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Reewalker (報告饅頭班長不夠)
標題 [新聞]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時間 Tue Jun 23 22:07:56 2026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ezJapan (Japan)
標題 [新聞]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時間 Tue Jun 23 16:42:14 2026


1.媒體來源:
經濟日報1150623


2.記者署名: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4.完整新聞內文:
https://i.imgur.com/b31JBgC.jpeg
潤泰新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店將於9月13日結束營業,160多名員工後續將由
全聯協助媒合安置。圖為大全聯MEGA PXMART門市照片。圖/大全聯提供

大型量販店經營壓力持續浮現。潤泰新(9945)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店將於
9月13日結束營業,160多名員工後續將由全聯協助媒合安置。潤泰新坦言,該店自2004年
開幕至今經營逾22年,「其實從來沒有賺過錢」,在電商衝擊、租金及人力成本持續攀升
下,最終決定停止營運止血。



潤泰新發言人陳柏宇表示,中崙店過去每年營收大致維持在9億元上下,早年虧損規模尚
能控制在千萬元內,但近年營運壓力明顯加劇,去年虧損已擴大至上億元。他指出,公司
觀察到近年營收持續下滑,反映消費者購物習慣逐漸轉向線上通路,尤其疫情後電商快速
崛起,對實體量販店形成更大壓力。



為改善營運狀況,潤泰新2019年曾投入數千萬元進行店面改裝,希望透過調整店型挽救業
績,不過後續成效有限。陳柏宇坦言,「疫情之後電商還是比較強勢,所以感覺營運一直
在衰退」。



除消費型態改變外,高租金也是壓垮營運的重要因素之一。陳柏宇透露,公司過去曾多次
與房東協商調降租金,房東也曾同意降租,但整體經營結構仍難改善。目前租金成本約占
營收8%至9%,在人力成本持續上升下,即使降租後評估仍「經營相當辛苦」,最終決定結
束營運。



值得注意的是,中崙店原本過去仍享有大潤發體系共同採購效益,但在大潤發出售給全聯
後,相關規模優勢已明顯下降,也讓公司重新評估繼續經營的必要性。隨著中崙店結束營
業,潤泰新也正式退出量販零售業務。



陳柏宇表示,目前中崙店約160多位員工,後續將依照法令辦理資遣或退休程序,全聯方
面也已表達願意協助釋出全台職缺進行媒合安置。至於由潤泰全球(2915)加盟經營的大
全聯中和店,目前營運狀況仍相對穩定,將持續正常營業。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9583107
大全聯中崙店經營22年從未獲利 潤泰新拍板9月13日熄燈 | 產業熱點 | 產業 | 經濟日報 大型量販店經營壓力持續浮現。潤泰新(9945)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店將於9月13日結束營業,160多名員工後續將由全聯協助媒合安置。潤泰新坦言,該店自2004年開幕至今經營逾22年,「其實從來沒有賺過錢」,在電商衝擊、租金及人力成本持續攀升下,最終決定停止營運止血。 ...

 



心得

最近10年除了股市快上5萬點還剩啥...

家樂福沒了 大潤發沒了

妥妥的財團養套殺

還以為是全聯買下大潤發後經營 沒想到是加盟模式 收了也不接手

全聯根本沒有想經營大賣場 買下後收掉 跟那統一一樣

東西越來越貴,難道貴是你的問題?

潤泰新(9945)股價下看?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71.175 (臺灣)
※ 作者: Reewalker 2026-06-23 22:07:56
※ 文章代碼(AID): #1gEaRfaP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204137.A.919.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Reewalker (36.232.199.214 臺灣), 06/23/2026 22:07:56
※ 編輯: Reewalker (36.232.199.214 臺灣), 06/23/2026 22:09:25
cblade: 沒靠牛奶賺爛1F 06/23 22:08
AN94: 現在都嘛網購 量販店只剩老人2F 06/23 22:09
luche: 大群聯=.=...3F 06/23 22:09
cuteSquirrel: 大善人概念4F 06/23 22:10
HiuAnOP: 直接改名大奶店 全部東西下架只買牛奶就好了5F 06/23 22:10
poco0960: 牛奶那麼貴怎麼可能沒賺6F 06/23 22:10
luche: 租金成本約9%是什麼概念?7F 06/23 22:11
Lowpapa: 賣牛奶就好啦  毛利70%8F 06/23 22:12
brian040818: 家樂福大潤發都不行了 之前去沒啥人9F 06/23 22:12
ben6421463: 房東:及格修10F 06/23 22:12
behind0416: 1間大全聯要 160名員工?11F 06/23 22:12
ironlaw: 在出售給全聯後,共同採購的效益還會下降??12F 06/23 22:13
jack0124: 合理吧13F 06/23 22:14
icecubes: 量販店買肉品什麼的還是便宜很多14F 06/23 22:14
ironlaw: 全聯的店數不是比本來大潤發要多太多了嗎 照理來說採購的效益會更強啊?15F 06/23 22:15
onekoni: 牛奶毛利90%17F 06/23 22:15
kurenaiz: 大賣場員工本來就很多啊 再加上收銀會計之類的
有些還是在後面製作或者倉庫處理 一般人看不到18F 06/23 22:16
yafx4200p: 中崙大潤發 薪資都是開最低...還沒賺錢20F 06/23 22:16
doozia: 拿全聯跟大潤發比?兩個本來就不同類型的超市好嗎21F 06/23 22:16
icecubes: 大賣場有分班的吧 所以除以2 有80人同時工作算合理22F 06/23 22:17
ezrashi: 收了真可惜,假日常帶小孩去逛,好停車空間又大又有宜得利可以逛23F 06/23 22:17
sinepitt: 牛奶多賣點就賺爛了25F 06/23 22:18
ligoding: 你先說你有在量販店嗎26F 06/23 22:18
l23l23: 附近就有全聯 搞賣場沒意義
現在除了進駐餐飲吸引人潮 大型賣場好像意義不大27F 06/23 22:18
CGDGAD: 家樂福要看地點,有些店人潮不輸好市多29F 06/23 22:19
JiangDong: 是嗎,反而覺得網購的人越來越少,每次去各大賣場晃晃,體感人多到炸掉30F 06/23 22:19
icecubes: 我覺得家樂福很難買 像義大利麵 雞蛋這種只有高價品 沒有進一般的32F 06/23 22:20
tedcat: 中崙店位置那麼好 租金才佔10%34F 06/23 22:22
bryanma: 那邊感覺很陰,雖然我還是很常去....35F 06/23 22:23
doozia: 現在義大利麵還真的沒有所謂平價品,除非你說的是冷凍食品36F 06/23 22:23
tedcat: 大全聯開始 東西反而變的跟全聯一樣貴啊 好意思說採購效益...38F 06/23 22:24
icecubes: 不是 是家樂福進的牌子沒有很廣闊 有些東西不用特別買進口品牌 可是他只會放特定牌子40F 06/23 22:25
lokoo: 之前大潤發時期,東西甚至比好事多便宜,變大全聯開那什麼鬼價錢42F 06/23 22:27
kurenaiz: 大潤發的時候比大全聯便宜 家樂福也比桶神打抗便宜賣的東西也不一樣了44F 06/23 22:28
DWR: 大潤發時期住附近的時候很愛去欸 台灣本土賣場最好買的46F 06/23 22:30
MotleyCrue: 以前就租在他附近 好懷念啊48F 06/23 22:30
driftfirn: 去逛過真的沒啥人49F 06/23 22:31
w1222067: 沒吧,我還是喜歡逛街xd50F 06/23 22:31
icecubes: 住附近 以後如果去微風跟city super超市買 大概很快又破產QQ51F 06/23 22:31
eric02: 有差嗎 全聯到處插旗賺爽爽53F 06/23 22:32
oneeyewolf: 沒獲利(X)  賺太少(O)54F 06/23 22:32
Yamamy: 從沒賺錢還開了22年真佛心55F 06/23 22:33
jl40: 當市場只剩兩大 就寡佔了56F 06/23 22:33
mattc123456c: 看到樓上,愛買加油啊57F 06/23 22:34
surferblue: 員工160有啥好驚訝? 是不用照勞基法給休跟輪班嗎58F 06/23 22:35
eric525498: 看不慣全聯還有蝦皮能買,但生鮮類就不知道了
超商嗎?59F 06/23 22:37
esso78124: 還有中鋼啊61F 06/23 22:38
Nauglamir: 哭啊 收了生活好不方便。而且停車位又多又便宜62F 06/23 22:38
ABOQQ: 跟小孩的回憶又沒了63F 06/23 22:39
talentsu: 高雄的中崙嗎?那個區域只有一般的全聯,沒有大全聯64F 06/23 22:39
Nauglamir: 這家當初剛重新裝潢好就出賣給全聯的新聞,現在又要收了
大潤發時代常常買大拇指商品65F 06/23 22:39
icecubes: 這樣宜得利也要跟著收了68F 06/23 22:40
snpr: 22年沒獲利算不錯了啦,剛好中年失業炒股炒到退休69F 06/23 22:41
u48652004: 改成citi link美食街有沒有賺頭呢?70F 06/23 22:42
icecubes: 那麼大一個地下室空著也可惜 不過也沒幾個大型零售可以接的樣子71F 06/23 22:44
drraujn: 新竹大潤發以前每月去 改成大全聯後就沒去ㄌ73F 06/23 22:44
ABOQQ: 樓下那家賣炸豬排的才開業沒多久 不知道吃的那一層會不會關 不過人流一定爆降74F 06/23 22:44
FatFatQQ: 一堆東西都能網購 除了生鮮76F 06/23 22:46
icecubes: 他12鍋生意很好 用餐時間都要排幾十組77F 06/23 22:46
ABOQQ: 不過關了也好 改成全聯一堆喜歡的東西都不見了 不用抱怨了78F 06/23 22:48
icecubes: 其實大潤發時代留下來的麵包區也滿好吃的 品項比小全聯多 有些味道還不錯 只有那裡有80F 06/23 22:48
w3218888: 靠賣林鳳營又可以多牽幾輛跑車摟82F 06/23 22:48
abyssa1: 那個是地下室耶會高租金喔?83F 06/23 22:52
DrowningPool: 附近就一家全聯  完全不必擔心84F 06/23 22:53
abyssa1: 潤泰新(9945)證實,旗下加盟經營的大全聯中崙
看不懂 大潤發賣了 但中崙店變加盟的大全聯?85F 06/23 22:53
lucien9999: 大潤發時代有名的流貨店 怎麼賺錢?87F 06/23 22:56
dazzzlee: 大賣場就好市多一統江湖了 其他洗洗睡88F 06/23 22:57
poco0960: 宜得利去小巨蛋哪間,但也快都更了89F 06/23 22:58
kusotoripeko: 我還蠻喜歡逛大賣場,與去全聯的感受不同90F 06/23 23:01
LonyIce: 全聯真有錢91F 06/23 23:03
ncuephysics: 很久沒去了92F 06/23 23:03
tfoxboy123: 人這麼多還能沒賺93F 06/23 23:07
NEX4036: 每次路過都會進去逛一下94F 06/23 23:10
prussian: 有幾間店包括中崙店沒賣還在潤泰新手上,用加盟的應該是全聯不想要燙手山芋我猜95F 06/23 23:14
florettt: 真難過,很喜歡這間大賣場,以前常去逛,也都會買東西97F 06/23 23:22
mimily0504: 去2次都是去宜得利99F 06/23 23:23
yurian: 全家冷凍太方便 不用跑什麼大量販店100F 06/23 23:24
JKjohnwick: 我以前去也沒什麼人101F 06/23 23:24
c928: 這種類型建築放量販店好像都吸引不到客人102F 06/23 23:24
prussian: 中崙大樓是潤泰標下中崙站蓋的,商場打包成富邦一號103F 06/23 23:25
kusotoripeko: 出什麼大全熊噁心我,原本比較好看104F 06/23 23:26
prussian: 地下室的客運月台空留一個不再有作用的轉運站殻105F 06/23 23:26
abyssa1: 難得的市中心大賣場106F 06/23 23:30
twic: 供需法則 要嘛牛奶貴的合理 要嘛店直接收107F 06/23 23:30
prussian: 談租金要跟富邦一號談,不是潤泰自己人搓一搓就行108F 06/23 23:31
ImOnLine: 我覺得大潤發中崙店很棒啊。台北的驕傲。可惜
但水果沒有全聯超市便宜。大成雞肉比較便宜109F 06/23 23:32
cityport: 大買家也退加盟大全聯,潤泰還慢了
那棟是中崙車站BOT,轉運站沒有留著就會被解約111F 06/23 23:33
ImOnLine: 白米價格還不錯吧。這些價格屌打線上購物113F 06/23 23:35
virginmary: 中崙是市民大道下那間吧.我還蠻常去送貨的114F 06/23 23:35
ImOnLine: 大全聯商場的價格還是屌打線上購物吧。115F 06/23 23:36
sppo55: 收個小 我沒事都會去那裡晃晃116F 06/23 23:37
ImOnLine: 過年的年菜也很多選擇。117F 06/23 23:38
virginmary: 恩....不難理解啦.抱20年不賺錢的股票.你砍不砍118F 06/23 23:38
ImOnLine: 那邊價格很不錯,綠色蔬菜也不錯。價格也好看。
總之住家附近去全聯,之後就去大潤發。下班去costco去逛賣場的日常,以後少一間了,希望家樂福能頂上那邊牛肉都頗貴。但看雜誌說有牛肉麵店專門與他們買牛肉。我們散戶大概沒機會買大量便宜的牛肉。
只能去costco買相對大量相對便宜單價的牛肉。119F 06/23 23:39
kutkin: 結果不是全聯要收的125F 06/23 23:45
prussian: 全聯算得那麼精...
全台地方小超市都被他吃得差不多了,壟斷之後物價就變得都一樣貴
那個地方生鮮熟食本來就賺不了錢,變成全聯之後大概被吸得損更多血126F 06/23 23:51
skery3188: 蛤 QQ131F 06/23 23:57
BBFish55: 賠錢貨割掉,股票可以漲了...132F 06/24 00:03
pupu409509: 結果原po跟一堆人都看不懂….
潤泰賣大潤發給全聯的時候留下了兩間自己經營
一間是潤泰新的中崙店一間是潤泰全的中和店
這間要不要收跟全聯要不要經營量販店沒有關係133F 06/24 00:05
poco0960: 中和店是真的夠破舊,但人潮超多137F 06/24 00:09
pupu409509: 潤泰剩下兩間自己經營跟其他大潤發沒有關係,所以沒有了採購優勢很正常138F 06/24 00:09
poco0960: 旁邊家樂福人潮少了很多
那邊算大賣場特級戰區了,costco.家樂福.大全聯全都塞在一起140F 06/24 00:09
cityport: 都改名大全聯了,怎麼會沒有跟大全聯共同採購
如果沒有要跟大全聯共同採購,他根本不需要改名143F 06/24 00:17
hijacker: 尹衍樑還沒百日 底下就開始清算關店 呵呵145F 06/24 00:25
WTS2accuracy: 外送很常點 關掉沒得點了 哭146F 06/24 00:32
w22519352: 網購宅配到家很方便,幹嘛浪費時間去現場買147F 06/24 00:35
ABOQQ: 現場購物有現場購物的樂趣 尤其跟家人
跟朋友烤肉一起採買也很歡樂148F 06/24 00:56
aloness: 原來是台北市中山區的,這難怪留不住…150F 06/24 00:59
skyyo: 哭啊 我蠻愛去逛的151F 06/24 01:00
fioo: 潤泰為何要獨留兩間自己經營 這操作也是不懂
搞不好是尹衍樑的特殊考量 人走了就開始清算152F 06/24 01:05
virginmary: 問AI是因為那棟建築是潤泰新的產物.所以留下經營154F 06/24 01:19
linlpc: 大潤發時代的東西是真的便宜,改大全聯那什麼鬼零售價也敢拿出來
但畢竟是生活多年的回憶,還是頗唏噓155F 06/24 01:24
coldplay0416: 當年北科大買新生用品去這間158F 06/24 01:41
cityport: 地上權不能改主體,所以他必須留著自己經營159F 06/24 02:00
seemoon2000: 那邊平常確實人滿少的 偶爾會去逛160F 06/24 02:01
bobokeke: 好可惜,不想跑內湖啦161F 06/24 02:04
traz04067: 看來鮮奶承擔了很大的成本162F 06/24 02:05
fajita: 變大全聯只是加速倒閉163F 06/24 02:39
lplpyy: 裙帶慘164F 06/24 03:27
elvaismylove: 台灣這十年真的有感變165F 06/24 03:27
AirLee: 反觀好市多一加一家開
現在的大賣場跟百貨公司沒搞美食街的很難生存。
不過他的主業還是建設公司166F 06/24 05:31
dbalruke: 那邊就是上班的地方,下班大家都往家裡跑,去家裡附近的量販店,再加上離捷運遠,10年前就沒什麼人了,跟京華城一樣169F 06/24 05:47
ntpukid: 大學時常去這間大潤發搶優惠商品 還留著紙本會員卡172F 06/24 06:15
moonpaper: 人力成本持續上升??現在時薪500台幣嗎?173F 06/24 06:39
lullabyman: 租金成本佔 8~9%,你沒看到這一點 ?174F 06/24 06:49
poco0960: 那棟不是潤泰自己的bot案,房東不是政府嗎?175F 06/24 07:32
b9211173: 只能期待再有外資量販店進駐了176F 06/24 07:41
MixBear: 全聯根本爽賺 只提供店面其餘你自付177F 06/24 07:41
Sinreigensou: 證明股市上漲並未讓服務業更好
整天吹股市結果虧損更大 太好笑178F 06/24 07:43
rahim: 整間店專門賣鮮奶不就賺爛了?鄉民要不要開個鮮奶專賣店?180F 06/24 07:47
kkchen: 還好有電商,不然全聯的東西賣那麼貴也只能吞下去182F 06/24 08:03
motan: 全聯真的貴184F 06/24 08:06
sdhpipt: 這間店的房東是富邦一號 也許這個撤店動作跟富邦與潤泰合作開發中崙 有啥對價關係吧 現在大潤發賣掉了 就沒必要維持這個租約了185F 06/24 08:20
aaucysg: 唉人走茶涼188F 06/24 08:49
Betterdays: 蕭貪的房東肯定賺了不少189F 06/24 10:34
F93935: 官商勾結的東西中崙原本是交通用地變成金控大樓外加大潤發,中崙轉運站胎死腹中190F 06/24 10:44
twistplok: 改成大全聯,物價真的再大一些,唉192F 06/24 11:20
sin31429: 22年從未獲利有人信嗎193F 06/24 12:44
koj: 以前當業務,曾發現自家產品在大潤發中和店被破盤194F 06/24 12:48
quadaquada: 錨定物價靠其他賺錢195F 06/24 12: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