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DrowningPool (My broken dreams)標題 [新聞] 韓國三星海力士槓桿ETF失控 金管局長公開認時間 Tue Jun 23 14:49:55 2026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韓國三星海力士槓桿ETF失控 金管局長公開認錯:當初躺地也該擋下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www.knews.com.tw/news/48D420DFA80F3DFF7EFC25806FAAAD44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6-23
記者署名:
陳力維
原文內容:
韓國股市散戶瘋三星、SK海力士槓桿ETF狂熱引發系統性風險疑慮!南韓散戶投資人近期
瘋狂湧入追蹤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的兩倍作多槓桿ETF,短短一個月內資產規模飆升近3倍
至14兆韓元,其中高達92%為散戶持有。由於槓桿ETF的再平衡機制大幅放大了市場波動,
韓國金融監督院(FSS)院長李燦鎮罕見公開認錯,對放行該高風險商品上市深感後悔,
目前正與多方機構緊急研擬融資與交易管控方案,以防堵潛在的系統性風險。
散戶「螞蟻」發威 單月規模膨脹至14兆韓元
INSIDE創辦人蕭上農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散戶在市場上被戲稱為「螞蟻」,向來以單打
獨鬥、作風大膽著稱,近期他們將目光鎖定在5月底上市16檔追蹤三星與SK海力士的槓桿
ETF。然而,商品一上市首日就被掃進約2兆韓元,不到一個月資產規模更迅速膨脹至14兆
韓元。
韓國金融監督院後來統計,後續這些商品下跌波段中虧損率一度衝到37%,而且進場的很
多是中產、受薪階級,不是身經百戰的專業玩家。真正棘手的是它會回頭壓垮市場本身,
三星加上SK海力士本來就佔韓股權重將近一半,槓桿ETF每天得照倍數再平衡,漲了追買
、跌了殺出,把波動越推越大。6月就出過一次脫鉤,SK海力士正股跌了快8%,掛它名字
的槓桿ETF反而暴衝約50%。
投資專家游庭皓則指出,監管機關擔憂,這些產品正在放大市場波動,並可能對全球表現
最強勢的韓股市場,帶來新的系統性風險。槓桿ETF本身並不只是放大報酬,也會放大波
動,當股價劇烈上漲或下跌時,發行商必須透過衍生性商品,進行大量再平衡交易,追漲
殺跌的機制,反而可能進一步推升市場波動。
高盛(Goldman Sachs)估算,若韓股單日震盪5%,觸發的再平衡資金流可能高達47億美
元,相當於韓國平常單日成交量的八分之一,這意味著未來半導體股的漲跌,恐不再單純
反映基本面,而是被ETF的資金流與衍生品部位調整的放大影響強烈干擾。
心得/評論:
堂堂金管局竟然不知道開槓的大部分是散戶?
今天直接多殺多
這次如果又有亞洲金融風暴
韓國看來又要扛第一線了吧 @V@b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2.44.219 (臺灣)
※ 作者: DrowningPool 2026-06-23 14:49:55
※ 文章代碼(AID): #1gEYoLXi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197397.A.86C.html
※ 編輯: DrowningPool (218.32.44.219 臺灣), 06/23/2026 14:51:04
→ s555666: 有錢人不需要冒險,需要翻身的當然是一般人1F 06/23 14:51
→ luche: 這完全場面話 把場子搞熱就是這幾年各國都在推的7F 06/23 14:52
推 adamk2: 韓國人拼翻身就看這次了 當然打死不退9F 06/23 14:53
推 house911: 台股表示:蛤 ? 一堆四貸同堂 都沒在怕的 ?11F 06/23 14:53
推 dsqqet: 韓國真會玩 牛逼13F 06/23 14:53
推 Cowyau: 莊家會怕喔17F 06/23 14:54
→ Fezico: 三倍玩起來超爽的,再去跟銀行借錢全部幹進去18F 06/23 14:54
→ kungwei: 買muu的我瑟瑟發抖,為甚麼他們跌這麼慘19F 06/23 14:54
推 tacoux: 韓國金融風暴準備啟動20F 06/23 14:54
→ adamk2: 有膽強制這兩檔正二下市啊 笑韓國不敢21F 06/23 14:54
推 sck5211: 台股還玩不夠大 難怪漲輸韓國25F 06/23 14:55
→ Fezico: 前幾個禮拜SOXL一天20%超級刺激26F 06/23 14:55
噓 takuya1: 明天開始創世紀崩跌29F 06/23 14:56
→ asjh612: 啊? 韓股10%?34F 06/23 14:56
→ omanorboyo: 不過韓國一跌都跌這麼兇 也是容易帶賽其他國股市35F 06/23 14:56
推 l2272: 韓國人真的很會玩..上上下下的38F 06/23 14:57
推 Ensidia: 因為韓股也是淺碟市場啊 比台灣還淺40F 06/23 14:57
→ omanorboyo: 今天大盤還一度摸到跌10% 平常日當作關稅戰在玩41F 06/23 14:57
→ Ensidia: 美國可以玩到三被因為美國交易量大沒流動性限制啊42F 06/23 14:57
→ Ensidia: 韓股已經出現流動性擠兌問題了44F 06/23 14:58
→ Jaspercool: 媽的 韓狗不要扯台灣後腿好嗎 以前產業搞事47F 06/23 14:58
→ Ensidia: 這些雙倍ETF已經跟本股脫鉤好幾次了51F 06/23 14:58
推 Hbodo: 翻譯:沒底層奴隸上班怎麼行53F 06/23 14:59
推 EQUP: 韓國一群瘋狗真恐怖 連金管會都是瘋子54F 06/23 14:59
→ Jaspercool: 這樣看下來 台股好像健康多了 八貸同堂 開56F 06/23 14:59
推 k1222: 台股去年也有跌9%過阿59F 06/23 14:59
推 omanorboyo: 台股今天是亞洲股市最穩定的 大家是有節制的貪狗62F 06/23 15:00
→ k1222: 不過韓國這種全民下去炒的台灣也贏不了65F 06/23 15:00
推 Tohkachan: 韓國最大的兩家公司開槓桿ETF 這樣不是很正常嗎66F 06/23 15:00
噓 kungwei: 正二是50家ETF跟個股ETF不一樣吧67F 06/23 15:01
→ Jaspercool: 我很好奇他們造市商在幹嘛 可以搞到溢價這麼多71F 06/23 15:02
→ kungwei: 相信MUUUUU,禮拜四開趴踢72F 06/23 15:02
推 poeoe: 總算等到了 晚上慢慢來撿dram73F 06/23 15:02
推 f1731025: 韓狗真是all in 賭翻身78F 06/23 15:03
→ luche: 為了平衡風險規定推出+2+3必須有對應的-2-381F 06/23 15:03
推 mqhung: 這種引發的螺旋感覺也可以很大洞欸82F 06/23 15:03
噓 photoless: 臺灣也都全民下去炒到人鈞市值世界第一83F 06/23 15:03
推 s555666: 台灣跟韓國瘋狗相比,的確是比較正常84F 06/23 15:03
推 Jaspercool: 不過海力士槓桿ETF 老早就有了吧 在港股88F 06/23 15:04
→ omanorboyo: 誰都不能阻止韓國貪狗做多 事實上也是越來越高89F 06/23 15:04
推 zochu: 瘋狗90F 06/23 15:04
→ s555666: 之前新聞不是有報導韓國有位公務員把所有儲蓄和退休金全部拿出來壓在股市嗎96F 06/23 15:05
推 MrTen: 今天熔斷他們還是當打折在買98F 06/23 15:05
推 kinki999: 韓國散戶比台灣敢衝,之前特斯拉也是韓國散戶在買的100F 06/23 15:05
→ luche: 泥看台股出量的 幾個真的放一個月以上沒動的 八成浮動單量都在二天內交換 這樣政府課不到稅 各國政府已經毒駕很久101F 06/23 15:05
→ ufo559: 設計個微韓指給散戶玩不會喔104F 06/23 15:05
推 CCAP: 甘我們屁事106F 06/23 15:05
推 kakalin: 韓國仔問題一堆 沒救了107F 06/23 15:05
→ luche: 其實就是另類炒作 只是炒流動資產好像比較健康110F 06/23 15:06
推 harpuia: 韓國散戶夠瘋=.=112F 06/23 15:06
推 pudin0116: 什麼爛國家 房市爆過一次 現在又換股市113F 06/23 15:06
→ s555666: 地獄韓國,韓國年輕人更像搏命一拼脫離地獄114F 06/23 15:06
→ luche: 日本直接被牽連116F 06/23 15:06
→ CCAP: 韓國爛國117F 06/23 15:07
推 mnyan0503: 韓國真的瘋到不行 台灣散戶保守很多118F 06/23 15:07
推 k1222: 幣已經先爆一次了 Luna就韓國那邊搞的121F 06/23 15:08
推 almanch: 牙科就被砍到綠燈了 你說有影響嗎?122F 06/23 15:08
推 agvnol: 完了!泡沫化123F 06/23 15:08
推 f1731025: 韓狗只能單壓 股市體質太差了128F 06/23 15:09
推 omanorboyo: 韓股龍頭這樣殺 記憶體產業鏈一定被影響
總不會海力士跌10% 南亞科漲10%吧129F 06/23 15:09
→ Jaspercool: 台積電雖然佔比40% 但台積電平常就跟死魚沒兩樣131F 06/23 15:09
推 s555666: 韓國股市目前幾乎集中在記憶體,記憶體要是崩了,韓股會大崩特崩132F 06/23 15:09
推 hook99: 才兩倍,我們正五賺爛了134F 06/23 15:09
推 CCAP: 韓國滅國算了136F 06/23 15:10
推 Waitaha: 賺太多 社畜都辭職了138F 06/23 15:10
→ luche: 我有點納悶這是個幌子 原物料問題覺得比較奇怪=.=139F 06/23 15:10
推 cloud2015: 含狗人:我們自願賣腎開槓,你最好不要多管閒事140F 06/23 15:10
→ s555666: 台灣股市也是集中在電子產業,但題材比較多,記憶體崩了還有其他題材的142F 06/23 15:11
推 n555123: 泡菜不演的,一刀死一刀富,我覺得多少有民族性問題,台灣也是有夠愛保本(配息)跟排隊(追熱門)的
台股你一眼看ㄐㄐ佔比高,其實全台供應鏈超多家,而且我們槓桿倍率沒這麼誇張、波動率也沒這麼高
人家亞洲地獄你以為隨便講講144F 06/23 15:11
→ luche: 沒辭職的一直罷工要求加薪 再整筆幹到股市 槓桿壓最大成功就退休了149F 06/23 15:11
推 Lmkcat: 韓國真的超猛的 用生命在買156F 06/23 15:14
推 Sianan: 這種正二至少不會斷頭 你不出槓桿讓貪狗自己融資槓桿斷頭沒比較好157F 06/23 15:14
推 poeoe: 跌一跌也好 不然最近DRAM漲太多 很難加碼159F 06/23 15:14
推 Fezico: 8%為啥不能搞到超溢價,台股也有887之亂阿160F 06/23 15:14
推 buffetta: 全球記憶體股這波就是瘋….GG和其他權值股沒那麼瘋162F 06/23 15:15
→ luche: 這才是窮人正確的態度 沒有多少時間了 有錢人財富翻倍時間更快 到時土地買光什麼都漲價163F 06/23 15:15
→ joygo: 超狂165F 06/23 15:15
推 kis28519: 韓國這波下爆掉,不知道人雨會下多久166F 06/23 15:15
→ joygo: 籌碼都是散戶的意思是 他們都不賣 就不會跌?167F 06/23 15:15
→ luche: 今天應該只是美光開財報前重壓槓桿的有人先跑168F 06/23 15:16
推 LAURANCE: 亞洲金融風暴韓國一堆年輕人剛出生吧169F 06/23 15:16
→ david8339: 公開割韓國底層死韭菜 外資爽提款 太狠了172F 06/23 15:16
推 kducky: 台股也有在檔啊 額度限制173F 06/23 15:16
推 cilica: 韓股基本面技術面都像紙糊的175F 06/23 15:16
→ luche: 劵商下單軟體應該要有散戶大戶提示說明176F 06/23 15:17
推 gbtplayer: 韓股現實魷魚遊戲 大翻身or下地獄177F 06/23 15:17
推 myyalga: 三星拿著金管局的棒棒打sk小弟了178F 06/23 15:17
推 as3366700: 韓股槓桿到底是多離譜 大盤動不動就漲跌超過5%179F 06/23 15:18
推 sm3bp078: 正五貪狗表示:蛤 好弱喔 台股強多惹181F 06/23 15:18
推 kinki999: 韓國有跟著潮流文化,流行也是,看來買股也是182F 06/23 15:18
推 misthide: 台股正5怎麼跟韓國貪狗大軍比183F 06/23 15:18
推 buffetta: 海力士8月ADR要上市,韓國人應該很多看好它跟美光比價吧184F 06/23 15:18
推 Fezico: 怎可能翻身,你看你手上的一天翻10%。巴不得繼續放186F 06/23 15:18
→ Fezico: 著漲,真的跌崩惹想到之前+幾百%獲利當然是在想辦法拿錢幹進去凹回來188F 06/23 15:19
推 sonyvaio: 嫩 出來請大家吃基本面就好了190F 06/23 15:19
推 zuvio: 台灣正二槓桿歷史最高耶,也沒人要擋啊193F 06/23 15:19
推 gargoyles: 不要跌一點點就受不了好不好(小雞雞手勢.jpg194F 06/23 15:19
→ Fezico: 00887當初溢價好像破200%,島內貪狗也是繼續幹進去196F 06/23 15:20
推 kducky: 韓國有吃過基本麵啊197F 06/23 15:20
→ gbtplayer: 賭贏翻身 賭輸自殺 94拿摸簡單198F 06/23 15:20
推 as3366700: 韓國是沒有黑手嗎 台灣除非超級黑天鵝不然都不大跌200F 06/23 15:20
→ zuvio: 一堆etf也是開到四貸同堂201F 06/23 15:20
→ as3366700: 看韓股這麼刺激就覺得玩台股真幸福...203F 06/23 15:20
→ Fezico: 賭博使貪狗快樂,腦內多巴胺瘋狂分泌的快感204F 06/23 15:20
→ misthide: 主要的問題是籌碼散亂導致容易產生人踩人的恐慌下殺205F 06/23 15:21
推 eriker: 韓國真的笑死 大盤=記憶體跟槓桿 這種撐不到兩年的東西 跳樓早晚的207F 06/23 15:21
推 wkbz: 散戶就韭菜好殺 不殺散戶難道殺外資?209F 06/23 15:21
推 luche: +5標的有哪些?!210F 06/23 15:22
推 poeoe: 韓股漲太快了 回檔整理一下比較合理211F 06/23 15:22
→ as3366700: 韓國整天不是人疊人就是人踩人 看起來真好玩212F 06/23 15:22
推 badruid: 現實已經是地獄了,不如博一把213F 06/23 15:22
→ poeoe: 海力士過去一年漲了800多% 有回檔才好上車啊216F 06/23 15:24
推 yee: 有錢不賭,對不起父母!218F 06/23 15:24
推 nisi0773: 這題我會 積極的開放之後 嘴炮一下認錯一下 典型的要看這個人做什麼 而不是聽他說什麼219F 06/23 15:25
推 luche: 萬一讓他們七成的人贏到直接退休 工作誰來接221F 06/23 15:25
推 ccdrv: 台灣還是太弱 韓國真的拿命去玩222F 06/23 15:25
推 neilisme: 台灣質押利率提高到4%不到就哀哀叫 真的濫224F 06/23 15:26
推 dog41125: 太低能了身為韓國人不知道韓國滿倉槓爆的文化嗎==225F 06/23 15:26
推 eriker: 大盤20%槓桿也差不多了226F 06/23 15:26
推 s555666: 台股只能算是投資,韓股才叫賭博227F 06/23 15:26
推 cerwvk: 只要上漲再上漲, 不就沒事了. 不然當初怎麼過的?228F 06/23 15:27
推 zuvio: 台灣etf四貸同堂比韓股貪狗更貪槓桿更大230F 06/23 15:27
推 BDroach: 命不值錢,風險就低232F 06/23 15:27
→ cerwvk: 也才兩倍做多...233F 06/23 15:27
→ omanorboyo: 這個官員就跟台灣有事沒事就要喊個基本面一樣234F 06/23 15:27
推 david3033: 沒想到這篇有皓哥 只差個段子就完美了236F 06/23 15:28
→ cerwvk: 元大台灣50正2 也是兩倍. 還不是過了.
還以為20倍... 2倍講啥.238F 06/23 15:28
推 money1992922: 韓國賭狗更多更恐怖 股票當虛擬貨幣在炒 反正朝鮮地獄負債就跳河240F 06/23 15:29
推 s555666: 個股2倍做多比ETF2倍做多的波動更大啊242F 06/23 15:29
→ aa840822: 個股跟50正2也在比==243F 06/23 15:29
推 cct1121: 直接幫散戶開好槓桿 很會玩247F 06/23 15:30
噓 photoless: 臺灣去年四月17000現在48000一堆人嘴臺灣不夠瘋249F 06/23 15:31
推 s555666: 跟韓國相比,台灣還算正常252F 06/23 15:31
→ photoless: 台股一堆漲10倍 比海力士瘋的 一堆人眼睛???253F 06/23 15:32
推 zuvio: 台股一堆本益比八九十倍的比海力士更瘋256F 06/23 15:33
→ omanorboyo: 不過台灣一堆股票還在賠錢 然後卻能炒好幾倍的..258F 06/23 15:33
推 es612: 韓股貪狗比台股更瘋...259F 06/23 15:33
推 s555666: 台灣GDP今年預估快10%,韓國今年才2%多261F 06/23 15:34
→ luche: 韓股 當沖隔日衝有像台股1樣起碼7成嗎263F 06/23 15:35
→ d8511557: 估值本益比都給太誇張了.沒辦法
估值不重估指數怎拉高264F 06/23 15:35
→ luche: 之前觀念融資套牢 嘎空觀念 被主力拿來利用266F 06/23 15:36
推 aimgel: 不要危言聳聽 不要阻止人家賺錢 真的管太多268F 06/23 15:36
→ luche: 就會看到主力型融券 融資假裝套牢271F 06/23 15:37
→ zuvio: 海力士本益比很低本來就能加嗎,看看那些八九十倍274F 06/23 15:37
→ zuvio: 的276F 06/23 15:37
推 gbtplayer: 開始理解梨泰院事件 韓仔做啥都是瘋狗流279F 06/23 15:37
推 s555666: 牙科去年6年是40,現在是454,哪來一年漲20倍
去年6月281F 06/23 15:38
→ luche: 看到海力士本益比 而且還是做vram一定是官員沒上車在那邊蝦BB286F 06/23 15:38
推 aa00788: N尊頭 都有空到吧289F 06/23 15:39
→ luche: 要不是川普在一旁 海力士還是在吃獨食290F 06/23 15:40
→ omanorboyo: 海力士本益比給不高 其實還好
也說不上有炒過頭291F 06/23 15:40
→ BUKU: 台積呢?293F 06/23 15:41
→ omanorboyo: 台股本益比一堆幾百的還有無法計算的 都照樣炒了294F 06/23 15:41
推 tin123210: 台灣人怕死程度高多了,韓國人超級賭狗295F 06/23 15:42
推 bij831: 那就只能漲了296F 06/23 15:42
推 poeoe: 其實HBM三雄本益比都沒多高 就只是短期漲太快了298F 06/23 15:42
噓 Pixma258: 有人問台積是怎樣,台積本益比叫高嗎,唉301F 06/23 15:44
推 a281393: 到時候賠光身家又要怪政府了302F 06/23 15:44
推 soulout: 台股越爛越噴根本領先全球304F 06/23 15:45
推 a77942002: 台灣隨便一個說漲價就炒好幾倍 結果營收還是一樣爛被XXX 功XXX 就是說你305F 06/23 15:45
推 allmygod: 這樣看來台股簡直正常多了307F 06/23 15:47
→ BUKU: 台積不高嗎??25倍了 鴻海剩幾倍要不要看看 唉
輝達剩幾倍?308F 06/23 15:48
推 u9596g12: 台股本來就溫和多了 別人漲8% 台股漲2%311F 06/23 15:49
→ omanorboyo: 恐慌情緒過了 就又拉回去 海力士HBM龍頭地位就在那312F 06/23 15:49
→ u9596g12: 反之 別人跌10% 台股跌2%
一堆在那緊張賣情緒 實在很好笑313F 06/23 15:49
→ BUKU: 這波台股只靠台積聯電拉回47000 自己去看其他0050成份股是破底還是接近新高吧316F 06/23 15:51
→ kgppra: 台股現在期貨也被正二搞到正價差偏大了吧319F 06/23 15:52
推 jumilin927: 嘴被動功率沒意義 資金要買你不買就是看著他噴噴噴325F 06/23 15:57
推 k862479k: 年輕人看到那可悲的房價,不賭=這輩子吃屎326F 06/23 15:57
推 antiSOC: 如果有三倍台積電我也會買吧327F 06/23 15:58
→ k862479k: 韓國講不賭的清一色擁房老害,仗著資產在那嘴炮秋條328F 06/23 15:58
推 noahlin: 看一個月後比較準 海力士adr應該還是有吸引力的330F 06/23 15:59
推 offstage: 了不起韓國全民再次賣黃金救國啊。黃金就是最後終極財富。331F 06/23 16:00
→ noahlin: 但上次美光財報完殺30% 別急著把子彈打光
台韓狀況很像啊 海力士員工拿到分紅難道去定存嗎333F 06/23 16:00
→ DogEggz: 台灣什麼時候出全市場指數正三335F 06/23 16:01
推 Heedictator: 原來個股正2 那麼恐怖,難怪台積電正2 門都沒有338F 06/23 16:04
→ aewul: 果然槓桿出事了...再來違約潮崩崩崩340F 06/23 16:07
推 psynanako: 個人造業個人擔 也不一定是局長的鍋吧
搞不好過兩天就回來了342F 06/23 16:11
推 s122274848: 三星加上SK海力士佔韓股權值一半,應該不會有人問如344F 06/23 16:12
推 Ashand: 我先前就預測潛在下一次金融海嘯爆發點在韓國…349F 06/23 16:13
推 encounter: 韓股經常這樣爆漲爆跌,以前還有
買台韓那檔科技ETF,後來直接
棄坑,台股的漲跌比美韓小很多,
而且台積不會大變動,健康很多351F 06/23 16:14
噓 Mr0829: 後悔散戶共同富裕吧355F 06/23 16:14
→ encounter: 今天真的是被韓股連累到,
官員同意開大桿杆時炒股前,
沒沒考慮到這情況嗎357F 06/23 16:16
推 salamender: 誰都想一次翻身
一些真正有錢的資產家庭都是風險控制大於猛衝360F 06/23 16:16
推 mainsa: 韓國散戶真的好兇362F 06/23 16:19
推 suja: 殺殺殺 殺殺殺 殺殺363F 06/23 16:25
推 cl3bp6: 韓國貪狗比台灣的還狂364F 06/23 16:25
→ z7956234: 14兆韓元的規模就大到影響全亞洲造成全球金融危機?365F 06/23 16:26
噓 oking: 就是賭你大戶不敢放空龍頭才買367F 06/23 16:29
→ encounter: 韓國科技股太單一,所有的人都在
炒三星和海力士記憶體,萬一有天
記憶體技術或需求變了,韓股就有得瞧370F 06/23 16:38
推 nt880245: 有人干預就會開始跌了 讚373F 06/23 16:38
→ jalai: 韓國賭場風雲 cc375F 06/23 16:39
→ cafein: 韓狗官員:貧民可不能翻身,不然我有錢人要壓榨誰376F 06/23 16:40
推 encounter: 應該不是單純兩倍的問題,是散戶
兩倍後又不斷融資放大槓桿,造成
混亂吧,所以韓國打算管理了377F 06/23 16:43
推 luche: 這樣和有期貨的股票 加上主力融資券都要賺 有差幾倍?
韓股應該也是期貨一起?380F 06/23 16:43
推 offstage: 資本主義就是有錢人掠奪窮人的機制,不然就沒有人願意老老實實的勞動了。387F 06/23 16:49
推 rejecth0: 韓國:散戶變有錢,財閥怎麼辦?389F 06/23 16:50
推 dabih: 真的很失職 市場真實深度錯估 沒有壓力評估...390F 06/23 16:53
推 ccjj8: 反觀392F 06/23 16:55
推 kullan: 韓股一群瘋子393F 06/23 16:58
推 leterg: 每天上上下下才好賺,上沖下洗394F 06/23 16:59
→ Yoimiya: TSMX就台積電正2阿395F 06/23 17:00
→ Edge5566: 危機就是轉機 爆賺的時間到惹 還要加碼 這次不一樣i++396F 06/23 17:02
→ wr: 跟韓股瘋狗比起來 台股不過是在做有氧運動而已399F 06/23 17:07
→ wr: 阿 不過台股比美股活潑一點 美股跟死人似的401F 06/23 17:08
推 bigbeat: 笨錢效應第2集上映?403F 06/23 17:11
→ hong414: 他們總統賺翻了 夠了406F 06/23 17:27
→ eric00169: 之前就說韓國槓桿開爛 再一波金融風暴一定會有韓國的鍋408F 06/23 17:30
推 TIPPK: 海力士可以跌回去2023年嗎410F 06/23 17:36
推 Neal100: 哲哲今天節目就搶先提到這新聞!!411F 06/23 17:40
→ baseken: 韓國貪狗就是愛賭414F 06/23 17:57
推 liner1989: 韓國爆了台灣一樣要下去好嗎?到時候資金瘋狂擠兌大家一起完蛋416F 06/23 18:00
推 ouka: 台灣有政府,好放心418F 06/23 18:07
推 c928: 歹丸也差不多419F 06/23 18:09
推 PTTMAXQQ: 真不賴 真羨慕韓國人 就是懂玩420F 06/23 18:11
推 Bagwell: 笑死 難怪一直放消息說通膨怎樣的424F 06/23 18:23
推 APC: 14 兆韓元,外資小兒表示,還好425F 06/23 18:30
推 HelloPTT: 韓國官員真的爛,台灣不可能開放有個股的槓桿ETF428F 06/23 18:50
推 adsf: 魷魚遊戲真人版429F 06/23 18:52
推 jab: 泡沫吹太大
吹破就回去fab還債431F 06/23 18:59
→ bunjie: 今天韓股跌9.99%
韓股槓桿資金比例過大 才會很容易暴漲暴跌 而且還是非借貸的槓桿資金434F 06/23 19:02
推 gn00715334: 這樣很好啊 市場是公平的 有人賺有人賠 有人想多賺有人想多賠
而且看起來也沒跌多少 是在哭啥437F 06/23 19:07
推 ivanlo0725: 反觀台股散戶真的被證交所保護的太好 :D440F 06/23 19:13
→ peterors: 白癡 歐巴真的廢物 不敢玩就別開放 應該學學台股正五教天下無敵441F 06/23 19:14
推 laurakao: 自己玩壞自己跟去年關稅根本不一樣444F 06/23 19:20
推 Godright: 在韓國那種壓抑的環境,真的不要低估想翻身的人的決心446F 06/23 19:21
→ oplk: 不怕 台股螞蟻依舊天天喊怎麼不出GG正2448F 06/23 19:22
噓 mig: ㄏㄏ 韓國貪狗去當小飛俠ㄅ449F 06/23 19:24
推 cates: 反觀台灣跟正5狗 沒事沒事450F 06/23 19:30
推 ucs1: 反觀垃圾金管會跟垃圾央行452F 06/23 19:44
推 Miyagi13: 大家發財誰當資本主義的奴隸453F 06/23 20:09
→ aewul: 史上高點後接著就是史上最大崩盤了!再來換台灣454F 06/23 20:09
→ fcz973: 兩家50%很重?我們一家就40%456F 06/23 20:36
推 MeloHOT: 韓國人真的很瘋 是多想離開地獄朝鮮哈哈哈459F 06/23 21:43
推 BILLBADY: 不都是期貨零和嗎?有人賺有人賠不會出大事的,賠的去跳樓賺的去會所,波及不到國外461F 06/23 21:52
推 a606152004: 好個屁 韓國韭菜要槓到死自己去死 不要造成亞洲金融問題好嗎463F 06/23 22:55
推 a77942002: 韓國是押對寶槓上槓倍率超放大 散戶? 靠這賺翻殺進殺出賺(賠)很大 波動變大被某些人看不爽吧!?~465F 06/23 23:58
推 wei9898: 為什麼台灣散戶比較理性?467F 06/24 05: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