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tock
作者 a000000000 (比古A十郎)
標題 Re: [新聞] 傳出蘋果向川普政府尋求放行擬採購中國
時間 Sat Jun 27 22:48:54 2026


※ 引述《asahi98 (あさひ)》之銘言:
: 其實這個又是蘋果的煙霧彈,主要還是要把漲價的鍋甩給記憶體跟美國政府。告訴消費者漲價是上面的原因,我毛利還是要比其他微軟或谷歌高才行
: 這則訊息是蘋果為了打壓記憶體而放出的消息,美國政府審核標準是這個東西進入你核准清單的話,那你蘋果的產業都會使用這家公司的產品,但你製造出來後,你的產品有哪些企業採購使用,主要還是要看蘋果使用者或配合的企業
: 因為涉及國防安全,一旦開放,那表示蘋果可以採購,採購後有問題,就可以甩鍋美國政府說當初你核可我列入採購清單的
: 美國聯邦公報的 1260H 名單明確列出 CXMT,理由是與中國工信部 MIIT、國資體系有關聯。
: 所以蘋果要採購就是一定要申請
: Apple 的三重目的:
: 第一,對 Micron、Samsung、SK hynix 施壓,告訴記憶體三巨頭「你們漲太兇,我有備案」。
: 第二,向美國政府施壓:如果不放行,消費電子會漲價,科技通膨會被政治承擔。
: 第三,先取得政治保護傘,避免未來導入中國料後被國會或國安派追殺。
: 這類訊息是不是有想壓低DRAM價格,甚至想打壓股價,大家各自解讀了。:

沒喇

阿婆幹啥中央八成94$$$

先看一葛事實
cxmt的現貨價有沒比較便宜

答案4沒有


但是把長約類比期貨or長債啥的
長約  期貨  長債
vs
短約  現貨  短債

兩邊價格相關但不是絕對

今天阿婆喊話要拉cxmt進來
長約供應者從三家變四家
那長約就肯定降價惹



不過根本原因
也不是啥煙霧蛋

阿婆作為針對消費者的頂尖品牌企業
最重視形象惹

今天dram漲到天怒人怨
大部分消費者都在幹尼美光

然後美光出來講一句
阿就以前阿婆糙雞掰亂砍價害人家不敢擴廠R

消費者看惹當然會轉念想說幹尼阿婆  死糞婆糙

公關操作94這樣子底

阿婆這種頂尖品牌企業哪可能乖乖讓人家打他形象
一定找一堆雞毛招偷幹回去


不過這局阿婆高機率會吃屎
因為糙雞掰94糙雞掰
時間到惹94換尼任人幹


但4中短期股價麻
就一定會有波動der
美光三星阿婆檯面上檯面下會持續有動作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1.198.170.65 (美國)
※ 作者: a000000000 2026-06-27 22:48:54
※ 文章代碼(AID): #1gF-BOtS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82571736.A.DDC.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傳出蘋果向川普政府尋求放行擬採購中國
06-27 22:48 a000000000.
jakewu1217: 歐捏該1F 06/27 22:49
obviate: 今天爪了沒3F 06/27 22:53
ur260: 所以要買什麼4F 06/27 22:55
Zending: 不錯耶,[尼4HEN棒der R]文體支援台語+髒話+日文5F 06/27 22:55
strlen: 庫克貪狗一棒打死6F 06/27 22:56
mytropicfish: 教主開示該買啥7F 06/27 22:57
twistfist: 也滿好笑,蘋果又不是平常賣得多便宜,現在換別人賣它貴點是要抱怨什麼8F 06/27 22:57
davie11333: 彥州99記憶卡蛙10F 06/27 22:58
Zending: 這局我也覺得A婆該揍,CCW只敢偷臭A婆,美光幹的好11F 06/27 22:58
goodman5566: 美光說出事實而已12F 06/27 23:00
qscgg: 2022 23記憶體真的跟屎一樣,蘋果太可惡
記憶體漲蘋果要漲,記憶體跌有比較便宜?13F 06/27 23:00
popo123456: 講人話好嗎?看的很累15F 06/27 23:01
aegis43210: 蘋果最喜歡壓價格,只有股東開心,供應商都不爽16F 06/27 23:02
arslanhs: 教主還有AMD嗎?17F 06/27 23:02
b9513227: 蘋果本來風評就很臭 賣超貴還壓榨下游18F 06/27 23:02
marke18: QQ19F 06/27 23:06
asd8604: 彥州這季有看台灣女同嗎20F 06/27 23:06
a000000000: 蘇媽吹牛波還沒完   我現在占比大概六成蘇媽21F 06/27 23:07
pinkowa: 對,就是你參加蘋果一起作惡22F 06/27 23:07
a000000000: 我這季只有看奶子至上23F 06/27 23:07
rz2x: 臭甲甲這下爽惹吧25F 06/27 23:07
PTTMAXQQ: 矮額 教主現在整天想幹阿婆 這樣好嗎26F 06/27 23:07
aegis43210: 教主果然只能靠女人,命格如此,不可違背27F 06/27 23:07
ProTrader: 教主認錯回樓擁抱蘇媽
回頭28F 06/27 23:09
eierom: 所以記憶體會被幹下來?30F 06/27 23:09
rahim03: 所以記憶卡蛙還有救嗎?31F 06/27 23:10
jovi8401: 不是以前的蘋果,毛利還想抓這麼高32F 06/27 23:10
bnn: 單就蘋果賣中國的部分要塞一些長鑫也算供應鏈面子吧33F 06/27 23:12
alonzohorse: 記憶體死去34F 06/27 23:19
wayne0215: 蘋果掰的故事就完全不合理啊,自己整天吹供應鏈成本管理,大家都知道他議價都兩三年起跳,結果dram 死豬價的時候你iPad,MacBook 一樣也是調漲,整天催眠果粉晶片效能跟前「幾代」比提高多少,價格小漲CP值高真的低能35F 06/27 23:24
grayeric: 系統廠的毛3道4 各位忘了嗎40F 06/27 23:30
neil0611: 教主英明41F 06/27 23:31
Jerry469: 結論:教主愛蘇媽乃子42F 06/27 23:42
luke0407123: 糙擊敗94超擊敗 那邊笑死
希望吵架趕快點名一下台積電 讓世界股民發現台積電43F 06/27 23:42
weekman: 現在也沒人在講臻鼎、華通是蘋概股,阿婆就繼續砍價,看誰要幫你做cc45F 06/27 23:43
Jerry469: 蘋果就是賤狗啊
當初把台廠毛利往死裡壓榨47F 06/27 23:43
sheep2009: 這次明顯老黃帶大家飛49F 06/27 23:45
jeffofpower1: XD50F 06/27 23:47
distantblc: 99老黃995~51F 06/28 00:00
icedog122: 貧果超噁心52F 06/28 00:00
jdlpings: 彩虹供應鏈大師 這鍋你揹吧53F 06/28 00:04
sp64: 都可以自研處理器了 怎不自己做記憶體算了54F 06/28 00:05
amos30627: 水果行自己就賣超貴的ram了 垃圾水果行55F 06/28 00:13
Skaterboi: 供應鏈大師大漲價後 剛好下台一鞠躬56F 06/28 00:16
mikearice: 垃圾文57F 06/28 00:17
TokyoHard: 阿婆糙擊敗也不是一年兩年了XD!來!跟我一起反阿婆!58F 06/28 00:19
isaka: 全世界最沒資格靠北記憶體賣太貴的就是阿婆
當年那個白菜價他一樣把記憶體當黃金賣59F 06/28 00:20
delaluna: 蘇媽估值已經吹到這麼高 還能繼續抱?61F 06/28 00:24
JoeyChen: 教主之前不是阿婆的人嗎62F 06/28 00:25
strayfrog: 誰不知道水果最愛壓榨供應鏈,庫克就幹話欠噴63F 06/28 00:29
PTTMAXQQ: 其實這兩個月買買台灣的股票是真的爽
追阿婆太累了 感覺他老了
我很難想像老黃不漲阿婆一直漲的理由
 https://i.imgur.com/7TJrym7.jpeg
龍頭在下彎時
作為老二的能撐住就不錯了…64F 06/28 00:31
as3366700: 老黃幾年前就漲過了 現在是其他人跟上他70F 06/28 00:34
sdbb: https://i.imgur.com/4GksKRx.jpeg 四貸目71F 06/28 00:36
neowfish: 錢一堆  但從不買APPLE產品  可悲  阿有買平板
抱歉  只買平板  沒辦法  APPLE平板無可取代
其他真的吹得太誇張  果粉真的很盤很有錢72F 06/28 00:39
eedy8888: 一輩子沒買過阿婆,爽75F 06/28 00:58
f1731025: 平板好用 其他沒買過76F 06/28 01:00
kanehhh: 以前mac加ram的價格至少是PC二倍以上而且m系列開始就焊死77F 06/28 01:04
f1731025: 有賈伯斯的才是蘋果 老屁股就是跟索尼CEO同等級的垃80F 06/28 01:07
twic: 阿婆罪大惡極 賣一堆溢價商品82F 06/28 01:08
h129875230: 有生之年看阿婆踢到鐵板 舒壓83F 06/28 01:18
mikeisme: 科科 水果委屈到只能找I代工了 砍價砍很大誰要幫你84F 06/28 01:18
a64186401: 做阿婆的單毛利慘 又刁 根本死刁民85F 06/28 01:25
ohlong: 如果說賣統一規格都貴還沒話講 慣性把記憶體規格當成盤消費者的銷售手段 真的沒有什麼話好說86F 06/28 01:46
JKjohnwick: 庫克跟你性向一樣88F 06/28 01:48
hw5566: 你廢話最多
中了個amd 以為自己先知了89F 06/28 02:00
c94dk40204: 讃 嘿嘿, 希望這次把他們打下去 ~
啊po 就是黑賣一堆過時的低配硬件想套利。91F 06/28 02:18
DonDonFans: 教主 99卡蛙....93F 06/28 03:19
waitrop: 業界都知道,蘋果單是拿來炒新聞炒股用的
幾乎所有的蘋果單都是賠錢在做,都是為了炒股炒新聞這種賠錢蘋果單已經十幾二十年以上了
就像現在接CloseAI的單也都是賠錢而且要自己先墊錢都是為了炒股炒新聞
敢拒絕這種無理要求訂單的公司,是真正賺錢有競爭力94F 06/28 03:47
beagle2001: AMD 能到 500 ,大概教主都沒想到吧100F 06/28 03:55
whitedeath: 教主能不能說乾林德阿婆101F 06/28 04:17
tsubakiten: 教主在罵前老闆笑死102F 06/28 04:26
CvyGG: 這裡不會有人不知道水果的嘴臉吧?台灣是代工大國捏103F 06/28 04:50
benptt: 這蘋果有毒~ 大家都知道104F 06/28 06:33
tctv2002: 蘋果就台灣慣老闆105F 06/28 06:44
littlemisspr: 只有美國人才能臭美國人106F 06/28 06:46
Sekiro: 好喜翻教主罵髒話 喜感權威兼具107F 06/28 06:54
dildoe: 人家都叫做科科業的競爭力不要炒股了XD108F 06/28 07:18
herculus6502: 筆記109F 06/28 07:24
twinmick: 哪能想到有天蘋果會吃癟,風水輪流轉啊..110F 06/28 07:41
ichitakajoe: 結論就是  用長江來鬆動長約價格 無法無限上漲111F 06/28 08:04
smu0205: 蘋果真的吃相難看啊  人家當初256g 500元 你他媽售價差到7000元112F 06/28 08:09
Obama19: 整天陰陽怪氣114F 06/28 08:50
fafcfh: 蘋果就貪狗,吃相難看115F 06/28 10:43
aesop2022: 看的很痛苦116F 06/28 11:07
david850914: 美國企業互咬 目的是劍指韓國半導體
三星海力士看到會完全沒作為?117F 06/28 11:18
lipstick: 恩 ALL IN AMD119F 06/28 11:44
airsky12: 阿婆就是對供應商雞毛要求一堆  卻不給賺幾毛錢120F 06/28 12:49
Nitricacid: 阿婆糙雞掰活該給人幹121F 06/28 14:27
asahi98: 鬼故事是蘋果說中國有批便宜的記憶體,要不要買點122F 06/28 14:51
create8: Amd yes123F 06/28 15:03
NightMeow: 我知道 結論就是 阿婆吃屎局  只剩唬美光的能力了124F 06/28 15:18
bigair888: 蘋果跟我現在老闆一個樣,都說沒賺錢,要砍供應商125F 06/28 15:36
cul287: 阿婆又要漲又要拿 真的機掰126F 06/28 15:51
JKjohnwick: 蘋果的contract price 本來就壓很低了
供應鏈管理就是狂殺供應鏈的零件價格啊127F 06/28 16: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