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24 11:48:11
看板 movie
作者 littleSH1221 (寫信問我)
標題 [雷] 小丑2有點不知所云
時間 Tue Jun 23 09:04:38 2026


雷文防雷資訊頁



~*-*~*-*~*-*~*-*~*-*~*-*~*-*~*-*~*-*~*-*~*-*~*-*~



~~~~~~~~~~~~~~~~~~~ 雷文 主文分隔線 ~~~~~~~~~~~~~~~~~~~~~~~~~~~~~~~~~







不知道是否因為嘎嘎有演

整部片有點像音樂劇

lalaland那種

滿無言的,最後也無法理解到底要表達什麼

網路上對於結局的解讀還算可接受

但過程真的一言難盡

還是1真的拍太神?

中間一度以為是不是為了下一集鋪陳

結果結局直接掛了

還好當初決定等串流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29.159 (臺灣)
※ 作者: littleSH1221 2026-06-23 09:04:38
※ 文章代碼(AID): #1gETkegm (movie)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782176680.A.AB0.html
westgatepark: 導演都說他只是拿這IP拍他自己的東西而已1F 06/23 09:11
eric999: 主角說第二集必須按照他的想法拍 要不然他不接演 電影公2F 06/23 09:40
eric999: 司妥協 然後就是你講的樣子 這部加上拿破崙 以後大概沒
eric999: 有電影公司找鳳師父演大片主角了
dicknano: 如果沒按音樂劇形式,一般演出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5F 06/23 09:56
GeorgeBear: 第一集太多反社會瘋子模仿了,第二集趕快滅火6F 06/23 10:18
SINW: 這種導演就很糟糕 拿別人IP拍自己要拍的故事 通常都會爆炸7F 06/23 10:44
douge: 希斯萊傑就是最後一任小丑了 下一任還沒出生8F 06/23 11:03
dahlia7357: 劇情可接受,但拍成音樂劇太冗長乏味9F 06/23 11:05
dacvoidneci: 亞瑟傳10F 06/23 11:24
syk1104: 1也沒很神啊...期待2的才奇怪吧11F 06/23 11:43
Birdy: 1 很棒啊~ 詬病的是硬要跟 DC 小丑連動吧......12F 06/23 11:53
Birdy: "聯"
Birdy: 期待與實際造成錯位,但本身電影真的不錯
flysonics: 2的目的就是為了解構1 所以不知所云很正常15F 06/23 12:14
Kobe5210: 上映時評價都有講了還去看爛片?16F 06/23 12:25
toebb: 2的目的的確成功的達成了17F 06/23 12:38
Inception201: 二是導演故意酸丑粉拍的18F 06/23 13:05
MK47: 我也覺得是導演想酸小丑粉XD19F 06/23 13:12
photoless: 1其實也覺得soso  2根本不想看20F 06/23 13:45
iwinlottery: 怪瓦昆很奇怪吧,雷利是合作過的大導演哪可能不給面21F 06/23 14:03
iwinlottery: 子,小丑演了一怎麼好推掉2
sate: 有Connor storrie!很多人又重看23F 06/23 14:06
lslayer: 當初華納就用DC小丑起源故事來宣傳 導演想酸小丑粉也太噁24F 06/23 14:12
lslayer: 心了吧 這是存了什麼心態?
reader2714: 1就這個調調了阿26F 06/23 14:20
dahlia7357: 小丑1票房破十億,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只有普普?27F 06/23 14:25
dahlia7357: 小丑1瓦昆的演技至少已經到藝術等級了
AdamHuangNew: 1就很難看了 主角演技很好 但劇本不行29F 06/23 14:48
liu2007: 一個字,蹭。蹭了兩部,第一部大家還在忍,第二部才醒30F 06/23 15:00
tot9221: 導演男主都討厭瞧不起美漫…31F 06/23 15:16
tot9221: 自以為是,然後翻船,不是很正常嗎
nwoyao: 唱歌就算了~法庭戲真的超無聊,完全沒有起伏33F 06/23 15:26
nwoyao: 什麼令人深刻或反思的對話也沒有,實至名歸的負評
wplinwp: 這部片最大的敗筆就是搞成音樂劇35F 06/23 16:05
xd987: 好多人會讀心術 好像認識本人一樣36F 06/23 16:53
Manaku: 我本來期待有深度的文藝超英片,結果到2捨棄超英變文藝片37F 06/23 17:03
Manaku: 導演看來是不會處理主角變小丑後的劇情 只靠小丑噱頭
SINW: 所有改編的電影都一樣 內心瞧不起原作 想魔改的 都會原形畢39F 06/23 17:29
SINW: 露
youngpaper: 勇者啊,居然回頭去看這麼噁心的作品41F 06/23 18:40
jackshadow: 一二部明明就很相似= = 很難理解對兩部評價不一致的42F 06/23 18:43
jackshadow: 人到底是看到什麼版本
CHB1980: 第一集上映兩個月後新冠疫情爆發...44F 06/23 19:28
a9042004: 2真的別拍也罷45F 06/23 21:05
strlen: 就真的是垃圾 導演要負最大責任46F 06/23 22:36
bye2007: 第一集是亞瑟變成小丑,第二集是小丑變成亞瑟47F 06/23 22:56
lslayer: 第一集是亞瑟變小丑 第二集是觀眾當小丑48F 06/23 23:11
swsig: 認同jackshadow大,導演2集都很一致偏藝術49F 06/23 23:16
lancelot902: 第二集是小丑原來是你自己50F 06/24 00:02
magnificentW: 亞瑟整部都被當白癡耍 沒地方給他秀演技或耍狠 找51F 06/24 01:37
magnificentW: 女神卡卡來演就知道不妙了
goodga: 2的確是讓觀眾去想當小丑53F 06/24 01:37
hoos891405: 1跟2明明就差很多54F 06/24 03:08
hoos891405: 2上映時的就只有卡卡粉一直在洗地而已
hoos891405: 而且小丑2這不叫文藝片,叫做非常膚淺的爛片
raura: 小丑2的粉已經可悲到堅稱1、2差不多,放心,大眾評價不會變57F 06/24 10:44
raura: ,2就是爛片
toebb: Joker 黑到 2026 還在崩潰 太好看了吧59F 06/24 11:20

--
※ 看板: Movie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38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6-23 21:44:42 (台灣)
  06-23 21:44 TW
其實就還好.但是第一次看覺得鬱悶,之後看重播會覺得越看越爽
配飯很舒壓
2就真的垃圾
2樓 時間: 2026-06-24 09:34:30 (台灣)
  06-24 09:34 TW
其實第一集給多數觀眾認為是將DC傳奇反派的小丑做傳,以為能夠開啟一個嶄新的瘋狂前傳系列
誰知道第二集轉為:我只是個想要用小丑形象宣洩的可憐人形象,觀眾看完也覺得自己很可憐,因為不論財布或期待已哭哭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