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alfi2016 (不上道)
標題 [標的] 1820 台玻 多
時間 Tue Jun 23 13:31:48 2026


標的:1802 台玻

分類:

分析/正文:
生產AI伺服器高階PCB所需高階Low DK/Low CTE玻纖布,技術門檻極高
要織出超薄高穩定的特種布,幾乎全數採用日本豐田的高端噴氣織布機

豐田高端噴氣織布機月產能僅約120-200台,且日方目前完全沒有擴廠計畫

導致想擴產高階玻纖布都必須排隊等機器
高端噴氣織布機成為比玻纖紗更嚴重的供給瓶頸
台玻擴廠計劃在豐田極度吃緊的訂單中,搶下大量的高端噴氣織布機
高階玻纖布產線從原本的4條一口氣擴增至12條
2026年下半年陸續裝機並建置到位
屆時台玻的高階玻纖布產能直接翻倍,全球市占率將表示至40%為全球第二大廠
日東紡市占50%因為沒搶到織布機所以暫時無擴產計畫

在同業因缺機器而進退兩難時,台玻高階玻纖布的訂單能見度已經排到2027年
https://i.verb.tw/oVKFfc5I.jpg

進退場機制:
125獲利了結
震盪摩擦不停損

這一點點震盪摩擦是能嚇唬誰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138.60 (臺灣)
※ 作者: alfi2016 2026-06-23 13:31:48
※ 文章代碼(AID): #1gEXf6z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92710.A.F68.html
Anfany: 這船上散戶超多1F 06/23 13:34
a79624: 18022F 06/23 13:34
EVGAMIS: 125? 太樂觀了吧..3F 06/23 13:34
chin78909: 冤魂一堆4F 06/23 13:35
yijyi: 很難吧5F 06/23 13:35
robert7111: 覺得可以在觀望幾天6F 06/23 13:38
TopGun2: 69上車,上周77時一鍵出清7F 06/23 13:40
jason1008: 今天71.2上車 99台玻~~8F 06/23 13:42
fatb: 人家在炒功率半導體 沒空9F 06/23 13:42
rcf150cc: 玻璃布很難玩 你慢慢洗吧==10F 06/23 13:43
Alfie24: 這隻主力很洗,多空都難賺,125以現在市場熱度不是不可能,只是過程會讓你很不爽11F 06/23 13:43
a114134: 估計要外資賣光前面買的才有機會漲了13F 06/23 13:44
livewater: 這隻和富喬一樣鳥,一直洗一直洗14F 06/23 13:44
tonypong: 買這隻不如德宏15F 06/23 13:45
weiike: 富喬 洗脫皮16F 06/23 13:46
happy0394: 太快了吧,不是漲一小段了嗎17F 06/23 13:46
op511: 這支大概65 66以下可以無腦買18F 06/23 13:47
goodman5566: 這支洗到脫皮 時間也是成本19F 06/23 13:49
Daniel0712: 這隻超多冤魂的20F 06/23 13:50
HSNU1151XU: 先前74上車 昨天78趕快出掉了21F 06/23 13:52
kobe9527: 不信 這支幾個月前玩過 上下洗來洗去的22F 06/23 13:52
trueclamp: 會贏喔23F 06/23 13:55
Waitaha: 回到傳產估值一個都別想跑24F 06/23 13:55
billgreenoil: 認真有搶到織布機嗎?最近不是都被建滔高價全包了?25F 06/23 13:57
chigo520: 這隻跟群創差不多吧騙人上車後就狂跌26F 06/23 13:58
myforce: 今天開盤就獲利了結 舒服27F 06/23 13:58
mopa: 很洗28F 06/23 13:59
Alfie24: 身邊玩過的即便最後有賺也是幹聲連連29F 06/23 14:01
PINKs: 今天 70.4 上車 救救我30F 06/23 14:02
aaronkuan: 朋友做多,賺了兩波大,都攤平到大反彈出掉。31F 06/23 14:05
terminator3: 垃圾公司 沒腰斬算你贏32F 06/23 14:08
davidaustin: 你成本25嗯33F 06/23 14:10
jeffofpower1: 洗到破皮34F 06/23 14:12
n555123: 媽的破布.jpg 不是,雖然說只要有分析就沒問題了,但成本25現在發文就讓人感覺滿妙的,我還是先做IDM35F 06/23 14:13
OrangePlusXD: 25塊還在抱?是沒別的股能買嗎?太貪了吧37F 06/23 14:16
haha7456: 我們的人最近一直喊多富喬 結果就是一直跌38F 06/23 14:17
mayday8888: 老蘇今日空單 有戲嗎39F 06/23 14:19
davidrick: 日東紡股價跌快3成…40F 06/23 14:20
scooer: 前一陣子炒完了 現在又來41F 06/23 14:20
airva: 那麼多可以玩的你偏偏要玩台玻42F 06/23 14:21
fuban: 上來撈屍體喔43F 06/23 14:21
a11011788: 125? 台股要10萬喔44F 06/23 14:24
HD5850: 都要換玻璃基板了還在玻纖45F 06/23 14:28
Brioni: 塊陶46F 06/23 14:31
nwt: 25以下再來考慮47F 06/23 14:31
abel0201: 日東紡自從宣布不漲價就一路下來了48F 06/23 14:37
v58264579: 最近很多帳號一直在推被炒爛的股票。大家到底套多49F 06/23 14:43
waynn1215: 1820?51F 06/23 14:45
JingPingKing: 冤魂太多 破不了頂52F 06/23 14:52
l6321899: 會讓你賺是真的,但它漲跌的時間點都很機車53F 06/23 14:53
hank1215: 股數不超過5000股遮什麼遮54F 06/23 14:54
asd456456612: 崩55F 06/23 14:58
escape54321: 1000股也在遮56F 06/23 15:15
JRhokkaido: 月線或季線撿 前高附近出 是朋友才告訴你的57F 06/23 15:40
ACDC69: 感覺很像口罩那種,炒一波烙跑的那種嗎?58F 06/23 15:40
fitenessboyz: 1820是啥?59F 06/23 16:01
jehovahlove: 1820 台北→竹東60F 06/23 18:36
vsbrm: 優點70有支撐,缺點80以上會軟腳61F 06/23 18:44
cgnave: 三月70多出掉,現在還在7062F 06/23 20:34
duck329: 買在72救命啊63F 06/23 22: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