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MAXQb ()
標題 [請益] 除了市值型ETF外,各位還會搭配哪些ETF呢?
時間 Mon Jun 22 22:48:44 2026



基本上看到的建議就是市值型ETF為標配當底不可動

除了個股外,各位還都會搭配哪幾種ETF做組合來加成或互補呢?

(先以台灣發行的ETF為主來參考,畢竟也沒跨國投資過...)

其實個股也是有想試試看的念頭,但本金太少也新手沒經驗不敢試
不然個股觀察了一段時間,漲幅真的厲害呢~

想來想去,為了長期投資還是都先用ETF,等站穩一段時間後再考慮後續的事

目前有看到高股息、科技型、主動型、投資美股大盤、投資全球型等等~

各位都是怎麼配置的呢?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105.214 (臺灣)
※ 作者: MAXQb 2026-06-22 22:48:44
※ 文章代碼(AID): #1gEKjEF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39726.A.3CE.html
chucky: 隨便。1F 06/22 22:49
perlone: 0050期貨2F 06/22 22:50
kkkandy: 來股版問,一定一堆人回你正五3F 06/22 22:50
正五是什麼? 不是頂多正2嗎?
htc88666: 爽就好 但買什麼都沒有正2賺的多就這樣4F 06/22 22:50
excercang: 在這版問,只有唯一解5F 06/22 22:51
showhere: 清流均在以前就有提出自組VT的方式6F 06/22 22:51
MelShina: 那就台灣發行的海外指數吧7F 06/22 22:52
showhere: 當初他推0050/00646等安全性較高的8F 06/22 22:52
bj45566: 我主要的投資部位是 0050 + 2330 -- 我認為 ETF 有一支好的就夠了9F 06/22 22:52
sanwan: 正511F 06/22 22:54
wsxe2007: 問就是正二12F 06/22 22:54
但正2還沒辦法買...
lavendersea: 個股可以搭249813F 06/22 22:55
jason0512: 清流君說VT14F 06/22 22:55
neoa01: 正515F 06/22 22:57
WhaleYu: 正1016F 06/22 23:00
sdbb: 正太17F 06/22 23:01
a9224359: 0052和正218F 06/22 23:02
sdbb: 推a922,小魯亦如此19F 06/22 23:03
Xerchieh: 0093520F 06/22 23:04
Yamaholic: 我有搭713...但是績效慘不忍睹QQ21F 06/22 23:05
ferrari293: 0056領領吃大餐的費用22F 06/22 23:05
BruceChen227: SOXL TQQQ23F 06/22 23:09
JYCChen: 00830費半、00909加密貨幣、00697B債券...。配一點主題型,或是跟股市相關性比較不高的。24F 06/22 23:09
這是在做互補性嗎?
到底該加乘還是互補較好呢?
ncuephysics: all in槓桿26F 06/22 23:12
mig: 0050搭正二27F 06/22 23:15
Marshalkobe2: 00830 正二28F 06/22 23:18
htc10: 00935、0073529F 06/22 23:20
Iponponman: DRAM30F 06/22 23:21
crazyqq: 2330 質押 買正231F 06/22 23:24
沒那本金...
bnn: TSMX TSMU TSMG32F 06/22 23:26
kanehhh: 唯一推薦DRAM33F 06/22 23:26
s555666: 要成長就科技股,穩定就高股息,幣險就債券
開槓桿就買個正2
不知道該怎麼選,買個主動式交給經理人幫你選34F 06/22 23:27
mainsa: 00735 一年來漲幅簡直鬼扯 然後這支前三大持股是gg三星跟海力士 三星海力士今年賺的錢應該比美光只多不少 但目前市值可是落後美光不少的37F 06/22 23:28
hototogisu: 00673R油反140F 06/22 23:30
s555666: 要精英卡蛙,美股ETF有DRAM,韓美日台通通包進去41F 06/22 23:31
bbignose: 0052,SMH,VOO,激進一點就正2、USD42F 06/22 23:31
tigerzz3: ETF只買市值型43F 06/22 23:31
alex00089: 正二大全套44F 06/22 23:31
s555666: 4月發行價25,現在噴到80了,每個月賺100%45F 06/22 23:32
pushpull: 這個要自己做功課自己試。46F 06/22 23:32
s555666: 不知道怎麼挑的就去網站找各大ETF績效排行47F 06/22 23:33
apple840622: 正5阿48F 06/22 23:33
kusotoripeko: usd,因為我買不了正三49F 06/22 23:34
piercingX: 分散風險 元大 群益 富邦正二50F 06/22 23:34
lawyer94: 當正10貪狗51F 06/22 23:36
inwindwei: 台積電漲不動 聯發科漲太高 其他不建議
外資就是輪流洗個股讓散戶套在山頂52F 06/22 23:38
takoman1105: 手上有三檔,0050 + 0052 + 00631L54F 06/22 23:47
0050+0052,這樣2330持股比例會不會超高啊? 然後這沒有重複押注嗎?
※ 編輯: MAXQb (36.230.105.214 臺灣), 06/22/2026 23:51:48
tedliu1024: 00713+701防禦用,00646和00926用台幣買美股55F 06/22 23:56
zeus7668: 0050+正2+00735+00988A 台股ETF沒GG就別買了56F 06/22 23:57
offstage: 不然台股拿掉2330,你覺得整體表現會更好?57F 06/23 00:00
fUXKEGG: 別正5了,正咩比較實在,又爽又舒服58F 06/23 00:13
virginmary: 0050.0052.00631L.00662.隨便都可以啊
2330看好上3千早晚而已.抱著就對了59F 06/23 00:25
parker0322: 0052 00881 0093561F 06/23 00:36
bigair888: 正2和正562F 06/23 00:42
JuiceBro: 631 685 隨便買63F 06/23 01:16
Waitaha: 00990A64F 06/23 01:24
Roger1015: 信貸+融資+正265F 06/23 01:42
springman: 我還是有一些季配高股息 ETF。
不過只拿來做低買高賣,最近漲很多,快賣光了。66F 06/23 02:47
FatSucks: 0050 00981A 00631L 00685L 2330 發哥 國巨68F 06/23 03:25
xxxz: 0050 配00981a 00757配 00988a 不過最近00757很爛69F 06/23 06:36
molopo: 專注本業 dbr22 + 元大馬上貸 + 正2 + 質押70F 06/23 06:41
n555123: 你問的這個理論上應該接近多因子投資,我自己是配個股,但真的只想投ETF就看你要求穩還是績效,求穩就是很老派的多因子用市值+低波+債動態平衡,求績效就配題材ETF,那本質上也是壓個股,但你就不需要自己選壓什麼個股了,比如科技或縮小到記憶體題材71F 06/23 06:59
kducky: 兩倍市值76F 06/23 07:15
MIZUYAMA: 50+5677F 06/23 07:56
pc0501: 50+正二+主動,少數個股跟少數高股息78F 06/23 08:04
biojo: 00735 00988a 台美韓全包79F 06/23 08:23
rep800: 935+735+988A80F 06/23 08:30
albertk1kil: 目前是市值型+防衛型
+高股息型,但現在高股息漲得跟市值型一樣猛
我防衛型是買巴爺爺,台股這邊就0050+0056主打一個有參與行情但不多81F 06/23 08:41
sowhysowhat: 複委托方便又便宜… 你想要什麼題材的etf都有85F 06/23 09:05
yuzuOuO: 00830、00757,757以前王者但是現在爛一年了
成份股幾乎都是AI應用端的公司,賭未來收割AI應用86F 06/23 09:10
iuiuisme: 正二 忠誠88F 06/23 09: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