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MAXQb ()標題 [請益] 除了市值型ETF外,各位還會搭配哪些ETF呢?時間 Mon Jun 22 22:48:44 2026
基本上看到的建議就是市值型ETF為標配當底不可動
除了個股外,各位還都會搭配哪幾種ETF做組合來加成或互補呢?
(先以台灣發行的ETF為主來參考,畢竟也沒跨國投資過...)
其實個股也是有想試試看的念頭,但本金太少也新手沒經驗不敢試
不然個股觀察了一段時間,漲幅真的厲害呢~
想來想去,為了長期投資還是都先用ETF,等站穩一段時間後再考慮後續的事
目前有看到高股息、科技型、主動型、投資美股大盤、投資全球型等等~
各位都是怎麼配置的呢?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105.214 (臺灣)
※ 作者: MAXQb 2026-06-22 22:48:44
※ 文章代碼(AID): #1gEKjEF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39726.A.3CE.html
推 kkkandy: 來股版問,一定一堆人回你正五3F 06/22 22:50
正五是什麼? 不是頂多正2嗎?
推 htc88666: 爽就好 但買什麼都沒有正2賺的多就這樣4F 06/22 22:50
推 showhere: 清流均在以前就有提出自組VT的方式6F 06/22 22:51
→ showhere: 當初他推0050/00646等安全性較高的8F 06/22 22:52
推 bj45566: 我主要的投資部位是 0050 + 2330 -- 我認為 ETF 有一支好的就夠了9F 06/22 22:52
但正2還沒辦法買...
推 sdbb: 正太17F 06/22 23:01
推 sdbb: 推a922,小魯亦如此19F 06/22 23:03
推 Yamaholic: 我有搭713...但是績效慘不忍睹QQ21F 06/22 23:05
→ JYCChen: 00830費半、00909加密貨幣、00697B債券...。配一點主題型,或是跟股市相關性比較不高的。24F 06/22 23:09
這是在做互補性嗎?
到底該加乘還是互補較好呢?
推 mig: 0050搭正二27F 06/22 23:15
推 htc10: 00935、0073529F 06/22 23:20
推 crazyqq: 2330 質押 買正231F 06/22 23:24
沒那本金...
→ bnn: TSMX TSMU TSMG32F 06/22 23:26
推 s555666: 要成長就科技股,穩定就高股息,幣險就債券
開槓桿就買個正2
不知道該怎麼選,買個主動式交給經理人幫你選34F 06/22 23:27
推 mainsa: 00735 一年來漲幅簡直鬼扯 然後這支前三大持股是gg三星跟海力士 三星海力士今年賺的錢應該比美光只多不少 但目前市值可是落後美光不少的37F 06/22 23:28
推 s555666: 要精英卡蛙,美股ETF有DRAM,韓美日台通通包進去41F 06/22 23:31
推 bbignose: 0052,SMH,VOO,激進一點就正2、USD42F 06/22 23:31
→ s555666: 4月發行價25,現在噴到80了,每個月賺100%45F 06/22 23:32
→ s555666: 不知道怎麼挑的就去網站找各大ETF績效排行47F 06/22 23:33
推 inwindwei: 台積電漲不動 聯發科漲太高 其他不建議
外資就是輪流洗個股讓散戶套在山頂52F 06/22 23:38
推 takoman1105: 手上有三檔,0050 + 0052 + 00631L54F 06/22 23:47
0050+0052,這樣2330持股比例會不會超高啊? 然後這沒有重複押注嗎?
※ 編輯: MAXQb (36.230.105.214 臺灣), 06/22/2026 23:51:48
→ tedliu1024: 00713+701防禦用,00646和00926用台幣買美股55F 06/22 23:56
推 zeus7668: 0050+正2+00735+00988A 台股ETF沒GG就別買了56F 06/22 23:57
推 offstage: 不然台股拿掉2330,你覺得整體表現會更好?57F 06/23 00:00
→ fUXKEGG: 別正5了,正咩比較實在,又爽又舒服58F 06/23 00:13
推 virginmary: 0050.0052.00631L.00662.隨便都可以啊
2330看好上3千早晚而已.抱著就對了59F 06/23 00:25
推 springman: 我還是有一些季配高股息 ETF。
不過只拿來做低買高賣,最近漲很多,快賣光了。66F 06/23 02:47
推 FatSucks: 0050 00981A 00631L 00685L 2330 發哥 國巨68F 06/23 03:25
推 xxxz: 0050 配00981a 00757配 00988a 不過最近00757很爛69F 06/23 06:36
推 molopo: 專注本業 dbr22 + 元大馬上貸 + 正2 + 質押70F 06/23 06:41
推 n555123: 你問的這個理論上應該接近多因子投資,我自己是配個股,但真的只想投ETF就看你要求穩還是績效,求穩就是很老派的多因子用市值+低波+債動態平衡,求績效就配題材ETF,那本質上也是壓個股,但你就不需要自己選壓什麼個股了,比如科技或縮小到記憶體題材71F 06/23 06:59
→ pc0501: 50+正二+主動,少數個股跟少數高股息78F 06/23 08:04
→ biojo: 00735 00988a 台美韓全包79F 06/23 08:23
推 rep800: 935+735+988A80F 06/23 08:30
→ albertk1kil: 目前是市值型+防衛型
+高股息型,但現在高股息漲得跟市值型一樣猛
我防衛型是買巴爺爺,台股這邊就0050+0056主打一個有參與行情但不多81F 06/23 08:41
→ yuzuOuO: 00830、00757,757以前王者但是現在爛一年了
成份股幾乎都是AI應用端的公司,賭未來收割AI應用86F 06/23 09: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