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tedcat (動靜:MSN暱稱為主)
標題 [請益] 目前持股健檢
時間 Mon Jun 22 22:18:31 2026



https://ibb.co/bMxh9bXH

目前持股有以上這些, 因為求穩 所以基本上金融股跟存股類占不少.
但這也導致漲幅輸大盤...而因為每一支我都很喜歡/各有特點,

所以想請問大家, 如果真的要取捨轉換標的, 要選哪些?

1.我目前是00692/00915/00733每月定期定額兩千多.
其他看喜好買, 正二零股用來加減波段賺點零用錢
持有現金三四十

2.賺錢的感覺都是好標的捨不得賣出去轉換...(i.g. 彰銀台中銀長榮鋼)

3.賠錢的占比不大想留著看他未來發展...(i.g. 榮剛...;三商巧福因為愛)

4.想要有配股票股利的. (所以彰銀台中銀群益證)

5.食品股 領息隨著通膨慢慢上去. (i.g. 卜蜂/環泰)

6.營建股 買的價位很不錯, 放者領息

7.小小股的領紀念品.

以我個人來說是都捨不得動,
最可能動的大概只有台中銀跟彰銀二選一留一,
另一個就賣出轉成其他持股...

其實感覺每支都很穩, 只是因為太穩了XD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2.26 (臺灣)
※ 作者: tedcat 2026-06-22 22:18:31
※ 文章代碼(AID): #1gEKGyt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37916.A.DE8.html
ArgoVesta: 這是當逛菜市場在買菜??????1F 06/22 22:19
kiversonx17: 雜七雜八的股一堆 砍一砍正二買一買就完事了2F 06/22 22:20
※ 編輯: tedcat (39.15.8.245 臺灣), 06/22/2026 22:20:17
cp17: 睡得著就不用換3F 06/22 22:20
ccdrv: 也買太多支了吧4F 06/22 22:20
abc0922001: 留0050、00692就好了,要穩定可多留00713
買這麼多,其實你都是重複買5F 06/22 22:20
ccdrv: 買那麼多 不如買0050一支就好7F 06/22 22:21
STi2011: 你每天是不是很忙?8F 06/22 22:21
abc0922001: 金融股發生金融事件,跌幅也不小9F 06/22 22:21
Sonas: 推買菜XD  這麼多股票你顧得來??10F 06/22 22:21
abc0922001: 你0050少賺的錢,都不知道能買幾個股東會贈品了11F 06/22 22:21
matico: 明天就加入正二教,正二!忠誠!12F 06/22 22:22
abc0922001: 我中鋼年化報酬1%,006208年化50%,可以買幾支雨傘13F 06/22 22:22
dbdudsorj: 跟股票談戀愛 你看看你14F 06/22 22:22
kmshy: 如果買一堆但績效沒贏被動或主動ETF 早點換省事15F 06/22 22:22
diefish5566: 才多少本金買34支?16F 06/22 22:22
johnwu: 你的平均成本都不算高 全都留17F 06/22 22:22
neil0611: 全砍了 買正二 + 台積 ,刪App18F 06/22 22:23
YHOTV4096: 檔數太少,請維持日均檔數至少100檔,再出來問謝謝19F 06/22 22:23
tsujishiori: 全部改成0050正二20F 06/22 22:23
abc0922001: 我006208+0051買150支直接屌打你21F 06/22 22:23
MelShina: 追這麼多題材做什麼22F 06/22 22:23
dogalan: 一堆沒用的東西 明明用ETF就能替代的23F 06/22 22:23
YHOTV4096: 這個板的鄉民平均日均檔數都是500檔起跳的。24F 06/22 22:23
plaay: 這投資報酬落後太多了25F 06/22 22:23
shine32025: 以前我也信仰買菜流~~~~~~~~~~~~~~~~~~~~~~~~~~~~~~26F 06/22 22:23
dbdudsorj: 你是要當小師傅嗎?27F 06/22 22:24
WSRFUCC: 在那蝦忙什麼,全砍了買正二比較快28F 06/22 22:24
scjh123: 不要鐵齒 這種買法真的不如正2幹下去29F 06/22 22:24
shine32025: 美台 ETF+個股最多抱到20 30檔
後來每次都把持股 問AI都不理我30F 06/22 22:24
leobook15941: 飛鏢射半導體個股就好了32F 06/22 22:25
aa01081008tw: 大媽買菜流..全資金單壓0050就打爆你了..33F 06/22 22:25
longlongyi: 好忙的感覺但是輸大盤= =34F 06/22 22:25
f204137: 這粉絲吧 怎麼被我黑單了 呵呵35F 06/22 22:26
s881720: 歐印正二 加入貪狗幫36F 06/22 22:26
f204137: 怎麼少了正2 問就是正2阿 師傅一直說37F 06/22 22:26
g20064: 你是要自己組ETF? 盯這麼多不累嗎?38F 06/22 22:27
cruisewu2003: 買這些 就是關掉app不要看 安安靜靜領息就好39F 06/22 22:27
shine32025: 可以截圖問問各大AI蠻好用的   慢慢 修正我的買菜流40F 06/22 22:27
dsauqt: 這.........41F 06/22 22:27
Orenjifurai: 再買多一點自組大盤ETF42F 06/22 22:27
tedcat: 我沒有一直進出, 基本上就每天股版看戲(因為穩) 買了就放著沒什麼出43F 06/22 22:27
g27834618: 你好忙喔45F 06/22 22:27
f204137: https://imgpoi.com/i/3MS8NE.jpg 加油,好嗎?46F 06/22 22:28
billy56: 還是放著好惹 感覺你很怕風險+不輕易停損的類型47F 06/22 22:28
cruisewu2003: 買正2 不用1個月 賺贏其他半年以上48F 06/22 22:28
dsauqt: 這麼一堆股票怎麼不如直接all in台積電 005049F 06/22 22:28
JohnLackey: 全砍換正250F 06/22 22:29
dsauqt: 0050 正2 2330 是不是不會瞎忙一堆51F 06/22 22:29
JohnLackey: 假設大跌換融資正2 問就是正252F 06/22 22:29
ubei: 哇塞..第一次看到有這樣多持股的,你APP要翻幾頁才看的完啊?53F 06/22 22:30
dotober2005: 長榮鋼明年配息應該不會那麼高...55F 06/22 22:30
richer23: 看到這種庫存真的會躁起來56F 06/22 22:31
dsauqt: 看了真的很躁57F 06/22 22:31
dotober2005: 當長榮沒賺那麼多 長榮鋼第二季eps也會不好看...58F 06/22 22:31
searchroy: Only tsmc & TSM59F 06/22 22:31
kitsune50: 太多了60F 06/22 22:32
richer23: 這根本我阿嬤的醬料櫃61F 06/22 22:32
RaiGend0519: WTF62F 06/22 22:33
dakkon: 現在股版言必正二這風氣不太好,但你這真的是瞎忙63F 06/22 22:34
firee: 你也買太雜了........64F 06/22 22:34
JRhokkaido: 太多了吧65F 06/22 22:34
qweertyui891: 你好忙66F 06/22 22:35
MelShina: 要買菜 每個目的也可以精簡到一兩隻啊
例如股息市值海外找三個 配息的找三個
你只是捨不得砍掉績效不好的67F 06/22 22:35
UC93: 全部賣掉轉0050  年底一定爽歪70F 06/22 22:35
brian040818: 自組ETF?71F 06/22 22:35
MelShina: 也不用選績效最好的 選你喜歡的三個也好啊72F 06/22 22:36
qweertyui891: 市值 高息 海外 拆成三檔就好73F 06/22 22:36
f204137: 買這麼多 基本也不會一直看 我還更多喔74F 06/22 22:37
richer23: AI股隨便射飛鏢都可以高潮 別瞎忙75F 06/22 22:37
excercang: 00929可能比較適合你76F 06/22 22:37
bypetty: 最多4支 再多真的垃圾77F 06/22 22:37
lp1417: 閃迪三小啦發瘋78F 06/22 22:39
HiuAnOP: 建議多買個120檔 沒有150檔都太集中79F 06/22 22:39
GX90160SS: ...菜市場買菜80F 06/22 22:39
imhanhan: 股市就是要當渣男,談什麼戀愛^^81F 06/22 22:39
yeh0416: 高股息蛋雕82F 06/22 22:39
azurewrath00: 0050跟台積電留著,其他全換005083F 06/22 22:41
tsukuyomii: 那些持股4%以下的全部砍砍掉換0050或台積好不好…看不懂84F 06/22 22:41
youtoo: 喜歡金融就56+919,個股就元大金或凱基金,但在股版問就是0050真的比瞎忙快,前提是別太雜,分散投資沒有錯但太分散你真的不如買ETF86F 06/22 22:41
livewater: 亂七八糟買一大堆,一檔0050就贏你了89F 06/22 22:41
Lowpapa: 太雜  直接融資正二90F 06/22 22:41
more520: http://i.imgur.com/kyvmRpG.jpg
小散戶 最多的時候超過40檔91F 06/22 22:41
livewater: 要金融股就配一點0056或00878,搞那麼複雜93F 06/22 22:42
more520: 你自己要分好部位,幾%是配息用幾%是大盤用,要留幾%去個股打爆擊94F 06/22 22:42
Orenjifurai: 喜歡金融也是可以0055跟00998A,台股跟世界金融96F 06/22 22:44
STi2011: 002744 PTT股版主動式ETF97F 06/22 22:44
gogoray: 投資自己喜歡最重要98F 06/22 22:45
sanwan: 我只有6檔99F 06/22 22:45
more520: 你2~7都在說你喜歡高股息,或是偏存股,那就照做就好啦,沒啥需要改變的,需要資金操作的時候看要質押還是信貸進去找刺激就好100F 06/22 22:45
gtoselina: 你的持股很散的確有健檢的價值比純曬單得好103F 06/22 22:46
gogoray: 類大盤型你能抱十年以上再考慮104F 06/22 22:46
s555666: 你自己組005嗎? 買那麼多檔105F 06/22 22:47
biojo: 0050今天YTD已經70%了。買這麼多輸0050真的不用這麼累。我年初也斷捨離很多個股到50和正二現在很舒106F 06/22 22:47
IQIQ200: 蠻強的啊 千萬資產這樣配 肯定有自己想法吧109F 06/22 22:47
slluu2: 換正五110F 06/22 22:48
DonDonFans: 全砍換0050111F 06/22 22:48
excercang: 個股超過5支我就管理不過來了112F 06/22 22:48
EddieWuRJJ: 0050+00713113F 06/22 22:48
dnaangel: 買正2就好不要這麼忙114F 06/22 22:48
ycsheaven: 輸0050幹嘛不直接買0050….115F 06/22 22:49
dotober2005: 0050 真的猛 已經70趴了116F 06/22 22:50
BY1326: 靠背,你是要自己組大盤ETF嗎?不考慮直接0050+00713,這樣大概全包了117F 06/22 22:53
ffxx: 跟你很像 但後來發現不如專一0050比較賺==119F 06/22 22:55
BY1326: 想要有多點持股獲得參與感,就把輸0050的漲幅以下都砍了,只留贏的吧120F 06/22 22:56
SportLeo: 綠色的輸0050的都砍了換大盤0050啊122F 06/22 23:01
g987669: 買一堆垃圾,明天全部賣掉歐印0050就好123F 06/22 23:01
quark: 我比你更多檔  我持股有54檔  其中ETF有10檔124F 06/22 23:01
kobeNCKU: 這學歷一定不怎樣XDDD125F 06/22 23:01
yeadean: 好猛,自製ETF嗎126F 06/22 23:01
premh104: 還以為是被動基金的報表127F 06/22 23:02
lifeterry: 第一,etf 可以不賣,買個股不要有愛,萬一賣飛就賣飛
第二,像巴菲特一樣,滾雪球,留會漲的,不漲的剃除,當個渣男
第三,真的領悟自己是個凡人,就買大盤 etf ,挑個手續費低的,就好128F 06/22 23:02
DareJ: 你本人就ETF 阿又捨不得動 問屁134F 06/22 23:03
quark: 今天持股中有9檔漲停 有39檔漲 9檔跌 6檔平盤135F 06/22 23:04
tedcat: 我確實是有分部位想法,雖然看起來雜 但其實歸類後配息大約1/3-1/2,大盤成長型約1/3-2/5說136F 06/22 23:05
dotober2005: ai時代別跟傳產談戀愛
要領六趴股息 跟風聯家軍 說不定賺好幾年股息了138F 06/22 23:05
quark: 我佔比最高的是0050 有30張(報酬+104%)140F 06/22 23:06
jax2013: 0050+00692還有金金GG留著其他都換0050就好吧141F 06/22 23:07
quark: 我全部54檔總績效+71% 雖比不上0050 不過還可以啦..142F 06/22 23:07
BruceChen227: 全砍買正二143F 06/22 23:08
chuchuyy: 從你的文章看起來你也聽不進他人的意見,那還有什麼好發文的,跟你說現在負損益的通通砍掉明天直接換0050你買的下去嗎?答案是否定的話那要問啥144F 06/22 23:11
TDKnight: 你在忙什麼??147F 06/22 23:12
guowei616: 損益紅的全留 綠的全賣 當天直接換成0050,聽我建議的朋友事後每個都感謝我148F 06/22 23:12
jagger: 蛤   都6202了  還有人在持股健檢?
通通蛋雕  加入正二教150F 06/22 23:15
offstage: 喜歡就留著啊~既然你不喜歡賺錢,幹嘛換標的
你就沒打算聽別人的意見,只是想來展示收藏品吧152F 06/22 23:15
tedcat: 推文的各位大大說的太雜我都有想過, 只是就是在猶豫個股類有的成本都不錯 砍了覺得可惜...
現在換成etf的話 那些未實現損益看起來就都歸零了154F 06/22 23:16
jagger: 我家隔壁小學畢業的阿嬤滿手0050,你的績效輸給老人小學生,可憐哪157F 06/22 23:17
tedcat: 所以也是有在想這些就留著 後面的資金就都往etf那邊張數邁進這樣159F 06/22 23:18
refanna: 我也是買了快40支股票XDD
不過我有6成以上在0050跟正二
其他個股想說以後再慢慢陸續換161F 06/22 23:18
ofpurity: 真的是買一堆垃圾 全部換0050就對了164F 06/22 23:20
Orenjifurai: 如果你是在意損益>看總資產的話,大概完全動不了165F 06/22 23:22
leobook15941: 自己開心就好 喜歡這套模式就做吧166F 06/22 23:23
kkkkkkkkkkkk: 大AI時代 你這持股厲害了167F 06/22 23:23
adolph666: 你在忙什麼 全換正二吧168F 06/22 23:26
Smallpiggy: 說實話 這個名單在AI股還沒跑出來之前是很漂亮的股 現在也不能說錯 但就是可以把部分資金轉去半導體169F 06/22 23:27
kanehhh: 台股每檔都買一股每天都可以吹我持股的漲停了171F 06/22 23:28
elia0325: 跟股票談戀愛嗎172F 06/22 23:29
mig: 全部砍掉換正二,不要跟股票談戀愛173F 06/22 23:33
torpon: 是買股票還是紀念品?174F 06/22 23:33
rickcoo: 這是ETF買法嗎175F 06/22 23:35
jagger: https://i.verb.tw/RhTXNlKF.jpg
剛幫你的樂色股票比較最近一年的還原股價漲幅,要砍哪些自己看著辦176F 06/22 23:35
ggy3218: 太多1股了吧179F 06/22 23:37
chuchuyy: 只有真正賣掉才是你的實現損益啊,整天看著未實現損益打手槍幹嘛,賣掉變成真正的錢後才能換更好的標的賺更多錢不是嗎==180F 06/22 23:39
jagger: 等台積電變傳產再求穩啦
現在跟著AI大基建,滿手正二當一隻飛天的豬就對了183F 06/22 23:40
s555666: 不熟悉的個股都賣掉,只保留自己研究過的185F 06/22 23:41
FoSinGongSi: 買一堆損益才30幾% 全賣掉買0050算了186F 06/22 23:42
twic: 0050+正二187F 06/22 23:58
jengmei: 賣掉全換正2188F 06/23 00:00
ninegba: 你的持股好像在收集玩具喔189F 06/23 00:05
sasarcc: 截圖問ai,我也是回你買正二,問AI的好處他會幫你梳理想法190F 06/23 00:11
offstage: 你就跟囤物症老人一樣
對每個垃圾都有感情 都覺得有用 丟了可惜192F 06/23 00:13

 
david850914: 你是基金經理人?
持股也太多195F 06/23 00:23
banbantone: xdd197F 06/23 00:26
a002238431: 你想法那麼多還是不必問了吧198F 06/23 00:26
roman80010: 買菜膩199F 06/23 00:28
qqstory: 這是什麼ETF的持股嗎?200F 06/23 00:29
virginmary: 有的沒得全部出清啦.隨便壓一隻etf都好過這些201F 06/23 00:36
qqstory: 總成本718萬 未實現損益224萬202F 06/23 00:36
DogEggz: 10股幾百塊的你留著不燥嗎?我看了都煩203F 06/23 00:38
offstage: 就說這是囤物症204F 06/23 00:49
yunf: 看你哪天會刪文205F 06/23 01:06
arnold3: 分散投資很厲害206F 06/23 01:09
cchen: 訂閱了嗎?207F 06/23 01:09
wsx26997785: 個股也太多了吧.......看企業財報會看到麻痺吧208F 06/23 01:13
edisgood: 瞎忙 0050裡面的股 你會更愛吧209F 06/23 01:19
suileen: 持有現金太多 我連三四萬都不到,前幾天甚至只剩5000,你居然有三四十??210F 06/23 01:40
DoraPtt: 全賣了 改買記憶體212F 06/23 01:53
huntergirl14: 全砍,最簡單就買台積和0050或正二,看未實現很爽是沒錯,但你換了其他標的搞不好更爽呢213F 06/23 02:35
KuroCYR: 零的換整張215F 06/23 02:47
pett: 看得很躁216F 06/23 03:50
htc10: 一輩子死磕0050到底即可217F 06/23 04:05
bearkitten: 我覺得很好啊,有做功課知道自己在買什麼,比起一堆無腦買0050的,這才能說自己是投資人218F 06/23 04:18
Arkzeon: 這跟我阿嬤的囤積症有什麼不一樣。什麼廢鐵都說很好,還能用,要留著。220F 06/23 04:38
jjjj222: 知道為什麼0050單一持股少了吧, 因為大媽買菜...
我就不信每間公司財報都看, 開會都有到..222F 06/23 05:08
maye: 我會把3賠錢股拿去買賺錢的,例如0050,用賺到的錢去吃三商巧福 XD224F 06/23 05:20
AirLee: 不到100%的都砍了226F 06/23 05:39
nyami: 又一師傅受害者227F 06/23 05:44
Kobe5210: 太多檔了
如果你不願意花時間學習汰弱留強變成一代宗師,買0050就好
想要從投資的本質做個股當然很好,但是當你沒有執行汰弱留強,做個股的意義就消失了228F 06/23 06:00
hwei9582905: 全賣掉,買正2233F 06/23 06:21
lovelyhsfran: 瞎忙+1 正二買下去就對了234F 06/23 06:25
hwei9582905: https://i.imgur.com/05kYMbJ.jpeg
正2屌打全部235F 06/23 06:28
dir2007: 清一清吧237F 06/23 06:34
tinybunny: 窩當初也是醬想蛋看過純正二教貸貸相傳的威力(倍數級成長),換掉死魚後體感極好就全換惹窩很耐洗抱正二比個骨更不辛酸238F 06/23 06:39
n555123: 成本不錯捨不得砍這個我也會,先說這個習慣不好,理論上最佳狀態應該是你完全不看成本,連個股都不看,只看整個淨值是不是持續在增長,你被成本束縛的問題就是一個東西拉出去了你做二次加碼的時候會猶豫要不要把成本打壞;所以這部分more大說得對,你應該要給自己的持倉分屬性,就算是同一個公司你也要分成核心倉位或動能倉位,再來比如說你成本好看留下來的股票,你也要分成哪些是長期看好發展、不被動能改變的核心底倉,哪些單純是你想插旗看了自己心清爽,如果是看了爽的你不用賣光啊你可以留比如10股之類的,插旗就是有東西放著就好了
有些人會用這種形式越留越多檔,但假設以個股舉例的話,你最終至少至少80%部位要集中到5到10檔上241F 06/23 06:52
OJJCK: 感覺買太少了 我持股五百多檔 每天都有漲停板可以跟公司同事吹 超爽的254F 06/23 07:14
jie5317: 正2如果抱不住也沒用256F 06/23 07:20
poeoe: 不想動覺得很穩 那就不要動啊257F 06/23 07:37
tyshmanq: 日不要跟股票談戀愛 光是喜歡沒有用258F 06/23 07:49
mshali: 原po就喜歡穩的,慢慢的,賺或賠不要緊259F 06/23 07:50
bestbaseball: 很多人不喜歡無聊的賺錢260F 06/23 07:57
object: 買這麼多 不會直接0050 報酬屌打吧261F 06/23 08:21
a29462766: 你是在買菜嗎?看了頭很痛262F 06/23 08:38
tasy4n: 你細列買菜喔263F 06/23 08:41
pei520: 求穩買中鋼一股 這是什麼操作264F 06/23 08:52
jyunwei: 你如果買股票當蒐集寶可夢,那就繼續這樣好了無所謂,漲輸大盤的部分就當你自我滿足就好
言談之間看得出來你對自己選股能力很得意,這是好事,有個興趣投入,就當寶可夢玩就對了
我以前玩RPG也喜歡玩我自組的流派,雖然很爛,人家覺得我敝帚自珍,但至少我玩得很爽,加油,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265F 06/23 10:00
bettybuy: 為啥沒多少錢要買這麼多 蒐集僻?
要自己爽就不要PO文辣= =272F 06/23 10:07
david9066011: 也太多支股票 營養均衡所以全都要?274F 06/23 10: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