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01 08:15:51
看板 Stock
作者 boggae (boggae)
標題 [情報] GOOGL財報
時間 Thu Apr 30 05:34:37 2026


Google盤後公布財報:

核心財務數據:

‧ 總營收:1,099 億美元,年增 22%(連續 11 個季度實現雙位數成長),大幅超越市
場預期的 1,068 億美元。

‧ 每股盈餘 (EPS):5.11 美元,年增 82%,遠超市場共識的 2.62~2.68 美元。

‧ 淨利潤:626 億美元,年增 81%。

‧ 營業利益率 (Operating Margin):擴張 2 個百分點,來到 36.1%。

關鍵業務拆解:
‧ Google Cloud (雲端業務):營收高達 200 億美元,年增 63%。

‧ Google 服務 (含搜尋、YouTube 與廣告):營收 896 億美元,年增 16%。

Google搜索及其他業務增長19%。
Google訂閱、平台及設備業務增長19%。
YouTube廣告業務增長11%。

——————-
盤後目前+6.6%

反觀Meta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42.163 (臺灣)
※ 作者: boggae 2026-04-30 05:34:37
※ 文章代碼(AID): #1fydbl5s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7498479.A.176.html
mamorui     : 阿祖去年已是最慘了 這段路是必經之路  狗狗當初也1F 04/30 05:40
mamorui     : 走過
ben108472   : 說實話Meta相比於這幾家未來性最低吧3F 04/30 05:40
coffeemilk  : 微軟也再度軟下去了!雖然沒上一次財報後這麼慘4F 04/30 05:42
GingFreecss : 太神啦Google5F 04/30 05:43
lofiktb     : 啊哈阿祖 受傷的又是你6F 04/30 05:43
BMotu       : 微軟這個反而是加倉良機吧7F 04/30 05:45
puam4444    : Meta ai變現快8F 04/30 05:46
GingFreecss : 最近少碰軟體會舒服一些9F 04/30 05:46
poisonB     : https://i.verb.tw/NZ7J8nLX.jpg10F 04/30 05:47
[圖]
coffeemilk  : 亞馬遜盤後一下子跌一下子漲,來回兩次後現在穩定往11F 04/30 05:48
coffeemilk  : 上,這一季似乎可能可以看的市值超越軟軟的微軟
treeson     : 微軟相對尷尬,meta起碼已經搞出自己的模型,微軟13F 04/30 05:48
treeson     : 既沒有模型,跟歐噴醬的合作先發優勢完全沒提現
HiuAnOP     : 狗家、亞麻財報比較好15F 04/30 05:49
dannywhat   : 亞麻翻正了 前面是在殺什麼意思16F 04/30 05:50
ariz283     : 哇17F 04/30 05:50
HiuAnOP     : 亞麻可以殺已反應啊,CEO發信後漲很多了18F 04/30 05:50
coffeemilk  : AWS雲端業務繼續維持漂亮成長關係吧!不像軟軟的微19F 04/30 05:51
coffeemilk  : 軟雲端看起來沒什麼驚艷點
waitrop     : 華爾街要的就是CEO 亂吹,他們不在乎事實,他們要21F 04/30 05:52
waitrop     : 非常不合理的承諾跟吹噓
ck326       : 不要忘了,這些eps是裁員裁出來的,嘻嘻23F 04/30 05:56
SilverRH    : AWS站對邊了 反觀站錯邊的MSFT24F 04/30 06:01
BMotu       : 都翻紅啦25F 04/30 06:04
breathair   : 一覺醒來睏霸數錢XD,谷歌真的是AI變現神器,現在只26F 04/30 06:06
breathair   : 差台積電未來能不能多給TPU產能了,顆顆
stoneoil    : 看好google未來tpu爆發,股票繼續抱著28F 04/30 06:16
dannywhat   : AI基建資本支出繼續增加 TSM繼續噴29F 04/30 06:19
joewucool   : Ai is real30F 04/30 06:20
dannywhat   : 狗家亞麻軟家都噴出 就差詐騙阿祖了31F 04/30 06:21
qk3380888   : 臉書資本支出那麼高 結果說不出要做什麼32F 04/30 06:23
sheep2009   : Ai又不是泡沫啦33F 04/30 06:23
ejnfu       : 微軟平盤吧 只有亞麻狗家噴出34F 04/30 06:24
rxsmalllove : 泡沫的是人類不是AI35F 04/30 06:25
breathair   : GOOG,GG,一個印晶片,一個印錢,永動機36F 04/30 06:25
stoneoil    : 限制ai發展天花板的只有電力37F 04/30 06:26
ChoiceLife  : 噴爆38F 04/30 06:28
nakayamayyt : AI不是泡沫 某些公司是泡沫39F 04/30 06:29
b2060027830 : 賺40F 04/30 06:31
doubi       : 阿祖面臨詐騙集團翻車事件,前景堪憂(誤)41F 04/30 06:35
doubi       : Meta 其實方向也沒錯,但是畢竟不是基礎建設的一環
doubi       : ,難度很高
tsukuyomii  : 太誇張了 這個財報 供應商GG發哥跟著飛吧44F 04/30 06:39
geoway      : 這財報應該要10%起跳的吧45F 04/30 06:40
b7510623    : 看來投資人最關心資本支出….46F 04/30 06:43
Chulain     : 今天發哥會噴嗎47F 04/30 06:43
AdamHuangNew: Gemini收割一波散戶後直接降智 神奇一手48F 04/30 06:44
s910612     : 才漲6%….49F 04/30 06:46
kill2400    : 今天發哥拉高出貨 前面幾根漲停了50F 04/30 06:49
minigo      : AI泡沫根本假議題51F 04/30 06:49
avavgirl    : 谷歌成本198 雖只有20股 還以為微軟會跌到400以下再52F 04/30 06:51
avavgirl    : 加碼買
NikeRunning : 有料喔,QQ54F 04/30 06:52
simba1222   : 看到狗狗財報開這樣是噴,在看看手上的nv財報開出55F 04/30 06:54
simba1222   : 來就是跌,覺得好慘
showhere    : 最後會不會一黨獨大,大家只用google57F 04/30 06:54
pc010710    : 賺的有點誇張58F 04/30 06:54
Juniorlin02 : 完全不意外,google肯定會是最終贏家,昨天還一堆59F 04/30 06:55
Juniorlin02 : 傻子看不出來在那邊說他壞話,跟台灣有人看空台積電
Juniorlin02 : 一樣傻
davie11333  : 神神神62F 04/30 06:55
uoho        : 七巨頭最爛還是特斯拉63F 04/30 06:58
DSGG978     : 繼續噴64F 04/30 06:58
pk0943      : 資服股該噴了65F 04/30 06:58
as6633208   : 噴最多的是intel66F 04/30 06:59
as6633208   : 股票根本沒有最後贏家這種東西,資金不可能全部灌給
as6633208   : 一支股票,不管他技術在強
BBKOX       : 最近Gemini確實降智了,Manus好用太多69F 04/30 07:00
Juniorlin02 : 台股壓GG,美股壓GOOGL肯定贏70F 04/30 07:03
amethystboy : 噴到臉上惹71F 04/30 07:04
hylio7754   : 谷積電72F 04/30 07:04
Warnerting  : DeepSeek好用很多73F 04/30 07:09
stupidhi    : 發哥噴74F 04/30 07:09
nickelpig   : 可以市值+757+830 同時噴嗎!!75F 04/30 07:10
fdkevin     : eps超預期也太多76F 04/30 07:10
adsl12367   : 收手吧阿祖 外面都是狗狗77F 04/30 07:11
CYL009      : 噴惹78F 04/30 07:15
koushimei   : Ai基建繼續噴79F 04/30 07:15
superich    : 賺錢效率提高了快一倍啊,太扯了80F 04/30 07:17
aaronpwyu   : YT割韭菜 勢必看漲!噴噴81F 04/30 07:19
bigbigbigbig: 題外話油價怎麼噴那麼多0.082F 04/30 07:21
pikaaco     : 大爆噴83F 04/30 07:25
howow       : 假數據啦84F 04/30 07:26
Chilloutt   : 一魚好幾吃85F 04/30 07:29
iuiuisme    : 99特特86F 04/30 07:29
saiboos     : 噴87F 04/30 07:30
x221x221    : 聯發科88F 04/30 07:31
cct1121     : 強89F 04/30 07:37
ohlong      : 反觀OAI 笑死 真正懂賣的人早賺死了90F 04/30 07:40
wuling1001  : 每天都跟估狗欸唉聊天91F 04/30 07:41
chigo520    : 哇靠獲利多快一倍太屌了吧92F 04/30 07:43
BIGBIGFISH  : 噴噴噴93F 04/30 07:45
ksjr        : 狗家要買更多硬體了嗎94F 04/30 07:48
TSMininder  : 尾豎是狗! 這一條狗尾巴很大 趕快上車 來不及解釋了95F 04/30 07:48
L1ON        : 一堆人發文說OAI很強 那是在 跌三小==96F 04/30 07:49
ijtm        : 相關供應鏈今天大爆噴   大家都要卡位97F 04/30 07:50
fishead1116 : 雲端這個年增也太誇張了吧98F 04/30 07:52
tofly       : AI是未來趨勢   利空都是短暫的99F 04/30 07:52
tigerzz3    : 狗狗我大哥100F 04/30 07:54
hyscout     : 美股唯一買非ETF的就是GOOGL101F 04/30 07:54
bojan0701   : 雲端也可噴這麼多...到底是怎麼賺的102F 04/30 07:56
bobokeke    : 結果昨晚Google收黑XD103F 04/30 07:57
joygo       : 不敢賭就噴 哭了 昨天賣2/3104F 04/30 07:58
KLC24       : 上看600?105F 04/30 07:59
yourock     : meta還是老問題,有做出什麼代表作嗎106F 04/30 07:59
FULLHD1080  : 醒醒吧阿祖 外面都是AI107F 04/30 07:59
kducky      : Gemini趕快改版 才剛買就變笨108F 04/30 08:02
eltonchiang : 精成科 TPU 噴109F 04/30 08:04
rxsmalllove : 收黑又沒什麼110F 04/30 08:05
herculus6502: 御三家各有所長 狗家的長處就是111F 04/30 08:07
zjnovember  : 七巨頭要噴噴囉112F 04/30 08:07
w08445566   : 先獲利再衝高113F 04/30 08:07
Gazza555    : 還是一方霸主114F 04/30 08:08
white1861   : 小娜 噴115F 04/30 08:08
ririkasos   : 250抱到現在:)116F 04/30 08:10
dutch14     : 99精成科117F 04/30 08:10
BruceChen227: 誇張 這不噴上天嗎118F 04/30 08:12
Lexus       : G上O下119F 04/30 08:13
knifeking   : Google 變現能力真的強120F 04/30 08:13
asirk124    : 市值未來要挑戰老黃了121F 04/30 08:14
BHooo       : 好狗不養嗎122F 04/30 08:15
a210510     : 相信狗家 買GGLL賺YT會員錢123F 04/30 08:15
CCH2022     : 巴菲特,有準124F 04/30 08:16
jorden      : AI 御三家 谷哥的底氣還是最高 還不趕快加速gemini125F 04/30 08:16
jorden      : 增進能力
as6633208   : 其實盤整很久了127F 04/30 08:19
chanowei    : 發哥要噴上去了128F 04/30 08:20
a210510     : 發哥不好說 這幾天漲可能就是賭財報129F 04/30 08:21
Satomisan   : Google本來的產品服務就超強的 Meta怎麼比130F 04/30 08:23
lovine      : 發哥今天盤後法說會131F 04/30 08:24
BBKOX       : 這幾天用下來Manus屌打Gemini,Gemini降智太嚴重了132F 04/30 08:26
ptta        : 算力不夠 晚上九點多就開始卡了。Gemini 3.1 pro ap133F 04/30 08:26
ptta        : i更誇張,用量一大,幾乎整天都有問題..幹
hydra7      : 99GGLL135F 04/30 08:27
hydra7      : 為啥meta 業績超預期但跌爛了?(雖然我沒持股)
light61010  : meta罪不至此137F 04/30 08:29
Tomsheng    : 99精神科138F 04/30 08:29
julian42    : 資本支出呢139F 04/30 08:29
CowBaoGan   : 阿祖那詐騙仔怎麼能和狗狗比140F 04/30 08:29
light61010  : 因為增加支出141F 04/30 08:30
windfeather : Gemini簡單方便,但是這幾個月可能人多了142F 04/30 08:30
windfeather : AI幻覺又變得很嚴重,偶而會亂說話
assian      : Google Cloud大增,是因為AI嗎?144F 04/30 08:30
windfeather : 不過反正G家主要也不是強在它們的AI,而是生態系145F 04/30 08:31
light61010  : 幻覺正常 昨天請gemini幫我分析持股報稅 給我變出一146F 04/30 08:31
light61010  : 堆根本沒買過的股票
knight77    : Meta除了助長詐騙還會幹嘛?148F 04/30 08:33
s00061239   : 噴149F 04/30 08:35
l14567p     : 盤整半年終於又噴了 AI is real150F 04/30 08:36
doubi       : Google Prompt 下好可以減少很多幻覺151F 04/30 08:37
ru04hj4     : gemini回答 忽好忽壞152F 04/30 08:38
naloer      : Gemini會自己亂生成錯誤資料已經好一陣子了153F 04/30 08:42
naloer      : 有付費也一樣
joygo       : 你拿csv給他合併就知道了 時好時壞 不如叫他寫程式155F 04/30 08:46
joygo       : 改
direct      : anthropic,open醬上市就可以把特斯拉踢出七巨頭157F 04/30 08:47
hsuan8871   : 賣飛了QQ158F 04/30 08:48
Boston      : 賣飛+1 ... QQ159F 04/30 08:53
wantsleep   : 這麼大的公司 年增率這麼高 神奇160F 04/30 08:58
reall860523 : 微軟盤後剛開有衝到445,然後又爆A,電話會議開了161F 04/30 09:10
reall860523 : 之後橫盤,代表數據是好的
reall860523 : Meta問題就跟微軟上次一樣說要擴大支出啊,華爾街
reall860523 : 看到巨頭花錢就不爽
reall860523 : 只是GOOGLE EPS太好了
Csir        : 大爆噴166F 04/30 09:13
sell504387  : Ai最可怕的是會被輿論操作,產生更大的錯誤167F 04/30 09:14
OhmaZiO     : Gemini 最近真的 變很笨.......168F 04/30 09:15
OhmaZiO     : 阿祖 最大廣告客戶太子 被美國爸爸抄家 怎麼贏
zhong33     : Meta現在亂鎖人家帳號 活該細厚170F 04/30 09:19
bigbeat     : 老人才用171F 04/30 09:20
ciaoyuyang  : 我因為ai做了一些工作用的小工具,為了給一些同事172F 04/30 09:31
ciaoyuyang  : 使用還有方便更新,也開始用cloud run部署,只是個
ciaoyuyang  : 小東西我每個月也是要多掏5塊10塊給google
Eifie       : 真的快被meta的愚蠢打敗了 詐騙不鎖 鎖沒問題的人175F 04/30 09:31
olkp        : 欸,為什麼沒有利多出盡這種新聞然後下跌176F 04/30 09:39
asidy       : 一樣優於預期阿祖跌爛,阿祖心理苦177F 04/30 09:41
keepbusy    : Gemini 一直出包 有其他推薦的嗎178F 04/30 09:43
bojan0701   : 有遇過結果是對的,但中間推理根本亂湊...要再跟他179F 04/30 09:46
bojan0701   : 再三確認,他認錯才修改
CowBaoGan   : 要專業度高的請左轉Claude 但流量小181F 04/30 09:50
chatbra     : 明年使用一年Gemini的優惠期過後,才會見真章182F 04/30 09:56
bigair888   : 我是不是買錯了,應該買Google183F 04/30 09:58
ZXSC        :  有幻覺才好,表示大家都在用R184F 04/30 10:00
ZXSC        : 沒幻覺=沒人用=營收蛋雕
ZXSC        : 有幻覺=大家都在用=蒜粒不夠
BBKOX       : Manus也不錯,複雜一點或是大一點的指令,Gemini會187F 04/30 10:01
BBKOX       : 一直問你要不要繼續執行
aika5512308 : 台灣還是都用阿祖的軟體189F 04/30 10:06
dacvoidneci : 只差手機了190F 04/30 10:06
dacvoidneci : 其它都屌打蘋果
tilwemeet   : 我谷歌才一股 超後悔之前跌破300沒多買點192F 04/30 10:08
dacvoidneci : 印度人是不是被黑啊 這個就很強193F 04/30 10:10
CowBaoGan   : ig就算了 搞不懂為啥台灣那麼愛臉書和脆194F 04/30 10:10
whyhsu      : 推195F 04/30 10:13
isu0911     : 0.0196F 04/30 10:16
HOF         : 這2季Chad gpt流失的血,幾乎都跑到Google了197F 04/30 10:26
awhat       : 環球時報都出來叫停的Manus還敢用喔198F 04/30 10:31
a0913       : 硬體存儲漲價 才有人想轉雲端199F 04/30 10:40
a0913       : 但 以後雲端月費會不會漲?
BBKOX       : 美國公司取得的技術你不敢用歐?201F 04/30 10:41
excercang   : 成本必然反映到服務上202F 04/30 10:42
FatFatQQ    : https://i.verb.tw/CRTYBdMg.jpg203F 04/30 10:48
[圖]
jumilin927  : 狗狗贏家機率太高了204F 04/30 10:48
nakayamayyt : 免費或便宜就廣告吃到飽這樣吧 生成code夾一段廣告205F 04/30 10:51
bigkuan     : 弱弱問,合約是年繳,營收是算哪一季度?206F 04/30 11:00
misthide    : 發哥跟Intel都是抱到谷歌的大腿才噴出的207F 04/30 11:01
birdane32   : 什麼時候輪到核能漲208F 04/30 11:19
psynanako   : 可惡 還沒接夠209F 04/30 11:41
patri0052   : 我怎麼覺得gg最後一盤會被踹一腳…210F 04/30 11:43
raku        : meta繼續被告211F 04/30 11:47
johnnychenme: 年底六百212F 04/30 12:06
ookimoo     : 50213F 04/30 12:38
ookimoo     : 台股蠢貨真的太多了
chlf        : 買進GG+Goog 人生勝利組方程式215F 04/30 13:01
Xenogamer   : 噴216F 04/30 13:44
sosoana     : 不離不棄 終於要動了217F 05/01 02:55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75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