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14 22:22:14
看板 Stock
作者 opie (giddy)
標題 [心得] 台股席勒本益比超過標普500
時間 Tue Apr 14 16:16:29 2026



-------------------------------------------------------------------------


標題:台股席勒本益比超過標普500

來源:財經M平方

網址:https://www.macromicro.me
MacroMicro 財經M平方
致力於整合全球總經數據,試圖發覺景氣循環的蛛絲馬跡,相信所有金融商品的投資決策都應回歸基本面。期待協助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投資地圖! ...

 

內文:美股標普500席勒本益比36.72。台股是37.5。台股竟然比美股還貴,這會不會太誇張…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3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210.244 (臺灣)
※ 作者: opie 2026-04-14 16:16:29
※ 文章代碼(AID): #1ftVVVHg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6154591.A.46A.html
kuku951     : 下一篇統神本益比1F 04/14 16:17
tttt0204    : 嫩2F 04/14 16:17
achi72      : 野雞算法3F 04/14 16:17
bustinjieber: 因為不在乎那風險了4F 04/14 16:17
abc0922001  : 台股世界強5F 04/14 16:17
hihi29      : 真的誇張 台股沒有天天過年的啦6F 04/14 16:18
bagaalo     : 台股是費半 比標普就怪了 標普七巨頭跌一陣子 本益7F 04/14 16:18
bagaalo     : 比也還行
goodman5566 : 台股世界強9F 04/14 16:19
lcy317      : 一部分原因2027風險溢價消除吧10F 04/14 16:20
iceman321   : 惜售本益比、捏著11F 04/14 16:20
gkkcast     : 我們有台積電啊12F 04/14 16:21
Shepherd1987: 買在右上角 衝13F 04/14 16:21
wind93      : 怕你先下車14F 04/14 16:21
solomonABC  : 台股也是跟廢半比15F 04/14 16:21
Shepherd1987: 東升西降 東是台灣16F 04/14 16:22
joe2        : 痾  就台股世紀強啊17F 04/14 16:22
twic        : 整個資金籌碼都在笑xi大大不敢打18F 04/14 16:22
Brioni      : 有台積在,不用怕19F 04/14 16:23
fay001      : 還有一堆恐慌蛙不敢進場就是會繼續漲,漲到他們進20F 04/14 16:23
fay001      : 場才是到頭了
AAAntou     : 台股是本夢比22F 04/14 16:23
az0102      : 台灣cagr高啊…23F 04/14 16:23
pnpncat     : 越高越安心。24F 04/14 16:23
Gipmydanger : 厲害厲害 好久沒聽到這個了25F 04/14 16:24
[圖]
mecca       : 你去問小鵝啊  小鵝買上去的QQ27F 04/14 16:25
timetostudy : 慘,一片樂觀28F 04/14 16:25
agvnol      : 完蛋了!崩崩29F 04/14 16:25
tonyparker18: 看這個做股票的話 會空手或放空30F 04/14 16:25
GingFreecss : 你們都被chatgpt說中了31F 04/14 16:25
mecca       : 我只是坐轎而已QQ32F 04/14 16:25
GingFreecss : 你們真的是連AI都不如33F 04/14 16:25
sophieo     : 都去AI叫他幫你分析你的問題好嘛34F 04/14 16:26
as3366700   : 穩了 繼續加倉35F 04/14 16:27
GingFreecss : 我沒有欸 我只是拿AI來笑你們36F 04/14 16:27
tony15899   : 好 明天歐印空37F 04/14 16:27
HiuAnOP     : 東升西降38F 04/14 16:27
GingFreecss : 我做股票沒在看AI的39F 04/14 16:27
a069275235  : 誰是席勒40F 04/14 16:27
peatle      : 正常吧,美股已經盤半年左右了41F 04/14 16:27
karta018    : 有席勒考喔本益比嗎42F 04/14 16:28
GingFreecss : 務必全倉放空 賺大錢43F 04/14 16:28
good10740   : GDP多美國一倍以上,有很貴嗎44F 04/14 16:29
a069275235  : 這什麼垃圾數據也有人看= = 厲害了我的板…45F 04/14 16:29
bbeck       : Jeremy Siegel:現代合理CAPE應該比過去高46F 04/14 16:30
bbeck       : 不能用歷史標準說泡沫
Mankind69   : 推統神本益比48F 04/14 16:30
iamaq18c    : 台股世界強!!!!!!!!!!!!49F 04/14 16:30
GingFreecss : 不要解釋啦 負責嘲笑即可50F 04/14 16:30
GingFreecss : 解釋就不好笑了
bbeck       : 嗯嗯 XDDD52F 04/14 16:31
dogalan     : 產業分布又不一樣53F 04/14 16:31
goodjop     : 去年有一個也看NV的席咧哈囉然後140去放空嘎到21054F 04/14 16:31
kl0408      : 台股是世界領頭羊給高一點的PE合理55F 04/14 16:31
a281393     : 這個可以幹嘛56F 04/14 16:32
goodjop     : 然後就沒再看到那個人了57F 04/14 16:32
chu         : 清流君該出來了58F 04/14 16:33
jvor0719    : https://i.mopix.cc/9szV7S.jpg59F 04/14 16:34
[圖]
aaa80563    : 丸子60F 04/14 16:36
fishead1116 : 還不快空台股多美股61F 04/14 16:36
bbeck       : 丸蛋惹……快桃啊 ~ 又双叒要捏爆蛋蛋QQ62F 04/14 16:37
ZkNight     : 我勸你63F 04/14 16:37
Jimny5566   : 台股跟的不是標普,你可以認真一個個去對比出來好64F 04/14 16:38
Jimny5566   : 嘛
afflic      : 美股今年那麼爛……66F 04/14 16:39
luben       : 台灣南波萬 地緣政治完全被打趴惹67F 04/14 16:40
junior020486: 席勒來吧68F 04/14 16:40
eztak       : 為什麼是比標普500  台積電占那麼多 應該也是比費半69F 04/14 16:41
eztak       : 吧
sorrow0206  : 過氣指標,歹丸南波萬71F 04/14 16:41
guowei616   : 台股巴菲特指數超過200時就有人說太貴了 現在是37072F 04/14 16:42
guowei616   : 多
juny17      : 台股世界強,今年初至今未實已+400w,問gemini還要74F 04/14 16:43
juny17      : 我分散風險去買美股
Obama19     : 美股就NVDA在雷啊 老黃該滾了76F 04/14 16:43
s22610069   : 路上大媽都在談股票 怕77F 04/14 16:44
jian0202    : 沒上車齁78F 04/14 16:44
Obama19     : 擦鞋童都買車買房了79F 04/14 16:45
Eide        : https://i.imgur.com/DaM3qfz.jpeg80F 04/14 16:47
[圖]
amazingwow  : 台股真的世界強81F 04/14 16:47
Gallon0     : 台股世界強82F 04/14 16:49
brain9453   : 不重要z5碳集某83F 04/14 16:49
nicexd      : 席勒哈囉84F 04/14 16:49
stanley86300: 基本面良好 哪裡有問題85F 04/14 16:49
nash1314    : 台股有大媽,況且美國人根本不會玩股票86F 04/14 16:50
KS571       : 問今天補的小兒啊  怎麼35000才想買87F 04/14 16:51
benson502   : 席勒烤88F 04/14 16:52
PPLong889   : 有哲哲本益比嗎?89F 04/14 16:54
liliumeow   : 每家半導體相關股本益比都很誇張 算到未來五年eps都90F 04/14 16:55
liliumeow   : 暴漲才合理 如果全部都達成 台灣要比新加坡有錢了
abuu0929    : 這樣比較起來台積電真他媽的便宜92F 04/14 16:57
uoho        : 你可以空93F 04/14 16:59
ck326       : 泡沫就這樣,不要大驚小怪94F 04/14 17:00
debris      : 美國人根本不懂股票95F 04/14 17:01
WhaleYu     : 台股世界強你現在才發現96F 04/14 17:04
Gipmydanger : 我剛剛問過席勒本人了https://reurl.cc/aXqgRX97F 04/14 17:05
gwofeng     : 台股就差在零股不能融資,鎖跌停看不到二三十%的暴98F 04/14 17:08
gwofeng     : 漲
LINPINPARK  : 台股! 簡單! 席勒! 是誰!100F 04/14 17:08
AndyMAX     : 丸子101F 04/14 17:11
raiburatang : 沒有 party 怎麼散場102F 04/14 17:13
hensel      : 反正真打了 不是人生歸零就是台幣廢紙 不投白不投103F 04/14 17:14
zzztrees    : 本夢比啦 問就是歐印104F 04/14 17:19
ivan1116    :  沒看到國安基金退場嗎XD105F 04/14 17:22
as6633208   : 即將泡沫106F 04/14 17:25
as6633208   : 沒啦 席勒本意比是代表未來十年的報酬,你怕未來十
as6633208   : 年報酬低,不會VT分散全球喔
neofire     : 還沒到40別拿來說嘴,儘管衝109F 04/14 17:27
as6633208   : 但未來十年平均報酬概率上比較低,也不代表這幾年不110F 04/14 17:27
as6633208   : 會噴==
LipaCat5566 : 通膨會吃現金債金都不安全 貴也只能買112F 04/14 17:28
mind324     : 台股很多溢價是從房地產來的113F 04/14 17:31
mind324     : 老人不買房也只能堆台股etf
jeremyyyy   : 沒一百倍不會跌喔115F 04/14 17:32
mind324     : 一部分堆在定存116F 04/14 17:32
mind324     : 台灣定存金額也很扯
h311013     : 開放零股會更高….還是買TSMX118F 04/14 17:33
patri0052   : 這什麼沒聽過的指標準嗎119F 04/14 17:43
oplk        : 台股本益比  對標的是費半ㄅ120F 04/14 17:43
yayan1010   : 台股沒有戰爭風險了121F 04/14 17:49
jack990568  : 又來122F 04/14 17:50
NeihuSnape  : 落後指標 看這個沒意義123F 04/14 17:59
a71y242     : 看這個最智障 懂的都懂124F 04/14 18:11
tenghui     : 這篇雜空看了表示不蘇胡 心裡有陰影125F 04/14 18:11
KingTsia    : CPO的本夢比無敵 跌就是加碼126F 04/14 18:19
image5566   : (空娃)死了本益比127F 04/14 18:25
wsx26997785 : 真的阿 一張都百萬來百萬去的  誰買得起阿128F 04/14 18:44
wsx26997785 : 真的阿 一張都百萬來百萬去的  按張數買誰買得起阿
delaluna    : 外資小兒這幾年真的被軋死了130F 04/14 18:59
sixkeeper   : 野雞指標,台灣出口創新高,錢不能去房地產,當然131F 04/14 19:54
sixkeeper   : 往台股灌
loveseawind : 因為賣鏟子的啊 買鏟子的挖的金礦還不夠多133F 04/14 21:06
iore12345   : 費半都9000了134F 04/14 21:14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73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