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riage
作者 birdjack (啾啾啾)
標題 Re: [求助] 登記後的壓力
時間 Fri Mar  7 02:55:59 2025


Hi~ 我79年次 112~114電資

雖然我這樣建議你應該不太可能聽,

但是聽我的,可以離婚換一個就趕快換

趁房子財產還沒什麼糾葛的時候硬著頭皮離了吧!


客觀來看大你三歲年薪九十萬,這年紀存款居然還不到70萬

這種就是極品的公主,

我有兩個同學現在是過著相反的生活,

A君娶了大他一歲的34歲女老師,結婚到生小孩什麼都要用最好的,

然後婚後A君朝八晚十華碩RD,一早七點要做早餐給老婆小孩吃,

晚上回到家十一點還要幫小孩洗澡哄睡覺,

房貸自己背,老婆出國跟姊妹玩,他自己還要請特休顧小孩,

最近情人節送老婆包包給老婆po網炫耀。



B君娶了小他九歲的24歲醫美助理,結婚到生小孩都用普通等級,

婚後B君朝九晚十一瑞昱RD,三餐都老婆準備送去,

老婆對小孩一手包辦,還能讓B君跟我們約出來打桌球,

最近情人節老婆送他PS5 B君跟我們炫耀。




你真的還年輕,這麼房貸就自己揹著,去找更年輕的,

你絕對不會後悔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46.211 (臺灣)
※ 作者: birdjack 2025-03-07 02:55:59
※ 文章代碼(AID): #1doU_1hV (marriag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741287361.A.ADF.html
※ 同主題文章:
03-04 23:00 weiwei851103.
03-05 09:08 serflygod.
03-05 12:20 weiwei851103.
03-05 17:31 tequila997.
Re: [求助] 登記後的壓力
03-07 02:55 birdjack.
yyvv: 蛤 我同學也112~114 EE 挑挑揀揀 都快40了還在單身年薪140又不是300 你以為有得挑?1F 03/07 05:33
marra: 唉!真的和年薪無關,樓上也太悲觀
除了運氣之外,我個人認為,和自身人格特質,也很有關係!
年薪140,非常夠用了。絕對可以娶到"想好好一起過日子"的另一半!3F 03/07 07:19
nanalia: 出來害人的吧?不要給原Po不切實際幻想 年輕貌美又會賺錢養家 有那麼容易找嗎?8F 03/07 07:35
marra: 有誰提到了"年輕貌美"?
我也沒提到"會賺錢養家"。一個小家庭年收140萬,不夠一起"好好過日子"?
大概,大家對於"好好過日子"的標準不同吧!=_=10F 03/07 07:37
quiet93: 小孩晚上11點才睡也太誇張了
就為了等爸爸回來洗澡哄睡?14F 03/07 07:53
gilbertchen8: 有些媳婦就被打到痛楚 當然要出來吐槽 順便加油舔醋這有啥奇怪的 就怕風向以後歪掉可慘了16F 03/07 07:59
mcgrady12336: 系統廠比帝王蟹,看起來問題根本就$$$$$$$$$$$$$$$18F 03/07 08:01
gilbertchen8: 一些媳婦既不年輕也不貌美 收入更不用說有多好 還不是要求高檔婚紗攝影 豪華月中 歐洲蜜月1個月 老公要全買單 這樣才是好老公模範 至於房子 想當然是老公出頭款 每月付房貸 然後 登記老婆名下 才能給老婆滿滿安全感 情緒價值90分 加上家用 家事 小孩老公全包 讓老婆每天躺在沙發追劇 才變100分的老公 笑死
華碩股價比瑞昱高耶 看不起華碩RD喔 系統廠也是有分等級20F 03/07 08:05
nanalia: 老婆不會賺錢 ps5錢是天上掉下來的?28F 03/07 08:10
Puyuma: 噁女很急男方會離婚找更年輕老婆笑死+129F 03/07 08:14
candyrainbow: 人都只看到自己想看的,如果真如內容所說,那A太太在下班後到老公回家前還不是要一打一30F 03/07 08:23
RossRachel: 不管你的概念正不正確,先噓你用兩個極端例子來論證概念…
而且對於這樣的家庭模式,你也只是『偏頗陳述』你看到的,但A君B君兩人,到底對於這樣的婚姻模式是否滿意,應該才是重點32F 03/07 08:26
gilbertchen8: ps5有很貴嗎 我又沒說老婆沒收入老婆 閱讀能力還好吧 自己扯的年輕 貌美 不說了呀 噗哧37F 03/07 08:32
RossRachel: 或許A君在外重視形象,認為能夠給予家庭優渥的物質生活是一家之主應該要做到的,他也樂此不疲,如果A君很滿意這樣的生活,那你也無法拿來論證你的主張,反倒應該改變主張,變成是用A君的例子,請原原PO轉念,讓他認清並接受現況。39F 03/07 08:34
gilbertchen8: 所以小孩白天在托嬰或幼稚園 不知晚上幾點接回 不能讓老婆暫時看1-2小時 打擾老婆追劇是嗎 真是偉大母親耶 實在不敢領教44F 03/07 08:35
rrroooqqq: 娶到公主只能認了,自己選的47F 03/07 08:37
marah: A君好像會過勞 然後沒法賺錢後 就被分財產離婚48F 03/07 08:51
tequila997: PS5 配起來不用2萬, 就說護理師薪水也不用半個月然後護理師確實很多年輕貌美的
不知道n大的 年輕貌美會賺錢的標準是怎樣
但牙助、護理師、診所助理這種, 根本是多到爛大街49F 03/07 08:56
marah: 原文是預估到年底存款可以70 現在才三月 存款應該不到20 而且是預估 如果中間跑去買個包包或跟姐妹出國….53F 03/07 08:59
tequila997: 的普標而已吧56F 03/07 08:59
marah: 用錢習慣跟價值觀真的很難改 婚前真的要慎選彼此相近的。一起籌備婚禮是很好的測試,很多發現雙方跟兩家不合就散了,但是原原波已登記。
更年輕的完全不代表會顧家或哪一種價值觀 兩者毫無相關吧 年輕也有想買名牌高檔月中跟歐洲蜜月的啊
 重點是挑對生活方式有共識的吧57F 03/07 09:02
marra: 同意樓上m大 ^_^63F 03/07 09:22
RossRachel: 而且你的朝八華碩RD,怎麼可能七點在做早餐給小孩子吃??(會這樣說是因為你晚十下班,十一點到家)
但你最後是有講到重點,如果老婆的高消費讓你覺得負擔不起,那乾脆離婚把疼老婆的費用省下來繳房貸,可能都還有餘裕去買魔物獵人…64F 03/07 09:23
cat763152001: 小朋友十一點還沒洗澡我到底看了什麼69F 03/07 09:38
stopdog: 然後呢?離婚了去找18歲的節儉家事全包顧小孩傳統女嗎?夢裡啥都有70F 03/07 09:45
gilbertchen8: 誰說離婚一定要找年輕傳統女結婚了 男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72F 03/07 09:51
RossRachel: 是啊,離婚的目的只是解決現階段的衝突矛盾,說是為了去找更好對象的,根本是偷偷置換概念XD74F 03/07 09:58
fatb: 如果是指打電動 體貼的話 交往就看得出來了 有些女生在這點上差異很大76F 03/07 10:04
eva19452002: 你這回文,本板人妻不喜歡78F 03/07 10:12
cat763152001: 確實,我自己也會打電動,有小孩前我完全不會干涉老公打電動79F 03/07 10:13
bulls: 這跟幾歲明明就沒有關係81F 03/07 10:20
pillooow: 存款少就等於公主?公主的定義什麼時候改了?82F 03/07 10:38
gilbertchen8: 存款少不是公主 但是存款少又要求這要求那的 要滿足自己的儀式感及滿滿的情緒價值的話 你認為呢83F 03/07 10:55
caramelputin: A 11點到家,11底以前小孩都自動自發?明明就分工良好啊85F 03/07 11:28
bluevillage: 要不要思考一下醫美助理薪水才多少...87F 03/07 11:38
momomom: 還能送PS5不錯吧88F 03/07 11:39
bluevillage: 我是覺得做人持平一點,男人不想養公主,女人也不會想找一個只會要求伴侶吃苦來證明愛意的
就是雙方攤開收入來談,也不要當什麼騎士,當太太的該出錢就要出,先生也適度放寬用錢標準89F 03/07 11:39
nanalia: 我也不知道140非常夠用的標準在哪?93F 03/07 11:44
gilbertchen8: 根據po文 B在瑞昱是普通結婚耶 貌美不知道 至少年輕呀 好像普通婚禮就是吃苦耶 這是所謂做人持平喔 我看到天秤歪到某邊了啦 笑死94F 03/07 11:47
nanalia: 這跟去東南亞娶妻概念差不多 只是找一個原本生活沒那麼好的女性 還要年輕 沒過富裕的生活 才有可能滿意這樣生活條件 但也是別想另一半會有錢扶貧了97F 03/07 11:56
ZUMA1225: 我也勸分開。因為價值觀不同 不用硬湊 不吵這個以後也是吵別對
既然大家想法不同 早早分開100F 03/07 12:06
RossRachel: 哪個攝影師厲害,哪個婚秘厲害,能量化比較出來的,才能說服別人買單103F 03/07 12:23
jocelyne24: 你也就是羨慕啊 但真要高知識男性娶年輕醫美助理
好像真的少見 為什麼呢?
助理不是護理師沒有專業證照的喔 醫美晚診假日105F 03/07 12:29
gilbertchen8: 本來說年輕貌美會賺錢 現在又滑坡到外配了 不愧是媳婦耶 佩服108F 03/07 12:36
jocelyne24: 診為主力 上班賺錢跟顧小孩全包是空集合110F 03/07 12:37
gilbertchen8: 醫美助理就一定不是護理師 沒有專業證照 果然高見耶看來有偏見不見得是男生專利耶
可以用人力cover 不能說空集合吧 上班本來就要找花錢保母呀
空集合定義喔 我看普通40歲女 年薪50萬 要找年輕 高帥 醫生年薪300萬當老公為目標 這個比較類似空集合111F 03/07 12:39
tequila997: 本篇原PO就說牙助了.... 妳現在說這種的就別想扶貧了, 但一開始說的卻是別騙人 年輕貌美又會賺的女生不好找
所以原PO說的這種,到底好不好找?你覺得條件好不好?原PO有沒有在害人??
更正, 打太快 是醫美助理
醫美助理不一定有護理師證照, 但有關心時事應該知道大量護理師離開醫院轉入診所的議題吧
再舉個例子, 109年高考3級 男女錄取比例是
49.9 : 50.1, 為啥老覺得優秀的女人稀有?
是某種焦慮作祟,怕被比較嗎?117F 03/07 13:01
norikko: 朝九晚十一換來的是小孩東西都用得很普通,三餐還只能吃自炊,這樣的生活很值得炫耀嗎o_O 你以為A君可憐,結果人家可以富養小孩,買得起包,休假也有辦法擲在讓老婆出去玩而不是帶小孩去看病這種可憐用途,你講這些也就只能騙騙沒家庭的人吧XD128F 03/07 13:34
gilbertchen8: 對呀 老公做死給老婆享受 才是媳婦的標準家庭133F 03/07 13:37
callmyname: 明顯A君的家庭比較富足… 是你看不懂吧134F 03/07 13:46
gilbertchen8: A君老婆的情緒價值富足100分 但是不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就見人見智了135F 03/07 13:50
tequila997: call大 哪家富裕真不好說, 單純論薪水137F 03/07 13:54
kitten631: 我猜 A君雙薪家庭 B君養全家138F 03/07 13:55
tequila997: 我會覺得 瑞昱薪資應該比華碩高很多139F 03/07 13:55
kitten631: 誰比較有錢還真的難說140F 03/07 13:55
tequila997: 且差額可能大於 老師和醫美助理的差距...
覺得有些人可能沒看懂, 以為B就是收入不高才樣樣用普通。 這篇根本在說娶到不好的老婆,被壓榨吧?
一個把你當ATM, 一個送你PS5
一個滿足老婆虛榮過得苦哈哈, 一個炫耀老婆好棒棒如果不知道瑞昱, 至少想像台積和華碩比就好了
不過說的這麼白這篇可能就死了 XD141F 03/07 13:55
fatb: A君這個家庭我是覺得男生可能全出家用 假雙薪148F 03/07 14:21
amilkamilk: 沒離婚沒吵架就代表平衡了,表面的形容誰知道私下的相處誰比較喜樂,這什麼好討論比較的價值....汝人飲水冷暖自知....當事人上來抱怨才有討論的價值149F 03/07 14:21
fatb: B君老婆反過來很有可能是錢都交出來給老公管的那種152F 03/07 14:21
amilkamilk: 誰知道關起門來女生又提供了什麼價值給男生,沒吵離婚就代表都是平衡狀態153F 03/07 14:22
fatb: 吵離婚不代表會真離婚...
不過這和個人價值觀有關 A君也許也很享受這樣的人生155F 03/07 14:23
amilkamilk: 我的意思誰慘,外人朋友沒深聊誰會知道兩對男生的心路歷程想法157F 03/07 14:24
fatb: 老婆愛和姐妹亂跑的 代表他自己比一般人有更多的單身時間159F 03/07 14:25
tequila997: 是要多麼鴕鳥,又是要多麼吹噓腦補拉= = 這很明顯就A的抱怨 對比 B的炫耀, 然後硬要說關起門來不一樣。161F 03/07 14:27
amilkamilk: 用這些少的要命的條件就去判斷那個男生慘,只能說思考的很淺
文章內只有講到B炫耀,哪邊講到A抱怨?164F 03/07 14:28
tequila997: 要不要以後版上看到抱怨文, 也說 私下根本不一樣?167F 03/07 14:29
candyrainbow: 我是不知道一個全職工作者可以煮三餐送公司給老公吃還可以包育兒跟上繳薪水還能買ps5給老公是什麼概念,是唬爛還是不只一個老婆?168F 03/07 14:29
tequila997: 人家就這樣寫, 硬要說不全面, 私下不一樣171F 03/07 14:30
jocelyne24: 我是覺得齁 你把AB男的公司對調 一樣的內容 那會讓172F 03/07 14:30
tequila997: 那就不用討論拉~ 你只相信你以為的, 甚至是人家根本沒寫的173F 03/07 14:30
jocelyne24: 你覺得是老婆娶的不一樣的關係 還是收入的關係導致B過這樣的生活呢?175F 03/07 14:31
Puyuma: A只有單方爽但B是雙贏最幸福+1177F 03/07 14:33
kitten631: 全職上班還要做三餐送便當小孩全包也不好說是誰壓榨誰了178F 03/07 14:33
tequila997: 一些人 本來就沒看懂, 預設的就是AB對調吧 XD
只是現在看懂了, 又要來另一套說詞了180F 03/07 14:34
kitten631: 換個角度看A是寵妻兒好老公B是....182F 03/07 14:35
jocelyne24: 還要送三餐咧 B老婆怎麼可能有上班 就拿老公給的錢183F 03/07 14:36
tequila997: B是雙贏最幸福啊 +1184F 03/07 14:37
jocelyne24: 買PS5送他啊 當然這也是很有心啦!185F 03/07 14:37
tequila997: 做便當不就好了, 幹嘛一定要早上做早餐,中午做中餐,晚上再煮晚餐?186F 03/07 14:40
jocelyne24: B這樣分工完美很幸福啊 應該要問男生為什麼都不娶這188F 03/07 14:41
kitten631: A君做早餐跟B君老婆外送便當的心情可能差不多XD189F 03/07 14:42
jocelyne24: 樣的老婆 要娶老師呢?190F 03/07 14:43
tequila997: 沒有都不娶阿! 男人餐桌上也是會聊這些得好不好191F 03/07 14:44
jocelyne24: 是需要老婆的薪水?教育?工作頭銜? 自己還是家裡不讓娶呢? 所以就只能繼續羨慕別人啦192F 03/07 14:45
tequila997: 為啥會覺得男人都不娶這種的?
這種雙贏最幸福的 幹嘛不要?194F 03/07 14:46
norikko: 房貸全包是這個年紀男人很愛用的炫耀方式啊,沒跟你說的是五萬房貸送他帳戶扣,其實太太那邊也花了不相上下的錢在家庭裡啊。所以才說只能騙騙沒家庭的人XD196F 03/07 14:47
tequila997: 你到底想說A 很棒可以富養, 還是A其實沒全包@@?
還是搞錯了 趕快再換套說詞, 只是為鞭而鞭?199F 03/07 14:48
yyvv: 原原PO的確需要他太太跟他平分房貸啊 醫美助理的薪水有辦法嗎? AA還要被說成是公主 我也不曉得原原po老婆幹嘛找一個這樣的沒苦硬吃201F 03/07 14:51
tequila997: 因為婚宴本來原原PO太太不想AA阿204F 03/07 14:53
jocelyne24: 這篇的A沒有全包吧 房貸給他出而已 B一定單薪啦
這樣跟T大另外一篇的B雙薪是好老婆矛盾耶 好亂喔哈205F 03/07 14:54
norikko: 怎麼可能每天送便當又顧小孩還跑去工作啦,槓精果真的是過十年都不會有長進耶,之前還想吹自己高收入真的是會笑死。207F 03/07 14:58
momomom: 怎麼沒猜兩個都男的全包?210F 03/07 15:00
jocelyne24: 這邊B你覺得很幸福 換到你文章的A就變只能吹噓自己211F 03/07 15:00
yyvv: 哈 我同學曾經也是另一篇B老婆的角色 但他老公創業過了天使輪之後她就辭職在家陪小孩了
其實強者只專注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 根本不在乎別人怎麼想xD212F 03/07 15:00
norikko: 很簡單啊,A的薪水很難全包房貸+「小孩東西都用最好」啊,羊毛出在羊身上啦。216F 03/07 15:01
jocelyne24: 其實AB應該都滿幸福的啦 感情好自己願意才會做早餐218F 03/07 15:08
amilkamilk: 這不就是板規為什麼禁止代po,要本人上來才有討論意義,因為各種假設後有辦法讓本人發言交叉驗證,現在討論別人片段的案例,一點意義沒有,單純耍嘴皮抬槓219F 03/07 15:08
jocelyne24: 幫洗澡哄睡 讓老婆出國 還送包包 抱怨聽聽就好223F 03/07 15:09
tequila997: 基本上你是在質疑原PO說謊, 我是根據原PO內容表達224F 03/07 15:10
yyvv: 太多人假抱怨真炫耀了225F 03/07 15:10
tequila997: 意見, 不就是這樣嗎?226F 03/07 15:10
fatb: 是不是強者要看10年後, 一堆表面創業光鮮亮麗私下賠錢的 只是懂得如何和銀行玩金流遊戲而已
然後我知道的私下賠錢案例也是一樣讓老婆在家舒服反正外人看不出來227F 03/07 15:11
tequila997: 對我來說就是依據內容來發表看法,不同內容看法不同231F 03/07 15:13
jocelyne24: 這篇沒有提到AB老婆有沒有在上班吧? 不過受雇的醫美232F 03/07 15:14
tequila997: 一個是老師 一個醫美助理, 而不是說一個老師 一個家庭主婦233F 03/07 15:14
jocelyne24: 助理 時間上不可能做三餐+送三餐+小孩全包 如果是做好三餐便當 拜託老公帶去公司微波加熱就好 還要人送235F 03/07 15:15
gilbertchen8: 不是呀 媳婦講不過就說人槓精耶 滿有趣的237F 03/07 15:15
tequila997: 這個內容打不過, 那一定是內容的問題!!238F 03/07 15:16
jocelyne24: 提24歲醫美助理 應該是要表達年輕又正的意思吧?239F 03/07 15:17
gilbertchen8: 媳婦們其實是想老公瑞昱做華碩老公做的事 這樣才是標準的家庭生活 不然就不算正常家庭啦240F 03/07 15:18
tequila997: 我覺得是對內容的超譯拉, 如果你認同內容, 三餐都老婆準備送去, 直覺就想到便當吧242F 03/07 15:18
gilbertchen8: 所以人家說物化女性的人其實就是女生自己 真沒錯244F 03/07 15:18
tequila997: 小孩老婆一把顧, 也不是說全職帶小孩, 而是有保母245F 03/07 15:19
jocelyne24: 畢竟醫美助理外表都挑過嘛 不然講診所助理就好啦246F 03/07 15:19
tequila997: 或送托, 但其餘時段(男方工作時)也不用男方接送247F 03/07 15:20
gilbertchen8: 先說醫美助理不是護理師沒有專業證照 再補一槍24歲醫美助理就是年輕貌美 噗哧248F 03/07 15:20
tequila997: 以我自己來說, 前一晚就把隔天的三餐準備好 也是有的阿
工作又準備三餐 到底有啥問題250F 03/07 15:22
jocelyne24: 因為原文寫"三餐都老婆準備送去" ok?253F 03/07 15:26
tequila997: 更別說瑞昱附近十分鐘車程內 就有好幾間醫美診所...三餐早上送一次行不行?
你三餐一定要分三次?
是不知道做事的方法, 還是想找骨頭就沒了腦袋?254F 03/07 15:26
gilbertchen8: 玩文字遊戲了嗎 三餐準備送去 找外送打通電話很難嗎258F 03/07 15:29
jocelyne24: 不要凹的這麼難看 你是老闆診還在上 誰讓助理出去送便當? 助理就是沒有護理證照 薪水也不一樣 別凹了259F 03/07 15:29
gilbertchen8: 三餐準備送去 又被解讀 成早餐送一次 午餐送一次 晚餐送一次 難怪一直超譯人家內容261F 03/07 15:31
tequila997: 為什麼不? 她甚至不一定要自己準備, 先買好或是叫外送都行263F 03/07 15:32
jocelyne24: 早上送一次?那就老公帶著老婆做好的早中晚便當上班265F 03/07 15:32
tequila997: 先生九點上班, 醫美助理十點上班甚至下午才開始的都有
要滿足條件根本不難266F 03/07 15:32
jocelyne24: 也已經很幸福了 B老婆沒上班才是對的 可以把家顧的很好很幸福 你犯不著為了怕打自己雙薪論的臉 硬要說269F 03/07 15:33
gilbertchen8: 如果使出耍賴大法 那也沒辦法 這就是媳婦版的權益271F 03/07 15:33
jocelyne24: B太太有上班 放不下的是你自己272F 03/07 15:34
tequila997: 你要搞清楚一件事, B是醫美助理是原PO寫的
問題在於你的質疑 就我來看就是解法一大堆
我不認為送三餐就無法工作
更重要的是, 即便不能送三餐, 只是包便當
也充分表達了原PO想表達的內容
甚至就算只有一餐的便當, 也是屌打A
所以為什麼要護航三餐? 根本沒必要嘛
在我看就是你在挑骨頭而已啊273F 03/07 15:34
jocelyne24: 就是婚前是醫美助理啊!又正又年輕 你才搞清楚吧281F 03/07 15:38
tequila997: 這麼說吧, 就算婚前是 現在沒在工作
沒工作的人 還願意拿自己的儲蓄送PS5
這不好嗎?
你真的有看懂原PO要表達的概念嗎?282F 03/07 15:38
Puyuma: 醫美助理硬拗她沒上班超好笑+1286F 03/07 15:40
tequila997: 就不懂 要把醫助描述沒上班的理由是啥287F 03/07 15:42
jocelyne24: 太搞笑了 真的是浪費我時間288F 03/07 15:44
tequila997: 你在找台階下嗎?? XD
覺得有種.. 怎麼可能有這種100分的女人~  她肯定沒這麼好, 一定沒上班 (只剩70分) , 問題是70分也屌打A阿289F 03/07 15:46
kitten631: 這不是100分的問題 而是影分身的問題
在描述一些情況的時候 有沒有現實感的問題:p
沒上班全力support家庭的全職媽媽很厲害怎麼會變70分 你是不是透露了內心想法293F 03/07 16:01
tequila997: 朝9晚11 對上可能是朝10晚7 或朝12晚9297F 03/07 16:05
kitten631: 但職業媽媽做不到這麼多也很正常 有什麼好比較的298F 03/07 16:05
tequila997: 時間根本很夠...
先生工作時數長, 兩人錯開時間很多, 想清楚就知道送個三餐根本沒有不可能這回事
你一定要侷限8點早餐,12點午餐,6點晚餐?299F 03/07 16:05
candyrainbow: 我真心好奇到底全職工作者要怎樣可以準備三餐外送給老公,還可以包育兒,上繳薪水(這是前面網友腦補)還能買PS5給老公(用婚前存款?)。不管是時間還是金錢都是讓我深深好奇怎麼達成的303F 03/07 16:08
kitten631: 就說現實感不足 他們還有小孩 趕快去google普遍的托嬰幼稚園和國小幾點下課 還是小孩國中了?那小孩包辦也沒什麼好提的 都幾乎生活自理了307F 03/07 16:09
tequila997: 我就舉個例子, 太太比較晚上班, 上班前去買三餐先到先生公司再進自己公司, 下班回家接手小孩
我自己請過長期12小時到府保母,  覺得沒難度阿
人家瑞昱 又雙薪, 到府12小 說是普通一點不意外
太太只是差在不是全職家管 而是有保母而已310F 03/07 16:12
skullxism: 所以是一次買3餐一次送3餐嗎?315F 03/07 16:15
tequila997: 有這麼難轉換?
也不一定阿, 早10晚7, 下班先買個便當在回家
這也沒難度吧316F 03/07 16:16
skullxism: 所以人人都想當B,滿大街的B,那要找的到這個醫美助理啊,
夢寐以求當極品王子何苦抨擊極品公主319F 03/07 16:17
tequila997: 所以我覺得是超譯的問題啊, 人家一手包辦 可能就說晚上九點接手小孩, 哄睡餵奶那些,等先生11點下班後回家都不用操心。 如果一定要想成幼兒園5點下課就一定要去接, 不可能上班, 這樣不是硬描述一個狀況來噴而已?
依原文看, 原PO本來說就的對比A也就是 A下班還要322F 03/07 16:23
s910443tw 
s910443tw: 有些老阿姨崩潰了哈哈328F 03/07 16:26
tequila997: 洗澡哄睡, 甚至早上還要做早餐329F 03/07 16:27
Puyuma: 沒能力的人總是幻想強者做不到+1330F 03/07 16:31
kitten631: 很節儉小孩全包但請了到府保母12小時 請繼續說下去XD331F 03/07 16:33
tequila997: 很節儉=不能請保母也是超譯啊。 科技業雙薪請保母在這圈子普遍的事,講成奢侈性消費嗎? 請保母跟用名牌兩回事吧333F 03/07 16:44
callmyname: 抱歉我不了解科技廠薪水差距 所以可能視角不夠全面 言論太過武斷 我以為兩邊男方的收入相當 只是我知道有些男生其實是很享受參與家庭生活 跟小孩互動等等 我老公就算這種的 以這層面來說 我是覺得A享受大於抱怨 可能原po比較喜歡B的家庭分工方式 不過小孩都由妻子一手包辦 爸爸較為缺席 小孩也是感受得到的336F 03/07 16:49
ritaj: 重點應該劃在「華碩RD vs. 瑞昱RD」343F 03/07 16:58
jocelyne24: 真的不用硬凹她有上班 讓男人羨慕的 不就是年輕
又正 能包顧小孩做家事 親煮三餐送三餐344F 03/07 17:01
momo4571: 這篇重點是那位是瑞昱啊,老婆可以不用工作,華碩那位應該是養不起老婆不用工作346F 03/07 17:03
jocelyne24: 一個不正的診所助理 薪水幾萬 請保母顧到晚上
然後買便當回家或叫外送給老公吃 我看不出
有什麼特別好炫耀的 不就一般輪班的太太?
人設要搞清楚捏 邏輯混亂也不是這樣348F 03/07 17:03
tequila997: 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  不就條件好所以炫耀嗎
所以你說 如果條件不好就不會被炫耀, 這不廢話嗎至於包家務, 現在很多都說出去工作, 外包就好
哪有一定要在家當全職主婦阿?!!! 女方也不一定想
放棄工作啊352F 03/07 17:11
jocelyne24: 您隨喜蛤357F 03/07 17:13
tequila997: 硬要扯美醜, 相同條件下 美得更加分, 這不理所當然嗎?358F 03/07 17: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