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menTalk作者 m250325 ()標題 [閒聊] 好想吃客家麻糬啊時間 Fri Nov 3 18:30:46 2017
而且是沒包餡的! 無法接受有包餡的麻糬啊啊
最好還可以像這樣粉跟麻糬分開的~~
要吃多大塊自己滾
https://goo.gl/qvTSeV
台北哪裡還有在賣這種的啊QQ
很久以前在路邊攤買過,忘記是哪裡了..
google只跑出一堆不老麻糬
是還不錯吃可是沒有賣分開來的版本..
自己用糯米粉做的又無法拉長長~~ 感覺就差了一點啊QQ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81.226
※ 文章代碼(AID): #1P_4LRCI (WomenTal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509705051.A.312.html
推 Ringoshin: 我有在不老麻糬買過沒包餡的~~~~~1F 11/03 18:35
我也買過XD
好大顆啊!我問過能不能粉跟麻糬分開包結果被拒絕了..Orz
覺得分開比較不會潮掉嘛!
好,決定最近有空就去逛市場XD!
※ 編輯: m250325 (114.43.181.226), 11/03/2017 18:40:36
推 namis77: 找到軟硬適中 Q彈不黏牙 充滿香氣的粢粑 不容易啊~~~9F 11/03 18:43
推 moka: 這超好吃,長輩還有鹹的吃法12F 11/03 18:50
→ LucyH: 我也喜歡吃~~~~~13F 11/03 18:51
推 xchachi: 這我家常吃,剛做好熱熱的最好吃.還可以用煎的來吃14F 11/03 18:52
推 aptx9527: 突然好想吃 煎硬掉的紅龜粿16F 11/03 18:59
推 BEER13: 來新竹買 一堆18F 11/03 19:01
推 c80352: 真的好吃,少數我喜歡的客家味之一!19F 11/03 19:04
推 tizm: 同樓上,都是長輩在賣,但沒有買過就是了25F 11/03 19:21
推 littleqs: 前幾天在西門町有看到阿婆在賣但不是粉跟麻糬分開的26F 11/03 19:25
→ tsd: 這台北賣的地方不多,倒是新竹苗栗一些客家鄉鎮隨便都能買到30F 11/03 19:38
→ qwe789: 上次去圓山兒童新樂園門口有看到,只是很難吃。後山埤協和工商附近有賣33F 11/03 19:43
推 hope314: 我只愛吃這種麻糬!!36F 11/03 19:48
推 kbpoop: 菜市場買的到37F 11/03 19:49
→ a795610: 傳統市場都有吧 我家這邊好幾家再賣38F 11/03 19:50
a大住台北嗎?QQ
新竹真的不少欸 之前在新竹買很多都吃不完啊
推 nthugirl: 請問新竹東區哪裡有啊QQ好想吃阿阿39F 11/03 19:56
※ 編輯: m250325 (114.43.181.226), 11/03/2017 20:04:43
→ saluawu: 這可以姑狗一下自己做 不難 我有時嘴饞又吃不下一包時就自己做一小份45F 11/03 20:11
推 yuuga: 公館有看到,頂呱呱旁邊47F 11/03 20:13
推 jhanzxc: 糯米浸泡四小時,磨成漿後用豆漿袋擠壓出水成粉塊再蒸熟,然後錘爆就可以了(也可以煮成糯米飯再用食物調理機處理,只是效果比較差)49F 11/03 20:20
推 Lhanas: 粢粑(客語的麻糬)超好吃的啊啊啊,好懷念小時候阿婆買來熱騰騰的一大團,剪小塊裹花生粉給我吃的光景52F 11/03 20:38
推 blueab: 新莊大市場有@@要找比較大的傳統市場55F 11/03 20:45
推 Han831: 市場都有,像我住景美女中附近,木新市場很多攤都有賣…56F 11/03 20:50
推 QQme: 真的超好吃 而且要吃熱的最好吃57F 11/03 20:53
推 mag1021: 永春黃昏市場 捷運南勢角站的和平街黃昏市場都有
智光黃昏市場也有 但不是每天擺攤
吳興街早市也有 在巷子裡58F 11/03 21:02
推 tedg77: 萬華龍山寺那的市場有看過人賣,頂溪勵行街那也有。61F 11/03 21:03
推 chengcheng: 我不是客家人,但我家某個節日拜拜後都是這樣吃欸63F 11/03 21:09
推 lovecfcm: 這個我超愛,可是好難擠,會黏滿手XD64F 11/03 21:26
→ emmayday: 啊 今天去廟裡拜拜 旁邊的人有拜這個耶…68F 11/03 21: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