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x0321j (RKJFAHE)標題 [請益] 外資-83605口空單?避險嗎?時間 Wed Jun 24 15:44:11 2026
http://i.imgur.com/52uxb3X.jpg
炒股五年
第一次遇到空單上升如此快
1.避險?看起來不像
2.加空套利?!
3.獵殺散戶
這次我感覺不像避險...
大家如何解讀?!
龍哥:外資就是國外的散戶,有啥好怕的!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407FPN8E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74.22 (臺灣)
※ 作者: x0321j 2026-06-24 15:44:11
※ 文章代碼(AID): #1gEuhFZ1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287055.A.8C1.html
推 kl0408: 現貨大賣超還加空 你覺得像避險還是要砸盤??3F 06/24 15:44
→ HNCB2880: 8萬多空單 避險而已 大家一起尬外資5F 06/24 15:44
推 ason: 送分題7F 06/24 15:44
推 merom: 問就是避險10F 06/24 15:45
推 aaaaaaa1: 外資被大媽嘎了十個月的空單結算 還有人信空單..11F 06/24 15:45
推 agvnol: 外資:好好修理六貸同堂12F 06/24 15:45
推 hikai: 準備突破10萬口!15F 06/24 15:45
→ loveadu: 多蛙很兇的,先幫你補血16F 06/24 15:45
→ kl0408: 台幣在跌, 你覺得他是要賣現貨砸盤補空單呢
還是要認輸空單停損17F 06/24 15:45
推 Riyar: 砸不下來有個屁用19F 06/24 15:46
推 picaroon: 外資有台灣人有錢? 洗洗睡吧21F 06/24 15:46
→ jokem: 還在避26F 06/24 15:46
推 maimss: 避險啦,越避越多,28000的時候會回補28F 06/24 15:47
推 aaa80563: 現貨市場也賣成這樣像在避險?29F 06/24 15:47
→ maimss: 你自己再注意看看30F 06/24 15:47
→ ZO20: 救命32F 06/24 15:47
推 aimgel: 團結軋死小兒33F 06/24 15:47
→ aa00788: 空單成本拉開了接下來就是讓獲利奔跑36F 06/24 15:48
→ DWR: 沒辦法 就算是外資都有被動買/賣盤 台股漲太多40F 06/24 15:48
推 EDDYDI: 買太多,要賣掉41F 06/24 15:48
→ skuutama1122: 關稅後外資一路買到4萬多點 現在隨便賣現貨都賺爛 再反手賺空單 薛到流油
賣超現貨那麼多還不回補空單 大概還有機率再跌一段42F 06/24 15:48
→ neoa01: 那是給我們正五貪狗當燃料啦46F 06/24 15:48
→ skuutama1122: 等到大家都轉空 現貨調整持股比例後就回補空單(再嘎散戶空單)47F 06/24 15:48
噓 fujii: 今天夜盤是不是不給漲?49F 06/24 15:48
→ DWR: 本來就需要適時的獲利了結50F 06/24 15:48
推 zuvio: 外資算什麼,大媽一起來尬爆小兒51F 06/24 15:48
推 b1ack: 建倉 準備大舉外撤 兩頭賺了53F 06/24 15:48
推 picaroon: 21世紀敢跟台灣做對的都沒好下場55F 06/24 15:49
推 diamondX: 期貨夜盤又向下了…你覺得勒?58F 06/24 15:49
推 ggyy9854: 都賣超1700億了還避個屁,一定知道些什麼59F 06/24 15:49
→ ohlong: 小兒:避險? i am the danger63F 06/24 15:49
→ kutkin: 外資小兒棄兒不捨66F 06/24 15:50
推 chow365: 大媽根本沒在怕,越跌越買68F 06/24 15:50
噓 johnwu: 還有人在意空單?71F 06/24 15:51
推 foolwind: 只是要趕一些人回去當外送員而已 不然餐點誰送73F 06/24 15:51
→ tatacoco: 不要怕,繼續買借死,但是不是馬上死,我不知道74F 06/24 15:51
推 chibmw: 漲GG GG漲 哈哈哈哈哈75F 06/24 15:51
推 Pluto17: 我看你這些菜雞外資真的不知道呆丸大媽多有錢齁?76F 06/24 15:51
噓 clvin: 元氣彈集氣,準備一口氣滅掉貪狗,很好理解78F 06/24 15:51
推 myv3688: 殺2330阿,外資占70 %,隨便倒個五%空單就賺錢84F 06/24 15:52
噓 s609747: 不要找理由安慰自己了 外資知道內線砸盤了85F 06/24 15:52
推 ben192726: 炒股五年不也是第一次看到四萬八千點嗎?87F 06/24 15:52
→ tatacoco: 別擔心,只是正常勞動力釋放,大家都去炒股,誰服務我?88F 06/24 15:52
推 SQOneal: 殺GG就好 最簡單可以補空單95F 06/24 15:53
推 lusifa2007: 我記得去年四萬多口就很嚇人了 現在都七八萬口了嗎98F 06/24 15:53
推 lin007: 嘎到他回補99F 06/24 15:53
推 maimss: 空單成本拉開了,獲利開始跑了,當然趕快加碼啊102F 06/24 15:54
推 myyalga: 壓價啊!
之前,第四法人不怕死一直把價格抬上去,外資找不到點位買103F 06/24 15:54
→ premh104: 還有50%的定存戶等不及準備進場,怕甚?106F 06/24 15:54
推 hypoge: 要幹大的喔108F 06/24 15:54
推 c800: 這禮拜有機會去摸月線了111F 06/24 15:55
推 YOHOpig: 做空可以讓你看起來很聰明,但做多可以賺錢115F 06/24 15:55
推 f1731025: 炒股五年根本沒看到大腸麵吧116F 06/24 15:55
推 xd987: 前面都空單多久了 還不是一直漲...118F 06/24 15:56
推 snobbish: 今天砸了1700億還沒回補,你說累121F 06/24 15:56
→ Kenhon: 別怕 明天繼續噴 cc122F 06/24 15:56
→ a114134: 誰在那邊亂講外資買超,明明今年還是賣四五千億124F 06/24 15:56
推 seavoo: 大的要來了125F 06/24 15:57
推 pttstock: 外資空單目的是?避險(x) 賺錢(0)127F 06/24 15:57
推 pp5270: 小兒準備一次賺爛 好噁心131F 06/24 15:57
推 tnnua: 避孕啦134F 06/24 15:58
→ jack1042: 外資覺得太高繼續空 夠低就開始回補了138F 06/24 15:59
噓 baseken: 嘎爆外資你我有責141F 06/24 15:59
推 tist: 小兒穩了142F 06/24 15:59
→ asjh612: 大家說要十萬口才是看空143F 06/24 15:59
噓 strlen: 貪狗多蛙一棒通通打死145F 06/24 16:00
推 huyee: 怕個毛 4萬2喝雞精 4萬點限空令 來碰碰看啊146F 06/24 16:00
噓 NightMeow: 空手蛙只剩這個可以自慰了嗎 之前是小台散147F 06/24 16:00
推 xxgogg: 要崩惹吧QAQ150F 06/24 16:01
噓 Moon0: 怎麼還有人迷信這個 股票位階高 空單就多啊151F 06/24 16:01
→ fywei: 外資就欠嘎153F 06/24 16:02
推 Gallon0: 避險 怕啥 大媽嘎爆外資161F 06/24 16:05
→ ojh: 當然是砸盤套利 大盤外資在控的 避什麼險164F 06/24 16:05
推 lsgsl: 我們要尊王攘夷,抵抗外資!165F 06/24 16:06
推 ccdrv: 要殺真的了166F 06/24 16:06
推 Dorae5566: 大媽:你以為我存了20年買了幾十張的定存保單是假的嗎167F 06/24 16:07
推 tnnua: 我們老闆都要解定存了 沒在怕的173F 06/24 16:08
噓 strong66: 明天外資會被內資、大媽 嘎到哇哇叫175F 06/24 16:09
推 losage: 避險啊哪次不避險,你看這次大跌根本賺翻176F 06/24 16:09
→ as3366700: 今天賣1700億骸加空7000口 小兒想殺台股各位來了177F 06/24 16:09
噓 ivanlo0725: 期貨對外資本來就是避險啊,哪次不是做多現貨做空期貨?179F 06/24 16:11
→ yuyulin9168: 一 堆 投 顧 老 輸 都 說 4 在 避 險 啦!183F 06/24 16:12
→ aling1205: 布空單買現股是多,布空單賣現股是?189F 06/24 16:14
推 fatb: 小兒最後還是得被大媽教訓190F 06/24 16:15
推 nekohao: 當你資金夠大 就可以左手賣出 右手放空 價差自己賺193F 06/24 16:15
→ d8511557: 大媽什麼沒有,閒錢多.通通定存解起來194F 06/24 16:16
噓 sheep2009: 沒利空消息也會有 知情人士爆料 老梗了198F 06/24 16:17
推 s555666: 其實我也沒看過股價像今年飆那麼快的199F 06/24 16:18
推 yu7038: 問就是避險200F 06/24 16:18
→ d8511557: 說個笑話,一天成交量1.5兆1000億想砸盤201F 06/24 16:21
推 IDaBian: 外資洩題了,看到這空單跟金額融資戶明早敢不先跑嗎204F 06/24 16:23
推 pray: 沒什麼殺意阿 美股都還沒崩怎麼殺得下去205F 06/24 16:23
→ bndan: 認真說= = 看起來像避險 說白了就是防止崩跌的操作如果就此反漲 那小損一波空單 但多單部份沒賣就是賺206F 06/24 16:23
→ bndan: 純粹砸盤的話 這數據應該是要昨天的才對= =209F 06/24 16:24
推 obovqq: 就對沖而已 有什麼好問的☺☺☺210F 06/24 16:25
推 hihi29: 跳水台已經搭好了 當然閉著眼跳下去也行啦211F 06/24 16:25
推 fay001: 怕屁啊,咱們台股有大媽護體,八貸同堂,你以為是趴呆喔,拜託幾ㄟ212F 06/24 16:27
推 minlochen: 老蘇:空頭大屠殺 這~只是剛開始214F 06/24 16:30
噓 aasai: 尬電!!!!!!!!217F 06/24 16:32
噓 conquer1988: 上次43000空蛙說外資的空單70000多口好恐怖喔
跑去空嘎了5000點
現在80000口又要嘎幾點?218F 06/24 16:32
推 aspd5306: 外資只是外國的散戶 就像你買美股穩賺嗎
嘎到外國人賠死認錯 就是今年的劇本224F 06/24 16:36
推 patri0052: 弱弱問一下 我們複委託買美股 算不算他們外資?228F 06/24 16:38
推 watameki: 空單光是靠正價差的無風險套利就賺多少了229F 06/24 16:39
推 Yan239: 太多正2貪狗,外資這次認真殺G230F 06/24 16:39
→ watameki: 就算繼續走多 空單可以套利兼避險 幹嘛一定要砸盤?232F 06/24 16:40
推 aspd5306: 不管複委託還是開美券商你都是美國外資235F 06/24 16:41
→ aspd5306: 然後一堆人說外資砸起來擋不住 拜託外資最大的都是一些主權基金誰會跟你砸盤237F 06/24 16:43
→ ffxx: 對沖散戶正二 聰明外資239F 06/24 16:43
→ aspd5306: 那些投行或是先鋒之類的 是能砸多少啦240F 06/24 16:43
推 cue: 要跌了啊241F 06/24 16:44
推 rdkirk: 外資很弱243F 06/24 16:45
推 klwei: 事實上外資今天是砸了啊,只是沒砸崩244F 06/24 16:45
推 fourkg: 軋外資軋上太空 VVVVVVVVV245F 06/24 16:46
→ klwei: 今天可是史上最大賣超,說砸盤不過份吧246F 06/24 16:46
推 conquer1988: 外資也會對做的 又不是所有外資都砸盤 有時候點火下殺是融資多殺多的影響247F 06/24 16:47
→ axr: 小兒不就是大型韭菜嗎 散戶大媽教作股票幾次了249F 06/24 16:47
推 pgimjjkk: 外資空單都被嘎多久了,如果不是避險,那就是韭菜外資,有什麼好怕250F 06/24 16:48
推 jagger: 好了啦 從萬五避險到五萬252F 06/24 16:48
推 odbc: 塊陶啊254F 06/24 16:51
推 teddy72: 準備被散戶軋死吧 可憐257F 06/24 16:54
推 linleex: 外資這幾年不是在台灣灰頭土臉嗎260F 06/24 16:57
推 newl: 明天讓外資知道大媽的厲害?261F 06/24 16:59
推 yesyesyesyes: 最大賣超 也才下跌1千點??
外資從2020迄今都是賣超的 要說明啥263F 06/24 17:05
推 dearevan: 避險啦,每一次都是避險啦265F 06/24 17:07
推 TouSan: 美積電買太多會怕啊266F 06/24 17:12
推 danceding: 散戶一起解定存+六貸同堂尬死外資啦!267F 06/24 17:12
推 u632986: 燃料而已 準備被大媽教訓了268F 06/24 17:15
推 wulouise: taiwan can buy!270F 06/24 17:20
推 MOBOI: 蒸丸271F 06/24 17:24
→ CYL009: 假的!! 眼睛業障重!!272F 06/24 17:28
→ THE7088: 不要說五年 我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空單273F 06/24 17:32
推 amig0123: 我們有大媽 完全不怕 賣1774才跌這樣 看誰才去7414274F 06/24 17:32
推 Wx7621: 避險啦 哪次不是避險275F 06/24 17:36
推 Pheromone: 正二燃料而已 今天賣超歷史第一才跌這樣根本笑死277F 06/24 17:37
→ dly: 空襲警報,躲好看戲278F 06/24 17:37
推 ccjj8: 沒在躲的279F 06/24 17:38
噓 deadogy: 還沒跟著空?你在怕什麼?280F 06/24 17:38
推 s114752: 嚇甩磨
狠狠的嘎 當成肥料燃料!!!!!!!!281F 06/24 17:40
噓 jason613: 垃圾外資空單 長期都是賠錢 沒意義指標284F 06/24 18:32
噓 wsxe2007: 大媽定存都還沒解,小兒去補白飯啦285F 06/24 18:42
推 wu322016: 期貨這麼夯 是不是要買期貨商,有推薦的嗎289F 06/24 19:18
→ cchen: atm補新鈔
日匯291F 06/24 19:26
推 neil25: 現貨沒買 還賣1774億 避什麼險?是加空吧293F 06/24 19:29
→ WWIII: 粗大事了嗎294F 06/24 19:31
推 tsainalunba4: 從去年看外資3萬口空單跟著做空的 現在墳頭草都不知道多高了295F 06/24 19:46
推 aimlin: 跟外資反著做就對了297F 06/24 19:46
推 alexbbs: 外資想賣現貨賺空單,但會被散戶嗄爆299F 06/24 19:50
推 bij831: 讓外資哭的找川寶300F 06/24 19:53
推 jen1121: 一起尬爆外豬空單,厚母厚
避險下到八萬口?303F 06/24 20:17
推 CGDGAD: 空單漲也增加跌也增加,什麼意思很明顯了厚305F 06/24 20:27
→ wekaytw: 第四財團法人散戶贏麻了306F 06/24 20:57
推 cujen: 嘎爆空軍307F 06/24 21:08
→ jumilin927: 外資想殺啊
台灣人嘎爆外豬就對了 這盤要上6萬!308F 06/24 21:19
→ aadsl: 燃料
明天大媽買到小兒認錯310F 06/24 21:50
推 HAHAHUNG: 又怎樣大媽貪狗一條心 嘎死小兒312F 06/24 22:29
推 sai82320: 下跌之前先把外資空單嘎斷頭再說316F 06/25 00:05
→ richard42: 現貨買越多 保障買越多
現貨賺更多 保險賠起來根本不痛不癢318F 06/25 0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