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3-14 17:25:21
看板 Baseball
作者 標題 [討論] 以結果論,對中華隊和韓國隊,哪一隊比較好
時間 Sat Mar 14 13:04:17 2026
以結果論來說 對於中華隊與韓國隊 哪一隊比較好呢?
韓國隊 睽違17年 終於靠著打下澳洲 以極低機率控分挺進八強了
風光搭乘豪華班機前進邁阿密
不料遇到大魔王慘被扣倒 總名次排名第8
中華隊 靠著最後兩戰板回顏面 盡管被日本大比分扣倒
但目前WBC二連勝跨屆紀錄保持中 總名次排名第13
以名次來說 中華隊還是輸給韓國5名 但對戰還是小贏了韓國
但我們唯一進八強的2013 還是沒辦法飛到邁阿密 韓國八強就飛到邁阿密了
那以最後結果來說 對於哪一隊是最好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112.111 (臺灣)
※ 作者: overtop2 2026-03-14 13:04:17
※ 文章代碼(AID): #1fjEnJDM (Basebal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seball/M.1773464659.A.356.html
→ : 韓國只會越來越弱 他們投手不行1F 03/14 13:05
→ : 連在小聯盟養成的都沒幾個
→ : 連在小聯盟養成的都沒幾個
→ : 再晉級,陳傑憲的職棒生涯可能就毀了3F 03/14 13:07
推 : 韓國輸日本跟我們都只有一點點、又在雙重條件下過澳洲這4F 03/14 13:08
→ : 關,睽違多年進八強,還是他們好啊
→ : 關,睽違多年進八強,還是他們好啊
推 : 我們去一定也是輸 只是不一定被call 只是2勝2敗分組6F 03/14 13:08
→ : 最後要算數學覺得蠻遺憾而已
→ : 最後要算數學覺得蠻遺憾而已
→ : 至少我知道有一隊球迷現在很不開心8F 03/14 13:09
推 : 台灣投手期待感會高一些 都是年輕潛力股9F 03/14 13:10
推 : 以結果論來說 八強總比在家強10F 03/14 13:11
推 : 一樣都輸 分開來看我們投手可能不會被爆11F 03/14 13:12
推 : 我只知道假如今天CT被多多扣倒我們也不會抱怨賽制12F 03/14 13:12
→ : 不公平
→ : 不公平
推 : 多明尼加是分組賽打擊最好的球隊 韓國是投手倒數的14F 03/14 13:14
→ : 所以結果只是很單純呈現這件事
→ : 所以結果只是很單純呈現這件事
推 : 我們投手很多95mile左右的 有競爭力 打擊貧弱 只有4個算16F 03/14 13:16
→ : 中上
→ : 中上
推 : 應該是韓國比較好 戰績一樣 但數學贏18F 03/14 13:18
→ : 8>13還需要問嗎19F 03/14 13:20
→ : 8>1320F 03/14 13:21
→ : 我們去應該也是扣倒... 其它幾組小組賽其實就是爆爆樂21F 03/14 13:23
→ : 連滿滿大聯盟投手都很難壓的住了
→ : 連滿滿大聯盟投手都很難壓的住了
推 : 台灣吧 至少我們還能幻想不被call game畢竟沒打最強23F 03/14 13:24
→ : 雖然大家都說被電也爽 但真的像日本那場被電成那樣還
→ : 不是酸到爆(賽前明明大家也是說被大谷和山本電也爽)
→ : 現在沒打 大家最後的印象還是打贏韓國 泡泡可以維持
→ : 很久很久 難怪有人深信古林可以鎖住多多打線
→ : 雖然大家都說被電也爽 但真的像日本那場被電成那樣還
→ : 不是酸到爆(賽前明明大家也是說被大谷和山本電也爽)
→ : 現在沒打 大家最後的印象還是打贏韓國 泡泡可以維持
→ : 很久很久 難怪有人深信古林可以鎖住多多打線
推 : 台灣,打贏韓國的泡泡不會破掉28F 03/14 13:28
推 : 對啊對啊 多多竟然沒打爆表哥 應該是在作夢29F 03/14 13:29
推 : 台灣輸 台灣媒體韓國媒體聯合嘲笑30F 03/14 13:29
→ : 韓國輸 韓媒笑
→ : 韓國輸 韓媒笑
→ : 講真的一樣不好 問題是沒人愛聽32F 03/14 13:31
推 : 台灣比較好啊,雖然目前的實力要進步的空間還很有,但階33F 03/14 13:41
→ : 段目標打贏韓國辦到了,就繼續穩紮穩打努力往前
→ : 段目標打贏韓國辦到了,就繼續穩紮穩打努力往前
推 : 還是韓國比較好 晉級創造的經濟效益是很大的35F 03/14 13:42
推 : 韓國輸球,被韓國媒體跟球迷們把臉洗到爛的效應也很大36F 03/14 13:44
推 : 臺灣打比較好,韓國這些打完不是退休就是回韓職爽,臺灣大37F 03/14 13:49
→ : 部分還有大好未來比較值得觀察
→ : 部分還有大好未來比較值得觀察
推 : 第8名跟第13名為什麼要比較-_-39F 03/14 14:01
→ : 我們是因為先輸後贏,所以很開心,心理學上很好解釋
→ : 如果是先贏澳洲,後面輸韓國就算戰績一樣感受也不一樣
推 : 以心理感受上這次及格了,不過看到差不多等級的韓國上去
→ : 的狀況,只能說落差還是很大很大
→ : 就算日本,後續能擋的住嗎?這是後面唯一好奇的
→ : 我們是因為先輸後贏,所以很開心,心理學上很好解釋
→ : 如果是先贏澳洲,後面輸韓國就算戰績一樣感受也不一樣
推 : 以心理感受上這次及格了,不過看到差不多等級的韓國上去
→ : 的狀況,只能說落差還是很大很大
→ : 就算日本,後續能擋的住嗎?這是後面唯一好奇的
推 : 都好像可以接受(韓國8強、台灣勝韓)45F 03/14 14:07
→ : 又都好像無法接受(韓國被扣倒、台灣沒晉級)
推 : 台灣:在家吃爆米花看韓國被虐
→ : 韓國:去美國被多多虐
→ : 第2名跟第16名都是失敗
→ : 又都好像無法接受(韓國被扣倒、台灣沒晉級)
推 : 台灣:在家吃爆米花看韓國被虐
→ : 韓國:去美國被多多虐
→ : 第2名跟第16名都是失敗
推 : 台灣吧 我們投手都很年輕 未來大有可為 韓國還在柳胖 盧50F 03/14 14:17
→ : 這些老人
→ : 這些老人
→ : 台韓對戰誰贏球,不是很明顯了嗎52F 03/14 14:19
推 : 飛不過去,怎麼樣都是8>13吧,寧願過去試看看若C跟古林,53F 03/14 14:47
→ : 會不會被今年最強矛打爆吧
→ : 會不會被今年最強矛打爆吧
→ : 結果就是有一隊進了八強被電,有一隊提前被日本電。55F 03/14 14:56
推 : 韓國要贏只能靠打擊 得0分看來是一點機會都沒有 投56F 03/14 15:33
→ : 手比較強的台灣或許還有機會撐一下不被扣倒
→ : 手比較強的台灣或許還有機會撐一下不被扣倒
推 : 都失敗58F 03/14 15:58
推 : 韓國有晉級八強,台灣抓放日本這種小動作做出還是沒晉59F 03/14 16:17
→ : 級,哪一隊比較好,不是已經很清楚了嗎?
→ : 級,哪一隊比較好,不是已經很清楚了嗎?
推 : 5>461F 03/14 16:26
推 : 最近一直贏韓國 你覺得韓國能一直讓澳洲拿不到三分嗎62F 03/14 16:50
--
※ 看板: Baseball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3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