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bileComm作者 hn9480412 (ilinker)標題 Re: [新聞] iPhone 17爆災情!電量歸零竟無法開機 網友分享一解法時間 Tue Jun 2 01:38:22 2026
https://www.macrumors.com/2026/06/01/apple-releases-ios-26-5-1/
所以就單純是iOS的問題?
Apple在今天釋出iOS 26.5.1,主要就是解決iPhone Air和iPhone 17在電量即將耗盡時
無法使用有線充電的問題
--
標題 [新聞] 狂!大谷翔平敲三分砲 大聯盟首轟震撼美
時間 Wed Apr 4 11:36:35 2018
2018/04/05 [新聞]大谷翔平連2場開轟 今天苦主是去年賽揚投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187.40 (臺灣)
※ 作者: hn9480412 2026-06-02 01:38:22
※ 文章代碼(AID): #1g7SEHRE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0335505.A.6CE.html
推 pcfox: 也是交給AI亂寫交差嗎:)1F 06/02 02:04
→ fr92: 藏電啊!2F 06/02 02:19
推 gvmlve: 使用者的問題4F 06/02 07:06
推 simon0529: 無法使用有線充電叫使用者問題?
使用者的問題,蘋果還要特別釋出更新?
這腦迴路5F 06/02 08:30
噓 alex01: 你他媽亂講什麼啦!ios有問題!?當然是使用者問題啊,怎麼會用到0%習慣這麼爛的使用者10F 06/02 10:31
→ manbow77: 大概電池過放保護機制寫太鬆導致0%就鎖?14F 06/02 13:12
推 abc0922001: 我看別人更新檔案大小是1X GB,有這麼誇張嗎16F 06/02 13:44
→ yuusan: 當初噓的人臉很腫耶ww19F 06/02 15:14
→ spfy: 看前幾篇應該不是過放的問題吧 不知道是不是沒電不會握手c2c連5w都不會充 只能用A2C不握手充電?20F 06/02 19:15
推 birdy590: 這就校正的問題 我在安卓上也碰過
換的電池特性和預期不一樣就不準 甚至不到零就斷電觸發過放保護就得費點功夫電池才會回來
有可能保護的狀態下不讓線充 所以只能走無線
電壓只要稍微回升一點 充電IC的保護就解了22F 06/02 20:48
→ nisioisin: 一堆3c不包含手機吧! 手機變0充不進去還得了27F 06/02 23:40
推 chichi8181: 呵呵 我原本PO的那篇還一直被罵 怎麼就對蘋果這麼友善呢我就問29F 06/03 04:04
推 f396761440: 這bug要修正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如果是平時服役的手機要用到
0%概率是很低。
但機器總有退役換新的時侯,
要是這bug不修正,哪天不使用
變備用機時,放抽屜裡耗到沒電時
手機不就報廢了?31F 06/03 07:26
推 ultratimes: 買蘋果當備用機?蘋果的等級容你把他當備用機的?用到0%不是使用者的問題?難道是蘋果的問題?
是蘋果害你用到0%的,是嗎?39F 06/03 08:03
推 xoy: 我還真的買一支iPhone 17當備機,還好這問題解了,舊一點的iPhone反而沒這個問題沒看到更新42F 06/03 08:17
推 rubband: 信仰不足,不給開機44F 06/03 10:02
→ f396761440: 我舊一台iPhone健康度78%
充飽電100%, (關機)放抽屜
放不到一個禮拜,就變0%電量
開不起來,還得插電才有辦法開機
而我好幾隻安卓備用機,也沒這麼爛
才關機一週會那麼耗電。
難道不是蘋果的問題嗎?45F 06/03 10:09
→ birdy590: 健康度78應該會顯示要維修 放電曲線肯定已經跑掉52F 06/03 11:58
→ spfy: 如果是關機 應該是電池不正常 我有iPad3 SE1 X 都是關機情況電量耗損非常低 但開起來待機就不太行了53F 06/03 12:46
推 aova: 一定是使用者問題 好好笑XDDDD55F 06/03 17: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