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19 21:04:41
看板 Stock
作者 haha98 (口合口合九十八)
標題 [新聞] 商船穿越荷莫茲海峽傳槍擊 至少2船遭攻
時間 Sat Apr 18 20:39:47 2026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商船穿越荷莫茲海峽傳槍擊 至少2船遭攻擊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60418/3151557.htm
快訊/商船穿越荷莫茲海峽傳槍擊 至少2船遭攻擊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圖]
路透報導,海事安全與航運消息人士指出,至少2艘商船今日試圖通過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時遭襲擊,目前影響情況尚不明。(荷莫茲海峽) ...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年04月18日 19:05

記者署名: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原文內容:

ETtoday新聞雲 > 國際2026年04月18日 19:05

快訊/商船穿越荷莫茲海峽傳槍擊 至少2船遭攻擊

▲▼荷姆茲海峽、荷莫茲海峽(Hormuz)附近的一艘貨船。(圖/路透)

▲商船經過荷莫茲海峽時傳出遭開火攻擊。(資料照/路透)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路透報導,海事安全與航運消息人士指出,至少2艘商船今(18日)試圖通過荷莫茲海峽
(Strait of Hormuz)時遭襲擊,目前影響情況尚不明。

根據CNN報導,英國海事交通組織(UKMTO)通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砲艇於周
六在荷莫茲海峽附近,對經過的油輪開火。

英國海上運輸辦公室指出,已接獲該油輪船長直接回報,表示當時在距離阿曼沿岸約20海
里海域,遭到2艘伊朗革命衛隊砲艇逼近。

船長進一步說明,在船隻遭砲擊前,未曾接獲任何無線電警告;英方未公開該船身分。英
國海上運輸辦公室後續表示,該油輪及船員目前均平安無恙。

▲▼荷姆茲海峽上的一艘大型貨櫃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莫茲海峽上的一艘大型貨櫃船。(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中央軍事指揮部今日宣布,將重新對荷莫茲海峽採取「嚴格管制」,等同撤回先前為
與華府談判而暫時開放該重要航道的措施。

根據法新社報導,該指揮部透過國營電視台發布聲明指出,美方持續對進出伊朗港口的船
舶進行海上封鎖,已違反既有承諾。

聲明強調,荷莫茲海峽將持續維持高強度管控,直到美國恢復所有前往伊朗船隻的自由通
行權為止。

心得/評論: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應該小打小鬧而已吧 美國都說荷姆茲海峽已經開了

繼續維持低油價應該沒啥問題 相信川普!!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78.165 (臺灣)
※ 作者: haha98 2026-04-18 20:39:47
※ 文章代碼(AID): #1futkMI7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6515990.A.487.html
GX90160SS   : 現主時暗油+4%1F 04/18 20:40
csghuuguh   : 歐洲聯軍馬上要縮回去囉2F 04/18 20:40
[圖]
eierom      : 用槍打郵輪?,感覺是革命軍變海盜要撈私房錢4F 04/18 20:43
roder       : 油蛙恐慌蛙快出來5F 04/18 20:43
squeakywheel: 打川普跟美吹的臉 我看還是趕快登陸決一死戰吧ccccc6F 04/18 20:43
Kenhon      : 噴 cc7F 04/18 20:43
nikok       : 修~~蹦蹦8F 04/18 20:43
Hina        : 真的是 要打就快打一打啦 真的煩死了9F 04/18 20:43
Hina        : 反正期中大概也沒希望了
blueskymilk : 給你錢 趕快打11F 04/18 20:44
mecca       : 推2樓XD12F 04/18 20:44
Ilou        : 槍聲能幹嘛13F 04/18 20:44
c1951       : 大概是看不爽川普在網路上吹牛 故意打川普的臉 嘻嘻14F 04/18 20:45
JieCheng1202: 川寶之前放話說會炸快艇 來看看有沒有真的實現15F 04/18 20:45
lucky466    : 川普不是說開了16F 04/18 20:46
asjh612     : 幫油蛙推這篇17F 04/18 20:46
mynumber55  : 笑死,沒飛彈18F 04/18 20:47
[圖]
 
[圖]
AnnWow      : 還有禮拜天一天可以演21F 04/18 20:47
eierom      : 不是歐洲各國要來尾刀,說話算話啊22F 04/18 20:49
OrangePest  : 原本說要護航的歐洲國這下說的話還算數嗎 笑死23F 04/18 20:50
luche       : 火力變弱了=.=24F 04/18 20:51
rexwis      : 砰砰 歐洲又要裝S了25F 04/18 20:52
kusotoripeko: 歐洲妥妥的場外雜訊,沒分量26F 04/18 20:53
largan6075  : 暗油噴惹-.-27F 04/18 20:53
fps5566     : 請問暗油哪邊看?28F 04/18 20:54
fbiciamib123: 先開槍警告,再不停就開砲嘍cc29F 04/18 20:55
a12838910   : 樓下說 油蛙反社會人格 要獻祭人命30F 04/18 20:55
freeclouds  : 槍打船 笑死31F 04/18 20:55
luche       : 油價要上需要滑翔炸彈32F 04/18 20:55
mikkle      : 恐慌蛙就是恐慌蛙,都恐到股市創新高了還在恐慌33F 04/18 20:56
thirtyto    : 等看 用掃雷名義 米國 軍艦再進去逛街34F 04/18 20:57
stifler5566 : 周末這裡就變戰爭版了35F 04/18 20:58
ohrring     : 油蛙文明告訴重建36F 04/18 20:58
hellomo     : 怎麼鬼故事也走弱了….37F 04/18 20:59
JukeFF      : 老蘇贏麻了 多蛙準備下地獄38F 04/18 20:59
eeefdsa     : 一般攻擊是用槍喔39F 04/18 21:00
xkso        : 剩下零星恐攻。好歹也射點飛彈40F 04/18 21:00
EdenEden    : 哇哇哇41F 04/18 21:00
Hina        : 打船用什飛彈啦 無人機才是主力42F 04/18 21:01
ccdrv       : 沒飛彈了嗎  怎麼用槍了43F 04/18 21:01
chembio     : 注意!下次就是彈弓了!44F 04/18 21:02
ccdrv       : 難道要退回石器時代 丟石頭45F 04/18 21:02
chembio     : 樓下中吹伊吹來護航46F 04/18 21:02
mikkle      : 伊朗感覺就是個屁孩,三不五時出來亂一下刷存在感47F 04/18 21:04
hellomo     : 突然有點….同情用槍打船…..不勝唏噓48F 04/18 21:05
cedric1982  : 要嘛承認伊朗可以抽稅,要嘛徹底打爆49F 04/18 21:06
mecca       : 用槍打船 不勝嘻嘻QQ50F 04/18 21:08
EddieWuRJJ  : 小打小鬧啦51F 04/18 21:08
Like5566Like: 緊張囉52F 04/18 21:08
totomo168   : 打工不用這麼拼命,廣播叫你退就退53F 04/18 21:09
berserkman  : CNN很急喔54F 04/18 21:09
tenka92417  : 伊朗拒絕新一輪談判,這週末大概沒了,萬斯早回美55F 04/18 21:10
tenka92417  : 國了也沒跡象會在去巴基斯坦談
thinksilver : 只剩下槍了? 導彈呢? 都射光啦57F 04/18 21:11
Jaspercool  : 緊張囉58F 04/18 21:11
cospergod   : 沒事 美吹說封與不封中國都最慘59F 04/18 21:12
s56565566123: 八zz神威60F 04/18 21:12
SimleToMe   : 老蘇滿血復活61F 04/18 21:13
totomo168   : 伊朗本來點名JD談判是因為他反對戰爭,結果第一次談62F 04/18 21:13
totomo168   : 發現他要連打13通電話請示川普,還有1通請示亞虎,
totomo168   : 連核文件都看不懂專家都沒帶,傻眼
tenka92417  : 急什麼呀,421才到停火期限,為啥一堆人把停火期的65F 04/18 21:15
tenka92417  : 停止攻擊當成伊朗沒軍火攻擊了咧
madaofreak  : 歐洲聯軍要出來護船了嗎67F 04/18 21:15
madaofreak  : 用槍打船= =?
chasegirl   : 笑死69F 04/18 21:16
thinksilver : 伊朗應該沒招了 川普就大膽前進波斯灣吧70F 04/18 21:17
JieCheng1202: 沒錯 伊朗只敢用槍 快派美軍去炸快艇71F 04/18 21:18
piercingX   : 用槍打船 船員都吵不醒吧 是在幹嘛72F 04/18 21:19
JieCheng1202: 不就警告射擊 船有掉頭就好 船東船長又不會冒險衝73F 04/18 21:20
JieCheng1202: 船東還在觀望川寶有沒有兌現炸快艇的承諾
totomo168   : 連為什麼用槍都不知道嗎?難道美國開戰就是為了殺一75F 04/18 21:21
totomo168   : 堆人嗎?
JieCheng1202: 除非川寶兌現炸快艇的承諾 不然又要被看沒有了77F 04/18 21:24
thg156yu789 : 老蘇:只要革命隊還在我的會員就還在78F 04/18 21:25
fairwarning : 用槍?79F 04/18 21:26
wangyl      : 下次真的會用彈弓或塑膠子彈80F 04/18 21:27
schrei      : 禮拜五油-8% 現在才+3%多 還是虧爛81F 04/18 21:27
[圖]
dickey2     : 胡賽怎麼又沒出聲了,塑膠嗎83F 04/18 21:27
peachnest   : 一般船公司一定會交代人員安全第一,前面有人說是兩84F 04/18 21:27
peachnest   : 艘印度籍,運往印度,印度油荒一星期了,這兩艘很想
peachnest   : 闖
nikok       : 五角大廈中(五老星)最高領導者“ 川皇”:還有什87F 04/18 21:27
nikok       : 麼問題?
jackas103   : 英法聯軍要退兵了,畢竟它們軍隊不負責打仗89F 04/18 21:28
cdwater     : 歐洲聯軍要收工了90F 04/18 21:29
[圖]
longlongyi  : 下週大爆崩啦這次不一樣92F 04/18 21:30
Obama19     : 多蛙都上船了 可以翻了93F 04/18 21:31
Riesz       : 都是小情小愛          連德國法國  都參戰站邊了94F 04/18 21:32
peachnest   : 川普的極限施壓最後都是TACO,這次也不會例外95F 04/18 21:36
misthide    : 丸子 周末鬼故事又來了96F 04/18 21:37
deadogy     : 開槍?退步了,像索馬利亞海盜97F 04/18 21:37
Jerry469    : 好了啦98F 04/18 21:38
hate56      : 拜託救救老蘇的原油QQ99F 04/18 21:38
Jerry469    : 嘉偉老蘇又大獲全勝了100F 04/18 21:38
nash1314    : 小卡拉米 沒人理101F 04/18 21:42
beautyest   : 法國:我觀望一下 英佬你海軍天下無敵先去102F 04/18 21:44
aaron68032  : 下次再航行就用弩箭攻擊你!104F 04/18 21:45
sal60614    : 再下次就要用石頭攻擊囉105F 04/18 21:47
a40494      : 就說信川普仔開心的太早了還不信XD106F 04/18 21:49
kidd085     : 好啦 一天而已多空蛙都爽到了107F 04/18 21:50
a40494      : 美軍不是說開放了嗎?怎麼還讓呼呼嘿嘿得手了呢?108F 04/18 21:50
JieCheng1202: 再不炸快艇 下次發文就沒人會幫川寶吹了109F 04/18 21:52
PTTMAXQQ    : 才炸兩艄 沒事110F 04/18 21:54
lain2002    : 油蛙最後的浮木111F 04/18 21:56
yangtsur    : 歐盟: 家裡燒水忘了關火 先回去看看112F 04/18 21:58
AnnWow      : 革命衛隊就幾個小貓而已 不用管他們113F 04/18 22:00
ganbee      : 歐巴嘴泡護航.114F 04/18 22:04
Marginal    : 打槍而已,無聊115F 04/18 22:04
yabaidesu   : 逼近說成被槍擊 空軍很急?116F 04/18 22:05
ctes940008  : 英法義聯軍該做事了吧?117F 04/18 22:06
Mryuan      : 川:開宰了 小朋友們118F 04/18 22:12
klwei       : 下個禮拜會不會拿弓箭射119F 04/18 22:16
klwei       : 下下禮拜用石頭砸
WiiSports   : 北約真軟,自己的商船被打了,連個屁也不敢放121F 04/18 22:17
quanhwe     : 英法聯軍突然發現船沒加夠油 需要返航一趟122F 04/18 22:18
prosta      : 標準海盜的做法123F 04/18 22:19
mdkn35      : 宇智波TACO124F 04/18 22:25
scgraph     : 不是說伊朗海軍被炸光了,怎麼還有砲艇125F 04/18 22:26
amig0123    : 美軍撤退了嗎? 沒吧 還是繼續封鎖阿126F 04/18 22:26
sketdenny   : 能不能把伊朗夷平== 你說為什麼不是把美國夷平?因127F 04/18 22:27
sketdenny   : 為打不贏
cafein      : 下次丟石頭也要出一篇新聞129F 04/18 22:28
raymond501  : 廢物歐洲四國130F 04/18 22:29
codehard    : 用步槍打油輪?認真嗎?131F 04/18 22:29
sayaca      :132F 04/18 22:30
Behind4     : 笑死 被槍逼退 像台灣人一樣沒種133F 04/18 22:32
JieCheng1202: 內文寫砲艇砲擊 標題寫槍擊 騙到不少人XDD134F 04/18 22:32
Behind4     : 不是騙 是他們相信台灣獨立135F 04/18 22:33
dslite      : 不要周末打啦 沒反應136F 04/18 22:34
JieCheng1202: 這次的做法大概就跟美國海軍逼退靠港伊朗船隻時一樣137F 04/18 22:35
sm3bp078    : 禮拜一大場面138F 04/18 22:42
tenka92417  : 19萬革命衛隊被叫成人數不多的小貓耶139F 04/18 22:46
potionx     : 人越多開銷越大 其實不是好事140F 04/18 22:53
crtzeng     : 海峽油伊油伊油伊141F 04/18 22:56
as3366700   : 被槍擊 油輪船長會笑出來吧142F 04/18 22:59
vovzz       : 感覺好危險143F 04/18 23:00
nalthax     : 是不是談崩了啊144F 04/18 23:08
NgJovi      : A不4 這樣不就海盜而已嗎145F 04/18 23:09
stcr3011    : 誰說可以過的146F 04/18 23:18
DDhow       : 不就開槍而已 是在怕什麼147F 04/18 23:25
wr          : 槍? IRGC? 是認真還是報導有誤...148F 04/18 23:26
psynanako   : 週末鬼故事149F 04/18 23:37
wulaw5566   : 沒燒起來都沒事150F 04/18 23:40
wsxza       : 投石車比較強吧151F 04/18 23:42
zteboom46   : one piece~152F 04/18 23:56
searchroy   : 演一下,不然川普掌握話語權予取予求153F 04/18 23:58
jumilin927  : 開槍而已 繼續噴154F 04/19 00:13
vodkalime607: 開槍是要打什麼?155F 04/19 00:24
KenKCY      : 伊朗真的被美國打到武器都沒有了 川沒有騙人156F 04/19 00:32
mq778       : 衝啊沒那麼衰被攻擊,先衝先贏,沒什麼好怕的157F 04/19 00:50
kusotoripeko: 不如組一個投石機來玩158F 04/19 01:02
kobelakers  : 水啦159F 04/19 01:44
bth060104   : 有神風船再叫我161F 04/19 01:57
fenix220    : Top Gun 好大的一把槍162F 04/19 02:01
fantasyscure: 漲這麼多 打個手槍怎麼了?163F 04/19 02:08
supisces    : 誤信川普,別人的小孩死不完。164F 04/19 02:13
wulongde    : 幹二樓也太專業XD165F 04/19 02:41
Grothendieck: 期中考已經沒救了,打下去賭一把啊166F 04/19 04:26
eno03       : 三普吃167F 04/19 06:19
furnaceh    : 用槍打也太窮了168F 04/19 06:27
horse2819   : 又出事了??169F 04/19 06:48
aippa       : 我們有最準的雄風三!170F 04/19 07:23
post91      : 用…槍?171F 04/19 07:24
post91      : 如果真的是用槍,那不是更反映伊朗真的強弩之末
leotompp    : 美國農會等級喔 用槍打???173F 04/19 07:41
MediaPlayer : 用槍打就是先嚇嚇你知難而退,真要打就用飛彈了啦174F 04/19 07:44
patri0052   : 誰 誰開的槍175F 04/19 08:00
fastsheep   : 槍擊是三小 飛彈炸完了嗎176F 04/19 08:21
taikouhncheu: 伊朗火力不足了,大家集體加速通過177F 04/19 08:42
zeumax      : 話說海巡一般執法高度警戒也是用步槍,先進國家會加178F 04/19 09:57
zeumax      : 水砲,而不是先用火砲。所以用槍逼退封關,其實很正
zeumax      : 常
zeumax      : 我中華海巡就在馬祖週邊海域強執法事,射傷2大陸人
wekaytw     : 要的是警告 出人命不太可能 持續騷擾讓就能讓油價繼182F 04/19 10:57
wekaytw     : 續緩步上漲 再說保險公司也不敢承保
bring777    : 油輪有爆炸?184F 04/19 15:53
totomo168   : 印度船員: 哭天喊地 不要攻擊我 不要攻擊我~185F 04/19 16:01
hollen9     : 伊朗革命衛隊海軍 (漁船 + AK)186F 04/19 18:16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08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