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w2sw2sw2s (chocolatedog)標題 [情報] 2316 楠梓電 五月自結 EPS0.58時間 Tue Jun 23 18:04:21 2026
標題:係因本公司有價證券於集中交易市場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
故公布相關財務業務等重大訊息,以利投資人區別瞭解。
來源:台灣證券交易所公開資訊觀測站
網址:
https://mops.twse.com.tw/mops/#/web/t146sb05?companyId=2316
內文:
1.事實發生日:115/06/23
2.發生緣由:依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通知辦理公告
3.財務業務資訊:
最近一月 與去年同期 最近一季 與去年同期 最近四季累計
期間 (115年05月) (115年第1季) (114年第2季
~115年第1季)
科目 (合併自結數) 增減% (核閱數) 增減% (查核/核閱數)
====== ============= ======== ============ ========== ==============
營業收入
(百萬元) 382 39% 1,022 17% 3,891
稅前淨利
(百萬元) 127 299% 821 149% 3,703
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
(百萬元) 105 312% 640 141% 2,801
每股盈餘(元) 0.58 312% 3.53 142% 15.45
註:稅前淨利較去年同期增加主要是營收增加及轉投資利潤增加所致。
4.有無「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
程序」第4條所列重大訊息之情事(如「有」,請說明):無。
5.有無「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
程序」第11條所列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之情事:無。
6.完整財務資訊請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查閱,路徑如下:
(1)近期營業收入及損益資訊:基本資料>精華版
(2)歷史每月營業收入:營運概況>每月營收>採用IFRSs後之月營業收入資訊
(3)歷史損益(會計師查核/核閱數):財務報表>採IFRSs後>合併/個別報表>綜合損益表
(4)歷史損益(自願性公告自結數):營運概況>自結損益公告: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
不知道是否有認列到滬電單月?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142.99 (臺灣)
※ 作者: w2sw2sw2s 2026-06-23 18:04:21
※ 文章代碼(AID): #1gEbedaI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09063.A.912.html
推 goawakes0315: 他的備註是自結有包含認列滬電嗎?有的話看起來又怪怪的,因為第一季3.53,每個月認列都超過1 eps5F 06/23 18:08
推 white1861: 每個都公司賺錢 你跟我說今天明天 跌3000點?10F 06/23 18:10
推 gn00152097: 有認列的話這數字很爛 沒認列的話就撐得起現在股價11F 06/23 18:11
推 Cll7do9k: 不可能沒認列吧 過去營業毛利幾乎個位數或負值12F 06/23 18:12
→ Cll7do9k: 能過一個月本業的毛利突然大跳躍?!14F 06/23 18:12
推 m4vu0: 華邦好委屈16F 06/23 18:16
推 storyb181: 如果認列一塊半,本業賠一塊嗎,怎麼可能17F 06/23 18:16
→ fatb: 有認列還這樣 不就...18F 06/23 18:17
推 aviation3: 滬電自結還沒出來,這是公司自己估算的,但也估算太爛了吧 難怪外資會希望公司有點作為…19F 06/23 18:19
推 gto37513: 怎麼大家都沒看到增312%23F 06/23 18:21
推 Sianan: 不會吧?滬電說是高階PCB產能利用率都99%了24F 06/23 18:21
推 ae8450: 陳爸打臉一堆酸民,感謝陳爸25F 06/23 18:21
推 gn00152097: 問題就是那個轉投資利潤增加那幾個字阿 沒那幾個字27F 06/23 18:22
推 ban1010: 沒認列吧 外資一直吃貨 買就對了28F 06/23 18:23
→ gn00152097: 應該就會直接被認定是本業 但偏偏多那幾個字29F 06/23 18:23
推 imlucky: 相信陳爸 年底鉀霸30F 06/23 18:24
推 Kko05: 請問版上有會計師嗎哈哈哈哈33F 06/23 18:27
推 gn00152097: 之前抗議的那個外資看到這個公告應該會氣死XD34F 06/23 18:29
→ storyb181: 兩個禮拜鎖四根,明天開始鎖三根綠的?35F 06/23 18:30
推 Nick0907: 有沒有可能賣出他好幾年前投資的恆勁37F 06/23 18:34
推 TQTa: 殷董992316 QQ38F 06/23 18:42
推 joygo: 本業應該沒有進步那麼快吧42F 06/23 18:49
推 haircc: 今天沒賣 會不會完蛋了43F 06/23 18:52
推 imhanhan: 包子要比的話大概只能值10元45F 06/23 18:52
推 Tohkachan: 看起來是有認,但是估計值 多準不知道49F 06/23 19:02
推 mind324: 轉投資會認列在季報53F 06/23 19:10
推 n196t: 陳爸說純本業喲54F 06/23 19:10
推 PGGODIE: 謝謝陳爸給的定心丸58F 06/23 19:12
推 kuominj: 相信陳爸,趁本益比低快加碼61F 06/23 19:16
推 Kko05: 殷董不曉得賺幾億了 真的厲害!62F 06/23 19:17
→ azy: 是大賺對嗎66F 06/23 19:23
推 TQTa: 好了 大人說話了可以散場了68F 06/23 19:26
推 Kko05: 轉型成功嗎!!終於賺錢了?80F 06/23 19:39
推 lantc: 但台股不愛賺錢的公司欸84F 06/23 20:03
推 muerta18: 五月營收月減,居然還虧轉盈,太神了
難道四月有可能也是正的?85F 06/23 20:22
推 Sianan: AI產品轉型成功87F 06/23 20:26
推 happy0394: 0.58*12*50,股價沒350都是委屈88F 06/23 20:28
推 xiaoyao: 純本業就是沒認列 滬電啊,中文很難??95F 06/23 21:10
推 ban1010: 這邊酸民太多 陳爸都不來分享資訊了98F 06/23 21:27
推 rich95131: 滬電第二季財報就還沒公布,是要認列什麼…
去年10月被警示,自結0.04。99F 06/23 21:27
推 xiaoyao: 高盛1個月累計買超上萬張
想想為什麼?嘉義分點能幹嘛?XD102F 06/23 22:13
推 alfi2016: 護墊有M9 Q布 男子漢至少跟上德宏上看4字頭104F 06/23 22:24
→ hunt543: 權益法認列
內部財務資訊同步、內部結算淨利105F 06/23 23:29
推 jachsea: 爬了文,沒看到陳爸有講純本業啊?108F 06/24 00:39
推 haircc: 對 我也想說是窩眼殘嗎 陳爸有留言嗎xd109F 06/24 00:40
推 haircc: 原來如此 謝謝解惑111F 06/24 00: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