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14 22:22:14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心得] 台股席勒本益比超過標普500
時間 Tue Apr 14 16:16:29 2026
-------------------------------------------------------------------------
標題:台股席勒本益比超過標普500
來源:財經M平方
網址:https://www.macromicro.me
MacroMicro 財經M平方
致力於整合全球總經數據,試圖發覺景氣循環的蛛絲馬跡,相信所有金融商品的投資決策都應回歸基本面。期待協助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投資地圖! ...
致力於整合全球總經數據,試圖發覺景氣循環的蛛絲馬跡,相信所有金融商品的投資決策都應回歸基本面。期待協助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投資地圖! ...
內文:美股標普500席勒本益比36.72。台股是37.5。台股竟然比美股還貴,這會不會太誇張…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210.244 (臺灣)
※ 作者: opie 2026-04-14 16:16:29
※ 文章代碼(AID): #1ftVVVHg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6154591.A.46A.html
推 : 下一篇統神本益比1F 04/14 16:17
推 : 嫩2F 04/14 16:17
推 : 野雞算法3F 04/14 16:17
推 : 因為不在乎那風險了4F 04/14 16:17
推 : 台股世界強5F 04/14 16:17
推 : 真的誇張 台股沒有天天過年的啦6F 04/14 16:18
推 : 台股是費半 比標普就怪了 標普七巨頭跌一陣子 本益7F 04/14 16:18
→ : 比也還行
→ : 比也還行
推 : 台股世界強9F 04/14 16:19
推 : 一部分原因2027風險溢價消除吧10F 04/14 16:20
推 : 惜售本益比、捏著11F 04/14 16:20
推 : 我們有台積電啊12F 04/14 16:21
推 : 買在右上角 衝13F 04/14 16:21
推 : 怕你先下車14F 04/14 16:21
噓 : 台股也是跟廢半比15F 04/14 16:21
→ : 東升西降 東是台灣16F 04/14 16:22
推 : 痾 就台股世紀強啊17F 04/14 16:22
推 : 整個資金籌碼都在笑xi大大不敢打18F 04/14 16:22
推 : 有台積在,不用怕19F 04/14 16:23
推 : 還有一堆恐慌蛙不敢進場就是會繼續漲,漲到他們進20F 04/14 16:23
→ : 場才是到頭了
→ : 場才是到頭了
推 : 台股是本夢比22F 04/14 16:23
推 : 台灣cagr高啊…23F 04/14 16:23
推 : 越高越安心。24F 04/14 16:23
→ : 厲害厲害 好久沒聽到這個了25F 04/14 16:24
![[圖]](https://i.mopix.cc/89LXEw.jpg)
推 : 你去問小鵝啊 小鵝買上去的QQ27F 04/14 16:25
→ : 慘,一片樂觀28F 04/14 16:25
推 : 完蛋了!崩崩29F 04/14 16:25
推 : 看這個做股票的話 會空手或放空30F 04/14 16:25
→ : 你們都被chatgpt說中了31F 04/14 16:25
→ : 我只是坐轎而已QQ32F 04/14 16:25
→ : 你們真的是連AI都不如33F 04/14 16:25
噓 : 都去AI叫他幫你分析你的問題好嘛34F 04/14 16:26
推 : 穩了 繼續加倉35F 04/14 16:27
→ : 我沒有欸 我只是拿AI來笑你們36F 04/14 16:27
推 : 好 明天歐印空37F 04/14 16:27
推 : 東升西降38F 04/14 16:27
→ : 我做股票沒在看AI的39F 04/14 16:27
推 : 誰是席勒40F 04/14 16:27
推 : 正常吧,美股已經盤半年左右了41F 04/14 16:27
推 : 有席勒考喔本益比嗎42F 04/14 16:28
→ : 務必全倉放空 賺大錢43F 04/14 16:28
推 : GDP多美國一倍以上,有很貴嗎44F 04/14 16:29
噓 : 這什麼垃圾數據也有人看= = 厲害了我的板…45F 04/14 16:29
推 : Jeremy Siegel:現代合理CAPE應該比過去高46F 04/14 16:30
→ : 不能用歷史標準說泡沫
→ : 不能用歷史標準說泡沫
推 : 推統神本益比48F 04/14 16:30
推 : 台股世界強!!!!!!!!!!!!49F 04/14 16:30
→ : 不要解釋啦 負責嘲笑即可50F 04/14 16:30
→ : 解釋就不好笑了
→ : 解釋就不好笑了
→ : 嗯嗯 XDDD52F 04/14 16:31
推 : 產業分布又不一樣53F 04/14 16:31
→ : 去年有一個也看NV的席咧哈囉然後140去放空嘎到21054F 04/14 16:31
推 : 台股是世界領頭羊給高一點的PE合理55F 04/14 16:31
推 : 這個可以幹嘛56F 04/14 16:32
→ : 然後就沒再看到那個人了57F 04/14 16:32
推 : 清流君該出來了58F 04/14 16:33
![[圖]](https://i.mopix.cc/9szV7S.jpg)
推 : 丸子60F 04/14 16:36
推 : 還不快空台股多美股61F 04/14 16:36
推 : 丸蛋惹……快桃啊 ~ 又双叒要捏爆蛋蛋QQ62F 04/14 16:37
推 : 我勸你63F 04/14 16:37
→ : 台股跟的不是標普,你可以認真一個個去對比出來好64F 04/14 16:38
→ : 嘛
→ : 嘛
推 : 美股今年那麼爛……66F 04/14 16:39
推 : 台灣南波萬 地緣政治完全被打趴惹67F 04/14 16:40
推 : 席勒來吧68F 04/14 16:40
推 : 為什麼是比標普500 台積電占那麼多 應該也是比費半69F 04/14 16:41
→ : 吧
→ : 吧
推 : 過氣指標,歹丸南波萬71F 04/14 16:41
推 : 台股巴菲特指數超過200時就有人說太貴了 現在是37072F 04/14 16:42
→ : 多
→ : 多
推 : 台股世界強,今年初至今未實已+400w,問gemini還要74F 04/14 16:43
→ : 我分散風險去買美股
→ : 我分散風險去買美股
→ : 美股就NVDA在雷啊 老黃該滾了76F 04/14 16:43
推 : 路上大媽都在談股票 怕77F 04/14 16:44
推 : 沒上車齁78F 04/14 16:44
→ : 擦鞋童都買車買房了79F 04/14 16:45
![[圖]](https://i.imgur.com/DaM3qfzh.jpeg)
推 : 台股真的世界強81F 04/14 16:47
推 : 台股世界強82F 04/14 16:49
推 : 不重要z5碳集某83F 04/14 16:49
推 : 席勒哈囉84F 04/14 16:49
推 : 基本面良好 哪裡有問題85F 04/14 16:49
→ : 台股有大媽,況且美國人根本不會玩股票86F 04/14 16:50
推 : 問今天補的小兒啊 怎麼35000才想買87F 04/14 16:51
推 : 席勒烤88F 04/14 16:52
→ : 有哲哲本益比嗎?89F 04/14 16:54
推 : 每家半導體相關股本益比都很誇張 算到未來五年eps都90F 04/14 16:55
→ : 暴漲才合理 如果全部都達成 台灣要比新加坡有錢了
→ : 暴漲才合理 如果全部都達成 台灣要比新加坡有錢了
→ : 這樣比較起來台積電真他媽的便宜92F 04/14 16:57
推 : 你可以空93F 04/14 16:59
噓 : 泡沫就這樣,不要大驚小怪94F 04/14 17:00
推 : 美國人根本不懂股票95F 04/14 17:01
→ : 台股世界強你現在才發現96F 04/14 17:04
推 : 台股就差在零股不能融資,鎖跌停看不到二三十%的暴98F 04/14 17:08
→ : 漲
→ : 漲
→ : 台股! 簡單! 席勒! 是誰!100F 04/14 17:08
推 : 丸子101F 04/14 17:11
推 : 沒有 party 怎麼散場102F 04/14 17:13
推 : 反正真打了 不是人生歸零就是台幣廢紙 不投白不投103F 04/14 17:14
推 : 本夢比啦 問就是歐印104F 04/14 17:19
推 : 沒看到國安基金退場嗎XD105F 04/14 17:22
推 : 即將泡沫106F 04/14 17:25
→ : 沒啦 席勒本意比是代表未來十年的報酬,你怕未來十
→ : 年報酬低,不會VT分散全球喔
→ : 沒啦 席勒本意比是代表未來十年的報酬,你怕未來十
→ : 年報酬低,不會VT分散全球喔
推 : 還沒到40別拿來說嘴,儘管衝109F 04/14 17:27
→ : 但未來十年平均報酬概率上比較低,也不代表這幾年不110F 04/14 17:27
→ : 會噴==
→ : 會噴==
推 : 通膨會吃現金債金都不安全 貴也只能買112F 04/14 17:28
推 : 台股很多溢價是從房地產來的113F 04/14 17:31
→ : 老人不買房也只能堆台股etf
→ : 老人不買房也只能堆台股etf
推 : 沒一百倍不會跌喔115F 04/14 17:32
→ : 一部分堆在定存116F 04/14 17:32
→ : 台灣定存金額也很扯
→ : 台灣定存金額也很扯
→ : 開放零股會更高….還是買TSMX118F 04/14 17:33
推 : 這什麼沒聽過的指標準嗎119F 04/14 17:43
推 : 台股本益比 對標的是費半ㄅ120F 04/14 17:43
推 : 台股沒有戰爭風險了121F 04/14 17:49
推 : 又來122F 04/14 17:50
推 : 落後指標 看這個沒意義123F 04/14 17:59
推 : 看這個最智障 懂的都懂124F 04/14 18:11
推 : 這篇雜空看了表示不蘇胡 心裡有陰影125F 04/14 18:11
→ : CPO的本夢比無敵 跌就是加碼126F 04/14 18:19
推 : (空娃)死了本益比127F 04/14 18:25
→ : 真的阿 一張都百萬來百萬去的 誰買得起阿128F 04/14 18:44
→ : 真的阿 一張都百萬來百萬去的 按張數買誰買得起阿
→ : 真的阿 一張都百萬來百萬去的 按張數買誰買得起阿
推 : 外資小兒這幾年真的被軋死了130F 04/14 18:59
推 : 野雞指標,台灣出口創新高,錢不能去房地產,當然131F 04/14 19:54
→ : 往台股灌
→ : 往台股灌
→ : 因為賣鏟子的啊 買鏟子的挖的金礦還不夠多133F 04/14 21:06
推 : 費半都9000了134F 04/14 21:14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3
回列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