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richer23 ()
標題 [請益] 台指這位階如何停利
時間 Tue Jun 23 15:38:55 2026


原本均價46000
昨晚夜盤創高49200
心態超涼超爽
心想我成本這麼遠有3000點可以揮霍
我簡直是股神
就算拉回也是1000點
結果不到24小時直接跌掉快3000點
從賺爆變沒賺
這中間心態從跟我沒關係
變成還好還有賺一半
接下來就變幹我怎麼沒賺錢
這種超快速的震盪要怎麼操作啊
有沒有期神可以教學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205.62 (臺灣)
※ 作者: richer23 2026-06-23 15:38:55
※ 文章代碼(AID): #1gEZWHS6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00337.A.706.html
omanorboyo: 再過一個月 會後悔自己停利1F 06/23 15:39
BlueBird5566: 期貨本來就玩短線2F 06/23 15:39
我很短啊
但根本沒想到會用這種速度崩
主要也是沒看到消息面吧
Lmkcat: 我看這篇能活多久3F 06/23 15:39
XXXXCOW: 我都月線線停利 給你參考4F 06/23 15:40
MoneyDay5566: 加碼5F 06/23 15:40
sing60905: 夜盤假的要講幾次6F 06/23 15:40
cityhunter04: 爽賺10%…就能走啦7F 06/23 15:40
BlueBird5566: 雖然也可以玩長線 但玩長線的關一日漲跌衝3小8F 06/23 15:40
gn00152097: 作波段就是絕不留戀 做長線就是裝死不看波動9F 06/23 15:41
appledick: 還沒賠喔10F 06/23 15:41
a781106a: 短期不缺錢停啥利11F 06/23 15:41
stocktonty: 賺爛了賺爛了12F 06/23 15:42
Happysam99: 期貨做短線  那為啥都會看到人 賺到一個波段的單QQ13F 06/23 15:42
BRANFORD: 保證金帳戶留夠一次跌停的錢,多出來的就放高利活存,不夠就補進去。14F 06/23 15:42
wwrand23: 昨天+108% 現在+30% 只能怪自己太貪了16F 06/23 15:42
DarkKnight: 板主:17F 06/23 15:42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5:43:20
assian: 單呢?還是用想的?18F 06/23 15:42
Happysam99: 一切是不是倖存者偏差?!  我保證金也是300~>10019F 06/23 15:42
Barrel: 老夫.JPG20F 06/23 15:43
Happysam99: 求救到底怎麼玩 學越多賠越多種類  ...orz21F 06/23 15:43
foolwind: 點一點不就停利了嗎22F 06/23 15:43
u632986: 實話就是95%波段仔忙半天沒有長線仔賺得多23F 06/23 15:43
zuvio: 只有台股沒人有內線消息,日韓都有24F 06/23 15:44
Ensidia: 前面不是才一大堆期貨的討論 就說了期貨很難玩25F 06/23 15:44
mecca: 趁亂快去借錢再歐印QQ26F 06/23 15:44
Ensidia: 跟現貨是兩回事 現在開始有感覺了吼27F 06/23 15:45
BlueBird5566: 期貨放超過一天的都很長了
一堆人都是用一分K 五分K在看的28F 06/23 15:45
Ensidia: 我要是你 我會明天早上把期貨全出了打入現貨30F 06/23 15:46
leophior: 把單po出來再講 我不信做期貨的沒設移動停損31F 06/23 15:46
BlueBird5566: 這樣才能一天賺來回好幾波32F 06/23 15:46
Ensidia: 現貨的受壓力比期貨強多了 頂多關掉不看33F 06/23 15:46
pk9980192: 五日線出場 爽賺好大一段34F 06/23 15:46
直接跳空五日線 超哭
callmelanpa: 期貨龜苓膏很痛的35F 06/23 15:46
infi: 46000 很快就要賠錢了  還不快賣36F 06/23 15:47
skuutama1122: 急跌緩漲是什麼頭?回答我!37F 06/23 15:47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5:48:08
thetide0512: 要上10萬點的 你現在停利??38F 06/23 15:47
gn7722: 台指長期向上停利三洨40F 06/23 15:47
tommy1: 期貨本多終勝,尤其現在指數太高,保證金要比以前更多,不然一下就出場。41F 06/23 15:47
steven961302: 扛啊 12月十萬點43F 06/23 15:48
fishouse: 台股沒在停損的  0050長期只賺不賠44F 06/23 15:50
s555666: 槓桿別開太大,期貨也能當作0050和正2操作,不過我猜很難啦45F 06/23 15:51
槓桿沒有很大辣,但就是很賭爛,平常說不要猜糕點,結果就這樣慢慢被磨下來
3000點就沒了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5:53:27
pp5270: 保證金夠就放著啊47F 06/23 15:52
sck5211: 隨便賣不都停利 共三48F 06/23 15:52
事後看獲在場外都會這樣覺得,真的在市場裡很難這樣操作,因為當下只會覺得方向還在
誰知道一根會這麼粗
aaa80563: 基本面變了嗎? 你應該沒吃過雞本麵49F 06/23 15:53
DonnyDon: 過大週期的上緣就減碼啊 我自己是2000口K50F 06/23 15:53
jack1042: 拉高不走等著被出貨51F 06/23 15:53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5:55:11
aimgel: 2030年再說停利52F 06/23 15:54
GoGoD: 一件出清啊53F 06/23 15:54
gpee: 現在還賺500點啊54F 06/23 15:57
cleanx: 跌破月線就賣!!55F 06/23 15:57
mecca: 現在都效率市場  要漲就衝  衝完換邊衝QQ56F 06/23 15:57
skuutama1122: 別想著要買最低 跟賣最高  就沒這問題了
買在相對低點(融資餘額 週線甚至月線KD值)
賣在相對高點(融資餘額 FOMO 路人閒聊股票)
這樣就好了57F 06/23 15:57
s555666: 專業投資團隊都不能準確猜到高低了,你一個散戶沒有團隊,是哪來的信心猜高低61F 06/23 15:59
我就是沒猜高點才沒有賣,但我昨天沒有找到停利的理由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6:01:54
ZO20: 最近一次跌破月線作多吃了3千點 供參考63F 06/23 16:01
starfish2903: 這也要問64F 06/23 16:02
mecca: 沒錯  碰月線就是歐印多單QQ65F 06/23 16:02
kazake: 保證金抓好 然後就是等啊66F 06/23 16:04
siki588: 有繳過學費嗎 繳了就會了 不會就繼續繳67F 06/23 16:04
pzzszz: 現在有賺不跑 要等賠錢吃筍離場?69F 06/23 16:04
mnmnooo: 期貨是嗎?夜盤怎不賣70F 06/23 16:06
perryppo: 爽了就停利啊,貪狗怪誰71F 06/23 16:07
bryanma: 停什麼利,一直轉啊72F 06/23 16:07
對啊我也覺得我貪狗,但當下真的覺得穩也沒有指標能讓我操作
mecca: 對啊10萬點再停利QQ73F 06/23 16:07
baseken: 明天教你停利74F 06/23 16:09
joygo: 很酷啊 隨便就差三千點75F 06/23 16:10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6:11:43
wewens: 股神都加倉der76F 06/23 16:11
billgreenoil: 來不及了 不用停了77F 06/23 16:13
變停損了蠟 哭啊 停損超簡單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6:14:45
lmc66: 台股就是會一直生錢的ATM 不用停利 要買房買車再領一點出來就好78F 06/23 16:15
leftwalk: 你有信心買了就不要看盤半年後再打開?80F 06/23 16:15
benptt: 兩招不藏招 1.筊杯 2.問AI81F 06/23 16:16
lion198: 營業員會幫忙砍82F 06/23 16:16
看成吹 害我興奮一下
ysb727: AI 怎麼說呢?83F 06/23 16:17
※ 編輯: richer23 (111.250.205.62 臺灣), 06/23/2026 16:18:10
hosen: 跑啊,還問為什麼84F 06/23 16:18
eierom: 媽啊,四萬六要破了85F 06/23 16:19
hosen: 凹單會破產,勸你不要想不開,就算是個大V,你也未必等到哪一天86F 06/23 16:20
Dirgo: 我已經賣飛七成股票了,剩下三成一定要抱好.88F 06/23 16:21
hoks: 明天教你停損    嘻嘻89F 06/23 16:24
x4939656: 不是前幾天好幾篇在討論期貨風險真的大嗎?現在不就看到了?不到24小時3000點招待,明天一早開盤要是還沒有起色,那很多人會期貨斷頭了90F 06/23 16:29
wicer: 你缺錢嗎 不缺就放著凹啊93F 06/23 16:30
j32072: 賣掉就停利阿 這麼簡單94F 06/23 16:31
jalai: 把股市當賭場 破產剛好95F 06/23 16:42
z7956234: 明天一鍵清空就停利了96F 06/23 16:43
mecca: 這不是股市 這是期市97F 06/23 16:45
faterosa: 一鍵清空98F 06/23 16:47
weekman: 你有缺錢嗎?你看空台股嗎?你買股是借來的嗎?都沒有停什麼利99F 06/23 16:49
Informatik: 46000就是底了 別怕101F 06/23 16:49
ben121196: 一鍵出清102F 06/23 16:51
supertalker: 能賺3000點還問這個?103F 06/23 16:55
Barquinho: 全部平倉104F 06/23 16:56
littlelaba: 一鍵出清啊 來問屁啊105F 06/23 16:57
event1408472: https://i.imgur.com/tsfQUql.png 昨天訊號太多了只是裝作沒看到罷了106F 06/23 16:58
cobrasgo: 敢承認自己很短,讚108F 06/23 16:58
event1408472: 好爽喔49000高歌離席 又能再撿便宜了109F 06/23 16:59
b1ack: 加碼歐印啦110F 06/23 17:01
checkmarx: 不賠長抱111F 06/23 17:04
acb918: 等6000融資殺一半 應該又是大展身手的時候112F 06/23 17:06
glmkk: 我也是本來三口賺三千多點直接被吃 還好跑得快一點113F 06/23 17:11
taiwanesgoi: 體驗多空蛙的上下爽感這波賺爛114F 06/23 17:18
fatb: 知道期貨為什麼這麼容易這麼畢業嗎 明天吃3000你就血虧了
也就是你昨天的超爽紅字要在明天變成超爽綠字115F 06/23 17:33
scgraph: 現在賣還賺600點118F 06/23 17:34
longlongyi: 你是不是想凹單= =119F 06/23 17:50
inge747: 取決於保證金夠不夠。這部位ㄧ天輸贏都10來萬的。跟現貨完全不同概念120F 06/23 18:01
andy79323: 40000滿倉122F 06/23 18:10
asd0230zx: 沒單幻想文 馬照跑舞照跳 上看五萬點123F 06/23 18:26
Neil0205: 現在賣還有賺300點,明天就不知道了124F 06/23 18:54
q09701023: 有錢都是買點幹嘛停?125F 06/23 19:10
natukage: 菜逼巴 6/4-6/8  3天跌掉7000點 才前幾天而已126F 06/23 19:20
bcismylove: 問就是現在 明天腳麻也不用跑了127F 06/23 20:12
Garbolin: 他跌下來你怎麼沒停利@@128F 06/23 20:52
washilan: 糕點129F 06/23 22: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