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Gavatzky (My Prince)
標題 [新聞]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
時間 Wed Jun 17 21:54:10 2026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課200%稅


東森財經
2026年6月17日週三 下午12:39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時,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霸
主」地位,並發下豪語若順利連任,預計2029年美國將掌握全球50%的半導體供應鏈,將
對不把生產線遷回美國的公司,祭出高達200%重稅。


根據《雅虎財經》報導,川普16日與卡達國王塔米姆場邊會談時,再度批評拜登政府的「
晶片法案」(CHIPS Act),認為規定過於寬鬆。他說,「如果他們(半導體廠商)不在
美國建廠,就要繳超過200%的關稅;但現在完全不用付。」


川普提到,拜登政府砸下數十億美元補助企業,部分承諾興建的新廠迄今未見落實。而美
國在AI領域領先全球,正推動多座大型晶片廠返美,亞利桑那州與德州的新廠預計一年至
一年半內陸續投產,並將矛頭轉向台灣「竊取」了美國半導體霸主的地位,「我們原本是
晶片王國,後來卻被偷走了技術,從全球領導地位淪為幾乎沒有產業。」



目前多家半導體大廠包括英特爾、台積電、美光等,正大舉投資美國市場,英特爾規劃逾
1000億美元擴建產能,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投資額已提升至1650億美元,美光則預計砸下
2000億美元,讓美國半導體產業格局加速變化。



https://reurl.cc/r0ynVN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課200%稅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時,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霸主」地位,並發下豪語若順利連任,預計2029年美國將掌握全球50%的半導體供應鏈,將對不把生產線遷回美國的公司,祭出高達200%重稅。 ...

 


川普出席G7高峰會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產業

並發下豪語若可以連任的話會將掌握全世界50%半導體的供應鏈

對於不在美國生產的晶片將祭出200%關稅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79.101 (臺灣)
※ 作者: Gavatzky 2026-06-17 21:54:10
※ 文章代碼(AID): #1gCgS4pq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704452.A.CF4.html
yayan1010: 哈欠1F 06/17 21:54
augustlion: 有沒有新的?2F 06/17 21:54
autoexecbat: 課啊 反正最後也是taco3F 06/17 21:55
fallinlove15: 好了啦4F 06/17 21:55
jyjyjylin: 2330已反應5F 06/17 21:55
mecca: 又發病惹QQ6F 06/17 21:56
Luefa: 好了啦 連外星人也不想幫你家intel工作了7F 06/17 21:56
roder: 六萬點就靠它了8F 06/17 21:56
jumilin927: 換句新台詞啦川寶9F 06/17 21:56
icecubes: 快課快課10F 06/17 21:57
KRV5566: 老招了(哈欠11F 06/17 21:57
takeda3234: 台美ART簽完感覺 川普還是說翻桌就翻桌12F 06/17 21:57
htc10: 嗯13F 06/17 21:57
kmtkmtkmt: 好喔 再燒給你14F 06/17 21:57
dreamnook2: (′・ω・‵)好喔15F 06/17 21:57
ntuegg: 在統神的台這叫發病16F 06/17 21:58
GLUESTICK: 嗆你不敢自斷手腳17F 06/17 21:58
matico: 川普早就被看破手腳了18F 06/17 21:58
dovepacket: 川狗又在發瘋19F 06/17 21:58
cloud2015: 連任順利?川寶是要學習包子改規則是不是20F 06/17 21:58
b9513227: 失智? 不是早就去了嗎21F 06/17 21:59
poeoe: 川皇真的很嗆 世界霸主就是這樣22F 06/17 21:59
julian42: 課也是進口商付 台積又沒差23F 06/17 22:00
hate56: 又沒吃藥囉嘻嘻24F 06/17 22:00
aaa80563: So?25F 06/17 22:00
jise51103: O4O 真的假的5555555526F 06/17 22:00
quark: 託川普的福  台灣成為G7峰會的焦點27F 06/17 22:00
johnwu: 川普還能再選喔喔?28F 06/17 22:00
furnaceh: 好29F 06/17 22:00
BaekJiHeon: 吃貨30F 06/17 22:00
cat77133: 老蕃顛又發作了31F 06/17 22:01
wake7078: 戰爭結束 開新戰場32F 06/17 22:01
s155260: 又發病了33F 06/17 22:01
bgc1216: 因為川普投顧買intel,總要出來喊一喊34F 06/17 22:01
vanii40: 好喔 讚35F 06/17 22:01
Jiming: 真可憐,台灣被這樣汙衊,政府都不反駁36F 06/17 22:01
pilibobo: 好怕喔,看來年底準備上3000了37F 06/17 22:01
herculus6502: 快 在線等 zzz38F 06/17 22:01
apolloapollo: 蛤39F 06/17 22:02
jW72: 中共又在挑撥台灣跟美國40F 06/17 22:02
genius0716: 又來了,果然柿子都是挑軟的吃,只有台灣會理他41F 06/17 22:02
gilikl: 來啊來啊,怎樣怎樣~~42F 06/17 22:02
operatorm: 再跌到748,在線等43F 06/17 22:02
fallinlove15: 美國的基建2029都沒辦法搞定 環團加油44F 06/17 22:02
CIA7: 不然頂尖晶片全部賣中國如何?45F 06/17 22:02
aimgel: 丟搞喔46F 06/17 22:02
andy70612: 講那麼多次  直接點名誰要搬去美國  然後限期  超過47F 06/17 22:02
jay667788: 是要幾次...48F 06/17 22:02
h1537298: 川普還能連任嗎?49F 06/17 22:03
grosjeanyang: 天龍洋人幹不來的  奴性這麼弱還不是引進外勞50F 06/17 22:03
Gazza555: 可憐 沒招了51F 06/17 22:03
sunnyhung: 年薪二千  綠卡  免稅   宿舍   馬上過去52F 06/17 22:03
operatorm: 妻娶不如妾娶53F 06/17 22:03
howow: 好啊54F 06/17 22:04
nicejeffery: 川普是世界毒瘤55F 06/17 22:04
abc0922001: 課阿,還不都美國公司吸收56F 06/17 22:04
chainstay120: 200%看你們自己人能不能承受阿57F 06/17 22:04
oyaji5566: 是喔是真的假的5555558F 06/17 22:05
bb55231: 有已反應59F 06/17 22:06
ggbi4zzz: 好了啦,明天拉一根60F 06/17 22:06
KINGTIGERX: 夠強才會被川普嗆,懂?61F 06/17 22:06
leon1757tw: 無能狂怒62F 06/17 22:06
BrianCheng: 之前可以任意喊的關稅不是被最高法院駁回了嗎? 現在喊有人信嗎?63F 06/17 22:06
o22117417tw: 課200% 痛的又不是台積65F 06/17 22:06
mars56: 蛤  第幾次了 (打哈欠~66F 06/17 22:06
atliberty: 你課1000%,看看是誰會先倒67F 06/17 22:06
abbasmart: 連任?68F 06/17 22:06
sarsman: 什麼時候喊300%關稅,以為數字越大越厲害嗎69F 06/17 22:07
akira01: 在講的是其他人?70F 06/17 22:07
Jokering5566: 好了啦 川寶71F 06/17 22:07
aliangh: 200%會不會太少72F 06/17 22:07
vltw5v: 又發病了73F 06/17 22:07
stanleyplus: 做空???74F 06/17 22:07
omanorboyo: 到底要發病幾次75F 06/17 22:07
nwoyao: 沒用了啦 喊2000%看看76F 06/17 22:08
black205: 去你的77F 06/17 22:08
fjtc12: 政治語言 在那邊認真什麽78F 06/17 22:08
lordwill: 晶片無限盛啊!你給我回美國!79F 06/17 22:08
Usmall857: 川普忘記吃藥了?80F 06/17 22:09
UC93: 那時候尼已經不是總統了81F 06/17 22:09
csgowen: 沒人理82F 06/17 22:09
likekaito: 有種課 真的笑你不敢83F 06/17 22:09
pondaha: 北七狗川又發病了84F 06/17 22:09
seabox: 打倒美帝國主義85F 06/17 22:09
chasd78: 拜託趕快課86F 06/17 22:10
pondaha: 快點徵2萬%好嗎?一直鬼扯都沒感覺了87F 06/17 22:10
aertina: 川寶 你沒卡了 供應商漲死你88F 06/17 22:10
sketdenny: 笑你不敢啦 再吵就漲價 再制裁我轉賣中國 看誰急
嘻嘻89F 06/17 22:11
oscarss07: 老美又再幫忙敗票了Z91F 06/17 22:11
yan2626: 等他下台 世界和平?92F 06/17 22:11
stonewu14: 反正你課稅也是讓美國的相關產業成本升高,死的還不是你美國,在那起什麼肖94F 06/17 22:11
cates: 這傢伙就是吃軟不吃硬96F 06/17 22:11
bayline: 川寶你有牌嗎97F 06/17 22:12
MediaPlayer: 這老頭為什麼這麼愛扁嘴,看起來真的很像青蛙98F 06/17 22:12
ayufly: 老番顛99F 06/17 22:12
panda816: 你就課吧100F 06/17 22:12
Mradult: 美伊和談,川寶有空想到台灣了101F 06/17 22:12
a96316: 他就在罵拜登而已102F 06/17 22:12
stlinman:  不是有人嗆他沒門嗎?  川寶還能連任當地3次總統唷?103F 06/17 22:13
realbout: 嘴秋又taco104F 06/17 22:13
ProfAsk: 川普愈罵台灣愈旺,真的怪105F 06/17 22:13
brian040818: 好 明天崩106F 06/17 22:13
sinepitt: Taco107F 06/17 22:13
Ensidia: 川普你no card108F 06/17 22:13
fenrirdire: 越課會越貴喔川川要想清楚109F 06/17 22:13
SkyFee: 美國再次壟斷110F 06/17 22:13
ethan0419: 川普空單被嘎了111F 06/17 22:13
sing60905: 趕快課 拜託了112F 06/17 22:13
d587d587: 反正他在活也沒幾年了113F 06/17 22:13
Jaspercool: 所以說根本不用跟川普談 拖時間就好 他根本沒信用簽好的協議 他不爽一樣反悔114F 06/17 22:14
manboisold: 等他下台趕快抓去關好嗎116F 06/17 22:14
realbout: 你還是快點弄稀土吧117F 06/17 22:14
d587d587: 我是相信黃仁勳啦 未來十年台灣迎來大成長118F 06/17 22:14
lauxc: 下去吧,別想連任119F 06/17 22:14
Ensidia: 現在已經看清事實了 根本不用鳥他 他只會叫120F 06/17 22:14
doranako: 問題是美國又不用中國晶片,台灣課稅就加價賣啊,轉嫁給客戶,增加營收121F 06/17 22:14
Ensidia: 他根本沒膽子真的制裁台積電123F 06/17 22:14
iphone9C: 米國人就沒人要加班是沒梗了嗎124F 06/17 22:14
FlyKerr5566: 還能連任嗎?要稱帝喔125F 06/17 22:15
dickey2: 46200嘎爆我拜託126F 06/17 22:15
Jaspercool: 喊200% 怎麼不喊個2000%看看127F 06/17 22:15
Ensidia: 川寶有本事就制裁台積電不準nv 蘋果使用gg晶片啊128F 06/17 22:15
speady: 課啊,笑糞川不敢啦129F 06/17 22:15
opnash: 課越多稅蘋果越貴罵川普的美國人會更多130F 06/17 22:15
summer08818: 連任再說吧 一直炒股票 xd131F 06/17 22:16
DonDonFans: 買點英特爾比較實在132F 06/17 22:16
baron7753385: 沒屁用 tam還是噴133F 06/17 22:16
JACC: 最終都會taco 20000%又如何134F 06/17 22:16
piece1: 糞川只會叫,去跟維尼簽對台協議還比較有威嚇135F 06/17 22:16
Ryokawaii: 蛤,連任?136F 06/17 22:17
lucybelle: 很愛晶片耶 還不快來當台灣人137F 06/17 22:17
neil0611: 開心138F 06/17 22:17
Ryokawaii: 他要連任要動憲法吧139F 06/17 22:17
threelittle: 川就學習包子大內宣啊140F 06/17 22:18
murmur38: 是老番顛還是失智? 只會說這些 換些別的說好嗎141F 06/17 22:18
offstage: 川普對台態度這麼差,到底什麼樣的人才會挺川普142F 06/17 22:18
timidwei: 爽啦 如果又連任 真的會噴到6萬吧143F 06/17 22:18
photoB1N: 利潤這麼低這麼肝 你那邊沒人要做啦144F 06/17 22:18
lunarsea: 又欺負台灣是不是?拿伊朗沒轍。145F 06/17 22:19
azndevil26: 川寶又失智啦146F 06/17 22:19
dd92044: 沒殺意147F 06/17 22:19
jeffofpower1: 沒招了148F 06/17 22:19
unforeseen: 我覺得川普還是繼續打美伊戰爭
好了,才不會一閒下來又想搞東搞西149F 06/17 22:19
hyy9685: 毛利那麼高關稅小意思啦川川151F 06/17 22:19
yangdemi: 台積電到底什麼時候是美國的了?賴皇跟卓王也可以是美國的,可以請川普爸爸帶走嗎?152F 06/17 22:20
butz85: 連任?期中選贏再說154F 06/17 22:20
Jameshunter: 伊朗輸掉的要來台灣討?155F 06/17 22:20
necrophagist: 只會炒股的草包156F 06/17 22:20
Cll7do9k: 川普把台灣收去當美國一州不就好了157F 06/17 22:20
followwar: 市場已經麻痺了158F 06/17 22:20
buddhawu: 川普就當台灣是看門狗而已,狗能過得比主人好嗎159F 06/17 22:20
losage: 川:我還沒上車!這160F 06/17 22:20
hypoge: 打哈欠161F 06/17 22:20
krkrjjjpp: 白豬能加班嗎,黑膚色能守紀律嗎,廢物162F 06/17 22:20
DonnyHuang: 2029還能連任?要修改法律不成163F 06/17 22:21
buddhawu: 川普決不會收台灣當一州的,別再幻想了164F 06/17 22:21
Delerium: TACO165F 06/17 22:21
warchiefdodo: 打伊朗打到要送人家3000e的咖166F 06/17 22:21
doozia: 想念拜登了167F 06/17 22:21
ALDNOAH5566: 又來囉168F 06/17 22:21
January01x: 有病要看醫生169F 06/17 22:22
kobe9527: 已經沒人理這白癡了170F 06/17 22:22
littledragon: 笑死 明天絕對漲爆 論努力工作 美國絕對輸台灣 現在供應鏈都齊全了 沒在怕171F 06/17 22:22
rdkirk: 先跌再噴爆173F 06/17 22:22
rxsmalllove: 他是真的想第三任了?174F 06/17 22:23
c41231717: 要搞連任就出大事了175F 06/17 22:23
grayair: 你們又沒人想去做176F 06/17 22:23
s81048112: zzzz177F 06/17 22:23
c41231717: 廠都蓋了 弄不弄得起來要看美國人自己的造化178F 06/17 22:23
wickham15: 空單又佈好了?179F 06/17 22:24
Atwo: 2029你還在嗎180F 06/17 22:24
wildwoof: 有事嗎????181F 06/17 22:24
doozia: 他搞第三任,真的當美國憲法是枕頭嗎182F 06/17 22:24
XUPJPVUP: 200而已?笑死183F 06/17 22:24
eutectoid: 是美國人太廢做不來 直接把台灣納入一州吧184F 06/17 22:24
PTTMAXQQ: 又有機會買到跌下來的GG了嗎185F 06/17 22:24
bigyo: 被這樣羞辱,我們的政府有幫台灣廠商講講話嗎?186F 06/17 22:24
aa8502: 低能187F 06/17 22:24
sana113821: 他是不是失智阿 一直在講同樣的話188F 06/17 22:25
kululualex: 你也只能放狠話了,事實證明你連自己國內都搞不定….189F 06/17 22:25
m10117013: 嘴砲王 來啊來啊 賭你不敢啦191F 06/17 22:25
mig: 記得吃藥192F 06/17 22:25
mk1689: 兩個騙子的雙向奔赴 一個跪舔一個不要臉193F 06/17 22:25
johnnyno: 我看川普應該也是活不久了 講話越來越像老環癲194F 06/17 22:26
JKjohnwick: 他又不能連任195F 06/17 22:26
WhaleYu: 快課啊 笑你不敢啦196F 06/17 22:26
JKjohnwick: 總統只能當兩任197F 06/17 22:26
damn1120: 喊200%是看我們台灣大媽沒有?198F 06/17 22:26
JKjohnwick: 我看他是看不懂法律,應該是法盲199F 06/17 22:26
RTX3080TI: 可以當副總統200F 06/17 22:26
help1268: Zzz201F 06/17 22:27
JKjohnwick: 關稅戰最後他也是錯的202F 06/17 22:27
chungb: 越想越不對(川普版)203F 06/17 22:27
FiveSix911: 直接納台灣為第51州不就好了204F 06/17 22:27
freshman: zzzzzzzzzz205F 06/17 22:27
JKjohnwick: 去美國設廠還不是台灣人加班zzz
直接把台灣佔領不就好了206F 06/17 22:27
ifgh: 需要新燃料208F 06/17 22:28
HAYABUSA1207: 連任?已經是最後一任了 是在哭喔209F 06/17 22:28
okla6683: ?210F 06/17 22:29
kobe9527: 台灣又不是只有晶片 整條供應鏈你美國有嗎211F 06/17 22:29
money1992922: 老人癡呆發作??同樣的事一直講212F 06/17 22:29
MichelleHsia: 好喔213F 06/17 22:29
zzzzzlss: 這集我看過214F 06/17 22:29
Silent0523: 改帝制萬世世襲好了215F 06/17 22:29
harrybbs: 好了啦 去監獄蹲了216F 06/17 22:29
smallken0410: 失智變嚴重了...217F 06/17 22:29
specialcook: 又發作了218F 06/17 22:29
BaGaJohn5566: 難怪這幾天台股不漲219F 06/17 22:29
JingPingKing: 喔喔是喔好怕喔220F 06/17 22:30
Rucca: 若可以連任?是指上次還是?221F 06/17 22:30
vltw5v: 發病時間越來越短222F 06/17 22:31
xmoonlight: 反美帝223F 06/17 22:31
scum5566: 你就課啊 反正是你美國公司買單224F 06/17 22:31
cjo76223: 他又口 整天口225F 06/17 22:31
sabishikuma: 是在發什麼神經=  =226F 06/17 22:31
Paulsic: 送也送了還要怎樣227F 06/17 22:32
KaedeFuyou: 台積電沒上車又在放話了228F 06/17 22:32
jinkela1: 川普很像周星馳電影的寧王耶 打輸了找藉口發飆229F 06/17 22:32
slayptter: 直接要求台灣加入美國領土不是更快?230F 06/17 22:32
rickcoo: (舊聞)231F 06/17 22:32
ohrring: 無能狂怒 再靠北就封鎖晶片出口看誰跪下232F 06/17 22:32
jackie36952: 有沒有新花樣?233F 06/17 22:32
jinkela1: 伊朗輸了面子 轉頭找台灣出氣 對台灣發飆234F 06/17 22:32
Weylulu: 綠色吉娃娃表示:235F 06/17 22:32
insense: 低能兒又開始了 笑死236F 06/17 22:32
sandyfanss: 古巴還沒搞完怎麼又輪回台灣了?順序不對喔237F 06/17 22:33
yan2626: 民主國家表現的比共產還共產238F 06/17 22:33
Absioute: 連任? 你是Taco 不是維尼好嗎239F 06/17 22:33
jinkela1: 川普出氣筒 台灣和古巴240F 06/17 22:33
chung74511: 就說你們先把奴隸準備好再說了....241F 06/17 22:33
assa9647: 送分題了 轉嫁消費者242F 06/17 22:33
cruisewu2003: 一起都是訊號彈243F 06/17 22:33
stanleyplus: 又做空是吧~~~~~~~~~~~~~哈~~~~~~~~~~~~~~~244F 06/17 22:33
cruisewu2003: 一切245F 06/17 22:33
a053971j: 哎246F 06/17 22:33
Plumpy: 伊朗搞完沒事做 又回來搞晶片了247F 06/17 22:33
ThreekRoger: 笑死 直接搶248F 06/17 22:33
jacket664: 都已經去了還在消費台積電249F 06/17 22:33
jinkela1: 川普心裡一定有一塊想把JD Vance當成Medvedev傀儡250F 06/17 22:34
ThreekRoger: 你們不是有英特爾嗎 北七251F 06/17 22:34
jinkela1: 總統 川普自己則是普丁 永遠掌權252F 06/17 22:34
TaiwanUp: 嚇甩磨就好 不像美股本益比動輒破百253F 06/17 22:34
sandyfanss: 加拿大:我的中等強國論才叫一切預告在前254F 06/17 22:34
huk40199: 太好了255F 06/17 22:34
paul2chiu: 中龜繼續裝死 操256F 06/17 22:35
superboyjt24: 明天往下一根257F 06/17 22:35
triphop: 直接納為51州就是美國的了258F 06/17 22:35
ccolorLing: 會叫的狗259F 06/17 22:35
paul007: no card260F 06/17 22:35
chenzu740125: 周經威脅,日經威脅,taco261F 06/17 22:35
Mulice0926: 快點課262F 06/17 22:35
lairx: 又263F 06/17 22:35
jinkela1: 求求往下了 根本上不了車264F 06/17 22:35
xc2v: 照噴265F 06/17 22:35
eastereaster: 我建議台灣併入美國266F 06/17 22:35
cajole145: 欠法院打臉的老番顛267F 06/17 22:36
HiuAnOP: 穩了268F 06/17 22:36
threelittle: 炒房起家的而已,少賺都覺得是別人欠他的269F 06/17 22:37
lucifer666: 我剛還看一下日期以為是過期新聞270F 06/17 22:37
WSY000000000: 看英皇A18的客戶有多少271F 06/17 22:37
kenslc199: 呆丸傻多 氣氣氣氣氣 cc272F 06/17 22:37
billy56: 看來滿手intel多單吧273F 06/17 22:37
vltw5v: 失智登都比他記性好274F 06/17 22:37
a1684114: 川投顧又開始了275F 06/17 22:38
jerry1460: 又來了276F 06/17 22:38
faelone: 等等,他可以連任????????277F 06/17 22:38
NUMB43: 好了啦278F 06/17 22:39
heatsink: 誰沒去?在說誰?279F 06/17 22:39
jinkela1: 連任不可能 但普丁扶植過傀儡總統 他幕後掌權280F 06/17 22:39
GBDog: 他怎麼連任????281F 06/17 22:39
jo4: 老番顛282F 06/17 22:39
jily: 好了啦 要講幾遍 = =283F 06/17 22:39
jinkela1: 我猜啦 川普心裡想做那種事 當然 這是不可能發生284F 06/17 22:39
pica177253: 發現還是台灣比較好啃285F 06/17 22:39
ataky: 要夢迴某年的4月了嗎286F 06/17 22:40
pica177253: 跟伊朗那種硬骨頭不一樣287F 06/17 22:40
fhill12: 好哦!289F 06/17 22:40
budaixi: 伊朗解決了,接下來換個難度低的。290F 06/17 22:41
brian040818: 這咖就是軟土深掘 不屌他才會自己上來舔291F 06/17 22:41
qk3380888: 阿都投那麼多了 台詞還是罵幾句==292F 06/17 22:41
shizukun0103: 川普日常293F 06/17 22:41
jinkela1: 在伊朗丟的臉 要在台灣古巴找回面子294F 06/17 22:42
capser: 順利連任?295F 06/17 22:42
amida959: 他還能選?296F 06/17 22:42
tonykingtwo: 沒人在乎297F 06/17 22:42
BoardTurtle: 簡單,把台灣變成美國一洲,就沒這個問題了298F 06/17 22:43
cheermisa: 是不是想趁機便宜買台積電299F 06/17 22:43
amida959: 課200%也是美企的成本300F 06/17 22:43
pcypcy: 美國才是強盜,前陣子示範過,綁了委總統又搶石油301F 06/17 22:43
neowfish: 低能兒302F 06/17 22:44
w78en: 快呀303F 06/17 22:44
Ashand: 丸子304F 06/17 22:44
stanscsqwe: 賴祥德過幾天就跪著跟爸爸說話305F 06/17 22:44
wings0610: 等你他媽下台全家被清算啦306F 06/17 22:44
b1izzard2000: 連任?失智了吧307F 06/17 22:45
dly: 正常水準發揮308F 06/17 22:45
EddieWuRJJ: 笑死309F 06/17 22:45
anett: 課你媽310F 06/17 22:45
yan2626: 比共產還共產311F 06/17 22:46
Timba: 欺善怕惡的小丑312F 06/17 22:46
bairn: 淦,欺善怕惡313F 06/17 22:46
seuil: 台灣繼續舔跪314F 06/17 22:46
wwl0909: 課啊 大不了賣給中國315F 06/17 22:46
raygod: 鬼島GG316F 06/17 22:46
f86173: 晶片不賣你 讓你飛彈射不準317F 06/17 22:47
r45983: 當初沒被射殺實在可惜318F 06/17 22:47
jay3u7218: 再連任 =__=?319F 06/17 22:48
azcooper: 2027喜迎320F 06/17 22:48
x4524: 好,限制出口321F 06/17 22:48
loveinmars: 好了啦你還要拿錢錢去幫人家伊朗重建 乖乖啦322F 06/17 22:48
lucky466: 回美國?323F 06/17 22:49
Destery: 老番顛324F 06/17 22:49
TaiwanUp: PE先給168 哪裡都可以去326F 06/17 22:50
fastfu: 瘋子偶爾要瘋一下 習慣了327F 06/17 22:51
chejrk: 川普又叫乾兒子多拿點錢出來328F 06/17 22:51
slimak: 課啊 呵呵329F 06/17 22:51
Kenhon: 塊陶 cc330F 06/17 22:51
HNCB2880: 早該課了 小偷331F 06/17 22:51
squeakywheel: 美吹 爸爸下聖旨了 跪下接旨!!332F 06/17 22:52
blackwing000: 那些偷你晶片的台灣人都是假的333F 06/17 22:52
gininder: 課啊 漲價200%給你334F 06/17 22:52
alpeti258: 西老猴又在發瘋335F 06/17 22:53
lxf: 他是不是也失智336F 06/17 22:53
t12927: 就課啊,看你智障川還要不要晶片337F 06/17 22:53
a12841: 跪謝川皇 繼續舔338F 06/17 22:53
sl9800998: 嗑個2000000000%如何?339F 06/17 22:53
euguine: 美國真的是個鬼地方340F 06/17 22:54
brella: 無感了341F 06/17 22:54
hihi29: 台灣準備完蛋 笑死342F 06/17 22:54
PTTpeter: 200%的稅最後還不是轉嫁回去給美國買家,受傷的還是343F 06/17 22:54
lefthanded: 沒課500%都算你輸啦344F 06/17 22:54
PTTpeter: 美國人345F 06/17 22:54
Haqua: 老實說就隨他吠啊 只有某人光速跪地346F 06/17 22:55
ivan761016: 不敢課啦這講多久了應該從上任講到現在還沒開始課347F 06/17 22:55
pkajames: 明天先來一根348F 06/17 22:55
jialin6666: 老人愛碎碎念349F 06/17 22:55
leterg: 好,就這麼辦!350F 06/17 22:56
Sonia1022: 順利連任?351F 06/17 22:56
Raiden: 不痛不癢~好怕喔352F 06/17 22:56
aiaberika: 一天到晚說別人偷東西,真不尊重人餒353F 06/17 22:56
excercang: 很難說,這算是政治議題了,變因太多354F 06/17 22:56
survivalteru: 課惹就是七傷拳鴨嘻嘻355F 06/17 22:57
raygod: 隨著美國產能上升 川普更有本錢反手課稅 等著吧356F 06/17 22:57
q09701023: ?不是去了嗎357F 06/17 22:57
excercang: 不爽時他還能明著說不會協防台灣和給軍購358F 06/17 22:57
yeadean: 連任?359F 06/17 22:57
TaiwanUp: 台灣首富不是張忠謀 本就是美國的不對360F 06/17 22:57
excercang: 這時台股會雪崩式下跌361F 06/17 22:58
leterg: 就風險來說,確實不能全押在台灣,廠不是一朝一夕就用好362F 06/17 22:58
chris510127: 課啊 不要賣你就好364F 06/17 22:58
twic: 好了啦365F 06/17 22:58
ringil: 都送去了還想怎樣?366F 06/17 22:58
leterg: 跟核能一樣,不是一天就弄好的東西367F 06/17 22:59
berserk: 白的就沒本事輪班368F 06/17 22:59
demon159000: ……伊朗你還是繼續好了 現在沒事了就突然想起來台灣晶片 神經病369F 06/17 22:59
h760108: 真的課200%還不買爆台積電371F 06/17 22:59
qpqp1: 結果TSM漲2% 謝謝你川寶372F 06/17 22:59
yu7038: 笑死373F 06/17 22:59
leterg: 技術人可以隨時運過去,廠無法374F 06/17 23:00
MK47: 川普可憐垃圾375F 06/17 23:00
jl40: 只是轉移注意力 檯面下說好了 配合一下376F 06/17 23:00
excercang: 他要的是美積電,美發科377F 06/17 23:00
angelo98: 來啊378F 06/17 23:00
bower1025: 吵死了379F 06/17 23:00
m0712: 他是不是有點失智了380F 06/17 23:00
yu61: 那就加價賣381F 06/17 23:00
cystal: 現在是2025/04對吧382F 06/17 23:01
samkiller200: 某人大概又要想著要怎麼跪了 可憐哪383F 06/17 23:01
survivalteru: 真的一半產能過去台股也只是噴慢一點啦何況幾年內不可能的事384F 06/17 23:01
samkiller200: 越是下跪人家越看不起你386F 06/17 23:01
lewdster: GG可不可以把去美設廠的後面幾座取消阿==387F 06/17 23:01
leterg: 台灣也不可能無限擴廠,沒電388F 06/17 23:01
delaluna: No car389F 06/17 23:01
VVii: 美國賴清德他媽閉嘴390F 06/17 23:02
LiamTiger: 問題是你沒辦法連任了嘻嘻391F 06/17 23:02
sapia609: 川寶的腦被偷比較有人信392F 06/17 23:02
cerebrum: 有種就課啊 媽的 整天在那狗叫393F 06/17 23:02
lf2ann: 是在靠邀什麼394F 06/17 23:02
leterg: 他沒失智,那是分散地緣風險問題395F 06/17 23:02
digodi: 好396F 06/17 23:02
leterg: 國際警告很久了397F 06/17 23:03
repast: 講給他的受眾選民聽的啦398F 06/17 23:03
jameswang278: TACO TACO399F 06/17 23:03
leterg: 又不是像石油那種搬不走的東西400F 06/17 23:03
digodi: 分散個屁風險,我們幹嘛管美國的風險,要遷,給錢給糧給娘們啊。401F 06/17 23:03
BruceChen227: 笑死403F 06/17 23:04
super1937: 靠杯,不是都做去設廠了還想怎樣404F 06/17 23:04
PCC2003: 老人癡呆症狀,三天兩頭重複同樣的話405F 06/17 23:04
Erechtheus: 欠你碼406F 06/17 23:04
swordsplendo: 大家都沒在怕,但是龜兒子已經在整理禮單了...407F 06/17 23:04
leterg: 他也只要50%而已,萬一怎樣,美國本土要有東西408F 06/17 23:05
bitcch: 快送他張忠謀自傳409F 06/17 23:05
haha7456: 反正有人會去跪410F 06/17 23:05
leterg: 不能被卡脖子411F 06/17 23:06
FatFatQQ: 台八覺得 台積電會永遠領先 超好笑412F 06/17 23:06
neoa01: 真的還要縱容他這樣污名化我們護國神山嗎,
臺灣科技主權不容被挑戰413F 06/17 23:06
TaiwanUp: 美國的電要直接用在AIDC 去哪裡生電蓋晶圓廠415F 06/17 23:06
h311013: 來啊 笑你不敢416F 06/17 23:06
MorikonHase: 頓化到都平了417F 06/17 23:07
cbstgb: 有種趕快課418F 06/17 23:07
waterydan: 終於  來個壞消息打下來讓我低接吧419F 06/17 23:08
TaiwanUp: 美國陸地缺電 製造晶圓要在太空420F 06/17 23:08
WongKarWai: 失智老頭又在崩潰了421F 06/17 23:09
Sciarra: 2000%如何? 死老頭422F 06/17 23:09
supisces: 不敢吭聲的這個政府連曹興誠都看不起了423F 06/17 23:09
Mryuan: 好的 請台積撤回台灣424F 06/17 23:09
greyrose7: 老屁孩一個425F 06/17 23:09
TaiwanUp: 台灣是因為不缺電 政府管理得宜 才有上好的晶圓426F 06/17 23:10
misthide: 賠給伊朗一大筆錢 現在又回頭來敲台灣的竹槓了427F 06/17 23:10
TaiwanUp: 經濟成長率10%的秘訣就在於電力過剩
^台灣428F 06/17 23:10
Shepherd1987: 現在不就是在用後段封裝洗產值嗎~430F 06/17 23:11
B8122: 校長的書還沒送到嗎?431F 06/17 23:11
ekalashi: 沒人鳥了432F 06/17 23:11
godking11054: 人家在罵你一次小偷耶,中龜狗子不出來吠幾聲?垃圾總統433F 06/17 23:11
aadsl: 怎麼不2000%?反正使用者付費...435F 06/17 23:12
raymond501: 剩兩年 讓他嘴436F 06/17 23:13
noomlluf72: 又在發瘋437F 06/17 23:13
TaiwanUp: 國師所推動太陽能 風電 地熱 讓大家敢吹16度冷氣438F 06/17 23:13
claymath: 好喔439F 06/17 23:13
Zoro80298: 之前談判談假的440F 06/17 23:13
h60217123: 又忘記吃藥了441F 06/17 23:13
EarlyInMay: 連任?442F 06/17 23:14
pda2001: "偷晶片"說 川普上一任總統嘴到現在 真 老梗443F 06/17 23:14
TaiwanUp: 美國環評連綠能都不要 要去哪裡生電降成本444F 06/17 23:14
js70864444: 怎麼不直接出兵炸掉台積電  他嗎低能445F 06/17 23:14
rubbut000: 88又生氣氣惹,兒子都不敢說話耶!446F 06/17 23:15
ddshu: 好怕哦447F 06/17 23:15
doraemon3838: 好啊那就不賣你啦,輪班工程師可以早點下班了448F 06/17 23:15
Motola: 你那邊還來的及 All in 2330449F 06/17 23:15
kicc5299303: 喔是喔,台灣欠你的是不是?450F 06/17 23:16
bollar7: 老番了,講幾次451F 06/17 23:16
cage820518: 不要咬人的狗最會叫,美國沒晶片跟屎一樣452F 06/17 23:16
tank9: 川狗就是邏輯死亡 廢物453F 06/17 23:16
s1612316: 怎麼不喊2000% ? 可憐老番癲454F 06/17 23:17
fbtm: 笑死,你又不會連任455F 06/17 23:17
lutein: 有病去看太醫456F 06/17 23:19
seiten137: 小賴繼續舔457F 06/17 23:20
CCLemonn: ㄛ458F 06/17 23:20
carking49: 最愛四處放砲的總統,沒有下次了459F 06/17 23:20
kit279: 神經病460F 06/17 23:20
TaiwanUp: 台灣人只會嚷嚷開16度冷氣 美國人是真的開461F 06/17 23:20
berryc: 我們賴總統不是戈送書過去了嗎?快叫川普念書…462F 06/17 23:20
GARNETT1201: 失智了463F 06/17 23:20
poiu98877: 沒別的題材了嗎?464F 06/17 23:21
takeda3234: 也可能是看到總統送的書 才想起還有台灣可以欺負465F 06/17 23:22
philosopherh: 沒事 川投顧快下台了 想再搞一波而已466F 06/17 23:22
Edgekinger: 他不是沒辦法連任了 所以他要課200%假議題467F 06/17 23:22
jeffmib: 已頓化( 哈欠468F 06/17 23:22
jacky0207: 老番癲470F 06/17 23:22
inuwanwan: 2330越喊越噴471F 06/17 23:23
asuka0109: 直接臭黃傑森要他要求台廠80%產能全搬,不從台股就可以地震了?472F 06/17 23:24
snoopy920: 去中國舔的要死474F 06/17 23:24
crorangeazy: 下個月喊300%嗎475F 06/17 23:25
dodoning: 阿不就蓋廠了==476F 06/17 23:25
okbon: 2028就換人了477F 06/17 23:26
ymx3xc: XDDDDDDDDD479F 06/17 23:27
lolicat: 川皇是沒抄到底在生氣氣嗎480F 06/17 23:29
wr: 川普你真的太機掰了 我看你還是繼續跟伊朗打仗吧481F 06/17 23:29
siki588: 沒故事找故事 丸 再開戰線就好了呀482F 06/17 23:29
wuling1001: 就說了 關稅戰爭TACO一直輪流炒到下台的垃圾483F 06/17 23:31
oxoxx: 聽久了有點膩484F 06/17 23:31
xzero0911: 我們到底偷了幾次485F 06/17 23:31
atari77: 早就說了 整盤都被淘空送走了 台灣生產也沒法賣去486F 06/17 23:32
htt950257: 真的有點像80歲的老番顛了487F 06/17 23:33
a54732576: 完辣488F 06/17 23:33
wlv: 老人又在歡,是定期發作喔?489F 06/17 23:34
chasher: 早就沒用了 笑死490F 06/17 23:35
imccl: 印地安人表示:在談小偷嗎?491F 06/17 23:35
ken123321987: 台積電 囂張啥?492F 06/17 23:35
barhusee: 美國根本沒辦法做493F 06/17 23:36
Vinccc: 若順利連任 2029 大家可以放心了~494F 06/17 23:36
netsphere: 好了啦好了啦495F 06/17 23:36
knight313: 課啊,我賺爛496F 06/17 23:37
GeeBen: 台灣什麼時候加入美國497F 06/17 23:37
ismwing0205: 行啊 反正最後還不是美國人要付
老川先想想怎麼處理通膨吧498F 06/17 23:37
winston01: 沒伊朗可以罵了 只好罵最好欺負的狗500F 06/17 23:37
AixStyle: 你課200% 我們加價400% 有本事不要買501F 06/17 23:37
anoymouse: 送你的書看了沒502F 06/17 23:38
CC97: 本來忘記了,結果某智障送書又提醒他了XD503F 06/17 23:39
oxox69420: TACO504F 06/17 23:39
vQuQv: 看來台GG又要漲一波惹505F 06/17 23:39
awenracious: 直接把台灣收入美國一州就解決了啊 就笑你不敢而已506F 06/17 23:39
wahaha303: 傻逼一個507F 06/17 23:40
f1731025: 賺爛 台gg破萬508F 06/17 23:40
saiya: 川寶猜一下蘋果跟台積買晶片,關稅是蘋果出還是台積509F 06/17 23:40
zhend: 憨川又開始了511F 06/17 23:41
bigair888: 課台積電啊512F 06/17 23:41
bolovema: 媽的 又發病了513F 06/17 23:42
ajeoirgh: 腦殘一個514F 06/17 23:42
howtolose666: 狗娘養的破幹川515F 06/17 23:44
adon0313: 去美國還是課重稅啦516F 06/17 23:45
yah13305: 又來了 回去看球啦517F 06/17 23:45
josh217: 又在吠了518F 06/17 23:46
adon0313: 世界不是只有美國買晶片519F 06/17 23:46
kenro: 一樣的事是要講幾遍啦,沒其他政績厚,只有騙到這個520F 06/17 23:47
iloveforix: 川猴子    去甲賽啦521F 06/17 23:48
stonerr: 這傢伙還能連任?522F 06/17 23:48
darkangel119: 不然你要下單給中芯嗎?523F 06/17 23:48
ymca8: 2029你也滾了524F 06/17 23:48
sexybox: 可悲老番癲525F 06/17 23:49
randy061: 瘋子 只能唯美獨尊?526F 06/17 23:49
qk3380888: 你從桃園新竹 你從桃園新竹527F 06/17 23:50
bunbunbun: 有本事就把台灣變51州阿528F 06/17 23:50
sv00206: 訊號來了529F 06/17 23:50
silentence: 嗯嗯 好喔 立刻加價530F 06/17 23:51
offstage: 把台灣變第51州跟變成第24省,想也知道哪個容易531F 06/17 23:52
cymtrex: 病又發作了 需要送人民大會堂治療532F 06/17 23:52
ks3290: 沒人信你了啦533F 06/17 23:53
silentence: 搬回去還是沒用啊 ~輪班星人不夠美國用534F 06/17 23:54
alfi2016: 端午連假又要搞事惹535F 06/17 23:55
NexusPrime: 真煩536F 06/17 23:56
don741026: 完了明天要五萬了537F 06/17 23:57
G12134: 7414 幹你娘538F 06/17 23:57
dreamdds: 無能狂怒539F 06/17 23:59
Kerwinyang: 好啦,又沒說不讓你課不是嗎540F 06/17 23:59
longlongyi: 明天一根崩了541F 06/17 23:59
fishyki: 不用200趴 0趴也去好嗎542F 06/18 00:00
firstneko: 課下去,應該是美股崩吧543F 06/18 00:01
bearian: 好了啦!川普哥544F 06/18 00:01
HEINOUS: 痾 連任?545F 06/18 00:02
sm3bp078: 好ㄉ546F 06/18 00:03
zero501595: 川投顧不就嘴秋一下,給點面子547F 06/18 00:05
njunju: 反正美國也蓋不出來呀 你產能不夠 漲關稅還不是要自己買回來548F 06/18 00:07
jonathanK: 然後再被法院認證違法嗎550F 06/18 00:07
njunju: 今天 如果美國產能出來 關稅才有影響 結果美國蓋廠到處卡 產能沒出來關稅有個屁影響551F 06/18 00:10
wuu831: 看破手腳了啦553F 06/18 00:13
since8675: 才200%也敢喊...是不是看不起台灣?554F 06/18 00:13
DIDIMIN: 想課稅的前提是美國有完全替代商品,不然只是呵呵555F 06/18 00:14
BRANFORD: 語畢 哄堂大笑556F 06/18 00:17
neostos: 拜託美國不要再亂選總統害死全世界557F 06/18 00:18
neomaster: 課關稅最後只會搞到cpi爆錶 升息壓力大增558F 06/18 00:20
babyMclaren: 來嘍,台灣人最挺的,不能疑美559F 06/18 00:21
DOOT: 失智了?560F 06/18 00:21
tank44444: 課200% 誰付錢?561F 06/18 00:23
chiachen: 就讓臺灣加入美國成為一州不就好了562F 06/18 00:23
tank44444: 台積也不是只能賣美國 歐洲韓國也有客戶563F 06/18 00:24
caryamdtom: 又在說這種救支持率564F 06/18 00:24
supeedada123: 賴總統不反擊一下嗎?565F 06/18 00:27
mscp: 笑你不敢課,加價賣,你願吞?566F 06/18 00:27
yulbin98: 好了啦567F 06/18 00:27
cms6384: 誰 誰在懷疑!?568F 06/18 00:27
harry155007: 好了啦,都在申請退稅了569F 06/18 00:28
pass9487: 川普真的很噁心,結果有一群__會支持他570F 06/18 00:29
clotilde: 好啊 快課571F 06/18 00:32
ImaiLisa: 師公:嗚嗚嗚爸爸我錯了晶片都送你572F 06/18 00:35
fightforlive: 本來就不是美國的 哪裡算偷573F 06/18 00:35
ivanlo0725: 笑死,美國人如果會做晶片,英特爾現在早就在做台積電在做的事 :)574F 06/18 00:36
offstage: 台積電之所以能壯大,就是因為台灣人願意做美國人不願意做的事情,但不是美國人不懂的事情。576F 06/18 00:37
cyshowen: 中國巴不得台積電快去美國 這樣好統一拿下台灣578F 06/18 00:38
jamesj4310: 怕你噢 人渣川普 你是需要我們的晶片 給我跪下來579F 06/18 00:41
nohssiwi: 幹你娘智障三普580F 06/18 00:41
jamesj4310: 這畜生 當初沒被槍斃真的是世界的損失581F 06/18 00:42
UOG7: Who car582F 06/18 00:43
seavoo: 好了啦川皇583F 06/18 00:44
KuRaZuHa: 笑你沒種課584F 06/18 00:44
asahi98: 好哦!我支持他連任,前提是他可以585F 06/18 00:45
coveted: 垃圾滾586F 06/18 00:46
alex12345: 廢物執政黨要不要講話?媽你個逼吃前朝遺產還不維護前人尊嚴去吃屎587F 06/18 00:48
mazinger: 你漲看看啊589F 06/18 00:49
xulglma: no one care590F 06/18 00:49
bread220: 有差喔,反正也是消費者買單591F 06/18 00:50
kobebox: 有病就去吃藥592F 06/18 00:50
mazinger: 瞌睡蟲593F 06/18 00:52
asadman1523: 那就漲一倍回去594F 06/18 00:53
ankrro: 可以用國安法不出貨啊!只是股市會垮掉而已595F 06/18 00:54
poplc: 可恥的是這種爛人還有爛政府在舔他596F 06/18 00:54
harry801030: 結果還有美吹,是多M597F 06/18 00:54
smallpig02: 200趴是看不起誰?2萬趴再叫我好嗎598F 06/18 00:58
vrcpbl: CC早就把你當屁一樣600F 06/18 01:03
yoyo2008yoyo: 反正跟中國站隊了吧 白癡美國人601F 06/18 01:04
miracle7644: 你各位忍著點。他還會再喊兩年602F 06/18 01:05
jump9128: 就加價賣啊!603F 06/18 01:12
blueskymilk: 智障老人604F 06/18 01:12
calance: 好了啦 還有沒有別招?跟臺灣那個兩個憨川組隊去搞笑算了605F 06/18 01:16
chozart: 不是不能連任了?要自己來嗎?607F 06/18 01:18
tatty5566: 怎麼又在發瘋608F 06/18 01:19
imba789: 嗆你不敢課啦609F 06/18 01:25
JohnnyRev: 一開始就是我們工程師一直賣肝做出來的 到底偷三小 TACO別吵610F 06/18 01:26
tn601374: 早就說了 美國要的是這些高薪工作612F 06/18 01:30
BusterWu: 課啊 你們不買嗎?613F 06/18 01:31
tn601374: 日本還想要gg去 你當美國傻嗎 都給老子滾過來614F 06/18 01:31
finn138159: 200%夠嗎?要不要2000%?反正都要TACO的615F 06/18 01:31
satllion: hTC: 我…616F 06/18 01:32
kobaryo: 白賣台積電了 我真的會笑死617F 06/18 01:32
Barquinho: ....
別忘了川普自己有在操作 空618F 06/18 01:33
jean0914: 喔620F 06/18 01:40
gn1572002: 課啊 到時一起爛621F 06/18 01:40
s8900117: 噴622F 06/18 01:45
enpin: 哈欠,泥以為可以連任嗎?把民生搞到民怨還想連任623F 06/18 01:48
schooldance: TACO日常624F 06/18 01:49
pingcloud: 課啊 到時再掀起一波漲價潮625F 06/18 01:51
bulegirl46: 兇什麼兇…有本事去對維尼叫626F 06/18 01:52
tiiyuway: 老番癲?627F 06/18 01:53
liscp: 放羊的川普628F 06/18 01:54
wtfconk: 放羊的我川629F 06/18 01:54
andy54756213: 失智老人只會這招喔 可憐630F 06/18 01:55
momotea: 怕你沒有命連631F 06/18 01:59
southes: 又發作了632F 06/18 02:05
NXT0614: 川普就是最舔中反台的美國總統633F 06/18 02:06
WWIII: 蛤 他還可以第三屆喔634F 06/18 02:14
zephyr105: 順利連任?
他真的要挑戰不成文規定?635F 06/18 02:19
jacky40383: 好了啦,要喊幾次637F 06/18 02:21
h1y2c3y2h1: 一直重複講老番顛失智初期?638F 06/18 02:26
htc10: 老番癲了是不是639F 06/18 02:27
ghj10625: 我再加碼200%640F 06/18 02:30
meperidine: 到底要嗆幾次!唸唸唸不停 台灣人都變小偷641F 06/18 02:30
silverowl: 不然你打台灣啊642F 06/18 02:38
logitech2004: 美國從來沒有晶片王國過啊643F 06/18 02:38
vn513868: 好了就好了644F 06/18 02:45
BeTheFree: 2026看到這個老招就覺得很好笑,會想到當初台灣第一次聽到川普這樣說就立刻跪下去的可憐樣。645F 06/18 02:53
u943143: 連任???647F 06/18 02:53
Toge: 快課啊,笑你不敢課,課~648F 06/18 02:55
johntu: 要玩幾次 嘻嘻649F 06/18 03:01
q43128: 我建議 美國開放持有台灣身份證的人 直接發綠卡 這樣比較有效果 直接讓臺灣人想去美國發展不香嗎? 美國那麼大 容納個1.2000萬人的地方應該綽綽有餘650F 06/18 03:04
Toge: 川普要的是這企業,他從來沒有要人喔653F 06/18 03:07
tanby: 書還沒送到嗎654F 06/18 03:09
yaes111: 老頭又發病了是不是655F 06/18 03:10
letanngo: 廢物垃圾656F 06/18 03:16
cabom: 好了啦超大杯,要幾次快點200%好嗎?657F 06/18 03:18
saimeitetsu: 這只是嘴砲658F 06/18 03:20
AndyRu: 只有這句話嗎 一直跳針659F 06/18 03:22
pica177253: 以色列快要公布某人的裸照了660F 06/18 03:36
bboring 
bboring: 吃屎吧661F 06/18 03:59
megumirei: 看到影片再說 一堆亂報662F 06/18 04:04
matuser: 可惜你不會連任(大笑663F 06/18 04:28
iamthebest08: 神經病664F 06/18 04:52
brian900530: 偷你媽665F 06/18 04:53
japan428: 先讓gg回2000我才信666F 06/18 05:16
brunchbug: 這屁話還有人會理喔?667F 06/18 05:25
cchen: 急了668F 06/18 05:29
phoenixtwo: 但現在完全不用付<這句話當作沒看到?669F 06/18 05:49
zzzzzzzzzzzy: 我就問課了200%你買是不買?670F 06/18 05:50
Lindbergh: 東森呵呵 舔共狗671F 06/18 05:51
ohlong: 吃麥當勞吃到弱智 啟智老人672F 06/18 05:51
Callus: 美國總統只能做兩任  不然奧地利血統的阿諾就選總統673F 06/18 05:54
tabrisPTT: 台積電直接漲價5000%,誰買,誰不買?674F 06/18 06:03
sonoftaiwan: 就等這一課歐印 快課675F 06/18 06:09
eemail: 老人,話都重複講,別這麼在意676F 06/18 06:11
calbert: 垃圾677F 06/18 06:13
tengobo: 歐印678F 06/18 06:17
thewid: ??? 台積電都過去了 怎麼不追殺三星海力士? 這兩間沒有Dram fab on US679F 06/18 06:18
stevenkuo: 給綠卡啊681F 06/18 06:22
PttWaHaha: 好了啦!乖乖排隊買晶片去682F 06/18 06:28
ezqq123: 腦子有洞 去老人院連任吧683F 06/18 06:30
allmygod: 講了十遍以上都鈍化了 台GG不就去了 然後呢?684F 06/18 06:33
ymlin0331: 870% lalala685F 06/18 06:35
jash: 下次直接說要用0元併購台積電 因為是台灣偷走的 所以美國用0元購拿回來是可以的686F 06/18 06:36
skuderic: 他還有幾年任期?688F 06/18 06:36
pansquarl: 所以之前講好的又不算數了嘛,川投顧很愛玩糖果棒子遊戲,他到底靠股市又賺了多少689F 06/18 06:38
DustToDust: 完了691F 06/18 06:38
josephxg: 台灣就默默被嗆...692F 06/18 06:42
Arpia: 他如果說你是‘好朋友’,真的就該擔心了693F 06/18 06:43
Asino: 有這好事?694F 06/18 06:46
foxvera: 好了啦,川寶695F 06/18 06:46
Diplexer: 只會跳針說這句沒別的了嗎696F 06/18 06:51
jerrychlin: 萊爾校長應該要譴責一下吧697F 06/18 06:55
CDIAMOND: 靠北喔老番癲698F 06/18 06:59
ChoiceLife: 好了啦川寶699F 06/18 07:02
minigo: 怎麼不說南韓偷走美國的記憶體700F 06/18 07:04
Prof68: WTF 去牽習近平又處罰台灣701F 06/18 07:09
tmdl: 看破手腳702F 06/18 07:11
Toge: 在伊朗踢到鐵板,只好來揍台灣出氣了703F 06/18 07:11
pearlQQ: 唉704F 06/18 07:12
selen0330: 選舉加油705F 06/18 07:12
Toge: 他真的越來越像習近平了
台灣很可憐的被兩邊輪流揍又不能出聲706F 06/18 07:12
wu322016: 課高關稅,gg的不是在美國設廠的廠商嗎708F 06/18 07:14
a3795869: 這人就只會戰爭結束 台灣偷晶片 我要課誰關稅是嗎709F 06/18 07:20
tony20095: 你就課啊,早就證明關稅這招沒用啦710F 06/18 07:20
wsx26997785: 難怪TSM尾盤下跌..... 台灣一堆人借錢買台積股 怕爆711F 06/18 07:20
rexwis: 自己不行 說別人偷走 堂堂美國總統這種幼稚魯蛇思想712F 06/18 07:21
bangjia: 2029讓美國消失在地球上比較實在713F 06/18 07:22
dearjohn: 反正期中選舉過後就知道了www714F 06/18 07:23
bizer: 蓋了還嫌爛的意思715F 06/18 07:24
YCL13: 若順利連任?716F 06/18 07:24
kiddsw: 看來伊朗搞定了 才會回來吵台灣晶片717F 06/18 07:25
wsx26997785: 美國消失 台灣也會變窮吧 0050幾乎靠美國市場吃飯718F 06/18 07:27
rexwis: 80歲老人腳癢又想踩油門爆衝撞人 糟老頭子壞得很719F 06/18 07:31
cutinking: 連任??720F 06/18 07:33
sustto: 喔是喔 違憲仔 555555
到底再那叫什摸 建議不爽就把芯片賣去中國大陸721F 06/18 07:34
s7133jeremy: 除了戰爭/晶片/關稅還會啥 垃圾川狗723F 06/18 07:36
stevenpiglin: 看看中龜萊爾怎麼舔囉 嘻嘻724F 06/18 07:36
sustto: 米果白人輪班再叫臥 可撥725F 06/18 07:37
pq3589r1: 合法嗎726F 06/18 07:44
leo255112: 拜託,法院都判你違法了,誰理你啊727F 06/18 07:54
InfocusM510: 隨便你729F 06/18 08:01
owenxeve: 也只有台灣政府會鳥他而已,當然要恐嚇一下,順便移轉焦點730F 06/18 08:03
ZBeta: 呵呵732F 06/18 08:09
iamaq18c: 你是老歡顛喔XDDD 就已經去美國設廠了洗咧733F 06/18 08:10
iverson98: 有人當兵當到瘋掉 某人當總統當到起笑734F 06/18 08:11
peter8543: 怕你不敢,趕快課啊735F 06/18 08:19
windblood: 我好怕喔  今天這樣是要喊哪種盤736F 06/18 08:24
homehell: 所以呢(打哈欠737F 06/18 08:25
heavenlymoon: 稍息之後 課稅200% XD738F 06/18 08:26
Bagwell: 這就是川普的1001招嗎739F 06/18 08:27
jack90352: 你要美國人去輪班我肯定是ok的啦740F 06/18 08:30
wrbdnombd: 低能兒什麼時候要500%741F 06/18 08:32
Boasoul: 40%人勒?742F 06/18 08:35
nakami: 低能川普...743F 06/18 08:40
q30805q: 笑你不敢744F 06/18 08:50
ice84man: 媽的白癡自己下來做晶片啊廢物745F 06/18 08:56
lin814: 你課啊反正你付錢 賠本生意沒人會做746F 06/18 09:00
pttjason: 又來了747F 06/18 09:11
abcdeffg: 川皇別怕  馬斯克的髒兮兮晶圓廠應該快蓋好了748F 06/18 09:16
crazydj: 您想要我們跪著送嗎?? 沒問題唷749F 06/18 09:18
mio8390: 連任? 東森記者加油好嗎750F 06/18 09:22
kurtis0359: 好了啦751F 06/18 09:32
aketu: 我覺得最近川普的聲音快要變的跟對岸選舉說要戰爭一樣了。752F 06/18 09:33
rainsilver: 真的不用鳥它754F 06/18 09:40
iloveforix: 嘻嘻 怎麼都不澄清,真廢755F 06/18 09:40
raku: 回美國個屁 說得好像TSMC是美國公司勒756F 06/18 10:10
Wallen: 怎麼不說納入第52州?那就送給你
連任想得美咧,美國人普遍都沒以前過得好757F 06/18 10:24
bitcheggs: 到底要發瘋幾次759F 06/18 10:43
A1pha: 連任?  這已經是第二任了也760F 06/18 11:03
iloveforix: 被人家說偷晶片,不澄清繼續當舔狗的是什麼,説回個屁的很喜歡舔狗喔761F 06/18 11:52
htjnt: 回個屁?可是政府不是很喜歡代台積發言嗎?這時候不說話啦763F 06/18 11:58
GreenComet: 給你課啊765F 06/18 12:33
joe0934: 笑死,課稅是美國人買單欸766F 06/18 12:39
Morisato: 課200%你還不是要買,這樣是對美國人強徵暴稅767F 06/18 12:40
xtt: 這咖最令人厭惡的是,都乖乖去設廠了,還一直吠768F 06/18 13:16
Acixxl: 老溝你違法摟 而且這樣利潤更高769F 06/18 13:36
ernova831: 在半年 就能看這失智老人吃屎了770F 06/18 14:15
shooding: 其實他只要宣稱晶片生產製造供應鏈中對台曝險資本達500億之土地廠房設施構造、或美國公民在台之專業人士所從事之作業環境,均受到台灣關係法保障即可。簡單講就是廠房我的,你要打沙灘你家的事,跟委內瑞拉一樣。771F 06/18 16:09
littleliu: 是喔776F 06/18 16:12
falcon0329: 賴皮德,講個話吧777F 06/18 17:39
d9456688: 回去美國        順勢漲價778F 06/18 17: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