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1 08:18:04
看板 Kaohsiung
作者 標題 [閒聊] 路竹省道限速30
時間 Sat Jun 20 00:56:28 2026
高雄市是不是真的只會限速治百病啊
https://i.imgur.com/YhJ2xoB.jpeg
![[圖]](https://imgur.disp.cc/4i/YhJ2xoB.jpeg)
在脆上看到已經不知道幾個30被拍照了
路竹省道這邊就算是有捷運施工
但還是有2線道可以通行
結果這種路段限速30還加強當搶匪
看到脆上是說因為今年已經死三個
所以才要加強取締
我有去找相關新聞
一下截取片斷
路竹區又發生死亡車禍,20歲黃姓機車騎士行經路竹區中山路南下路段時,自分隔島缺口橫
越道路,正巧對向北上的林姓男子駕駛大貨車經過,黃男閃避不及遭撞飛,送醫搶救仍宣告
不治。
越道路,正巧對向北上的林姓男子駕駛大貨車經過,黃男閃避不及遭撞飛,送醫搶救仍宣告
不治。
國道1號南下340.3公里處路竹路段,今(3)日上午通勤時段發生3車連環車禍,一輛48歲陳
姓男子所開的大型曳引車,追撞前方44歲郭姓男子所開的轎車,再向前推撞到46歲包姓男子
所開的貨櫃車尾,轎車慘卡在2輛大車中間嚴重變形,轎車駕駛郭男緊急送醫仍不治。
姓男子所開的大型曳引車,追撞前方44歲郭姓男子所開的轎車,再向前推撞到46歲包姓男子
所開的貨櫃車尾,轎車慘卡在2輛大車中間嚴重變形,轎車駕駛郭男緊急送醫仍不治。
高雄市警察局湖內分局指出,路竹區中山南路118號前上午9時許發生嚴重交通事故,初步了
解為30歲菲律賓籍男性移工騎車載同為菲籍32歲女友;沿中山南路由北往南行駛,行經車道
縮減路段時,遭後方同向32歲方姓男子駕駛營業大貨車撞上,2人倒地當場遭大貨車輾過。
解為30歲菲律賓籍男性移工騎車載同為菲籍32歲女友;沿中山南路由北往南行駛,行經車道
縮減路段時,遭後方同向32歲方姓男子駕駛營業大貨車撞上,2人倒地當場遭大貨車輾過。
看起來就第三起案件,比較跟速度、施工有關
結果勒
結果唯一做的事情是限速30狂拍照
不是說拍照不行
但交通局是不是只有這個101招,永遠只會拍照
沒有其他作為了?
如果這個是發生在南高雄
一定可看到郭建盟在底下留言說怎麼處理跟調查
但北高雄的議員好像沒有人打算來介入關心
省道1號、雙線道、限速30公里、加強取締
怎麼看怎麼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97.172 (臺灣)
※ 作者: kjes924308 2026-06-20 00:56:28
※ 文章代碼(AID): #1gDNI-4M (Kaohsiung)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781888190.A.116.html
→ : 這個30大概兩三年前就有 但也不會有警察去擺攤1F 06/20 01:02
→ : 這個在警察局網站也沒有
→ : https://kcpd.kcg.gov.tw/cp.aspx?n=693052840FE00C08
推 : https://i.mopix.cc/tUnLmo.jpg
→ : 這個在警察局網站也沒有
→ : https://kcpd.kcg.gov.tw/cp.aspx?n=693052840FE00C08
推 : https://i.mopix.cc/tUnLmo.jpg
推 : 路竹黃明太 李雅築 陳明澤的5F 06/20 01:09
→ : 不然去投訴邱志偉
→ : 不然去投訴邱志偉
推 : 申訴看有沒有擺警52阿,沒擺就拍是不合法的7F 06/20 01:36
推 : 你們選了個北高市長 不要什麼都要啦8F 06/20 01:39
推 : 台一線被搞爛9F 06/20 01:40
推 : 那個路段最近罵很兇還是這樣開開單嗎 -.-10F 06/20 02:52
![[圖]](https://i.mopix.cc/a28I4i.jpg)
推 : 30有點扯12F 06/20 06:27
推 : 最近高楠公路百慕達前也出勤的很勤40 專門拍機車13F 06/20 06:37
![[圖]](https://i.mopix.cc/cACc22.jpg)
推 : 之前這段又直又寬,以前騎車經過都不低於60,很多人可能16F 06/20 08:17
→ : 習慣改不回來
→ : 習慣改不回來
噓 : 限速30,我騎腳踏車都會超速,跟本搞笑,要不要乾脆禁止18F 06/20 08:31
→ : 摩托車算了
→ : 高雄人真的很倒楣,不合理的限速,還到處測速照相,跟本想
→ : 逼人不要出門
→ : 摩托車算了
→ : 高雄人真的很倒楣,不合理的限速,還到處測速照相,跟本想
→ : 逼人不要出門
推 : 問題不在限速,是車道分流22F 06/20 08:51
→ : 不只路竹,連市區一堆測速照相,也是不合理,跟本就不是要23F 06/20 08:58
→ : 解決問題,擾民
→ : 住在高雄也很倒楣,連基本騎車都不能專心騎,隨時還要分
→ : 心注意限速跟照相,造成更多危險,用路人真的慘
→ : 解決問題,擾民
→ : 住在高雄也很倒楣,連基本騎車都不能專心騎,隨時還要分
→ : 心注意限速跟照相,造成更多危險,用路人真的慘
→ : 很多摩托車就愛鑽啊,大車跟大車中間也要硬鑽27F 06/20 09:06
推 : 交通部長自稱是機車族,當然是最替騎士著想。28F 06/20 09:07
→ : 這條大車多,每次看到摩托車在鑽都會捏把冷汗29F 06/20 09:08
→ : 三起車禍都跟大貨車有關,警察有種抓貨車超載毒駕酒駕?30F 06/20 09:42
→ : 難道都沒人很生氣,想罷免政府嗎?如果在前韓時期,早就罵31F 06/20 09:47
→ : 翻了吧
→ : 翻了吧
推 : 建議限速10大家一起用推得33F 06/20 09:56
→ : 就交通規劃無能只好限速治百病阿34F 06/20 09:59
推 : 看到網路上工區限速最低可以5公里,建議這段採用好了35F 06/20 10:08
推 : 限速30真的搞笑36F 06/20 10:11
→ : 順便採用區間測速好了37F 06/20 10:11
推 : 垃圾38F 06/20 10:39
推 : 可笑的限速3039F 06/20 10:50
→ : 不喜離40F 06/20 10:58
推 : 合法搶錢啊,量你們不會花300打行政訴訟,然後會有人罵你41F 06/20 12:38
→ : 違規魔人活該
→ : 警察單位+監理單位+市政府分罰單錢,爽!
→ : 要怪就怪藍白凍預算,選舉只好從其他挖錢
→ : 你們沒發現最近新聞一直報,各種交通違規被嚴重擴張解釋
→ : ,嚴格執行
推 : 為啥不抓違停,因為一台違停罰一台車,但是一台違停可以
→ : 創造幾百台車不打方向燈跨線啊,罰單錢真好賺
→ : 違規魔人活該
→ : 警察單位+監理單位+市政府分罰單錢,爽!
→ : 要怪就怪藍白凍預算,選舉只好從其他挖錢
→ : 你們沒發現最近新聞一直報,各種交通違規被嚴重擴張解釋
→ : ,嚴格執行
推 : 為啥不抓違停,因為一台違停罰一台車,但是一台違停可以
→ : 創造幾百台車不打方向燈跨線啊,罰單錢真好賺
推 : 真的會笑死 那邊主因就捷運施工49F 06/20 13:00
→ : 陳世凱部長,youtube找一下就有了50F 06/20 13:07
→ : 50/30 法則沒聽過51F 06/20 14:07
推 : 說實話52F 06/20 14:08
→ : 這做法根本就作秀....
→ : 限速限到30
→ : 讓汽機車 龜速慢慢嚕
→ : 不如就直接 設徒步區、自行車區了
→ : 我相信路過那裡 會時速1x 2x 慢慢嚕的
→ : 也不會太多數
推 : 大概也是東看西看躲照相
→ : 或騎3x~40時速
→ : 這做法根本就作秀....
→ : 限速限到30
→ : 讓汽機車 龜速慢慢嚕
→ : 不如就直接 設徒步區、自行車區了
→ : 我相信路過那裡 會時速1x 2x 慢慢嚕的
→ : 也不會太多數
推 : 大概也是東看西看躲照相
→ : 或騎3x~40時速
推 : 黃明太 有出來協調了,只能講拍照警察,也是被更上層61F 06/20 15:35
→ : 交代辦事的,這路段施工圍成這樣,我晚上開車,都要注
→ : 意機車,我看要去岡山都繞本州或者路竹後工業區避開這
→ : 段,這陣子不想騎省道
→ : 交代辦事的,這路段施工圍成這樣,我晚上開車,都要注
→ : 意機車,我看要去岡山都繞本州或者路竹後工業區避開這
→ : 段,這陣子不想騎省道
噓 : 這種怎麼不拿來跟其他縣市比還是其他國家比咧65F 06/20 15:38
推 : 不就工區嗎 以前沒人在鳥工區限速 現在就讓你痛66F 06/20 15:54
推 : 官員白癡意外嗎 高雄這樣很久了67F 06/20 16:12
推 : 媽逼 大多數的車禍根本不是超速造成的......一堆開68F 06/20 17:26
噓 : 警察會拍,都是在地居民反應、施壓,自己愛超速怪我們邁69F 06/20 17:41
→ : 市長?
→ : 市長?
推 : 慢慢騎比較安全71F 06/20 17:48
→ : 趕緊找藍白縣市出來護航 搜尋中72F 06/20 17:49
推 : 年底下架綠就對了,不用跟他囉嗦73F 06/20 20:38
→ : 50/30 法則,這樣做很對啊74F 06/20 23:19
推 : 放油門滑行?75F 06/20 23:24
推 : 那邊整條路在挖,捷運還要蓋到2029,已經夠難騎開車了,76F 06/20 23:52
→ : 還限速30,也沒有什麼替代道路,有夠擾民的
→ : 還限速30,也沒有什麼替代道路,有夠擾民的
推 : 新聞車禍不是速度問題,交通局又在搞豬頭78F 06/21 01:31
--
※ 看板: Kaohsiung 文章推薦值: 1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7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mopix.cc/tUnLmo.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