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3-14 17:25:21
看板 Baseball
作者 overtop2 (overtop2)
標題 [討論] 以結果論,對中華隊和韓國隊,哪一隊比較好
時間 Sat Mar 14 13:04:17 2026




以結果論來說  對於中華隊與韓國隊  哪一隊比較好呢?


韓國隊 睽違17年  終於靠著打下澳洲  以極低機率控分挺進八強了

風光搭乘豪華班機前進邁阿密

不料遇到大魔王慘被扣倒    總名次排名第8



中華隊  靠著最後兩戰板回顏面  盡管被日本大比分扣倒

但目前WBC二連勝跨屆紀錄保持中  總名次排名第13

以名次來說  中華隊還是輸給韓國5名   但對戰還是小贏了韓國

但我們唯一進八強的2013  還是沒辦法飛到邁阿密   韓國八強就飛到邁阿密了


那以最後結果來說   對於哪一隊是最好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112.111 (臺灣)
※ 作者: overtop2 2026-03-14 13:04:17
※ 文章代碼(AID): #1fjEnJDM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3464659.A.356.html
asam1277: 韓國只會越來越弱 他們投手不行1F 03/14 13:05
asam1277: 連在小聯盟養成的都沒幾個
linwuno: 再晉級,陳傑憲的職棒生涯可能就毀了3F 03/14 13:07
s27c52: 韓國輸日本跟我們都只有一點點、又在雙重條件下過澳洲這4F 03/14 13:08
s27c52: 關,睽違多年進八強,還是他們好啊
seemoon2000: 我們去一定也是輸 只是不一定被call 只是2勝2敗分組6F 03/14 13:08
seemoon2000: 最後要算數學覺得蠻遺憾而已
ntuegg: 至少我知道有一隊球迷現在很不開心8F 03/14 13:09
a12349743: 台灣投手期待感會高一些 都是年輕潛力股9F 03/14 13:10
a7710589: 以結果論來說 八強總比在家強10F 03/14 13:11
TenRings: 一樣都輸 分開來看我們投手可能不會被爆11F 03/14 13:12
jack2324: 我只知道假如今天CT被多多扣倒我們也不會抱怨賽制12F 03/14 13:12
jack2324: 不公平
seemoon2000: 多明尼加是分組賽打擊最好的球隊 韓國是投手倒數的14F 03/14 13:14
seemoon2000: 所以結果只是很單純呈現這件事
jevin: 我們投手很多95mile左右的 有競爭力  打擊貧弱 只有4個算16F 03/14 13:16
jevin: 中上
showdoggy: 應該是韓國比較好 戰績一樣 但數學贏18F 03/14 13:18
prkfcpr: 8>13還需要問嗎19F 03/14 13:20
merkx051: 8>1320F 03/14 13:21
birdy590: 我們去應該也是扣倒... 其它幾組小組賽其實就是爆爆樂21F 03/14 13:23
birdy590: 連滿滿大聯盟投手都很難壓的住了
YeezyBoost: 台灣吧 至少我們還能幻想不被call game畢竟沒打最強23F 03/14 13:24
YeezyBoost: 雖然大家都說被電也爽 但真的像日本那場被電成那樣還
YeezyBoost: 不是酸到爆(賽前明明大家也是說被大谷和山本電也爽)
YeezyBoost: 現在沒打 大家最後的印象還是打贏韓國 泡泡可以維持
YeezyBoost: 很久很久 難怪有人深信古林可以鎖住多多打線
Yohan961205: 台灣,打贏韓國的泡泡不會破掉28F 03/14 13:28
seemoon2000: 對啊對啊 多多竟然沒打爆表哥 應該是在作夢29F 03/14 13:29
overplayer: 台灣輸 台灣媒體韓國媒體聯合嘲笑30F 03/14 13:29
overplayer: 韓國輸 韓媒笑
eellee: 講真的一樣不好 問題是沒人愛聽32F 03/14 13:31
coyogre: 台灣比較好啊,雖然目前的實力要進步的空間還很有,但階33F 03/14 13:41
coyogre: 段目標打贏韓國辦到了,就繼續穩紮穩打努力往前
hornets1221: 還是韓國比較好 晉級創造的經濟效益是很大的35F 03/14 13:42
coyogre: 韓國輸球,被韓國媒體跟球迷們把臉洗到爛的效應也很大36F 03/14 13:44
smena: 臺灣打比較好,韓國這些打完不是退休就是回韓職爽,臺灣大37F 03/14 13:49
smena: 部分還有大好未來比較值得觀察
a2080259: 第8名跟第13名為什麼要比較-_-39F 03/14 14:01
a2080259: 我們是因為先輸後贏,所以很開心,心理學上很好解釋
a2080259: 如果是先贏澳洲,後面輸韓國就算戰績一樣感受也不一樣
a2080259: 以心理感受上這次及格了,不過看到差不多等級的韓國上去
a2080259: 的狀況,只能說落差還是很大很大
a2080259: 就算日本,後續能擋的住嗎?這是後面唯一好奇的
dick929: 都好像可以接受(韓國8強、台灣勝韓)45F 03/14 14:07
dick929: 又都好像無法接受(韓國被扣倒、台灣沒晉級)
dick929: 台灣:在家吃爆米花看韓國被虐
dick929: 韓國:去美國被多多虐
dick929: 第2名跟第16名都是失敗
joenot: 台灣吧 我們投手都很年輕 未來大有可為 韓國還在柳胖 盧50F 03/14 14:17
joenot:  這些老人
asidy: 台韓對戰誰贏球,不是很明顯了嗎52F 03/14 14:19
neil139: 飛不過去,怎麼樣都是8>13吧,寧願過去試看看若C跟古林,53F 03/14 14:47
neil139: 會不會被今年最強矛打爆吧
rogergon: 結果就是有一隊進了八強被電,有一隊提前被日本電。55F 03/14 14:56
LabaEllis: 韓國要贏只能靠打擊 得0分看來是一點機會都沒有 投56F 03/14 15:33
LabaEllis: 手比較強的台灣或許還有機會撐一下不被扣倒
Augustus5: 都失敗58F 03/14 15:58
home16124: 韓國有晉級八強,台灣抓放日本這種小動作做出還是沒晉59F 03/14 16:17
home16124: 級,哪一隊比較好,不是已經很清楚了嗎?
dick929: 5>461F 03/14 16:26
lookers: 最近一直贏韓國 你覺得韓國能一直讓澳洲拿不到三分嗎62F 03/14 16:50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3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