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3 19:03:34
看板 car
作者 Uingu (雲古)
標題 [閒聊] 轉角遇到 唉
時間 Tue Jun  2 07:35:35 2026


轉彎時……

有些行人會快步、小跑步

有些會揮手致意

有些當作散步邊玩手機

有些聊開心了還停下來聊

每次觀察都覺得有趣


但最怕的就是 秒數不夠了 行人突然加速衝刺 一瞬間從盲區衝出來

昨天差點撞到2個OL

嚇死我


大家遇到過什麼最驚險的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223.221 (臺灣)
※ 作者: Uingu 2026-06-02 07:35:35
※ 文章代碼(AID): #1g7XT9ni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0356937.A.C6C.html
PtT0615s: 最驚險沒有 最討厭一堆 知道一堆車在等他還在慢慢走玩手1F 06/02 07:38
PtT0615s: 機的年輕人
leo255112: 走路不看路的都很那個3F 06/02 07:40
ShaNe1993: 轉彎基本上都是先停等或是遠遠觀察路口動態吧 比起4F 06/02 07:51
ShaNe1993: 突然衝出來這種可以預防的 更怕的是道路設計不良的
ShaNe1993: 視野盲區跟路口違停才可怕 如果是開闊視野管他怎麼
ShaNe1993: 跑都可以預期他要過馬路
ShaNe1993: 網路上鬼故事太多 我自己是還沒遇過走到一半停下來
ShaNe1993: 或是故意慢慢走的
aa0968: 車車轉彎還是放慢轉比較好 專防這種蛇派絲10F 06/02 07:54
Ferrari360: 現在更多腳踏車會衝出來....11F 06/02 07:58
baw88: 行人慢慢走不能容忍,但汽機車在路上慢慢開卻可以,更慘的12F 06/02 08:06
baw88: 是在山路上死都不讓
QIIQ: 衝出來的最可怕,一個輕微碰撞哪怕指甲掉了就是吊扣一年駕照14F 06/02 08:12
kingkinggod: 我都含著煞車慢慢轉,最堵爛邊滑手機的,期待他哪天15F 06/02 08:20
kingkinggod: 變成減速丘
aqwe: 騎腳踏車衝出來的17F 06/02 08:43
maniaque: 就可以一次娶兩個了18F 06/02 08:46
shinmori: 盲區真的要注意,上上星期在產業道路因右手邊的違建工19F 06/02 08:56
shinmori: 寮擋住視線,雙方都是出路口才看到對方,就撞上了,我
shinmori: 車子修18萬
shinmori: 路口真的要注意
wanderchang: 遇過過一半馬路反悔折返跑的23F 06/02 08:58
CharleneTsai: 所以我都慢慢轉 順便觀察路邊還有沒有要衝出來的24F 06/02 09:06
Magic0312: 説汽車慢慢開可以的是活在平行世界嗎25F 06/02 09:10
bada: 用衝的真的嚇到漏尿 不就還好我慢慢轉= =26F 06/02 09:32
tswen: 本來就要停住呀27F 06/02 09:34
baw88: 行人慢慢走沒罰則,車子慢慢開也沒罰則,碰到慢慢開會怎麼28F 06/02 09:38
baw88: 做?當然是趕快超車阿,然後行人慢慢走只能杜蘭在心裡,因
baw88: 為沒有其他解決方式,問問自己對車子的容忍度是不是比較高
baw88: ?平常看到靠北行人慢慢走的多還是靠北車子開太慢的多?我
baw88: 們該承認行人路權提升了沒錯,但不過只是像20世紀黑人平權
baw88: 的黑人而已,我尊重你,但我一樣歧視你
baw88: 很多人很糟糕沒有錯,我們對行人憤怒的是行人即使違規也難
baw88: 以執法,看看違停都難以有警力了,更何況是行人,台灣立法
baw88: 還行,執行面卻很糟,如果希望行人有秩序,那我想可能我們
baw88: 每個人要從小學開始做類軍事化的步行訓練,一定很整齊的過
baw88: 馬路,大家願意嗎?
smaller: 車子慢慢開不跟上車流  會被叭到升天好嗎39F 06/02 09:49
smaller: 容忍個屁  沒開過車在那邊瞎掰
baw88: 我車上沒放球棒,基本上喇叭沒有在按41F 06/02 09:50
baw88: 另外我主觀的觀點並不構成我會不會開車的論點,這兩者不相
baw88: 關
baw88: 還有對前車按太多喇叭有機會構成逼車,那麼對慢慢走的行人
baw88: 按喇叭實務上卻很少見,這個罰則可罰300~600,但大家都知道
baw88: 按喇叭很難舉證,所以對車子按喇叭並不是明智的選擇,如果
baw88: 一定要挑一個對象,那對行人按喇叭其實還比較划算
taisam23: 遇到腳踏車從人行道鬼切衝出來48F 06/02 09:59
mr26879: 腳踏車先闖了個紅燈然後直接切上綠燈那向的斑馬線,然後49F 06/02 10:03
mr26879: 機車路口切西瓜從我左邊衝過去,有夠精彩
zzyzx: 你要抱怨的是你車子盲區太大 不是怪行人51F 06/02 10:38
henrk: 中和微星的路口,警衛室剛好對著斑馬線,之前遇到一個直接52F 06/02 10:49
henrk: 跑出來,還好我轉彎本來就慢不然就撞上了!!
henrk: 那個死角根本不是A柱而是整個水泥搭成的小房子!!
henryrita: 冷知識:沒有玩手機走路速度都一樣55F 06/02 11:00
issac: 行人沒那麼快 腳踏車比較有可能 轉彎前轉頭確認很必要56F 06/02 11:04
maniaque: 你要是有見識過,十字路口,你這邊一台大車要左轉57F 06/02 11:14
maniaque: 等你快到路口時,對向同樣一台左轉車正要往你的車道衝
maniaque: (也就是路口同時有兩台,順向逆向各一台要左轉,逆向躲在
maniaque: 順向大車死角,然後沒先露頭給人家知道,就衝過來
maniaque: 嚇都嚇死你~~
maniaque: 我那時已經有先路口留意放點慢,但沒想到快到路口點
maniaque: 就真的冒一台衝過來
maniaque: 我當場立刻偏道往右側盡量找空間邊煞車
maniaque: 然後停車後下車隔著距離臭罵(對方也嚇到停在路口不敢動)
maniaque: 還好那邊有一大片超商的停車場空地可以讓我不用踩重煞
bilibala: 四月去日本玩,日本行人完全沒在管車,就是走他的路。67F 06/02 11:30
bilibala: 不過我還是習慣台灣方式,揮個手、小跑步過去。
chi17: 開很慢的車滿街都是走很慢的行人沒幾個,走路是有速限的嗎?69F 06/02 11:43
Aixtron: OL找人回收?70F 06/02 11:44
maplefoxs: 不想開車可以走路喔71F 06/02 11:46
chi17: 盲區就台灣法規故意設計來陰人的,做好人行道路邊不停車大72F 06/02 11:46
chi17: 老遠就能看到人哪來那麼多盲區
auir: 有的路邊會有車子或雜物擋住視線,真的不要賭74F 06/02 11:50
baw88: 如果車輛都能確實停讓,那麼行人就不必停停走走,因為他們75F 06/02 11:53
baw88: 不必擔心車會突然衝上來,這樣過馬路能更有效率,看起來好
baw88: 像因為我停下來更慢了,大方向來看其實停等的時間不會更長
baw88: ,好比我們駕車行駛在無號誌的路口,我們不能確定會不會有
baw88: 橫向的車衝出來只好減速到幾乎要停下來,但如果支幹道會確
baw88: 實「停車再開」我們就能更快一點通過
baw88: 台灣路側的設施真的難以判斷行人是不是正要過馬路,這也是
baw88: 要努力的地方
XYZ24324773: 歐美行人更慢,但駕駛都很有耐心,超早就停下來等行83F 06/02 12:30
XYZ24324773: 人
jackorz: 遇過站在斑馬線上就停下來滑手機的85F 06/02 13:33
flicker36: 車子已經到路口準備右彎了 突然有路人從右邊冒出來 硬86F 06/02 13:45
flicker36: 要賭你有看到他會煞車
AIRWAY1021: 很多是違停車停在斑馬線前擋住視線88F 06/02 13:52
letmecheck: 嚇尿89F 06/02 14:07
joeboy: 邊過馬路邊滑手機的最他媽垃圾90F 06/02 14:08
Mikami1930: 在路上真的要全神貫注91F 06/02 14:27
tatata: 最討厭後面那台車 看不到斑馬線的人 只會叭前車92F 06/02 14:35
tatata: 有的還直接彎道要超車 真的是
tatata: 前車不無故在斑馬線前停下來啊
kasuke: 最討厭檢討行人的三寶駕駛95F 06/02 15:21
DreamRush152: 慢慢轉吧,撞到人駕照就噴了...96F 06/02 16:08
Feriohan: 是不是要多條規定:路邊行人如果有要過斑馬線,要舉手97F 06/02 17:06
Feriohan: 示意,不然很多站路邊沒幹嘛,但怕被罰6千的駕駛就這樣
Feriohan: 堵在路口
iz911188: 行人慢慢走也被被罵 之前醫生人行道快跑被公車撞死  也100F 06/02 20:06
iz911188: 被罵走那麼快幹嘛 所以到底要行人怎麼樣?
yyshine5566: 真的 如果穿著黑壓壓得更可怕102F 06/03 00:58
IanLi: 開車習慣差,A柱死角選一個103F 06/03 07:54
IanLi: 檢討行人秒數不夠搶燈號,基本上汽車大概也是在搶燈號所以
IanLi: 不減速,檢討行人暴露自己開車習慣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1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