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22 13:00:13
看板 Soft_Job
作者 freeman371 (自由人371)
標題 [討論] 連續面試36間一間都沒上正常嗎?
時間 Tue Apr 21 17:52:26 2026


我淡江資工畢

已經投履歷近千封

連續面試第36間前端工程師/PHP工程師/C#工程師

竟沒有一間錄取我QQ

畢業至今已經滿一年

請問這樣正常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8.194 (臺灣)
※ 作者: freeman371 2026-04-21 17:52:26
※ 文章代碼(AID): #1fvqZSoX (Soft_Job)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776765148.A.CA1.html
marra: 有被請去面試嗎?1F 04/21 17:55
marra: Sorry,眼花了!是寫"面了36間"
marra: 那面試時的感覺呢?面試你的人,有沒有給什麼反饋?

沒有

通常過去都是被洗臉的
※ 編輯: freeman371 (114.136.18.194 臺灣), 04/21/2026 17:58:00
kimi112136: 所以你找到問題了啊4F 04/21 18:08
PttLite: resume po上來看看啊5F 04/21 18:34

resumepo是什麼東東??

ILoveAMD: 現在資工畢業是熟什麼程式語言?6F 04/21 18:43
jej: 你該不會回答社群軟體上寫的毒雞湯吧?7F 04/21 18:53

毒雞湯是什麼意思?

※ 編輯: freeman371 (36.226.84.238 臺灣), 04/21/2026 19:01:50
viper9709: 推四樓8F 04/21 19:01
erspicu: 用AI寫project現場demo一下,先騙口飯吃,不足處再慢慢9F 04/21 19:03
erspicu: 補

我秀我高中就開始寫的網頁作品

可是幾乎每個都不屑一顧

只覺得現在什麼都AIAI的

煩死了
zyxx: 有作品嗎11F 04/21 19:03

有啊

可是他們都不屑一顧
※ 編輯: freeman371 (36.226.84.238 臺灣), 04/21/2026 19:04:07
※ 編輯: freeman371 (36.226.84.238 臺灣), 04/21/2026 19:05:17
※ 編輯: freeman371 (36.226.84.238 臺灣), 04/21/2026 19:07:08

我不想工作

我覺得這個社會根本都瞧不起我

整個社會都是

我根本就是個垃圾
※ 編輯: freeman371 (36.226.84.238 臺灣), 04/21/2026 19:12:50
NDark: 純軟受到AI衝擊上面都吵這麼多了12F 04/21 19:14
NDark: AI讓太多優秀的履歷流在路上
NDark: 能選優秀的就不會看到普通履歷
NDark: 除非你能接受很有點硬體+普通薪資的公司
cocoaswifty: 建議轉水電16F 04/21 19:31

不會水電轉什麼水電?

以為做水電的都是吃素的喔

zxc8787: 滿正常的17F 04/21 19:33
※ 編輯: freeman371 (36.226.84.238 臺灣), 04/21/2026 19:39:24
※ 編輯: freeman371 (36.226.84.238 臺灣), 04/21/2026 19:39:41
NTU303150195: 賽道選錯吧,問AI18F 04/21 19:43

我也只會做網頁而已啊

賽道選錯??

難道我要去撿資源回收嗎?
※ 編輯: freeman371 (36.226.84.238 臺灣), 04/21/2026 19:44:56
freeunixer: 勞工局有開水電訓練班19F 04/21 19:46

啊你有想過萬一我水電面試也沒上?
※ 編輯: freeman371 (36.226.84.238 臺灣), 04/21/2026 19:54:09
wei115: 幫QQ,公司樓下搖飲料薪水都比我高,真的要考慮轉行,會20F 04/21 19:55
wei115: 修瓦斯熱水器和會換插座轉水電應該還行八
wei115: 不然就國軍,二兵賺的比我多
yamakazi: 只會做網頁就真的剛好被AI取代沒辦法23F 04/21 20:10

那開那些網頁工程師職缺的

應徵的履歷一定都要寫會Python開發AI才有可能錄取嗎?
※ 編輯: freeman371 (36.226.84.238 臺灣), 04/21/2026 20:11:37
yamakazi: 前端在沒有AI以前就是重災區了24F 04/21 20:11
mirror0227: 很可惜但正常 事實就是現在不需要純前端25F 04/21 20:11

所以我還要會什麼?

Python?怎麼開發AI?
※ 編輯: freeman371 (36.226.84.238 臺灣), 04/21/2026 20:13:44
littlebroken: 感覺你面到生病了 不如先去看個心理醫生?26F 04/21 20:15
wulouise: 你面試也這麼嗆嗎?先照人幫忙mock一下面試27F 04/21 20:21
hegemon: 找個駐點工作先做吧28F 04/21 20:30
Beramode: 生錯時代了 老人用AI做個大概也比新人刻半天強29F 04/21 20:36
GinginDenSha: 安啦,呆島茶行都可以做政府資安了30F 04/21 20:38
ILoveAMD: 去做設備31F 04/21 20:50
abc0922001: 前端現在都超慘的32F 04/21 20:56
SORAChung: 想要一定有工作才學,那考慮公職或簽下去33F 04/21 20:59
springfeel: 看你的回文方式難怪面試不會上34F 04/21 21:11
pkro12345: 作品不po誰知道什麼程度35F 04/21 21:12
peter98: 對你來說很正常  儘早決定洗學歷或轉職.....36F 04/21 21:14
pkro12345: 我怎覺得不是技術問題 而是個性問題37F 04/21 21:17
abc0922001: 你可以練習用AI寫前端,可能比較有幫助…大概吧38F 04/21 21:19
ikachann: 會不會是你期望薪資開太高了39F 04/21 21:41
ikachann: 現在沒什麼經驗的新人 初始薪資被押很慘 你還要跟一票補
ikachann: 習班廉價的來比 他們的薪資更低
ikachann: 一樣都是沒經驗 公司當然寧願選更便宜的試手氣
denny41606: 104履歷診療室 讓我看一下履歷43F 04/21 21:45
ak78912: 你回應這麼噴 難怪沒錄取半間44F 04/21 21:49
NTU303150195: 沒錄取跟進公司黑掉,都幾45F 04/21 22:14
marvin6688: 服務業 營造業很缺人46F 04/21 22:36
newbout: 果然是表達方面有問題,不然照理來說的應該這樣47F 04/21 22:37
FCPo011674: 我覺得你該先去找心裡諮詢48F 04/21 22:37
newbout: 不應該*49F 04/21 22:37
ku399999: 水電不行可以去飲料店50F 04/21 23:08
silarce: 我37歲四年前端,失業半年,在台中面試了2x間都沒上51F 04/21 23:20
MoonCode:52F 04/21 23:20
idok: 老哥 chill53F 04/21 23:50
hanksky: 新人更難找工作是事實,但如果還要淘汰,光從回文的方式54F 04/22 00:06
hanksky: ,不先篩選掉也是蠻對不起公司的XD,除非大神等級,不然
hanksky: 實在想不到為啥要一起合作開發
dream1124: 先冷靜點吧。就算投到一千,裡面認真找人的通常也有限57F 04/22 01:18
dream1124: 你可以一邊進修一邊投,然後也不要只找較有名的純軟
dream1124: 有駐點、資訊部或是硬體廠商的軟體開發缺也都可以試試
dream1124: 當不了RD也可以先從測試或一些基礎維運助手做起。
dream1124: 另外,履歷的寫法也很重要,要針對職缺類型寫不同版本
t52101t: 要不去鏟個薯條吧62F 04/22 01:26
simon1203: 你看起來只是想來這邊抱怨 不是想來這邊解決問題的63F 04/22 06:26
ericthree: 看了回文 正常喔!64F 04/22 06:56
knives: 你這種態度,誰要用你65F 04/22 07:39
knives: 對公司來說,比起技能,態度更重要
jeffguoft: 公司給面試代表有給機會,你沒機會上的話,通常公司不67F 04/22 07:55
jeffguoft: 會花時間面你
mark88915: 你回覆的那些前輩有考洗你嗎69F 04/22 08:11
mark88915: 明明就沒有講話還那麼衝
mark88915: 你是上來請求協助的態度還這麼差
mark88915: 沒面上剛好而已
mark88915: 先調調你的態度 再來討論你的技術吧
ma721: 果然只適合做資源回收74F 04/22 08:18
SuGK: 學演戲啦 你都不演的 不會上吧75F 04/22 08:40
yam276: 看回應就知道原因了 哈哈76F 04/22 09:03
abc0922001: 他就是假借發問其實是來抒發心情的,這種人真多77F 04/22 09:12
wade2432: 正常,你的講話方式和態度看了就不想和你共事當然刷掉78F 04/22 09:29
compass9981: 如果面試也長這樣 感覺就不好相處79F 04/22 09:47
bradyhau106: 孩子啊 你該去找心理醫生協助 你們確實是碰到 juni80F 04/22 09:53
bradyhau106: or 最難的時候 你如果是想在技術上尋求意見 我們或
bradyhau106: 許可以幫忙 這個時代浪潮 我們自己也怕啊 沒辦法
jimmy789lee: 這反串吧83F 04/22 10:01
chan15: 可以分享一下這麼多間有提到 AI 需求的比例嗎84F 04/22 10:37
dogalan: 負面情緒這麼多講話這麼衝 建議去做心理諮商85F 04/22 11:08
dogalan: resume不知道是甚麼也不會查一下 這樣要怎麼當工程師
brightest: 社會不會瞧不起你  只會忽視你87F 04/22 11:14
peterturtle: 你如果讀書的時候沒有在混,對AI有個基本概念,留給88F 04/22 11:42
peterturtle: 自己四週時間夠你從零開始手搓一打 side project 了
AxelGod: 卷不下去就轉行 軟體當作一項技能較實在90F 04/22 11:47
AxelGod: 沒方向就打打工,這麼年輕不要逼死自己了
peterturtle: 去借個3000台幣,先買個 Claude Code Pro 打磨自己對92F 04/22 11:48
peterturtle:  ai 的知識與感覺,有什麼問題都問 ai 學,一週後補
peterturtle: 錢上 max 5x 開始洗 side project,三週洗個一打 sid
peterturtle: e project 出來後就可以去面試了,這時候你就可以說
peterturtle: 你擅長 AI 能一個人抵兩打正常大學生,證明就是我這
peterturtle: 三個禮拜就寫了一打專案出來
AxelGod: 而且30歲前還能gap year 去別國體驗 就不想回國了98F 04/22 11:48
royyy: 你能面36間代表履歷沒問題,你也沒有眼高手低,所以一定是99F 04/22 11:51
royyy: 你面試表現不好
ZMTL: 這個真的幫不上忙,你從高中寫網頁那你應該用你的經驗去用AI101F 04/22 11:51
ZMTL: 寫網頁,而不是強調我手工就這麼厲害了為什麼要學AI
ZMTL: 現在找軟體工程師的單位,就算不是做AI的大概也要默認要會
ZMTL: 或至少願意學AI
peterturtle: 那個高中時期存到現在的網站就別提了,現在是靠 AI105F 04/22 11:55
peterturtle: 閃電上手的超級個體時代,從前端到後端、開發到QA、
peterturtle: 軟體到 Agent,你理應帶著你的AI團隊一個人打全部,
peterturtle: 展現你的廣泛度、效率與靈活性,而不是死守著一個不
peterturtle: 知道幾年前的網頁作品。
gold9450412: 你可以再發一篇文 大概講36間面試 有印象的面試題目110F 04/22 12:04
gold9450412: 是什麼 讓廣大網友幫你集思廣益
gold9450412: 對方問什麼 你怎麼回答 對方的反應 等等
hsiang1049: 原本想安慰的xD113F 04/22 12:11
ZMTL: 原PO前面說的"只覺得現在什麼都AIAI的"八成就是問題了114F 04/22 12:13
ZMTL: 沒意外就是JD沒寫但每一間都問你能不能用AI加速作業、怎麼用
sarsman: 企業在意的是你能怎麼幫他們穩定賺錢,而不是你技術多屌116F 04/22 12:30

--
※ 看板: Soft_Job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83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4-23 08:57:00 (台灣)
  04-23 08:57 TW
這篇是反串嗎??  有點出戲
2樓 時間: 2026-04-23 09:11:44 (台灣)
  04-23 09:11 TW
我知道淡江資工一堆有病的博士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