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5 23:06:18
看板 car
作者 標題 [心得] 馬牌MC7比磨耗500中國電車胎更耐磨?
時間 Thu Jun 25 11:21:19 2026
164599km後輪上車
目前里程174364km, 這條胎已經用近1萬公里,還沒到安全線,胎紋也都還有
我輪胎現今最耐磨保持紀錄是阿特拉斯force uhp 10725km
看來他有機會打破我最耐磨輪胎的紀錄。
一條5500泰國製
輪胎花紋對照sc7有一點點不太一樣
把圖片丟給openai分析差異,得到的結果
「MC7:花紋比較細碎,橫向與斜向溝槽較多,胎塊切割得比較明顯;中央肋條也較多細
小切口,整體看起來比較「開放、密集」。
SC7:花紋比較簡潔,胎塊更大、更完整,中央與外側胎肩的連續性較高;溝槽數量看起
來較少,但單條溝較寬、方向更俐落,視覺上更偏性能胎。」
耐磨感受比sc7和RE005都好
尤其是我把mc7裝在磨耗比較快的後輪,但我並沒有因為如此而磨比較快
過彎抓地對決SC7
地乾:67後輪mc7開始叫,但搭配前輪sc7, 我竟然可以做到比前後sc7更順暢的動態
地濕過彎:63-64後輪開始滑
直線破水,兩條反應差異不大,破水這一塊在馬牌輪胎是比許多品牌都優秀
但MC7經過雨天伸縮縫會滑,這要比較小心
前期我用這條胎對照SC7前輪,現在前輪換RE005, 我覺得MC7比RE005強(後續會寫在RE00
5那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5.14.42 (臺灣)
※ 作者: RV 2026-06-25 11:21:19
※ 文章代碼(AID): #1gF9wnp7 (ca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782357681.A.CC7.html
推 : 為啥前後輪胎沒同品牌型號?如果沒尺寸我會換牌1F 06/25 11:24
因為Hank前陣子有推MC7所以想比較SC7和MC7兩條胎的差異※ 編輯: RV (59.125.188.83 臺灣), 06/25/2026 11:30:51
推 : 請問一下輪胎一萬公里是怎樣情況才會磨到安全線...2F 06/25 11:31
推 : MC7感覺是F1A6那級的,SC7極限比較高吧3F 06/25 11:32
F1A6德國製比MC7優秀,F1A6中國製才會跟MC7差不多。但MC7比較耐磨
→ : 廢話,當然SC7極限比較高...馬牌產品等級圖很明白了4F 06/25 11:35
要試啊→ : 所以RV大覺得MC7乾抓有幾成SC7的功力呢5F 06/25 11:36
極限過彎四輪sc7 可以80
後輪MC7 大概75就會後輪滑動過彎
因為我沒有錢一次換四條,初步捉對廝殺, MC7乾抓大概有SC7的9成功力
※ 編輯: RV (59.125.188.83 臺灣), 06/25/2026 11:41:03
→ : SC7 10600KM下課,普利斯通PTZS 5600多下課,MC7目前正6F 06/25 11:37
→ : 在用
→ : 在用
→ : 樓上開車兇喔XD,我PTZS1.9萬才下課8F 06/25 11:38
→ : 感想跟這篇差不多,極限上MC7支撐性和側抓地力跟SC7還是9F 06/25 11:38
→ : 有點差距
→ : 有點差距
推 : 樓上請問一下PTZS和SC7,那個跑山比較好玩?11F 06/25 11:42
PTZS今年會更新,我在等更新後做比較※ 編輯: RV (59.125.188.83 臺灣), 06/25/2026 11:43:06
→ : 我對馬牌的胎壁印象不好XD12F 06/25 11:42
推 : 我車原廠前235後245,有次無聊亂來把前後SC7互換變成前13F 06/25 11:43
→ : 245後235,開起來好玩很多,不敢說變快多少,但煞車明顯
要測秒才會知道有沒有變快→ : 245後235,開起來好玩很多,不敢說變快多少,但煞車明顯
同段路sc7+mc7比pz5慢1:16
但車變好玩 無價
→ : 變強,車頭指向性更好15F 06/25 11:43
→ : PTZS建議等EVO,社團看過3000就下課的,磨耗度實在不行16F 06/25 11:45
→ : ,我跑山這台車只有1600多公斤還是磨超快,SC7磨耗也快
→ : 但相同駕駛環境條件下還是撐了快2倍。MC7側抓雖然不錯,
→ : 但覺得胎壁支撐度上還是比較軟一點,SC7就是韌中帶剛
我不太習慣SC7的Q彈,這條胎我雨天發揮比晴天好→ : ,我跑山這台車只有1600多公斤還是磨超快,SC7磨耗也快
→ : 但相同駕駛環境條件下還是撐了快2倍。MC7側抓雖然不錯,
→ : 但覺得胎壁支撐度上還是比較軟一點,SC7就是韌中帶剛
→ : R大你的心得顛覆我的認知XD20F 06/25 11:46
推 : 基本上還是能感受車尾稍稍比較不安定,不挑戰抓地極限21F 06/25 11:50
→ : 前提下,只是當作省錢前後調胎試驗而已
→ : 前提下,只是當作省錢前後調胎試驗而已
推 : 我PTZS 兩萬多還好好的啊23F 06/25 12:07
※ 編輯: RV (59.125.188.83 臺灣), 06/25/2026 12:16:11→ : 前輪用好胎 寬胎 新胎 都是同樣邏輯增強煞車與轉向指向,只24F 06/25 12:24
→ : 有大動力後驅才要考慮後輪會不會滑太厲害用超過前輪等級。非
→ : 動力性造成的後輪稍微有點滑克服後其實蠻有趣。
→ : 有大動力後驅才要考慮後輪會不會滑太厲害用超過前輪等級。非
→ : 動力性造成的後輪稍微有點滑克服後其實蠻有趣。
推 : 你平常下賽道喔27F 06/25 12:52
推 : 伸縮縫會滑?有被勸退,昨天才有人跟我推MC7,但我現在用28F 06/25 12:58
→ : 的F1A6不會滑,那換MC7感覺降級了...對了很好奇胎噪?
→ : 的F1A6不會滑,那換MC7感覺降級了...對了很好奇胎噪?
推 : 一萬安全線..確定不是半熱熔胎嗎30F 06/25 13:03
推 : 想請問如果下賽道體驗但不刷單圈的話mc7夠用嗎31F 06/25 13:10
→ : 樓上可以報車主充電站的賽道日活動跑看看32F 06/25 13:33
推 : 伸縮縫會滑的,目前只遇過馬自達r4633F 06/25 13:33
→ : 性能街胎不刷成績應該都夠用吧34F 06/25 13:34
推 : 我ps4換mc7變安靜變軟 乾抓變弱濕抓變強35F 06/25 13:36
推 : 一萬公里就要開到安全線,你是開多兇啊36F 06/25 13:41
→ : 阿特拉斯這胎不行吧?37F 06/25 14:01
→ : 是指抓地
→ : 是指抓地
推 : 最近ptzs磨得差不多了,想換MC7,還在猶豫39F 06/25 14:43
推 : 下賽道如果經費允許的話建議還是用半熱,樂趣暫且不談,40F 06/25 15:20
→ : 安全性會高很多,而且半熱收二手也OK,畢竟跑一次而已
→ : 安全性會高很多,而且半熱收二手也OK,畢竟跑一次而已
推 : 我車上現在4條mc7 真心好用42F 06/25 17:37
推 : 推心得43F 06/25 17:48
![[圖]](https://i.mopix.cc/xsd1wX.jpg)

推 : SC7真的雨天爽呸 晴天心臟不夠48F 06/25 20:38
推 : 磨耗指數不能跨廠牌比較,如果該廠100的基準胎超級不耐49F 06/25 21:06
→ : 磨,那麼500就會是快樂標
→ : 磨,那麼500就會是快樂標
推 : RV大覺得RE005/MC7/F1A6的轉向感受跟胎壁支撐呢?51F 06/25 21:50
--
※ 看板: Car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4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