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3-19 08:21:11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心得] 金管會主委就是苯色
時間 Thu Mar 19 00:11:30 2026
-------------------------------------------------------------------------
1.發文前請先詳閱[心得]分類發文規範,未依規範發文將受處分。
2.若提及股號股名,且屬未來性的預測或分析有推薦意圖,
請寫到[標的]分類,否則將以板規4-1處分。
----------------------------按ctrl+y可刪除以上內容。---------------------
https://share.google/Kk6QurobIx7MWVi0s
零股市場快速擴張 金管會承諾1個月內提評估報告|財富自由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質詢點出,現行「零股交易」跟「整股交易」仍有差異,包括:零股在開盤10分鐘後才進行第一次撮合,還有禁止當沖、也不能融資券;對此,金管會主委彭金隆表示,資本市場要公平對待每個交易人,允諾一個月內提評估報告。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金管會主委彭金隆等單位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 ...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質詢點出,現行「零股交易」跟「整股交易」仍有差異,包括:零股在開盤10分鐘後才進行第一次撮合,還有禁止當沖、也不能融資券;對此,金管會主委彭金隆表示,資本市場要公平對待每個交易人,允諾一個月內提評估報告。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金管會主委彭金隆等單位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 ...
https://i.mopix.cc/VIY6Rb.jpg
![[圖]](https://i.mopix.cc/VIY6Rb.jpg)
我之前就針對零股交易問題寫陳情信給金管會直接被當空氣
果然問題出在垃圾金管會高官,三小歷史因素還有個人習慣
根本是不做不錯,打馬虎眼最好都不要有動作的垃圾高官
果然問題出在垃圾金管會高官,三小歷史因素還有個人習慣
根本是不做不錯,打馬虎眼最好都不要有動作的垃圾高官
黃珊珊也是好高騖遠了,學郭國文這樣一步一步來先要求這些官屁股稍微挪動一下比較實
際
一口吃成胖子難很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102.219 (臺灣)
※ 作者: kunnsei 2026-03-19 00:11:30
※ 文章代碼(AID): #1fkiwqbq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3850292.A.974.html
噓 : 快走吧 這裡不是你應該來的地方1F 03/19 00:13
噓 : 孩子,一張都買不起,去旁邊玩沙啦,乖!2F 03/19 00:14
全部帳號加起來2000萬以上,但我還是買不起一張股王,我也很需要好的零股交易制度
https://i.mopix.cc/3wp09g.jpg
![[圖]](https://i.mopix.cc/3wp09g.jpg)
推 : 只要不要叫高官做事,有什麼訴求都可以反應3F 03/19 00:14
推 : 當初黃很認真在討論這個的時候也是被一堆人攻擊,果4F 03/19 00:15
→ : 然台灣還是一個看顏色做事的地方,看上面幾個留言就
→ : 知道為什麼台灣不會進步的原因
※ 編輯: kunnsei (101.9.102.219 臺灣), 03/19/2026 00:17:13→ : 然台灣還是一個看顏色做事的地方,看上面幾個留言就
→ : 知道為什麼台灣不會進步的原因
推 : 白癡制度還有人挺 真的可悲7F 03/19 00:16
推 : 零股還要融資?8F 03/19 00:19
推 : 關緊閉的問題也該處理吧9F 03/19 00:20
沒錯,但這個比零股更難
會有一群白癡出來說避免大家受傷不要讓大家買熱門股
我的金居就是被關到變白癡
推 : 知道就好10F 03/19 00:21
→ : 不做不錯的心態 真輕鬆阿11F 03/19 00:22
※ 編輯: kunnsei (101.9.102.219 臺灣), 03/19/2026 00:23:42推 : 還以為走錯版12F 03/19 00:23
噓 : 說個笑話:亞洲金融中心,再說個:科技之島13F 03/19 00:23
噓 : 你哪位?陳情就要同意喔?14F 03/19 00:25
推 : 我覺得這篇海釣場15F 03/19 00:29
會挺金管會的我只能想到一個理由推 : 推 制度有夠落後 還有人蝦挺笑死16F 03/19 00:29
→ : 零股能空比較重要17F 03/19 00:29
噓 : 台股還在草創 到底在哪叫什麼18F 03/19 00:30
推 : 何時開放三倍槓桿etf,還要垃圾專業經理人資格19F 03/19 00:30
→ : 幾個月前黃33終於搬上台面講,終於有機會改了嗎,20F 03/19 00:30
→ : 還有那個處置,漲跌停也不該存再
→ : 還有那個處置,漲跌停也不該存再
推 : 反正只會研議再研議22F 03/19 00:31
推 : 笑死 想買一張就下一千股啊 有這麼難23F 03/19 00:33
→ : 你怎麼能說金管會主委就是苯色24F 03/19 00:33
→ : 你把整個金管會放在哪裡
→ : 你把整個金管會放在哪裡
噓 : 水桶去吧….26F 03/19 00:34
推 : 哈哈 亞洲金融中心27F 03/19 00:34
推 : 處置真的先改掉好股都被關到變白痴28F 03/19 00:35
※ 編輯: kunnsei (101.9.102.219 臺灣), 03/19/2026 00:39:31推 : 處置真的是超腦殘的制度29F 03/19 00:41
推 : 第一大持股才37趴 一堆股票你應該是零股仔 難怪那30F 03/19 00:41
→ : 麼氣
→ : 麼氣
對啊我靠零股也是賺上千萬了,零股對我來說很重要
※ 編輯: kunnsei (101.9.102.219 臺灣), 03/19/2026 00:43:32
→ : 我都賣零股買現股賺價差 這麼好康幹嘛要改32F 03/19 00:43
前十分改掉你還是能這樣做
我偶爾也會這樣做
※ 編輯: kunnsei (101.9.102.219 臺灣), 03/19/2026 00:44:29
推 : 處置真的有夠低能33F 03/19 00:45
推 : 說是要保障零股交易人權益,卻是處處設限XD34F 03/19 00:46
→ : 把人關起來這是保護嗎
→ : 把人關起來這是保護嗎
推 : 標題言簡意賅www36F 03/19 00:48
推 : 我也不懂那一堆噓零股的幹嘛,可能眼紅仔吧XD37F 03/19 00:50
推 : 零股跟整張有價差 本來就應該改了38F 03/19 00:51
→ : 溢價問題.交易不方便.流動性差.還有人覺得不用改39F 03/19 00:52
推 : 笨色造就垃圾40F 03/19 00:52
→ : 台股
→ : 台股
→ : 你現有制度逼小資族借錢融資去買,風險反而更高42F 03/19 00:52
→ : 我才說0050跟正二還願意分割,根本佛心來的
→ : 我才說0050跟正二還願意分割,根本佛心來的
推 : 零股真的智障44F 03/19 00:53
→ : 證交所有沒有公布過自家薪資分佈ㄚ 嘿嘿45F 03/19 00:54
→ : 挺你 補血46F 03/19 00:55
推 : 嚴厲支持47F 03/19 00:57
推 : 推48F 03/19 00:57
推 : 現在股價都那麼高把交易從張數改成跟國外接軌的股49F 03/19 00:59
→ : 數就好了,還能促進金融市場交易量增加跟流動,不就
→ : 懶得改然後找一堆藉口那樣
→ : 數就好了,還能促進金融市場交易量增加跟流動,不就
→ : 懶得改然後找一堆藉口那樣
推 : 補血52F 03/19 01:02
推 : 別玩白痴台股了 玩美股53F 03/19 01:03
推 : 確實54F 03/19 01:03
推 : 直接離開台股就好 世界上不是只有台股能投資55F 03/19 01:03
→ : 沒事不會改啦 想太多56F 03/19 01:04
→ : 該還要花錢
→ : 一堆利益掛勾
→ : 該還要花錢
→ : 一堆利益掛勾
推 : 開盤十分鐘 零股才能交易 這個可以馬上改 技術不難59F 03/19 01:07
推 : 台灣金融業有自己的玩法60F 03/19 01:07
噓 : 他應該每天收到這種信...61F 03/19 01:07
→ : 至於全零股 想也知道 很難啦 慢慢修正吧62F 03/19 01:07
→ : 零股保有價差 反而又利潤 我是支持不改好XD
→ : 零股保有價差 反而又利潤 我是支持不改好XD
推 : 關禁閉是更落後的制度,根本不知道在幹嘛64F 03/19 01:10
→ : 美股現在就是一直跌 沒啥好玩 才一堆人回來玩台股65F 03/19 01:11
推 : 台股這輩子就這樣了66F 03/19 01:12
推 : 會挺金管會的不是白痴就是洗地仔,之前跟一個文組67F 03/19 01:12
→ : 聊天竟然支持金管會的白癡處置制度說什麼為大家好
→ : 避免跌太兇….,這也讓我知道青冥鳥果然都是智障
→ : 聊天竟然支持金管會的白癡處置制度說什麼為大家好
→ : 避免跌太兇….,這也讓我知道青冥鳥果然都是智障
推 : 等幾天上面說 "全面接受新式零股" 反對的聲音就不70F 03/19 01:15
→ : 見了XD
→ : 見了XD
推 : 補72F 03/19 01:16
噓 : 還有人在玩台股喔?73F 03/19 01:16
→ : 早該和國際接軌 零股限制太多74F 03/19 01:16
→ : 一個市場2個價本來就很白癡 支持全零股75F 03/19 01:17
推 : 盤中零股不也是這幾年才開始的嗎?怎麼不說更早之前76F 03/19 01:17
→ : 的人在幹嘛?循序漸進啊
→ : 的人在幹嘛?循序漸進啊
推 : 不支持全零股 呵呵78F 03/19 01:18
推 : 之前33被低學歷老人狂嘴 真的有夠白痴79F 03/19 01:18
推 : 到底支持這種爛制度的人在想什麼80F 03/19 01:19
→ : 處置最好也繼續保留 沒差 證交所認證的飆股 XD81F 03/19 01:19
推 : 勇者 推82F 03/19 01:19
推 : 挺你83F 03/19 01:20
→ : 有意見的 只有零股為什麼延長10分鐘交易 這很好解決84F 03/19 01:20
推 : 1000股=1張到底是誰想出來的85F 03/19 01:21
推 : 幫補血86F 03/19 01:22
推 : 確實如果零股可以開放同樣9點撮合就好87F 03/19 01:24
推 : 好股能被關成白癡也只有夢想股才會發生啊,台積電88F 03/19 01:26
→ : 要是被關回1500你看會不會變白癡?
→ : 要是被關回1500你看會不會變白癡?
推 : 台灣人一天要被詐騙8億,管嚴格一點好像是種保護?90F 03/19 01:32
推 : 零股能開放當沖 技術上也不難 希望能開放囉91F 03/19 01:34
推 : 放心…無論怎樣都不會改的!92F 03/19 01:38
→ : 不改有價差很好玩耶
→ : 不改有價差很好玩耶
→ : 券商不想改啦 金管會肯定在意券商的意見>屁民的94F 03/19 01:43
推 : 科技之島 笑話95F 03/19 01:51
噓 : 冷靜96F 03/19 01:51
→ : 臺灣確實是應該改成全零股交易的97F 03/19 01:52
噓 : 買零股的對證交稅有什麼貢獻? 當沖仔還比較有用98F 03/19 01:52
→ : 如果全面開放零股 台積還不被買爆 以後台灣人人至99F 03/19 01:53
→ : 少一股台積電 沒台積的視作間諜共匪
→ : 少一股台積電 沒台積的視作間諜共匪
噓 : 宮三小101F 03/19 01:56
推 : 幫補血 批評政府會氣噗噗的是那種人大家都知道102F 03/19 02:00
推 : 問就是研議,在那叫什麼?103F 03/19 02:04
推 : 如果是為了最大化證交稅收益 當沖證交稅就會加倍而104F 03/19 02:05
→ : 不是減半 且普惠金融是金管會的重點施政項目之一
→ : 稅收是其次 建立優良的零股交易環境才是首要目標
→ : 不是減半 且普惠金融是金管會的重點施政項目之一
→ : 稅收是其次 建立優良的零股交易環境才是首要目標
→ : 零股1000股也不能質押 一堆白痴制度欠改107F 03/19 02:20
推 : 其他國都可以就你台股不行108F 03/19 02:25
推 : 零股檔了財路嗎 這麼受歧視109F 03/19 02:26
推 : 處置股機制也是頭殼有洞的人發明 腦被門夾壞110F 03/19 02:43
推 : 確實111F 03/19 02:52
推 : ㄛ 好喔112F 03/19 02:59
推 : 說不用改的除了嘴秋也沒說出什麼不改的優點 有夠廢113F 03/19 03:00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64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