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6-08 23:12:57
看板 NBA
作者 標題 [情報] 斑馬總冠切入防守被過率超過077
時間 Sun Jun 7 12:20:16 2026
消息來源:
https://x.com/i/status/2063208765260759198
是航空商業智庫 Diggintravel 的創辦人,主要分享關於航空公司數位商務、零售轉型、收益管理以及常客計畫(LCCs & Full-Service Network Carriers)的專業洞察與行業趨勢。
業餘NBA分析師,077球迷內容:
61% blow-by rate in the Finals on 18 drives Wemby defended. Not that this is a useful stat or stat we hear much about anymore.
But we all remember how much it was talked about with Luka vs Boston in the Finals which was 58% btw...
在總冠軍戰的18次切入防守裡面有61%的被過率,這個數據並不是一個有用或是我們常常聽到的數據
但我們知道這個數據在決賽時077對陣波士頓的時候被討論得多熱烈,當時他的數據是58%
短評或心得:
斑馬的這個數據被拿來跟077相提並論,但使用這個數據要很小心,因為這個呈現的是結果而不是過程,但不管怎樣這數據比077還要慘表示尼克的策略非常成功,雖然我們還不能就這樣下結論說斑馬外圍防守很破,但如果馬刺依然放著斑馬出去被對手切爆,接下來到尼克主場會很麻煩。
比起馬刺過去交手的西區所有對手,尼克是真的能全隊把斑馬拉捉著斑馬打的球隊還不需要上5小
-----
Sent from JPTT on my Motorola edge 60 fusi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99.163 (臺灣)
※ 作者: derekhsu 2026-06-07 12:20:16
※ 文章代碼(AID): #1g9F64od (NBA)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780806020.A.CA7.html
→ : 丟臉 連77都不如1F 06/07 12:21
推 : Attack closeout 了解一下2F 06/07 12:22
噓 : 所以斑馬防守比77差嗎 硬要黑3F 06/07 12:22
推 : 不能怪斑馬,尼克五門齊,怎麼輸?5F 06/07 12:22
推 : 狗貝宇宙下個長期任務 所馬重6F 06/07 12:23
推 : 不就是防守切入差才這個結果嗎?還是因為他防守很好7F 06/07 12:25
→ : 才會這樣?差就嘗試進步就好不是嗎,講不得?
→ : 才會這樣?差就嘗試進步就好不是嗎,講不得?
→ : 翻譯:你們的防守比77還破9F 06/07 12:25
→ : 他被過還是可以輕鬆補鍋吧?10F 06/07 12:27
推 : 策略有點問題 單防踩太出去就是被過爽的 蝦妹都好吃11F 06/07 12:27
→ : 所馬重!12F 06/07 12:27
推 : 所以77防守>DPOY13F 06/07 12:28
推 : 這麼高一隻拉到外面被過不是很正常,重點是尼克跟14F 06/07 12:29
→ : 雷霆不一樣能把斑馬拉出來打才是會贏的原因
→ : 雷霆不一樣能把斑馬拉出來打才是會贏的原因
推 : 是因為被過也沒差吧16F 06/07 12:33
推 : 很多高人會被矮將用速度過,關鍵是後面發摟補鍋或影17F 06/07 12:33
→ : 響出手
→ : 響出手
推 : 現在是就算跟著防到禁區也蓋不了糖+OG19F 06/07 12:34
推 : NBA側翼或者後衛把7'4"拉出來了還過不了怎麼可能20F 06/07 12:34
推 : 湖人有個MVP級別+DPOY的核心 明年穩了21F 06/07 12:34
→ : 硬要蓋只會2+1,不是後衛那麼好蓋22F 06/07 12:35
推 : 斑馬再打幾個賽季也要攤手了嗎23F 06/07 12:35
→ : 他本來守切入就不行,這哪有什麼問題,笑死24F 06/07 12:35
推 : 這麼大隻被拉出來過不去你才該煩惱吧...25F 06/07 12:36
→ : 7呎4被拉出去守小後衛還希望他當POA喔26F 06/07 12:36
推 : 糖糖+OG 超頂 斑馬占不了便宜27F 06/07 12:37
推 : 記得狗貝除了禁區外外圍跟防也是頂級的28F 06/07 12:38
→ : 77得分王 防守又比dopy強 怎麼沒得mvp29F 06/07 12:38
→ : 他防外圍 有時候不用擋拆 一個加速就過了30F 06/07 12:38
→ : dpoy31F 06/07 12:38
→ : 斑馬要踩出去守連蝦妹都是一步過斑馬得分的32F 06/07 12:40
推 : ~~過是過了、後面還是補個追魂鍋啊~~33F 06/07 12:40
→ : 長得高不是只有優點沒缺點的 做自己適合的事情才是34F 06/07 12:40
→ : 正確的
→ : 正確的
→ : 追魂鍋在哪XDD36F 06/07 12:40
推 : 被過,然後多少轉換成得分啊37F 06/07 12:40
→ : 不然拿籃下嚇阻率來比啊.38F 06/07 12:41
→ : 還是能給干擾啊39F 06/07 12:41
推 : 把他拉出來讓他持續跑動 大概半場就沒力了,只能說40F 06/07 12:41
→ : 馬刺防守太依賴斑馬
→ : 馬刺防守太依賴斑馬
推 : 糖糖太過分了42F 06/07 12:42
→ : 斑馬站著伸手就能嚇阻干擾 也省體力 這才是他擅43F 06/07 12:42
→ : 長的
→ : 長的
推 : 被過就追魂 只是糖糖身高夠要追魂難 小後衛就等著45F 06/07 12:42
→ : 吃鍋吧
→ : 吃鍋吧
推 : 尼克場上五人都可以一步過班馬,要換守誰?47F 06/07 12:43
→ : 昨天OG還不是把斑馬卡身後直接灌 雙手抓好 他也沒轍48F 06/07 12:43
→ : 以前歐尼爾守出來一點也是被艾佛森轉來轉去戲耍49F 06/07 12:44
推 : 不只斑馬 從G1開始 馬刺就被切到不要不要 超詭異50F 06/07 12:44
推 : 少了裁判幫就不行了.. 還不如讓雷霆來打51F 06/07 12:44
→ chouvincent …
→ : 也不是每個都能追魂鍋好嗎 看一下這個...53F 06/07 12:44
推 : 糖糖OG那種放球點,你蓋就是勾天頂54F 06/07 12:44
→ : 我是希望斑馬還是得認清自己不適合做後衛做的事情55F 06/07 12:45
→ : 馬刺沒辦法硬對這種斑馬被拉出來打的狀況就是完蛋56F 06/07 12:45

→ : 投投三分可以 切入掉球的次數太多了58F 06/07 12:45
→ : 而且糖還會用籃框掩護另一側上籃防止封蓋59F 06/07 12:45
推 : 這只是點名斑馬必須用速度去打呈現的結果而已吧60F 06/07 12:46
→ : 中鋒本來橫移就不快吧....61F 06/07 12:46
推 : 他就想避免衝撞 被過再追魂鍋 反正大部分時候都有62F 06/07 12:47
→ : 效
→ : 效
→ : 推文好像覺得追後衛蓋鍋很容易一樣...64F 06/07 12:47
噓 : 所以77被挑出來打幾次?只看被過率而不看被打點次65F 06/07 12:48
→ : 數根本沒有結論
→ : 數根本沒有結論
→ : 這個感覺有點雲 難怪是77粉67F 06/07 12:48
→ : 很多分析都會談到 馬刺要想辦法讓斑馬留在禁區
→ : 很多分析都會談到 馬刺要想辦法讓斑馬留在禁區
→ : 這就戰術上的克制 當對面五個人三分都不能放的時69F 06/07 12:49
→ : 候 馬刺就很難處理
→ : 候 馬刺就很難處理
→ : 1球2球這樣防得到 整場來回跑…大概都累垮了71F 06/07 12:50
推 : 他被過很正常吧72F 06/07 12:51
推 : 尼克刻意的 瘋狂切斑馬 耗她體力73F 06/07 12:53
→ : 承認斑馬比Doncic防守差很難嗎74F 06/07 12:53
推 : 結果是個狗貝 拉出去就被吃75F 06/07 12:53
→ : 笑死 還真的有人覺得77防守贏76F 06/07 12:54
→ : 馬刺防守策略問題?77F 06/07 12:54
推 : 斑馬就一直莫名的想把自己打成全能小前鋒78F 06/07 12:55
→ : 馬刺一大四小,尼克算四大一小嗎79F 06/07 12:55
推 : Chet 表示80F 06/07 12:56
→ : 但不貼上去尼克射手群也是照樣顏射斑馬81F 06/07 12:56
噓 : 狗貝外圍被軍訓無數次了好嗎 現代籃球大個子要有外82F 06/07 12:59
→ : 圍防守者的橫移能力太困難了
→ : 圍防守者的橫移能力太困難了
→ : 斑馬才幾年,天花板還很高好嗎84F 06/07 13:01
推 : 湖人77換斑馬 湖人小虧85F 06/07 13:01
→ : 尼克都受過斑馬特訓 用掃把遮眼投藍86F 06/07 13:02
→ : 但我覺得斑馬的心態也是個問題 他一直想當英雄 想
→ : 打成持球得分手 想變kd那樣
→ : 但我覺得斑馬的心態也是個問題 他一直想當英雄 想
→ : 打成持球得分手 想變kd那樣
→ : 所以說真的,馬刺守糖OG就是蹲內線,然後祈禱三分89F 06/07 13:04
→ : 不進
→ : 不進
→ : 尼克的戰術就是不斷切入往外傳91F 06/07 13:05
推 : 巨人橫移是能多好 而且三衛都靠斑馬當最後屏障92F 06/07 13:06
→ : 理論上馬刺也能有樣學樣93F 06/07 13:06
推 : 但是馬刺三衛的可憐3分命中94F 06/07 13:06
→ : 以彼之道 還施彼身95F 06/07 13:07
→ : 只能靠瓦哥96F 06/07 13:07
→ : 對 就是不夠準97F 06/07 13:07
→ : 另外尼克五外空間感太好 人都在三分線98F 06/07 13:07
→ : 不一樣,糖糖從外線切入打馬可以近框,可以外投,99F 06/07 13:08
→ : 斑馬打糖切進去一直被頂開,只能跳投命中率很低
→ : 斑馬打糖切進去一直被頂開,只能跳投命中率很低
推 : 馬刺是能學什麼樣,糖詩能把斑馬拉出來是建立在他101F 06/07 13:08
→ : 的三分準度,你斑馬那命中率我看你看還拜託你一直
→ : 待在高位咧
→ : 的三分準度,你斑馬那命中率我看你看還拜託你一直
→ : 待在高位咧
→ : 馬刺還是輸在經驗吧 三分也是可以練的104F 06/07 13:08
→ : 當然是指幾年後啦
→ : 當然是指幾年後啦
→ : 結果就是斑馬消耗體力三分很差,單打又不能近框106F 06/07 13:09
→ : 唐斯:我也是狀元107F 06/07 13:10
推 : 他防守也不是靠第一步deny吧,大範圍協防掃蕩才是這108F 06/07 13:12
→ : 種高瘦竹竿厲害的地方,而且他被過追防也比一般同類
→ : 型的球員好。
→ : 種高瘦竹竿厲害的地方,而且他被過追防也比一般同類
→ : 型的球員好。
推 : 中鋒被拉去守外線被後衛過不是很正常嗎?111F 06/07 13:12
→ : 後衛的在外線過不了移動相對遲緩的長人是誰的問題
→ : ?
→ : 後衛的在外線過不了移動相對遲緩的長人是誰的問題
→ : ?
推 : 所以斑馬進攻乾脆直接穩定跳投,練穩定度,不要在114F 06/07 13:13
→ : 進攻上再消耗體力對抗,反正已經很明顯撞不贏了
→ : 進攻上再消耗體力對抗,反正已經很明顯撞不贏了
推 : 斑馬被過一樣可以追防蓋火鍋啊116F 06/07 13:14
噓 : 中鋒和後衛比 七粉這麼優質嗎117F 06/07 13:14
→ : 但現在不管是三分還是中距離,他命中率都輸KD太多118F 06/07 13:14
→ : ,打不出進攻效率
→ : ,打不出進攻效率
推 : 77 DPOY120F 06/07 13:15
推 : 不是誰差的問題,是絕對不能讓斑馬出去,真看不懂?121F 06/07 13:15
→ : 馬刺要有人跳出來防軟糖,軟糖大打小很爽什麼的
→ : 都不是藉口
→ : 馬刺要有人跳出來防軟糖,軟糖大打小很爽什麼的
→ : 都不是藉口
噓 : 所以77防守>斑馬,那你很懂看球欸124F 06/07 13:17
推 : 77換斑馬,湖人小虧125F 06/07 13:19
噓 : 斑馬可以後面蓋火鍋啊126F 06/07 13:20
噓 : 身體天賦史上第一害怕拿來跟體能條件平庸的比喔?127F 06/07 13:21
→ : 不愧是刺迷
→ : 不愧是刺迷
→ : 斑馬速度本來就不快 他的快是跟普通七尺中鋒比129F 06/07 13:21
→ : 某些人就算給他斑馬 歐肥 大概都可以用成cba130F 06/07 13:22
→ : 這麼說 77防守很勇囉131F 06/07 13:22
→ : 斑馬的優勢手超長是罰球區內他能隨時協防蓋鍋132F 06/07 13:22
→ : 然後再抱怨天賦這麼強 怎麼會被過133F 06/07 13:23
推 : 上一輪打雷霆,斑馬是神,這一輪馬上變成洞...134F 06/07 13:24
推 : 第二場有交換 刻意讓斑馬留在禁區了135F 06/07 13:24
→ : 糖糖要站在3分線外接球不就是要把斑馬拉出來136F 06/07 13:25
→ : 只是麥不讓有一些移動迷宮戰法 繞出一堆射手三分空137F 06/07 13:25
→ : 檔
→ : 檔
→ : 狗貝被77過時不都說 DPOY怎麼可以被單吃嗎?139F 06/07 13:27
推 : 又不是人人都健康AD能內能外140F 06/07 13:27
→ : 現在怎麼變成長人被後衛過很正常141F 06/07 13:28
→ : 除非是七呎長人 不然差一步還是可以從後面蓋阿142F 06/07 13:28
推 : 狗貝當年被77跳舞一球講幾年143F 06/07 13:30
→ : 有被過之後的得分率嗎? 斑馬很常放一步從後面蓋144F 06/07 13:30
推 : 77粉就射進一次就吹好幾年啊 實際被狗貝守死比較多145F 06/07 13:31
→ : 不說還以為Lakers in 5
→ : 不說還以為Lakers in 5
推 : 馬刺整體防守不就是放切做斑馬陷阱嗎147F 06/07 13:34
→ allyourshit …
推 : 這數據有點亂用吧,斑馬是從內線會撲外線才被過的152F 06/07 13:40
→ : 不是一對一被過
→ : 不是一對一被過
噓 : 77被過後面可能有人防 軟馬的話154F 06/07 13:40
→ allyourshit …
推 : 斑馬守禁區,那尼克就一直傳到到大空位三分,才不156F 06/07 13:41
→ : 會傻傻進去吃鍋
→ : 會傻傻進去吃鍋
推 : 一樣可以打五外的雷霆沒這效果 看來還是切特軟了158F 06/07 13:41
→ allyourshit …
推 : 狗貝那年外圍其實守的很好 就被77吃一球 就一直被160F 06/07 13:42
→ : 酸 跟糖糖一樣
→ : 酸 跟糖糖一樣
→ allyourshit …
→ : 切特哈疼本來就沒有能從三分扛著斑馬攻框或是外拆163F 06/07 13:43
→ : 三分的能力,而糖糖一個人身高體重攻框速度三分都
→ : 有,一個抵2個
→ : 三分的能力,而糖糖一個人身高體重攻框速度三分都
→ : 有,一個抵2個
→ : 合格4號很貴的 要能切能投三分能防守能搶籃板 技能166F 06/07 13:44
→ : 包什麼都要有
→ : 包什麼都要有
→ allyourshit …
推 : 阿就硬糖拉出去斑馬只能出去啊,不然其他人看他射169F 06/07 13:48
→ : 然後斑馬出去又被換位就退不回去,這是尼克策略
→ : 然後斑馬出去又被換位就退不回去,這是尼克策略
噓 : 球蟒辨識文171F 06/07 13:52
噓 : 靠北 馬吹又羞愧了172F 06/07 13:53
推 : 干預前gobert 一樣啊 季後賽被拉出去當豆腐切 但這173F 06/07 13:55
→ : 也不是他的問題
→ : 也不是他的問題
→ : 斑馬現在會先假裝出去再call提早換防溜回籃下 防糖175F 06/07 13:56
→ : 直接低位錯位發起 問題是尼克轉移球很快 又有伍奧陣
→ : 容 側翼還有突破能力 當然很容易被過
→ : 直接低位錯位發起 問題是尼克轉移球很快 又有伍奧陣
→ : 容 側翼還有突破能力 當然很容易被過
噓 : 笑死 跟JJJ一樣 偷來的dpoy178F 06/07 13:59
→ : 內文都提醒只描述結果 然後還是一堆上鉤 真好笑179F 06/07 14:00
→ allyourshit …
→ : 拿77那種上線單防就被打穿的在比181F 06/07 14:01
→ allyourshit …
→ : 尼克5out每個都能投會切會傳能無球183F 06/07 14:02
→ allyourshit …
→ : 斑馬現在能防成這樣已經很誇張了 對位超難做 而且尼185F 06/07 14:03
→ : 克完全是有備而來 哈特甚至可以上去打點持球戰術
→ : 克完全是有備而來 哈特甚至可以上去打點持球戰術
→ : 隋便兩三組切傳搭配 馬刺防守就被破陣 班馬也累爆187F 06/07 14:04
→ : 然後東尼兄弟就出手了
→ : 然後東尼兄弟就出手了
→ allyourshit …
→ : 沒辦法 兩隊陣容就這樣 守到外面被切爛190F 06/07 14:11
推 : 斑馬好吃191F 06/07 14:13
推 : 斑馬很像身材放大版的kg, 適合協防,可是對於比較192F 06/07 14:18
→ : 厚比較硬的, 單防普普。 但斑馬 天賦更好, 其實可
→ : 以參考一下KG發揮自己的優勢就好,基本上不用守到
→ : 那麼外面。
→ : 厚比較硬的, 單防普普。 但斑馬 天賦更好, 其實可
→ : 以參考一下KG發揮自己的優勢就好,基本上不用守到
→ : 那麼外面。
推 : 斑馬倍過有機會賞追魂鍋,77沒辦法啊196F 06/07 14:21
推 : KG單防強多了 不過斑馬是身材沒辦法像KG那樣單防197F 06/07 14:21
→ : 腳太長有時候也會變成缺點
→ : 腳太長有時候也會變成缺點
推 : 不是喔 人家三分就會進 你close out就是要做 做了能199F 06/07 14:29
→ : 不被過嗎 當人家都是幾百萬雜魚逆
→ : 不被過嗎 當人家都是幾百萬雜魚逆
推 : 現在就是看馬刺斑馬要不要直接放糖在外面投,然後201F 06/07 14:38
→ : 禱告他手感爛,不要被他連進3顆再來哭
→ : 禱告他手感爛,不要被他連進3顆再來哭
噓 : DPOY 勿嘴203F 06/07 14:39
→ : DPOY但是被尼克天剋 沒辦法204F 06/07 14:41
推 : 過了就看到不敢出手繼續運或傳205F 06/07 14:43
→ : 你可以不要撲 賭賭看會輸幾分206F 06/07 14:52
推 : DPOY207F 06/07 14:53
推 : 等著 77下一季MVP+DPOY 哼208F 06/07 14:54
推 : 被過半個身位也算被過嗎,我們都知道只過斑馬半個209F 06/07 14:55
→ : 身位基本不算被破防守。
→ : 身位基本不算被破防守。
噓 : 笑死 哪來的77粉在那邊臭 一個是中鋒一個是前鋒 一211F 06/07 15:03
→ : 個是歷史長臂怪一個是胖子
→ : 過了斑馬跟77 哪一個敢上籃自己心知肚明
→ : 個是歷史長臂怪一個是胖子
→ : 過了斑馬跟77 哪一個敢上籃自己心知肚明
推 : 鄉民教DPOY怎麼防守?214F 06/07 15:06
推 : 狗貝被過怪狗貝,斑馬被過怪隊友215F 06/07 15:16
→ : 前幾天吹甚麼防守是前無古人,結果?216F 06/07 15:18
→ : 區區一個OG、或糖斯,就能切豆腐一樣
→ : 加油啊,你要做到攻防一體,不能連單防都做不好
→ : 區區一個OG、或糖斯,就能切豆腐一樣
→ : 加油啊,你要做到攻防一體,不能連單防都做不好
推 : 狗貝比斑馬 是在反串嗎219F 06/07 15:19
推 : 這數據不是那麼重要 和那個切入最終能帶來多少得分220F 06/07 15:22
→ : 的數據可能更有意義
→ : 的數據可能更有意義
→ : 生活不太如意?222F 06/07 15:23
→ : 三角錐223F 06/07 15:24
推 : 斑馬優勢本來就是在禁區對面連攻框都不敢 被拉到外224F 06/07 15:40
→ : 線是戰術問題吧
→ : 線是戰術問題吧
推 : 有登登東冠的數據嗎?226F 06/07 15:42
推 : AD被黑的最慘的一次 什麼這篇是77227F 06/07 16:18
推 : 要算被得分吧 被切過又不代表被得分228F 06/07 16:49
推 : 高個子拉出去本來就會被過了啦…過不了才有問題229F 06/07 16:53
→ : 斑馬強的防守是大範圍協防,那防守範圍才是最可怕
→ : 跟掃把一樣
→ : 斑馬強的防守是大範圍協防,那防守範圍才是最可怕
→ : 跟掃把一樣
→ : 但後續斑馬還能補防 機體太好232F 06/07 17:36
→ : 好奇狗貝跟斑馬外圍跟防誰比較強233F 06/07 17:59
→ : 上週已經吹到防守超越KG了好嗎234F 06/07 18:02
→ : 問就是DPOY235F 06/07 18:16
推 : 這數據對這種竹竿型長人來說還好,很多時候是刻意236F 06/07 18:19
→ : 放的,他只要持續跟著就能給壓力要看最終得分
→ : 放的,他只要持續跟著就能給壓力要看最終得分
推 : Kg有全票dpoy 嗎238F 06/07 18:31
→ : 問題這算法是過人後得分才包含,還是只要有過人就239F 06/07 18:39
→ : 算?印象很多人過斑馬後要出手却反被他蓋掉或是投不
→ : 進,這也算嗎?如果這也包含,那不能跟077比較,77
→ : 幾乎不太可能反蓋
→ : 算?印象很多人過斑馬後要出手却反被他蓋掉或是投不
→ : 進,這也算嗎?如果這也包含,那不能跟077比較,77
→ : 幾乎不太可能反蓋
→ : 過了斑馬然後上籃被蓋有多少你知道嗎243F 06/07 18:42
推 : 各種嫌,只問一句,你的球隊能選斑馬你要不要選244F 06/07 19:06
推 : 這麼大隻被拉出來過不去你才該煩惱吧+1245F 06/07 19:11
推 : 他喜歡蓋人鍋吧 放過去再蓋246F 06/07 19:22
推 : 換成狗貝已經被酸不知多慘了247F 06/07 20:18
→ : 狗貝如果有斑馬的進攻哪會被刁成這樣248F 06/07 20:42
推 : 基本上有看球的,我不認為會把斑馬跟77一起比防守..249F 06/07 21:11
→ : ..
→ : ..
推 : 77那不只是天賦問題 還有懶惰的習慣早早養成了 被251F 06/07 23:00
→ : 過隨便撈一下交代了事 追不到就放棄不動了
→ : 過隨便撈一下交代了事 追不到就放棄不動了
推 : 他在三分線單防軟糖真的被過假的253F 06/07 23:26
推 : D77被過隊友要補防 斑馬被過他自己會補鍋254F 06/08 00:30
推 : 不是很多球員都說了 斑馬有時候會故意被過再蓋255F 06/08 04:50
→ : 大家一起喊:過裕啦~~~256F 06/08 08:17
噓 : 重點是沒高側翼能補防 死不補 就這樣257F 06/08 08:17
推 : 阿肥的數據呢?258F 06/08 20:17
--
※ 看板: NBA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24
回列表(←)
分享
![[圖]](https://i.meee.com.tw/DDHFaeu.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