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3 19:03:34
看板 car
作者 標題 [閒聊] 轉角遇到 唉
時間 Tue Jun 2 07:35:35 2026
轉彎時……
有些行人會快步、小跑步
有些會揮手致意
有些當作散步邊玩手機
有些聊開心了還停下來聊
每次觀察都覺得有趣
但最怕的就是 秒數不夠了 行人突然加速衝刺 一瞬間從盲區衝出來
昨天差點撞到2個OL
嚇死我
大家遇到過什麼最驚險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223.221 (臺灣)
※ 作者: Uingu 2026-06-02 07:35:35
※ 文章代碼(AID): #1g7XT9ni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0356937.A.C6C.html
→ : 最驚險沒有 最討厭一堆 知道一堆車在等他還在慢慢走玩手1F 06/02 07:38
→ : 機的年輕人
→ : 機的年輕人
推 : 走路不看路的都很那個3F 06/02 07:40
推 : 轉彎基本上都是先停等或是遠遠觀察路口動態吧 比起4F 06/02 07:51
→ : 突然衝出來這種可以預防的 更怕的是道路設計不良的
→ : 視野盲區跟路口違停才可怕 如果是開闊視野管他怎麼
→ : 跑都可以預期他要過馬路
→ : 網路上鬼故事太多 我自己是還沒遇過走到一半停下來
→ : 或是故意慢慢走的
→ : 突然衝出來這種可以預防的 更怕的是道路設計不良的
→ : 視野盲區跟路口違停才可怕 如果是開闊視野管他怎麼
→ : 跑都可以預期他要過馬路
→ : 網路上鬼故事太多 我自己是還沒遇過走到一半停下來
→ : 或是故意慢慢走的
→ : 車車轉彎還是放慢轉比較好 專防這種蛇派絲10F 06/02 07:54
推 : 現在更多腳踏車會衝出來....11F 06/02 07:58
推 : 行人慢慢走不能容忍,但汽機車在路上慢慢開卻可以,更慘的12F 06/02 08:06
→ : 是在山路上死都不讓
→ : 是在山路上死都不讓
推 : 衝出來的最可怕,一個輕微碰撞哪怕指甲掉了就是吊扣一年駕照14F 06/02 08:12
推 : 我都含著煞車慢慢轉,最堵爛邊滑手機的,期待他哪天15F 06/02 08:20
→ : 變成減速丘
→ : 變成減速丘
→ : 騎腳踏車衝出來的17F 06/02 08:43
推 : 就可以一次娶兩個了18F 06/02 08:46
推 : 盲區真的要注意,上上星期在產業道路因右手邊的違建工19F 06/02 08:56
→ : 寮擋住視線,雙方都是出路口才看到對方,就撞上了,我
→ : 車子修18萬
→ : 路口真的要注意
→ : 寮擋住視線,雙方都是出路口才看到對方,就撞上了,我
→ : 車子修18萬
→ : 路口真的要注意
推 : 遇過過一半馬路反悔折返跑的23F 06/02 08:58
推 : 所以我都慢慢轉 順便觀察路邊還有沒有要衝出來的24F 06/02 09:06
噓 : 説汽車慢慢開可以的是活在平行世界嗎25F 06/02 09:10
推 : 用衝的真的嚇到漏尿 不就還好我慢慢轉= =26F 06/02 09:32
推 : 本來就要停住呀27F 06/02 09:34
推 : 行人慢慢走沒罰則,車子慢慢開也沒罰則,碰到慢慢開會怎麼28F 06/02 09:38
→ : 做?當然是趕快超車阿,然後行人慢慢走只能杜蘭在心裡,因
→ : 為沒有其他解決方式,問問自己對車子的容忍度是不是比較高
→ : ?平常看到靠北行人慢慢走的多還是靠北車子開太慢的多?我
→ : 們該承認行人路權提升了沒錯,但不過只是像20世紀黑人平權
→ : 的黑人而已,我尊重你,但我一樣歧視你
推 : 很多人很糟糕沒有錯,我們對行人憤怒的是行人即使違規也難
→ : 以執法,看看違停都難以有警力了,更何況是行人,台灣立法
→ : 還行,執行面卻很糟,如果希望行人有秩序,那我想可能我們
→ : 每個人要從小學開始做類軍事化的步行訓練,一定很整齊的過
→ : 馬路,大家願意嗎?
→ : 做?當然是趕快超車阿,然後行人慢慢走只能杜蘭在心裡,因
→ : 為沒有其他解決方式,問問自己對車子的容忍度是不是比較高
→ : ?平常看到靠北行人慢慢走的多還是靠北車子開太慢的多?我
→ : 們該承認行人路權提升了沒錯,但不過只是像20世紀黑人平權
→ : 的黑人而已,我尊重你,但我一樣歧視你
推 : 很多人很糟糕沒有錯,我們對行人憤怒的是行人即使違規也難
→ : 以執法,看看違停都難以有警力了,更何況是行人,台灣立法
→ : 還行,執行面卻很糟,如果希望行人有秩序,那我想可能我們
→ : 每個人要從小學開始做類軍事化的步行訓練,一定很整齊的過
→ : 馬路,大家願意嗎?
推 : 車子慢慢開不跟上車流 會被叭到升天好嗎39F 06/02 09:49
→ : 容忍個屁 沒開過車在那邊瞎掰
→ : 容忍個屁 沒開過車在那邊瞎掰
→ : 我車上沒放球棒,基本上喇叭沒有在按41F 06/02 09:50
→ : 另外我主觀的觀點並不構成我會不會開車的論點,這兩者不相
→ : 關
推 : 還有對前車按太多喇叭有機會構成逼車,那麼對慢慢走的行人
→ : 按喇叭實務上卻很少見,這個罰則可罰300~600,但大家都知道
→ : 按喇叭很難舉證,所以對車子按喇叭並不是明智的選擇,如果
→ : 一定要挑一個對象,那對行人按喇叭其實還比較划算
→ : 另外我主觀的觀點並不構成我會不會開車的論點,這兩者不相
→ : 關
推 : 還有對前車按太多喇叭有機會構成逼車,那麼對慢慢走的行人
→ : 按喇叭實務上卻很少見,這個罰則可罰300~600,但大家都知道
→ : 按喇叭很難舉證,所以對車子按喇叭並不是明智的選擇,如果
→ : 一定要挑一個對象,那對行人按喇叭其實還比較划算
推 : 遇到腳踏車從人行道鬼切衝出來48F 06/02 09:59
推 : 腳踏車先闖了個紅燈然後直接切上綠燈那向的斑馬線,然後49F 06/02 10:03
→ : 機車路口切西瓜從我左邊衝過去,有夠精彩
→ : 機車路口切西瓜從我左邊衝過去,有夠精彩
推 : 你要抱怨的是你車子盲區太大 不是怪行人51F 06/02 10:38
→ : 中和微星的路口,警衛室剛好對著斑馬線,之前遇到一個直接52F 06/02 10:49
→ : 跑出來,還好我轉彎本來就慢不然就撞上了!!
→ : 那個死角根本不是A柱而是整個水泥搭成的小房子!!
→ : 跑出來,還好我轉彎本來就慢不然就撞上了!!
→ : 那個死角根本不是A柱而是整個水泥搭成的小房子!!
推 : 冷知識:沒有玩手機走路速度都一樣55F 06/02 11:00
推 : 行人沒那麼快 腳踏車比較有可能 轉彎前轉頭確認很必要56F 06/02 11:04
推 : 你要是有見識過,十字路口,你這邊一台大車要左轉57F 06/02 11:14
→ : 等你快到路口時,對向同樣一台左轉車正要往你的車道衝
→ : (也就是路口同時有兩台,順向逆向各一台要左轉,逆向躲在
→ : 順向大車死角,然後沒先露頭給人家知道,就衝過來
→ : 嚇都嚇死你~~
→ : 我那時已經有先路口留意放點慢,但沒想到快到路口點
→ : 就真的冒一台衝過來
→ : 我當場立刻偏道往右側盡量找空間邊煞車
→ : 然後停車後下車隔著距離臭罵(對方也嚇到停在路口不敢動)
→ : 還好那邊有一大片超商的停車場空地可以讓我不用踩重煞
→ : 等你快到路口時,對向同樣一台左轉車正要往你的車道衝
→ : (也就是路口同時有兩台,順向逆向各一台要左轉,逆向躲在
→ : 順向大車死角,然後沒先露頭給人家知道,就衝過來
→ : 嚇都嚇死你~~
→ : 我那時已經有先路口留意放點慢,但沒想到快到路口點
→ : 就真的冒一台衝過來
→ : 我當場立刻偏道往右側盡量找空間邊煞車
→ : 然後停車後下車隔著距離臭罵(對方也嚇到停在路口不敢動)
→ : 還好那邊有一大片超商的停車場空地可以讓我不用踩重煞
→ : 四月去日本玩,日本行人完全沒在管車,就是走他的路。67F 06/02 11:30
→ : 不過我還是習慣台灣方式,揮個手、小跑步過去。
→ : 不過我還是習慣台灣方式,揮個手、小跑步過去。
→ : 開很慢的車滿街都是走很慢的行人沒幾個,走路是有速限的嗎?69F 06/02 11:43
推 : OL找人回收?70F 06/02 11:44
推 : 不想開車可以走路喔71F 06/02 11:46
→ : 盲區就台灣法規故意設計來陰人的,做好人行道路邊不停車大72F 06/02 11:46
→ : 老遠就能看到人哪來那麼多盲區
→ : 老遠就能看到人哪來那麼多盲區
→ : 有的路邊會有車子或雜物擋住視線,真的不要賭74F 06/02 11:50
推 : 如果車輛都能確實停讓,那麼行人就不必停停走走,因為他們75F 06/02 11:53
→ : 不必擔心車會突然衝上來,這樣過馬路能更有效率,看起來好
→ : 像因為我停下來更慢了,大方向來看其實停等的時間不會更長
→ : ,好比我們駕車行駛在無號誌的路口,我們不能確定會不會有
→ : 橫向的車衝出來只好減速到幾乎要停下來,但如果支幹道會確
→ : 實「停車再開」我們就能更快一點通過
推 : 台灣路側的設施真的難以判斷行人是不是正要過馬路,這也是
→ : 要努力的地方
→ : 不必擔心車會突然衝上來,這樣過馬路能更有效率,看起來好
→ : 像因為我停下來更慢了,大方向來看其實停等的時間不會更長
→ : ,好比我們駕車行駛在無號誌的路口,我們不能確定會不會有
→ : 橫向的車衝出來只好減速到幾乎要停下來,但如果支幹道會確
→ : 實「停車再開」我們就能更快一點通過
推 : 台灣路側的設施真的難以判斷行人是不是正要過馬路,這也是
→ : 要努力的地方
→ : 歐美行人更慢,但駕駛都很有耐心,超早就停下來等行83F 06/02 12:30
→ : 人
→ : 人
推 : 遇過站在斑馬線上就停下來滑手機的85F 06/02 13:33
推 : 車子已經到路口準備右彎了 突然有路人從右邊冒出來 硬86F 06/02 13:45
→ : 要賭你有看到他會煞車
→ : 要賭你有看到他會煞車
推 : 很多是違停車停在斑馬線前擋住視線88F 06/02 13:52
推 : 嚇尿89F 06/02 14:07
噓 : 邊過馬路邊滑手機的最他媽垃圾90F 06/02 14:08
推 : 在路上真的要全神貫注91F 06/02 14:27
推 : 最討厭後面那台車 看不到斑馬線的人 只會叭前車92F 06/02 14:35
→ : 有的還直接彎道要超車 真的是
→ : 前車不無故在斑馬線前停下來啊
→ : 有的還直接彎道要超車 真的是
→ : 前車不無故在斑馬線前停下來啊
噓 : 最討厭檢討行人的三寶駕駛95F 06/02 15:21
→ : 慢慢轉吧,撞到人駕照就噴了...96F 06/02 16:08
推 : 是不是要多條規定:路邊行人如果有要過斑馬線,要舉手97F 06/02 17:06
→ : 示意,不然很多站路邊沒幹嘛,但怕被罰6千的駕駛就這樣
→ : 堵在路口
→ : 示意,不然很多站路邊沒幹嘛,但怕被罰6千的駕駛就這樣
→ : 堵在路口
推 : 行人慢慢走也被被罵 之前醫生人行道快跑被公車撞死 也100F 06/02 20:06
→ : 被罵走那麼快幹嘛 所以到底要行人怎麼樣?
→ : 被罵走那麼快幹嘛 所以到底要行人怎麼樣?
推 : 真的 如果穿著黑壓壓得更可怕102F 06/03 00:58
噓 : 開車習慣差,A柱死角選一個103F 06/03 07:54
→ : 檢討行人秒數不夠搶燈號,基本上汽車大概也是在搶燈號所以
→ : 不減速,檢討行人暴露自己開車習慣
→ : 檢討行人秒數不夠搶燈號,基本上汽車大概也是在搶燈號所以
→ : 不減速,檢討行人暴露自己開車習慣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1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