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orldCup
作者 CrossroadMEI (江島十路)
標題 Re: [新聞] 全球瘋世足「為何台灣人興致缺缺?」
時間 Fri Jun 19 11:12:42 2026


到底有誰規定一定要會看足球?

台灣沒踢足球就因為沒歷史淵源啊...

剛好沒被歐洲殖民大國長期殖民過有什麼問題嗎

要講日本 日本長期有社會人運動俱樂部的文化

在J聯盟以前就已經有很多足球俱樂部了


真的以為人家是30年前從石頭蹦出J聯賽的嗎?

哪是台灣長期只有大同、台電足球隊的薄弱基礎可以比的?

真的要從頭開始發展足球

先給小孩做夢的機會好嗎

有哪個小孩夢想是踢上那個場均觀眾人數200、300人的台企甲舞台?

籃球有兩聯盟(還可以算三聯盟?)

棒球有中華職棒

現在甚至連排球都有職業聯賽了

這些記者這麼會檢討台灣人

怎麼不出錢開辦個職業聯賽

讓小孩們有做夢的機會????

你是家長你要讓小孩從事這種沒錢途的運動嗎???

就算不會踢足球也不會怎樣啊...

老美這次湊完熱鬧 他們最愛的還不是自己國家的美式足球

這屆熱度炒不起來 還檢討棒球籃球去勒

大聰明記者猜猜看如果沒有籃球、棒球隊

這些小孩就會去踢足球了嗎?又沒錢景...去當8+9的還更多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87.173 (臺灣)
※ 作者: CrossroadMEI 2026-06-19 11:12:42
※ 文章代碼(AID): #1gDBEi4V (WorldCup)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rldCup/M.1781838764.A.11F.html
※ 同主題文章:
Re: [新聞] 全球瘋世足「為何台灣人興致缺缺?」
06-19 11:12 CrossroadMEI.
※ 編輯: CrossroadMEI (211.20.87.173 臺灣), 06/19/2026 11:13:55
ghostl40809: 這種文四年都要一次==1F 06/19 11:14
hsnu2000: 看得開心比較重要2F 06/19 11:15
Miyagi13: F1近幾年熱起來也是在問台灣為什麼沒有3F 06/19 11:20
mstar: 反而該問「為什麼台灣都要有?」4F 06/19 11:22
aaronhkg: 每屆也都有為什麼要發展足球、先從OO開始的廢文 你也跟記者差不多啦…5F 06/19 11:24
ringtweety: 很多問的人 自己空暇時的運動 也都不會是足球
阿到底為什麼一定要跟 籃球都被有些人嫌投資很多沒成績 台灣真下去拚 沒成績的情況絕對更多7F 06/19 11:25
hank13241: 我其實不懂為啥要每項運動全能
棒球發展已經算很好了,籃球也正在發展,已經很不錯了難道真以為台灣只要認真能主流運動都登上最高殿堂嗎?不會真的有這麼天真的人吧10F 06/19 11:26
aaronhkg: 我記得前幾屆討論到後來還會檢討台灣人沒運動習慣之類的 然後吵起來 先講出來怕又一樣的廢文發展14F 06/19 11:28
integrand: 抱怨這個的 常常都是己願他力16F 06/19 11:28
CrossroadMEI: 倒不如說台灣除了足球特別慘 團體球類以台灣的人口數 玩得還行了啦
籃球最近戰績也還可以啊 贏韓國欸17F 06/19 11:29
ringtweety: 常常有些人都用功利角度說為啥支持籃球 要改投入足球20F 06/19 11:29
assasin92: 以前的台灣人當然也會問為什麼人家有台灣沒有21F 06/19 11:30
ringtweety: 真的投入下去 問題絕對更多 效益也更差22F 06/19 11:30
assasin92: 但是差別在於以前的台灣人願意動手去做,從零開始23F 06/19 11:30
hank13241: 單純以台灣的運動普及度來說,籃球其實早該發展24F 06/19 11:30
CrossroadMEI: 台灣這種人口數跟少子化與足球運動需要的大量從業人口練蠱根本背道而馳 台灣又不是那像舉國只玩足球25F 06/19 11:31
assasin92: 現在的台灣人就他媽只會出一張嘴27F 06/19 11:31
CrossroadMEI: 的小國家28F 06/19 11:31
assasin92: 好的不學學抖音上那群中國巨嬰29F 06/19 11:31
hank13241: 而且足球發展難度更高,以日本來說,別人是30年前就有30F 06/19 11:31
CrossroadMEI: 籃球有富邦老闆帶頭 棒球有兄弟飯店帶頭 足球(?31F 06/19 11:32
hank13241: 計畫發展青訓,配合政府補助,然後有希望的年輕人都送33F 06/19 11:32
ringtweety: 就拿亞洲進世界杯來說 我們目前長年處在第二輪墊底的34F 06/19 11:32
hank13241: 到歐洲加入更高強度的比賽,幾十年發展才有現在成績
台灣連起頭都沒有要怎麼比35F 06/19 11:32
CrossroadMEI: 全民運動從事哪一樣本來就不能強求啊37F 06/19 11:32
ringtweety: 情況 而且不是普通的墊底 是連和局都很難 拿不到半勝38F 06/19 11:33
CrossroadMEI: 你把籃球場拆掉 那些小孩就去滑手機 你以為會去改踢足球嗎39F 06/19 11:33
hank13241: 所以世足就當四年一次看一樂就好了,每次世足期間都檢討台灣到底是不是有病41F 06/19 11:33
ringtweety: 的那種墊底 進世界盃要在第三輪拿到前四才有機會43F 06/19 11:34
CrossroadMEI: 馬來西亞也是超愛踢足球 從來沒踢進過世界盃
大馬人是不是也要跳針國家強項是羽球 幹嘛不大家都集中打羽球
記者都只看到風光的國家 更多愛踢足球沒進的國家呢44F 06/19 11:35
ringtweety: 這個距離不要以為很短  你台灣籃球進世錦賽還比較近48F 06/19 11:36
CrossroadMEI: 尤其從功利主義來看 足球國家這麼多 晉級機率這麼低 放棄足球才是CP值最高的選項49F 06/19 11:36
ringtweety: 要求不多 真的有心想要台灣進世界盃 你起碼是該在外圍賽的時候說 而不是等到世界盃才來講 很多講的人根本也不知道台灣世界盃資格賽是在什麼時候被淘汰51F 06/19 11:37
CrossroadMEI: 台灣外圍小組賽 34連敗 連和局都沒有!!!
只有第一輪弱弱相殘的資格賽 有機會踢贏汶萊 東帝汶這種等級的54F 06/19 11:40
MarchelKaton: 台灣要發展足球已經太晚了,
還不如專心培養棒球就好57F 06/19 11:41
CrossroadMEI: 因為就有人覺得日本30年前才發展足球(事實上根本不是)所以台灣有機會後追59F 06/19 11:43
pili955030: 台灣真要發展的話,花上幾十年也是能追
但問題是就沒有要發展呀61F 06/19 11:51
zeal63966: 光是亞足聯在世界盃上都能進球,就擺明不可能63F 06/19 11:54
leaveleft: 其實主要原因是政府給過希望,人民依稀有記憶,當時我64F 06/19 11:54
kazemi00: 不晚啦,男足拿過兩屆亞運冠軍 女足拿過3屆亞洲盃冠軍呢65F 06/19 11:54
leaveleft: 還相信足球元年....只要2018或是2022台灣有小組賽我一66F 06/19 11:54
zeal63966: 立刻參加世界盃了67F 06/19 11:54
leaveleft: 定會去看...68F 06/19 11:54
CrossroadMEI: 那不是靠港仔嗎==69F 06/19 11:55
KyuubiKulama: 排球還比較有機會 籃球 這年頭還有人在看台藍嗎70F 06/19 11:55
pili955030: 我也小時候也相信過那個足球元年,結果只是夢一場71F 06/19 11:55
wukoko11: 講得太好了,從小學到高中,會上幾次足球課我就問72F 06/19 11:56
CrossroadMEI: 別的不講 義大利連續四屆沒進世界盃了 是不是他們也要唉把足球場拆光 棒球第四名欸73F 06/19 11:56
pili955030: 三屆啦,2014還是有進75F 06/19 11:57
CrossroadMEI: 他們足球場館還被噴這麼爛 以後難舉辦歐戰等級的賽76F 06/19 11:57
skyswolf: 台北連個像樣的足球場都沒有 還在肖想世界盃...78F 06/19 11:58
CrossroadMEI: 義大利這種等級的都會被檢討場館爛了 台灣要發展足球 硬體成本...79F 06/19 12:01
zeal63966: 實際棒球場比足球場還大,座位數又比較少
足球改棒球場先有商業損失,座位數少是商業硬傷81F 06/19 12:03
pezon123: 台灣成績越來越差 投入和成績差那麼多 沒什麼人想要玩也正常吧83F 06/19 12:03
zeal63966: 足球場改棒球有物理跟商業上的問題存在
棒球看起來進步,有一點是因為打的國家很少85F 06/19 12:04
CrossroadMEI: 以前老美就玩過棒足雙棲的場館了 奧克蘭運動家就是 結果就是兩邊不討好87F 06/19 12:06
zeal63966: 是足球場改棒球場問題大,棒球場改足球場簡單89F 06/19 12:06
Q12345Q: 奧運要拼冷門金 球類有棒籃 還有排 少子化哪輪到足90F 06/19 12:07
CrossroadMEI: 棒球如果從認真投入的國家數比其實不算少 之前有個國球地圖 棒球僅次於足球91F 06/19 12:07
gotohikaru: 你說跟前幾屆比較熱度差異 至少還是觀察變化
每次都問一樣的根本是罐頭洗新聞93F 06/19 12:09
gggghh69: 我想看阿 半夜打看個毛95F 06/19 12:10
Q12345Q: 有的拼國光獎金+教職 有些當高薪棒籃職業球員 台灣本土條件好的誰要當足球員96F 06/19 12:10
Cuchulainn: 全對98F 06/19 12:11
jhkujhku: 足球觀賞性還很差99F 06/19 12:11
zeal63966: 棒球觀賞性更差不是?100F 06/19 12:12
CrossroadMEI: 看你怎麼覺得阿 台灣人就覺得都沒在得分很難看啊101F 06/19 12:12
zeal63966: 足球場上是動態的,並不會差
台灣職棒不都在看啦啦隊102F 06/19 12:12
skyswolf: 足球觀賞性要看球隊踢球風格 那種踢的很龜的
整場根本沒射正幾次的 是真的很難看=_="104F 06/19 12:14
pucca068: 很簡單啦~成立足球啦啦隊就發展的起來~
台男色龜愛看妹子兼花錢贊助球賽的個性很好抓啊106F 06/19 12:15
Q12345Q: 講實在的 少子化 哪能顧到沒職業化的運動 4年一次講講而108F 06/19 12:16
chouvincent: 有啊 足球元年^_^109F 06/19 12:16
s921619: 足球拉拉隊110F 06/19 12:18
pucca068: 或是叫啦啦隊直接鬼轉女子足球聯盟~保證場場爆滿~色香味俱全
不能男子歐~沒人看111F 06/19 12:19
dnkofe: 其實回到根本原因就是大部份台灣人平時不愛看足球,只有世足時才看一下114F 06/19 12:21
jclee0000: 都在看啦啦隊? 不懂就不要亂講好嗎116F 06/19 12:22
mork8850: 說職棒都在看啦啦隊的歡迎來新莊城堡體驗117F 06/19 12:22
KaiHavertz: 這篇的推文可以複製,然後4年之後再貼上,一直循環118F 06/19 12:29
wulaw5566: 中日韓全部沒被歐洲殖民過,照樣流行足球。119F 06/19 12:29
BalaBalaDaBa: 年經文了120F 06/19 12:30
shabi: 台灣人就是自卑,覺得什麼東西都要跟世界接軌尋求世界認同121F 06/19 12:35
Q12345Q: 就政府選擇問題 棒球外第二球類 日韓選足球 台選籃球122F 06/19 12:37
saw6904: 這篇論點4年一次已經看了1/4世紀,只不過新增職排點123F 06/19 12:37
MadK17672: 真的 看一些足粉在那邊回頭檢討棒籃球很好笑
想興盛台灣足球 就靠你們這些有志之士囉124F 06/19 12:38
gowaa: 台灣人比中國人更奇妙  想要看想要發展的就算了...
既然覺得不想發展說無聊的 還來看世界盃管那些幹嘛?126F 06/19 12:41
sonyz3: 盧秀燕一上任市長,就把規劃好的市中心足球場搬去偏遠的地方南屯,然後高票連任128F 06/19 12:48
gowaa: 所以囉 沒文化又沒政府大力發展… 世界盃來了後
想要發展 那為什麼還有運動分群對戰?= = 當其他國家只有一種運動嗎? 我明明看到很多人都玩各種運動啊?
到台灣來了以後 籃足棒排等等 我們要互相對抗 夠奇妙的!130F 06/19 12:50
satousei: 沒有一定要看,只是全世界都懂的東西你不懂就是沒文化134F 06/19 13:12
CrossroadMEI: 那像馬來西亞、香港這樣單純愛踢但踢不出名堂的叫文化嗎135F 06/19 13:15
kongsch: 台灣很有趣,整天說沒興趣,卻很有興趣檢討其他國家137F 06/19 13:23
gowaa: 所以你的文化就是要踢出名堂 我想到泰國也沒有進...
但是藤球也蠻有名的 但這是不是就不能算是名堂了A_A
還說藤球不能算文化?…想到維德角冰島本來也沒有踢出名堂文化是指一定要懂or不懂 還是其實只是要踩他人而已?..
雖然是這樣說 但我也感覺我也在踩他人 沒辦法我也台灣人XD138F 06/19 13:25
JIWP: 籃球戰績還行???143F 06/19 13:37
rainwen: 很多說的人自己也沒興趣144F 06/19 13:38
yftsai: 日韓也沒有被殖民過,瘋足球的國家大部分也沒有被殖民過145F 06/19 13:40
tiramisuMei: 棒球看不懂的進場看啦啦隊 慢慢看懂就變球迷啦146F 06/19 13:41
yftsai: 台灣人就是不愛運動啦,棒球其實也沒幾個人會玩
在世界上75%以上的國家,不會踢足球等於邊緣人
台灣就補習班文化,下課後90%又要去補習
國外靠運動交朋友,國內在補習班交朋友,差在這裡
香港、馬來西亞當然也算是文化,香港地這麼小的地方球場、球員都比我們多很多
台灣人覺得難看,其實不是因為得分少,而是沒踢過,看不147F 06/19 13:42
ymsc30102: 整天哀要推廣足球的有多少人真的會拿著一顆球初去踢的154F 06/19 13:52
yftsai: 懂。一定要自己下場踢過才會知道好看在哪
沒錯,但台灣場地很少,也是事實
能踢球的場地,大多在學校內。但學校大概率不給踢,說是會影響到旁邊散步的XD155F 06/19 13:52
oo2751394: 開頭說沒被歐洲殖民所以沒足球文化底蘊,那日韓呢== 人家可是早在幾十年前就決心發展了
你有了解日韓他們足球發展歷史,就知道人家是真的全力追趕世界潮流的159F 06/19 13:55
yftsai: 就連國家隊比賽都在田徑場,唯ㄧ的專用足球場被拿去辦花博,現在還沒還。之前的世大運還是聽奧好像辦在河濱,被各國幹剿到死163F 06/19 13:57
flybirdy: 複製下來 四年後還是會有人哭夭166F 06/19 14:01
yftsai: 至於說不發展足球也沒關係?運動對國民體格、團隊精神有很大的影響,足球強國沒有一個是軟腳蝦167F 06/19 14:02
gowaa: 就連中職、nba也會練習足球 但對我們這些鄉民來說不重要的169F 06/19 14:04
ymsc30102: 那籃球不行嗎?170F 06/19 14:04
gowaa: 他們會用足球練習傳接 畢竟要練跑練腿… 但我覺得沒差啦171F 06/19 14:05
assasin92: 我是覺得阿扁當年送小朋友出國理念是好的
只是不應該送去巴西,而是德國或荷蘭172F 06/19 14:05
gowaa: 可以呀 練習籃球吧 足球的話免了 20年了 根本在浪費口舌
那種好處 你把台灣人練起來 萬一開打不就變強A_A 好像不妥這對某些人可是絕對不可以的…174F 06/19 14:06
yftsai: 東方人體型就不適合打籃球
送出國應該是高中生以上,國中以下應該是全民運動,要全民參與177F 06/19 14:11
gowaa: 我是覺得小孩子就應該啥運動都試一試… 不過算了180F 06/19 14:14
ymsc30102: 運動對國民體格 團隊精神有很大的影響 所以為什麼一定181F 06/19 14:15
gowaa: 我認真看各種頂尖運動才發現 他們根本試一堆後來才專項182F 06/19 14:15
ymsc30102: 要足球 籃球不行嗎 體型不適合打籃球跟你講的優點有啥183F 06/19 14:15
gowaa: 運動選手*  哪有像這邊覺得一定要什麼專一項的很多184F 06/19 14:16
ymsc30102: 關係 打了籃球會讓體格不好 團隊精神不好?185F 06/19 14:16
yftsai: 足球跟棒球不一樣,有全民參與棒球的大國只有兩個,台灣這種菁英制才有一點國際舞台。問題是足球每個大國小國都在186F 06/19 14:16
CrossroadMEI: 台灣人愛打就好了啊 你前面說不用打出名堂 現在又188F 06/19 14:17
yftsai: 玩,搞菁英制死路一條189F 06/19 14:17
CrossroadMEI: 在扯不適合 只是要運動跟適合的關聯性在哪190F 06/19 14:17
gowaa: 到最後你會發現 就會各自講…我這才對 然後沒了...191F 06/19 14:17
CrossroadMEI: 邏輯打架都不會害臊欸192F 06/19 14:17
gowaa: 你看 然後又過去一天了 光是這一天 你們都可以去玩你們要的足球 籃球 還是啥運動了 所以我好像懂了A_A
台灣人最強的運動是 筆戰 沒了… 運動啥的別想了A_A193F 06/19 14:18
mork8850: 我看我家附近5人制的室內足球每天一堆小朋友在踢阿196F 06/19 14:19
gowaa: 四年後 你們還有我 還會再一次出現筆戰 這就是de javu :p197F 06/19 14:19
CrossroadMEI: 我才會拿大馬跟香港當例子啊 一樣沒成績但國民喜歡 那打籃球跟踢足球的差別在哪198F 06/19 14:19
gowaa: 一個不準用手  一個只愛用手  ~~
兩個都是主要流行運動  不然你們怎麼會討論~200F 06/19 14:20
yftsai: 足球不受身體條件限制,東方人也能打進頂級聯賽、成為世202F 06/19 14:21
gowaa: 你們的討論無果 反正無論哪個 你們都打不進世界盃才是正解203F 06/19 14:21
CrossroadMEI: 對啊 結果又扯到功利主義了 大馬香港有什麼名震世界的足球巨星讓我認識一下204F 06/19 14:22
yftsai: 界級球星,籃球就很難,除了姚明這種,東方人要打NBA很難206F 06/19 14:22
gowaa: 唯一有冠軍的 目前只有棒球 因為參與人數還算少207F 06/19 14:22
ymsc30102: 所以你就是想要有人替你出國比賽好讓你沾光麼 講什麼208F 06/19 14:22
gowaa: 不要功利主義 那可以玩兩種兼容的手球啊 要玩嗎? 無聊嗎?209F 06/19 14:23
ymsc30102: 促進體格團隊精神大旗210F 06/19 14:23
yftsai: 發展到後面當然是要有商業價值、職業聯賽,才能永續發展211F 06/19 14:23
CrossroadMEI: 嘴巴說不功利 結果講到賺錢、成績、名聲哪個不是功212F 06/19 14:23
ymsc30102: 大谷翔平在世界不知名嗎 那台灣發展棒球不是也很好?213F 06/19 14:23
CrossroadMEI: 利?當初說好只是運動強身呢214F 06/19 14:23
gowaa: 也可以不要啊 那就玩香蕉棒球 足壘  足排等等有的沒的215F 06/19 14:24
abc5555990:  台灣乖乖發展棒球就好了 平均薪水和商業效益都不比216F 06/19 14:25
gowaa: 就有人出國發展了 所以他們去了 你們也要阻止嗎?217F 06/19 14:25
abc5555990:  足球或籃球差好嗎218F 06/19 14:25
ymsc30102: 所以什麼才叫永續發展? 台灣人有在跑步項目拿成績嗎219F 06/19 14:25
abc5555990:  足球表面風光 實際薪水不一定比棒球好220F 06/19 14:25
gowaa: 不是啊 你們不要管發不發展了 讓真心喜愛的先去玩啊...221F 06/19 14:26
yftsai: 足球本來就不只是運動,國際化、商業化也是世界最成功222F 06/19 14:26
ymsc30102: 那怎麼這麼多人自動自發去跑步 這不算永續發展?223F 06/19 14:26
gowaa: 整天看你們互吵 講來講去 我們還真不如那些各種旅外的224F 06/19 14:27
yftsai: 現在問題是,真的投入的球員,連基本的出場費都拿不到225F 06/19 14:27
gowaa: 還是我該學習一下你們 不要發展甚至直接打壓現在旅外的?管 他是足球籃球棒球都是 最好多滾回本土比較好?226F 06/19 14:27
ymsc30102: 籃球也很商業化國際化啊 NBA甚至也考慮要歐洲拓點了228F 06/19 14:28
abc5555990:  日本全部旅歐+五大聯賽 成績也就那樣而已 不如集中 資源培養出第二個王建民比較實在229F 06/19 14:28
gowaa: 像是陳殷偉不打棒球就該罵 陳信安不打籃球就該禁賽231F 06/19 14:29
yftsai: 其實喜歡籃球的就去打籃球,我也沒說就不行。只是說國家如果推廣「運動」,足球就是首選232F 06/19 14:29
ymsc30102: 日本人也很多籃球員 也有進NBA的 所以日本人是棒槌不知234F 06/19 14:29
gowaa: 袁永誠當初旅西甲就該叫他不要踢才是235F 06/19 14:29
ymsc30102: 道籃球不適合東亞黃人還跑去發展?236F 06/19 14:29
gowaa: 不是 你們的態度比較像所有運動都在本土 而且不該多玩..237F 06/19 14:30
ymsc30102: 然後他們國球是棒球 竟然把一個不如足球的小眾運動當238F 06/19 14:30
gowaa: 只能玩我所說的… 那照這樣 日本田臥永太當初就不該打nba239F 06/19 14:30
ymsc30102: 國球看待?240F 06/19 14:30
gowaa: 我現在態度就是有興趣玩什麼就去玩什麼了 這吵多久了沒用241F 06/19 14:31
CrossroadMEI: 美國人一定是傻子 NFL那些體測超勁爆的怪物幹嘛不去踢足球242F 06/19 14:31
gowaa: 還有想發展那就在專版想怎麼發展 不要互踩 你們莫名奇妙!244F 06/19 14:32
CrossroadMEI: 你前面說足球是為了強身 結果講到後面全部都是賺錢 那講到賺錢 在台灣一定是棒籃更賺啊 不踢足球有問題?245F 06/19 14:32
gowaa: 說美國人傻 結果辦世界盃 還一堆人在五大聯賽= = 蛤?248F 06/19 14:33
yftsai: 強身跟賺錢,有衝突嗎?249F 06/19 14:33
ymsc30102: 北美還有冰球哦 以足球國際化的說法冰球也超小眾的250F 06/19 14:33
gowaa: 所以美國現在踢世界盃 幾乎每次都進16強的是真傻子嗎?
現在扯美國 是忘了美國啥職業運動都有嗎?= =a
要賺錢 去科技業呀 等等科技業每年也有家庭日運動會....251F 06/19 14:34
yftsai: 其實喔,想法不必這麼狹隘,說明足球的好處並沒有批評其他254F 06/19 14:36
gowaa: 內部好像各種球類的運動都有...255F 06/19 14:36
yftsai: 運動的意思256F 06/19 14:36
gowaa: 沒有 你就是要批評 樓上或原po會開始反駁你XDD257F 06/19 14:37
CrossroadMEI: 對啊 美國現在就已經這麼強了 把NFL那些真正的體能怪物抓來踢足球不就三連霸258F 06/19 14:37
vltw5v: 台企甲觀眾有200-300哦...我以為幾十人就差不多了260F 06/19 14:37
gowaa: 你抓抓看啊 你以為他是我們這種的嗎? 沒興趣有體能就抓?你們講籃球棒球 是不是忘記以前了 不打國家隊就禁止你打261F 06/19 14:38
CrossroadMEI: 而且美式足球戰術是所有運動當中最複雜的 要比球商更是海放263F 06/19 14:39
gowaa: 足球… 哦 還好以前到現在太冷門 不用被教訓
所以 現在台灣有流行嗎?= = 你要找人玩嗎?
足球都找不太到了 現在還要講美式足球嗎
記得以前只有台大建中那種好像才玩得到 連轉播都沒有...
美國人不是就有興趣就玩哪個  然後後來才看出路的265F 06/19 14:39
CrossroadMEI: 你說足球商業最強 那美國人為何不把最強的運動員放在足球?可見足球不是唯一的答案270F 06/19 14:44
treasuredady: 同意 批評最容易隨便都可以批評272F 06/19 14:44
gowaa: 對呀 你要講美式足球 日本一樣也有參加… 那要玩嗎?
那你怎麼不把麥可喬丹放在棒球...273F 06/19 14:44
yftsai: 足球當然不是唯ㄧ的答案275F 06/19 14:46
gowaa: 你又為什麼要到足球版說不要發展足球?= =276F 06/19 14:46
CrossroadMEI: 如果只是要運動強身的話 台灣打籃球桌球羽球的人都很多啊 只是不踢足球而已有問題嗎
看熱鬧跟真的下去發展不是兩回事嗎 這個版也是四年277F 06/19 14:46
gowaa: 這樣我也可以到阿根廷、法國ptt的棒球版說不要發展棒球?280F 06/19 14:47
CrossroadMEI: 才露出水面一次281F 06/19 14:47
ymsc30102: 喬丹打過棒球啊在說啥282F 06/19 14:47
gowaa: 因為這個版叫世界盃 當然四年一次 你怎麼不去英超版好好說283F 06/19 14:48
CrossroadMEI: 你問樓上y開頭的仁兄是怎麼去棒球版踢館被洗臉的284F 06/19 14:48
yftsai: 足球是進入門檻最低,也最容易推廣的運動285F 06/19 14:48
CrossroadMEI: 最愛海巡各大運動的不就足球粉嗎286F 06/19 14:48
gowaa: 因為有人說最強的運動員放在足球? 我只是想舉例一下287F 06/19 14:48
guaiacol: 阿不就學那些台灣知名人士 不敷雞蛋光要雞肉的智障嘴臉288F 06/19 14:49
gowaa: 原來是因為你們有過節~~
我在想是為什麼 原來是這樣XDDD
我都在想看到各種職業運動場上 都有別的運動練習模式 怎麼290F 06/19 14:49
yftsai: 任何人都可以參加,任何人都能耗盡體力,沒有繁複的規則,293F 06/19 14:51
gowaa: 到你們就互踩了 原來是這樣XDD294F 06/19 14:51
yftsai: 不需要買昂貴的裝備,也不需要花大錢蓋場地,所以足球是任何想運動的人最容易接觸的運動295F 06/19 14:51
gowaa: 難怪你們會互踩  那隨便啦= = 真心喜歡那項運動的就會去了297F 06/19 14:52
yftsai: 我是足球迷,也是棒球迷,這又有衝突嗎?298F 06/19 14:52
CrossroadMEI: 足球迷的邏輯根本打架啊 足球名利雙收所以要發展299F 06/19 14:53
gowaa: 沒有 隨便你...300F 06/19 14:53
CrossroadMEI: 我就問大馬香港有哪個世界球星 你說純粹要強健體格 那台灣打籃球羽球桌球的人也很多啊301F 06/19 14:53
ymsc30102: 門檻這麼低 最容易接觸 所以為什麼要特別推廣?303F 06/19 14:54
CrossroadMEI: 籃球買一顆球要花你多少錢?304F 06/19 14:54
gowaa: 足球迷(X 棒球迷(X  互相有過節的(○305F 06/19 14:54
ymsc30102: 你球拿了出去踢不就得了 然後抓幾個朋友一起踢不就推廣306F 06/19 14:54
yftsai: 拿個Cro,我在棒球版罵卓榮泰,你還幫我贊聲過XD307F 06/19 14:54
ymsc30102: 起來了308F 06/19 14:55
gowaa: 老實說 籃球我那個時代 500元 現在好貴 比足球還貴= =
不過打籃球的話找人比足球容易找...309F 06/19 14:55
CrossroadMEI: 我剛剛蝦皮查了一下 練習用的籃球只要70塊 還比足球便宜欸 更不要說路跑 完全不用花錢的運動311F 06/19 14:55
gowaa: 你確定要用那種品質不好的球嗎?
你的反駁居然不是人比足球好找多了 足球還要上網揪團找場地你們是不是只是看球的那種啊 = =313F 06/19 14:56
CrossroadMEI: 然後練習用的棒球30塊+加上2個200塊的練習用手套
也是500內就解決了 有什麼成本?316F 06/19 14:57
yftsai: 你看國家有運動部對吧,為了推廣運動,國家是砸了很多預算在推廣的。如果跟你說有個事半功倍讓國民運動的推廣方式,為什麼不去呢?318F 06/19 14:57
CrossroadMEI: 他講成本我就講成本啊 打野場是要多好的球?揪團難度這個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就不用講了 還要22個人勒321F 06/19 14:58
gowaa: 很簡單 就是有人沒興趣 像你們怎麼叫不了阿宅去運動一樣323F 06/19 14:58
ymsc30102: 所以大家跑去跑步跑去打籃球羽球排球了啊?324F 06/19 14:58
gowaa: 22人個頭  一樣是3打3或5打5而已= =325F 06/19 14:59
CrossroadMEI: 而且足球多的是整場沒摸到球的人 你覺得野場誰要去當那個整場沒碰到球的人326F 06/19 14:59
gowaa: 確定你們真的有玩過這些運動嗎?....
我記得打棒球 當初沒人教過 甩棒 被三振都有過耶…= =
打排球手指痛死了  打網球新手以為很簡單完全揮不了...328F 06/19 14:59
yftsai: 嘻嘻,要批評,先去玩過再說啦,你對足球充滿誤解331F 06/19 15:01
gowaa: 不過我玩的那應該說壘球 不是棒球 棒球還得了332F 06/19 15:02
CrossroadMEI: 就不好玩啊...為什麼要其他的運動可以玩 要去玩沒人岔小的足球333F 06/19 15:03
gowaa: 我覺得批評的還是有點道理在啦 只是感覺怪怪335F 06/19 15:03
CrossroadMEI: 在台灣足球砸了40億什麼毛都沒看到 你還說事半功倍336F 06/19 15:04
gowaa: 是根本沒下場玩過吧?337F 06/19 15:04
CrossroadMEI: ?338F 06/19 15:04
gowaa: 你沒看到足協a了一堆  之前不是還鬧出女足捐血的事
這不算什麼毛都沒看到吧 還是你不是台灣人沒看到這新聞?對耶  反正有你這種在 還會幫人們說台灣別玩足球...339F 06/19 15:04
yftsai: 而且足球好處就是所有國家都在玩,足球隊國際賽很多,要342F 06/19 15:06
gowaa: 去足協的話 是不是沒人會搭理 還會說別玩比較好A_A343F 06/19 15:06
yftsai: 揪友誼賽也很方便,附近國家什麼港澳新馬越泰隨便揪就一堆,從這方面看又是軟性外交的一部分344F 06/19 15:06
gowaa: 那這樣是不是就能用那40億了~  誒A_A346F 06/19 15:07
oftheday: 歐洲隨便一個足球俱樂部,都要從少年開始培養,這要多347F 06/19 15:07
geminitea: 抱怨這個的90%都己願他力+1348F 06/19 15:07
oftheday: 少錢?台灣人還是算了吧349F 06/19 15:07
gowaa: 你要外交 其他方式也可以 不要一定足球好嗎?= =350F 06/19 15:07
yftsai: 這就要問你了,沒人岔小的足球,為什麼世界盃你就進來了?351F 06/19 15:08
gowaa: 因為我是來看比賽的 不是來外交的..352F 06/19 15:08
CrossroadMEI: 又扯到外交去了www要講外交 台灣晶片不是更猛更有名嗎353F 06/19 15:08
yftsai: 我說一部分,又沒說只能靠足球,為啥都要放大解讀啊355F 06/19 15:09
CrossroadMEI: 要談外交拿晶片去談不就好了 幹嘛要硬著頭皮去做不擅長的事
就是因為足球國家很多 所以晚起步的台灣一點優勢都沒有 更何況還少子化 CP值有夠低356F 06/19 15:09
yftsai: 就像我說幹砲很爽,你說看A片打手槍也可以,這有衝突嗎XD360F 06/19 15:10
gowaa: 講晚起步都會被日本打臉... 從足球到籃球也是361F 06/19 15:11
yftsai: 扯少子化才好笑,講得好像足球要給萬人去踢似的362F 06/19 15:11
CrossroadMEI: 台灣還有啦啦隊 用這個談外交比足球實際多了363F 06/19 15:12
ymsc30102: 那你該做的是去敦促足協辦比賽吧? 跟全民踢不踢足球有364F 06/19 15:12
gowaa: 你們就只是互看對方喜歡的運動或是對方不順眼而已
哦 或者反過來說 想要自己的運動能為主就是了365F 06/19 15:12
ymsc30102: 啥關係 像籃球也有瓊斯盃結果還不是被酸成自爽盃367F 06/19 15:12
CrossroadMEI: 先創辦個像樣的職業聯賽 讓小孩有做夢的機會 ok?368F 06/19 15:13
gowaa: 那本來不是自爽盃的 還有nba的來過 是實力愈來愈差才變那樣369F 06/19 15:13
yftsai: 我不講別的,如果台灣足球早中國ㄧ步進世界盃,或是台灣隊在亞洲盃擊敗中國隊,這個外交曝光效益是哪個運動能比370F 06/19 15:13
CrossroadMEI: 有職業聯盟當後盾 協會自然不敢亂搞 像棒球 棒協還372F 06/19 15:13
yftsai: 的嗎?373F 06/19 15:14
CrossroadMEI: 直接被中職老闆給收編了 足球有誰有這種魄力374F 06/19 15:14
gowaa: 後來就沒主要強隊參加了 因為沒意義375F 06/19 15:14
CrossroadMEI: 台灣34連敗要談什麼進軍世界盃 人家中國國足U23前景可好勒 去年還雙殺韓國376F 06/19 15:14
gowaa: 亞洲盃也有冠軍過 雖然那是香港踢出來的 也沒有那效益378F 06/19 15:15
CrossroadMEI: 這種白日夢還是不要講出來自曝其短比較好379F 06/19 15:15
gowaa: 然後咧  中國、中華台北aka台灣有進世界盃嗎?  沒有呀380F 06/19 15:15
CrossroadMEI: 還有你說有曝光度 請問還有人記得「冰島可以我們為什麼不行」這句話嗎381F 06/19 15:15
gowaa: 我記得啊 然後咧  這些是我們踢出來的嗎? 棒球也是啊?383F 06/19 15:16
CrossroadMEI: 沒有 因為人家沒晉級已經失寵了384F 06/19 15:16
gowaa: lol也曾冠軍過 女足也曾也在前幾名過  然後咧?385F 06/19 15:17
CrossroadMEI: 改成吹庫拉索 這種一屆行情的曝光度 還不如台積電勒www386F 06/19 15:17
gowaa: 很多都嘛是人家不參與 不培養人才 ...388F 06/19 15:17
CrossroadMEI: 改吹庫拉索維德角 然後下一屆又吹別的一屆行情的小國家389F 06/19 15:18
gowaa: 所以 無論是哪個球還是科技產業 最好要有警覺心...
不然哪天 你們想要說的 講的問題 全部都會變回力標
台灣棒球可能也會這個樣子...
等等 放心啦 台積電或棒球 應該不會這樣的啦 不用怕:p
玩足球還要擔心假球 還賭博的  中職感覺不會這樣...
義大利就是那樣下去  台灣人還是玩棒球籃球吧 至少沒有賭391F 06/19 15:18
fucking: 應該說有台灣參加的運動都很難看 還是別污染足球了397F 06/19 15:36
mango970422: 果然還是拿棒球來當藉口了398F 06/19 15:45
yftsai: 你就想啊,為什麼世界盃ㄧ開打,平常沒在岔小足球的,也跑來這邊發文?這就是你問題的答案399F 06/19 15:52
gowaa: 我偶爾還是有在足球相關的版推文啊  哦是說發文的= =a401F 06/19 15:56
Arashi0731: 台灣就沒有踢足球的風氣,好好發展電競不好嗎402F 06/19 16:01
TurtLeKwei: 真的我也不看棒球403F 06/19 16:02
yftsai: 世界盃開打,才發現地球上每個人都在瘋足球,也才發現台灣真正是世界邊緣人404F 06/19 16:05
JKjohnwick: 就沒意義阿,過了20年後一樣有人在問這個問題406F 06/19 16:09
macair: 今年是戰鬥陀螺元年,誰跟你瘋什麼老人球407F 06/19 16:09
gericc: 爪都賣給中信多久了怎麼會是兄弟飯店...408F 06/19 16:21
ftvs: 世足賽跟能賺錢台積電比,懶覺比雞409F 06/19 16:47
lovelva00: 以前也會怪東怪西,但後來也覺得,如果台灣人真的不喜歡,那其實不用勉強410F 06/19 17:03
sweetchin: 好想踢球喔412F 06/19 17:13
CrossroadMEI: 創辦中職的是兄弟飯店啊413F 06/19 17:21
gericc: 算了這邊重點是足球 但話又說回來 爪邦目前應該資源414F 06/19 17:27
rappig: 不用那麼認真啦 四年一次出來透透氣 世足結束又沒人鳥了415F 06/19 17:27
gericc: 很難再分給足球了 且若說足球是否熱門 倒是印象大學很熱416F 06/19 17:27
yftsai: 不會喔,現在要投入足球,成本不高,但確實要有耕耘十年以上的準備
其實台鋼就有足球隊,企甲六連霸417F 06/19 17:44
CrossroadMEI: 成本不高wwww義大利足球這麼發達的國家 都能被嫌場館爛了
打野場的話 台灣不就已經有籃球可以打了嗎
你說是為了身體健康哦  那打籃球就可以了阿420F 06/19 17:52
dtdon1699: 台灣的草皮是要供起來的,不能踩424F 06/19 17:55
gericc: 我是回想起我大學時候愛足球的同學很多425F 06/19 18:14
yftsai: 其實我不知道你一直提打籃球要幹麻,現在不是在討論足球嗎?
而且一三五足球,二四六籃球,根本不衝突426F 06/19 18:19
neowfish: 關我闢室  大家喜歡嫖妓  我也要跟著去嫖嗎
歐美人喜歡肛交  台灣人是不是也要學著多多肛交429F 06/19 18:48
ak47good: 成本不高 場地都選河濱公園那等級的 那就真的不高431F 06/19 19:47
yftsai: 對阿,企甲聯賽的場地真的比河濱高不了多少
台鋼封王戰那場,中場可以遇到國腳跟你上同一間廁所
永華足球場場地費一場一千,企甲聯賽封王戰,免費進場,球迷大概100個432F 06/19 20:09
gericc: 這樣說起來台鋼是籃棒足都有?436F 06/19 21:02
yftsai: 還有排球437F 06/19 21:08
Jimstronger: 其實就是要辦職業足球的成本太高,FIFA會去管各國職業聯賽的場地符不符合要求,不然籃球和早期棒球爛場館一堆,但台灣終究還是草創起來
不然的話企業有心想草創個職業聯賽,減減稅,各縣市的田徑場早就拿來用了。但FIFA硬性規定就是這麼嚴,也不會有企業在草創前期還要給你搞一個符合FIFA職業標準的草皮出來
台灣是個跟風社會,講白了台灣所有的職業運動包含棒球,通通都是開創了職業聯盟之後才開始吸引人跟風去看,在半職業甲組時期根本也沒多少人理。台灣培養體育人才的方式又多半是靠體育班,足球的特性就是跟體育班最不合的運動,造成台灣足球註定不會有人才,不會有好成績,不會有好成績的運動在台灣就會更沒人理,形成惡性循環438F 06/19 21:13
yftsai: 場地給地方政府弄,球隊養球員,幾支球隊共用一個主場也可沒錯,足球就是要搞俱樂部,搞全民運動452F 06/19 21:24
Jimstronger: 體育班那套培養人才的方式就是適合棒球這種眾多個人獨立事件(投球、打擊)組合在一起的運動,足球這種空間型運動就是要大量市場機制的人投入才會有效果,光看藍色監獄就知道,場上的判斷、靈機應變的傳球就是大量人投入才能練出來的,不是你制式化地一直練11人就有效果454F 06/19 21:30
yftsai: 沒錯,所以那個送20個小朋友去巴西的政策就足以說明,整個政府都不懂足球
我個人覺得,足球就是個金字塔的運動,底部要又寬又大
從下而上,建立各地區聯賽,底部穩了上面就自然有人冒出頭踢球的人多自然就有企業要贊助460F 06/19 21:49
Jimstronger: 可惜的是台灣的運動文化就是跟風社會,而足球沒辦法靠跟風,也沒辦法像創辦職棒、職籃、職排這樣先求有再求好,想辦職業足球隊的企業不是像籃球、排球這樣找幾個球員湊一隊,再找個啦啦隊湊一隊,租個場館打主客場就好。還要搞青訓還要搞場地,又要弄AFC認證,企業如果只是想減稅進場玩玩的心態,根本不會選足465F 06/19 22:12
Arens5566: 好險國中玩票踢了3年 生命中的美好時光472F 06/19 22:38
yftsai: 我覺得楠梓足球場就是個很棒的嚐試,各地方政府如果有意願蓋這樣的球場應該不難473F 06/19 22:47
CrossroadMEI: 楠梓足球場不是才被紐西蘭嫌爛 拒絕出席友誼賽 丟臉丟到國外嗎...
照台灣維護天然草皮的水準 不可能有職業賽啦475F 06/19 23:49
yftsai: 楠梓足球場,就是被足協搞爛的,天才吧
楠梓足球場要應付國內職業賽已經超水準了478F 06/20 00:06
gericc: 我印象近期看影片 就算要打職業 一週賽事不多
前提球場問題要先處理好 XD480F 06/20 00:08
cheng399: 某扁: 今年足球元年
越看越想笑
 台灣人居然廢到連扁扁都救不起來482F 06/20 04:55
Minguo1016: 誰在乎台灣人要不要看足球?反正我自己看得爽就夠了,真正讓足球迷不爽是棒球迷籃球迷一天到晚想要蹭足球的人氣和關注數
就算棒球迷在怎麼燒,足球就是全世界人氣最高的運動好嗎?棒球迷少來倒貼好嗎?越看越噁心485F 06/20 06: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