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7 15:03:04
看板 C_Chat
作者 ricky469rick (瑞奇西老猴獵奇)
標題 Re: [鳴潮] 二週年快樂,我要開嘴了
時間 Wed May 27 14:36:34 2026



雖然我沒玩了... 但是別急著噴

這幾天剛好這邊討論熱烈我看了一下

感覺跟我之前在別的地方看到的有個說法好像有點類似


大部分人都知道這套聲骸系統是從原神那個聖遺物來的

但他多了一個可以從大世界刷的渠道 所以在當時受到了不少好評
(雖說我是覺得還是臥龍鳳雛 因為當時我懶得鋤大地只打無音區)


畢竟聖遺物那個刷到破頭都刷不到一個能用的屬傷杯是真的會腦中風



然而時間久了好像聲骸跟聖遺物的刷取的路線開始有點差異

聖遺物走的是一個單位獲取難度高 但刷到後保值的設計

一個好用的裝備能當傳家寶一直傳下去給新的角色用

到了後期甚至一個本裡面兩套聖遺物能直接給該版本的角色一起刷


而聲骸走的是單個獲取難度低 但大多都只能給部分人用的設計

我記得我當時也是刷了一天就大概能讓角色出去溜搭了

後面聽說本來出了一個3+2模式提升單一裝備的保值度


但後來又被取消掉了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為了貫徹這個設計



說到底這刷刷刷的設計就是為了讓玩家留在線上有事做

刷得很不爽讓人不爽勸退是不可避免的

一邊走的是你要刷很久 但刷完一個可以讓你用很久

一邊走的是你刷個一陣子就能出很不錯的裝備 但你得常常刷


大家覺得呢?

--
俗話說的好,時間磨平了我們的稜角。

我們都從形形色色的人...

變成了色色的人...
https://i.imgur.com/r7ZwLDF.png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72.11 (臺灣)
※ 作者: ricky469rick 2026-05-27 14:36:34
※ 文章代碼(AID): #1g5f3tO9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9863799.A.609.html
LawLawDer: 婭婭劇情完覺得好虛無 我也兩天沒上線了1F 05/27 14:38
starsheep013: 終末地前人人平等2F 05/27 14:39
ejonlj: 只有新人需要有大禮包或是配套任務幫忙快速成形多隻3F 05/27 14:39
ejonlj: 除此之外 老人在喊什麼我是不太懂 乾脆喊把養成廢掉好了
ricky469rick: 終末地那算特別的吧 不刷裝備還能搞赤石科技5F 05/27 14:40
ricky469rick: 雖說對赤石科技沒興趣的人就會覺得很無聊沒事幹了
asdfg0612: 不強求副詞的話 主詞換一換就用了  其實不太花時間7F 05/27 14:42
ejonlj: 每天也就是10分鐘無音區 有就有沒有就下線就好了的事8F 05/27 14:42
ssm3512: 終末地的裝備養成太無敵了,缺點就是常常換代要查攻略==9F 05/27 14:42
t3791913then: 一樓是被刀到虛無了嗎10F 05/27 14:43
ricky469rick: 講是這樣講沒錯 但我幾個朋友只抄藍圖的覺得太長草11F 05/27 14:44
lovez04wj06: 雖然終末地有畢業的部分很不錯,但我不太喜歡他那個12F 05/27 14:44
lovez04wj06: 裝備配置有點難選的問題。
ricky469rick: 就不怎麼上線了 跑回去刷米刷庫的裝備...有好有壞吧14F 05/27 14:44
ricky469rick: 終末地的UX很鳥 不過他有改過一次但還是很爛 上次看
lovez04wj06: 鳴潮是刷到自己滿意過程太靠北了,但是刷到能接受以16F 05/27 14:45
lovez04wj06: 後根本不會懷疑要不要改他還是有沒有問題。
ILoveNTR: 我也沒玩看看瑟圖達達首羌還是不錯的18F 05/27 14:45
ricky469rick: 前瞻他有說會持續改 算是可以期待一下19F 05/27 14:45
ricky469rick: 一次只能精鍛一個不知道哪個87設計的 終於改了
breezewing: 我覺得要刷要農我OK,但那密音筒跟開洞器想農都沒辦法21F 05/27 14:47
ken30130: 你說到一個重點,聲骸系統是目前鳴潮唯一維持玩家留存率22F 05/27 14:48
ASAKU581: 用這套聖遺物系統的都很爛23F 05/27 14:48
ken30130: 的東西,而且追大畢業的道具又跟課金掛勾了,所以它再怎24F 05/27 14:48
ejonlj: 就是要你佛系每天上線農一下 他不要你一天就搞定後不上線25F 05/27 14:48
ken30130: 麼改,最後結果都不會差太多26F 05/27 14:48
crisis7287: 懶得刷,副詞條有三個,就停了27F 05/27 14:49
ssm3512: 刷聲骸真沒什麼,一切的糞味都來自開詞條28F 05/27 14:49
james3510: 3+2只是換個花樣刷而已 3可沒有無音區29F 05/27 14:49
shinobunodok: 精緞很智障 現在用滑鼠要一直移來移去點裝備再按確30F 05/27 14:50
shinobunodok: 定 用手把可以瘋狂按 但裝備製造介面用手把很痛苦
shinobunodok: 然後很神奇的事就出現了 先用滑鼠把裝備做好 然後
shinobunodok: 換手把開始狂點 最後佐上不能無縫切換的滑鼠手把
shinobunodok: 那體驗我只能說很勸退
ighigo0413: 你少說那個神奇打洞器35F 05/27 14:50
crisis7287: 真的要改,不如直接給預覽副詞條36F 05/27 14:50
ricky469rick: 下版本已能無縫切換了37F 05/27 14:50
ricky469rick: 打洞器我記得我退的時候還夠用 我玩到2.4 所以是真
ricky469rick: 的很缺嗎?
ken30130: 缺不缺都是看你養的目標是什麼40F 05/27 14:51
Tkuers: 體力沒雙倍完全不想刷 週本海嘯級都懶得打41F 05/27 14:51
dannyminami: 缺的很缺 不缺的不缺42F 05/27 14:51
lovez04wj06: 也不算缺到會有問題吧,一個版本能養兩隻的量而已。43F 05/27 14:52
shinobunodok: 至於聲骸和聖遺物 其實這兩東西基本上是殊途同歸44F 05/27 14:52
shinobunodok: 只是前者你體力耗完還能去殺怪 後者沒體就沒體了
shinobunodok: 你要追求高詞條兩個都痛苦面具
james3510: 看策略 追4-5詞嚴選的你不每天清空地圖其實用不太完47F 05/27 14:52
james3510: 大多是先放棄或是想刷新角了
lavendin82: 最近玩異環刷兔子洞也是一直刷不到對的主詞條 煩死= =49F 05/27 14:52
lovez04wj06: 至於要拼到數值好看那就是一定炸50F 05/27 14:52
shinobunodok: 缺不缺就和原神一樣 你都要最好的就是最後沒肥料51F 05/27 14:53
fff417: 新手缺很正常 玩很久還缺 只能說反而你就是很吃這套玩法52F 05/27 14:53
Echobee: 現在倒是不用清地圖,角鬥士路線熟的話每一版你都能囤53F 05/27 14:53
Echobee: 個上萬箱來合成
s26154808: 鳴潮改成 異環的顯示詞條 這題就解決了 雖然不可能會55F 05/27 14:54
s26154808: 改的
max83111: 3+2沒有提升保值 只是你不用五個部位全對 可以降低刷的57F 05/27 14:54
max83111: 時間而已
ricky469rick: 有提升吧 2個好用的組合總是會有新角色也能吃59F 05/27 14:55
shinobunodok: 3+2的+2的好處是可以用已經養好的舊裝備直接用60F 05/27 14:55
Echobee: 2號位倒是很保值,兩年了一直都是輕雲,除非你主c吃生命61F 05/27 14:56
Tkuers: 問題就從那個箱子來的 這個肯定是他們眼裡重點虧損項目62F 05/27 14:56
murderer2013: 要追求大畢業 臉一黑你可能花了好幾千骰子幾個月都63F 05/27 14:57
murderer2013: 到不了 聲骸追高就是很硬
max83111: 後來矩陣禁止重複更是沒得重用了65F 05/27 14:57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9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