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20:12:20
看板 car
作者 標題 [閒聊] 沒有違規,但比違規更討人厭的行為
時間 Tue Jun 23 09:59:05 2026
先不討論故意守法擋路的行為,
想閒聊有什麼雖然他嚴格來說不違規,
但又滿令人討厭的行為,
我先拋磚引玉我剛剛遇到的狀況:
https://i.imgur.com/TTIsEPL.jpeg
![[圖]](https://imgur.disp.cc/4i/TTIsEPL.jpeg)
我開在雙向4線+偏心左轉的路上,
號誌是直+右轉紅燈+左轉
https://i.imgur.com/WofvRBG.jpeg
![[圖]](https://imgur.disp.cc/4i/WofvRBG.jpeg)
![[圖]](https://imgur.disp.cc/4i/rh4P9Hy.jpeg)
然後我看到前面黃燈了準備轉左轉燈,
我要直行所以我煞車停下,
後面的車加速要衝左轉道,我想說他要闖,
結果他左轉了,
然後左轉之後在支線道沒有雙黃線的地方迴轉,
然後再左轉回主線道,示意圖:
https://i.imgur.com/9LQTU83.png
![[圖]](https://i.imgur.com/9LQTU83h.png)
然後省了20秒的紅燈去前面500公尺停紅燈....
覺得開個車幹嘛搞得這麼燥....
全程沒有違規,有人還有類似這樣沒有違規卻令人討厭的例子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1.192.31 (臺灣)
※ 作者: AirCondition 2026-06-23 09:59:05
※ 文章代碼(AID): #1gEUXhmF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179947.A.C0F.html
推 : 綠燈龜,看到黃燈才加速通過的很多啊1F 06/23 10:03
推 : 我認為會讓駕駛者不爽的情境都一樣:「擋路」二字是也2F 06/23 10:06
→ : 無人荒漠,無意義紅燈,也會讓人不爽,也都是因為“擋路”
→ : 無人荒漠,無意義紅燈,也會讓人不爽,也都是因為“擋路”
推 : 他平常開車的時段可能最後左轉後就綠燈了吧4F 06/23 10:13
你可能誤解我的描述了,是直右綠燈轉黃燈的時候繼續開,然後左轉專用綠燈亮直接左轉迴轉再左轉變直行
→ : 有沒有影片能參考一下?5F 06/23 10:14
推 : 綠燈龜 還有路邊快速轉出來然後龜速直行 我都猛按喇叭6F 06/23 10:19
→ : 還沒轉綠燈時一直嚕,真的綠燈的時候又踩著不動。7F 06/23 10:21
推 : 是能快多少XD 趕投胎喔?8F 06/23 10:26
推 : 駕駛左轉:副駕靠北啊下一條啦9F 06/23 10:40
※ 編輯: AirCondition (118.231.192.31 臺灣), 06/23/2026 10:42:43推 : 就兩段式直行 目前剛流行的新開法10F 06/23 10:50
→ : 上週ig上有影片
→ : 上週ig上有影片
推 : 哇 天才欸12F 06/23 10:51
推 : 我看過一次 台灣交通會爛就是很多這種自己爽就亂開的13F 06/23 11:00
推 : 什麼樣的家庭可以養出這種人啊好屌15F 06/23 11:03
推 : 我沒有誤解 他轉了三次到你前面等紅燈16F 06/23 11:08
→ : 比較合理的解讀就是他平常出沒的時段 左轉後可以銜接綠燈
→ : 就不會在你前面等紅燈 而是你看不到他車尾燈
→ : (只是猜測 我也覺得毫無意義)
原來是我誤解了@@→ : 比較合理的解讀就是他平常出沒的時段 左轉後可以銜接綠燈
→ : 就不會在你前面等紅燈 而是你看不到他車尾燈
→ : (只是猜測 我也覺得毫無意義)
推 : 這應該是常開此路段的人才會如此做。不過轉那麼多次彎,其20F 06/23 11:17
→ : 實也增加他發生事故的機率
→ : 實也增加他發生事故的機率
推 : 遇到一個暴走大學生就省20年的怠速油錢就全吐回去了22F 06/23 11:19
→ : 不能理解是不熟的用路人 想直走不好意思切車道自己走錯23F 06/23 11:21
→ : 認栽左轉嗎?
喔有這個機率,但左轉有偏心我覺得機率不高。→ : 認栽左轉嗎?
※ 編輯: AirCondition (118.231.192.31 臺灣), 06/23/2026 11:25:08
推 : 在空蕩蕩的雪隧定速開7025F 06/23 11:31
反社會的守速限的確令人討厭。※ 編輯: AirCondition (118.231.192.31 臺灣), 06/23/2026 11:48:00
※ 編輯: AirCondition (118.231.192.31 臺灣), 06/23/2026 11:48:31
推 : 會不會是誤闖左轉道切不回直行只好將錯就錯了26F 06/23 11:48
→ : 是這樣的話反應也是有夠快欸
→ : 是這樣的話反應也是有夠快欸
推 : 果然車版專門檢討守法的28F 06/23 11:54
→ : 最賭爛是開很慢然後快變燈才加速衝的雞掰人29F 06/23 12:02
推 : 影響到你所以討厭啊30F 06/23 12:05
→ : 停紅綠燈在後面停很近的31F 06/23 12:11
推 : 抓皮克敏慢慢開20時速 根本不知道他要幹嘛32F 06/23 12:19
推 : 中間車道 直行左轉皆可 慢速滑行 直到停止線才打方向33F 06/23 12:29
→ : 燈左轉
是有規定要30公尺前打燈啦,所以嚴格來說他是違規。→ : 燈左轉
推 : 這就闖紅燈了阿 燈號只能夠左轉但他最後直行35F 06/23 12:33
沒啊,他先依燈號左轉到支線,超過雙黃線後迴轉,然後從支線綠燈左轉,拆分這些細節都沒有違規欸
推 : 內線卡實際速度100 甚至跟隔壁車平行36F 06/23 12:36
推 : 佔超車道,這個一定第一名37F 06/23 12:43
推 : 絕對是內線龜車 但政府不作為 拿這種沒皮條38F 06/23 12:47
→ : 卡紅綠燈仔 國道點煞點煞仔 開在後面很燥39F 06/23 12:48
→ : 綠燈極龜速 看到黃燈才加速卡後車 超愛搞後車W
→ : 綠燈極龜速 看到黃燈才加速卡後車 超愛搞後車W
→ : 昨天在國三南港遇到一台內線特斯拉龜,超過去發現大媽41F 06/23 12:59
→ : 在滑手機,可惜副駕沒人可以拍下來
※ 編輯: AirCondition (118.231.192.31 臺灣), 06/23/2026 13:00:33→ : 在滑手機,可惜副駕沒人可以拍下來
※ 編輯: AirCondition (118.231.192.31 臺灣), 06/23/2026 13:04:49
→ : 超遠方已經紅燈 極龜速慢嚕仔~慢~慢~嚕!!操勒!43F 06/23 13:13
推 : 公車 在上陸橋前路口 直接橫跨三線道 內外鬼切44F 06/23 13:24
→ : 跟 方向燈 是等 前輪開始轉了 才打的 支八郎
→ : 腳踏車在路中間 擋你綠燈 變紅燈 他下車走斑馬線左轉跑掉
→ : 跟 方向燈 是等 前輪開始轉了 才打的 支八郎
→ : 腳踏車在路中間 擋你綠燈 變紅燈 他下車走斑馬線左轉跑掉
推 : 如果他迴轉沒擋到別人其實沒差47F 06/23 13:38
推 : 如果你這個路口紅燈特久,那就有點意義。若沒擋到別人的話啦48F 06/23 13:46
加左轉時相應該差不多30秒→ : 轉彎前半秒才打方向燈 超靠盃 他媽的是不會早點打喔?49F 06/23 14:16
→ : 尤其是左轉的 後面一堆車都被你擋住 超機掰
→ : 尤其是左轉的 後面一堆車都被你擋住 超機掰
推 : 內線開錶速11051F 06/23 14:19
※ 編輯: AirCondition (118.231.192.31 臺灣), 06/23/2026 14:20:50→ : 開在我前面52F 06/23 14:25
推 : 這種開法 智缺老害嗎53F 06/23 14:45
→ : 說自己照速限開都是別人都超速54F 06/23 15:07

推 : 我最討厭的是綠燈剛起步,在單車道從外側剪你車頭左轉56F 06/23 15:18
→ : 的機車 第二討厭的是沿路雙腳開車,煞車燈亮不停的那種
→ : 的機車 第二討厭的是沿路雙腳開車,煞車燈亮不停的那種
推 : 通常會這樣做是要右轉但已經變紅燈左轉58F 06/23 15:21
推 : 就單純的紅燈躁鬱症啊!他大概覺得自己很聰明可以這樣59F 06/23 15:26
→ : 開別人都沒辦法!
→ : 開別人都沒辦法!
推 : 內線錶速110其實沒有很慢,一堆超速飆仔還不是孬種在測61F 06/23 15:52
→ : 速照相面前急踩煞車讓後面幽靈塞車,沒有比較高尚,要
→ : 檢討的是內線開90的不是開110的
→ : 速照相面前急踩煞車讓後面幽靈塞車,沒有比較高尚,要
→ : 檢討的是內線開90的不是開110的
推 : 限速30的山路,真的照速限30開整路64F 06/23 15:58
推 : 明明自己違規,卻整天想檢討遵守規則的人的心態吧65F 06/23 16:42
噓 : 從留言可以看出 為什麼在台灣開車環境可以變地獄了66F 06/23 16:45
→ : 「後方的壓力超大」 是有多趕時間?
※ 編輯: AirCondition (118.231.192.31 臺灣), 06/23/2026 16:48:33→ : 「後方的壓力超大」 是有多趕時間?
推 : 笑死,整串回文滿滿想違規卻又不敢說的天才,可憐喔68F 06/23 17:31
→ : ~
→ : ~
噓 : 又沒違規你管這麼多 左專塞超長的時候也是直走再迴轉70F 06/23 17:49
→ : 然後右轉快上10倍
→ : 然後右轉快上10倍
推 : 就不違規了,要嘛你路怒症要嘛政府規劃問題72F 06/23 18:31
→ : 喔對啊,我實在很易怒,看到其他人為了20秒在這樣73F 06/23 18:43
→ : 努力爭取實在很燥
→ : 努力爭取實在很燥
→ : 當然是路上龜車75F 06/23 19:43
→ : 內線龜車啊,但嚴格來說有違規,根本沒一個是最高速限76F 06/23 19:51
→ : 行駛
→ : 行駛
推 : 在交通順暢限速70的省道手牽手並排開50,交通工具本來78F 06/23 21:41
→ : 就是為了讓人類更便利而發明的,偏偏一堆烏龜習慣走回
→ : 頭路,這麼愛慢慢來,怎麼不去騎腳踏車或走路就好?限
→ : 速70就開到70,沒能力開到70就去旁邊陪跟你一樣慢的一
→ : 起看風景,幹嘛一定要擋住想要開70的人?路權自助餐?
→ : 就是為了讓人類更便利而發明的,偏偏一堆烏龜習慣走回
→ : 頭路,這麼愛慢慢來,怎麼不去騎腳踏車或走路就好?限
→ : 速70就開到70,沒能力開到70就去旁邊陪跟你一樣慢的一
→ : 起看風景,幹嘛一定要擋住想要開70的人?路權自助餐?
→ : 樓上那個的問題是並排擋路啊 台灣人開車都不覺得並排有錯83F 06/23 21:52
→ : 龜車什麼都是假議題 不要並排留空間給人切根本沒事
→ : 回原PO,有沒有遇過內線離左專還兩百公尺就減速到30的龜車?
→ : 一堆智障要進左專老遠就突然減速擋直行車
→ : 龜車什麼都是假議題 不要並排留空間給人切根本沒事
→ : 回原PO,有沒有遇過內線離左專還兩百公尺就減速到30的龜車?
→ : 一堆智障要進左專老遠就突然減速擋直行車
推 : 從中線他媽的插進左轉專用道87F 06/23 21:55
→ : 還有高速公路加速車道不加速還減速慢慢督也不管外線車流硬切88F 06/23 21:56
→ : 切進高速後才開始超速飆車 愛飆在加速道你減速?
→ : 還有左專有路中停等區不進去硬要害後車塞到直行內線去擋路
→ : 切進高速後才開始超速飆車 愛飆在加速道你減速?
→ : 還有左專有路中停等區不進去硬要害後車塞到直行內線去擋路
推 : 明明可以讓別人大家都好開的,偏偏要當大爺把路當他家91F 06/23 22:17
噓 : 看到有人要來停他的車格時故意不走的92F 06/24 00:25
噓 : 明明後面車陣塞很長後面一堆車,他老子等紅燈還是跟前
→ : 車留超大距離
噓 : 明明後面車陣塞很長後面一堆車,他老子等紅燈還是跟前
→ : 車留超大距離
→ : 並排擋路也要考量到車流的合理速度,在省道並排開79跟95F 06/24 00:28
→ : 開50難道沒有差嗎?開50後面多少人要多等一次紅燈呢?
→ : 開50難道沒有差嗎?開50後面多少人要多等一次紅燈呢?
→ : 基本上覺得沒有影響到別人,在沒有違規的情況下,都是別人97F 06/24 00:30
→ : 的事,覺得想變換車道沒有提前打方向燈的是最討厭的
→ : 的事,覺得想變換車道沒有提前打方向燈的是最討厭的
推 : 前面即將黃燈要接左轉燈亮,內線車開慢又鬆油門慢慢滑阿滑99F 06/24 10:16
→ : 在後方無法切進左轉偏心車道,等進去後到路口左轉燈又沒了
→ : 等這種紅燈最氣人,要等一次橫向紅燈+直向綠燈車流
→ : 在後方無法切進左轉偏心車道,等進去後到路口左轉燈又沒了
→ : 等這種紅燈最氣人,要等一次橫向紅燈+直向綠燈車流
推 : 我有幾次 但沒像上面影片直接路口迴轉 就不小心駛102F 06/24 11:00
→ : 入左轉車道 你開車總不可能都不會開錯路吧
→ : 入左轉車道 你開車總不可能都不會開錯路吧
推 : 打右轉燈減速 結果是路邊停車下人 卡在路口104F 06/24 11:14
推 : 到路口才打方向燈105F 06/24 18:57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9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