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作者 zkow (逍遙山水憶秋年)標題 [新聞] 1986年的今天,馬拉度納連過五人+上帝之時間 Tue Jun 23 03:12:43 2026
1986年的今天,馬拉度納對英格蘭連過五人破門+上帝之手
虎撲06月23日訊 世界盃小組賽,阿根廷對陣奧地利,梅西在攻入一球後以17粒進球打破
克洛澤的世界盃歷史進球紀錄。
資料網站Opta也發佈統計表示,今天是當地時間6月22日,而正是在1986年的今天,馬拉
度納在世界盃對陣英格蘭時完成了梅開二度,其中一粒進球是“上帝之手”,另一粒進球
則是連過五人後的破門。
阿根廷足球的重要一天。
來源:X
https://bbs.hupu.com/640226322.html
1986年距今剛好40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160.56 (臺灣)
※ 作者: zkow 2026-06-23 03:12:43
※ 文章代碼(AID): #1gEOakQ6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55566.A.686.html
※ zkow:轉錄至看板 FAPL 06/23 03:12
推 jocabyu: 這隻算了吧,舊時代的神就留在舊時代,沒空3F 06/23 03:14
推 jamison04: 最慘就是場外素質超爛,還好阿根廷出了一個梅西可以當榜樣
這咖踢球以外的東西都爛到不行4F 06/23 03:17
→ wayne5992: 真正的足球上帝是梅西 這老人就留在回憶裡就好7F 06/23 03:20
→ L1ON: 神話時代XDDD9F 06/23 03:25
推 srobg666: 梅西可以當年輕人榜樣 這個人不行11F 06/23 03:30
推 tim200513: 場外人品超有問題,而且一直拿作弊的上帝之手出來講不覺得很怪嗎…13F 06/23 03:31
推 rbki3: 還在上帝之手? 早就被我羅哥的"上帝之髮" 比下去了15F 06/23 03:33
推 tiesto06202: 馬拉晚年當阿根廷總帥更慘,在2010全部慘敗被Fire掉,然後再沒幾年後就直接掰了,超級晚節不保的一位
他的人生大慨有一半時間都在吸毒嗑藥
然後他是共產主義信奉者,跟卡斯楚、切格瓦拉都是超級好麻吉16F 06/23 03:41
推 AikawaJyun: 英格蘭真的超級大苦主
馬拉度納1986搞掉英格蘭被視為對1982的福克蘭戰爭復仇22F 06/23 04:25
推 yucheng179: 我也覺得一直吹上帝之手很怪,明明超不光彩ww
不過老馬那場還有連過5人的世紀進球24F 06/23 04:32
推 tim1112: 上帝之手根本不可取 要捧神也該捧現成就有的梅西27F 06/23 06:23
推 Retangle: 他的地位在阿根廷和拿坡里不是外地人能理解的30F 06/23 07:36
推 TWkiller: 阿根廷又不是啥人品國家,馬拉度那在國民心中地位很高比利給人感覺好多了31F 06/23 07:42
推 chinesechang: 真的,我一直都不能理解為什麼上帝之手搞得很榮耀一樣,啊不就手球33F 06/23 08:19
推 MarchelKaton: 阿根廷不意外啊呵呵
積非成是,成績大於一切
還好梅西球技人品都沒話說36F 06/23 08:31
推 benboy: 馬拉度納就初戀總是美好的(?) 還好梅西已經是GOAT了39F 06/23 08:39
推 findwind0826: 上帝之手因為對手是英格蘭 我記得老馬有說 感覺像從他們的錢包偷了東西
接著連過五人的進球制勝 老馬能力無庸置疑 但上帝之手比較偏向時代與國民的喜愛
那個時候戰爭剛打輸 就在世界盃偷了進球 爽很正常40F 06/23 08:41
推 mstar: 是先上帝之手,幾分鐘之後再連過五人。
這場會被阿根廷人傳頌,是福克蘭島戰爭敗給英國後,在國際大賽上贏了英格蘭,挽回些國家顏面。45F 06/23 09:27
→ bbs0840738: 馬拉度納就阿根廷人自己崇拜啊 其他國家根本還好
跟梅西受到全世界崇敬 level不同49F 06/23 10:22
噓 centuryboy: 手進球還敢拿來吹 根本過譽仔 梅西才是真正足球之神52F 06/23 11:05
推 m9o2o: 但是老阿根廷人會覺得上帝之手很有Gauchos風範很喜歡,新一代可能就只喜歡提起世紀進球53F 06/23 11:13
→ feijou: 馬拉度納應該就阿根廷在愛而已55F 06/23 11:42
推 Retangle: 還有拿坡里啦
馬拉度納就是那個時代 南美男子漢該有的樣子
你說他人品差 人家更衣室氣氛可好的56F 06/23 12:27
推 breezeddd: 其實他當主帥被解職不是因為輸球,賽後阿根廷還是給做不過老馬想要更多決定權讓足協不滿才決定解職……59F 06/23 12:44
推 MLbaseball: 老馬為何一直被說是球王?明明沒歐冠沒金球沒足球先生,聯賽成績也才兩個義甲冠軍,席丹屌打他,姆巴佩都比他強了,只不過作弊贏英國然後帶領墊底拿坡里奪義甲冠就能當球王???61F 06/23 22: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