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 supertaco 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31 17:57:42
看板 C_Chat
作者 標題 Re: [問題] Overlord 現在在幹嘛?
時間 Sun May 31 13:23:17 2026
作者本身是上班族,而非職業作家,寫小說本來就是寫爽的
所以當他不爽寫後,就連編輯也拿他沒辦法,於是這部作品目前就處於斷尾的狀態
然後簡單講一下那個搞到作者不爽寫跟一堆人退坑的特典事件
在講這件事之前要先有兩個認知
1.會去買動畫BD跟關注特典資訊的人一直都是少數中的少數,實際上大部分的人連動畫的
官網都不會瀏覽,更別提去關注特典資訊
2.特典小說一般都是短篇番外,通常也不太會有重要資訊,所以在多數人眼裡特典小說就
只是本可有可無,也沒幾頁的小冊子
在講完大眾認知後,現在開始講事件的過程
作者受角川要求寫特典小說,不過作者直接生了本幾百頁的外傳出來
角川拿到稿件後開始做行銷,但行銷的手法問題很大
角川其實一開始就有公開這次特典小說是本外傳,獲取條件是買齊動畫第3季的3卷BD後兌
換
然而這些資訊角川只有放在動畫相關網站內,沒特別去關注根本不會知道這件事
本來就已經沒什麼人會去關注BD資訊,動畫第3季的品質又是出了名的爛,這導致更沒人
去關注這些事,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這次的特典是本外傳
後來是有拿到特典小說的人在網上分享心得的時候,大家才知道原來這次的特典不是以往
那種沒幾頁的小冊子,而是一本很厚的外傳
於是大家都開始想要去買BD換特典,但碰到一個大問題,當時BD卷1已經絕版買不到,而
角川不知在發什麼神經,死活都不肯再版,導致特典小說變相絕版
無法透過正規管道取得特典小說的結果就是二手書的價格被炒上天跟一堆人跑去看盜版
一堆人看盜版的消息傳到作者那邊後,作者自然就發文抱怨盜版的問題,然後就有盜版仔
跳臉嗆作者,還把一切問題都怪到作者頭上,於是作者就跟盜版仔吵起來,吵架結果就是
作者不爽再寫
跳臉嗆作者,還把一切問題都怪到作者頭上,於是作者就跟盜版仔吵起來,吵架結果就是
作者不爽再寫
老實說作者在這件事裏挺無辜的,這件事明明就是行銷出問題造成的,而行銷這塊是由角
川負責的,結果一堆人把錯都怪在他這個只負責寫小說的作者頭上
雖然很可惜,但我覺得這個系列維持現在這種斷尾的狀態就好
在作者表示不爽寫後出的第14卷品質明顯有下滑,第15/16卷更是給人一種作者無心寫作
,只是隨便寫寫交差了事的感覺,再要求作者繼續寫下去只怕是會寫的更爛
老實說我更希望當初作者阿莎力一點,說不爽寫就真的停筆不寫,直接讓這部作品停在13
卷的聖王國篇就好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193.73 (臺灣)
※ 作者: wjs06 2026-05-31 13:23:17
※ 文章代碼(AID): #1g6yN7uu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0204999.A.E38.html
→ : 嚴格說特典是if番外,不影響本傳閱讀體驗1F 05/31 13:29
→ : 盜版私下低調就好,總是有人會跳到作者臉上
→ : 盜版私下低調就好,總是有人會跳到作者臉上
→ : 主角其實沒啥好寫的了完結了剛好 這部看點是配角3F 05/31 13:31
推 : 這件事以前就聽說了,作者愛上網跟網民吵是他的自由,但4F 05/31 13:35
→ : 若因此影響了作品品質和壽命是他做為小說家不夠敬業;而
→ : 如果是自己寫不下去只是用這個理由來塘塞就更要不得
→ : 若因此影響了作品品質和壽命是他做為小說家不夠敬業;而
→ : 如果是自己寫不下去只是用這個理由來塘塞就更要不得
推 : 沒差吧,他又不靠這吃飯7F 05/31 13:36
→ : 人家都被盜版跳臉,還管你道德譴責哩
→ : 人家都被盜版跳臉,還管你道德譴責哩
推 : 不是全職 才不屌你情緒勒索9F 05/31 13:40
→ : 說真的就劇情來看,完全是一種想不出後面怎麼寫正好直接10F 05/31 13:40
→ : 烙跑
→ : 多寫的那幾卷就像是最後再賺一發的感覺。反正不虧
→ : 烙跑
→ : 多寫的那幾卷就像是最後再賺一發的感覺。反正不虧
推 : 雖然特典盜版仔是原因之一,丸山看起來疲乏也是事實13F 05/31 13:41
→ : 看了一下REDDIT討論 他說完氣話說要17卷完結的隔天14F 05/31 13:42
→ : 聖王國篇算巔峰還寫得出新東西,後面滅國魔女完全是15F 05/31 13:42
→ : 有回應說不應該劣幣驅逐良幣 會依照原有步調好好寫1616F 05/31 13:43
→ : 扯什麼敬業不敬業,作者這個,啊就不想寫了,還是寫不出來17F 05/31 13:43
→ : ,你拿刀架在作者脖子上也寫不出來,不然你想看搶手出來寫
→ : 嗎?
→ : ,你拿刀架在作者脖子上也寫不出來,不然你想看搶手出來寫
→ : 嗎?
→ : 重複之前的套路,精靈國連套路都寫爛20F 05/31 13:43
→ : 因為他本來就不是本職小說家 他單純寫興趣的23F 05/31 13:47
推 : 一講到Overlord就會有人愛出來放大絕,就很玄24F 05/31 13:47
→ : 就連環錯誤 宣傳及販賣錯誤 盜版去鬧錯誤 作者擺爛(1525F 05/31 13:48
→ : 16卷 寧願你不要硬生出這坨比廁紙還難看的垃圾) 最後搞
→ : 到這現在ip只慘到剩總管在各種模型打工
→ : 16卷 寧願你不要硬生出這坨比廁紙還難看的垃圾) 最後搞
→ : 到這現在ip只慘到剩總管在各種模型打工
推 : if超好看,我直接把那當一本完結的正傳,外傳他愛出不28F 05/31 13:49
→ : 出隨便了
→ : 出隨便了
推 : 一步錯 步步錯30F 05/31 13:50
推 : 對啊,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有人放大絕道德勒索31F 05/31 13:51
推 : if還真是又飽足又好看,看完直接當完結32F 05/31 13:52
→ : 角川的問題比較大啊 為了賣那破爛品質動畫的BD33F 05/31 13:55
推 : if 直接當成單本完結的短篇小說看的話結構完整劇情流暢34F 05/31 13:56
→ : 本傳後續看起來反而像是狗尾續貂了
→ : 本傳後續看起來反而像是狗尾續貂了
推 : 就寫不出來了而已36F 05/31 13:59
→ : 谷川流也是,直接承認自己就是寫不出來
→ : 谷川流也是,直接承認自己就是寫不出來
推 : 整個納薩力克都靠雅兒貝德一人扛家計,模型一直出一38F 05/31 14:00
→ : 直出一直出
→ : 直出一直出
推 : if感覺得出是作者很有熱忱時寫的東西,比精靈國篇好看太多40F 05/31 14:09
→ : 了,精靈國篇像是把一集就能寫完的東西硬水成兩集來出,第
→ : 15卷看完後完全不想重看第二遍
→ : 了,精靈國篇像是把一集就能寫完的東西硬水成兩集來出,第
→ : 15卷看完後完全不想重看第二遍
推 : 模型真的出不完43F 05/31 14:09
→ : 大墳墓面臨財務危機,總管被迫兼差打工辛酸畫面流出44F 05/31 14:12
推 : 我最近也買了雅兒貝德的PVC==45F 05/31 14:13
推 : 你說的這些事我都知道,感謝幫回憶!但問題是我也有買正版46F 05/31 14:17
→ : 小說書籍,那個番外-外傳,我後來知道也想買來收集!!然後.
→ : 說不再版,後面又斷尾不收,我收一個半套未完結小說幹嘛??
→ : 小說書籍,那個番外-外傳,我後來知道也想買來收集!!然後.
→ : 說不再版,後面又斷尾不收,我收一個半套未完結小說幹嘛??
推 : 打完王國之後就覺得蠻無聊的49F 05/31 14:19
→ : 被一個看你不爽的神經病盜版仔惹怒,就要無數多年來支持50F 05/31 14:20
→ : 你的正版粉絲一起買單沒得看,這行為本來就很幼稚
→ : 你的正版粉絲一起買單沒得看,這行為本來就很幼稚
→ : 整件事情就很幹啊!懲罰正版消費者耶!那些人到底懂不懂??52F 05/31 14:20
→ : 最白癡的是這種特典別的作品都是過個幾年就會出成本來53F 05/31 14:27
→ : 賣....
→ : 賣....
推 : 你覺得幼稚或許在他眼中不是,就只能說衰小買到一個55F 05/31 14:27
→ : 你認為幼稚作家的作品
→ : 你認為幼稚作家的作品
→ : 但看盜版的本來就不會買 跟特不特根本沒關係57F 05/31 14:28
推 : 而且這種不會是只有一個才讓人不爽啦w58F 05/31 14:29
推 : 實際就是幼稚,懲罰花錢支持的正版讀者不是幼稚不然是59F 05/31 14:29
→ : 什麼
→ : 什麼
推 : 他本人不覺得啊,反正又不是靠這吃飯你能拿他怎樣,61F 05/31 14:30
→ : 綁在椅子上寫嗎w
→ : 綁在椅子上寫嗎w
→ : 你可以當作骨王就是作者的投射了 骨王覺得NPC最重要63F 05/31 14:30
→ : 其他人生不生氣對他也不重要 寫完18封筆交差
→ : 其他人生不生氣對他也不重要 寫完18封筆交差
推 : 真的,不爽寫就維持停著就好65F 05/31 14:35
推 : 角川 又是你 你最爛!66F 05/31 14:42
→ : 如果事件是品質下滑前發生的67F 05/31 14:45
→ : 那品質下滑的可能原因歸咎於事件也合理吧
→ : 那品質下滑的可能原因歸咎於事件也合理吧
→ : 你就當作角川是那個智障貴族三男搞去偷骨王糧草車69F 05/31 14:47
→ : 乖乖生活的王國國民就是被波及的正版讀者吧
→ : 骨王是我覺得異世界類算好玩的了 就變這樣
→ : 乖乖生活的王國國民就是被波及的正版讀者吧
→ : 骨王是我覺得異世界類算好玩的了 就變這樣
推 : 老實說滅國魔女看完我也看不下去了72F 05/31 15:13
推 : 滅國篇的二王子也不錯看 後面精靈篇真的是不知道在寫什73F 05/31 15:21
→ : 麼了
→ : 麼了
→ : 感覺作者沒料了 找個藉口不寫而已75F 05/31 15:57
推 : 乾脆整包餵給ai 看AI有什麼新奇的想法來寫76F 05/31 15:58
推 : 有角川有黃牛有盜版的事情,作者何其無辜77F 05/31 16:03
→ : 精靈國後超難看 那隻雜魚破熊的戲份可以佔超多簡直傻眼78F 05/31 16:09
→ : 好在只買電子書 連打絕死這種世界最強都可以直接寫素
→ : 質碾壓 作者根本已經懶得想了
→ : 好在只買電子書 連打絕死這種世界最強都可以直接寫素
→ : 質碾壓 作者根本已經懶得想了
→ : 他小說是副業啊,被弄不爽當然直接不寫啊,要上班還要81F 05/31 16:16
→ : 寫小說還要管你們的心情喔
→ : 寫小說還要管你們的心情喔
→ : 重要資訊塞限量然後哭外流趣事83F 05/31 16:21
→ : 不去跳臉角川 跳臉作者搞到人家不爽 不就活該84F 05/31 16:43
→ : 真的挺好笑的,要上班還寫十幾集w不是不想寫,是根本寫85F 05/31 17:08
→ : 不出來啦w
→ : 而且有些人講的好像看盜版的有在花錢有虧到一樣w
→ : 不出來啦w
→ : 而且有些人講的好像看盜版的有在花錢有虧到一樣w
![[圖]](https://i4.disp.cc/t/q/i.verb.tw_AAzwQvE3.jpg)
推 : 怎麼有這麼多人愛放副業大絕 被盜版激到大絕 寫不出來別89F 05/31 17:25
→ : 逼大絕,照這麼說大部份的批評都不用討論了,反正作者最
→ : 大不爽不要看,現在連載中的當紅作品也都可以斷尾了,反
→ : 正都賺飽了人生不差這個錢過活
→ : 逼大絕,照這麼說大部份的批評都不用討論了,反正作者最
→ : 大不爽不要看,現在連載中的當紅作品也都可以斷尾了,反
→ : 正都賺飽了人生不差這個錢過活
→ : 不敬業又怎樣,咬我丫93F 05/31 17:28
推 : 人家本來就寫興趣的,根本沒有什麼敬業問題,被盜版仔94F 05/31 17:38
→ : 貼臉嗆,本來就有權利不爽寫
→ : 貼臉嗆,本來就有權利不爽寫
推 : 確實是不爽不寫啊ww輕小說也不止這一位,杉井光就斷96F 05/31 17:49
→ : 尾慣犯
→ : 你能拿他怎樣,斷尾完出新作還照樣有人買單
→ : 尾慣犯
→ : 你能拿他怎樣,斷尾完出新作還照樣有人買單
推 : 特典是if線,劇情不影響本傳,但裡面藏了很多世界觀99F 05/31 17:52
→ : 跟設定,結果就是一堆人想看
→ : 跟設定,結果就是一堆人想看
推 : 榊一郎忘記是不是,但印象也很常看到他名字w101F 05/31 17:53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051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