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6 08:27:05
看板 Steam
作者 標題 [閒聊] FH6 改裝 調校
時間 Mon May 25 14:45:10 2026
休閒玩家
商店拉了一台hodan S2000 然後爆改
有預設改裝等級提升 B A S1
就選最高的S1 然後手動改引擎馬力最大 車身輕量化 尾翼 升到S2
結果加速是很快 直線只要跑到150 車身就開始自動轉偏 跑直線也會偏 根本無法開
去找了調校設定檔 選個S2等級的 直接套用 結果就不會偏了
跟車種有關? 就改太輕馬力太強會飄
沒有那種無腦套用的改裝嗎 還是要拉高數值還是只能手動改裝 手動調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52.74 (臺灣)
※ 作者: SSglamr 2026-05-25 14:45:10
※ 文章代碼(AID): #1g4-_uja (Stea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eam/M.1779691512.A.B64.html
→ : 一直都覺得這遊戲改裝很沒意義 改到S1 對手也是S11F 05/25 14:59
推 : 可以找找看有沒有其他人分享的改裝數據來套2F 05/25 15:07
→ : 把一些有愛的車改到高等級很有趣阿 像老爺車/Peel P50
→ : 把一些有愛的車改到高等級很有趣阿 像老爺車/Peel P50
推 : 絕對不要用自動升級 基本上只會改出垃圾 去搜別人的調4F 05/25 15:20
→ : 教自己來開開看 開的順手就追蹤這個人
→ : 教自己來開開看 開的順手就追蹤這個人
推 : honda beat 660cc換引擎可以改到600匹以上尾速400km6F 05/25 15:25
→ : 只改引擎會飄大概就車體剛性懸吊車胎支撐力要看
→ : beat改AWD萬轉NA之後我還滿喜歡的
→ : 只改引擎會飄大概就車體剛性懸吊車胎支撐力要看
→ : beat改AWD萬轉NA之後我還滿喜歡的
推 : 不然咧 開S1虐B有比較好玩?9F 05/25 15:29
推 : honda beat改AWD A700那套超好開的10F 05/25 15:29
→ : 調校自己搞不定的話去找其他人的設定 先看下這調校在幹嘛11F 05/25 15:34
→ : 用 再選你要的這幾個來試試 哪怕都寫S1 800實際玩起來可
→ : 能也會有許多不同
推 : 光最簡單的檔位加速煞剎車都能做出差異 是怎麼會得出改裝
→ : 系統沒意義的心得
→ : 用 再選你要的這幾個來試試 哪怕都寫S1 800實際玩起來可
→ : 能也會有許多不同
推 : 光最簡單的檔位加速煞剎車都能做出差異 是怎麼會得出改裝
→ : 系統沒意義的心得
推 : 不然一樓覺得開R998虐C級車很有成就感?16F 05/25 15:55
推 : 1F發言前先用點腦好嗎 你改到S2去虐D有比較爽是不是17F 05/25 15:56
→ : 分級就是為了讓很多車種待在該待的分級發光發熱
→ : 分級就是為了讓很多車種待在該待的分級發光發熱
→ : 頭D嘲笑的那種靠車仔大概就是這樣吧19F 05/25 15:57
→ : 不過看他過往的發言就知道這個人大概全憑感覺在活的
→ : 不過看他過往的發言就知道這個人大概全憑感覺在活的
推 : 他就跟j1551082和kons差不多等級的21F 05/25 16:00

推 : 這代基本上沒有ugrundy那種洗評價的 熱門車的前幾個調校24F 05/25 16:05
→ : 都還算可以用啦 像Noa Miyaki他好像是香港人 他調了一堆
→ : 都還不錯
→ : 然後不要用DJS的調校 DJS是金卡納玩家不是競速型
→ : 都還算可以用啦 像Noa Miyaki他好像是香港人 他調了一堆
→ : 都還不錯
→ : 然後不要用DJS的調校 DJS是金卡納玩家不是競速型
推 : 說改裝調校沒意義我看這遊戲也是白玩了 連我這種只會套用28F 05/25 16:07
→ : 別人調好數據的賽車小白 也感受得出同一台車同樣R998但是
→ : 不同人的調教 開起來手感也會有巨大的差異 怎麼會沒意義
推 : https://i.meee.com.tw/xvW11jn.png 這麼多變項差異可大了
→ : 別人調好數據的賽車小白 也感受得出同一台車同樣R998但是
→ : 不同人的調教 開起來手感也會有巨大的差異 怎麼會沒意義
推 : https://i.meee.com.tw/xvW11jn.png 這麼多變項差異可大了
→ : 調校差很多 在同一等級裡 很多人五邊型數值比較高 但跑起來32F 05/25 16:25
→ : 就是比那些五邊型差一點但星星等級多的設定來的差
→ : 跑勁敵R級998 不同人的設定跑起來就是有差
→ : 就是比那些五邊型差一點但星星等級多的設定來的差
→ : 跑勁敵R級998 不同人的設定跑起來就是有差
推 : 這樣還挺奇怪的吧,連數值都不能信那是怎麼調的35F 05/25 16:29
→ : 然後我上面說的沒意義是指跟電腦玩的時候的動態等級
→ : 把車改的超快但電腦也同步跟你變快,這不是很沒意義嗎
→ : 然後你會不會贏主要都來自於難度設定
→ : 開車手感那是另一回事,我不是說那個
→ : 然後我上面說的沒意義是指跟電腦玩的時候的動態等級
→ : 把車改的超快但電腦也同步跟你變快,這不是很沒意義嗎
→ : 然後你會不會贏主要都來自於難度設定
→ : 開車手感那是另一回事,我不是說那個
→ : 沒聽過跑直線會偏40F 05/25 16:36
推 : 車子性能變好電腦跟著變好不是很正常?要贏靠技術阿41F 05/25 16:37
推 : 遊戲難度選擇適合自己技術的AI 有點挑戰性 贏了就有成就感
→ : 怎麼會沒意義 開車手感就是決定你技術發揮的關鍵 又怎麼
→ : 會是另一回事 同樣R998的車 直線加速賽的調校跟甩尾用的調
→ : 校就完全不一樣 找到適合自己能發揮自己技術的調校 贏過本
→ : 來不太能贏的難度AI 不就是樂趣所在
→ : 不然照你說的把性能改強ai不跟著變強 無腦按著油門衝就贏
→ : 了 那要玩什麼?
推 : 遊戲難度選擇適合自己技術的AI 有點挑戰性 贏了就有成就感
→ : 怎麼會沒意義 開車手感就是決定你技術發揮的關鍵 又怎麼
→ : 會是另一回事 同樣R998的車 直線加速賽的調校跟甩尾用的調
→ : 校就完全不一樣 找到適合自己能發揮自己技術的調校 贏過本
→ : 來不太能贏的難度AI 不就是樂趣所在
→ : 不然照你說的把性能改強ai不跟著變強 無腦按著油門衝就贏
→ : 了 那要玩什麼?
推 : 沒有不能信只 是很多東西不能簡單用數字量化 至於會不會49F 05/25 16:40
→ : 贏取決於難度 有沒有可能是人的問題
→ : 贏取決於難度 有沒有可能是人的問題
推 : 怎麼選擇跑線 什麼角度速度入彎出彎 同樣R998的調校可能會51F 05/25 16:41
→ : 產生不同的決策
→ : 不同決策就會影響勝負結果 不懂賽車就不要跟風玩賽車遊戲
→ : 產生不同的決策
→ : 不同決策就會影響勝負結果 不懂賽車就不要跟風玩賽車遊戲
推 : 一樣改到S2你套拉力賽設定越野胎跟人家套正規賽設定光頭54F 05/25 16:42
→ : 胎比街道賽跑輸不是應該的嗎
→ : 胎比街道賽跑輸不是應該的嗎
推 : 我剛玩四代的時候只能玩新手 現在六代直接專家走起 真不56F 05/25 16:44
→ : 枉我五代時每週孜孜不倦的跑終極考驗
→ : 枉我五代時每週孜孜不倦的跑終極考驗
推 : 不知道賽車遊戲在玩什麼 以為是練功網遊車子性能變強靠輾58F 05/25 16:51
→ : 的贏過性能沒跟上的AI嗎?建議你還是去玩自動尋路自動練功
→ : 的免洗手遊好了 比較符合你的程度
→ : 的贏過性能沒跟上的AI嗎?建議你還是去玩自動尋路自動練功
→ : 的免洗手遊好了 比較符合你的程度
→ : 改裝沒意義?_? 那怎麼會有一堆人參考適合新手的改裝61F 05/25 16:55
→ : 來破每週任務
→ : 來破每週任務
推 : DJS不是不能用 不要去套他的金卡納調教就好 現在初期他64F 05/25 16:58
→ : 也會放一些新手友好的調教
→ : 也會放一些新手友好的調教
推 : 後驅起步油門踩滿會失控有可能是轉速太高 別踩滿看看66F 05/25 16:58
推 : 新手推四驅車改套起步全油門不太會漂,大馬力後驅油門踩67F 05/25 17:01
→ : 下去直接滑到天邊
→ : 下去直接滑到天邊
推 : 會想研究調校應該就比較想了解賽車 就要多了解一些東西69F 05/25 17:02
推 : 大馬力RWD起步不太會控油門的話可以先試著開TCS70F 05/25 17:05
推 : 一樓沒意義哥,上一篇也在噴人家問沒意義的問題,你什麼事71F 05/25 17:07
→ : 都沒意義帶過,那請問你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 : 都沒意義帶過,那請問你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推 : 自己技術進步、圈速進步才是賽車遊戲的樂趣所在 所謂的性73F 05/25 17:08
→ : 能分級只是讓你可以選擇低級車速較慢的賽事玩起 DCB級的車
→ : 速較慢容錯率較高 慢慢越玩性能越高車速越快 容錯率就低很
→ : 多 像我技術菜 玩S2以上的賽事倒帶重新練習過彎的次數就多
→ : 了一些 但是練久了也慢慢開始出現漂亮俐落的過彎 這種感覺
→ : 就很舒爽 照你說靠性能輾壓電腦的那種賽車遊戲爽感是在哪
→ : 能分級只是讓你可以選擇低級車速較慢的賽事玩起 DCB級的車
→ : 速較慢容錯率較高 慢慢越玩性能越高車速越快 容錯率就低很
→ : 多 像我技術菜 玩S2以上的賽事倒帶重新練習過彎的次數就多
→ : 了一些 但是練久了也慢慢開始出現漂亮俐落的過彎 這種感覺
→ : 就很舒爽 照你說靠性能輾壓電腦的那種賽車遊戲爽感是在哪
推 : 車的分級有點像拳擊的分組 想虐電腦調低難度就好79F 05/25 17:17
推 : 直接問chatgpt怎麼調,親測效果還不錯80F 05/25 17:54
→ : 你應該直接問google搜尋的ai模式就好 他有歷代資料還81F 05/25 18:28
→ : 會邊查證
→ : 車子本身動力強大去跨太多級本來就會難控制,因為你的
→ : 操作性能改的東西是有限的,跟能爆改的動力不一樣
→ : 調教還可以再修正一些,但天生差距不會變,所以同級車
→ : 子才有分tier,有些就是天生操控比較好
→ : 像S2000你給他升到900以上,基本上在那個層級都算是高
→ : 速轉彎會不太好轉XD
→ : 會邊查證
→ : 車子本身動力強大去跨太多級本來就會難控制,因為你的
→ : 操作性能改的東西是有限的,跟能爆改的動力不一樣
→ : 調教還可以再修正一些,但天生差距不會變,所以同級車
→ : 子才有分tier,有些就是天生操控比較好
→ : 像S2000你給他升到900以上,基本上在那個層級都算是高
→ : 速轉彎會不太好轉XD
推 : 我最近調教都直接丟gemini,調完手感好的離譜= =好扯89F 05/25 19:01
推 : 哇靠 gemini 可以這樣用? 受教了90F 05/25 19:19
→ : 建議直接用google搜尋 因為資料會比較新而且強制查證91F 05/25 19:29
→ : 原理也會教你 不用像我們以前去買app
→ : 這有小app可以幫算設定的
→ : 原理也會教你 不用像我們以前去買app
→ : 這有小app可以幫算設定的
→ : 就算不懂調整,光是能改變分級就很有用了,很多賽事都有限94F 05/25 20:41
→ : 制層級,不改裝的話,一些老車能跑的賽事很有限
→ : 制層級,不改裝的話,一些老車能跑的賽事很有限
推 : 正在玩四代 就是在搞這些調校 真的有用96F 05/25 21:15
推 : 想虐菜就開新手難度啊97F 05/25 21:44
推 : 同樣S1但有針對不同賽道的特調98F 05/25 23:52
推 : FH套用到好的調教差超多的..........99F 05/25 23:57
推 : 被說跟j155同等級太可悲了吧 笑死100F 05/26 01:48
推 : 原來自動升級都亂改 難怪我覺得升到A以上後都超難開101F 05/26 02:49
推 : 不怕寶馬法拉利就怕三菱帶尾翼102F 05/26 03:58
--
※ 看板: Games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7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meee.com.tw/xvW11jn.png)
![[圖]](https://i.meee.com.tw/7W1eg2V.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