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dudv ()標題 [心得] 南亞科一定會破千時間 Tue Jun 23 00:14:58 2026
南亞科一定會破千
為什麼呢
你看連南亞電路板那種沒技術的PCB都可以破千了
身為技術含量高的台灣半導體DRAM龍頭怎麼可能區區才值505
趁現在歐印 how to lose
明年你會懷念三位數的牙科
今年DRAM缺貨一整年 有什麼理由跌 請問
記憶體空蛙不要再崩潰了
之前笑爛DDR4 結果現在DDR4噴爛 哈哈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238.244 (臺灣)
※ 作者: dudv 2026-06-23 00:14:58
※ 文章代碼(AID): #1gEL-4uo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44900.A.E32.html
→ Sonas: 對 今天剛創新高 蒿吐露絲1F 06/23 00:16
→ offstage: 大立光那種做塑膠的股價都能上6000,台積6萬過份嗎2F 06/23 00:16
大立光是玩玻璃吧
※ 編輯: dudv (61.220.238.244 臺灣), 06/23/2026 00:18:58
推 bird1st: 已經在車上睡著了 1000叫我7F 06/23 00:19
1000你會賣嗎
※ 編輯: dudv (61.220.238.244 臺灣), 06/23/2026 00:19:53
→ salix: 丸子8F 06/23 00:19
→ kenro: 你不是輸很多啊?9F 06/23 00:20
→ neoa01: 我的看法跟你一樣12F 06/23 00:22
推 mnxzq: 台積電那種玩沙子的都能兩千五了13F 06/23 00:22
※ 編輯: dudv (61.220.238.244 臺灣), 06/23/2026 00:23:34
推 Armin: 景氣循環的國巨都破千了17F 06/23 00:24
推 strlen: 記憶卡蛙別看你今天鬧得歡 小心今後拉清單
但今年先鬧一下沒關係 記得拉清單時要跑喔18F 06/23 00:24
噓 hTCU11: 力積電破千叫我21F 06/23 00:25
推 brain9453: 記憶卡蛙別看你今天鬧得歡 小心今後拉清單22F 06/23 00:25
→ strlen: CCW認證趁火打劫 記憶卡蛙賺這兩年要吃後面十年的23F 06/23 00:25
→ strlen: 航運2.0沒錯啊 所以記得有賺要跑
再給你一次航運 你不賺一下嗎?亞拉那一卡?25F 06/23 00:26
※ 編輯: dudv (61.220.238.244 臺灣), 06/23/2026 00:28:46
推 sexybox: 洗下去4字頭記得加碼
那可是最後機會32F 06/23 00:32
推 STG44: 怕 明天出清34F 06/23 00:33
推 yai5217: 技w術w含w量w 沒想到會有一天聽到牙科被這樣說 真的是雞在風頭上也會飛35F 06/23 00:34
推 accoh: ABF載板......你說沒技術? 太可笑了37F 06/23 00:35
推 sushi11: 通常會這麼說就是魚尾給人賺,大概上兩千45F 06/23 00:38
→ KTjie: 怕46F 06/23 00:38
噓 dbdudsorj: 牙科技術含量??你要不要聽聽看自己在說什麼48F 06/23 00:43
推 MiiQ: 爛牙科會贏喔49F 06/23 00:46
→ lokoo: 上禮拜還在測月線.......51F 06/23 00:49
→ zhend: 要確欸52F 06/23 00:52
推 PTTMAXQQ: 台積電我也相信能到500053F 06/23 00:53
→ strlen: 笑死了我也是記憶卡蛙還是美光卡蛙都不敢說技術了反正見好就收 要見多好憑本事了 嘻嘻嘻56F 06/23 01:02
推 julian42: 根pcb 和被動比的話 記憶體技術是算高58F 06/23 01:04
推 pp520: 作不出來 LPDDR5,技術門檻太低,明年對岸新廠蓋好產能開出,第一個崩崩
反正現在AI刮颱風,阿貓阿狗都能飛上天59F 06/23 01:04
→ strlen: 那也是明年的事 今年繼續鬧64F 06/23 01:15
推 viorc: 先到新聞截圖寫的800再說66F 06/23 01:18
推 f204137: 好 底500 上看1000 3g大即視感68F 06/23 01:38
推 hc20016: 國巨都能破千 沒道理牙科不能69F 06/23 01:40
推 hc20016: 別把對岸的良率想得太好吧71F 06/23 01:41
推 KerLu: 缺貨 我看好牙醫72F 06/23 01:43
噓 beagle2001: 牙科之前 200 左右,股版 87 應該酸翻天了吧 wwwwwww74F 06/23 02:23
推 maxjoe: 對岸記憶體都被美國列入實體制裁清單了 還再鬼故事?76F 06/23 02:25
推 verdandy: 長鑫已經被暫緩列入黑名單了77F 06/23 03:21
推 guanting886: 記憶體跟毒品一樣 怎麼可能禁
現在就超缺 你禁不了 而且美方也沒全打死78F 06/23 03:46
推 famle: 看1000可能還是太短,明年eps 91塊,如果記憶體缺口是常態,為何不能用PE 20倍估值81F 06/23 05:18
推 asahi98: 感覺會喔!這支基本面的狀態不錯
問題是這個不是HBM只是吃到大廠不要的訂單,需觀察83F 06/23 05:52
→ Feting: 現在風頭上一堆公司都被說技術含量了,反正股價一直漲賺錢的人就是對的87F 06/23 06:33
噓 dexmanlau: 只要能上市上櫃 就能有源源不斷資金 老闆爽爆
賣股就能吃好幾輩子 還研發甚麼產品89F 06/23 06:54
推 ACDC69: 吹哨可壯膽 推啊92F 06/23 07:12
推 JTerry: 被動元件都能上千 確實用技術含量 真的沒有道理93F 06/23 07:16
推 highken: 就算沒1000,南亞科到600-800機會都很大,華邦電300一定到94F 06/23 07:17
推 Iponponman: 100,200的時候酸空營收已反應 沒有HBM,昨天500打好多人的臉好腫97F 06/23 07:24
噓 iamacomic: 電路板沒技術你怎麼不開一間來賺?101F 06/23 07:40
推 highken: 若還有人在用航運角度看,見識就輸人一大截了102F 06/23 07:46
推 p200404: 兄弟 刪了吧 我朋友破防了 他上周408就賣了103F 06/23 07:47
推 fafcfh: 洗洗睡,你以為是被動元件嗎!記憶體沒未來,買在高本益比,賣在低本益比105F 06/23 07:54
推 kullan: 牙科無敵107F 06/23 08:01
→ jack1042: 確實有機會 漲起來原本的目標價都低估很多108F 06/23 08:04
推 acb521: 神文章留言紀念,未來再回來看111F 06/23 08:10
推 okbon: 這裡由倒合理 pcb技術怎麼樣都輸晶片112F 06/23 08:10
噓 ericisfish: 笑死 還有人在看EPS? 要的是題材 不然看EPS 螃蟹滷肉之類的早就要攻千了114F 06/23 08:16
→ biojo: 好 破千116F 06/23 08:25
噓 Destery: 你怎麼不在300的時候喊117F 06/23 08:29
推 fhill12: 連DDR2都噴了 穩了119F 06/23 08:38
→ pikoto: 南亞科先一千還是聯發科先一萬?121F 06/23 08:57
推 neo19: 牙科一副要跌停的樣子124F 06/23 09:24
推 bluu: 會贏喔 但我還是兩家都買ㄏ125F 06/23 09:36
推 fredtru: 撿人剩的講得好像市場龍頭 不是笨就是壞126F 06/23 09:36
推 highken: 126樓 人家剩下的是很大一塊,根本就是撿到鑽石,讓他每年獲利賺飽飽128F 06/23 09: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