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2 11:00:26
看板 HatePolitics
作者 wu73 (地球是個太空艙)
標題 [新聞] 專訪/重大政策!蔣萬安宣布:北市推無人
時間 Mon Jun 22 08:37:59 2026




1.新聞網址︰
https://udn.com/worldcup2026/story/124652/9579959
專訪/重大政策!蔣萬安宣布:北市推無人自駕公車 15條專用道上路 | 要聞 | 2026美加墨世足
[圖]
台北市長蔣萬安接受聯合報專訪表示,無人自駕車將在北市落地,明年上半年規畫在北士科成立無人自駕的示範區;明年下半年更關鍵,預計在台北市15條公車專用道,推動無人自駕公車,專用道基礎建設先完備、提升,未來北市的目標是成為全世界無人自駕的重要示範基地。... ...

 

2.新聞來源︰2026-06-22 07:00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林麗玉、李承穎、施鴻基、蕭白雪/專訪


3.完整新聞標題:專訪/重大政策!蔣萬安宣布:北市推無人自駕公車 15條專用道上路

4.完整新聞內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OiDUsdOOcQ

台北市長蔣萬安接受聯合報專訪表示,無人自駕車將在北市落地,明年上半年規畫在北士
科成立無人自駕的示範區;明年下半年更關鍵,預計在台北市15條公車專用道,推動無人
自駕公車,專用道基礎建設先完備、提升,未來北市的目標是成為全世界無人自駕的重要
示範基地。



蔣萬安表示,第一任是把台北市治理好,第二任是把台北帶到下一個時代,就像輝達執行
長黃仁勳說的,台灣是AI革命的震央、核心(Taiwan is the epicenter of AI
revolution)。


蔣萬安說,面對這一波AI浪潮,北市必須要把握這個機會,市府過去花了將近1年的時間
努力爭取輝達,現在確定落腳在北士科,所以第一個就是「無人自駕車」的落地,日前他
參訪的新加坡「榜鵝數位園區」其實也剛開始做,「我認為台北有強大的優勢」。



蔣萬安也透露,北市已經有相關的初步規畫,今年會先選定一個場域內,例如台北市立動
物園,先來試行在園區內的接駁,先試行無人自駕車。


蔣萬安也說,明年上半年,市府規畫在北士科一個無人自駕的示範區「沙盒」,先從不載
人的載貨、灑水車開始,再到下一步開始載人的接駁。


「明年下半年很關鍵」蔣萬安指出,預計在台北市15條公車專用道來推無人自駕公車,關
鍵在於先把包括號誌、感應器建置好,過往的概念都是讓業者,成為自駕車的推力,但現
在市府希望把基礎建設先完備、提升,成為一種推力來推展,所以公車專用道,經過內部
討論,認為是一個可行的方向。



蔣萬安說,最重要是2029年,台北市將迎來ITS世界運輸大會,這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過往台北爭取非常多次,這一次爭取到,所以未來台北市的目標,是成為一個全世界無人
自駕的重要示範基地。



交通局表示,將開放公車業者結合系統商投標,提出沙盒實驗「無人自駕巴士」,目標希
望今年底能發包、明年下半年實測上路;目前中央有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沙盒實
驗條例)可讓自駕巴士運營,也盼攜手中央,法規突破開放無人自駕公車牌照,解決各縣
市陸續面臨的公車駕駛長缺人困境。




5.附註、心得、想法︰
台灣邁向無人車時代,由台北市沙盒實驗開始,希望未來台北市能成為重要示範基地
連帶也會建設相關基礎設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22.38 (臺灣)
※ 作者: wu73 2026-06-22 08:37:59
※ 文章代碼(AID): #1gE8FfLL (HatePolitics)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782088681.A.555.html
a5687920: 抄沈伯洋的吧 看起來就是他會提的1F 42.78.229.180 台灣 06/22 08:39
oscarwu3041: 開始開芭樂票了哈哈2F 39.9.36.239 台灣 06/22 08:42
t1329kimo: 欸幹  不要啦  99%會經過我家附近耶3F 101.12.146.183 台灣 06/22 08:45
nidhogg: 幹你娘又中央4F 101.10.82.231 台灣 06/22 08:45
kuninaka: 這不錯啊,司機都招不到了5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8:45
FishJagor: 一定買一堆中國系統6F 150.117.151.137 台灣 06/22 08:46
pandp: 其實自駕照理說安全性是更高的7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8:47
pandp: 公車一堆視覺盲點,司機又品質不一
CavendishJr: 無人車確實卡在中央法規沒錯,只是9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8:47
CavendishJr: 這柯文哲任內就在測試了好嗎
rsbbs0611428: 可是少了司機,就少一份薪水耶11F 125.229.27.32 台灣 06/22 08:48
Yaomini: 青烏塔綠狂噴,蔣總統是不是又做對了?12F 114.136.189.248 台灣 06/22 08:49
kuninaka: 司機本來就很難招阿13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8:49
kuninaka: 自動駕駛絕對比三寶和毒駕好啦
kobebrian: 如果能退推成功還是要給讚15F 60.251.45.151 台灣 06/22 08:50
kobebrian: 但我是對蔣萬安的團隊沒什麼信心啦
david228: 這一定成功的啊,真的出現車禍就洗成對17F 42.74.160.165 台灣 06/22 08:53
david228: 方駕駛的問題,不會像對高雄都推給輕軌
jjbye: 柯市府有試過,車子比較小台,時速15公里19F 101.10.238.70 台灣 06/22 08:53
daleptt: 無人載具沒有綠友友嗎?20F 106.107.240.159 台灣 06/22 08:54
Strangenut: 特斯拉都還沒搞定自駕了21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8:54
Strangenut: 誰給你的自信現在軟硬體夠格?
Strangenut: 輕軌還有一點可能
signm: 我想問一下無人公車撞死人算誰的?24F 223.139.70.187 台灣 06/22 08:54
EVGAMIS: 美國現在有無人uber阿25F 101.8.250.92 台灣 06/22 08:54
EVGAMIS: 很多城市都已經在營運了
Strangenut: 這個就他媽的不懂亂搞27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8:55
omanorboyo: 有專用道 難度低很多啊28F 111.251.149.163 台灣 06/22 08:55
omanorboyo: 又不是啥多難的事
zonppp: 好喔~ 看天龍國有無人公車30F 61.220.127.163 台灣 06/22 08:55
EVGAMIS: 無人公車的話是走固定路線 比uber簡單多31F 101.8.250.92 台灣 06/22 08:55
WTF55665566: 好欸!失業率上升32F 223.136.92.35 台灣 06/22 08:55
daleptt: 台中BRT專用道 luma可以試試看33F 106.107.240.159 台灣 06/22 08:56
WTF55665566: 真是神操作喔☺34F 223.136.92.35 台灣 06/22 08:56
CavendishJr: 萬安的無人車是無人公車,跟uber要35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8:56
CavendishJr: 怎麼比XD
Strangenut: 你是說waymo 那個動不動就出狀況的嗎37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8:56
Strangenut: ?
Strangenut: 很棒啊、台灣有那家寫得出差不多等級
Strangenut: 的ai?
Strangenut: 誰設計出來巴士用的lidar 跟影像辨識
Strangenut: ?
CavendishJr: 而且美國大城市可以自己搞43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8:56
pandp: 撞死人誰賠這件事照理說發展這麼久了,應44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8:57
pandp: 該要趕快出來了,我猜過渡期還是車主賠吧
pupu20317: 這種公車我不敢坐= =46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8:57
EVGAMIS: 無人車就未來趨勢阿 以後一定要搞得47F 101.8.250.92 台灣 06/22 08:57
Strangenut: 無人公車不用看紅綠燈跟車況的嗎www48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8:57
Strangenut: 拜託別笑死人
zonppp: 以後就可以有無人市長~ AI市長50F 61.220.127.163 台灣 06/22 08:57
EVGAMIS: 不管藍綠誰執政以後一定會發展這塊51F 101.8.250.92 台灣 06/22 08:57
CavendishJr: 又沒人說未來不會搞,是還有很多需52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8:58
CavendishJr: 要測試好嗎
pupu20317: 台北市的公車又不是有專用軌道就是跟BR54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8:58
pupu20317: T一樣,這市長在說啥?
Strangenut: 不是說不要做、而是現在科技點數根本56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8:58
Strangenut: 就還不夠
Strangenut: 這個就不懂裝懂然後開芭樂票
CavendishJr: 陳菊當高雄市長的時候也有在測試無59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8:58
CavendishJr: 人車,別以為只有藍白在搞捏
EVGAMIS: 蔣萬安不是說2029年? 現在才202661F 101.8.250.92 台灣 06/22 08:58
pandp: 巴士路線單一,應該反而比較簡單,反正台灣62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8:58
pandp: 也一定是和國外合作AI
pupu20317: 而且台北市不是每個道路都有公車專用道64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8:59
pupu20317: ,有些還是靠路邊停
CavendishJr: 高雄輕軌也是單一路線,想必肯定完66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8:59
CavendishJr: 全沒問題XD
Strangenut: 胡志強在台中的BRT就展現一次了、68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8:59
Strangenut: 口號很漂亮執行出來笑死人
Strangenut: 控制中心要聯絡駕駛還要打電話
pupu20317: 輕軌我當然覺得沒問題,但目前台北市71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9:00
pupu20317: 不是啊= =
CavendishJr: 輕軌被車撞就在罵了,無人公車肯定73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9:00
CavendishJr: 更多XD
pandp: 高雄輕軌有頻繁出包嗎?我沒這印象75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00
CavendishJr: 罵輕軌的肯定是自己的問題對吧76F 106.64.40.43 台灣 06/22 09:00
Strangenut: 媽的真的共產黨那一套77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01
Strangenut: 大家都忘了共產黨當時那些什麼
Strangenut: 二樓無人公車後來都只是錢抗跟垃圾嗎
EVGAMIS: 高雄輕軌是道路設計有問題 有些路段不能80F 101.8.250.92 台灣 06/22 09:01
pandp: 那台鐵每次有人跳軌也算台鐵出包好了,誰叫81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01
pandp: 他沒設計AT防跳力場
EVGAMIS: 左轉 根本低能83F 101.8.250.92 台灣 06/22 09:02
Strangenut: 輕軌那種完全不會偏離路線的都會撞了84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02
Strangenut: 無人公車真的是喔
Strangenut: 這個就真的是不懂裝懂開芭樂票
t1329kimo: 問題就是北士科之後最有可能的就是從87F 101.12.146.183 台灣 06/22 09:04
t1329kimo: 北環段分支輕軌過去啊幹www
kuninaka: 二樓無人公車那是軌道公車阿89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04
kuninaka: 而且那個有司機吧
kuninaka: 不需要看到國民黨就反對吧
kuninaka: 自動駕駛本來就趨勢
tyifgee: 又要累死基層囉93F 223.137.199.154 台灣 06/22 09:05
CCNK: 台中的A去用看看94F 220.138.47.180 台灣 06/22 09:05
pandp: 不過我記得上次有個機車逆向自撞台中公車95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05
pandp: 死掉的,板上有個槓精也覺得是盧秀燕的包
daleptt: 台中的BRT也不是全線都有專用道..97F 106.107.240.159 台灣 06/22 09:06
ccucwc: 不會是大阪萬博被蛋雕的那些公車吧?98F 219.104.143.168 日本 06/22 09:06
tyifgee: 選舉才在那邊狂開支票 幹99F 223.137.199.154 台灣 06/22 09:06
daleptt: 感覺不如用輕軌 固定走 固定停 還比較安100F 106.107.240.159 台灣 06/22 09:07
daleptt: 全
CCNK: 台中的BRT一樣要和大家等紅綠燈102F 220.138.47.180 台灣 06/22 09:07
pupu20317: 台北市哪個「完整」路段可以搞無人公103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9:07
pupu20317: 車,你在那邊搞一小段路線做無人駕駛只
pupu20317: 是在譁眾取寵而已
pupu20317: 反正愛做去做,這種公車我是不敢坐的
pandp: 反正這玩意就測試完看能不能上路,初期肯定107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08
pandp: 也還是會擺個人在上面
Yolosnow: 那些罵高雄輕軌的 我看怎麼護航獎萬安109F 211.20.227.160 台灣 06/22 09:08
Strangenut: 不是遇到國民黨就反對110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08
Strangenut: 而是這個idea 連普通車子都還卡在二級
Strangenut: 你就想推一個等級3-4大型公車版
Strangenut: 剛剛說輕軌還說得過去不是亂講的
re340: 這是藍友友還是蔣友友 最後是到誰的口袋114F 36.239.123.66 台灣 06/22 09:08
CCNK: 台中的進度也是測很久了115F 220.138.47.180 台灣 06/22 09:08
Strangenut: 去查查看特斯拉fsd 現在是什麼等級的116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09
Strangenut: 自駕
malisse74: 沒信心+1118F 223.137.144.238 台灣 06/22 09:09
malisse74: 連吸煙室都能搞成那樣的市府
malisse74: 更別說是連水溝都不清的基本功
pandp: 台中那個BRT就老胡為了選舉前上路硬搞,沒121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10
pandp: 看到完全體就掛了,雖然我是也不太相信台灣
pandp: 適合BRT
Strangenut: 什麼叫做沒看到完全體?124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11
Strangenut: 列出來還沒完成的系統來好嗎?
Strangenut: 打一開始就是垃圾
pupu20317: 吸菸室真的很搞笑,花錢弄個幾個可以作127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9:11
pupu20317: 秀的,剪完綵,給媒體拍完後,剩下的
pupu20317: 全部都用盆栽去圍,然後地點還很隨便
kuninaka: 大阪那個是電車,不是無人車130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12
Strangenut: 白痴胡志強上brt還把原來中港路的班次131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12
Strangenut: 差不多砍半(他吧跑原來的路線不是brt
Strangenut: 的車全部趕走)
Strangenut: 導致上班時間大賽爆根本跟智障一樣
js52666: 哈帕135F 114.41.151.220 台灣 06/22 09:13
Aidrux: 蓋個路面輕軌吧?既有的公車道可以用啊136F 116.59.79.123 台灣 06/22 09:13
signm: 台中BRT真的爛到有剩,台灣大道就這麼小條137F 223.139.70.187 台灣 06/22 09:13
signm: ,結果硬要
Aidrux: 國民黨政治人物一方面跑日本考察,一方面139F 116.59.79.123 台灣 06/22 09:14
Aidrux: 又排斥軌道建設,這很詭異
Strangenut: 不是硬要的問題、真的要可以好好規劃141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14
Strangenut: 是打一開始設計就超白癡的問題
malisse74: 我會想要有輕軌143F 223.137.144.238 台灣 06/22 09:16
malisse74: 不過現在台北的公車專用道
malisse74: 是不是很多跟捷運一樣路線
Strangenut: 放在慢車道跟快車道之間就是智障146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16
Strangenut: 看看其他brt 基本設計就是放在路中間
Strangenut: 好嗎
Strangenut: 卡在快車道跟慢車道之間就是增加衝突
Strangenut: 點
pandp: 台中BRT分析文很多了,系統沒完善 習慣沒151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16
pandp: 足夠時間建立,一下就收掉了,早點砍掉也
pandp: 不是不行,但就是個半成品看不出做到底的程
pandp: 度在哪
kenyeh001: 又有政策啦 顆顆155F 111.71.57.78 台灣 06/22 09:16
kevin190: 記得公車不要又是中國進口,最後問題一156F 114.137.212.204 台灣 06/22 09:18
kevin190: 堆修不好,只肥了那個進口商
shirman: 唔,這真的可以,不得不推158F 101.12.156.169 台灣 06/22 09:18
WWIII: 撞死人誰負責?159F 49.218.146.159 台灣 06/22 09:20
Strangenut: 一開始設計就是垃圾不用護航說沒完善160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0
Strangenut: 啦
pupu20317: 放心好了,進口中國公車的可能性很高^_162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9:20
pupu20317: ^
pandp: 無人載具早點推是正常的,公車司機都沒人要164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20
pandp: 當了
Strangenut: 自家等級做到4級再來跟我講自駕公車166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0
Strangenut: 自駕軟體誰寫?
Strangenut: 現在國外只敢喊到2級喔
pandp: 我可沒說台中BRT很厲害,只是他就是選擇直169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21
pandp: 接砍掉而不是走改善
chungj: 選前一堆智障政策狂出爐171F 220.130.154.50 台灣 06/22 09:23
chungj: 可以跟老四川組成搞笑團體川安組合
Strangenut: 廢話因為運量不夠要跟其他公車share路173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4
Strangenut: 線啊
Strangenut: 打一開始就是買公車跟花大錢蓋公車站
Strangenut: 而已
Strangenut: 根本沒什麼願景
kuninaka: BRT是有啥改善空間178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25
kuninaka: BRT這麼棒為什麼盧秀燕不恢復
kuninaka: 為什麼桃園不使用?一樣沒捷運
Strangenut: 第一部連運量跟控制系統都亂估還說得181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6
Strangenut: 好像是什麼偉大建設沒還沒完成一樣
kuninaka: 真不懂BRT有啥好吹183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26
kuninaka: 連盧秀燕都知道不能用
Aidrux: 我也覺得是中國車,之前火燒公車的新聞,185F 116.59.79.123 台灣 06/22 09:26
Aidrux: 媒體很有默契的直接蓋牌
dandes0227: 幹....一定又是啥中國科技...187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26
Strangenut: 沒能力又只會貪污搞出來的垃圾啦188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7
Strangenut: 哪來什麼願景
dandes0227: 蔣萬安上任到現在用了一堆支那善意190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27
shirvan: 有一說一 公車有專用道+固定路線 很適合191F 1.34.8.83 台灣 06/22 09:28
Strangenut: 先解決巴士有誰敢打包票做到等級4自駕192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8
pandp: BRT我盲猜都覺得不合台灣道路習慣一定死了193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28
pandp: ,只是選擇直接砍掉也不知道他最高能到哪
Strangenut: 固定路線就輕軌了啦那麼麻煩幹嘛195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9
WeGoYuSheng: 100%想引進支那的東西196F 111.80.95.179 台灣 06/22 09:29
Strangenut: 不知道就在吹 這很藍白197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29
Strangenut: 政策智障大失敗就說沒看到潛力而已
pandp: 啊新科技這東西本來就是做做看,蔣萬安用199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30
pandp: 推動這個詞就是無限期不上路沒差了
z2wen: 蔣真有料,政策可行且具前瞻性201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30
edison1003: 應該推餐餐火鍋202F 203.69.82.227 台灣 06/22 09:31
pandp: 那沒人保證等級4自駕,特斯拉就不用做自駕203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31
pandp: 了,做等級2要幹嘛直接砍掉比較省事
TeaEEE: 看看先前失敗的小小機器狗,我不覺得玩更205F 106.64.96.247 台灣 06/22 09:31
TeaEEE: 大的無人公車能成功
z2wen: 為早銜接AI領域,無人自駕公車,絕對是台207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31
z2wen: 北轉型科技城市,不可或缺的政策
Strangenut: 一定是要進口那一家的中國垃圾209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32
Strangenut: 連不是自駕電動公車的日本都吃
Strangenut: 190輛垃圾慘痛教訓了還真的學不會
linhu8883324: 台北車流量大 不太可能吧212F 1.162.10.184 台灣 06/22 09:32
z2wen: 蔣真是有料,這就不是黑熊能想到的213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33
Strangenut: 大哥、特斯拉有那個錢、研發能力、214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34
Strangenut: 營收策略去衝lv4 他都花了幾年還停在l
Strangenut: v2?
Strangenut: 你台北市是什麼神仙嗎?
sln5112: 怎麼做不知道 然後靠北中央不出力218F 101.10.75.205 台灣 06/22 09:35
sln5112: 我都想好了
pandp: 所以照你邏輯,你應該在特斯拉第一天做自駕220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35
pandp: 的時候就開始靠北特斯拉啊,未來才做的到LV
pandp: 4,現在上路測試幹嘛
Strangenut: 連硬體都已經第幾版了223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35
Strangenut: 連馬斯克都開了幾次芭樂票
Strangenut: 你們哪來的自信台北市有能力做得更好
Strangenut: ?
moonlind: 我記得,之前南科好像推過?227F 59.127.106.107 台灣 06/22 09:35
pivotalHarry: 行人有福了228F 124.218.1.170 台灣 06/22 09:36
dandes0227: 台北又不是科技公司哪來的技術?229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36
Strangenut: 你是不是沒搞清楚為了營利的公司跟政230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36
Strangenut: 府
Strangenut: 有哪裡不一樣?
dandes0227: 自求多福囉233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36
z2wen: 嘗試比什麼嘴砲的狗屁住工合一好太多了234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37
dandes0227: 不成熟的科技拿市民來測試 這個市長235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37
dandes0227: 還真棒啊
Strangenut: 你台北市要玩這個就是要靠外來技術啦237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37
Strangenut: 特斯拉都不敢喊的東西你是找誰啦
pandp: 營利公司發展自駕過程中是不會出意外歐,你239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37
pandp: 以為私人公司撞死人沒差就是了
kuninaka: 高雄也有無人車喔241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37
zxcvbn123456: 三姓公子哥 不知民間疾苦242F 223.140.238.64 台灣 06/22 09:37
kuninaka: 然後還要跟鴻海和輝達合作無人計程車243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38
foolfighter: 殷瑋公務員244F 49.216.252.153 台灣 06/22 09:38
z2wen: 這是很有前瞻性且轉型科技城市,不可或缺245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38
z2wen: 的政策與大膽嘗試,配合中央創新實驗條例
z2wen: ,絕對是台北市的大利多
moonlind: 我是覺得這東西要在很大片 人不多的地方248F 59.127.106.107 台灣 06/22 09:38
pandp: 然後你現在應該反對所有車輛上路,會撞死人249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38
pandp: 的載具還敢上路啊
Strangenut: kuni 你先去了解自駕等級分幾級251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38
moonlind: 試點啦 在台北市有點冒險 太可怕了252F 59.127.106.107 台灣 06/22 09:39
kuninaka: 妳先不要為反而反253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39
pupu20317: 選你sln5112正解,到時候又推給中央254F 49.216.90.183 台灣 06/22 09:39
cfetan: 這篇有無腦綠與中肯綠,有夠難得255F 27.247.100.35 台灣 06/22 09:39
kuninaka: 在高雄就不危險,在台北北士科就危險256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39
kuninaka: 我不懂這個邏輯
bizer: 出車禍就GG258F 114.137.111.136 台灣 06/22 09:39
z2wen: 有人不樂觀並看衰,科技從來都不是一步到259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40
z2wen: 位,馬斯克spcx上市,怎麼ipo還這麼大量,
z2wen: 就是本夢比啊
Strangenut: 要玩自駕公車起碼先等有人大規模262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40
Strangenut: 搞定lv4再來說要不然就只是芭樂票
dandes0227: 因為台北市這幾年一直用中國製商品啊264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40
z2wen: 綠粉不要黑熊辦不到就唱衰台灣科技發展好265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40
z2wen: 嗎
dandes0227: 看看機械狗 遮陽柱267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41
dandes0227: 台北市的作為能讓市民安心嗎
samvii: 台灣五年前的無人公車大概是這種程度269F 114.136.129.145 台灣 06/22 09:41
samvii: https://youtu.be/ItXJPYpAqvE?si=aG5eufkpv8Aw1heo
samvii:
z2wen: 真正辦不到是休息時間對齊,住工合一272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41
kuninaka: 全國首輛無人駕駛巴士高雄亮相273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41
kuninaka: 所以你打臉高雄嗎
pandp: 然後台灣也不能發展半導體,因為半導體發展275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41
pandp: 過程中一定會有不良品,這產業肯定是芭樂
pandp: 票
dandes0227: 如果台北市跟特斯拉合作我就沒話說278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42
Aidrux: Google「台北公車火燒車」,低能草這時候279F 116.59.79.123 台灣 06/22 09:42
Aidrux: 難道不補一句「這水很深」嗎?頗呵
cfetan: 柯志恩也會欣賞及連續高雄無人駕駛巴士高281F 27.247.100.35 台灣 06/22 09:42
cfetan: 雄
z2wen: 發展無人機,卻又唱衰無人自駕,什麼邏輯283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42
kuninaka: https://youtu.be/raS5qbfF7N8?284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43
pandp: 台積也不該全球第一個做7奈米,畢竟全球沒285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43
pandp: 人大量量產過7奈米
dandes0227: 但白癡都知道國民黨只會跟中國合作287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43
kuninaka: 第一手試乘!MIT「無人自駕車」進駐駁二288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43
kuninaka: 這也是無人巴士喔
z2wen: 難道無人系統的科技,需要有顏色待遇?290F 101.14.5.183 台灣 06/22 09:43
kuninaka: 高雄還跟鴻海合作勒,鴻海什麼顏色291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43
pandp: 沒有LV4自駕,這些實驗都是芭樂票而已啦292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44
yayan1010: 撞死人市府負責嗎?293F 49.216.167.216 台灣 06/22 09:44
sln5112: 不要跟狗雜種認真 就跟之前營養午餐一樣294F 101.10.75.205 台灣 06/22 09:45
sln5112: 都是先喊話 看有沒有人要跟
sln5112: 沒人反應就裝龜孫
Aidrux: 撞死人絕對是請中央負責297F 116.59.79.123 台灣 06/22 09:45
Strangenut: 這種東西就是還沒丟上現實道路啊298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45
Strangenut: 你看到這個東西真的商用化了嗎?
Strangenut: 有人設計這種東西出來然後參展很正常
Strangenut: 可是你吧這個當政策就是另一回事了
cfetan: 照部分綠粉邏輯,高雄無人駕駛公車系列就302F 27.247.100.35 台灣 06/22 09:46
cfetan: 此停辦、卡住
sln5112: 連基本城市治理都做不到還想弄大項目304F 101.10.75.205 台灣 06/22 09:46
sln5112: 先把自己的台詞多設幾套吧
sln5112: 整天搞的跟Npc 一樣
DosTaLiCa: 你市長是只有這最後一年嗎?307F 60.248.140.207 台灣 06/22 09:46
linhu8883324: 現在是市區公車專用道 車流量大喔308F 1.162.10.184 台灣 06/22 09:46
kuninaka: 按照你的說法高雄市應該先廢除309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47
cfetan: 市長是只有這最後一年,是笑陳其邁?若是310F 27.247.100.35 台灣 06/22 09:47
cfetan: ,至少柯志恩會承接起來
kuninaka: 因為不是跟tesla合作312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47
kuninaka: 所以陳其邁開芭樂票,同意嗎
a9563741: 又再幫中國情蒐台灣地圖?314F 39.12.90.29 台灣 06/22 09:48
Strangenut: 特斯拉都有幾千萬公里的實際自駕經驗315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48
Strangenut: 了
Strangenut: 他們都還不敢lv4了你們還真有膽子
pandp: MIT我印象很威,該不會以為是野雞大學吧318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48
UrFather: 前幾樓真是垃圾中的垃圾☺319F 118.232.98.211 台灣 06/22 09:50
kuninaka: 那是made in taiwan320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0
sevenny: 很棒 撞到人算誰的???321F 113.211.117.241 馬來西亞 06/22 09:51
kuninaka: 高雄人都很有膽,還有輕軌322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1
kuninaka: 台北人都沒膽笑死
Strangenut: 年底發包、明年下半年上路324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51
Strangenut: 看過kmt 怎麼玩的懂的就懂
Strangenut: 你還真的看不懂這會怎麼形式爛掉我也
Strangenut: 服了你www
kuninaka: 高雄無人計程車2028商轉328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3
kuninaka: 一樣LV4
dandes0227: 還敢相信國民黨也是很有勇氣....330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09:53
kuninaka: 台北人相信就好331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3
pandp: 交通部訂定以 2029年 達成無人駕駛巴士商業332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54
pandp: 運轉為核心目標。
kuninaka: 有人願意當白老鼠,哪裡不好334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4
Strangenut: 對啊人家有鴻海nvidia 背書335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54
Strangenut: 你台北呢?
pandp: 看來交通部也要被鞭了337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54
kuninaka: 高雄使用NVIDIA DRIVE Hyperion平台338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4
kevin9527: 某S是不是急了啊 我去年去日本萬博就有339F 42.70.219.134 台灣 06/22 09:54
kevin9527: 無人公車了 大阪政府也是預計2029前拼l
kevin9527: evel4公車
kuninaka: 台北你不要急阿342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4
pivotalHarry: 台北人有福了 天天出車禍343F 124.218.1.170 台灣 06/22 09:54
kuninaka: 到底幹嘛這麼生氣344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4
Strangenut: 兩個都世界級的你台北找了誰?345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54
Aidrux: 用高雄的例子狂轟台北,你乾脆投給綠營在346F 116.59.79.123 台灣 06/22 09:54
Aidrux: 台北執政就好了啊
cfetan: 板上綠粉要堅持住、加油,在綠環境中你不348F 27.247.100.35 台灣 06/22 09:55
cfetan: 孤單,怎可輕易退卻了
linhu8883324: 駁二怎能和市區公車專用道相比350F 1.162.10.184 台灣 06/22 09:55
Aidrux: 某K大認證綠營在高雄的政績好,那年底只351F 116.59.79.123 台灣 06/22 09:56
Aidrux: 好投給綠了
pandp: 交通部同意LV2的FSD引進真的是白痴,不會353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56
pandp: 等LV4上路才核准嗎
kuninaka: 你愛投誰就投誰啊,我沒有意見XD355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6
jardon: 專用道 你要確定真的生的出來一條專用的X356F 82.140.187.11 立陶宛 06/22 09:57
jardon: DD
Strangenut: 大阪萬博190輛還有臉出來吹喔?358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09:57
a1119151: 馬路三寶表示 危險359F 59.127.112.99 台灣 06/22 09:57
pandp: 應該說定LV1-4要幹嘛呢,應該要一開始只有4360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09:57
pandp: ,不然誰敢上路
ss218: 台北不一定 但是台北以外的自駕應該是比人362F 60.251.219.78 台灣 06/22 09:58
chanceiam: 彰化記得已經有示範區了363F 42.70.201.228 台灣 06/22 09:58
ss218: 駕的安全性高364F 60.251.219.78 台灣 06/22 09:58
kuninaka: 大阪萬博那是電車不是無人車365F 211.20.234.13 台灣 06/22 09:58
kuninaka: 無人駕駛肯定比三寶還毒駕強
undeadmask: 黑熊青鳥根本被狠狠甩在老鼠溝XDD367F 116.241.30.157 台灣 06/22 09:59
Strangenut: 好啦你們覺得很棒就覺得很棒368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10:00
Strangenut: 連個吸菸區都搞成這樣的
Strangenut: 你們還能那麼有自信只能給你們祝福
ilnba: 嘴巴講講而已啦,他那有能力推動這個371F 211.75.195.217 台灣 06/22 10:00
undeadmask: 拜託求求蔣萬安理一下沈伯洋好不好372F 116.241.30.157 台灣 06/22 10:00
jardon: 我看2024年搞過一次測試就擦撞機車沒搞下373F 82.140.187.11 立陶宛 06/22 10:00
jardon: 去了
Strangenut: 只是看過kmt 怎麼亂搞交通的375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10:00
Strangenut: 我不會像你們那麼樂觀^_^
malisse74: 萬博公車變廢鐵的新聞還歷歷在目377F 223.137.144.238 台灣 06/22 10:01
malisse74: 以蔣市府的習性 最後會救急用中國公車
malisse74: 然後再罵民進黨扯AI產業後腿
jardon: 當時還在省道測試的 台北市區380F 82.140.187.11 立陶宛 06/22 10:01
jardon: 車那麼多 挑戰頗高
Strangenut: 要說服我至少找個有能力做到lv4 的再382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10:02
Strangenut: 來說
seou: 製造業劇本寫好了 - 派鳥類去撞無人車384F 1.170.25.224 台灣 06/22 10:02
jardon: 需要鳥類嗎? 台灣那麼多三寶跟帝王行人385F 82.140.187.11 立陶宛 06/22 10:03
jardon: 自己就會撞上去
malisse74: 是巴士啊387F 223.137.144.238 台灣 06/22 10:04
malisse74: 改手動還無法操作造成事故的巴士
malisse74: https://i.imgur.com/pgxeUxe.jpeg
[圖]
Strangenut: 上面那些無人駕駛公車這幾年有什麼進390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10:04
Strangenut: 展?
Strangenut: 沒有啊XD
Strangenut: 190輛廢鐵還有人吹真的好笑
nabel250: 選舉前一直開苞樂票 平常的三年的工作是394F 223.136.98.84 台灣 06/22 10:05
nabel250: 啥
Strangenut: 果然是找了中國廠商來了吧?396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10:05
Jimmywin: 車禍誰負責?397F 101.8.241.48 台灣 06/22 10:06
kosuke: 沒事兒 出包推給中央就萬事OK囉398F 1.164.161.147 台灣 06/22 10:07
dandes0227: 我是不相信國民黨會突然轉性不找中國399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10:07
dandes0227:  希望萬安能夠打我臉囉
jplo: 至少不會有公車司機撞死人的問題401F 42.77.210.79 台灣 06/22 10:07
dandes0227: 畢竟我是台北人 我不想被他當白老鼠402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10:07
cisyong: 就BRT403F 210.62.199.145 台灣 06/22 10:09
malisse74: 這就萬博巴士變廢鐵的新聞404F 223.137.144.238 台灣 06/22 10:09
malisse74: 測試時改手動都無法阻止事故
malisse74: https://i.imgur.com/hELnvuE.jpeg
[圖]
hate9989: 台中BRT當初要蓋就覺得是失敗的東西407F 223.138.206.84 台灣 06/22 10:09
fivemoonsky8: 被帥帥沈逼急了!PUMA政績+1408F 49.216.93.158 台灣 06/22 10:10
alexds: 捷運蓋快點比較實際409F 49.216.133.124 台灣 06/22 10:10
cisyong: 這會掉選票的,胡自強就是這樣搞。410F 210.62.199.145 台灣 06/22 10:10
Strangenut: 你要給人做無人車試驗地411F 211.21.117.63 台灣 06/22 10:10
Strangenut: 展示區我沒意見啦 不過要吹就太早了
yenhualee: 台北市試辦很久了啊413F 101.9.192.100 台灣 06/22 10:11
cisyong: 大塞車時旁邊一條不能走的空路,會爆怒的414F 210.62.199.145 台灣 06/22 10:12
GoToBedEarly: 台南跟上好嗎,車次少得可憐415F 122.121.199.35 台灣 06/22 10:12
meredith001: 笑死 支那廢鐵還有智障藍腦在吹416F 42.79.104.97 台灣 06/22 10:15
suyihua: 1F...哈哈哈417F 39.15.57.108 台灣 06/22 10:15
balance90316: 坦白說 我覺的比現在司機開安全418F 42.70.162.69 台灣 06/22 10:17
lolicat: 大車的自家系統起碼比活人安全 特斯拉都419F 49.215.241.195 台灣 06/22 10:18
lolicat: 試驗幾年了
lolicat: *自駕
b1987517: 預期哈帕蔣展現出跟無菸城市一樣執行能422F 39.15.40.176 台灣 06/22 10:19
b1987517: 力
lolicat: 台中就別說了 BRT拖了超多年結果是個破政424F 49.215.241.195 台灣 06/22 10:19
lolicat: 策
j3024133: 我覺得他根本沒搞清楚FSD目前發展….全426F 101.8.231.183 台灣 06/22 10:20
j3024133: 世界目前除了特斯拉 L4有到無人駕駛安
j3024133: 全性還極高的水準,其他自動駕駛都很水
j3024133: ,除非特斯拉系統可以套到公車,不然這
j3024133: 就是比自小客開放L4自駕還要不切實際好
j3024133: 幾倍的芭樂票
undeadmask: 笑了 政黑綠畜鳥瘋狂崩潰 蔣市府一定432F 116.241.30.157 台灣 06/22 10:21
undeadmask: 做對了什麼
leeyeah: 自駕車疫情前就在淡水測試過了 不過現在434F 101.10.166.63 台灣 06/22 10:22
TWkiller: 沒有L4以上不是要隨車配安全員嗎435F 27.53.241.39 台灣 06/22 10:22
leeyeah: 技術應該比較進步436F 101.10.166.63 台灣 06/22 10:22
TWkiller: 應該不用擔心車上沒人顧的問題437F 27.53.241.39 台灣 06/22 10:23
Strangenut: 特斯拉商用現在才lv2 吧438F 111.71.123.213 台灣 06/22 10:23
pandp: 全世界都嘛設法在測想上路439F 111.254.14.245 台灣 06/22 10:23
Strangenut: 特斯拉只有德州自己certify自己440F 111.71.123.213 台灣 06/22 10:25
Strangenut: 先等他們實際跑一陣子再說
TWkiller: 各國示範特區內的不是都號稱L4442F 27.53.241.39 台灣 06/22 10:25
gen001: 交通部 : 這是我100年前就規劃的443F 27.247.120.50 台灣 06/22 10:25
fishV: 萬安公子可以不要再中央了好嗎444F 223.137.175.16 台灣 06/22 10:27
fishV: 而且你的無菸城市有夠白癡
silentsand: 為了選舉開始在亂開未來的空頭支票了446F 118.167.10.178 台灣 06/22 10:27
TWkiller: 這不錯啊,早晚幹線公車都必須無人化,447F 27.53.241.39 台灣 06/22 10:28
TWkiller: 目前不划算所以讓最有錢路線最好的台北
TWkiller: 去做是對的
TWkiller: 反正接下來也沒有萬安的事
j3024133: 德州有開到L4,其他品牌那是「號稱」有451F 101.8.231.183 台灣 06/22 10:29
j3024133: L4,中國車評老早把所有牌子FSD都玩完
j3024133: 了,結論就是要完全自駕除了特斯拉以外
j3024133: 都是工業垃圾
paulin0613: 芭樂萬安關鍵字「明年上半年規畫」,455F 61.230.101.136 台灣 06/22 10:30
paulin0613: 拿不出政績開始開遠期芭樂票?笑死,
paulin0613: 所以今年底換市長也沒差,畢竟明年才
paulin0613: 要開始規劃啊
Cohlint: 這就超級芭樂票啊!全世界目前沒人弄出459F 223.136.80.147 台灣 06/22 10:30
Cohlint: 符合公車等級的自駕系統,連特斯拉都在
Cohlint: 測試中沒真正上路,還有人說會比公車司
Cohlint: 機安全?隔壁萬博巴士已經實驗過了,遇
Cohlint: 上狀況是行動碰碰車還是不會煞停的那種
Cohlint: ,結果台北現在就要先行實際上路?!撞
Cohlint: 死人蔣萬安要負全責嗎?!
dandes0227: 中央十成^^466F 111.71.97.124 台灣 06/22 10:31
Strangenut: lv4 的話的確要付全責喔467F 111.71.123.213 台灣 06/22 10:32
Strangenut: 看是製造的要負責還是市政府負責^_^
TWkiller: 要確保目前技術可行只能無人輕軌了,反469F 27.53.241.39 台灣 06/22 10:34
TWkiller: 正萬安版也只有公車專用道
IRPT001: 會不會反而不會撞人471F 42.79.38.75 台灣 06/22 10:36
cwasiao: 蠢鳥:母湯啦~好的政策也要由党來做才是好472F 61.228.96.42 台灣 06/22 10:37
camerara: The蹭473F 42.72.227.211 台灣 06/22 10:37
Aixtron: 我看很快就會開始物競天擇,一堆三寶可能474F 39.10.37.22 台灣 06/22 10:39
Aixtron: 要被淘汰了
Aixtron: 這種降三寶的,也很好阿!
vanvanvan: 帥477F 42.71.185.134 台灣 06/22 10:40
ldid: 到時候又中央負責?478F 223.139.63.140 台灣 06/22 10:42
adwn: 感覺這99.9%是想進口對岸滯銷的電動車吧479F 49.215.86.182 台灣 06/22 10:43
powderzhon: 蔣萬安政績+1480F 114.136.253.161 台灣 06/22 10:45
jimmy911112: 有無人駕駛生態系嗎,在線等481F 111.82.117.53 台灣 06/22 10:46
op511: 台北現在差不多就是無人市長了阿482F 60.248.175.158 台灣 06/22 10:49
james1201: 綠醋們又沒得搭 是在生氣什麼?483F 219.68.110.25 台灣 06/22 10:51
Ron51320: 不錯阿,台灣司機壓倒人還會倒車壓484F 101.10.243.237 台灣 06/22 10:54
qazwsx6368: 無人公車還要專用道?這是什麼過時的485F 101.8.131.95 台灣 06/22 10:56
qazwsx6368: 東西
ps1: 推無人車別笑死人 台北市交通這麼亂 公館圓487F 42.79.126.109 台灣 06/22 10:57
ps1: 環都搞不定
yusanhu: 談起核電,核廢料放你家,談起無人自駕公489F 63.70.5.50 美國 06/22 10:57
yusanhu: 車,說撞死人誰負責,這些問題dpp執政就
yusanhu: 不存在嗎

--
※ 看板: HatePolitics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4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22 19:37:37 (台灣)
  06-22 19:37 TW
草包蔣萬安
到時候看無人自駕公車是不是中國貨
之前中國狗
然後就不了了之,裝死,忽悠當沒發生過
台灣是有明定政府公家機構,不能用中國貨資通產品
2樓 時間: 2026-06-22 19:39:15 (台灣)
  06-22 19:39 TW
Strangenut: 大阪萬博190輛還有臉出來吹喔?
中國製就有問題
更何況法律明定不能用中國貨
不然蔣萬安之前中國狗,怎麼不敢再拿出來?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