:33
推 tikio: 本益比不能用100嗎125F 06/22 17:35
→ josephpu: 費半三個月翻了一倍 美股沒在漲?126F 06/22 17:35
推 gintama001: 一堆營收其實都開出來翻倍了老哥..而且美股噴爛= =128F 06/22 17:37
→ wings0610: 台股要完了 你先跑 再不跑來不及了 塊陶鴨129F 06/22 17:38
→ gintama001: 會怕就快點轉頭當空軍 年底買車買房等退休?130F 06/22 17:38
噓 kenro: 好啦,你別玩不就好了,不用在那憂天131F 06/22 17:38
噓 Croast: 不要自己在玩加密沒賺到就說台股像加密在漲好不好133F 06/22 17:39
推 muya318: 會問就是FOMO啦 就承認吧134F 06/22 17:41
推 factotum: 怕有兩種,一種是怕還在車上,一種是怕不在車上。認清自己怕什麼就好 呵呵136F 06/22 17:45
→ joe0934: 怕漲太高就空他啊,賺爛138F 06/22 17:46
噓 cathy621: 說真的空手就別上ptt多做自
己想做的事,整天上來唱衰
只會看著大盤一直上漲讓自
己更眼紅而已140F 06/22 17:46
→ twic: 台積電都還沒上3000144F 06/22 17:47
→ E103A6: 那個~加密市場沒什麼漲,哭哭~145F 06/22 17:55
噓 BBOYFA: 我都看川普麵147F 06/22 17:58
→ cleanx: 本益比超過29倍了,且戰且走149F 06/22 18:08
噓 koiiro: 空手很適合你152F 06/22 18:13
噓 river98: 不夠,缺你加入空軍155F 06/22 18:23
噓 aspd5306: 窮人的特質就是拚了命想證明自己比市場聰明157F 06/22 18:24
→ raepopo: 空手還要找伴壯膽162F 06/22 18:33
→ qqstory: 現在已經漲到2028了預估營收了163F 06/22 18:45
噓 bj45566: 等到大盤十萬點你再來問這個問題不遲165F 06/22 19:09
推 neil25: 基本面其實很脆弱 ai下單很多 但是實質收入遠少於投資 要崩很快169F 06/22 19:44
推 chow365: 你是不知道大媽多有錢嗎?祖產留下來一堆的172F 06/22 22:16
→ wsxe2007: 去看看建設公司都在買股票了,你還在空手,哈哈哈哈174F 06/22 22:38
推 john668: 在吹泡泡 搞不好還可以再漲3萬點177F 06/23 00:18
噓 garyleu: 你以為多ㄧ兆市值就得多ㄧ兆資金投入?178F 06/23 07: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