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29 16:03:09
看板 car
作者 ian15937 (就只是個X)
標題 [問題] 高速被輪胎撞到
時間 Tue Apr 28 17:51:02 2026


如影片所示

https://youtu.be/OjqrRwNjiEw?si=JT25OjHS4fZJpabF

找的到禍首的情況下

這個案子如果保的是丙式險會賠嗎?

應該說掉落的輪胎算車子的一部份嗎?

還是說就算原本是車子的零件只要脫離主體結構就不是車子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97.16 (臺灣)
※ 作者: ian15937 2026-04-28 17:51:02
※ 文章代碼(AID): #1fy8C8Wy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77369864.A.83C.html
Dorae5566: 這還能活著就祖上庇蔭了1F 04/28 17:57
Qweiss: 富邦條款有載明非直接與對造車輛碰撞不賠 其他產險應該也2F 04/28 18:00
Qweiss: 是
k7881683: 行進中都賠吧?4F 04/28 18:00
hondasho: 再巡航超車道啊哈哈哈5F 04/28 18:01
hondasho: 沒得閃了吧
這案子如果在中間車道會更慘
※ 編輯: ian15937 (36.225.97.16 臺灣), 04/28/2026 18:02:28
beoneg: 這跟在哪個車道沒關係吧7F 04/28 18:17
arabeske: 這種乙式會賠吧?8F 04/28 18:25
iamstudent: 我也覺得這情況跟在哪個車道關聯不大9F 04/28 18:33
kingkinggod: 笑死,血栓腦秀智商10F 04/28 18:34
summer08818: 橫的噴過來 你要閃什麼 北七11F 04/28 18:43
hondasho: 超車不趕快,佔用搞併排,壓縮自己的路況視野跟應變能力12F 04/28 18:45
hondasho: ,這就是實例
hondasho: 佔用仔不是說大家等速很安全?XDD
pimday: xd 笑死 你是知道怎麼時候會有輪胎飛來 永遠不會出現旁邊15F 04/28 18:47
pimday: 有車的情況膩 xd
hondasho: 然後對優先靠外不以為然XDDD17F 04/28 18:47
hondasho: 阿所以別佔用超車道,影響超車效率,就是在預防這種狀況
hondasho: 啊XDDD
pimday: 你開200超車有輪胎飛來 一樣被打下來啦 在那瞎扯xd20F 04/28 18:50
hondasho: 瞎扯?愛搞佔用風險事實就是比較高21F 04/28 18:52
pimday: 這案子就跟佔用無關 你在那邊扯佔用幹嘛 你換成一台超車的22F 04/28 18:53
pimday: 被打到 要改說不要超車膩xdd
pimday: 從頭到尾就是一台內線車 被橫向噴來的輪胎打到 你也要跳針
pimday: 到佔用 到底是多反社會反內線啊xd
jacktsai1243: 那個id不用理他吧26F 04/28 18:57
allen7812: 類似情況丙式有被賠過27F 04/28 19:09
Benefits: 會賠28F 04/28 19:18
hondasho: 轉動物脫落通常慣性往兩側噴,你優先靠外,掌握的資訊量29F 04/28 19:24
hondasho: 最多,效率超車,遇到這種的風險自然是最低的~加油好嗎X
hondasho: DDD
tvbic: 上輩子應該是做了好事才能躲過這一劫32F 04/28 19:47
Dino14124: 我現在相信有些人是天生智商不足了33F 04/28 19:48
deathmark: 沒空,在除鏽的路上34F 04/28 19:49
wickham15: 找得到會賠吧 找不到乙式才會賠35F 04/28 19:58
kingkinggod: 輪子從外滾到內所有的車都減速沒閃,就是怕換車道會36F 04/28 20:15
kingkinggod: 撞到隔壁造成更大交通事故。結果血栓腦最聰明笑不會
kingkinggod: 閃,真的是道路毒瘤
kingkinggod: 本田魂的臉都被丟光了
tn00210585: 開嘲諷,看你們哪個忍不住,懂玩40F 04/28 20:23
kingkinggod: 而且被撞車在7秒內連超兩台車還要被講佔用仔,腦子跟41F 04/28 20:24
kingkinggod: 眼睛到底有沒有在用?可憐喔
tsainalunba4: 如果是打到擋風玻璃大概當場往生了43F 04/28 20:24
kingkinggod: 劈頭就檢討受害者,真棒~44F 04/28 20:25
dppdick: 好久沒看到血栓哥借題發揮發文宣傳自己頻道了,有點懷念45F 04/28 20:52
Xinz: 夯打翔看到車在內線就興奮到不能自己了46F 04/28 21:39
Xinz: 我從不叫他本田 因為不配
zx2751206: 好噁,檢討受害者……48F 04/28 22:46
armfire1911: 畢竟是會買現代款喜美的49F 04/28 23:56
allyourshit: 夯打還是鬨打 這是一個問題50F 04/29 01:16
chair209: 有人自以為F1車手,可以開中線就能預測輪胎走向,再搭51F 04/29 07:12
chair209: 配一個神反應完美閃避
tn00210585: 在座的各位,不會閃現或是飛雷神的,都是血栓53F 04/29 07:53
AirCondition: 這題也能扯到內線,煩不煩啊,整天跳針,你媽吃麵54F 04/29 08:20
AirCondition: 燙到要不要也扯內線?
wayneshih: 有人外線腦子已經魔怔了 外線等下交流道被學長追尾撞56F 04/29 08:26
wayneshih: 死也說怎麼不閃 完全包牌戰術
wayneshih: 反正他眼中大車是守秩序有禮貌的一群 乾脆改名叫大車
wayneshih: 祥好了
joeboy: 輪胎飛過來扯內線道,是腦殘嗎?60F 04/29 08:54
hondasho: 笑死XD 一群沒防禦駕駛觀念的佔用仔跑出來秀下限XDD61F 04/29 09:02
kingkinggod: 所有車道都煞車了還沒防禦駕駛,我就喜歡你這桀驁不62F 04/29 09:32
kingkinggod: 馴堅持秀智商的樣子,接著吹別停喔~
maniaque: 飛出來的輪胎本質上就脫離車子本體,除非是複雜的碰撞64F 04/29 10:05
maniaque: 或者是大型碰撞現場,一台車被撞散,當場主零件彈飛撞過來
maniaque: 單純行駛中車輛自己輪軸斷軸,輪榖輪胎飛脫而滾出
maniaque: 滾到對向撞擊,在丙式險就不是車對車碰撞
frank111: 丙式,對方是車就賠,手推車也算68F 04/29 10:18
maniaque: 樓上對車的定義,真比海岸線一樣寬......69F 04/29 10:52
m81000: 只要你有影片拍到該車車牌,並且輪胎或是物品是從該車上70F 04/29 11:07
m81000: 掉下來的,丙式也會賠。
maniaque: 明顯是可以對到對方車子,且該零件仍處於掉落時的動作態72F 04/29 11:09
maniaque: 例如掉下滾動撞到,保險大部分會認丙式可以出
maniaque: 但若已經滾到一個停止態,然後被他車(被害車)撞擊
maniaque: 又或者是被第三人車輛撞擊賦予動能後撞擊被害車
maniaque: 那要主張車碰車就比較沒有說服力
maniaque: 反而若第三人車撞擊該物失控後,撞到被害車,可以理賠
m81000: 我曾經被私人工程車的鐵耙子打到…車牌什麼都有,丙式本78F 04/29 11:12
m81000: 來可以理賠,但是最後保險公司說對方「無照駕駛」不理賠
m81000: 。所以之後才知道就算有保險,保險公司也只會理賠「合規
m81000: 」之事件。
chair209: 在中線跟外線大車併行or內線快速通過,防衛駕駛該怎麼選82F 04/29 12:29
hondasho: 優先靠外,是指利用中內線超車快速遠離車陣~遠離車陣群83F 04/29 12:50
hondasho: ,被波及的風險自然降低
deathmark: 對方無照跟你出險有什麼關係,你無照才不能出險85F 04/29 14:04
usaresident: 推文一堆人很怪,我就不說是哪邊了86F 04/29 14:28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2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