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30 14:09:04
看板 biker
作者 NuCat (騎山豬撞教官)
標題 [選購] 大家幫我想一下應該選勁7好還是SL+好?
時間 Fri May 29 12:20:24 2026


───────────────────────────────────────

  《是否至車行看過實車》

   Yes

  《欲比較之品牌及車種》

   (1) JET SL+ 158 SUPERC
   (2) 競戰7 155c.c. Cygnus XR
   (3)
   (4)
   (5)

  《車主需求》 ←請儘量詳細列舉以方便板友幫您建議

   大致上就是方便好騎,加速輕快,我不追求尾速~ 已經不像年輕人這麼熱血了

   然後台灣馬路爛出名的,我希望新車的避震能稍微好一些 不要讓我腰痠屁股痛

   至於什麼TCS、彎道ABS、還是什麼電推、YECVT那些太專業的東西 我都不懂


   原則上就是好騎、 良率妥善率..我想這兩家都不會太差吧?

   不要騎一騎讓我噴一堆錢回去大保這樣

  省油' 現在的車都很省油 然後就是安全性這個要有


  《預算範圍》

   沒多想 大致就10-12萬之間吧?


  《補充說明》

  這兩家我都騎過,我不是特定品牌的擁護者,FT-150也騎過 RS也騎過

   都是好車,徵詢大家意見而已, 請勿踩一捧一,

   也許很難完全避免,但希望大家能克制,任何廠商的法務都別來找我這樣


   以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72.191 (臺灣)
※ 作者: NuCat 2026-05-29 12:20:24
※ 文章代碼(AID): #1g6HGBCl (biker)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780028427.A.32F.html
※ 編輯: NuCat (27.242.72.191 臺灣), 05/29/2026 12:22:00
love8107030: 加速輕快就沒勁戰的事了1F 49.216.173.208 台灣 05/29 12:26
   感謝回覆 所以它比較拖嗎?  155耶
※ 編輯: NuCat (27.242.72.191 臺灣), 05/29/2026 12:29:19
hueysky: 妥善率市場上的都差不多吧,每台都幾年2F 42.73.228.217 台灣 05/29 12:29
hueysky: 前的設計,都設變得差不多了
acs81046: 原廠避震不夠用就換掉而已,選你自己喜4F 114.136.172.51 台灣 05/29 12:33
acs81046: 歡的吧
zx246800tw: 自盡貓買車喔?6F 101.8.138.94 台灣 05/29 12:34
bookman66: 勁戰還要改土除 雨天騎車必要成本7F 114.137.50.202 台灣 05/29 12:42
chiyoda: 我也在看新車,這2台都試騎過,原廠未改8F 118.165.159.117 台灣 05/29 12:52
chiyoda: 下,加速jet贏非常非常多,避震2台一樣
chiyoda: 爛,jet前避震跳到把手懷疑人生的震,勁
chiyoda: 戰吊架爛,導致後避震硬到我脊椎哀嚎(吊
chiyoda: 架的鍋,換避震沒用,要先換吊架)
   聽你這樣形容 好像買Jet來改前避震會比較省時省力省錢...?
   吊架聽起來就大工程?
doomerptt: 勁戰155買來必改2項 後內土除 不然保證13F 124.8.173.166 台灣 05/29 12:58
doomerptt: 噴的不要不要的
   土除看得懂 請問前輩什麼是後內?
doomerptt: 普利珠重改全11 原廠過於保守15F 124.8.173.166 台灣 05/29 12:59
   感謝
※ 編輯: NuCat (27.242.72.191 臺灣), 05/29/2026 13:00:46
cool41723: 等等7代勁戰還有吊架的問題喔?這不是16F 42.70.56.42 台灣 05/29 13:12
cool41723: 勁戰六代的問題嗎
JER2725: 可以去看bike in 三台車的集評18F 101.8.250.52 台灣 05/29 13:26
doomerptt: https://pse.is/95ktsn 改6代後內土除19F 124.8.173.166 台灣 05/29 13:29
doomerptt: 社團有人改好的https://pse.is/95kty8
[圖]
 
[圖]
james725twtw: jet,話說不急的話看要不要等看看21F 101.9.101.206 台灣 05/29 13:33
james725twtw: 下半年的新車
alomar2000: 都全原廠的話,七代應該就慢一點,穩23F 114.41.121.163 台灣 05/29 13:35
alomar2000: 一點,舒適一點…Jet就相對快,靈活
alomar2000: ,戰鬥風格…
PPPBEAR: 像舒適一點選勁七26F 110.28.40.143 台灣 05/29 13:36
sorkayi: 良率就勁戰了阿27F 208.127.158.58 台灣 05/29 13:37
chiyoda: 吊架的結構就長那樣沒大的變化,七代相28F 118.165.159.117 台灣 05/29 13:42
chiyoda: 對六代頂多只能說改善,而非改正,至少
chiyoda: 七代的試乘車(低里乘)一點點路面顛簸
chiyoda: 就跳的我不要不要了
doomerptt: 7代如果覺得跳 那158 SUPERC 就跳到吐32F 124.8.173.166 台灣 05/29 13:57
doomerptt: 的等級了
roman80010: jet暑假應該會有34F 111.82.191.78 台灣 05/29 14:00
alomar2000: 記得小三的影片好像沒特別提到七代車35F 114.41.121.163 台灣 05/29 14:07
alomar2000: 架的問題
rvd8164: 吊架?37F 111.251.76.189 台灣 05/29 14:17
volleywayne: RTS真心不騙38F 111.82.33.211 台灣 05/29 14:18
aids007: 七代戰就是均勻 又有手機解鎖跟keyless39F 101.14.11.190 台灣 05/29 14:24
aids007:  變色大燈 配備真的好很多 這句引擎就是
aids007: 油門輕快 VVA不打開是省油好騎的 jet連
aids007: keyless都沒有 就只有動力而已
chiyoda: 回樓主,換吊架不難,是台灣改裝品很貴43F 223.143.59.84 台灣 05/29 14:26
chiyoda: ,要便宜要找淘寶,價格好像1比4
cr7hsa: 要舒適性就把mmbcu列入考量,運動車款無法45F 223.139.96.178 台灣 05/29 14:28
cr7hsa: 比擬。本身是SR與mmbcu車主,會選mmbcu。
madeinjason: 試乘啊47F 42.72.16.241 台灣 05/29 14:31
capirex: 有動力需求就JET 沒有就七代48F 36.228.65.228 台灣 05/29 14:40
ShibaTatsuya: Jet先等等吧 最近路上有測試車在跑49F 203.204.7.54 台灣 05/29 14:42
asters: 750F 101.10.8.151 台灣 05/29 15:09
CharlesCL: 2不像是155的車,我是說加速部分51F 123.240.86.145 台灣 05/29 15:09
james725twtw: 人家內文就沒有要那些配備52F 101.9.101.206 台灣 05/29 15:09
james725twtw: mmbcu建議也考慮看看坐姿較不戰鬥
DarenR: 賽道之王super c54F 39.14.8.193 台灣 05/29 15:16
peterd1601: 七代吊架沒啥問題了啊~六代真的跳爛55F 163.27.162.254 台灣 05/29 15:22
BNGUVA: 你的要求就七代戰,好騎好妥善率都有56F 119.14.194.217 台灣 05/29 15:34
JoyRex: 7代的吊架就是6代小改,架構角度都沒變57F 27.247.108.93 台灣 05/29 15:42
Fantasyhisai: 有坐看看嗎?坐完喜歡再買58F 59.125.205.215 台灣 05/29 15:55
Alberto: 常常看到選這兩部就會出現曼巴選項 但我59F 101.10.157.21 台灣 05/29 16:06
Alberto: 很少看到曼巴和勁戰的比較分析
ayuhb: 當然是為所欲為勁戰61F 42.73.24.184 台灣 05/29 16:10
james725twtw: 因為車款定位較明確,jet偏戰鬥,62F 101.9.101.206 台灣 05/29 16:11
james725twtw: 曼巴定位跑旅相對舒適
eason2000: VVA不打開哪裡好騎 傳動配到好騎VVA幾64F 101.8.239.169 台灣 05/29 16:41
eason2000: 乎是一直開的
sukoo: 戰七妥善率論時間還不到下定論吧66F 60.250.189.235 台灣 05/29 16:41
sukoo: 目前已知就動力太弱
sukoo: 另外一台喔,我希望它偶爾輸一下.不然品質
sukoo: 不會有明顯提升
sukoo: 要加曼巴的話,就看你是否忍受換皮太頻繁
popopal: 等 改版 如果妳又懶但愛乾淨等7.5代戰71F 61.227.183.10 台灣 05/29 17:12
popopal: 流鼻涕就算了 屁股噴得太誇張要花錢哩
seanliengodp: 勁戰光是手冊換機油2000公里就比兩73F 61.224.161.205 台灣 05/29 17:24
seanliengodp: 羊1000公里的省非常多了
aaaaasa: 沒品牌信仰 不改車 就jet吧,加速真的沒75F 27.247.36.211 台灣 05/29 17:30
aaaaasa: 勁戰的事
keney963817: 勁啦77F 223.137.172.18 台灣 05/29 17:41
shingatter: 看配備一定勁戰,y connect 天下無敵78F 223.137.49.48 台灣 05/29 18:24
shingatter: 一代DRG車主流口水誠心推薦
Saza: 坐等勁7 155把怠速熄火跟土除弄好80F 101.10.167.135 台灣 05/29 18:40
song042008: 不好意思 借文問一下 請問勁戰3代的81F 114.25.140.214 台灣 05/29 19:19
song042008: 鹵素燈是h4還是hs1 一個ai說hs1 一個
song042008: 說h4 查規格又沒有大燈...想換一顆白
song042008: 一點的鹵素燈
wkwtctw: 樓主家巷口那家方便牽車的車行廠牌85F 1.170.98.217 台灣 05/29 19:21
ae1060510: 回81樓:H4跟HS1規格通用的腳座都一樣86F 101.10.167.7 台灣 05/29 19:51
song042008: 感謝樓上 但我看瓦數不一樣 怕電瓶回87F 114.25.140.214 台灣 05/29 19:55
song042008: 充不了 QQ
kuanhunter: Jet出很久了,穩定89F 49.215.86.98 台灣 05/29 20:06
Allencitta: 車廂選勁戰 科技跟動力選sl吧90F 118.171.150.55 台灣 05/29 20:09
lucks0306: 他也沒說要速度啊,為什麼一直推jet91F 42.70.117.232 台灣 05/29 20:10
t7556281: 兩台都很好但我是Y牌粉推7代,這代車架92F 111.255.84.40 台灣 05/29 20:16
t7556281: 比6代好
balius: 找一些舊資料三代大燈規格是寫60/55W,原94F 59.115.133.99 台灣 05/29 20:19
t7556281: 但加速的話傳動要改才能追上jet95F 111.255.84.40 台灣 05/29 20:19
balius: 廠零件料號1B6-H4314-00感覺應該是H496F 59.115.133.99 台灣 05/29 20:20
song042008: 感謝b大!!!!97F 114.25.140.214 台灣 05/29 20:49
sjr500: 勁7 155現車主,真的好騎98F 39.14.161.1 台灣 05/29 21:08
freegame: 要舒適說真的選上懸吊的車比較適合99F 180.176.69.74 台灣 05/29 21:16
james725twtw: 這兩台誰適合加速加速輕快還要說?100F 49.158.132.87 台灣 05/29 21:35
GeogeBye: 2台都滿好騎的 勁戰的車廂我覺得不錯101F 59.126.127.15 台灣 05/29 21:44
GeogeBye: 勁戰後土除可以參考youtuber測試的影片
GeogeBye: youtube有super c 勁戰7和某牌的比較影
GeogeBye: 片
ziso: 你看JET改幾款了 現在還是賣爆 該選誰還用說105F 36.228.1.93 台灣 05/29 22:48
jaykle: 勁戰七代舒適好騎、妥善率高、功能配備齊106F 111.240.123.79 台灣 05/30 00:53
jaykle: 全、大燈亮又廣,美中不足就是速度慢一點
day10560: 勁戰7代苦主,交車兩個禮拜引擎故障燈108F 114.137.31.193 台灣 05/30 01:11
day10560: 就亮了,真的有點不開心
mw221c: 樓上有抓到亮燈原因了嗎?110F 101.12.205.219 台灣 05/30 01:27
day10560: 還不知道 禮拜四留給機車行 目前沒聯絡111F 114.137.31.193 台灣 05/30 01:33
james725twtw: 現在看妥善率也太早了。112F 49.158.132.87 台灣 05/30 07:06
dj0921: 七代 聽我的113F 122.121.26.134 台灣 05/30 07:44
rvd8164: 推七 試騎一下114F 42.70.242.183 台灣 05/30 09:31
forgenius: 不要勁七,買勁六115F 42.79.234.222 台灣 05/30 10:37
olozil: 競戰還是一樣不改不能騎116F 42.72.252.136 台灣 05/30 10:39
dream0955: 勁戰欠改117F 27.53.168.81 台灣 05/30 10:48
shuahan: 看妥善還要等一陣子吧118F 61.230.131.153 台灣 05/30 10:50
a0930192264: 穩舒服 勁7 靈活 戰鬥 超C 你的需求119F 111.254.160.159 台灣 05/30 10:57
a0930192264: 就勁7了
doomerptt: 你身高多高?121F 124.8.170.15 台灣 05/30 10:58
m89915774: 好奇問一下  勁戰是每兩千公里換一次122F 118.166.158.244 台灣 05/30 11:08
m89915774: 機油嗎
zx246800tw: 部分車行會叫你1千換 嘻嘻124F 101.8.135.215 台灣 05/30 11:51
m89915774: 對啊  機車手冊寫兩千,但車行跟我說125F 118.166.158.244 台灣 05/30 12:34
m89915774: 建議一千就換,搞得我好亂啊
seanliengodp: 手冊說2000就是可以2000127F 178.253.245.19 塞爾維亞 05/30 12:51
doomerptt: 手冊告訴你原廠油2000換128F 101.8.138.35 台灣 05/30 12:57
doomerptt: 不過要檢查油尺液高 不夠要補
doomerptt: 才能2000 不是無腦2000
james725twtw: 藍核機油損失所以建議顧油量131F 101.9.205.55 台灣 05/30 13:00
aids007: 不是換太爛的機油或是惡操的 2000放心騎132F 49.218.247.205 台灣 05/30 13:56
aids007:  怕的話1500吧 1000換太浪費

--
※ 看板: Motorcycl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2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