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2-02 08:24:54
看板 Military
作者 kaol (Orphan)
標題 [閒聊] 阿薩德稱當日兵臨城下之際習近平拒接電話
時間 Sun Feb  1 12:22:42 2026


有中國網友對近期被推翻的獨裁者發イタ電
例如:
https://x.com/satireorcry1/status/2016638158310662531
https://x.com/satireorcry1/status/2014865737618190474

然後阿薩德居然回覆了:
https://pbs.twimg.com/media/G_1BTEHaYAAPnO-.jpg
[圖]

很驚訝能接受一位反共的中國人的採訪。

在異國他鄉做個普通人真不容易。我們從上周就開始聯繫普丁總統,但他一直沒有直接明
確地回覆我們。今天我們還在給他打電話,可惜他還沒接。我們希望普丁總統能像他承諾
的那樣保護他忠實的盟友。我們一家是無國籍人士,連俄羅斯護照都沒有。


至於我和習近平的關係,簡單來說,我更願意和普丁總統合作,而不是習近平。習近平曾
口頭承諾,如果我遇到麻煩,他會派兵去敘利亞,而且如果我願意,我可以逃到中國。當
聖戰分子控制敘利亞大部分地區時,我同時聯繫了普丁和習近平。沒想到,習近平根本沒
接我的電話。


這是我的真實經歷,我很高興能坦誠地告訴你。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237.191.29 (香港)
※ 作者: kaol 2026-02-01 12:22:42
※ 文章代碼(AID): #1fVjKL3e (Military)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litary/M.1769919765.A.0E8.html
DameLillard : 哈 全天候戰略夥伴就是個笑話..1F 02/01 12:24
DameLillard : 講派兵就應該知道這是詐騙了 XD
DameLillard : 中國才沒這膽
geordie     : 普丁揪中國打仗維尼都遲疑了,不意外4F 02/01 12:31
poikz       : 不用難過呀  美國、日本打給中國 也有被拒接的記錄5F 02/01 12:32
poikz       : 應該說 跟美國日本有同樣待遇 也是一種光榮 (誤
glad850     : 八卦是阿薩德用gmail,這也太扯7F 02/01 12:34
FncRookie001: 感覺習就只想打順風球 隊友逆風第一個賣掉8F 02/01 12:39
BalaBalaDaBa: 阿薩德竟然有用Gmail9F 02/01 12:43
Calfstrong  : 「我昨天還打給我乾哥戈巴契夫,也是沒人接。」10F 02/01 12:45
thigefe 
thigefe     : 不過怎麼證明是阿薩德本人11F 02/01 12:48
deadair     : 中國:早就給拒絕啦12F 02/01 12:49
colinfeng   : 委內瑞拉又上演一次 中國的承諾就是歷史文件13F 02/01 12:55
chordate    : 不是懷疑原po,不過這要怎麼證明真假...14F 02/01 12:58
s81048112   : 協議都能當白紙了 口頭承諾就是耳邊風15F 02/01 12:58
CGT         : 這種回覆的真實性... 跟我打給乾哥哥戈巴契夫一樣16F 02/01 13:02
njnjy       : 俄幫阿薩德很多年 仁至義盡17F 02/01 13:06
njnjy       : 阿薩德連steam都有了 Gmail 很奇怪嗎
CGT         : 印象中小胖是不是也有steam帳號?誰來約一場19F 02/01 13:12
DameLillard : 阿薩德本來是在英國的眼科醫師 後來被拉回國繼承20F 02/01 13:12
DameLillard : 大統 他早期一直被認為親西方的改革派
DameLillard : 所以用西方的東西沒啥好意外的
gyannor     : 要怎證明本人23F 02/01 13:21
CavendishJr : 筆友:阿塞德XD24F 02/01 13:22
leepingyo   : Gmail? 你以為最危險地方就最安全嗎....25F 02/01 13:32
rayonwu     : 笑死26F 02/01 13:32
leepingyo   : 很少俄國機構或企業用Gmail.....27F 02/01 13:32
peterlee97  : 這也行XD28F 02/01 13:38
peterlee97  : イタ電是啥==?
rommel1990  : 他就算接了也不能幹什麼30F 02/01 13:41
chordate    : イタ電就迷惑電話31F 02/01 13:41
g9122xj     : 看來真的是被中俄拋棄很有怨氣32F 02/01 13:42
peterlee97  : 喔喔了解 感謝接獲33F 02/01 13:43
skyhawkptt  : 中:早給拒絕了....34F 02/01 13:44
IMBonjwa    : 被共慘謊言的鐵拳揍了35F 02/01 13:47
daliares    : 能寄信給馬杜洛問一下近況嗎?36F 02/01 14:01
littleMad   : 阿不是 這麼好聯絡的嗎XDD37F 02/01 14:04
ewayne      : 反正就當個笑料。以現在中國外交部的慘狀,大概會有38F 02/01 14:10
ewayne      : 想搞事的記者去問這件事,不管中共怎麼回,反正就是
ewayne      : 給大家笑笑XD
banbee100   : 中國連白紙黑字都不會認了,白癡才相信中國的善液..41F 02/01 14:19
banbee100   : 金小胖倒是很聰明,早就不相信習近平的鬼話了
njnjy       : 金家父子一直都對中國保持戒心43F 02/01 14:21
njnjy       : 金正日去中國訪問連屎尿都打包回國
njnjy       : 說是不想被中國知道拿去檢驗身體狀況
tyifgee     : 信中國真的傻逼 一出事中國賣隊友比誰都還快 難怪46F 02/01 14:27
tyifgee     : 這些獨裁者都流亡到莫斯科 普丁還比較像個老大
WiLLSTW     : 中國最近跟李在明那麼親密  金胖已經開始牙起來了48F 02/01 14:45
WiLLSTW     : 李在明剛上台就瘋狂搞事 李在明在這樣親中下去難保
WiLLSTW     : 兩韓衝突又發生
PTTHappy    : 反觀鄭小姐51F 02/01 14:54
wulaw5566   : 幹嘛遮住阿薩德的信箱,有夠假。52F 02/01 15:32
Minhunter   : 不管信箱的真假 阿薩德被中國丟包就是事實阿53F 02/01 15:45
opengaydoor : 就結果來說 就算是真的也不意外54F 02/01 16:28
dos01       : 近平 接電話^Q^55F 02/01 17:12
njnjy       : 敘利亞的中國防空雷達紙糊的 被以色列炸爛56F 02/01 17:14
joe1220     : 很讓人發笑,中國防伊斯蘭教可是防的極為嚴格的57F 02/01 17:32
andy89431030: 怎麼知道是本人 感覺假假的58F 02/01 19:44
ariadne     : 中國電話打不通啦 問問蘇聯部長主席柯西金 因為珍59F 02/01 19:45
ariadne     : 寶島問題打電話去中南海找毛被女接線生罵一頓後又
ariadne     : 被掛電話 本來不爽要丟中國核彈的被萬惡米帝擋下來
jason748    : 有點假,有查證嗎?62F 02/01 22:33

--
※ 看板: Military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7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