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29 16:03:09
看板 car
作者 標題 [問題] 高速被輪胎撞到
時間 Tue Apr 28 17:51:02 2026
如影片所示
https://youtu.be/OjqrRwNjiEw?si=JT25OjHS4fZJpabF

找的到禍首的情況下
這個案子如果保的是丙式險會賠嗎?
應該說掉落的輪胎算車子的一部份嗎?
還是說就算原本是車子的零件只要脫離主體結構就不是車子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97.16 (臺灣)
※ 作者: ian15937 2026-04-28 17:51:02
※ 文章代碼(AID): #1fy8C8Wy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77369864.A.83C.html
推 : 這還能活著就祖上庇蔭了1F 04/28 17:57
→ : 富邦條款有載明非直接與對造車輛碰撞不賠 其他產險應該也2F 04/28 18:00
→ : 是
→ : 是
推 : 行進中都賠吧?4F 04/28 18:00
推 : 再巡航超車道啊哈哈哈5F 04/28 18:01
→ : 沒得閃了吧
這案子如果在中間車道會更慘→ : 沒得閃了吧
※ 編輯: ian15937 (36.225.97.16 臺灣), 04/28/2026 18:02:28
推 : 這跟在哪個車道沒關係吧7F 04/28 18:17
推 : 這種乙式會賠吧?8F 04/28 18:25
推 : 我也覺得這情況跟在哪個車道關聯不大9F 04/28 18:33
推 : 笑死,血栓腦秀智商10F 04/28 18:34
推 : 橫的噴過來 你要閃什麼 北七11F 04/28 18:43
→ : 超車不趕快,佔用搞併排,壓縮自己的路況視野跟應變能力12F 04/28 18:45
→ : ,這就是實例
→ : 佔用仔不是說大家等速很安全?XDD
→ : ,這就是實例
→ : 佔用仔不是說大家等速很安全?XDD
推 : xd 笑死 你是知道怎麼時候會有輪胎飛來 永遠不會出現旁邊15F 04/28 18:47
→ : 有車的情況膩 xd
→ : 有車的情況膩 xd
→ : 然後對優先靠外不以為然XDDD17F 04/28 18:47
→ : 阿所以別佔用超車道,影響超車效率,就是在預防這種狀況
→ : 啊XDDD
→ : 阿所以別佔用超車道,影響超車效率,就是在預防這種狀況
→ : 啊XDDD
推 : 你開200超車有輪胎飛來 一樣被打下來啦 在那瞎扯xd20F 04/28 18:50
→ : 瞎扯?愛搞佔用風險事實就是比較高21F 04/28 18:52
推 : 這案子就跟佔用無關 你在那邊扯佔用幹嘛 你換成一台超車的22F 04/28 18:53
→ : 被打到 要改說不要超車膩xdd
→ : 從頭到尾就是一台內線車 被橫向噴來的輪胎打到 你也要跳針
→ : 到佔用 到底是多反社會反內線啊xd
→ : 被打到 要改說不要超車膩xdd
→ : 從頭到尾就是一台內線車 被橫向噴來的輪胎打到 你也要跳針
→ : 到佔用 到底是多反社會反內線啊xd
推 : 那個id不用理他吧26F 04/28 18:57
推 : 類似情況丙式有被賠過27F 04/28 19:09
推 : 會賠28F 04/28 19:18
→ : 轉動物脫落通常慣性往兩側噴,你優先靠外,掌握的資訊量29F 04/28 19:24
→ : 最多,效率超車,遇到這種的風險自然是最低的~加油好嗎X
→ : DDD
→ : 最多,效率超車,遇到這種的風險自然是最低的~加油好嗎X
→ : DDD
推 : 上輩子應該是做了好事才能躲過這一劫32F 04/28 19:47
推 : 我現在相信有些人是天生智商不足了33F 04/28 19:48
→ : 沒空,在除鏽的路上34F 04/28 19:49
推 : 找得到會賠吧 找不到乙式才會賠35F 04/28 19:58
推 : 輪子從外滾到內所有的車都減速沒閃,就是怕換車道會36F 04/28 20:15
→ : 撞到隔壁造成更大交通事故。結果血栓腦最聰明笑不會
→ : 閃,真的是道路毒瘤
→ : 本田魂的臉都被丟光了
→ : 撞到隔壁造成更大交通事故。結果血栓腦最聰明笑不會
→ : 閃,真的是道路毒瘤
→ : 本田魂的臉都被丟光了
推 : 開嘲諷,看你們哪個忍不住,懂玩40F 04/28 20:23
推 : 而且被撞車在7秒內連超兩台車還要被講佔用仔,腦子跟41F 04/28 20:24
→ : 眼睛到底有沒有在用?可憐喔
→ : 眼睛到底有沒有在用?可憐喔
推 : 如果是打到擋風玻璃大概當場往生了43F 04/28 20:24
→ : 劈頭就檢討受害者,真棒~44F 04/28 20:25
→ : 好久沒看到血栓哥借題發揮發文宣傳自己頻道了,有點懷念45F 04/28 20:52
推 : 夯打翔看到車在內線就興奮到不能自己了46F 04/28 21:39
→ : 我從不叫他本田 因為不配
→ : 我從不叫他本田 因為不配
推 : 好噁,檢討受害者……48F 04/28 22:46
→ : 畢竟是會買現代款喜美的49F 04/28 23:56
→ : 夯打還是鬨打 這是一個問題50F 04/29 01:16
→ : 有人自以為F1車手,可以開中線就能預測輪胎走向,再搭51F 04/29 07:12
→ : 配一個神反應完美閃避
→ : 配一個神反應完美閃避
→ : 在座的各位,不會閃現或是飛雷神的,都是血栓53F 04/29 07:53
噓 : 這題也能扯到內線,煩不煩啊,整天跳針,你媽吃麵54F 04/29 08:20
→ : 燙到要不要也扯內線?
→ : 燙到要不要也扯內線?
噓 : 有人外線腦子已經魔怔了 外線等下交流道被學長追尾撞56F 04/29 08:26
→ : 死也說怎麼不閃 完全包牌戰術
→ : 反正他眼中大車是守秩序有禮貌的一群 乾脆改名叫大車
→ : 祥好了
→ : 死也說怎麼不閃 完全包牌戰術
→ : 反正他眼中大車是守秩序有禮貌的一群 乾脆改名叫大車
→ : 祥好了
噓 : 輪胎飛過來扯內線道,是腦殘嗎?60F 04/29 08:54
→ : 笑死XD 一群沒防禦駕駛觀念的佔用仔跑出來秀下限XDD61F 04/29 09:02
推 : 所有車道都煞車了還沒防禦駕駛,我就喜歡你這桀驁不62F 04/29 09:32
→ : 馴堅持秀智商的樣子,接著吹別停喔~
→ : 馴堅持秀智商的樣子,接著吹別停喔~
→ : 飛出來的輪胎本質上就脫離車子本體,除非是複雜的碰撞64F 04/29 10:05
→ : 或者是大型碰撞現場,一台車被撞散,當場主零件彈飛撞過來
→ : 單純行駛中車輛自己輪軸斷軸,輪榖輪胎飛脫而滾出
→ : 滾到對向撞擊,在丙式險就不是車對車碰撞
→ : 或者是大型碰撞現場,一台車被撞散,當場主零件彈飛撞過來
→ : 單純行駛中車輛自己輪軸斷軸,輪榖輪胎飛脫而滾出
→ : 滾到對向撞擊,在丙式險就不是車對車碰撞
推 : 丙式,對方是車就賠,手推車也算68F 04/29 10:18
→ : 樓上對車的定義,真比海岸線一樣寬......69F 04/29 10:52
推 : 只要你有影片拍到該車車牌,並且輪胎或是物品是從該車上70F 04/29 11:07
→ : 掉下來的,丙式也會賠。
→ : 掉下來的,丙式也會賠。
→ : 明顯是可以對到對方車子,且該零件仍處於掉落時的動作態72F 04/29 11:09
→ : 例如掉下滾動撞到,保險大部分會認丙式可以出
→ : 但若已經滾到一個停止態,然後被他車(被害車)撞擊
→ : 又或者是被第三人車輛撞擊賦予動能後撞擊被害車
→ : 那要主張車碰車就比較沒有說服力
→ : 反而若第三人車撞擊該物失控後,撞到被害車,可以理賠
→ : 例如掉下滾動撞到,保險大部分會認丙式可以出
→ : 但若已經滾到一個停止態,然後被他車(被害車)撞擊
→ : 又或者是被第三人車輛撞擊賦予動能後撞擊被害車
→ : 那要主張車碰車就比較沒有說服力
→ : 反而若第三人車撞擊該物失控後,撞到被害車,可以理賠
推 : 我曾經被私人工程車的鐵耙子打到…車牌什麼都有,丙式本78F 04/29 11:12
→ : 來可以理賠,但是最後保險公司說對方「無照駕駛」不理賠
→ : 。所以之後才知道就算有保險,保險公司也只會理賠「合規
→ : 」之事件。
→ : 來可以理賠,但是最後保險公司說對方「無照駕駛」不理賠
→ : 。所以之後才知道就算有保險,保險公司也只會理賠「合規
→ : 」之事件。
→ : 在中線跟外線大車併行or內線快速通過,防衛駕駛該怎麼選82F 04/29 12:29
→ : 優先靠外,是指利用中內線超車快速遠離車陣~遠離車陣群83F 04/29 12:50
→ : ,被波及的風險自然降低
→ : ,被波及的風險自然降低
→ : 對方無照跟你出險有什麼關係,你無照才不能出險85F 04/29 14:04
推 : 推文一堆人很怪,我就不說是哪邊了86F 04/29 14:28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2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