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9 15:33:31
看板 C_Chat
作者 k300plus (神不存在 所以我要成為神)
標題 [閒聊] Reddit熱門:嘴唇為什麼有條縫
時間 Fri Jun 19 14:48:33 2026


https://www.reddit.com/r/hatethissmug/comments/1u9e4w4/

https://i.urusai.cc/juETb.jpeg
[圖]


我從未覺得動漫中的任何藝術創作是糟糕的
大眼睛...Fine
鼻子用點代替...Fine
但是嘴唇...這是我的底線

把嘴唇他媽給我合上啊!!!


有人說『但是如果你把它們連接起來,看起來會很奇怪』
Yeah...好像嘴角有條縫就完全正常似的
無論有什麼怪異的東西,都不能比這更怪異
你可是個藝術家,如果連畫張嘴都畫不好中間還留個大縫隙,那就別畫了。

畫嘴可是繪畫入門課啊!!!


如果只是個別一兩部動畫出現這種情況,或許我還能忍耐

但他媽的,分開的嘴唇到處都是!!!









原文激動的很好笑www

雖然應該是有帶點反串的性質

不過我確實也想知道為什麼嘴唇要畫一條縫?


(千反田也很好奇!)
https://i.imgur.com/aeb7cwn.jpeg
[圖]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78.139 (臺灣)
※ 作者: k300plus 2026-06-19 14:48:33
※ 文章代碼(AID): #1gDEP4FK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1851716.A.3D4.html
BPME: 上嘴唇中間往下凸的那塊吧1F 06/19 14:50
usoko: 東方人嘴唇不像西方人這麼厚 抿個嘴嘴唇就會消失2F 06/19 14:51
onionandy: 因為人有人中 造成嘴唇有起伏 要簡單化就是少畫3F 06/19 14:52
garman0403: 這連嘴唇都沒有吧4F 06/19 14:53
ackes: 跟眉毛上下對稱(?)  左右眉毛會有中間空的5F 06/19 14:54
kusotoripeko: 不就只是線條簡化的結果?6F 06/19 14:54
blueshya: 這跟鼻子只有一點代表陰影一樣阿,嘴角陰影比較深,左右線7F 06/19 14:55
kusotoripeko: 就像天使後面的光盤,變成光圈8F 06/19 14:55
blueshya: 代表,就算畫圖也有虛實...這就衍伸.9F 06/19 14:55
ayubabbit: 那個是光影啊 本來就有一個凹進去的10F 06/19 14:56
blueshya: 畫圖本來就不是所有線條畫出來才好看.動漫畫更是盡量把11F 06/19 14:57
blueshya: 線條運用...用線條暗示光影很常見
blueshya: 這個不能接受,那鼻子剩一點不就該更不接受,好歹畫兩點(X
ken30130: 這不就表現手法的一種嗎,少見多怪==14F 06/19 14:58
ayubabbit: 只能說都2027年 還有人這麼堅持寫實畫風15F 06/19 14:58
ayubabbit:           6
super009: 就一種畫風 省略人中17F 06/19 14:59
ayubabbit: 去美術館大概發瘋了吧18F 06/19 14:59
rabbithouse: 日系繪圖的宗旨:畫得讓人覺得好看,而不是畫的真實19F 06/19 14:59
rabbithouse: 不論是線條、用色、光影、皺褶 都一樣
blueshya: 所以根本也知道鼻子剩一點是陰影,那不能接受嘴角?21F 06/19 14:59
ayubabbit: 一堆大師的人物圖都能崩潰一篇22F 06/19 14:59
fff417: 鑽牛角尖說的就是這種23F 06/19 15:00
Ydarvish: 鼻子表示...24F 06/19 15:01
qd6590: 那是反光吧25F 06/19 15:02
jinkela1: 對一個沒鼻孔的人講什麼26F 06/19 15:04
MrGamplin: 畫人臉用到的線條越多越難把這個人畫得好看,通常要故27F 06/19 15:05
MrGamplin: 意畫醜的時候才會把五官的各種角落陰影強調出來,你看
MrGamplin: 那些被設計成醜男醜女的角色,臉上的線條總是比同一作
MrGamplin: 品中的俊男美女多
k300plus: 其實就是反串搞笑文啦XD31F 06/19 15:05
zeyoshi: 你臉是平的再跟我說這個32F 06/19 15:05
kenshin2070: 又不是寫實畫風是在哭什麼33F 06/19 15:06
MrGamplin: 趙活自戀時會長出「比較好看」的臉,線條很明顯變淡變34F 06/19 15:07
MrGamplin: 少了,反過來要把他畫醜就要加深線條,就是這麼簡單
Fino5566: 整個臉張這樣 計較嘴唇嗎36F 06/19 15:10
CaponeKal: 反串吧 不然那超大虹膜戴隱形眼鏡怎麼辦37F 06/19 15:10
CaponeKal: http://i.imgur.com/RYTCpH8.jpg
[圖]
e2c4o6: 反串到不好笑39F 06/19 15:14
schula: 鼻孔跟鼻頭表示:40F 06/19 15:21
AndyMAX: 那是上嘴唇珠41F 06/19 15:22
laugh8562: 還不如吐槽鼻子呢42F 06/19 15:24
Scarlett888: 所以誰鼻孔  眼睛長這樣43F 06/19 15:24
ziggs8308: 說不定有人真的是右邊這樣啊44F 06/19 15:26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22 
作者 k300plus 的最新發文: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