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作者 Gavatzky (My Prince)標題 [新聞]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時間 Wed Jun 17 21:54:10 2026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課200%稅
東森財經
2026年6月17日週三 下午12:39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時,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霸
主」地位,並發下豪語若順利連任,預計2029年美國將掌握全球50%的半導體供應鏈,將
對不把生產線遷回美國的公司,祭出高達200%重稅。
根據《雅虎財經》報導,川普16日與卡達國王塔米姆場邊會談時,再度批評拜登政府的「
晶片法案」(CHIPS Act),認為規定過於寬鬆。他說,「如果他們(半導體廠商)不在
美國建廠,就要繳超過200%的關稅;但現在完全不用付。」
川普提到,拜登政府砸下數十億美元補助企業,部分承諾興建的新廠迄今未見落實。而美
國在AI領域領先全球,正推動多座大型晶片廠返美,亞利桑那州與德州的新廠預計一年至
一年半內陸續投產,並將矛頭轉向台灣「竊取」了美國半導體霸主的地位,「我們原本是
晶片王國,後來卻被偷走了技術,從全球領導地位淪為幾乎沒有產業。」
目前多家半導體大廠包括英特爾、台積電、美光等,正大舉投資美國市場,英特爾規劃逾
1000億美元擴建產能,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投資額已提升至1650億美元,美光則預計砸下
2000億美元,讓美國半導體產業格局加速變化。
https://reurl.cc/r0ynVN
再嗆台灣偷晶片!川普放狠話:不回美國就課200%稅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時,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霸主」地位,並發下豪語若順利連任,預計2029年美國將掌握全球50%的半導體供應鏈,將對不把生產線遷回美國的公司,祭出高達200%重稅。 ...
川普出席G7高峰會再次高喊台灣偷走美國的晶片產業
並發下豪語若可以連任的話會將掌握全世界50%半導體的供應鏈
對於不在美國生產的晶片將祭出200%關稅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79.101 (臺灣)
※ 作者: Gavatzky 2026-06-17 21:54:10
※ 文章代碼(AID): #1gCgS4pq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1704452.A.CF4.html
推 mecca: 又發病惹QQ6F 06/17 21:56
推 Luefa: 好了啦 連外星人也不想幫你家intel工作了7F 06/17 21:56
推 roder: 六萬點就靠它了8F 06/17 21:56
推 htc10: 嗯13F 06/17 21:57
推 ntuegg: 在統神的台這叫發病16F 06/17 21:58
推 matico: 川普早就被看破手腳了18F 06/17 21:58
→ cloud2015: 連任順利?川寶是要學習包子改規則是不是20F 06/17 21:58
推 poeoe: 川皇真的很嗆 世界霸主就是這樣22F 06/17 21:59
推 julian42: 課也是進口商付 台積又沒差23F 06/17 22:00
→ hate56: 又沒吃藥囉嘻嘻24F 06/17 22:00
推 quark: 託川普的福 台灣成為G7峰會的焦點27F 06/17 22:00
推 johnwu: 川普還能再選喔喔?28F 06/17 22:00
推 bgc1216: 因為川普投顧買intel,總要出來喊一喊34F 06/17 22:01
推 Jiming: 真可憐,台灣被這樣汙衊,政府都不反駁36F 06/17 22:01
推 pilibobo: 好怕喔,看來年底準備上3000了37F 06/17 22:01
推 jW72: 中共又在挑撥台灣跟美國40F 06/17 22:02
推 genius0716: 又來了,果然柿子都是挑軟的吃,只有台灣會理他41F 06/17 22:02
推 gilikl: 來啊來啊,怎樣怎樣~~42F 06/17 22:02
推 CIA7: 不然頂尖晶片全部賣中國如何?45F 06/17 22:02
→ andy70612: 講那麼多次 直接點名誰要搬去美國 然後限期 超過47F 06/17 22:02
推 sunnyhung: 年薪二千 綠卡 免稅 宿舍 馬上過去52F 06/17 22:03
推 howow: 好啊54F 06/17 22:04
推 BrianCheng: 之前可以任意喊的關稅不是被最高法院駁回了嗎? 現在喊有人信嗎?63F 06/17 22:06
推 mars56: 蛤 第幾次了 (打哈欠~66F 06/17 22:06
→ sarsman: 什麼時候喊300%關稅,以為數字越大越厲害嗎69F 06/17 22:07
推 aliangh: 200%會不會太少72F 06/17 22:07
噓 nwoyao: 沒用了啦 喊2000%看看76F 06/17 22:08
推 fjtc12: 政治語言 在那邊認真什麽78F 06/17 22:08
推 lordwill: 晶片無限盛啊!你給我回美國!79F 06/17 22:08
→ UC93: 那時候尼已經不是總統了81F 06/17 22:09
噓 seabox: 打倒美帝國主義85F 06/17 22:09
→ pondaha: 快點徵2萬%好嗎?一直鬼扯都沒感覺了87F 06/17 22:10
推 aertina: 川寶 你沒卡了 供應商漲死你88F 06/17 22:10
推 sketdenny: 笑你不敢啦 再吵就漲價 再制裁我轉賣中國 看誰急
嘻嘻89F 06/17 22:11
推 yan2626: 等他下台 世界和平?92F 06/17 22:11
推 stonewu14: 反正你課稅也是讓美國的相關產業成本升高,死的還不是你美國,在那起什麼肖94F 06/17 22:11
推 cates: 這傢伙就是吃軟不吃硬96F 06/17 22:11
推 Mradult: 美伊和談,川寶有空想到台灣了101F 06/17 22:12
推 a96316: 他就在罵拜登而已102F 06/17 22:12
推 stlinman: 不是有人嗆他沒門嗎? 川寶還能連任當地3次總統唷?103F 06/17 22:13
推 ProfAsk: 川普愈罵台灣愈旺,真的怪105F 06/17 22:13
推 Ensidia: 川普你no card108F 06/17 22:13
推 SkyFee: 美國再次壟斷110F 06/17 22:13
→ Jaspercool: 所以說根本不用跟川普談 拖時間就好 他根本沒信用簽好的協議 他不爽一樣反悔114F 06/17 22:14
→ d587d587: 我是相信黃仁勳啦 未來十年台灣迎來大成長118F 06/17 22:14
推 lauxc: 下去吧,別想連任119F 06/17 22:14
→ Ensidia: 現在已經看清事實了 根本不用鳥他 他只會叫120F 06/17 22:14
推 doranako: 問題是美國又不用中國晶片,台灣課稅就加價賣啊,轉嫁給客戶,增加營收121F 06/17 22:14
→ Ensidia: 他根本沒膽子真的制裁台積電123F 06/17 22:14
噓 iphone9C: 米國人就沒人要加班是沒梗了嗎124F 06/17 22:14
噓 dickey2: 46200嘎爆我拜託126F 06/17 22:15
→ Ensidia: 川寶有本事就制裁台積電不準nv 蘋果使用gg晶片啊128F 06/17 22:15
推 speady: 課啊,笑糞川不敢啦129F 06/17 22:15
→ opnash: 課越多稅蘋果越貴罵川普的美國人會更多130F 06/17 22:15
推 JACC: 最終都會taco 20000%又如何134F 06/17 22:16
→ piece1: 糞川只會叫,去跟維尼簽對台協議還比較有威嚇135F 06/17 22:16
→ murmur38: 是老番顛還是失智? 只會說這些 換些別的說好嗎141F 06/17 22:18
推 offstage: 川普對台態度這麼差,到底什麼樣的人才會挺川普142F 06/17 22:18
→ timidwei: 爽啦 如果又連任 真的會噴到6萬吧143F 06/17 22:18
推 photoB1N: 利潤這麼低這麼肝 你那邊沒人要做啦144F 06/17 22:18
推 lunarsea: 又欺負台灣是不是?拿伊朗沒轍。145F 06/17 22:19
推 unforeseen: 我覺得川普還是繼續打美伊戰爭
好了,才不會一閒下來又想搞東搞西149F 06/17 22:19
推 hyy9685: 毛利那麼高關稅小意思啦川川151F 06/17 22:19
推 yangdemi: 台積電到底什麼時候是美國的了?賴皇跟卓王也可以是美國的,可以請川普爸爸帶走嗎?152F 06/17 22:20
推 butz85: 連任?期中選贏再說154F 06/17 22:20
推 Cll7do9k: 川普把台灣收去當美國一州不就好了157F 06/17 22:20
推 buddhawu: 川普就當台灣是看門狗而已,狗能過得比主人好嗎159F 06/17 22:20
推 losage: 川:我還沒上車!這160F 06/17 22:20
噓 krkrjjjpp: 白豬能加班嗎,黑膚色能守紀律嗎,廢物162F 06/17 22:20
→ buddhawu: 川普決不會收台灣當一州的,別再幻想了164F 06/17 22:21
噓 doozia: 想念拜登了167F 06/17 22:21
推 littledragon: 笑死 明天絕對漲爆 論努力工作 美國絕對輸台灣 現在供應鏈都齊全了 沒在怕171F 06/17 22:22
推 rdkirk: 先跌再噴爆173F 06/17 22:22
噓 grayair: 你們又沒人想去做176F 06/17 22:23
→ c41231717: 廠都蓋了 弄不弄得起來要看美國人自己的造化178F 06/17 22:23
→ Atwo: 2029你還在嗎180F 06/17 22:24
噓 doozia: 他搞第三任,真的當美國憲法是枕頭嗎182F 06/17 22:24
推 eutectoid: 是美國人太廢做不來 直接把台灣納入一州吧184F 06/17 22:24
推 PTTMAXQQ: 又有機會買到跌下來的GG了嗎185F 06/17 22:24
噓 bigyo: 被這樣羞辱,我們的政府有幫台灣廠商講講話嗎?186F 06/17 22:24
→ kululualex: 你也只能放狠話了,事實證明你連自己國內都搞不定….189F 06/17 22:25
推 mig: 記得吃藥192F 06/17 22:25
推 mk1689: 兩個騙子的雙向奔赴 一個跪舔一個不要臉193F 06/17 22:25
推 johnnyno: 我看川普應該也是活不久了 講話越來越像老環癲194F 06/17 22:26
推 WhaleYu: 快課啊 笑你不敢啦196F 06/17 22:26
噓 damn1120: 喊200%是看我們台灣大媽沒有?198F 06/17 22:26
推 chungb: 越想越不對(川普版)203F 06/17 22:27
→ JKjohnwick: 去美國設廠還不是台灣人加班zzz
直接把台灣佔領不就好了206F 06/17 22:27
推 ifgh: 需要新燃料208F 06/17 22:28
推 kobe9527: 台灣又不是只有晶片 整條供應鏈你美國有嗎211F 06/17 22:29
推 Rucca: 若可以連任?是指上次還是?221F 06/17 22:30
→ vltw5v: 發病時間越來越短222F 06/17 22:31
推 scum5566: 你就課啊 反正是你美國公司買單224F 06/17 22:31
推 Paulsic: 送也送了還要怎樣227F 06/17 22:32
→ jinkela1: 川普很像周星馳電影的寧王耶 打輸了找藉口發飆229F 06/17 22:32
推 slayptter: 直接要求台灣加入美國領土不是更快?230F 06/17 22:32
推 ohrring: 無能狂怒 再靠北就封鎖晶片出口看誰跪下232F 06/17 22:32
→ jinkela1: 伊朗輸了面子 轉頭找台灣出氣 對台灣發飆234F 06/17 22:32
推 Weylulu: 綠色吉娃娃表示:235F 06/17 22:32
推 insense: 低能兒又開始了 笑死236F 06/17 22:32
→ sandyfanss: 古巴還沒搞完怎麼又輪回台灣了?順序不對喔237F 06/17 22:33
噓 yan2626: 民主國家表現的比共產還共產238F 06/17 22:33
推 Absioute: 連任? 你是Taco 不是維尼好嗎239F 06/17 22:33
→ stanleyplus: 又做空是吧~~~~~~~~~~~~~哈~~~~~~~~~~~~~~~244F 06/17 22:33
推 Plumpy: 伊朗搞完沒事做 又回來搞晶片了247F 06/17 22:33
→ jinkela1: 川普心裡一定有一塊想把JD Vance當成Medvedev傀儡250F 06/17 22:34
→ jinkela1: 總統 川普自己則是普丁 永遠掌權252F 06/17 22:34
→ TaiwanUp: 嚇甩磨就好 不像美股本益比動輒破百253F 06/17 22:34
推 triphop: 直接納為51州就是美國的了258F 06/17 22:35
推 lairx: 又263F 06/17 22:35
→ jinkela1: 求求往下了 根本上不了車264F 06/17 22:35
推 xc2v: 照噴265F 06/17 22:35
→ billy56: 看來滿手intel多單吧273F 06/17 22:37
推 vltw5v: 失智登都比他記性好274F 06/17 22:37
→ faelone: 等等,他可以連任????????277F 06/17 22:38
→ jinkela1: 連任不可能 但普丁扶植過傀儡總統 他幕後掌權280F 06/17 22:39
推 GBDog: 他怎麼連任????281F 06/17 22:39
推 jo4: 老番顛282F 06/17 22:39
推 jily: 好了啦 要講幾遍 = =283F 06/17 22:39
→ jinkela1: 我猜啦 川普心裡想做那種事 當然 這是不可能發生284F 06/17 22:39
推 ataky: 要夢迴某年的4月了嗎286F 06/17 22:40
→ budaixi: 伊朗解決了,接下來換個難度低的。290F 06/17 22:41
→ qk3380888: 阿都投那麼多了 台詞還是罵幾句==292F 06/17 22:41
→ jinkela1: 在伊朗丟的臉 要在台灣古巴找回面子294F 06/17 22:42
噓 capser: 順利連任?295F 06/17 22:42
→ amida959: 課200%也是美企的成本300F 06/17 22:43
→ pcypcy: 美國才是強盜,前陣子示範過,綁了委總統又搶石油301F 06/17 22:43
推 w78en: 快呀303F 06/17 22:44
→ dly: 正常水準發揮308F 06/17 22:45
推 anett: 課你媽310F 06/17 22:45
推 Timba: 欺善怕惡的小丑312F 06/17 22:46
噓 bairn: 淦,欺善怕惡313F 06/17 22:46
推 seuil: 台灣繼續舔跪314F 06/17 22:46
推 wwl0909: 課啊 大不了賣給中國315F 06/17 22:46
推 raygod: 鬼島GG316F 06/17 22:46
推 f86173: 晶片不賣你 讓你飛彈射不準317F 06/17 22:47
推 r45983: 當初沒被射殺實在可惜318F 06/17 22:47
→ x4524: 好,限制出口321F 06/17 22:48
推 loveinmars: 好了啦你還要拿錢錢去幫人家伊朗重建 乖乖啦322F 06/17 22:48
推 TaiwanUp: PE先給168 哪裡都可以去326F 06/17 22:50
推 fastfu: 瘋子偶爾要瘋一下 習慣了327F 06/17 22:51
→ chejrk: 川普又叫乾兒子多拿點錢出來328F 06/17 22:51
推 slimak: 課啊 呵呵329F 06/17 22:51
→ Kenhon: 塊陶 cc330F 06/17 22:51
噓 lxf: 他是不是也失智336F 06/17 22:53
噓 t12927: 就課啊,看你智障川還要不要晶片337F 06/17 22:53
推 a12841: 跪謝川皇 繼續舔338F 06/17 22:53
推 sl9800998: 嗑個2000000000%如何?339F 06/17 22:53
推 euguine: 美國真的是個鬼地方340F 06/17 22:54
推 hihi29: 台灣準備完蛋 笑死342F 06/17 22:54
推 PTTpeter: 200%的稅最後還不是轉嫁回去給美國買家,受傷的還是343F 06/17 22:54
噓 Haqua: 老實說就隨他吠啊 只有某人光速跪地346F 06/17 22:55
推 ivan761016: 不敢課啦這講多久了應該從上任講到現在還沒開始課347F 06/17 22:55
推 leterg: 好,就這麼辦!350F 06/17 22:56
噓 Raiden: 不痛不癢~好怕喔352F 06/17 22:56
噓 aiaberika: 一天到晚說別人偷東西,真不尊重人餒353F 06/17 22:56
→ excercang: 很難說,這算是政治議題了,變因太多354F 06/17 22:56
推 raygod: 隨著美國產能上升 川普更有本錢反手課稅 等著吧356F 06/17 22:57
→ excercang: 不爽時他還能明著說不會協防台灣和給軍購358F 06/17 22:57
推 TaiwanUp: 台灣首富不是張忠謀 本就是美國的不對360F 06/17 22:57
→ leterg: 就風險來說,確實不能全押在台灣,廠不是一朝一夕就用好362F 06/17 22:58
推 twic: 好了啦365F 06/17 22:58
→ ringil: 都送去了還想怎樣?366F 06/17 22:58
→ leterg: 跟核能一樣,不是一天就弄好的東西367F 06/17 22:59
→ berserk: 白的就沒本事輪班368F 06/17 22:59
推 demon159000: ……伊朗你還是繼續好了 現在沒事了就突然想起來台灣晶片 神經病369F 06/17 22:59
推 h760108: 真的課200%還不買爆台積電371F 06/17 22:59
推 qpqp1: 結果TSM漲2% 謝謝你川寶372F 06/17 22:59
→ leterg: 技術人可以隨時運過去,廠無法374F 06/17 23:00
推 MK47: 川普可憐垃圾375F 06/17 23:00
→ jl40: 只是轉移注意力 檯面下說好了 配合一下376F 06/17 23:00
噓 m0712: 他是不是有點失智了380F 06/17 23:00
推 yu61: 那就加價賣381F 06/17 23:00
推 cystal: 現在是2025/04對吧382F 06/17 23:01
→ survivalteru: 真的一半產能過去台股也只是噴慢一點啦何況幾年內不可能的事384F 06/17 23:01
→ lewdster: GG可不可以把去美設廠的後面幾座取消阿==387F 06/17 23:01
推 leterg: 台灣也不可能無限擴廠,沒電388F 06/17 23:01
→ VVii: 美國賴清德他媽閉嘴390F 06/17 23:02
噓 cerebrum: 有種就課啊 媽的 整天在那狗叫393F 06/17 23:02
推 lf2ann: 是在靠邀什麼394F 06/17 23:02
→ leterg: 他沒失智,那是分散地緣風險問題395F 06/17 23:02
→ leterg: 國際警告很久了397F 06/17 23:03
推 repast: 講給他的受眾選民聽的啦398F 06/17 23:03
→ leterg: 又不是像石油那種搬不走的東西400F 06/17 23:03
→ digodi: 分散個屁風險,我們幹嘛管美國的風險,要遷,給錢給糧給娘們啊。401F 06/17 23:03
噓 PCC2003: 老人癡呆症狀,三天兩頭重複同樣的話405F 06/17 23:04
→ leterg: 他也只要50%而已,萬一怎樣,美國本土要有東西408F 06/17 23:05
推 bitcch: 快送他張忠謀自傳409F 06/17 23:05
→ leterg: 不能被卡脖子411F 06/17 23:06
推 FatFatQQ: 台八覺得 台積電會永遠領先 超好笑412F 06/17 23:06
推 neoa01: 真的還要縱容他這樣污名化我們護國神山嗎,
臺灣科技主權不容被挑戰413F 06/17 23:06
推 TaiwanUp: 美國的電要直接用在AIDC 去哪裡生電蓋晶圓廠415F 06/17 23:06
噓 cbstgb: 有種趕快課418F 06/17 23:07
推 waterydan: 終於 來個壞消息打下來讓我低接吧419F 06/17 23:08
→ TaiwanUp: 美國陸地缺電 製造晶圓要在太空420F 06/17 23:08
→ Sciarra: 2000%如何? 死老頭422F 06/17 23:09
推 supisces: 不敢吭聲的這個政府連曹興誠都看不起了423F 06/17 23:09
推 Mryuan: 好的 請台積撤回台灣424F 06/17 23:09
→ TaiwanUp: 台灣是因為不缺電 政府管理得宜 才有上好的晶圓426F 06/17 23:10
推 misthide: 賠給伊朗一大筆錢 現在又回頭來敲台灣的竹槓了427F 06/17 23:10
→ TaiwanUp: 經濟成長率10%的秘訣就在於電力過剩
^台灣428F 06/17 23:10
推 B8122: 校長的書還沒送到嗎?431F 06/17 23:11
推 aadsl: 怎麼不2000%?反正使用者付費...435F 06/17 23:12
推 TaiwanUp: 國師所推動太陽能 風電 地熱 讓大家敢吹16度冷氣438F 06/17 23:13
→ pda2001: "偷晶片"說 川普上一任總統嘴到現在 真 老梗443F 06/17 23:14
→ TaiwanUp: 美國環評連綠能都不要 要去哪裡生電降成本444F 06/17 23:14
推 rubbut000: 88又生氣氣惹,兒子都不敢說話耶!446F 06/17 23:15
→ ddshu: 好怕哦447F 06/17 23:15
推 Motola: 你那邊還來的及 All in 2330449F 06/17 23:15
→ tank9: 川狗就是邏輯死亡 廢物453F 06/17 23:16
噓 s1612316: 怎麼不喊2000% ? 可憐老番癲454F 06/17 23:17
推 fbtm: 笑死,你又不會連任455F 06/17 23:17
推 lutein: 有病去看太醫456F 06/17 23:19
推 TaiwanUp: 台灣人只會嚷嚷開16度冷氣 美國人是真的開461F 06/17 23:20
推 berryc: 我們賴總統不是戈送書過去了嗎?快叫川普念書…462F 06/17 23:20
推 takeda3234: 也可能是看到總統送的書 才想起還有台灣可以欺負465F 06/17 23:22
→ Edgekinger: 他不是沒辦法連任了 所以他要課200%假議題467F 06/17 23:22
推 asuka0109: 直接臭黃傑森要他要求台廠80%產能全搬,不從台股就可以地震了?472F 06/17 23:24
推 okbon: 2028就換人了477F 06/17 23:26
推 ymx3xc: XDDDDDDDDD479F 06/17 23:27
噓 lolicat: 川皇是沒抄到底在生氣氣嗎480F 06/17 23:29
→ wr: 川普你真的太機掰了 我看你還是繼續跟伊朗打仗吧481F 06/17 23:29
推 siki588: 沒故事找故事 丸 再開戰線就好了呀482F 06/17 23:29
推 wuling1001: 就說了 關稅戰爭TACO一直輪流炒到下台的垃圾483F 06/17 23:31
推 oxoxx: 聽久了有點膩484F 06/17 23:31
噓 atari77: 早就說了 整盤都被淘空送走了 台灣生產也沒法賣去486F 06/17 23:32
→ wlv: 老人又在歡,是定期發作喔?489F 06/17 23:34
推 chasher: 早就沒用了 笑死490F 06/17 23:35
推 imccl: 印地安人表示:在談小偷嗎?491F 06/17 23:35
推 Vinccc: 若順利連任 2029 大家可以放心了~494F 06/17 23:36
推 GeeBen: 台灣什麼時候加入美國497F 06/17 23:37
推 ismwing0205: 行啊 反正最後還不是美國人要付
老川先想想怎麼處理通膨吧498F 06/17 23:37
推 winston01: 沒伊朗可以罵了 只好罵最好欺負的狗500F 06/17 23:37
噓 AixStyle: 你課200% 我們加價400% 有本事不要買501F 06/17 23:37
推 CC97: 本來忘記了,結果某智障送書又提醒他了XD503F 06/17 23:39
推 vQuQv: 看來台GG又要漲一波惹505F 06/17 23:39
→ awenracious: 直接把台灣收入美國一州就解決了啊 就笑你不敢而已506F 06/17 23:39
推 saiya: 川寶猜一下蘋果跟台積買晶片,關稅是蘋果出還是台積出509F 06/17 23:40
噓 zhend: 憨川又開始了511F 06/17 23:41
噓 kenro: 一樣的事是要講幾遍啦,沒其他政績厚,只有騙到這個520F 06/17 23:47
噓 stonerr: 這傢伙還能連任?522F 06/17 23:48
推 ymca8: 2029你也滾了524F 06/17 23:48
→ offstage: 把台灣變第51州跟變成第24省,想也知道哪個容易531F 06/17 23:52
推 cymtrex: 病又發作了 需要送人民大會堂治療532F 06/17 23:52
噓 ks3290: 沒人信你了啦533F 06/17 23:53
推 G12134: 7414 幹你娘538F 06/17 23:57
推 fishyki: 不用200趴 0趴也去好嗎542F 06/18 00:00
→ njunju: 反正美國也蓋不出來呀 你產能不夠 漲關稅還不是要自己買回來548F 06/18 00:07
→ njunju: 今天 如果美國產能出來 關稅才有影響 結果美國蓋廠到處卡 產能沒出來關稅有個屁影響551F 06/18 00:10
推 wuu831: 看破手腳了啦553F 06/18 00:13
噓 since8675: 才200%也敢喊...是不是看不起台灣?554F 06/18 00:13
推 DIDIMIN: 想課稅的前提是美國有完全替代商品,不然只是呵呵555F 06/18 00:14
噓 neostos: 拜託美國不要再亂選總統害死全世界557F 06/18 00:18
推 neomaster: 課關稅最後只會搞到cpi爆錶 升息壓力大增558F 06/18 00:20
推 DOOT: 失智了?560F 06/18 00:21
推 chiachen: 就讓臺灣加入美國成為一州不就好了562F 06/18 00:23
→ tank44444: 台積也不是只能賣美國 歐洲韓國也有客戶563F 06/18 00:24
推 mscp: 笑你不敢課,加價賣,你願吞?566F 06/18 00:27
推 cms6384: 誰 誰在懷疑!?568F 06/18 00:27
→ pass9487: 川普真的很噁心,結果有一群__會支持他570F 06/18 00:29
推 ImaiLisa: 師公:嗚嗚嗚爸爸我錯了晶片都送你572F 06/18 00:35
噓 ivanlo0725: 笑死,美國人如果會做晶片,英特爾現在早就在做台積電在做的事 :)574F 06/18 00:36
→ offstage: 台積電之所以能壯大,就是因為台灣人願意做美國人不願意做的事情,但不是美國人不懂的事情。576F 06/18 00:37
推 cyshowen: 中國巴不得台積電快去美國 這樣好統一拿下台灣578F 06/18 00:38
噓 jamesj4310: 怕你噢 人渣川普 你是需要我們的晶片 給我跪下來579F 06/18 00:41
噓 UOG7: Who car582F 06/18 00:43
→ seavoo: 好了啦川皇583F 06/18 00:44
推 asahi98: 好哦!我支持他連任,前提是他可以585F 06/18 00:45
噓 alex12345: 廢物執政黨要不要講話?媽你個逼吃前朝遺產還不維護前人尊嚴去吃屎587F 06/18 00:48
推 xulglma: no one care590F 06/18 00:49
推 bread220: 有差喔,反正也是消費者買單591F 06/18 00:50
→ ankrro: 可以用國安法不出貨啊!只是股市會垮掉而已595F 06/18 00:54
噓 poplc: 可恥的是這種爛人還有爛政府在舔他596F 06/18 00:54
推 vrcpbl: CC早就把你當屁一樣600F 06/18 01:03
→ calance: 好了啦 還有沒有別招?跟臺灣那個兩個憨川組隊去搞笑算了605F 06/18 01:16
推 chozart: 不是不能連任了?要自己來嗎?607F 06/18 01:18
推 JohnnyRev: 一開始就是我們工程師一直賣肝做出來的 到底偷三小 TACO別吵610F 06/18 01:26
推 tn601374: 早就說了 美國要的是這些高薪工作612F 06/18 01:30
→ tn601374: 日本還想要gg去 你當美國傻嗎 都給老子滾過來614F 06/18 01:31
噓 finn138159: 200%夠嗎?要不要2000%?反正都要TACO的615F 06/18 01:31
噓 kobaryo: 白賣台積電了 我真的會笑死617F 06/18 01:32
推 Barquinho: ....
別忘了川普自己有在操作 空618F 06/18 01:33
噓 enpin: 哈欠,泥以為可以連任嗎?把民生搞到民怨還想連任623F 06/18 01:48
噓 liscp: 放羊的川普628F 06/18 01:54
推 NXT0614: 川普就是最舔中反台的美國總統633F 06/18 02:06
噓 WWIII: 蛤 他還可以第三屆喔634F 06/18 02:14
推 zephyr105: 順利連任?
他真的要挑戰不成文規定?635F 06/18 02:19
噓 htc10: 老番癲了是不是639F 06/18 02:27
→ meperidine: 到底要嗆幾次!唸唸唸不停 台灣人都變小偷641F 06/18 02:30
推 BeTheFree: 2026看到這個老招就覺得很好笑,會想到當初台灣第一次聽到川普這樣說就立刻跪下去的可憐樣。645F 06/18 02:53
推 Toge: 快課啊,笑你不敢課,課~648F 06/18 02:55
推 johntu: 要玩幾次 嘻嘻649F 06/18 03:01
噓 q43128: 我建議 美國開放持有台灣身份證的人 直接發綠卡 這樣比較有效果 直接讓臺灣人想去美國發展不香嗎? 美國那麼大 容納個1.2000萬人的地方應該綽綽有餘650F 06/18 03:04
推 Toge: 川普要的是這企業,他從來沒有要人喔653F 06/18 03:07
推 tanby: 書還沒送到嗎654F 06/18 03:09
→ yaes111: 老頭又發病了是不是655F 06/18 03:10
噓 cabom: 好了啦超大杯,要幾次快點200%好嗎?657F 06/18 03:18
推 AndyRu: 只有這句話嗎 一直跳針659F 06/18 03:22
噓 matuser: 可惜你不會連任(大笑663F 06/18 04:28
推 japan428: 先讓gg回2000我才信666F 06/18 05:16
→ cchen: 急了668F 06/18 05:29
推 ohlong: 吃麥當勞吃到弱智 啟智老人672F 06/18 05:51
推 Callus: 美國總統只能做兩任 不然奧地利血統的阿諾就選總統673F 06/18 05:54
→ tabrisPTT: 台積電直接漲價5000%,誰買,誰不買?674F 06/18 06:03
→ eemail: 老人,話都重複講,別這麼在意676F 06/18 06:11
推 thewid: ??? 台積電都過去了 怎麼不追殺三星海力士? 這兩間沒有Dram fab on US679F 06/18 06:18
噓 ezqq123: 腦子有洞 去老人院連任吧683F 06/18 06:30
推 allmygod: 講了十遍以上都鈍化了 台GG不就去了 然後呢?684F 06/18 06:33
推 jash: 下次直接說要用0元併購台積電 因為是台灣偷走的 所以美國用0元購拿回來是可以的686F 06/18 06:36
→ pansquarl: 所以之前講好的又不算數了嘛,川投顧很愛玩糖果棒子遊戲,他到底靠股市又賺了多少689F 06/18 06:38
推 Arpia: 他如果說你是‘好朋友’,真的就該擔心了693F 06/18 06:43
推 Asino: 有這好事?694F 06/18 06:46
→ Diplexer: 只會跳針說這句沒別的了嗎696F 06/18 06:51
推 minigo: 怎麼不說南韓偷走美國的記憶體700F 06/18 07:04
噓 Prof68: WTF 去牽習近平又處罰台灣701F 06/18 07:09
推 tmdl: 看破手腳702F 06/18 07:11
推 Toge: 在伊朗踢到鐵板,只好來揍台灣出氣了703F 06/18 07:11
→ Toge: 他真的越來越像習近平了
台灣很可憐的被兩邊輪流揍又不能出聲706F 06/18 07:12
→ wu322016: 課高關稅,gg的不是在美國設廠的廠商嗎708F 06/18 07:14
推 a3795869: 這人就只會戰爭結束 台灣偷晶片 我要課誰關稅是嗎709F 06/18 07:20
推 tony20095: 你就課啊,早就證明關稅這招沒用啦710F 06/18 07:20
推 wsx26997785: 難怪TSM尾盤下跌..... 台灣一堆人借錢買台積股 怕爆711F 06/18 07:20
→ rexwis: 自己不行 說別人偷走 堂堂美國總統這種幼稚魯蛇思想712F 06/18 07:21
推 bangjia: 2029讓美國消失在地球上比較實在713F 06/18 07:22
推 dearjohn: 反正期中選舉過後就知道了www714F 06/18 07:23
推 bizer: 蓋了還嫌爛的意思715F 06/18 07:24
推 YCL13: 若順利連任?716F 06/18 07:24
→ kiddsw: 看來伊朗搞定了 才會回來吵台灣晶片717F 06/18 07:25
推 wsx26997785: 美國消失 台灣也會變窮吧 0050幾乎靠美國市場吃飯718F 06/18 07:27
→ rexwis: 80歲老人腳癢又想踩油門爆衝撞人 糟老頭子壞得很719F 06/18 07:31
噓 sustto: 喔是喔 違憲仔 555555
到底再那叫什摸 建議不爽就把芯片賣去中國大陸721F 06/18 07:34
→ sustto: 米果白人輪班再叫臥 可撥725F 06/18 07:37
→ leo255112: 拜託,法院都判你違法了,誰理你啊727F 06/18 07:54
→ owenxeve: 也只有台灣政府會鳥他而已,當然要恐嚇一下,順便移轉焦點730F 06/18 08:03
推 ZBeta: 呵呵732F 06/18 08:09
推 iamaq18c: 你是老歡顛喔XDDD 就已經去美國設廠了洗咧733F 06/18 08:10
→ iverson98: 有人當兵當到瘋掉 某人當總統當到起笑734F 06/18 08:11
推 Bagwell: 這就是川普的1001招嗎739F 06/18 08:27
推 jack90352: 你要美國人去輪班我肯定是ok的啦740F 06/18 08:30
→ nakami: 低能川普...743F 06/18 08:40
推 ice84man: 媽的白癡自己下來做晶片啊廢物745F 06/18 08:56
推 lin814: 你課啊反正你付錢 賠本生意沒人會做746F 06/18 09:00
推 abcdeffg: 川皇別怕 馬斯克的髒兮兮晶圓廠應該快蓋好了748F 06/18 09:16
→ crazydj: 您想要我們跪著送嗎?? 沒問題唷749F 06/18 09:18
推 mio8390: 連任? 東森記者加油好嗎750F 06/18 09:22
推 aketu: 我覺得最近川普的聲音快要變的跟對岸選舉說要戰爭一樣了。752F 06/18 09:33
→ raku: 回美國個屁 說得好像TSMC是美國公司勒756F 06/18 10:10
推 Wallen: 怎麼不說納入第52州?那就送給你
連任想得美咧,美國人普遍都沒以前過得好757F 06/18 10:24
推 A1pha: 連任? 這已經是第二任了也760F 06/18 11:03
推 iloveforix: 被人家說偷晶片,不澄清繼續當舔狗的是什麼,説回個屁的很喜歡舔狗喔761F 06/18 11:52
噓 htjnt: 回個屁?可是政府不是很喜歡代台積發言嗎?這時候不說話啦763F 06/18 11:58
推 joe0934: 笑死,課稅是美國人買單欸766F 06/18 12:39
推 Morisato: 課200%你還不是要買,這樣是對美國人強徵暴稅767F 06/18 12:40
噓 xtt: 這咖最令人厭惡的是,都乖乖去設廠了,還一直吠768F 06/18 13:16
推 Acixxl: 老溝你違法摟 而且這樣利潤更高769F 06/18 13:36
→ shooding: 其實他只要宣稱晶片生產製造供應鏈中對台曝險資本達500億之土地廠房設施構造、或美國公民在台之專業人士所從事之作業環境,均受到台灣關係法保障即可。簡單講就是廠房我的,你要打沙灘你家的事,跟委內瑞拉一樣。771F 06/18 16: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