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5 16:18:07
看板 C_Chat
作者 標題 [閒聊] 降臨組:當你冰箱有兩公斤台灣荔枝就是天
時間 Thu Jun 25 15:49:32 2026
https://x.com/fuwamoco_en/status/2069965377245958310?s=46
當你的冰箱裡有 2 公斤新鮮的台灣荔枝時,天堂就真的存在了 bau bau…!!
我好久沒吃過荔枝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78.239 (臺灣)
※ 作者: Mikufans 2026-06-25 15:49:32
※ 文章代碼(AID): #1gFDsF-l (C_Chat)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73775.A.FAF.html
推 : 罪惡的水果(1F 06/25 15:50
→ : 等我先把粽子吃完就有空間冰荔枝和芒果了2F 06/25 15:50
→ : 差不多快過季了3F 06/25 15:50
推 : 玉荷包是蠻好吃的 又甜又多汁4F 06/25 15:50
→ : 別人送一堆荔枝只是都不是我在吃5F 06/25 15:50
→ : 飯後吃完直接進入彌留狀態 隔天才能醒來6F 06/25 15:51
推 : 高GI,那是真的會上天堂.7F 06/25 15:51
→ : 吃完秒炭暈8F 06/25 15:51
推 : 超好吃9F 06/25 15:52
推 : 真的甜又多汁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10F 06/25 15:52
推 : 很上火吧11F 06/25 15:52
→ : 小時候吃荔枝撥開後發現有蟲 之後就不敢吃了==12F 06/25 15:52
推 : 會流鼻血13F 06/25 15:52
推 : 大便一定都是荔枝味 樓下大吃一斤14F 06/25 15:52
推 : 每次爸媽都說吃太多會上火 然後晚上看他們自己吃0.015F 06/25 15:53
推 : 胰島:不知道我頂不頂的住…16F 06/25 15:53
→ : 荔枝、芒果、鳳梨,糖尿三件套17F 06/25 15:53
推 : 不知道為什麼荔枝的蟲超多 == 不敢吃18F 06/25 15:53
→ : 水果不打成汁還好啦19F 06/25 15:54
→ : 最近刷到一部yt短片說荔枝剝開如果頭那裡有黑黑的屑屑不20F 06/25 15:54
→ : 我是吃過白肉火龍果有蟲 後來只吃紅肉(至少有蟲看得到21F 06/25 15:54
→ : 要吃,那是蟲的大便,我想我以後都不會再買來吃了XD22F 06/25 15:54
→ : 那東西我從小吃到大,哭啊
→ : 那東西我從小吃到大,哭啊
推 : 最近銷歐的都是外觀是紅色的水果(火龍果、愛文芒果)24F 06/25 15:55
推 : 蟲蟲不是洗洗就好了嗎0.0 難道會跑到果肉25F 06/25 15:55
推 : 在日本買好像滿貴的,來台灣吃吧26F 06/25 15:55
推 : 也可能是不幸...荔枝吃太多容易導致急性低血糖27F 06/25 15:56
→ : 保險點10顆為限的
→ : 保險點10顆為限的
→ : 連荔枝也說希望紅色的狀態(才好吸引人買)29F 06/25 15:56
推 : 但我聽到的是荔枝紅色就過熟了捏30F 06/25 15:57
→ : 要紅中帶綠這樣
→ : 要紅中帶綠這樣
→ : 比起荔枝還是芒果比較讚32F 06/25 15:57
→ : 芒果龍眼荔枝都有一種很噁心的味道33F 06/25 15:57
推 : 我知道台灣水果很強,但荔枝是台灣強項嗎?34F 06/25 15:57
推 : 上次買從台灣寄的那種,3公斤一隻蟲都沒有35F 06/25 15:57
推 : 荔枝很多蟲啊 你當蟲是不會鑽荔枝的蒂頭嗎XD36F 06/25 15:57
→ : 以前玉荷包的時候算強吧,那個籽真的很小一個37F 06/25 15:58
推 : 台灣寄出的會有檢疫 進口很難有蟲38F 06/25 15:58
推 : 火龍果好ㄘ,但拉X時有時候會忘記吃過出來一坨紅色的會嚇39F 06/25 15:58
→ : 到
→ : 到
推 : 所以荔枝是真的特別多蟲嗎?到底為什麼啊41F 06/25 15:58
推 : 沒有歐,紅的更甜,變咖啡色再說42F 06/25 15:58
→ : 明明還不錯吃的說,都不敢吃了43F 06/25 15:58
→ : 你愛吃蟲也愛44F 06/25 15:58
→ : 因為甜+多汁45F 06/25 15:58
噓 : 甜46F 06/25 15:59
→ : 龍眼乾多了47F 06/25 15:59
推 : 荔枝王者玉荷包48F 06/25 15:59
→ : 應該是荔枝椿象吧? 蠻可怕的 蟲很毒49F 06/25 15:59
推 : 荔枝是很強的過敏原 吃這麼多喉嚨會腫到爆50F 06/25 15:59
推 : 今天水果不甜 那應該就比較少蟲會吃了51F 06/25 16:00
推 : 因為甜甜的 而且從頭那邊進去到籽有躲藏空間52F 06/25 16:00
推 : 龍眼吃起來沒那麼爽 太小了53F 06/25 16:00
→ : 哪會,那是體質問題54F 06/25 16:00
推 : 玉荷包很強55F 06/25 16:00
→ : 芒果也有人過敏的,好像有個韓妹YT就因此不能吃很生氣56F 06/25 16:00
→ : 芒果是漆樹科的 請大家不要小看芒果57F 06/25 16:00
→ : 台灣水果本來就很強 只是保存期短&檢疫本來就是水果外58F 06/25 16:01
→ : 銷的障礙
→ : 銷的障礙
推 : 芒果過敏真的QQ60F 06/25 16:01
→ : 硬吃一口就是喜提香腸嘴61F 06/25 16:01
推 : 現在的荔枝沒那麼多蟲吧 這幾年吃很難吃得到有蟲的62F 06/25 16:01
推 : 吃完不是炭暈是血糖過低= =63F 06/25 16:01
→ : 玉荷包應該過季了吧 感覺是黑葉64F 06/25 16:01
→ : 還要運送的碰撞 所以水果還不能太脆弱65F 06/25 16:01
→ : 而且有沒有蟲在剝的時候看蒂頭那邊就知道了 不正常的直接66F 06/25 16:01
→ : 丟了不吃
→ : 丟了不吃
推 : 韓國八月才能收成濟州島芒果 現在趁降低進口水果關稅時來68F 06/25 16:02
→ : 台大量訂購芒果
→ : 台大量訂購芒果
推 : 那遇到有蟲蟲的荔枝怎麼處理 我不愛吃荔枝不清楚XD70F 06/25 16:02
→ : 荔枝有會誘發炎症的蛋白質阿71F 06/25 16:02
→ : 原來直接扔掉72F 06/25 16:02
→ : 也不只有台灣 像是泰國山竹也是20多年無法進口 靠滅蟲73F 06/25 16:02
→ : 技術提升才開放
→ : 技術提升才開放
推 : 就真的好吃 台灣現在能出口的水果大多都有成熟的技術處理75F 06/25 16:02
→ : 檢疫方面的問題 所以才能出口到歐美或日韓這些有嚴格要求
→ : 的國家
→ : 檢疫方面的問題 所以才能出口到歐美或日韓這些有嚴格要求
→ : 的國家
推 : 唉唉小心荔枝病78F 06/25 16:02
推 : 對啦 山竹79F 06/25 16:03
推 : 那是體質問題啊,我每年都差點吃到吐也沒事80F 06/25 16:03
→ : 黑葉其實也很好吃阿 cp值也更高點81F 06/25 16:03
推 : 通常看到的那蟲其實不是吃果肉是吃籽82F 06/25 16:03
→ : 金鑽鳳梨銷日一開始會黑果核 折騰了好一陣子才改善83F 06/25 16:03
推 : 芒果外面有時候會有很像糖珠的東西 那就是漆84F 06/25 16:03
→ : 就正常的荔枝撥開 頭那邊果肉跟籽的連接是很緊實、乾淨的85F 06/25 16:03
推 : 荔枝幾次看到有蟲也是照吃 然後蟲直接丟魚缸86F 06/25 16:03
→ : 一直想說有一個不能進口的荔枝87F 06/25 16:03
→ : 如果看起來髒髒鬆鬆的就是有問題 可以直接丟了88F 06/25 16:04

推 : 血糖:這把高端局90F 06/25 16:04
→ : 找了一下沒找到我之前看的那部,但這個很短又有重點91F 06/25 16:04
→ : 沒蟲的剝開就是白白淨淨的,有蟲的就黑黑的
→ : 從小到大好像吃的比較多都是黑黑的XD
→ : 沒蟲的剝開就是白白淨淨的,有蟲的就黑黑的
→ : 從小到大好像吃的比較多都是黑黑的XD
推 : 我都叫我妹幫我剝好去籽94F 06/25 16:06
→ : 不過蟲屎吃下去這麼多年也沒發生啥事...95F 06/25 16:06
推 : 欸 真假 誘發炎症96F 06/25 16:07
→ : 從小吃到大 沒事啦 只是心理總是有點障礙(x97F 06/25 16:07
推 : 我吃第四顆就會上火98F 06/25 16:07
推 : 蟲蟲天堂99F 06/25 16:08
推 : 有點黑黑的就丟了 竟然有人敢吃100F 06/25 16:08
推 : 不喜歡吃 好幾十年沒吃了101F 06/25 16:08
→ : 有可能不知道黑黑的是啥102F 06/25 16:08
推 : 我也快忘了荔枝是甚麼味道了y103F 06/25 16:08
推 : 以前不愛吃荔枝,但是發現荔枝核很好弄出來之後就愛吃了104F 06/25 16:09
推 : 荔枝糖度接近鳳梨釋迦喔...105F 06/25 16:09
--
※ 看板: AC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07
作者 Mikufans 的最新發文:
台灣Vtuber 熙風 花蓮預約制的無菜單 7000元一桌七人份餐點 當看到蒸蛋跟香腸上桌 心裡就涼了一半RRRRR 店名:花宅 下面有人說: 這就是花蓮沒人的原因,我上次去10人收15000,上的 …199F 94推 3噓- 13F 2推
- 養樂多周邊負責人:「村上在白襪隊的球衣,我們這邊也會賣喔!! 」 養樂多周邊負責人:「穿白襪隊周邊進神宮球場禁止!! 」 雙重人格????????????? 看下面有留言說: 平常其實也有不少人穿道 …67F 35推
- 18F 12推 1噓
點此顯示更多發文記錄
回列表(←)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