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為 supertaco 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5 12:39:14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godshibainu (神柴)
標題 [新聞] 快訊/黃大煒猝逝...26年女友怒了:委任
時間 Sun Jun 14 17:30:45 2026


ETtoday
蔡琛儀

快訊/黃大煒猝逝...26年女友怒了:委任不合法 揚言提告

https://i.meee.com.tw/RBKgUzL.jpg
[圖]
▲黃大煒與Vicky相知相惜26年。

資深歌手黃大煒上個月才發聲明,表示已經離開台灣,移居夏威夷展開新生活,更表示所
有事項委任律師處理,相關聲明,社群與關聯帳號以及對外所有工作等相關發言,全權交
由「漢英得力法務事務所」處理,沒想到稍早他的律師發聲明證實,黃大煒已在本月3日
突然辭世,享壽61歲,消息震驚演藝圈。


不過此聲明中卻隻字未提到與黃大煒交往26年的女友Vicky,根據《中國時報》報導,
Vicky聽聞此事直言:「他不可以代表黃大煒,我們會發律師信給他,他委任不合法,聲
明稿也是違法。」更表示該律師沒有權力與法律根據,「不能全權代理。」

Vicky透露,昨(13日)才與黃大煒母親通過電話,今天也才和黃大煒弟弟家人聯絡,強
調黃家人並未同意、或被告知有此公開信,揚言會請律師對今天代黃大煒姊姊們發布聲明
的律師提告,並表示後續會盡快提供聲明。


黃大煒的律師事務所今發聲明表示,是代表黃大煒的姊姊們公開死訊,表示黃大煒早在去
年底就跟著姊姊們返回夏威夷定居,「在此之後,除了二位姊姊,没有任何人在過去或未
來有權代表黃大煒。」並點出姊姊們就是黃大煒的指定繼承人,後事也由兩人全權處理,
切割意外濃厚。


此外,聲明指出,如有其他人就黃大煒先生的演藝事業提出任何工作說明、業務洽談、或
未來規劃,均不屬實,對黃大煒先生之遺屬更不生任何法律效力,「有關外界如再有擅以
黃大煒先生本人名義經營任何社群媒體平台,或擅自侵入通訊軟體之行為,請在尊重他人
隱私及個資的基礎上,立即停止該等不法行為並關閉該帳號或平台;甚至如有任何對黃大
煒先生、其家人、朋友和工作夥伴的不實指控、造成侵害名譽或隱私,將立即存證並保留
法律追訴權。」


新聞連結:https://star.ettoday.net/news/3183266 
快訊/黃大煒猝逝...31年女友怒了:委任不合法 揚言提告 | ETtoday星光雲 | ETtoday新聞雲
[圖]
資深歌手黃大煒上個月才發聲明,表示已經離開台灣,移居夏威夷展開新生活,更表示所有事項委任律師處理,相關聲明,社群與關聯帳號以及對外所有工作等相關發言,全權交由「漢英得力法務事務所」處理,沒想到稍早他的律師發聲明證實,黃大煒已在本月3日突然辭世,享壽61歲,消息震驚演藝圈。(黃大煒) ...

 

備註:
看來背後真的有故事?!就感覺重點很多在這個律師

像上篇新聞文中,律師今日的聲明稿(6月3日逝世)

快訊/黃大煒驚傳過世享壽61歲 上個月才宣布移居夏威夷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417765.A.27E.html
[新聞] 快訊/黃大煒驚傳過世享壽61歲 上個月才宣布移居夏威夷 - Gossiping板 - Disp BBS
[圖]
[圖]
[圖]
william8403 快訊/黃大煒驚傳過世享壽61歲 上個月才宣布移居夏威夷 ETTODAY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資深歌手黃大煒上個月才發聲明,表示已經離開台灣,移居夏威夷展開新生活,沒想到稍 早他的律師發聲明證實,黃

以及5月26日的新聞內容摘要其中有:
今(26日)他無預警宣布要全面離開台灣,往後社群網站、工作事宜等都交給律師處理。
律師陳鎮宏表示:「他想要有一個全新的開始,重新出發。」被問到黃大煒和女友Vicky
還在一起嗎?目前健康狀況如何?陳律師說,「他什麼都沒說」,他從來不會說批評人的
話。過去女友Vicky是黃大煒的窗口,陳律師說,「他現在由我擔任窗口」。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82.9 (臺灣)
※ 作者: godshibainu 2026-06-14 17:30:45
※ 文章代碼(AID): #1gBdJ895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429448.A.245.html
kent: 你又不是妻子 滾一邊去1F 111.249.144.234 台灣 06/14 17:31
syntax123: 你把我灌醉2F 101.9.196.201 台灣 06/14 17:31
mightshowgun: 姐姐想搶喔 繞過老母3F 59.115.44.184 台灣 06/14 17:31
kent: 有留遺囑給你嗎 沒有就是路人4F 111.249.144.234 台灣 06/14 17:31
shine32025: 美國人不結婚 嘻嘻5F 36.233.19.19 台灣 06/14 17:31
Dcwei: 我剛在臉書看到新聞而已6F 1.173.71.207 台灣 06/14 17:31
a27588679: 細思極恐7F 106.1.227.146 台灣 06/14 17:31
QQ101: 關你屁事 沒結婚就滾一邊8F 175.181.157.148 台灣 06/14 17:31
livewater: 沒有遺囑的話第一順位繼承人是誰?9F 1.174.175.70 台灣 06/14 17:32
benptt: 你讓我流淚10F 123.192.81.111 台灣 06/14 17:32
dakkk: 女友在法律上根本沒權利 怎不結婚11F 123.192.156.133 台灣 06/14 17:32
a27588679: 女友+媽媽vs兩個姐姐12F 106.1.227.146 台灣 06/14 17:32
kureijiollie: 沒結婚拜拜13F 116.241.199.155 台灣 06/14 17:33
joe199277: 沒結婚還是洗洗睡吧14F 49.217.134.201 台灣 06/14 17:33
kureijiollie: 不過大概就是媽媽打姐姐15F 116.241.199.155 台灣 06/14 17:33
kerodo: 20年不結也問題大,黃是不是沒想給她過16F 49.215.241.78 台灣 06/14 17:33
shwkz: 媽媽 姐姐                  女友則沒權力17F 150.117.216.14 台灣 06/14 17:34
s72005ming: 沒結婚18F 49.216.133.67 台灣 06/14 17:34
kureijiollie: 媽媽弟弟 vs 姐姐19F 116.241.199.155 台灣 06/14 17:34
dakkk: 除非有遺囑 不然沒用20F 123.192.156.133 台灣 06/14 17:34
laugh8562: 你誰啊21F 219.70.223.154 台灣 06/14 17:34
Leo4891: 看來要爭產了22F 114.136.166.4 台灣 06/14 17:35
am711206: 可憐,沒名份,只能旁邊玩沙23F 223.137.67.40 台灣 06/14 17:35
VVizZ: 果然來了24F 114.136.48.223 台灣 06/14 17:36
fxntdsxdr: 啥都沒有在法律就是路人再大聲都沒用25F 111.253.164.131 台灣 06/14 17:36
leterg: 黃不是有公司,版權那些就歸公司不是?26F 101.8.250.67 台灣 06/14 17:36
SulaA: 沒有遺囑就是照正常流程跑  怎樣也27F 114.137.24.92 台灣 06/14 17:36
SulaA: 輪不到外人
Leo4891: 第一順位是媽媽吧29F 114.136.166.4 台灣 06/14 17:36
xm32: 不單純啊 死因是什麼30F 61.230.193.77 台灣 06/14 17:36
fman: 除非有遺囑,不然女友就是路人沒得分遺產的31F 1.175.83.40 台灣 06/14 17:37
kent: 心臟不好啊 人家心跳60 70 他心跳130幾32F 111.249.144.234 台灣 06/14 17:37
kent: 這種心臟可以用幾年
dakkk: 沒小孩 媽媽先 再來才是兄弟姊妹34F 123.192.156.133 台灣 06/14 17:37
fman: 就算有遺囑,特留份關係家人還是會佔大半35F 1.175.83.40 台灣 06/14 17:37
dakkk: 全部應該都是媽媽的36F 123.192.156.133 台灣 06/14 17:38
tchialen: 委任 薦任 簡任37F 114.40.141.202 台灣 06/14 17:38
Leo4891: 女友不是法律的配偶   爭產真的吃虧38F 114.136.166.4 台灣 06/14 17:38
kevinpc: 我國目前沒有同居伴侶法只能看有沒有預立39F 61.230.180.179 台灣 06/14 17:38
kevinpc: 遺囑吧
aant: 法律上她就是外人阿 根本沒資格說什麼41F 36.232.110.39 台灣 06/14 17:38
xx5244: 女友,那没用了42F 203.160.72.230 香港 06/14 17:39
walkmen: 永遠的遺產争奪戰43F 42.72.32.100 台灣 06/14 17:39
sam810626: 女友本來就沒有名分 自己不結婚的44F 61.64.7.109 台灣 06/14 17:39
gator: 除非有先留遺囑給女友,不然法律上完全是外45F 114.36.30.223 台灣 06/14 17:39
gator: 人
xxxangoy: 女朋友???關你什麼事啊???47F 125.224.71.221 台灣 06/14 17:40
Kamelie: 黃是雙重國籍還是只有美國籍?48F 114.40.169.76 台灣 06/14 17:40
OPPAISuki: 女友沒結婚 能分到遺產嗎?49F 1.160.167.24 台灣 06/14 17:41
VVizZ: 年輕的時候享受自由不想有婆媳問題不結婚50F 114.136.48.223 台灣 06/14 17:41
VVizZ: ,伴侶死了就安份點吧
kent: 香港出生的 只有美國籍52F 111.249.144.234 台灣 06/14 17:41
diefishfish 
diefishfish: 沒結婚就是沒資格爭遺產吧?53F 39.12.105.108 台灣 06/14 17:41
kent: 女友就可以爭產 那我10幾個女友怎麼辦54F 111.249.144.234 台灣 06/14 17:42
bemily32: 是說台灣兄弟姐妹的特留分不是要廢惹嗎55F 101.10.158.155 台灣 06/14 17:43
YSJ543: 不就跟大S男友差不多 遺產基本沒你的事56F 106.104.37.49 台灣 06/14 17:43
bemily32: ?57F 101.10.158.155 台灣 06/14 17:43
lpbrother: 啥意思?女友是經紀人?58F 180.176.65.180 台灣 06/14 17:43
meatmm: 不然為何要領證? 不就是要合法身份?59F 36.236.77.16 台灣 06/14 17:44
scott0104: 自己不結婚的!女朋友都有繼承權的話60F 114.47.5.123 台灣 06/14 17:44
scott0104: ,包養網的都都能登記了
YSJ543: 現在一堆單身肥宅 連女友都算以後很精采62F 106.104.37.49 台灣 06/14 17:45
leterg: 黃也有美國國籍,不一定要用中華民國法律63F 101.8.250.67 台灣 06/14 17:45
natsu123: 美國人好像全看遺囑 那應該沒得爭了吧?64F 60.244.208.44 台灣 06/14 17:46
bearian: 錢沒談好?65F 27.52.43.61 台灣 06/14 17:46
pauljet: 笑死人 再吹不婚不生幸福快樂啊 遺產沒66F 101.10.10.122 台灣 06/14 17:47
pauljet: 遺囑就沒分了
ClownT: 沒結婚=路人啊 這也不懂?68F 101.10.94.21 台灣 06/14 17:47
pauljet: 有生小孩至少小孩能全拿69F 101.10.10.122 台灣 06/14 17:48
pauljet: 女人勸人做單身貴族都是心存凶險
ClownT: 不然等等鄰居和隔壁巷口麵店也來爭產71F 101.10.94.21 台灣 06/14 17:49
kevinpc: 「事實上夫妻」https://reurl.cc/ppGLLa72F 61.230.180.179 台灣 06/14 17:49
同居就算夫妻嗎?關於事實上夫妻的法律真相 | 權觀法律事務所
在現代社會中,有許多情侶選擇長期同居而不登記結婚,這種生活型態外觀上與一般夫妻無異,但在法律上卻有很大不同。你可能會問:「都一起住15年了,不算夫妻嗎?」本文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你瞭解事實上夫妻的法律真相。 ...

 
shenmue1001: 沒遺囑就不用想分給女朋友了 在法律73F 60.248.80.91 台灣 06/14 17:50
shenmue1001: 上很難要到錢 遺囑沒有寫清楚要怎麼
keane9112: 只是女友 就不是老婆 自己不去結婚75F 114.47.201.1 台灣 06/14 17:51
shenmue1001: 分 就算是家人的順位都可以吵很久76F 60.248.80.91 台灣 06/14 17:51
tpegioe: 美國法律怎麼判遺產?這局跟台灣法律無77F 75.54.114.151 美國 06/14 17:51
tpegioe: 關
ziso: 那你也只是"女友"耶!?79F 1.162.90.168 台灣 06/14 17:52
leterg: 他有公司啊,也有第一繼承人媽媽80F 101.8.250.67 台灣 06/14 17:53
ziso: 第一順位是配偶+父母 還沒輪到兄弟姊妹81F 1.162.90.168 台灣 06/14 17:54
Roger5566: 沒一起帶去夏威夷 搞不好已經分了82F 123.110.230.238 台灣 06/14 17:54
leterg: 不然化外之醫不能播了喔?他之前音樂創作83F 101.8.250.67 台灣 06/14 17:54
leterg: 也是歸公司啊
dannyao: 除非有遺囑 不然女友沒法律效力85F 27.247.104.189 台灣 06/14 17:55
TZUYIC: 沒有結婚,在法律上有話語權嗎?86F 39.14.40.69 台灣 06/14 17:56
TZUYIC: 沒有結婚,跟黃家就是陌生人關係而已。
RahabYang: 美國人,台灣法律不適用88F 49.239.81.102 日本 06/14 18:00
UrFather: 結了婚就變妳說了算 沒結就變算了☺89F 203.222.25.127 台灣 06/14 18:01
all035: 法律上就外人  第一繼承人是他媽90F 27.53.106.165 台灣 06/14 18:02
alex00089: 看唄不結婚無敵91F 223.138.10.123 台灣 06/14 18:02
chichung: 點的好?92F 49.158.76.28 台灣 06/14 18:03
deerdriver: 只是女友說話沒份量啊93F 42.72.244.179 台灣 06/14 18:04
EEzionT: 我不想結婚啦 我要自由啦 結婚有什麼好處94F 118.166.74.67 台灣 06/14 18:05
EEzionT:  反正你說你會愛我一輩子 那幹嘛要結婚
EEzionT: 你說麻
p1227426: 沒結婚 沒遺囑 就是097F 42.77.191.8 台灣 06/14 18:06
lpbrother: 但是台灣的遺產要用美國法律?98F 180.176.65.180 台灣 06/14 18:09
kinki999: 女友,把自已當回事了99F 114.26.74.125 台灣 06/14 18:11
c24253994: 翻譯:請給我黃金100F 39.12.113.243 台灣 06/14 18:14
guolong: 這麼早就開始搶遺產了101F 1.169.148.35 台灣 06/14 18:16
haha123456: 哈 沒結婚就是台男本就沒打算給你啊102F 111.240.73.143 台灣 06/14 18:19
RahabYang: 記得她女友得胃癌,應該不至於爭產103F 111.237.85.101 日本 06/14 18:21
GhostDancer: 這時候不結婚就是沒人權了104F 180.176.90.179 台灣 06/14 18:21
badruid: 沒結婚還真沒資格說話105F 42.79.64.177 台灣 06/14 18:22
haha123456: 忘了是美籍 那得看遺囑有沒有女友份106F 111.240.73.143 台灣 06/14 18:22
fman: 雙重國籍遺產分配比較麻煩,不過基本上哪邊107F 1.175.83.40 台灣 06/14 18:23
fman: 的遺產用那邊的法律,但怎樣都是以家人為主
fman: 沒有遺囑女友真的就和路人一樣沒資格分
luismars: 誰?110F 49.217.203.31 台灣 06/14 18:26
waterpork: 遺產爭奪戰111F 114.40.158.219 台灣 06/14 18:27
vodkalime607: 城市一片漆黑 誰都不能看見誰112F 1.162.213.240 台灣 06/14 18:27
solid1109: 路人也跑出來要分錢嗎?113F 42.78.246.111 台灣 06/14 18:27
em4: 26年名份都沒有...114F 27.52.35.151 台灣 06/14 18:28
leterg: 反駁聲明是第一繼承人媽媽內115F 101.8.250.67 台灣 06/14 18:28
leterg: 女友又沒說要繼承遺產
lipstick: 要也是媽媽的 乾其他人闢室117F 36.224.125.211 台灣 06/14 18:29
AbianMa19: 沒結婚 可憐哪118F 223.118.51.71 香港 06/14 18:29
Nuey: 女友在法律上就是陌生人啊==119F 1.170.165.139 台灣 06/14 18:31
YALEMY: 兄弟姐妹貪有成就的手足的錢的真的很多耶120F 223.139.9.186 台灣 06/14 18:31
YALEMY: 笑死人了貪婪
aquaticplant: 猝逝?是不是很快就火化?122F 223.143.214.123 台灣 06/14 18:32
leterg: 現在是兩姐對上黃大煒的媽媽和弟弟123F 101.8.250.67 台灣 06/14 18:34
faust666: 沒婚姻關係在法律上就是不相干的人124F 223.138.222.52 台灣 06/14 18:34
ineda: 三個婆婆聯手,怎麼輸125F 223.136.99.252 台灣 06/14 18:35
leterg: 跟女友本來就沒關係,是黃媽黃弟vs兩姐姐126F 101.8.250.67 台灣 06/14 18:35
paintfor: 如果沒遺囑,媽媽就是第一順位繼承人127F 27.242.185.197 台灣 06/14 18:36
AKIRAYOUNG: 就是被發現想要自己財產 才不結婚吧128F 27.242.162.145 台灣 06/14 18:36
leterg: REPEAT,現在是黃媽媽黃弟弟VS兩個姐姐129F 101.8.250.67 台灣 06/14 18:36
ohrring: 女友連屁都不是==130F 42.70.173.94 台灣 06/14 18:36
leterg: 黃珊珊是黃媽媽這邊的委託律師,不是女友131F 101.8.250.67 台灣 06/14 18:38
chinobe: 國外有事實婚姻有用吧 取得居留證不是也132F 114.43.41.32 台灣 06/14 18:38
chinobe: 看嗎
YALEMY: 是說男人精明的很啦 沒先寫遺囑要留給女134F 223.139.9.186 台灣 06/14 18:38
YALEMY: 的那就是沒有要留的意思
YALEMY: 真有在考慮女方的話早就會把一切都安排好
YALEMY: 了還死後再讓人吵
container: 跟女友屁事,陌生人一個138F 114.136.248.129 台灣 06/14 18:41
junsport: 母豬只想分錢不想負擔任何責任139F 61.224.35.155 台灣 06/14 18:42
glasur: 沒結婚沒小孩,洗洗睡吧140F 42.70.4.253 台灣 06/14 18:43
mightymouse: 誰叫你不結婚,那當然沒你的事141F 42.73.71.152 台灣 06/14 18:43
etiennechiu: 原來媽媽還在世,那姊姊僱用的律師142F 101.10.80.213 台灣 06/14 18:45
etiennechiu: 寫的「上開二位本所當事人(黃的兩
etiennechiu: 位姊姊),依法為黃大煒先生的全體
etiennechiu: 繼承人」就不對了,媽媽的繼承順位
etiennechiu: 比姊姊還前面
smallplug: 人死了你就是路人147F 58.99.97.166 台灣 06/14 18:48
jerry22870: 61歲的老人了又不結婚給名份  就是不148F 101.10.6.202 台灣 06/14 18:48
jerry22870: 想讓妳繼承財產  懂的都懂
Glyderm: 過世已12天 死因居然不明 太詭譎了150F 111.240.152.21 台灣 06/14 18:48
gunfighter: 才61歲 他也沒想到自己會死吧 有人這151F 27.242.64.121 台灣 06/14 18:49
gunfighter: 麼早立遺囑的嗎 單純就從沒想過而已
tv5566: 美國人看遺囑的153F 116.84.110.143 南韓 06/14 18:49
gunfighter: 很多人61歲還沒退休呢154F 27.242.64.121 台灣 06/14 18:50
yurian: 他是媽媽那邊的吧 法律上沒遺囑就是媽媽155F 1.34.110.18 台灣 06/14 18:50
yurian: 全額拿啊
oftheday: 女友能幹嘛?157F 39.14.49.245 台灣 06/14 18:50
yurian: 怎麼看有問題的都是姐姐和律師那邊158F 1.34.110.18 台灣 06/14 18:51
etiennechiu: 黃只有美國籍,在夏威夷過世,因此159F 101.10.80.213 台灣 06/14 18:51
etiennechiu: 遺產判定是由夏威夷州法律而定,但
etiennechiu: 是夏威夷州法律跟台灣一樣,媽媽還
etiennechiu: 在世,第一順位的媽媽就是繼承全部
etiennechiu: 的財產,姊姊們沒份
etiennechiu: 姊姊們那個律師稿說她們是「全體遺
etiennechiu: 產繼承人」在夏威夷法律是不合法的
etiennechiu: ,所以基本上沒有效力
etiennechiu: 除非有立遺囑特別交代,不然無遺囑
etiennechiu: 情況下,女友跟姊姊都拿不到錢
griffick: 姐姐準備告媽媽了169F 42.73.170.55 台灣 06/14 18:58
yvette34528: 女友看起來不愛他?一直想把他踢去美170F 124.218.143.182 台灣 06/14 18:59
yvette34528: 國,還說不需要男友?現在這樣有點不
yvette34528: 知道在幹嘛
WWIII: 刺激 豪門內鬥173F 36.230.50.225 台灣 06/14 19:03
sojay: 沒有遺囑+法定配偶=母親全拿174F 1.165.40.196 台灣 06/14 19:05
oyaji5566: 沒結婚你什麼都不是175F 218.172.21.220 台灣 06/14 19:06
seanfan: 女友在民法上為路人176F 123.193.162.180 台灣 06/14 19:07
rainsilver: 女友什麼都不事177F 42.78.188.248 台灣 06/14 19:07
kamisanma: 沒結婚又沒遺囑就一邊涼去178F 61.223.206.246 台灣 06/14 19:08
jessieL: 管你幾年女友你就只是路人179F 27.51.120.68 台灣 06/14 19:14
HodorDragon: 要爭奪遺產了嗎180F 106.64.65.178 台灣 06/14 19:14
dreamdds: 外人吵什麼?181F 111.82.245.41 台灣 06/14 19:17
genius0716: 沒結婚就是沒你的事,八點檔戲劇是182F 114.45.174.225 台灣 06/14 19:19
genius0716: 沒在看嗎
aa01081008tw: 沒結婚沒小孩...關你女友屁事啊184F 1.168.1.11 台灣 06/14 19:20
HAYABUSA1207: 不婚不生  快樂一生185F 27.52.39.23 台灣 06/14 19:23
RahabYang: 女友得胃癌,不想讓黃受罪就叫他回夏186F 111.237.85.101 日本 06/14 19:24
RahabYang: 威夷,誰知道他突然離世,他媽還活著
RahabYang: 這兩個姊姊在爭什麼?
cutinking: 老實說你誰?189F 27.242.172.20 台灣 06/14 19:25
RahabYang: 也不一定不能爭,他兩人事實婚那麼多190F 111.237.85.101 日本 06/14 19:27
RahabYang: 年錢早混在一起了,很麻煩就是了
longlongyi: 遺產應該還很多吧= =192F 118.231.136.125 台灣 06/14 19:32
k798976869: 不婚不生 快樂一生193F 49.215.59.9 台灣 06/14 19:36
help1268: 哈哈不婚哈哈194F 101.10.79.14 台灣 06/14 19:36
nowitzki0207: 就算要搶也是黃家自己的事195F 122.116.159.121 台灣 06/14 19:37
aqlec: 女友=什麼都沒有196F 42.73.236.130 台灣 06/14 19:40
kai0476: 抱歉 沒遺囑妳只是路人197F 118.168.15.5 台灣 06/14 19:44
agoodjob: 女朋友沒有任何身分是在吵啥198F 106.107.245.214 台灣 06/14 19:47
girafa: 黃美國籍嗎?不知道美國的女友法律上是算199F 42.75.143.167 台灣 06/14 19:47
girafa: 同居人而已嗎?
girafa: Rip
Nerv: 沒結婚的話是能代表什麼?202F 114.32.62.84 台灣 06/14 19:51
reaturn: 26年都不結婚,女友這名份可沒法律保障203F 220.143.73.158 台灣 06/14 19:53
ShockG: 女友本來就沒保障吧204F 125.229.48.16 台灣 06/14 19:54
rocit: 台灣還會看同居照顧事實 美國看怎麼爭205F 180.177.179.11 台灣 06/14 19:56
aswin12000: 講白了是不是真的女朋友也無法證明206F 39.15.32.101 台灣 06/14 20:00
fix78: 不結婚就是關係無,要爭什麼??207F 114.24.242.1 台灣 06/14 20:01
phxcon: 開始爭產了208F 118.168.57.141 台灣 06/14 20:01
longlongyi: 美國司法有告有希望= =209F 118.231.136.125 台灣 06/14 20:01
LoliCar: 沒結婚沒身份就下去吧210F 36.229.69.21 台灣 06/14 20:02
aa89028500: 沒結婚,法律上你也是外人...211F 223.137.60.210 台灣 06/14 20:06
johnson44: 連登記都沒有,那就…212F 60.248.202.112 台灣 06/14 20:08
hdjj: 女友在法律上可沒有身份保障213F 122.118.150.183 台灣 06/14 20:11
Aixtron: 錢?214F 61.61.70.18 台灣 06/14 20:12
wiork: 來了,搶錢嚕215F 114.136.69.63 台灣 06/14 20:13
setopbox: 在一起26年了,還不肯給個名份216F 114.45.196.74 台灣 06/14 20:19
A1pha: 這肯定有委任狀的吧,如何不合法?217F 118.166.5.62 台灣 06/14 20:21
IRPT001: $$$$$218F 42.79.127.175 台灣 06/14 20:23
OOQ: 你是女友不是法定配偶 結案219F 121.254.66.68 台灣 06/14 20:27
zephyr105: 第一順位就配偶 子女阿220F 223.140.86.5 台灣 06/14 20:29
zephyr105: 沒結婚那就啥也沒有
psynanako: 蛤 好突然喔222F 111.246.65.153 台灣 06/14 20:30
HellWarGod: 台灣沒遺屬就媽媽的,兄弟姊妹沒份223F 111.81.209.88 台灣 06/14 20:31
hw1: 可憐 人走了還不得安寧224F 1.164.234.100 台灣 06/14 20:32
richard520: 沒結婚連個名分都沒有跟人爭什麼產225F 61.219.246.71 台灣 06/14 20:35
popomaxman: 26年還是路人一個226F 219.71.168.166 台灣 06/14 20:35
nabiqueen: 愛情怎麼讓每個人都心碎~~227F 126.218.53.193 日本 06/14 20:36
newstyle: 媽媽是小孩之後的第二優先,再來是兄弟228F 101.10.157.188 台灣 06/14 20:38
newstyle: 姊妹~
gama: 沒名沒份的,除非有遺囑不然妳哪位...230F 223.137.76.101 台灣 06/14 20:38
lopopo001: 姐姐太扯了  他媽都還沒死  Y231F 119.14.206.200 台灣 06/14 20:39
lopopo001: 姊姊也沒名分阿  笑死
stevenkuo: 這個男的不負責任,自己走了留爛攤子233F 61.71.237.103 台灣 06/14 20:41
dsfrf: 沒結婚沒小孩就滾一邊,你他媽沒寫遺囑分給234F 223.138.47.82 台灣 06/14 20:45
dsfrf: 你就沒遺產能拿很難懂嗎。
qq204: 26年的女友 哈哈哈哈236F 114.33.50.31 台灣 06/14 20:45
aibayui: 感覺常常看到那種住在國外的手足要財產的237F 223.140.53.182 台灣 06/14 20:46
aibayui: 新聞
julia66: 單身有財產的真的要寫遺囑最好公證239F 119.14.220.204 台灣 06/14 20:50
newstyle: 這個家庭是怎麼分裂成,女友媽媽弟弟一240F 101.10.157.188 台灣 06/14 20:51
newstyle: 隊 vs 姊姊們一隊的
ssj1988: 26年沒名分  這投資也太慘了242F 118.232.18.30 台灣 06/14 20:54
razan: 讓子彈飛一會兒243F 111.184.11.23 台灣 06/14 20:54
qwerapple: 沒結婚沒遺囑 不就跟路人一樣==244F 49.216.16.71 台灣 06/14 20:55
ALENDA: 美國有common law 事實婚在一起超過七年就245F 72.186.209.218 美國 06/14 20:58
ALENDA: 算法定配偶,有朋友的男友被前女友分過半
ALENDA: 間房子,但這種要打跨國官司很麻煩
wulaw5566: 媽媽還在,姐姐們就直接開搶?248F 111.241.102.157 台灣 06/14 21:03
sumaihui: 除非另有遺囑249F 114.47.155.100 台灣 06/14 21:08
jack40204: 誰?250F 39.14.10.9 台灣 06/14 21:18
ptgeorge2: 女朋友?有法律承認嗎?251F 114.140.89.111 台灣 06/14 21:21
johnny3: 沒結婚法律上就是外人252F 36.234.51.225 台灣 06/14 21:21
dido0208: 同居人未必沒有名分,不能爭產喔,各位253F 49.158.128.66 台灣 06/14 21:26
dido0208: 事實婚的另一半跟配偶的權利相同
rambo2728: 沒名分又沒遺囑,不然能怎辦255F 61.223.50.17 台灣 06/14 21:34
behapppy: 至少10天沒聯絡,死了才來靠腰256F 150.116.243.167 台灣 06/14 21:45
kimiraikko: 黃是美籍吧 也許女友也是257F 1.164.168.102 台灣 06/14 21:47
kimiraikko: 伴侶兼事業夥伴在美國法下有何權利?
kimiraikko: 有趣喔
pigofwind: 甚麼意思 上個月過去 然後就死了?260F 111.82.212.148 台灣 06/14 21:49
momomom: 不結婚就是這樣261F 36.224.199.24 台灣 06/14 21:49
carsly: 可是他都自己跑去美國了 是有什麼內情吧262F 114.136.146.89 台灣 06/14 21:49
pigofwind: 他沒有名份但媽媽有阿...263F 111.82.212.148 台灣 06/14 21:50
somanyee: 慘264F 1.173.135.116 台灣 06/14 22:08
maxsho: 女友就是跳出來站隊黃媽媽啊, 明顯就是265F 111.83.217.210 台灣 06/14 22:11
maxsho: 黃不想讓自己母親分他的錢
everyheart25: 是不是很有錢 難怪要爭267F 106.64.128.112 台灣 06/14 22:15
breez: 金小刀表示:....268F 220.135.116.178 台灣 06/14 22:22
bon362: 沒遺屬就只是個網路鄉民269F 123.195.56.101 台灣 06/14 22:28
idlewolf: 沒遺囑就是照法律跑阿270F 125.229.86.192 台灣 06/14 22:37
rubric: 死後看清楚真面目271F 36.231.72.146 台灣 06/14 22:39
AbianMa19: 可憐272F 110.30.24.187 台灣 06/14 22:39
flydogzzz: 老人關大家啥事,為什麼是新聞273F 36.234.194.33 台灣 06/14 23:22
anaydh: 沒結婚 那不用說了 gg了274F 27.247.41.238 台灣 06/14 23:32
processor: 乾我屁事 滾275F 42.79.148.50 台灣 06/15 00:45
Utopiasphere: 台灣法律就不承認內緣關係,沒登記276F 101.9.103.60 台灣 06/15 00:46
Utopiasphere: 就是什麼都沒有
etiennechiu: 但這不是台灣法律判定啊,是美國夏278F 101.10.80.213 台灣 06/15 00:58
etiennechiu: 威夷法律
etiennechiu: 他只有美國籍,在夏威夷過世,那只
etiennechiu: 能用美國夏威夷州法律去判
etiennechiu: 所以台灣法律如何對他也不適用
bq99: 女友走了,財產就落入別人手中283F 27.242.73.111 台灣 06/15 01:37
bq99: 當然不給女友
hodj: 不婚不生,快樂一生???285F 42.78.15.73 台灣 06/15 02:58
yunf: #1fwtFw3Z286F 101.10.84.77 台灣 06/15 05:09
SULAjardin: 遺產媽媽全拿、兄姐0、女友0,結案287F 1.172.74.242 台灣 06/15 08:08
pansquarl: 除了姐姐沒有人可以代表?不過女友畢288F 114.136.161.228 台灣 06/15 08:10
pansquarl: 竟沒結婚,法律上確實沒立場
two2: 沒結婚旁邊站290F 114.36.53.89 台灣 06/15 08:22
capnlizard66: 怎麼好像很不單純啊291F 223.137.126.169 台灣 06/15 09:12
clone29: 不重要292F 101.8.41.157 台灣 06/15 10:43
mozaiwen: 笑死!還敢不結婚啊!293F 60.251.132.230 台灣 06/15 11:04

--
※ 看板: Gossipin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671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15 16:27:40 (台灣)
  06-15 16:27 TW
不領證,人死了,妳就是路人,滾一邊去~~~
2樓 時間: 2026-06-15 19:31:09 (台灣)
  06-15 19:31 TW
沒結婚, 更沒權力. 即使有結婚, 沒小孩, 現行法律, 目前你也只能領1/2而已
3樓 時間: 2026-06-15 22:34:37 (台灣)
  06-15 22:34 TW
女友就是個外人...虧她還美國人一點常識都沒有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