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3 21:21:15
看板 MobileComm
作者 Amed21 (迪)
標題 [心得] Vivo的門禁卡功能太強了吧
時間 Mon Jun 22 09:14:10 2026



公司的門禁是綁悠遊卡
但我的悠遊卡是附屬在信用卡的悠遊卡

之前用三星手機門禁卡綁信用卡的悠遊卡
會出現兩種狀況
1. 綁定失敗
2. 綁定成功,但刷卡驗證失敗
好像是因為三星的門禁卡是跳虛擬卡號
打卡機每次都說卡號不正確

今天用Vivo手機的門禁卡功能
我把信用卡放上去手機馬上就綁定成功

然後到公司用vivo手機刷門禁
大門可以刷過
還有什麼影印機訂會議室的要刷卡也都過

Vivo的門禁卡功能太強了吧!
之前查AI和網路都說有附屬在信用卡的悠遊卡有加密
說一定會失敗
結果居然大成功

但vivo手機要用門禁卡功能
手機的錢包設定預設要指向門禁卡
這樣我還可以刷 google pay?


-----
Sent from JPTT on my Vivo V2514.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230.137 (臺灣)
※ 作者: Amed21 2026-06-22 09:14:10
※ 文章代碼(AID): #1gE8nan3 (MobileComm)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782090852.A.C43.html
abc0922001  : 你就要開google 錢包改成你自己的信用卡了吧1F 06/22 09:17
shengder    : NFC預設選GPay,按兩下電源鍵打開Access Card2F 06/22 09:23
shengder    : 解鎖後刷Google Pay、要感應門禁時連按兩下電源鍵
Amed21      : 感謝兩位樓上教學4F 06/22 09:26
Ruby0729    : 用vivo手錶也可以使用門禁卡,也很方便5F 06/22 10:19
kimula01    : 悠遊卡前面也有區塊是固定沒加密的 可能只寫那段6F 06/22 10:23
pleasepo    : 三星也可以7F 06/22 11:11
empingao    : 現台灣市售前五大廠是不是剩小米沒門禁卡功能?8F 06/22 11:19
ydcc        : vivox 100開始有的功能,不過我的按兩下電源鍵,常9F 06/22 11:19
ydcc        : 常沒反應,要換卡很麻煩
max005      : 你三星的話直接手機悠遊卡去給社區綁定就好 還用啥11F 06/22 11:40
max005      : 門禁卡功能
jasn4560    : 小米用一卡通也可以當門禁卡吧13F 06/22 11:50
jamt        : 這樣就太強?不就讀出卡片的UID然後模擬前幾碼而已14F 06/22 11:53
jamt        : 嗎...
jamt        : 他若能直接在手機上不用外掛硬體來解碼,然後模擬出
jamt        : 一張悠遊卡,那才叫真的「太強」
ysmsy       : 我是預設按2下電源鍵開門禁卡,左上方的快捷鍵設定18F 06/22 12:03
ysmsy       : 長按開相機,按2下開google pay,蠻好用的
ysmsy       : vivo門禁卡比其他家的門禁卡感應起來就是比較順手
ysmsy       : ,不知道為什麼
wayne3058   : 我是vivo綁三星內建的悠遊卡,也是成功很厲害22F 06/22 12:17
MisterSmile : 非root手機幾乎都不支援模擬UID,vivo能提供這功能23F 06/22 12:24
MisterSmile : 確實很方便
MisterSmile : 你也可以說這不是vivo太強,是其他家太弱,連這麼簡
MisterSmile : 單的功能都不給
barttien    : 現在很多新的門禁卡都是加密的,根本沒辦法複製27F 06/22 12:26
barttien    : 不管哪家
roger1118day: 我x300搭配nfc-sim,關螢幕刷是悠遊卡,解鎖刷是GP29F 06/22 12:31
roger1118day: 信用卡,按兩下電源是門禁卡
roger1118day: 但大部分門禁是用陸版小米手錶刷還是比較方便
pentw       : 代表你們公司門禁安全性不足沒加密32F 06/22 12:35
a79111010   : 公司很多就加減擋一下而已33F 06/22 12:42
unya        : 樓上的說vivo綁三星悠遊卡?可以搭公車嗎?!34F 06/22 12:57
wayne3058   : 不是,他是複製三星悠遊卡上綁的電梯跟門禁而已35F 06/22 13:03
wayne3058   : 要用悠遊卡還是得用悠遊付,從三星轉來不方便之一
manbow77    : 我是用NFC-SIM悠遊卡直接去登錄門禁  永續解決37F 06/22 13:05
shengder    : 如果是中華的話去申請NFC-SIM吧,跟三星差異不能在38F 06/22 13:06
shengder    : 手機上手動加值,不過可以綁悠遊付連線自動加值
keineAhnung : 八卦是 連你員工證都能寫進去40F 06/22 13:17
keineAhnung : 這還好吧 最爽是買中國版智慧手表 直接寫進去 我都
keineAhnung : 忘記我的鑰匙長怎樣了
Byzantin    : 真的好用43F 06/22 13:30
Tars        : 你們公司如果是上市櫃要過ISO 門禁能讓員工這樣刷44F 06/22 13:30
Tars        : 是有負責人要倒大楣了吧
KudanAkito  : 應該是你公司門禁太弱46F 06/22 13:57
albert      : 應該是你們公司的沒加密,我們公司的門禁卡用沒辦47F 06/22 14:01
albert      : 法複製
amows       : 是你們公司門禁太弱了 沒加密49F 06/22 14:05
bruce511239 : https://reurl.cc/kpRbMG 這部可以參考50F 06/22 14:08
bruce511239 : 加密類型也會影響能不能複製成功
ctes940008  : 你們公司的門禁有點危險。52F 06/22 14:20
roc074      : 多數公司門禁都這樣,又不是人人都是台積電跟他的53F 06/22 14:33
roc074      : 小弟。我甚至看過可以用face id直接貼著玻璃自動門
roc074      : 將紅外線打到內部的感應器,連門禁都用不到。
jin062900   : 台灣公司的資安果然...56F 06/22 14:34
isisterpaper: 請問oppo手機有這功能嗎?57F 06/22 15:13
JuiFu617    : 看你好像是區塊鏈和資安的公司,門禁會如此鬆散?58F 06/22 15:22
JuiFu617    : 看錯了,你應該只是電商公司,有這樣門禁應該還好
p40403      : vivo可以綁加密卡嗎?60F 06/22 15:27
JuiFu617    : https://i.mopix.cc/CPfstT.jpg61F 06/22 15:31
[圖]
realbout    : 門禁綁悠遊卡 為啥門禁不直接綁三星手機悠遊卡?62F 06/22 15:44
manbow77    : 順便提醒一下樓主  門禁用悠遊卡有兩種讀取方式63F 06/22 16:03
manbow77    : 第一種是直接讀取明碼卡號  這種很好複製
manbow77    : 第二種是讀加密區塊  拷貝會失敗的通常是這種模式
manbow77    : 坦白講不具特殊性的純門禁其實用明碼也夠了
manbow77    : 卡片遺失或有外洩疑慮直接刪除登錄卡號就刷不過了
manbow77    : 以前我公司門禁用的是前者 屬於「可以登錄悠遊卡」
manbow77    : 但其實只要是mifare TypeA/B就都能讀取了
manbow77    : 專用門禁卡只是一張可重複寫入隨時能改明碼的空卡
barttien    : oppo有71F 06/22 16:26
barttien    : https://i.imgur.com/wMqg0nD.jpeg
[圖]
bollar7     : 看你發文應該是y55,千元機能超過三星萬元機,感謝73F 06/22 16:43
bollar7     : 分享
ssshleo     : 他這隻是x300pro吧75F 06/22 17:52
Andosinjo   : 我複製各種門禁卡都沒成功過,飯店的、超破青旅的76F 06/22 17:57
Andosinjo   : 、醫院的、大學學生證,你能成功應該要檢討加密資
Andosinjo   : 安問題
pcfox       : 笑死一堆門禁專家大談79F 06/22 18:14
garman0403  : 有滾動碼的也別用...80F 06/22 18:57
e0936276915 : 三星不是不會是不做....81F 06/22 19:55
barttien    : 樓上還好嗎?三星明明就有只是遇到鎖碼的一樣無解82F 06/22 20:12
barttien    : 好嗎??
xluds24805  : 你是用到悠遊付吧,三星是固定卡號84F 06/22 23:25
n31629      : 請教各位,我目前預設觸碰付款用Gpay,電源鍵按兩下85F 06/22 23:33
n31629      : 也會跳出Gpay,沒辦法開啟門禁卡,反之亦然,請問各
n31629      : 位是如何設定的,才能預設Gpay,按電源開門禁卡,先
n31629      : 感謝各位了!
[圖]
 
[圖]
alittleghost: 滾動式加密也可以複製嗎91F 06/23 00:37
manbow77    : @xluds24805  因為他不是用三星悠遊卡92F 06/23 03:55
manbow77    : 他是用三星門禁卡功能把實體聯名卡的悠遊卡讀進去
n31629      : 感謝原po!看來陸版好像沒有這個選項94F 06/23 07:31
xoy         : 我是門禁用NFC-SIM跟三星悠遊卡加起來十幾年了,之95F 06/23 08:10
xoy         : 前三星手機開放門禁卡試了幾張電子票證都沒辦法複
xoy         : 製,雖然是用不到
SORAChung   : oppo x8原生也有這功能98F 06/23 08:31
lemondog    : 真我gr8pro一樣,什麼卡都能吃99F 06/23 10:14
didi0909    : 這功能真的超好用 出門完全不用帶門禁卡 超爽100F 06/23 15:07
didi0909    : 台灣就在那假掰 什麼安全問題 然後大街上神經病隨意
didi0909    : 砍人的一堆處理不了
dsae888     : 試過某塑膠公司的門禁複製失敗103F 06/23 18:27
fym68       : 有那麼厲害嗎104F 06/23 20:31

--
※ 看板: MobileComm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42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