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為 supertaco 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6 13:32:04
看板 C_Chat
作者 robo (memeisbest)
標題 [閒聊] 星戰的ip還有救嗎
時間 Sat Jun  6 12:21:15 2026


如題啦
新的阿曼電影上映 票房被後室壓著打
新的遊戲預告丟上yt 都還沒破百萬觀看
雖然不到半天 但很明顯跟以前的速度差很多
電視劇安道爾跟阿曼12季外評價普普
侍者爆死
而且之前查了一下 延伸小說高共和國賣得很差
還比不上重刷版的索龍三部曲
星戰的ip還有氣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160.38 (臺灣)
※ 作者: robo 2026-06-06 12:21:15
※ 文章代碼(AID): #1g8w0zvl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719677.A.E6F.html
kaj1983: 有沒有救不知道,但舊的比較好1F 06/06 12:22
asgardgogo: 有啊出黃油 幹外星人2F 06/06 12:22
ayubabbit: 想到常常有人在說像是現在年輕人根本不玩FF之類的3F 06/06 12:22
ayubabbit: 這SW近20年感覺比FF還慘 真的有年輕人在義嗎
serding: 如果讓索龍上大銀幕 但迪士尼不要5F 06/06 12:23
qk3380888: 要人氣就要消費舊角啊 但舊角都差不多寫死了6F 06/06 12:24
※ 編輯: robo (42.77.160.38 臺灣), 06/06/2026 12:25:29
smik: 沒救了,只要還在老鼠那7F 06/06 12:26
sarevork: 說真的拉 索龍也是鐵粉才知道的 當年就是小說 後來重拉8F 06/06 12:26
sarevork: 回正史也是你要特別去找的動畫 一般只是上網看看預告的
sarevork: 更本不知道這人是誰
nightseer: 嗯沒有去過SWC 沒有看過那邊有多少人的其實真的可以小11F 06/06 12:26
nightseer: 聲一點
betweenus020: 789後傳三部曲跟屎一樣 尤其是8根本是系列恥辱13F 06/06 12:27
jorden0804: 唯一能號召老粉就是索龍或是達斯瑞文了14F 06/06 12:29
pponywong: 原本的EU(現在變傳奇宇宙) 的故事還比較好15F 06/06 12:30
chuckni: 有沒有舊?16F 06/06 12:30
wj115: 必須把789打掉重練 不然沒救了17F 06/06 12:30
labich: 前傳複製人戰爭的大事件都沒拍出來,在藏下去這IP都快倒了18F 06/06 12:32
wj115: 光是看影集規劃就知道 789之後的時間線完全廢了 沒有任何19F 06/06 12:32
wj115: 有料的外傳之類 都在消費7之前的時間點
krousxchen: 誰知道索龍呀,我只知道索隆21F 06/06 12:33
charlietk3: 789作為續集對星戰這ip的傷害是深刻且永恆的22F 06/06 12:33
Despairile: 主要是7-9太慘了 影集看得出IP還有救23F 06/06 12:34
wj115: 亞蘇卡 達斯魔也都是延續複製人戰爭、反抗軍動畫架構24F 06/06 12:34
Despairile: 但就不能再瞎搞(類似7-9以及歐比王有一點)25F 06/06 12:34
ayubabbit: 達斯魔為啥這麼人氣啊 他不是出場沒多久就死26F 06/06 12:35
scott032: ff哪能跟星戰比27F 06/06 12:35
wj115: 但這些影集 包含曼達洛人 都是會被789卡到無法盡情發揮28F 06/06 12:35
labich: 造型帥然後盧卡斯又對他偏心,複製人之戰讓達斯魔回歸就是29F 06/06 12:36
labich: 盧卡斯的意思
jorden0804: 達斯魔因為當初的雙頭光劍啊 老外人氣超高31F 06/06 12:37
kevin373tw1: 路人表示老老實實把光劍掏出來像武俠一樣揮好揮滿就32F 06/06 12:37
kevin373tw1: 行,才不管它故事怎樣
labich: 然後現任負責人則是一直想辦法讓達斯魔便當,原本是要讓他34F 06/06 12:37
labich: 在第五季被西帝電死,結果被老盧攔截直到反抗軍起義才讓老
scott032: 把789當平行世界砍掉重練還是有救的36F 06/06 12:37
labich: 歐把達斯魔砍了37F 06/06 12:37
jorden0804: 他的專屬bgm 也很好聽38F 06/06 12:37
dragon803: 最近的達斯魔動畫反而是最多人看的了39F 06/06 12:37
windfeather: 各種新作、外傳、遊戲,大家都不想用789的時間點40F 06/06 12:38
windfeather: 真的是滿慘的
jorden0804: 侍者我覺得是最可惜的 可以往舊共和國開始擴張 結果42F 06/06 12:38
jorden0804: 迪士尼又在瞎搞
dragon803: 而且星戰現在最明顯的是大家都不想碰7之後的時間線44F 06/06 12:38
dragon803: 然後星際大戰之後要從幻視那邊開一個分支 本來單集的故
dragon803: 事要做成一季了
scott032: 星戰早已經是一種文化了,跟鋼彈一樣肯用心還是能回升47F 06/06 12:39
scott032: 的
windfeather: 另外FF的IP發揮其實滿自由的,畢竟大多都各自獨立49F 06/06 12:39
windfeather: 世界觀、風格也都有很大變化
aa000017: 789超糞,吃書重啟再看看51F 06/06 12:40
windfeather: 星戰則是有很多大事件和既定元素,可以不用52F 06/06 12:40
dragon803: https://i.imgur.com/Dvyfhwx.jpeg 這個 這個之後要出53F 06/06 12:41
dragon803: 成一季
[圖]
windfeather: 但不用那些元素乾脆別冠上星戰IP55F 06/06 12:41
dragon803: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 但本來是幻視系列一個短篇 他們現56F 06/06 12:41
dragon803: 在要把這個故事講完整
dragon803: https://youtu.be/n5F7qd_X0Ww 這是忍者絕地的故事 很
dragon803: 好笑 絕地用哭哭的造型把西斯給打爆XDDD
dragon803: #酷酷 一般應該是反過來 但這個世界的西斯太多了 絕地
dragon803: 只剩下幾個人 就是要講這個小女孩他們在動畫後的故事
ayubabbit: 不是還挺多的嗎 甚麼俠盜中隊 賽車之類62F 06/06 12:42
joyo21114s: 粉絲基底夠大當然可能 新共和演不下去還可以往舊共和63F 06/06 12:44
joyo21114s: 發展啊
dragon803: 反正目前就是不要碰7之後 盡量多演7之前的故事吧65F 06/06 12:44
jorden0804: 真假 幻視那個要做成一季 幻視有些篇章我很愛66F 06/06 12:46
Irenicus: 只要還在米老鼠手上就沒救67F 06/06 12:46
dragon803: 就幻視會有第三季 小女孩那個故事要回歸變成一個外傳68F 06/06 12:47
crash121: 所以有人能解釋迪士尼腦子到底發生什麼事可以拍出搞爛整69F 06/06 12:47
crash121: 個系列的789嗎
BILLYBOY: 阿是有什麼要說的故事還沒說完? 一定要挖出來玩穢土轉71F 06/06 12:47
BILLYBOY: 生嗎? 嗚嗚嗚
dragon803: 我記得盧卡斯對7的唯一評價好像就是畫面很美XDDD73F 06/06 12:48
BBMG333: 看看明年的starfighter吧,那部電影是第一個以EP9之後的74F 06/06 12:48
BBMG333: 時空拍的,還會帶到芮的新絕地武士團,如果評價票房順利
BBMG333: ,很有可能就接下一個三部曲了
jorden0804: 四個字 除舊佈新 然後搞爛了77F 06/06 12:48
sarevork: 侍者就是要推盛世共和阿 問題是評價就那樣了78F 06/06 12:48
dragon803: 老實說畫面也是還可以...但劇情真的很蠢79F 06/06 12:48
jorden0804: 芮又很沒有個人魅力80F 06/06 12:48
sarevork: 舊共和新游戲我記得也公開了81F 06/06 12:48
windfeather: 7其實除了架構老套之外,票房、口碑、聲勢都不錯啊82F 06/06 12:48
dragon803: 芮不要說沒個人魅力了 國外都很常做他不配被稱為絕地83F 06/06 12:49
windfeather: 是8整個大爆炸,9想拉回來但也沒救了84F 06/06 12:49
sarevork: 問題789放在那 想到未來都會給芮抬轎就無力85F 06/06 12:49
dragon803: 的謎因 由其他加上那個天行者後讓一堆人氣死86F 06/06 12:49
windfeather: 真正關鍵是887F 06/06 12:49
dragon803: 然後我覺得7-9有一個問題根本是每個導演都在自爽拍自己88F 06/06 12:49
dragon803: 想要的
windfeather: 9是收得很爛,但致死主因還是8把整個走向帶偏了90F 06/06 12:50
jorden0804: 8讓路克因為心魔要殺凱羅忍就很瞎91F 06/06 12:50
dragon803: 8爛掉了 9又把白卜庭叫回來 還有那個some how 白卜庭不92F 06/06 12:50
dragon803: 知道為啥就復活的梗
BBMG333: 7-9只有兩個導演,所以是兩個在自爽XDD94F 06/06 12:50
sarevork: 甚至連白普亭都像個白癡一樣給芮抬轎 能鬧到絕地西斯派95F 06/06 12:50
sarevork: 都不爽的神人
BBMG333: 9更像是在收拾爛攤子97F 06/06 12:50
windfeather: 8把整個IP最重要的主角寫成那樣還直接退場98F 06/06 12:51
windfeather: 還把原本預定當三部曲的BOSS,羞辱地草草收掉
jorden0804: 白普亭莫名復活也是很扯 9最後如果搞西斯+絕地英靈大100F 06/06 12:51
jorden0804: 戰絕對是神作 結果超鳥
windfeather: 敵我雙方最重要的人物都被8搞到沒了102F 06/06 12:52
jorden0804: 要光劍也沒光劍 宇宙戰也超鳥103F 06/06 12:52
marinetauren: 跟鐵血的困境很像 未來那個屎就寫死了衍生都避不開104F 06/06 12:53
sarevork: 白普亭不只再ep3 再動畫裡也是秀過光劍戰的 結果原地放105F 06/06 12:53
sarevork: 電
windfeather: 然後說芮寫得爛嗎?7當時人氣是很高的107F 06/06 12:53
adasin: 還好789我沒看108F 06/06 12:53
windfeather: 但8、9演成那樣,自然會被一堆人厭惡109F 06/06 12:53
jorden0804: 放電然後光劍反彈 真的超爛110F 06/06 12:54
windfeather: 尤其她等於滅絕天行者家族但又搶走名號,真是夠了111F 06/06 12:54
gunng: 星戰新三部曲不廢 最後都會導到同個笑話:不知怎麼的 白卜112F 06/06 12:55
gunng: 廷復活回來了
rrrReshar: 智障米老鼠早點認清把新時間線當黑歷史 乖乖照小說拍114F 06/06 12:55
rrrReshar: 就有救 搞得自己現在也只敢寫空白期的故事 迪士尼就是
rrrReshar: 智障
jorden0804: 最後自稱天行者真的很無言117F 06/06 12:55
scott032: 這角色就是女權寄生蟲118F 06/06 12:55
windfeather: 白卜庭復活我覺得很單純,原本要演那個戲份的119F 06/06 12:55
gunng: 犧牲一堆人心血的新共完蛋了 帝國殘部的第一秩序突然強大起120F 06/06 12:55
gunng: 來了
windfeather: BOSS莫名其妙被8導演給殺掉122F 06/06 12:56
jorden0804: 我都忘了8那個西斯叫啥了 也收的很瞎123F 06/06 12:56
windfeather: 總不可能再重新鋪陳新的BOSS,只好直接挖墳124F 06/06 12:56
sarevork: 史諾三小的125F 06/06 12:56
scott032: 記得那時期很流行這樣搶舊ip主導權的操作126F 06/06 12:56
jorden0804: 史諾克127F 06/06 12:57
sarevork: 講道新共和 最近和漫達洛還有安蘇卡這兩個新共和時期的128F 06/06 12:57
sarevork: 也是有到陰影 30年後又變成那鳥像
gunng: 安多跟曼佬的夢想跟阻止下一場戰爭 會連結到爆怒的開羅人以130F 06/06 12:57
gunng: 及回收女芮身上
windfeather: 好笑的是,7一直給大家芮的身世的猜想132F 06/06 12:57
windfeather: 甚至搞不好是天行者家族
sarevork: 789導致的白工感破壞力太強 你前面再怎樣犧牲都會倒去那134F 06/06 12:58
sarevork: 團智障
windfeather: 結果8偏偏故意要說她是NOBODY136F 06/06 12:58
gunng: 所有一切的外傳 最後都是笑話137F 06/06 12:58
jorden0804: 後來不是又鬼轉他是白普亭的孫女嗎138F 06/06 12:58
sarevork: 像是一顆飛彈炸死整鑑橋老將軍 屎都不講真像然後自顧自139F 06/06 12:59
sarevork: 對撞的紫色老太婆
windfeather: 789就是兩個導演互相拉扯,拉到支離破碎變屍塊141F 06/06 12:59
gunng: 對 還沒講那個超級破壞設定的超光速撞擊w142F 06/06 13:00
dragon803: 9後來又給他新身分了 啊就.....143F 06/06 13:01
windfeather: 姑且不論破壞設定,我還滿喜歡戰艦衝撞的演出144F 06/06 13:02
windfeather: 可惜這種手法太強了,是劇情不該演出來或使用的技巧
lc85301: Andor Rogue1:看完幹嘛146F 06/06 13:02
windfeather: 不然大家都搞神風自殺衝鋒、甚至自動控制就好了147F 06/06 13:03
gogolct: 8的大魔王一點戲都沒有就直接腰斬犬死,這簡直是故事接龍148F 06/06 13:03
gogolct: 裡面在賭氣亂接的下家
dragon803: 喔對 9白卜庭回來那個梗還是補拍的 演員都吐槽他不知道150F 06/06 13:04
dragon803: 那再幹嘛
gunng: 那招就跟鐵血的鋼釘一樣 這麼好用以前打死星打心酸的?152F 06/06 13:04
andycheng60: 直接把789當黑歷史重拍789才有救153F 06/06 13:04
sarevork: 戰艦衝撞演的好就俠盜一號那樣阿 你看有誰酸俠盜一號用154F 06/06 13:04
sarevork: 小船去壯大傳那場
windfeather: 芮我猜本來就設定是西斯血脈,先讓觀眾期待是天行者156F 06/06 13:04
sarevork: 但是用光速直接撞爛整個艦隊就是你他媽再工三小157F 06/06 13:05
windfeather: 最終反轉,可是還是集合西斯與絕地之力收掉BOSS158F 06/06 13:05
joyo21114s: 還不如推千年前的舊共和vs西斯帝國 至少一堆光劍能看159F 06/06 13:05
windfeather: 但8突然把劇情演成那樣,所以9才各種很強硬的發展160F 06/06 13:05
OEC100: 連續炸了好幾個電影和遊戲,品牌信任度比漫威還低161F 06/06 13:05
labich: 戰艦衝撞沒問題,有問題的是用超高速引擎去衝撞162F 06/06 13:05
windfeather: 因為少了一集去鋪陳,但又想拉回原本的走向163F 06/06 13:06
gunng: 看到9白卜廷復活那堆艦隊 皇帝你到底A了多少帝國預算164F 06/06 13:06
coollee: 從7開始預設前提就錯誤了 經過456努力的大戰165F 06/06 13:06
coollee: 還在搞反抗軍 沒交代完整並且埋了很多隱患
gunng: 難怪死星旁邊都沒有艦隊可以護航167F 06/06 13:06
marinetauren: 不把789當黑歷史砍了是沒救的怎麼搞也頂多減緩衰敗168F 06/06 13:06
labich: 後傳的光劍戰問題也很大,一個輕型武器被他們揮得像重型169F 06/06 13:07
gunng: 啊 不對 還造死星幹嘛 每台殲星艦就小死星了啊170F 06/06 13:07
sarevork: 安道爾時帝國為了確保死星原料還大費周章地去誘發當地革171F 06/06 13:08
sarevork: 命 想想也是可悲
HappyKH: 真搞不懂為什麼不把8後面砍掉重作算了173F 06/06 13:09
jhkujhku: 直接拿索龍三部曲當成789重啟就好174F 06/06 13:09
gunng: 不過老實講 曼達洛人 安多 還有最近的暗影達斯魔動畫都不175F 06/06 13:12
gunng: 錯
gunng: 然後 歐比王 波巴費特的影集爛到一個有剩
OEC100: 你把這幾年的作品主軸看完,你只會覺得它們想講女性力量178F 06/06 13:13
OEC100: 的故事不是星際大戰
gunng: 好的影集跟動畫好歸好 最後想到結局還是去到新三部曲就整180F 06/06 13:13
gunng: 個倒彈
OEC100: 對大局的推進很鬧182F 06/06 13:14
pgame3: 劇情算了,但是當初真的在想好萊塢是忘記怎麼拍讓人爽的183F 06/06 13:14
pgame3: 戰爭戲然後用戰爭不能讓人尤其男性觀眾太爽來遮醜484
gunng: 像古古當年演到被路克帶走 觀眾想到的是他過幾年會被開羅人185F 06/06 13:15
gunng: 宰掉嗎?
labich: 達斯魔動畫比較常被挑出來講的就魔在這劇後半幾乎都被當狗187F 06/06 13:15
labich: 打
sarevork: 歐比王能看的地方都是安那因回憶還有最後和維達那一場189F 06/06 13:15
dragon803: 沒有 歐比王前面也是再鬧 為了講那個絕地學徒的故事190F 06/06 13:15
sarevork: 魔沒辦法 他前面就義肢受損 決戰又是維達清自出場191F 06/06 13:16
wj115: 7當時大家還覺得承先啟後很有發展性 然後8直接核爆 9想拉192F 06/06 13:16
wj115: 根本拉不回來
dragon803: 那個女黑人 不是我討厭他 是真的他的故事插敘的很怪 最194F 06/06 13:16
dragon803: 後維達也直接砍死了
as981134: 789給我的感覺就是我們要除去老舊的包袱創造新人物,結196F 06/06 13:16
as981134: 果來說:好消息:舊角色都除掉了,壞消息:IP也快除掉
as981134: 了
dragon803: 達斯魔就沒辦法 配音員都有親自出來解釋為啥打不贏199F 06/06 13:16
dragon803: #1g23CfJW (C_Chat) 人家講超細節的XD
[情報] 達斯魔 配音員解釋為啥打不過達斯維達 - C_Chat板 - Disp BBS
[圖]
dragon803 這是在最新的達斯魔外傳動畫 達斯魔跟其他2人與黑武士對拚 結果被人家虐爛 而且有一個過程維達連續用雙手從上往下揮劍就光用蠻力砍就把人家砍到跌倒跟扛不住 達斯魔的配音員Sam Witwer 有出來解釋
sarevork: 歐比王的黑人判關沒死啦 最後還跑去按沙路克 為了要演他201F 06/06 13:17
sarevork: 是原諒仔
dragon803: 喔對喔 差點忘了 他被插成那樣沒事喔= =203F 06/06 13:17
joyo21114s: 歐比王其實我蠻喜歡的 (指維達戰和結局)204F 06/06 13:17
dragon803: 歐比王的回憶跟維達對決很帥啊205F 06/06 13:17
afjpwoejfgpe: 專心發展安道爾路線就有救206F 06/06 13:17
sarevork: 他和忍被捅一下沒死也是這幾年星戰酸meme的常客阿207F 06/06 13:18
BOARAY: 電影誇謀 遊戲也每況愈下208F 06/06 13:18
wj115: 三妹的橋段的確很硬要 歐比王又像一個菜鳥一樣 明明早就是209F 06/06 13:18
wj115: 頂尖大師了
labich: 然後達斯魔在複製人戰爭的戰績其實也是一堆敗績,所以就有211F 06/06 13:18
labich: 達斯魔484很爛的說法
dragon803: 歐比王那個就是要鋪陳他太久沒有用原力硬要上的DEBUFF213F 06/06 13:19
dragon803: 還有他有對安納金的心魔 最後打維達才全部爆發出來
wj115: 歐比王最後打贏維達但沒下手解決也很詭異就是 沒辦法歷史215F 06/06 13:19
wj115: 之壁
sarevork: 那場最後也了結歐比王的心魔 維達直接說是為達自己殺死217F 06/06 13:20
sarevork: 安那金的
dragon803: 那個時候他就一直愧疚是自己害了安納金變成維達的 所以219F 06/06 13:20
dragon803: 情緒很不穩定 但最後維達說了是自己殺了安納金 也讓
dragon803: 歐比王向前走了 自己的朋友真的走了 也對應最早他跟
dragon803: 路克說的 你爸爸是被一個年輕 名叫達斯維達的絕地武士
dragon803: 背叛殺死的
sarevork: 歐比王不下重手都還是希望安那金回頭 直到安那金說是為224F 06/06 13:21
sarevork: 達殺死安那金
labich: 歐比王的問題在,以他EP4跟反抗軍起義的表現來看他應該一226F 06/06 13:21
labich: 直都是實力沒掉而且可能還往上的狀態
wj115: 維達的上下限也差很大 我覺得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其實他沒228F 06/06 13:21
wj115: 有真的那麼狠歐比王 黑暗原力每次都發揮不出來 跟打路克一
wj115: 樣
gunng: 沒辦法 誰叫當年台詞的鍋 叫達斯卻不叫維達231F 06/06 13:21
dragon803: 就是故意給他掛一個太久沒用原力+心魔的Debuff 後者可232F 06/06 13:21
dragon803: 以理解 前者不是很懂 他那個debuff掛到後面它們要逃跑
dragon803: 的時候歐比王要把牆壁弄爆都超用力的XXD
sarevork: 維達理論上內心一直有再放水拉 俠盜一號那慢慢砍大概也235F 06/06 13:22
sarevork: 是
dragon803: 差點就弄不爛 不至於這樣吧237F 06/06 13:22
SATORUGOJO: 影集後來老歐爆發可以打退維達看起來整個戰力崩壞XD238F 06/06 13:23
dragon803: 克服心魔爆發可以理解啦 但前面的DEBUFF加太厚了239F 06/06 13:23
labich: 正常來說歐比王在塔圖因的那幾年就是修煉絕地英靈+跟魁剛240F 06/06 13:23
labich: 對話
gunng: 還有歐比王影集前 義軍動畫就有演過阿蘇卡VS維達 歐比王VS242F 06/06 13:24
gunng: 達斯摩 觀眾期待更有水準的演出 尤其歐比王還兩招秒掉 完
gunng: 全大師風範
sarevork: 那邊有個小細節就是歐比王死命對維達的維生裝置打245F 06/06 13:24
gunng: 維達這幾年也是很忙 到處抓增生的絕地w246F 06/06 13:24
TKjoe619: 7埋了一堆伏筆,8通通毀掉,有夠爛247F 06/06 13:25
dragon803: 絕地說在66指令死得差不多了 但真的每出外賺就會多好幾248F 06/06 13:25
dragon803: 個絕地 維達也是挺忙得= =
gunng: 打破頭盔的橋段 動畫裡阿蘇卡VS維達就演過了250F 06/06 13:25
sarevork: 影集就是歐比王剛到那幾年還是走不出來 一直到影集後和251F 06/06 13:25
sarevork: 路克莉亞接觸還有維達這一戰才了結心魔開始修練
joyo21114s: 那邊老王也換了劍型 細節蠻多的253F 06/06 13:26
labich: 66可以確定議會的絕地大師除了尤達跟歐比王其他全死,戰力254F 06/06 13:27
labich: 強的基本上都被複製人背刺掉了
wj115: 維達就是每次打跟自己有過交情的看起來都沒有真的發狠 就256F 06/06 13:31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52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