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7 18:18:31
看板 NBA
作者 justgetup (Kono Dio Da!)
標題 [討論] 馬刺最後兩波幾乎沒有戰術
時間 Sat Jun  6 18:42:26 2026


在約40秒時,馬刺有一波領先比賽的機會
暫停後跑的戰術,卻單調的跟沒有一樣

Champagnie和斑馬打假檔,然後和Vassell交叉跑位到右側拉開給斑馬空間
https://i.meee.com.tw/6Pi4Mhj.jpg
[圖]
Harper發完球後也是立刻跑開給斑馬1對1的空間
https://i.meee.com.tw/hyQrKhE.jpg
[圖]
然後在沒有錯位,時間還有19秒的情況下,斑馬就出手了
狐狸還在離3分現超遠的地方,
整個人超Chill,沒有想要上去換第二拍,讓斑馬錯位打大橋或準備接應3分
其他人也是,什麼空切或無球跑都沒有了,就是斑馬無錯位iso
https://i.meee.com.tw/eGsxbxy.jpg
[圖]

在最後8秒的時候,馬刺還有一波逆轉的機會
先是清空弧頂讓Fox持球
https://i.meee.com.tw/3F13C7m.jpg
[圖]
結果斑馬上來又是假檔,我都不知道是他檔拆沒做好還是戰術就是這樣
https://i.meee.com.tw/ugrL2Aq.jpg
[圖]
最後傳給斑馬,再一次沒有錯位的情況下,出手沒進
https://i.meee.com.tw/cnOK25j.jpg
[圖]
看看這個站位,沒有一個失位和空檔

如果說米奇的用意就是讓斑馬在不挑對手的情況下有空間單打
那執行確實是成功了,斑馬也確實都有接到球
可是就單調和沒有一樣,尼克在防守時幾乎不需要溝通
連需不需要換防都不用思考,這樣的ATO完全不行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31.9 (臺灣)
※ 作者: justgetup 2026-06-06 18:42:26
※ 文章代碼(AID): #1g8_cLlR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0742549.A.BDB.html
kutkin      : 輸球就是不行1F 06/06 18:43
love1500274 : 你以為只有季後賽是這樣 其實例行賽也是這樣2F 06/06 18:43
jasonsuper  : 西瓜教練啊3F 06/06 18:43
jasonsuper  : 明年會更慘不知道這咖怎麼能當教練
Chanlin01   : 戰術不就球給球星贏了吹爆輸了笑死5F 06/06 18:44
alittleghost: 米奇不妙屋6F 06/06 18:44
yamatai     : 這馬後炮 因為14-0裡面就有斑馬單打得手7F 06/06 18:44
samsam80821 : 最後一擊還好 請開空間讓球星單打就算成功了 沒進8F 06/06 18:45
samsam80821 : 而已
samsam80821 : 最後一擊基本上能拉開空間讓王牌單打就算很好了
jasonsuper  : 連ato戰術都不會搞跟我說這教練多有料11F 06/06 18:45
samsam80821 : 少數算成功的戰術12F 06/06 18:46
jasonsuper  : 真的笑出來13F 06/06 18:46
GGxyz       : 最後一球花了四秒在設掩護,結果還不是創造籃下機14F 06/06 18:46
GGxyz       : 會….看完真的是傻眼
asd8604     : 球星單打戰術,但結果就是球星不夠強16F 06/06 18:46
samsam80821 : 只是斑馬拿到球的時候時間有點太少就是17F 06/06 18:46
justgetup   : 讓斑馬假檔的用意我是真找不到,Why18F 06/06 18:46
nanamiiwill : 勿嘴 人家可是軍神19F 06/06 18:46
JarvanII    : 最後一擊讓王牌接到球 而且還是空檔還要要求什麼呢20F 06/06 18:47
JarvanII    :  就沒進而已 下次再來 強如喬丹也不是沒失手過 何況
JarvanII    : 是明顯進攻端還要打磨的斑馬
a00049g     : 誰也限制不了要什麼戰術23F 06/06 18:47
samsam80821 : 其實那個出手機會還行 沒進而已24F 06/06 18:47
GGxyz       : 最後一球斑馬擋完其實是可以往禁區跑的,但感覺被25F 06/06 18:47
GGxyz       : 守怕了
frankie30432: 選到124你也可以當教練27F 06/06 18:47
samsam80821 : 最後一擊你要到籃下出手其實難度相當的高28F 06/06 18:48
a10141013   : 這個時候不是都丟給球星單打嗎?29F 06/06 18:48
kauw        : 球給斑馬可惜他還太嫩30F 06/06 18:48
ARCHER2234  : 沒戰術那九成教練的問題31F 06/06 18:48
jasonsuper  : 124如果給雷霆教練早就贏了32F 06/06 18:48
ARCHER2234  : 一成是跑不出來33F 06/06 18:48
jasonsuper  : 就是沒料不解釋34F 06/06 18:48
ARCHER2234  : 但是他們都是nba球員阿,跑不出來我不太信35F 06/06 18:49
samsam80821 : 但僅說最後一擊 平常的進攻馬刺戰術策略很差 沒有36F 06/06 18:49
samsam80821 : 打尼克的痛點
samsam80821 : 一直去撞尼克最強的防守幾個人
LoKingSer   : 這兩波戰術有跟沒有一樣,根本就是斑馬拿到球就投39F 06/06 18:50
LoKingSer   : 沒進就等輸=・=
jasonsuper  : 米奇就靠助教啊你以為他多有料明年sweeny之後你在41F 06/06 18:50
HellFly     : 米奇西瓜42F 06/06 18:50
jasonsuper  : 看他有多慘43F 06/06 18:50
redbeansyrup: 這個跟球給他然後清空根本一樣吧44F 06/06 18:51
kutkin      : 隔一週就變米瓜了45F 06/06 18:52
justgetup   : 最後一球有1v1的空間但不是空檔,英雄球沒進而已46F 06/06 18:52
justgetup   : 但都先讓Fox持球了,結果還是斑馬強拔中距離,沒第
justgetup   : 二招嗎
s2500205    : 進了就會說有料49F 06/06 18:52
※ 編輯: justgetup (1.161.131.9 臺灣), 06/06/2026 18:53:12
Parazicecum : 兩球都是打定主意要斑馬iso並且時間都只有5秒左右吧50F 06/06 18:52
Parazicecum : 沒辦法設計的太複雜也很正常
mashiroro   : 太信任斑馬了沒有準備太多變化,當然如果進了就是52F 06/06 18:53
mashiroro   : 英雄球但就...沒進啊XD
samsam80821 : 最後一擊有做到一對一沒有被夾擊出球其實還行了啦54F 06/06 18:53
justgetup   : 第一球時間還超多喔,但無球邊沒人在跑第二拍55F 06/06 18:53
samsam80821 : 至少比平常馬刺的進攻好56F 06/06 18:53
tigertiger  : 米奇有料,不是只會雙手插胸57F 06/06 18:54
TDKnight    : 問就是斑馬怎麼沒有運球轉身過人一條龍暴扣58F 06/06 18:55
jasonsuper  : 明年就變米瓜了啦sweenny走後誰救他哈哈不會真的以59F 06/06 18:55
jasonsuper  : 為這咖有料能當教練吧笑死
dick929     : 我個人的感覺啦~米奇在總冠軍賽至今的存在感很薄弱61F 06/06 18:55
f77928      : 如果Pop在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62F 06/06 18:55
dick929     : 還以為他被驅逐出場了63F 06/06 18:56
ecoli0608   : 3樓跳投,進來評價就翻了…就沒進而已64F 06/06 18:56
samsam80821 : 斑馬打雷霆就一堆三樓跳投就比賽啊 他跳投基本上純65F 06/06 18:57
samsam80821 : 看自己手感
demonh311   : Popo在包溫就會解決問題了67F 06/06 18:57
samsam80821 : 還有一個超遠logo三分68F 06/06 18:57
Parazicecum : 第一球設計的是想要2 for 1吧 以這個為執行目標的話69F 06/06 18:57
Parazicecum : 的確只能在5-7秒左右出手 狐狸在旁邊納涼應該也是這
Parazicecum : 個原因
nakibasara  : 最後一波有吧,斑馬空檔都出來了,就...沒進72F 06/06 18:58
Kai877      : 還好吧 不就菜鳥教練73F 06/06 18:58
dick929     : 第一個完整賽季執教的菜鳥總教練就打進總冠軍賽,74F 06/06 18:58
dick929     : 有點嚇到了
dick929     : 今年還以為重返季後賽就已經是成功的賽季
live147222  : 以絕殺球來說可以這樣沒協防一對一直接拔已經是品質77F 06/06 18:59
samsam80821 : 馬刺總冠軍賽目前表現就是大家看起來都沒準備好而78F 06/06 18:59
live147222  : 很高的出手了79F 06/06 18:59
samsam80821 : 已 血戰七場完之後還沒緩過來人已經蒙了80F 06/06 18:59
iwinlottery : 斑馬最後一球其實機會有出來吧,沒進而已81F 06/06 18:59
jorden      : 米奇臨場太爛了82F 06/06 18:59
dick929     : 沒想到一路殺進西冠,沒想到打敗親兒子SGA83F 06/06 18:59
chen5575    : NBA幾十年來有個戰術歷久不衰,叫球給老大,其實有84F 06/06 18:59
chen5575    : 作到了
serding     : 他們就來到相信斑馬環節而已86F 06/06 18:59
jasonsuper  : 樓上有想過因為助教sweeny太強嗎87F 06/06 18:59
dick929     : 不過這就是馬刺必須要繳的學費88F 06/06 19:00
ayubabbit   : 馬刺本身就打到腦袋都快當機了吧89F 06/06 19:00
jasonsuper  : 不然你以為靠這西瓜第一年能打到冠軍賽哦笑死90F 06/06 19:00
Parazicecum : 2 for 1 斑馬拿到球單打 目標已經達成了 按戰術設計91F 06/06 19:00
CMPunk      : 最後一擊反而沒問題吧 正常出手選擇啊 沒投進而已92F 06/06 19:01
ayubabbit   : 能追分就是靠把人吹下去 和有外線回歸了93F 06/06 19:01
dick929     : 無論如何,本季對馬刺來說都是成功的一季94F 06/06 19:01
dick929     : 恭喜尼克,能在馬刺手上奪冠,意義非凡
samsam80821 : 有點像之前雷霆三少殺到冠軍第一年的表現96F 06/06 19:02
Kai877      : 如果沒傳背金盃 哪來的絕殺失敗97F 06/06 19:02
dick929     : 下個賽季馬刺一樣大有可為98F 06/06 19:02
icwf        : 14:0那一波也是這樣啊,都是個人單打99F 06/06 19:02
cool8418    : 機會做出來了啊 這還要怪米奇喔100F 06/06 19:03
Parazicecum : 斑馬一定會在33-35秒的時候出手 沒去接應很正常 狐101F 06/06 19:03
Parazicecum : 狸任務應該是站遠一點防對面攻防轉換
jasonsuper  : 雷霆三少冠軍賽之後就沒有然後嘞馬刺快步上他們的103F 06/06 19:03
jasonsuper  : 後塵
JarvanII    : 樓上這句我在22年勇士贏過綠塞看過 然後呢105F 06/06 19:04
king310184  : Samsam80821 就是那個說看比賽內容還有的打的版友106F 06/06 19:07
king310184  : ,沒想到又說出令人噴飯的話,什麼叫做最後一擊都
king310184  : 是給球星單打?
king310184  : 你去看看熱火spo設計最後一擊的戰術,去看看其他教
king310184  : 練設計的戰術,不要只看box和高光就來嘴比賽欸
ayubabbit   : 反正就繳學費 連姆斯都可以變成8分仔111F 06/06 19:11
samsam80821 : 這兩場看起來就繳學費 也沒啥112F 06/06 19:11
sacbin      : 這兩波在那個位置持球的是sga或布朗森就不一樣了113F 06/06 19:15
dindaofay   : 米奇真的太保守了114F 06/06 19:16
Prof68      : 我覺得斑馬經驗不足,最後慌了。115F 06/06 19:17
samsam80821 : 痾 我是說有清楚空間給王牌單打其實還可以了 並沒116F 06/06 19:18
samsam80821 : 有說都是給球星單打喔~
ayubabbit   : 要不是8打5讓馬刺鬆口氣 根本沒有什麼最後118F 06/06 19:19
samsam80821 : 我也有說馬刺平常的進攻戰術做得很差沒有打尼克的119F 06/06 19:19
samsam80821 : 痛點
barry841120 : 最後一擊走到籃下就是會變成西決G1轟滾那個蓋鍋吧121F 06/06 19:19
barry841120 : 就是有跑出空檔了吧單純沒投進而已 上一波那個暫停
barry841120 : 回來的比較謎
ayubabbit   : 能追到最後已經展示了天賦124F 06/06 19:19
xd4664      : 西瓜教練125F 06/06 19:19
samsam80821 : 其實是滿擔心防守教練被挖走 明年會不會更依靠球員126F 06/06 19:22
samsam80821 : 能力了
ClownT      : 瓜128F 06/06 19:23
dydyboy     : 尼克縮小防守圈,放三分線,斑馬不敢切只能投外線129F 06/06 19:24
thirtyto    : 斑馬 擋拆 跑位 就是那麼爛 別懷疑 只想學KD 浪費130F 06/06 19:25
jerrychlin  : 斑馬吸怪 讓別人投 自己衝二波131F 06/06 19:26
jerrychlin  : 單打效率有夠爛
me91        : 斑馬單打不需要錯位,他打大個子更順133F 06/06 19:27
Flowsun32   : 太年輕了134F 06/06 19:32
sunnyyoung  : 體能差太遠了135F 06/06 19:33
kawhiHarden : 馬刺關鍵處理球超級粗糙 菜味就是這時候飄出來136F 06/06 19:35
iwinlottery : 如果有九成KD那也是無敵了吧137F 06/06 19:35
sd09090     : 單調的投籃技巧138F 06/06 19:41
sd09090     : 賣高硬投
JarvanII    : KD哪有這麼簡單啦 他可是歷史級的中距離準度誒140F 06/06 19:43
JarvanII    : 以KD當模板的高順位新秀至少5、6個了 到現在還是只
JarvanII    : 有一個KD
liefuchen   : 球星1v1空間都做給你了 還要怪教練喔143F 06/06 19:44
cherisheng  : 教練完全一顆西瓜 ATO回來是這樣 不如給其他人投 斑144F 06/06 19:45
cherisheng  : 馬搶板
JarvanII    : 所以斑馬自己扛鍋了啊 球迷怎麼說是球迷的事 斑馬146F 06/06 19:45
JarvanII    : 自己很扛的
auy51       : 刺雷第七戰最後階段也是這樣148F 06/06 19:47
loverxa     : 該學的是奪冠年的字母 機體就是越往籃下打越無解149F 06/06 19:47
loverxa     : 不是整天在那中距離和投三分 技能包是能擴充但還是
loverxa     : 要先練出無解殺招
auy51       : 米奇的戰術成功率低失誤 靠球員跟運氣152F 06/06 19:47
a10141013   : 馬刺怎麼會不知道往籃下打 就剛好被糖糖克153F 06/06 19:50
smalldata   : 西瓜教練154F 06/06 19:55
QoGIVoQ     : 斑馬最強的是跟進的終結 所以才堅持重用Fox155F 06/06 19:57
QoGIVoQ     : 你讓他像KD AD去面框進攻就不對了
Arron9397   : 狗幹 要是斑馬單打進了 這邊就會開始吹什麼單挑無157F 06/06 19:59
Arron9397   : 解 打誰都是錯位
thirtyto    : 馬刺 一直都是打天賦啦 進了就開吹 不在乎合不合理159F 06/06 20:08
forfree99   : 這隊連教練都菜 整隊都需要經驗160F 06/06 20:10
fish7333    : 就沒進而已161F 06/06 20:10
QVQ9487     : 馬刺這一票球員持球進攻的造詣還是菜 斑馬雖然跳投162F 06/06 20:12
QVQ9487     : 有絕對高度的優勢但始終沒有KD歷史級的手感 而且運
QVQ9487     : 球crossover的能力差距也很大  KD巔峰時期就算派身
QVQ9487     : 高體型跟他差不多的 你也會感覺他一對一中距離還是
QVQ9487     : 穩如海狗
luxylu      : 就沒投進而已 交給球星來解決 這就是球星價值啊167F 06/06 20:14
tsai529     : 馬刺教練會說這是相信籃球 教給球星去打168F 06/06 20:16
luke417     : 這兩場看下來就三個問題,臨場表現,經驗,陣形169F 06/06 20:16
thirtyto    : 看吧 襬個西瓜 就好了 還花錢請教練170F 06/06 20:16
bye2007     : 上一輪剛吹上三十三天,這一輪就打下十八層地獄171F 06/06 20:19
luke417     : 這兩場關鍵時刻,馬刺的處理就是相對差一些172F 06/06 20:20
h760108     : 戰術就是拉開讓球星單打,不是看沒有就能亂嗆耶。173F 06/06 20:20
luke417     : 今天給馬刺很多機會了,斑馬最後傳球失誤,不然搞174F 06/06 20:22
luke417     : 不好不會輸
ClownT      : 米奇甚至還很年輕 記得是大羅的大學隊友176F 06/06 20:29
rgo         : 可以輸球,但不是要看到這種莫名其妙的失誤輸球177F 06/06 20:29
deng1210    : 米奇就是拿到一個滿裝帳號,但一整季都不知道要練178F 06/06 20:29
deng1210    : 等這件事
rgo         : 今年應該不行了 可以跟76人那個一樣整個一心魔了180F 06/06 20:30
hit0123     : 進攻真的不妙 防守教練明年要走 米奇只會不妙 沒了181F 06/06 20:31
asn2819     : Fox是來看比賽的是嗎182F 06/06 20:33
NKN         : 馬刺現在問題就是單核進攻容易被壓制吧183F 06/06 20:34
NKN         : 三劍客時代就是可以跑很多種進攻模式防不勝防
TsaoJJ      : 斑馬不是TD 單打效果很差 最好還是要做戰術185F 06/06 20:35
Stellvia    : 米奇就沒料你太為難他了,從上一季就這樣186F 06/06 20:37
benson1212  : 有個三樓跳投一定投得出去的 懶得想戰術了187F 06/06 20:40
cherisheng  : 這教練超廢 第一場狐狸狀態差不讓哈伯上 第二場狐狸188F 06/06 20:51
cherisheng  : 狀態好又堅持斑馬胡亂打兩波 沒承擔能力不敢得罪 只
cherisheng  : 怕自己位置不保 連輸兩場是天罰
mingzeng    : 馬刺這打法就完全靠天賦跟手感去打 沒什麼戰術正常191F 06/06 20:54
dcdc        : 最後一球出手空間不錯,就只是球沒進吧,進了一切192F 06/06 20:56
dcdc        : 說法就不同了...
squalljack  : 也不能這樣說阿,兩邊教練都是popo體系出來的,MB194F 06/06 21:05
squalljack  : 也是練功練很久才有今天打總冠軍的機會的
evan000000  : 米奇不妙屋196F 06/06 21:13
islandant   : 不是啊 追分追得正好 誰知道斑馬最後一個系隊失誤197F 06/06 21:33
islandant   : ?
islandant   : 我不喜歡米奇 但真的認為這個鍋不該教練吞
dick929     : 等一下等一下,有點過了喔各位200F 06/06 22:09
cowcowleft  : 怎麼又變沒料教練了 尚書大人201F 06/06 22:10
dick929     : 就算馬刺這兩場全隊打得像菜雞,也別忘了本季的馬202F 06/06 22:10
dick929     : 刺簡直是重建成功的典範
fudick      : 米奇在幹嘛啊204F 06/06 22:11
dick929     : 菜鳥總教練配上全聯盟最年輕先發陣容205F 06/06 22:11
dick929     : 本季例行賽、季後賽的表現有目共睹
raku        : 斑馬的擋拆大多都是這種假擋 確實他的身材接到球跳207F 06/06 22:18
raku        : 投 前面有人也幾乎蓋不到
dick929     : 光是西冠把衛冕軍拉下馬,就已經是了不起的成就209F 06/06 22:18
dick929     : 真的不需要為了這兩場輸球,批得一文不值
roy84211    : 應該是累了 累到不知道傳到城堡屁股211F 06/06 22:20
raku        : 其實就是沒進 當然從觀眾的角度來看 難道不能做一212F 06/06 22:20
raku        : 個更靠近籃框更有把握的戰術嗎?
roy84211    : 尼克光體力就能磨死馬刺了214F 06/06 22:20
td821211    : 人家要打2for 1 噴剩19秒就出手有點無知捏215F 06/06 22:39
adnzero     : 尼克最後也沒戰術啊~就大頭森有投進和抄截 斑馬沒216F 06/06 22:40
adnzero     : 進
rocket101   : 屁啦 斑馬那球就是空檔沒進而已218F 06/06 22:42
styleboy203 : 能讓當家球星安穩接球執行最後一擊已經成功了219F 06/06 22:42
banana831021: 笑死兩球都是斑馬能投進的球 你就只是結果論而已220F 06/06 23:16
siwinee     : 那個教練真的吹很大!完全沒料啊221F 06/06 23:39
Azabulu     : 有戰術 球給斑馬222F 06/07 00:15
smarthome   : 第一球2 for 1,第二球其實也算有空檔投籃,我不知223F 06/07 00:45
smarthome   : 道你的問題在哪
bleach00    : 班馬最後 失投 傳球失誤 失投 是不會給fox控 高位接225F 06/07 00:56
bleach00    : 教練佈局戰術 完全看不出來 偏偏班馬今天 命中率低
ChamPion3   : 突然之間風向又變了227F 06/07 01:17
hchs31705   : 就命中率爛的問題而已228F 06/07 02:15
hchs31705   : 沒有身體碰撞下對斑馬都是空檔
Aether13    : 斑馬那個高度這球叫強拔喔 笑死230F 06/07 03:20
Aether13    : 投不進就是他進步的養分 以前老大還不是送大家回家
Aether13    : 整個季後賽都在發廢文是不是很好玩
b0000000000 : 早說馬刺就是廢物 選到124鵜鶘也能打總冠233F 06/07 03:45
majohnsha   : 你怎麼會覺得自己比NBA教練還厲害234F 06/07 04:47
jfs         : 冠軍賽一分鐘內的讀秒階段,能讓自家王牌iso出乾淨235F 06/07 06:34
jfs         : 完整的1對1空間就很好了,這本來就是檢驗球星成色
jfs         : 的時刻… 斑馬兩次機會都抓不住就回去多練沒別的,
jfs         : 奢位關鍵時刻一定能跑出錯位甚至空擋真的多了,真
jfs         : 的那麼好跑出來也不用球星了好嗎
bangch      : 這有什麼好怪戰術不行 你家王牌就投不進怪誰240F 06/07 06:58
shadow147423:  ㄒ241F 06/07 07:46
navi213097  : 最後一球設計很好啊 沒進而已242F 06/07 07:46
navi213097  : 倒數第二球才奇怪 斑馬熱區不在那裡
SmallGG3cm  : 斑馬就是空檔投籃啊,沒投進而已244F 06/07 08:37
leo6315     : 以斑馬的身高 只要戰術畫出來是一對一 那就是空檔245F 06/07 08:47
leo6315     : 沒進那是他的問題
krem        : 就是2for1,P&P,不懂別裝懂247F 06/07 09:30
aj2202      : 馬刺一直都沒有戰術248F 06/07 09:32
katanakiller: 打雷霆就這樣了 只是斑馬當時打進了 現在沒進249F 06/07 09:36
katanakiller: 打雷霆都可以直接幹logo shot了 還要什麼戰術
LeGGoRay    : 這標準看不懂球在瞎講吧,空間有做出來讓球星發揮251F 06/07 10:01
LeGGoRay    : ,只是沒進而已,真要說有甚麼問題也是斑馬的問題
NodeWay     : 繳學費而已 要成為頂級就是要能打進253F 06/07 13:42
rgo         : 仔細看影片,剩16秒最後背傳金杯那球fox在他右後方254F 06/07 17:47
rgo         : 為啥往前傳

--
※ 看板: NBA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5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