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bcp01 (JD03上車廂)
標題 [標的] MCU即將漲價.複製功率半導體漲勢歐印多
時間 Mon Jun 22 20:51:40 2026


1.標的:MCU族群

2.分類:複製功率半導體漲勢 滿倉歐印多

3.分析/正文:

上週股癌點名功率半導體以後,
二極體.MOSFET開始連續漲停噴出2天
(台半.強茂.德微.朋程.大中.富鼎.杰力....)

接下來會接棒噴出的
肯定也是漲價題材的微控制器族群(MCU族群)

理由很簡單

意法半導體已向客戶通知微控制器(MCU)
最新一輪漲價預計6月28日生效!就是本周日開始!

https://udn.com/news/amp/story/7240/9580426
成熟製程產能供吃緊優先 PMIC傳意法半導體通知MCU漲價 | 科技產業 | 產經 | 聯合新聞網 因應生產成本墊高,先進製程漲價趨勢整形以外,近期成熟製程產能供吃緊並優先供給PMIC等AI應用,業界傳出,意法半導體已向客戶通知微控制器(MCU)最新一輪漲價預計6月28日生效,引發外界持續關注成熟製程晶圓廠世界先進、聯電等供應產能情況以及相關MCU概念股。 ...

 
成熟製程產能供吃緊優先 PMIC傳意法半導體通知MCU漲價

新唐也通知7/1開始漲價!

所以今天新唐(4919)開盤直接亮燈漲停

盛群(6202)開盤一分鐘也直接拉上漲停鎖死!

MCU類股還有:
雅特力-KY(6907)
凌通(4952)
松翰(5471)
久齊(6494)
應廣(6716)
凌陽(2401)
https://i.imgur.com/zyksjmC.png

明天這些都有機會接棒噴出!全部包牌歐印多!

如果要挑選最棒的一檔應該會選:雅特力-KY(6907)

因為雅特力已經發出漲價通知

7/1也要調漲報價!跟新唐(4919)一樣

https://i.imgur.com/mqwvKZ7.jpeg

而且雅特力-KY還是聯電集團的股票

https://i.imgur.com/gZpiTC3.png

今天聯電(2303)超級無敵猛,開盤直接鎖漲停!

帶動整個聯電集團7檔漲停噴出!

https://i.imgur.com/1YgGQbD.png

盛群(6202)也是聯電集團,今天開盤1分鐘漲停!

雅特力位階更低,而且還有發出7/1漲價通知!

雅特力也有妖股的特性,剛掛牌的時候

從2/9連續漲停9根到3/3

明天有機會接棒盛群噴出!



4.進退場機制:
進場:明天MCU整個族群開盤直接包牌歐印進場
退場:短線噴出5成
停損:這只是剛開始!短線不考慮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SM-A266B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8.104.148 (臺灣)
※ 作者: bcp01 2026-06-22 20:51:40
※ 文章代碼(AID): #1gEI_UMY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32702.A.5A2.html
d0089145: 難怪翼龍會有漲停的一天1F 06/22 20:52
zc632Q1: 明天PTT第四大 法人大軍進攻MCU
對尬股癌大軍的功率半導體元件
倒底誰會贏呢?2F 06/22 20:54
kncc31: 盤前on比stm漲5F 06/22 20:56
dotober2005: 聯家軍站出來 聯陽可以一起嗎..6F 06/22 20:56
eknbz: 聯家今天就發哥漲最少吧7F 06/22 20:58
joewucool: 怎麼忘記新唐?8F 06/22 20:58
twistplok: 還是記憶卡蛙比較穩9F 06/22 20:58
wishmax: 盛群吃了三根 舒服10F 06/22 20:58
CorkiN: 半導體電子零組件還有啥沒漲誰可以說一下嗎11F 06/22 20:59
azaz12345: 葉佩雯12F 06/22 21:02
fallinlove15: 那可憐的獲利 熱錢太多了 各種亂拉13F 06/22 21:03
WusoAiwen: 發哥已經跟聯電完全沒關係了吧?14F 06/22 21:03
hypoge: 看起來很好 我還是去當記憶卡哇15F 06/22 21:05
inchliao: 最近只要漲價的題材都噴的不要不要的!
明天滿倉幹進去MCU16F 06/22 21:07
aaronkuan: 都漲零件,下游通路商是不是要漲人工服務費18F 06/22 21:10
azhu: 有2021那個味道19F 06/22 21:15
Sianan: 可以關愛PMIC嗎20F 06/22 21:16
ESCAPEFROM: 真的有夢回2021的感覺21F 06/22 21:20
kmshy: 包個洨最好那麼多錢 雅特力不錯妖22F 06/22 21:22
MikeGarcia: 不是都滿手股票了嗎, 哪來的錢再買23F 06/22 21:23
ggirls: 都給你們漲就好24F 06/22 21:24
luche: mcu打算漲價幾倍?25F 06/22 21:26
piece1: 漲漲漲都拍手漲,只有石油漲會被罵26F 06/22 21:31
bizer: MCU 有啥漲價利多?又不是先進製程27F 06/22 21:33
kuku951: 珠海極海MCU漲價啊28F 06/22 21:34
CRonaldo07: 一棒接一棒
99朋程29F 06/22 21:36
Maelys: 雅特力、強茂都噴多久了 還上禮拜 你的K線圖只能看一週嗎?31F 06/22 21:44
hunteryoyoyo: 盛群都能鎖要怕了嗎33F 06/22 21:49
Waitaha: 收到 PTT法人進攻34F 06/22 21:57
second155T: 真的會漲不要不信,前高那幾根的主力還沒走,洗一洗要創史高比較容易35F 06/22 22:04
hopeder: 真的會噴37F 06/22 22:07
heavensun: 學被動吧  多賺一點  就漲翻天
喊漲價der 全都賺輸記憶體 但都飆漲比記憶體還兇38F 06/22 22:12
sean667cd: 這也能漲  扯40F 06/22 22:16
globekiller: IC漲價潮不知道會不會像疫情時那樣擴散41F 06/22 22:25
haircc: 偉詮電表示42F 06/22 22:37
q09701023: 新塘噴爆43F 06/22 22:39
dotober2005: 偉詮電 應廣都蠻會洗的..44F 06/22 23:13
tsai18: 盛群已經噴了啊45F 06/22 23:14
Brown1010: 套了吧46F 06/22 23:15
gmjoin2007: mcu漲真的就是亂漲了......47F 06/22 23:25
cczx123123: 都已經漲三天才出來喊?48F 06/22 23:36
bigDDDDDDDD: 99二弟49F 06/23 00:47
Cedric0321: 噴起來噴起來50F 06/23 07:30
CoffeeMoon: 聯詠算嗎?51F 06/23 08:25
porter0917: 可憐 被狙52F 06/23 10: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