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作者 davidwales (cluster)標題 [討論] 羅馬帝國範圍內國家都特別會踢足球?時間 Tue Jun 23 10:58:23 2026
我剛剛發現
羅馬帝國範圍內國家,都特別會踢足球。
https://i.mopix.cc/5o0IKP.jpg
尤其是北非的埃及,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摩洛哥,中東的伊拉克,沙特,約旦,西歐
南歐的國家等。
歐洲t1隊伍幾乎都有包含在羅馬帝國的歐洲領土範圍,像是英格蘭,德國,西班牙,法國
,荷蘭,等等
這件事應該不是巧合吧?
大家也有發現這件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65.57.181 (新加坡)
※ 作者: davidwales 2026-06-23 10:58:23
※ 文章代碼(AID): #1gEVPHaQ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2183505.A.91A.html
※ 編輯: davidwales (111.65.57.181 新加坡), 06/23/2026 11:02:15
→ j3307002: 應該是說被英法等歐洲殖民過的都會踢足球
我們會打棒球與被日本殖民有關
日韓是少數例外沒被歐洲殖民過會踢足球的國家1F 06/23 11:00
→ zkow: 盤古大陸呢4F 06/23 11:00
→ j3307002: 東南亞除泰國外也都被歐洲殖民過
美國以前還是英國殖民地呢5F 06/23 11:01
※ 編輯: davidwales (111.65.57.181 新加坡), 06/23/2026 11:03:30
→ j3307002: 蒙古帝國是俄羅斯與中亞伊朗
俄羅斯與中亞伊朗也在踢足球
然後伊拉克埃及不是被英法託管就是被殖民過
中亞以前是俄羅斯後花園被統治過
伊朗是緩衝國沒被殖民過是少數例外8F 06/23 11:06
推 windmagic: 被英法等殖民過的馬來西亞、印度及越南表示:...13F 06/23 11:13
推 windmagic: 羅馬表示已經連續三屆沒進過世界盃了15F 06/23 11:16
→ j3307002: 馬來西亞、越南也踢足球啊只是踢得不夠好
印度我承認是例外印度是打板球
問題是印度板球起源地是英國板球
然後棒球是英國板球的簡化版16F 06/23 11:17
推 iamnotgm: 羅馬帝國很大 世界上踢足球的人口超級多 有重疊很正常20F 06/23 11:24
推 Shalone: 馬來西亞主流運動就是足球啊,每個國中都有足球場;州奪冠時 還會有放假慶祝23F 06/23 11:30
→ Y1999: 可是羅馬本馬...26F 06/23 11:33
推 j3307002: 巴西阿根廷被西班牙與葡萄牙殖民過28F 06/23 11:37
→ j3307002: 歐洲是人類殖民的發源地XD30F 06/23 11:45
→ Heedictator: 會被殖民就表示自己原本就更爛
高等文明來統治你們,根本是中了大樂透
台灣近代史就是最好的例子,先有日本後有美國,
現在爽得不得了,躋身世界前列31F 06/23 11:46
→ Heedictator: 當然還是英美日這種高級文明,而不是法國德國俄國那種蹭英美的低等文明37F 06/23 11:50
推 Edison1174: 哈布斯堡王朝的殖民地不是更厲害?連大半個中南美洲都曾經是他們的39F 06/23 11:51
推 Retangle: 歷史就已經證明了 被殖民比呼呼嘿嘿自己亂搞快多了41F 06/23 11:55
推 DETFAN: 戀殖癖太噁心,把台灣人自己的成就歸因別人,真的噁42F 06/23 12:07
→ j3307002: 我也沒有支持殖民啦,不過台灣被日本殖民過是事實43F 06/23 12:08
→ DETFAN: 被殖民後發展不好的全都看不見,由此得出被殖民很好,這白痴邏輯44F 06/23 12:09
推 asidy: 帝國中心義大利:連三屆都沒參加喔T-T46F 06/23 12:12
推 air121: 不太準吧 怎麼畫到義大利了(X48F 06/23 12:20
推 L1ON: 看到高橋陽一笑了49F 06/23 12:41
推 ccjj8: 義大利:你不要 再說了51F 06/23 13:17
推 airmike: 那帝國起源義大利呢?54F 06/23 15:58
→ j3307002: 被殖民後發展不好的,如非洲等國56F 06/23 16:33
→ Qiaodi: 我大神聖羅馬帝國57F 06/23 18:31
推 koae50: 伐木工 糧草徵收員58F 06/23 18: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