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ChanHoPark (公園先生)標題 [新聞] 萬代南夢宮股東會小女孩率先直球攻擊高層時間 Tue Jun 23 23:37:55 2026
原文標題:萬代南夢宮股東會小女孩率先直球攻擊高層:玩具賣這麼貴我買不起
原文連結:https://reurl.cc/K2N30p
發布時間:2026-06-23
記者署名:亞小安
原文內容:
日本娛樂大廠萬代南夢宮於昨(22)日舉行股東會,雖然股東會並未直接對外公開,但依
據 X 上眾多股東參與的紀錄,昨天股東會的股東提問環節一開始就讓人吃驚不已。
據入場的股東們記載,首位發問的股東是一位看似小學年紀的小女孩,詢問萬代南夢宮高
層:「《光之美少女》的玩具賣太貴了,我買不起。」,這個直球對決直接點燃全場氣氛
。
至於有多貴?這邊參考亞馬遜暢銷排行榜的第一名就是《光之美少女》的變身魔杖,近
10000 日圓(約新台幣 1841 元)。
而萬代高層的回答則是:「我們致力於確保產品品質和安全性(暗示成本很高),另外也
可以透過像是扭蛋和食玩來享受我們的產品(暗示有更便宜的選擇),如果您能跟爸爸撒
嬌請他買的話,那就太感謝了。」
附帶一提,日本股東會並沒有限制入場年齡,但條件是至少要擁有一單位(100 股)的股
票,依據今日萬代南夢宮的收盤價,得至少有 366,500 日圓才能才會收到入場資格。
雖然是實話的發言,但也引發了日本網友的各種討論。有些人覺的讓小朋友出面的父母有
問題,而且有 30 多萬的資產怎麼會買不起玩具?有人覺得萬代的說法太過敷衍,但也有
些人讚揚這個小女孩,因為她反而問出了許多大人想問但不出來的問題。
但也有人直指深層的問題核心:如果小孩買不起玩具,那玩具製造商還有未來嗎?
另外股東會上還有一個問題也是把一些在場股東逗笑了,有一位股東問到在街機《偶像大
師 TOURS》抽不到想抽的卡片,萬代方則是回應「我們不是想經營那種煽動玩家賭癮的商
業模式(轉蛋、盒玩、一番賞表示:)另外也預定進行大型版本更新。」
但得說,手握眾多 IP ,又身為日本玩具一哥的的萬代南夢宮即便在眾多遊戲、玩具等娛
樂股之中,股東們向來是比其他公司都來的更為「奇葩」些,以有不少正宗「御宅族」股
東聞名,例如每年都有 cosplay 進去開股東會的案例,而且而今年也不例外。
心得/評論:
日本萬代南夢宮於昨日舉行股東會,有小朋友股東認為玩具太貴了,也有股東認為抽不到
想要的卡片,不得不說這是一個讓人不知不覺掏錢的護城河,不過只有小孩會問出這種讓
人莞爾一笑卻又發人省思的問題了,不知道各位投資人怎麼看呢?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4.171 (臺灣)
※ 作者: ChanHoPark 2026-06-23 23:37:55
※ 文章代碼(AID): #1gEgXRB3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29083.A.2C3.html
※ 同主題文章:
[新聞] 萬代南夢宮股東會小女孩率先直球攻擊高層:玩具賣這麼貴我買不起
06-23 23:37 ChanHoPark.
06-24 10:13 pipsqueak002.
→ virginmary: 董事長:............(妹妹妳買股票耶)1F 06/23 23:39
推 panda816: 去問大朋友為什麼要搶買光美玩具4F 06/23 23:42
→ azhu: How dare u5F 06/23 23:43
推 ccdrv: 有錢爸爸真好6F 06/23 23:43
推 OOdriver: 確實很貴啊
但是你有36萬買不起會不會太矯情了7F 06/23 23:43
→ icecubes: 爸媽帶進去的吧 無聊就隨便問的10F 06/23 23:45
推 kevin1732: 董事長:少子化,玩具是賣給成年人的12F 06/23 23:47
→ icecubes: 比較不解的是 Tamashii web shop搞一堆線上期間限定品比常規貴太多13F 06/23 23:47
→ icecubes: 萬代南宮的真心話是 我們的產品從頭開始就不是賣給窮人的16F 06/23 23:49
推 misthide: 萬代根本是邪惡勢力 還把正義使者都掌控在手中18F 06/23 23:49
推 chigo520: 小孩本來就買不起玩具= =21F 06/23 23:50
→ drkkimo: 對小女孩來說這賣太貴了吧?22F 06/23 23:50
推 HiuAnOP: 趕快復刻飛翼鋼彈白色版啦 幹23F 06/23 23:52
推 n3688: 貴是妳的問題.jpg24F 06/23 23:52
推 CYL009: 一萬日本小孩出不起喔28F 06/23 23:55
推 divaxxxx: 36萬日圓=7萬台幣左右,好像也沒很多?30F 06/23 23:57
推 siki588: 你看見未來了 聰明的孩子會放空萬代 再拿去買玩具31F 06/23 23:58
推 Ensidia: 有36萬股票本來就不等於她買得起
我兒子帳戶裡有上百萬股票問題他一塊錢也不能支配這個問題的核心點是價格對於小孩能支配金額來說太高以一般兒童來說 快兩千元的玩具買不起才是常態33F 06/23 23:58
推 AirLee: 很有理財概念的小妹妹 但生活可能比較不能放鬆37F 06/24 00:01
→ Ensidia: 各位板友可以去搜尋一下這跟魔杖真的貴的誇張
而且買走的幾乎都是中年宅宅40F 06/24 00:03
推 a77942002: 很貴啊 拿36支就可以進場罵了~C42F 06/24 00:08
推 leo3258: Takara Tomy 應該要多學戰鬥陀螺價格乾脆官方拉高反正熱門款都被黃牛炒到沒貨了 解體匠機貴一樣不缺客戶43F 06/24 00:08
推 AirLee: 假設6歲有100萬市值的VT,報酬率扣掉通膨年化5%,20年後多少錢接近265萬。46F 06/24 00:08
→ excercang: 現在的玩具都不是給小朋友玩的,是給大人補遺憾用的50F 06/24 00:13
→ icecubes: 不過日本二手市場很發達 如果不是收藏性的限定品
過一陣子可以買到品相很好的中古品51F 06/24 00:14
推 jkl852: 小學的時候我也很多玩具都買不起54F 06/24 00:15
推 bluetory99: 玩具早就不是給小孩玩的了成年人才是主力
小學年紀最好會迷光之美少女明顯是爸媽叫她問55F 06/24 00:16
推 kinki5566: 現在小孩子都玩平板,玩具是大人玩的57F 06/24 00:18
→ n3688: 樂高股東會 小孩更有資格說他買不起58F 06/24 00:18
→ RaiGend0519: XDDDDDDDDD
1841元的玩具佔她總資產的2.5%59F 06/24 00:21
推 sdbb: @bluetory99 推61F 06/24 00:23
→ sdbb: @excercang 推63F 06/24 00:24
推 wwewcwwwf: 把時空幻境和鋼彈破壞者搞爛的萬代南宮夢
一番賞和盲盒不就在賭? 講啥幹話
重志怪獸對打機可以賣到5000 我的天阿66F 06/24 00:30
推 zzz50126: 他講得沒錯 要在學校推廣開來必須要有低價替代品能讓小孩購買 食玩不能替代魔杖 大小完全不同69F 06/24 00:37
→ zzz50126: 如果公司不出相關商品 以前的年代就有可能有仿製品來搶這個市場 現在不知道怎麼替代
可能大家就默默回去玩手機吧
身為股東 這問題完全正確72F 06/24 00:39
→ s555666: 記得小時候也買不起聖鬥士模型,只買得起盜版貨78F 06/24 00:43
推 offstage: 我記得日版聖鬥士一隻600,台版300,外型基本上一樣79F 06/24 00:44
→ offstage: 但是盜版的聖衣關節比較鬆,不像正版的可以緊緊貼身82F 06/24 00:44
推 losage: 高層:寫真機、AV、下海,你選一個83F 06/24 00:44
推 josephbb65: 提早見識社會 剛好把買玩具的錢省下來買etf 以後就有錢可以買了86F 06/24 00:49
噓 ma721: 看成 南宮夢88F 06/24 00:49
推 AndyMAX: 光美買不起 你可以買美光89F 06/24 00:52
噓 energyy1104: 就算半價也不是小朋友自己賺的錢啊
叫父母老實說自己不想買不是比較乾脆90F 06/24 01:02
推 jyunwei: 只有6萬台幣資產覺得2000塊玩具貴很正常吧92F 06/24 01:03
噓 RW2010: 你要賣高檔玩具就算了 但是只有高檔玩具那就有問題了94F 06/24 01:09
→ rronbang: 那句真的是小朋友講的啊XD96F 06/24 01:13
推 dydark: 萬代:嘻嘻,我玩具又不是要賣給小孩的97F 06/24 01:27
→ jack1042: 那個定位就不是給一般小朋友 玩具也是有分等級的98F 06/24 01:31
推 wwf1310: 如果股東會發玩具給未滿12歲小朋友的話,未滿12歲小朋友買他的股票的人一天多一定漲翻了99F 06/24 01:33
→ UC93: 確實 以前我想買,但我爸媽都會裝傻 長大才知道真的很貴= =101F 06/24 01:42
噓 Luwan: 邏輯有問題103F 06/24 02:19
推 hungayo: 妹妹那不是賣給你的,那是賣給肥仔叔叔插屁股的106F 06/24 02:32
推 PDbear: 小學女生不是目標客群 肥宅才是113F 06/24 03:27
→ tshu: mic+cd就可以的114F 06/24 03:30
推 recosin: 光美客群應該是阿北吧116F 06/24 03:53
推 littlesung: 小朋友,想要便宜玩具可以去中國買品質沒保障的117F 06/24 04:00
推 nalthax: 30多萬的資產買不了多少玩具啊118F 06/24 04:13
推 donkilu: 露露卡的變身魔杖... 都被光美大叔買走了罷(悲119F 06/24 04:19
→ godaa: 爸媽:孩子 這個玩具太貴了 之後廠商有降價我們才買120F 06/24 04:31
→ mopigou: 妹妹玩具買不起,可以改玩股票喔122F 06/24 04:35
推 Dia149: 以前確實是存零用錢買玩具126F 06/24 05:49
推 molopo: 歡迎來到人吃人的世界127F 06/24 06:17
→ godzella: 最近的半導體之亂、其他產業的股票都很慘
還願意持有Bandai股票的都算是鐵粉了
我自己都出掉一半啦~~~129F 06/24 06:23
推 super009: 玩具賣得貴 對股東是好事吧XD132F 06/24 06:25
推 wplinwp: 萬代的玩具其實是賣給大人的133F 06/24 06:29
推 sonyvaio: 不是應該要反應G世代永恆卡池太非洲嗎?136F 06/24 06:46
推 ksjr: 把這個股票賣掉買其他飆股就買得起了!137F 06/24 06:49
推 zen0812: 女孩成年就去老黃的股東會抱怨了138F 06/24 06:58
推 kiv9137: 小孩子越來越少 主力客群是成人才對 買不起等長大再來好嗎139F 06/24 07:00
推 sodragon: 這新聞稿怎麼一堆贅字= =141F 06/24 07:09
→ kducky: 錢不是萬能的 是萬代的142F 06/24 07:13
→ prstar: 花錢臭高層錯了嗎?145F 06/24 07:35
推 geneaven: 本來不想賣煽動玩家賭癮的產品,但是錢實在太好賺了146F 06/24 07:40
推 WANGSH: 至少牛奶便宜148F 06/24 07:40
推 ysb727: 台灣的股東會有年齡限制嗎?149F 06/24 07:44
推 Dirgo: 小孩靠自己買得起才顯得社會病態吧,富者恆富.150F 06/24 07:44
推 sky121: 黃仁勳:151F 06/24 07:48
推 k1222: 笨呆:這裡有好多便宜的大便喔 要不要買啊152F 06/24 07:51
→ CYL009: 變身棒是給大人半夜變身打怪用的 小孩子不要懂153F 06/24 07:55
推 goodboy98: 小朋友 那是大人的玩具 你可以買洋娃娃155F 06/24 07:58
推 GOPAPA: 買不起玩具的童年,真的慘156F 06/24 08:00
推 a0616123: 其實非常合理的質疑 但大人不一定會提出 以小孩子的視角可以看出產品定價策略和跟客群的錯位 高價的娛樂產品 小孩子跟父母要求也會不容易成功157F 06/24 08:01
推 getx105: 高層:小妹妹,你不是我們的客群160F 06/24 08:05
推 iamaq18c: 現在玩具都是賣給大人的了....162F 06/24 08:10
推 audi1005: 光美的玩具是給爸爸玩的!163F 06/24 08:10
推 THE7088: 不敢想像Games Workshop開股東會164F 06/24 08:11
推 asdf70044: 那是賣給阿肥的
要買便宜的 去買大便166F 06/24 08:12
推 ChampionYe: 我有100萬一樣覺得1000多的玩具很貴啊,這有什麼問題。除非它很精緻或功能很多,不然貴不貴是指產品本身價值有沒有符合它的價格吧168F 06/24 08:19
推 edwinrw: 買不起就不要買阿 你看樂高171F 06/24 08:20
→ FatFatQQ: 魯蛇別生小孩 小孩好可憐172F 06/24 08:23
推 syk1104: 等妳長大再來買吧,下一位173F 06/24 08:28
推 zmack0905: 有36萬所以不能抱怨玩具1萬很貴的邏輯是什麼?174F 06/24 08:34
推 DellSale999: 妹妹太善良了 如果是我小孩發問 就會回覆說 你賣這麼貴 不該叫玩具公司 應改名精品公司175F 06/24 08:34
推 black1x2y3z: 他買不起正常啊,那錢也不是他的,是他爸媽的 他沒辦法花177F 06/24 08:38
→ sing60905: 玩具本來就是給大人買的 你小時候有能力自己買嗎?我小時候的遊戲王卡 陀螺 賈修 都嘛是老爸買單179F 06/24 08:41
推 carden31: 你是去股東會耶,賣的貴銷量又好是好事,消費者負擔大關你股東屁事,除非貴到銷量太差利潤下滑182F 06/24 09:05
推 lav1147: 父母花錢幫你買股票 不是為了讓你問這種問題的185F 06/24 09:17
→ jash: 我女兒8歲 也可以參加台積電的股東會啊189F 06/24 09:25
→ zxcz1471: 聽到心聲 下次股東會禮品發本社玩具必中籤盲盒 股民淚流滿面...191F 06/24 09:33
→ saya2185: 買不起怎麼不找找自己問題193F 06/24 09:43
噓 DreamRush152: 萬代台灣代理滿垃圾的,之前買過遊戲序號有問題
打電話去一口咬定是我買盜版,叫我寄發票跟遊戲回去直接丟掉,再也不買這種垃圾公司的東西。196F 06/24 09:44
推 payneblue: 股票是父母買的吧,但玩具他自己說不定要付錢啊XD199F 06/24 09:56
推 scarface: 你有36萬你會花1萬去買玩具嗎?200F 06/24 10: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