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為 supertaco 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16 00:54:06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deathdecay (VOID)
標題 [新聞] 監委紀惠容:我很高興要退任、終於不用再
時間 Mon Jun 15 19:36:31 2026


Newtalk新聞

記者 林朝億

監委紀惠容:我很高興要退任、終於不用再被污辱了



第6屆監委任期將到7月31日任滿,對於外界廢除監察院、批評監察院是廢人院等說法,監
委紀惠容今(15)日表示,「這個期間我們被汙名化得很厲害,那對我們認真的委員,我覺
得真的是不堪,其實我很高興要退任了,終於不用再被侮辱了」。


監委紀惠容、范巽綠今日針對調查局內性騷擾、妨礙性自主案舉行記者會。會後,媒體關
注總統賴清德提名下屆29名監委後,包括台北市長蔣萬安認為應該予以全面否決,並且廢
除監察院說法。


一開始,兩位監委不願意評論。紀惠容說。「這不是今天的主題啦,我們先問今天的主題
好不好」。

不過,范巽綠還是忍不住說,「他們很多很多的政治語言,是為了炒作而已,這些問題講
的話,我們已經重複看過很多次。依照憲政我們還存在,我們就認真每一天都做好我們該
做的事情。」


范巽綠說,「將來這個監察權沒有的話,這個調查局這些案子由誰來辦呢?請問由誰來監
督政府機關?是國會嗎,還是哪裡呢?所以還是讓國人要深思一下,調查、監察權將來要
怎麼安排,那我們要有一個修憲的過程,要有好好的討論」。


擔任國家人權委員會副主委的紀惠容說,「對呀,不能就說「廢人不廢院」,我覺得這是
很糟糕的事情,尤其是我在國家人權委員會,我真的要講,國家人權委員會倡議了十幾年
,民間團體很多人都參與,包括國際的組織都希望台灣能夠有國家人權委員會,那終於設
立了,第一任六年,那結果呢,我們要跟著監察院被廢嗎?這個國外對我們的人權進步指
標,可能會提出很大的質疑。甚至有人說,哎呀台灣是亞洲人權的燈塔,這樣的一個名號
,我覺得可能都被大打折扣,就覺得台灣的人權可能整個就停滯了,這是我最擔心的,我
覺得國家人權委員會不應該被廢止,不應該隨著監察院被廢止」。


媒體詢問,會支持廢監察院嗎?紀惠容說,「在憲政還沒有修憲之前,應該要維持正常的
體制,要不然誰做監察權,對不對?你停擺的話 ,我們就像這樣的案子沒有人處理啊。
你說「廢人不廢院」,那我們的同仁都還在監察院裡面,沒有委員怎麼運作,那是不是寧
可讓他們領薪水,我覺得這是非常奇怪的體制,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的去討論,在還沒有
修憲之前,都應該照憲政的機關來走」。


對於媒體提問,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認為應該把監察權併入立法院,紀惠容笑稱,「你們今
天怎麼都問這個」。「如果現在就移到立法院,我不曉得怎麼移,因為都沒有修憲怎麼移
?他們就馬上接去辦嗎,我覺得很奇怪。這個都應該要經過修憲的程序,他們現在想要用
,就是讓你不能運作,這也會產生很多的問題。這一段期間,請問像這麼嚴重的案件誰處
理?難道立法院馬上立刻跳下來處理嗎?太奇怪了,不可能」。


紀惠容說,「通常在國際裡面,如果是國會系統來處理調查權的,都是有上議院、下議院
,就是我們說的兩院,就是有兩個系統才可能。現在台灣只有一個系統。怎麼處理,我也
不知道。」


紀惠容最後說,「我也講一下,這個期間我們被汙名化得很厲害,那對我們認真的委員,
我覺得真的是不堪,其實我很高興要退任了,終於不用再被侮辱了」。對於台下記者笑出
來,紀惠容還笑說,「你笑什麼?真的」。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6-06-15/1041387
監委紀惠容:我很高興要退任、終於不用再被污辱了 | 政治 | Newtalk新聞
[圖]
第6屆監委任期將到7月31日任滿,對於外界廢除監察院、批評監察院是廢人院等說法,監委紀惠容今(15)日表示,「這個期間我們被汙名化得很厲害,那對我們認真的委員,我覺得真的是不堪,其實我很高興要退任了,終於不用再被侮辱了」。監委紀惠容、范巽綠今日針對調查局內性騷擾、妨礙性自主案舉行記者會。會後,媒體關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161.166 (臺灣)
※ 作者: deathdecay 2026-06-15 19:36:31
※ 文章代碼(AID): #1gB-F1DS (Gossipi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523393.A.35C.html
kent: 自取其乳1F 111.249.144.234 台灣 06/15 19:36
lnonai: 污名化?公務車載狗的、院長請假的是誰2F 42.70.22.44 台灣 06/15 19:38
misthide: 這麼委屈還硬要做 那有做出什麼成績嗎?3F 111.248.141.213 台灣 06/15 19:38
tpkgo: 不要臉4F 36.236.106.77 台灣 06/15 19:39
spzper: 所以過去被黨汙辱~還不是佔雙缺5F 114.42.25.64 台灣 06/15 19:39
misthide: 被汙名化 怎麼不先檢討敗壞名聲的同僚?6F 111.248.141.213 台灣 06/15 19:39
zixiang: 有規定不能辭職嗎7F 223.137.238.151 台灣 06/15 19:40
donotggyy: 得了便宜還賣乖8F 42.74.245.31 台灣 06/15 19:40
spzper: 所以這幾年事做了啥?~事實也沒冤啊9F 114.42.25.64 台灣 06/15 19:40
misthide: 不要跟我說你們覺得同僚都沒問題耶?10F 111.248.141.213 台灣 06/15 19:40
semind: 北七喔,那麼有骨氣可以辭職啊11F 108.20.37.183 美國 06/15 19:40
cvs1234: 啊不就好委屈12F 118.169.78.72 台灣 06/15 19:40
misthide: 如果是 那就恰恰證實了你們也是一丘之貉13F 111.248.141.213 台灣 06/15 19:41
r85270607: 只要涼缺領錢就不會有被侮辱的啦14F 210.65.146.14 台灣 06/15 19:41
r85270607: 站著說話不腰疼
fromDayto9: 支持你們快滾16F 111.82.1.234 台灣 06/15 19:44
AWPER: 有人拿槍逼你做嗎17F 114.26.241.204 台灣 06/15 19:46
Supergreen: 人必自辱而後人辱之18F 1.160.35.104 台灣 06/15 19:47
ChangWufei: 廢物院甲賽 快滾19F 1.172.209.126 台灣 06/15 19:48
uller: 笑死 爽完了 在那邊裝高尚?20F 114.137.17.184 台灣 06/15 19:49
poasdm:21F 61.229.102.82 台灣 06/15 19:49
Forcast: 坐滿任期22F 111.241.57.209 台灣 06/15 19:50
shioulanyu: 早就可以辭23F 106.64.121.25 台灣 06/15 19:50
chivale: 月薪多少要不要講一下24F 36.224.232.145 台灣 06/15 19:51
reenoip:25F 61.229.102.82 台灣 06/15 19:52
fufufugogogo: 藍白要負一切責任26F 111.235.222.137 台灣 06/15 19:54
yfme: 民進黨最噁心的地方就是在野和執政雙重標準!27F 36.238.108.142 台灣 06/15 19:56
r85270607: 笑罵任由人,好官我自為之28F 49.218.91.78 台灣 06/15 19:57
r85270607: 得了便宜還賣乖
nina0577: 綠色走狗還是閉嘴吧30F 1.164.82.10 台灣 06/15 19:57
beercat: 士大夫無恥是為國恥31F 111.242.188.148 台灣 06/15 19:58
orz151426: 無恥敗類32F 119.234.77.91 新加坡 06/15 19:59
tn907915 
tn907915: 這麼委屈把薪水吐出來啊幹33F 49.216.89.181 台灣 06/15 19:59
Louis84212: 好委屈!何必呢?早辭職不就好34F 124.218.41.74 台灣 06/15 20:01
GIGAADSL: 所以蘿蔔糕裡有蘿蔔嗎35F 223.118.50.96 香港 06/15 20:03
clairehao: 噁心 難道你不能想下來就下來?36F 119.77.139.235 台灣 06/15 20:04
ericchien: 爽完了 真爽37F 1.171.244.186 台灣 06/15 20:04
cypress626: 監察院長就由總統大選在野黨第一高票38F 125.228.249.120 台灣 06/15 20:09
cypress626: 任命就好了
lime1207: 你是情願被侮辱  也要幹完任期??不會自40F 223.139.200.146 台灣 06/15 20:10
lime1207: 己提辭呈
Leeheaven: 笑死 還不是爽爽當到自然卸任42F 114.38.193.39 台灣 06/15 20:11
hcastray: 以前民進黨在野可能罵的更難聽^^43F 42.72.85.23 台灣 06/15 20:12
huangjyuan: 妳薪水可以退回國庫沒關係44F 39.9.101.113 台灣 06/15 20:12
cms6384: 一般監察委員的月薪約為新臺幣 21 萬元,45F 122.100.113.35 台灣 06/15 20:13
virus2007: 辱你媽了46F 101.9.241.180 台灣 06/15 20:14
cms6384: 年薪總計約為 250 萬至 260 萬元47F 122.100.113.35 台灣 06/15 20:14
new71050: 快滾吧狗官48F 49.216.23.175 台灣 06/15 20:21
seal998: 去死吧49F 162.120.248.72 美國 06/15 20:21
Xxxy: 問題是總統提名,上議院和下議院多數是民選50F 117.56.12.219 台灣 06/15 20:22
Xxxy: 和分配制。遇到不肯協調的總統當然得廢監院
pomelolawod: 認真的話就先查查公務車載狗吧52F 111.249.208.237 台灣 06/15 20:23
darkholy: 肥貓拿了薪水還賣乖53F 101.8.129.223 台灣 06/15 20:25
dankyo: 其實請辭就能達到目的了,我不信怕侮辱的54F 203.73.103.154 台灣 06/15 20:26
dankyo: 人,在接受這職務時會想不到
gigikaka: 得了便宜還賣乖56F 111.253.112.242 台灣 06/15 20:27
amimimi: 薪水吐出來再說話57F 118.231.156.7 台灣 06/15 20:27
water198102: 笑死 一個月給我15萬 我很樂意被羞辱58F 223.141.113.47 台灣 06/15 20:30
water198102: 搞錯了,原來有21萬 操,得了便宜還
water198102: 賣乖
xxxangoy: 是不會自己辭職喔???61F 125.231.131.43 台灣 06/15 20:40
jovi8401: 講的自己很高尚,其實沒有不一樣62F 223.140.37.233 台灣 06/15 20:43
jovi8401: 感謝這次機會看清一個黨
PMN: 東廠64F 114.44.34.124 台灣 06/15 20:45
WTF1111: 真是好好侮辱了這個職位65F 219.70.72.80 台灣 06/15 20:54
scum5566: 爽爽月領21萬時怎麼不覺得被污辱?? 噁心66F 125.224.135.251 台灣 06/15 21:04
wmtsung: 納稅錢別領吐回來啊,笑死人67F 223.137.242.15 台灣 06/15 21:04
wmtsung: 自己人公器私用可以沒事真他媽侮辱監委
wmtsung: 這個職位,還真有臉自我感覺良好呢,哥
wmtsung: 布林天生無恥真他媽標配
twhuang28: 假掰三小,不會早點滾就好71F 39.10.49.69 台灣 06/15 21:10
speady: 滾吧,女權鶄72F 42.72.193.21 台灣 06/15 21:15
giggleboy: 舔黨咖小 是在優越啥小73F 101.8.88.195 台灣 06/15 21:18
zephyr105: 領錢領很爽齁74F 223.140.86.5 台灣 06/15 21:26
gusser: 無恥75F 101.8.24.118 台灣 06/15 21:29
b551122: ==== 廢76F 182.155.113.29 台灣 06/15 21:31
billybbb: 拒絕被監督?77F 114.136.250.242 台灣 06/15 21:36
overthinkin: 薪水小偷78F 36.239.82.152 台灣 06/15 21:46
leterg: 忍辱負重79F 101.8.224.130 台灣 06/15 21:55
leterg: 范也是陳菊好朋友,連髮型都一樣
leterg: 調查局那個會有警察辦,不用把自己這種不
leterg: 能判刑的說的很重要
leterg: 妨礙性自主跟性騷是刑法
garcia: 尸位素餐 辦了什麼案子講來笑一下84F 114.42.77.182 台灣 06/15 22:04
new71050: 垃圾肥貓 台灣欠陳菊的85F 49.216.23.175 台灣 06/15 22:08
seans: 我也很高興,我的稅金可以省一點了86F 36.229.164.168 台灣 06/15 22:12
bloodmickey: 改成0薪水吧 反正都肥貓87F 218.166.6.172 台灣 06/15 22:14
charsa: 委曲幹嘛求全?不就是香嗎?88F 203.204.31.37 台灣 06/15 22:18
aiggkimd: 一群酬庸爛咖89F 49.216.253.20 台灣 06/15 22:30
eric139: 快滾,垃圾狗官90F 39.1.1.152 台灣 06/15 22:31
henryyuan: 滾吧 快走不送91F 42.70.174.0 台灣 06/15 22:33
henryyuan: 2%陳情調查率的廢人院 還在那吠什麼?
jiajie: 薪水福利領的太多,被侮辱都捨不得走93F 118.150.129.99 台灣 06/15 22:42
zzzzaaaa: 覺得被侮辱早就可以請辭了,領完錢沒得94F 223.139.171.90 台灣 06/15 23:31
zzzzaaaa: 連任了才在說自己委屈了XD
lunatich: 有認真做好工作誰會罵妳?96F 1.162.137.247 台灣 06/15 23:48
pearlQQ: 靠,爽領錢還在靠97F 1.169.40.45 台灣 06/15 23:48
QQ55555555: 所以這幾年事做了啥?~事實也沒冤啊98F 111.83.20.165 台灣 06/15 23:50
leyes: 有骨氣就別領退休金99F 101.10.57.196 台灣 06/16 00:16
shintz: 笑死,dpp的酬庸官都這樣嗎100F 219.91.54.114 台灣 06/16 00:16
mutsutakato: 做了啥?101F 36.229.1.167 台灣 06/16 00:17
newedifier: 領高薪 工作還清閒  請快來汙辱我!102F 59.115.163.99 台灣 06/16 00:50

--
※ 看板: Gossiping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59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16 04:10:20 (台灣)
+1 06-16 04:10 TW
蘿蔔糕 都笑了
2樓 時間: 2026-06-16 06:45:20 (台灣)
  06-16 06:45 TW
有人拿槍逼你做?
3樓 時間: 2026-06-16 07:25:48 (台灣)
+1 06-16 07:25 TW
這麼委屈還要待好待滿領好領滿 ?
4樓 時間: 2026-06-16 08:05:20 (台灣)
  06-16 08:05 TW
監察院是太上皇機構 無人能牽制 功能是用來砍前朝的官員
因為效用太強 國民黨在野後怕被清算 改朝前立了很多法案 直接廢掉監察院功能不給民進黨用
立委不同意監委名單啊 總統沒選上提前換為國民黨監察委員佔位置四年啊 這類牽制不給用的方式
簡單講 就是國民黨可用 民進黨想用難喔
5樓 時間: 2026-06-16 08:46:29 (台灣)
-2 06-16 08:46 TW
過了今天立法院就要破記錄了 115年總預算還沒有審完
這麼沒有效率的機關 哪時候要廢掉? 哈哈哈哈哈哈哈
6樓 時間: 2026-06-16 10:16:12 (台灣)
+1 06-16 10:16 TW
笑死偶了 你他媽是去當官  不是去坐牢ㄟ 不爽可以不要做啊
7樓 時間: 2026-06-16 10:17:45 (台灣)
  06-16 10:17 TW
通常自身有很大的瑕疵才會存在被污辱
8樓 時間: 2026-06-16 11:27:20 (台灣)
+1    (編輯過) TW
講的這麼清高,身體倒是很誠實,領的很開心~~~
9樓 時間: 2026-06-16 11:42:15 (台灣)
+1 06-16 11:42 TW
所以做了甚麼??  笑死
10樓 時間: 2026-06-16 11:46:29 (台灣)
+1    (編輯過) TW
領了一堆納稅金沒成績,濫用公務車~
真不愧是民進黨的酬庸官員,站著說話不腰疼ww
11樓 時間: 2026-06-16 19:12:28 (台灣)
  06-16 19:12 TW
花人民納稅錢
做了什麼好事?
12樓 時間: 2026-06-16 19:26:14 (台灣)
  06-16 19:26 TW
被用錢侮辱好委屈,但過了就算,別叫人家把錢吐出來喔,畢竟我是拿你們的錢被你們污辱的^.<
13樓 時間: 2026-06-16 20:02:11 (台灣)
  06-16 20:02 TW
尸位素餐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