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層
Disp BBS
看板
basketballTW
作者
lb01833364
(木魚)
標題
[Live] HBL男子組冠軍賽 南湖高中 VS 松山高中
時間
Sun Mar 22 20:31:26 2026
比賽地點:台北小巨蛋
2026 HBL 男子組冠軍賽
18:00 南湖高中 VS. 松山高中
轉播連結:
https://hamivideo.hinet.net/hamivideo/shareLink.do?type=6&itemId=OTT_LIVE_0000
HamiVideo
電視-電影-戲劇線上看,Hami Video提供超過90個電視頻道,包括即時新聞、財經、綜藝,另有台劇、韓綜、陸劇、韓劇、CPBL及運動賽事線上看等,萬部電影、戲劇及兒童動漫線上看,讓客戶免出門,免租還片,立即訂馬上看。另支援跨裝置(手機/平板/電腦)接續收看,如同將行動電影院隨身帶著走。是電視也是 ...
002062&liveType=
即時比分:
https://hbl.com.tw/match/768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5.220.68.228 (新加坡)
※ 作者:
lb01833364
2026-03-22 20:31:26
※ 文章代碼(AID): #1fl-4Wmx (basketballTW)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ketballTW/M.1774182688.A.C3B.html
推
imbestbill
: 松山這幾年換教練 球風實在好看太多太多了
1F 03/22 20:36
推
ben192726
: 松山是不是穩了?!
2F 03/22 20:45
→
lb01833364
: HBL現場還是爆滿啊 感覺熱度還是很高
3F 03/22 20:46
推
seimo
: 感覺沒爆滿。他還是有些空位。
而且只要有松山。人數基本上不會少
4F 03/22 20:47
推
Ryan1994
: hbl發球好準
6F 03/22 20:48
→
seimo
: hbl的熱度基本就建構在小巨蛋。而且決賽組合很重要
。昨天四強人都沒滿
因為八強都在新莊打。晚上有跑去看過幾次
而且小巨蛋的視野要滿。上層球迷也會看的很辛苦。
除非要有高國豪當時那種等級球星
7F 03/22 20:48
推
ben192726
: 于容老師是不是變壯了?
12F 03/22 20:54
→
hao94
: 馬建豪打哈欠笑死這麼難看嗎
13F 03/22 20:55
推
ROCArmy623
: 現在還在打?
14F 03/22 20:57
推
seimo
: 第四節
15F 03/22 20:57
推
wenrats
: 松山罰球……很鳥欸 好幾個兩罰都沒進
16F 03/22 20:58
推
hao94
: 翻球
17F 03/22 20:58
→
wenrats
: 6:57 南湖67松山69
18F 03/22 20:58
→
seimo
: 67:69
19F 03/22 20:58
→
wenrats
: 追平了
20F 03/22 20:58
→
hao94
: 鮭魚
南湖追平
21F 03/22 20:58
→
lb01833364
: 現場到底有多少職籃選手0.0
23F 03/22 20:59
推
wenrats
: 松山放槍很多……
24F 03/22 20:59
→
hao94
: 南湖大學長群
25F 03/22 20:59
→
seimo
: 南湖一群180不到配一隻190 都超級靈活。松山其實比
較有優勢。但就高中生比較嫩
26F 03/22 20:59
推
ROCArmy623
: 有没有即時比數?
28F 03/22 20:59
補上
→
seimo
: HBL官網有。但會有比較慢
29F 03/22 21:00
→
ROCArmy623
: 看到了,謝謝
30F 03/22 21:00
※ 編輯: lb01833364 (185.220.68.228 新加坡), 03/22/2026 21:01:28
→
seimo
: 南湖一堆都金華的。近期國中聯賽的王者。其實國中
都是超強組合。真的還挺能打
31F 03/22 21:01
→
lb01833364
: 近幾年HBL冠軍賽比分好像都很接近
33F 03/22 21:02
→
seimo
: 只是身材真的侷限性相對很大。以後再好好努力。
34F 03/22 21:02
推
ben192726
: 好不容易追平又要被松山拉開了
35F 03/22 21:03
推
smallman113
: 南湖都是單打
36F 03/22 21:03
推
seimo
: 其實就身材差距。台灣這種單打很常出現(如果沒有
歸化)這種巨星籃球很常看到。然後就很自殺
37F 03/22 21:06
推
hao94
: 王以勒畢業
39F 03/22 21:06
推
goodice
: 南湖籃板都抓不到
40F 03/22 21:07
→
hao94
: 南湖得分手-1
41F 03/22 21:07
推
wenrats
: 南湖掰囉
42F 03/22 21:07
→
hao94
: 小高一冠軍賽23分
43F 03/22 21:07
推
dznick
: 南湖都沒什麼配合..
44F 03/22 21:07
→
hao94
: 崩了
45F 03/22 21:08
推
JiChenmmy
: 這松山粉絲真沒水準
46F 03/22 21:08
推
seimo
: 南湖平均才180左右。真的沒力的話很難跟松山打。松
山主力最高也才194。但平均185以上還不少。松山並
不高。但南湖矮太大
47F 03/22 21:08
→
rain0212
: 不運球你送球?
50F 03/22 21:08
→
lcwll
: 南湖教練扛吧
51F 03/22 21:08
→
wenrats
: 松山罰球讓很多了 不然分數拉更開
52F 03/22 21:08
→
rain0212
: 學生聯賽也不懂剛旁邊的松山球迷在想啥
53F 03/22 21:08
→
lcwll
: 笑死 球迷做了什麼傷害人的事 要被灌這種標籤喔
54F 03/22 21:08
推
ben192726
: 南湖到底在幹嘛...
55F 03/22 21:08
推
dznick
: 沒看到什麼合理的進攻選擇 台籃未來還是慘
56F 03/22 21:10
→
lb01833364
: 哭了?
看HBL就知道為啥台籃職業會長那樣XD
57F 03/22 21:10
推
seimo
: HBL只要看到後面身材體能綜合差距出來。這種play就
嗯很多。所以就很難去轉換。轉換到亞青賽場也很明
顯。
59F 03/22 21:12
推
dznick
: 打不進一回事 但看不懂在打啥
62F 03/22 21:12
推
goodice
: 南湖11號不會運球…
63F 03/22 21:12
→
lcwll
: 呵呵 這邊老人臭談學生籃球 愛嫌又看嘖嘖
64F 03/22 21:12
→
seimo
: 其實他們學長以前也差不多嫩。只是身材似乎比較好
而已。
65F 03/22 21:12
推
ben192726
: 今天前三場最後都很接近,這個壓軸卻...
67F 03/22 21:13
→
lb01833364
: 放槍……
68F 03/22 21:13
→
seimo
: 真的也不能怪南湖。當你身材差很多或者體能面。 就
真的後面會發生這些狀況
其實愛嫌不只是球迷。是一堆老球員也是很嘴。
69F 03/22 21:13
推
jeVrana
: 今年算比較不好看的
72F 03/22 21:14
推
dznick
: 認真說去年的內容好滿多
73F 03/22 21:14
→
jeVrana
: 白痴失誤一堆
每波快攻每波犯規
74F 03/22 21:15
→
lb01833364
: 罰球…………
76F 03/22 21:16
推
seimo
: 當年李至明那一隊跟南湖也很像。一堆不高的砍將。
遇到再興一樣輸快30。再興曾吳就真的太扯。
77F 03/22 21:16
推
rain0212
: 第三節後半追上到追平好看阿,但也沒力了
79F 03/22 21:16
噓
LoveTzuyuTT
: 哪來歡啊一直搶鏡
80F 03/22 21:19
推
jeVrana
: 矮子陣就真的不好看
沒外線就沒了
81F 03/22 21:19
推
seimo
: 矮陣要拿hbl冠軍也沒幾隻啊
83F 03/22 21:20
推
Ryan1994
: 南湖教練是金華國中那個?
84F 03/22 21:20
→
seimo
: 是啊
他把金華這幾年主力都帶進來
南湖這幾年應該都還不錯。但真的要找高個
85F 03/22 21:20
→
Ryan1994
: 金華不是jhbl強權嗎 其他隊怎麼招生XD
88F 03/22 21:22
推
wenrats
: 南湖17號太雷了
89F 03/22 21:22
→
outsi
: 南湖的教練也太沒料了吧,身材輸人沒話說,但被開
幾次後門了?教練完全沒招耶
90F 03/22 21:22
→
seimo
: jhbl 不只這一隻強權以外。還有一堆乙組身材更好的
啊
92F 03/22 21:22
推
jeVrana
: 陳泓宇還是值得期待啦 希望能再長高
94F 03/22 21:23
→
seimo
: 國中籃球有分地板好跟天花板。金華這些都是地板超
強的。
95F 03/22 21:23
→
outsi
: 自強明倫還是強權嗎!很久沒看了
97F 03/22 21:23
→
lb01833364
: 罰球也太爛
98F 03/22 21:23
→
seimo
: 自強還好不穩。苗栗大倫明仁都還是強。北市金華跟
信義近年來很強。
99F 03/22 21:24
推
dznick
: 每個球都不拿好就要攻的感覺
101F 03/22 21:25
→
seimo
: 但是國中甲組不是唯一選擇。教練還是會去看乙組的
國中生。
這些跟學長也差不多啦…平均都是如此。每屆只有幾
個很少見很沉穩的。
102F 03/22 21:25
推
julian42
: 松山也是矮子陣啊
106F 03/22 21:26
→
seimo
: 松山哪矮。是不高。但比南湖高不少
107F 03/22 21:26
推
Ryan1994
: 南湖金華好像是搭橋合作
108F 03/22 21:26
→
seimo
: 松山主戰不少180-185以上。南湖頂多190 195 以下慢
慢就是175了
109F 03/22 21:27
→
outsi
: 老實講這場冠軍賽滿難看的,合理出手沒幾次,幾乎
都打反擊
111F 03/22 21:28
推
s1001527
: 南湖剃一下頭會不會變強?
113F 03/22 21:29
推
Ryan1994
: hbl比賽都這樣吧 看的是熱血跟年輕的膝蓋
114F 03/22 21:29
→
lb01833364
: HBL不就這樣 跑來跑去的
115F 03/22 21:29
推
lovedoraemon
: 高中聯賽不就是這樣...
116F 03/22 21:29
推
seimo
: 其實這幾年都是…打不合理居多。但就這是高中生
真的不合理是高國豪XD
117F 03/22 21:29
→
lb01833364
: 看完感覺跟前幾年比 基層籃球還是沒啥改變的樣子xd
119F 03/22 21:30
推
skylove21
: 高中籃球要多合理......
120F 03/22 21:30
推
seimo
: 上次我去健身房跑步轉八強賽看。隔壁老阿伯(約70
)就在那邊說這兩邊都是猴子在打籃球嗎(松山打東
山)….
高中籃球要多合理其實可以去國際賽看。韓國日本中
國菲律賓打我們就真的合理很多。可能他們就現況比
較強
121F 03/22 21:31
推
julian42
: 可是上次金華打信義好像打的比較好看
127F 03/22 21:32
→
lb01833364
: 我跟樓上說的阿伯有一樣的想法……
128F 03/22 21:33
推
jacket664
: 今天南湖都不衝擊籃筐,松山反過來一直賺犯規
129F 03/22 21:33
推
seimo
: 還有一點。這些招其實從我25年前看HBL。都是一樣的
XD 只是真的會很好奇怎麼都差不多。真的不能怪他們
。他們還是學生。未來是目標先大學生不是職業
130F 03/22 21:34
推
julian42
: 周佑 投籃不太行
133F 03/22 21:35
→
seimo
: 南湖就真的比較矮。不能怪他們。後面沒力要怎麼衝
而且松山又不是東泰。體能也好替補也好。人數都多
。身高身材也贏你
134F 03/22 21:35
推
waynn1215
: 高中比賽一直都是這樣啊 特別是四強冠軍打得更衝
137F 03/22 21:36
→
lb01833364
: 前陣子為了台裔球員看了一下美高籃球 發現跟台灣基
層真的完全不同的世界……
138F 03/22 21:37
→
seimo
: 就沒有什麼意外性
本來就是。而且現在台籃也很難走美高那種路
美高那些還是有目標職籃的或者追求跟巔峰一戰
以台灣來說。高中棒球員比較接近。現在都是不管身
材全揮擊。追求力量棒球。球探也比較愛看。跟以前
在那邊打點打紮實打平。投手求控球不要催差很多。
然後籃球優秀球員還要進大學去停滯四年才慘
140F 03/22 21:37
推
KobeIchiro
: 感覺這屆U18蠻慘
147F 03/22 21:49
推
seimo
: 其實U18近幾屆也沒有好。所以也不用擔心
2022裡面還有182的大前鋒。2024全員沒有200cm
主要是到底這兩屆被選進來的。天花板有幾個能摸職
業比較好奇。選訓真的有想組最強中華U18嗎?
148F 03/22 21:50
推
dan1984
: 看國家隊名單大概只有一半高中是甲組的…
152F 03/22 21:54
→
lb01833364
: 感覺未來真的還是要多倚靠混血跟台裔xd
153F 03/22 21:55
推
seimo
: 沒有啦。乙組只有69-劉錚-曾祥鈞。其他不是國外不
然還是甲組啊。上次資格賽算一算還是有七個打過HBL
甲組
沒打過就是林庭謙-雷-大B
這樣好像也沒錯XD一半
154F 03/22 21:58
推
jacket664
: 今年我看下來都沒有天賦比較好的,只有幾個矮後衛完
成度比較高,鋒線就一個慘字,周佑承希望大學可以在
進化,真的除了身高有優勢,動態條件、球商、技巧就
平均水準
159F 03/22 21:59
→
seimo
: 光復潘可以帶去練啊
而且周一定會面臨要轉型。他的投射真的還不太夠。
切入有但目前戰術地位沒辦法做太多
163F 03/22 22:00
推
dan1984
: 我只是驚訝乙組好手居然那麼多 想說籃球這種天賦應
該很容易看到居然沒被甲組名校通通拿走
166F 03/22 22:02
推
seimo
: 太複雜的。未來再看。但進大學真的有時候要看到大
三後才能感覺。但也怕像是張俊生有差到很多嗎….好
像型態也是那樣。郭俊言也是。今年好像不錯。但事
實上這應該兩年前就要打起來了。真的都晚了
其實是現在看起來很多是因為他們扛上國家隊主力。
但你看職籃。事實上也沒有啊那麼多。大部份還是一
般上來佔比高
你看看政大目前大一也有去抓一個200高中乙組的
劉錚曾祥鈞69大學甲一都馬超級猛XD
168F 03/22 22:03
推
julian42
: 乙組還有巴西
177F 03/22 22:08
推
seimo
: 還有就是高中教練去找國中乙組球員。有時候時間跟
區域問題。很難真的全台找透。他們是教練不是球探
。再來球探可以一隊很多個。然後寫報告給主管跟教
練來挑。但讓教練一個人自己招募。常常會有喜好跟
一些「裙帶問題」。總之很難
巴西是泰山的啊
阿巴西是泰山高中。他有跟陳志忠也有跟譚傑龍練到
。但沒報到比賽樣子
最後還有一個重點。高中籃球教練可能要的是能打贏
球的球員。不見得是要那種個人天賦看起來很好。但
擔心無法轉換在甲組籃球。保守心態
178F 03/22 22:13
推
survey5566
: 南湖教練會不會調度啊?爛死
189F 03/22 22:24
推
seimo
: 還有一點。下次可不可以冠軍賽三點前打完XD 現在現
場幾乎沒人看頒獎… 真的太晚了
不然就是改成週六打。四強週五打。
190F 03/22 22: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