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4-26 11:13:14
看板 Stock
作者 alberttao (哲學家)
標題 [請益] 資產到大概多少才會考慮做空避險?
時間 Sat Apr 25 02:25:24 2026


如題
目前放在股市大概30-40萬左右,基本上之後還會繼續定期定額,只是想到未來一定會有空
頭的時候,到時候可預見的一天一定會出現三天掉幾千點
情況,那時候正是短期做空避險的好時機。

之前有跟板友詢問買50反1或選擇權都說我現在的金額還不需要,想問各位如果要短期做空
避險大概會抓在資產多少以上在做空避險比較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3.48 (臺灣)
※ 作者: alberttao 2026-04-25 02:25:24
※ 文章代碼(AID): #1fwxMMfX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7055126.A.A61.html
HenryLin123 : 九位數好惹,不然你其實賣掉就好。1F 04/25 02:26
qazzxc12351 : 台股 無腦多2F 04/25 02:26
HenryLin123 : 而且台灣右沒有資本利得稅,想賣就賣啊。3F 04/25 02:27
GX90160SS   : 糕4F 04/25 02:27
kikooo      : 不需要,長期持有硬扛過去就好5F 04/25 02:27
npc776      : 雙向凹單 賠兩倍的錢6F 04/25 02:29
verdandy    : 這些資金,遇到下跌反而是要加碼吧7F 04/25 02:30
HiuAnOP     : 做雙向就好了,同時持有正二跟反一8F 04/25 02:32
jery1017    : 雙向鎖住資金9F 04/25 02:33
Obama19     : 現在沒有一千萬在股市不要發文好嗎10F 04/25 02:34
Croast      : 定期定額有在避險?????11F 04/25 02:35
gest7240    : 給你個建議,put夠便宜的時候,在做12F 04/25 02:36
gest7240    : 現在這麼貴你覺得呢
tyce8ton    : 我覺得你可以買一點債14F 04/25 02:39
winston06   : 加油 未來的空軍總司令15F 04/25 02:40
Jaspercool  : 散戶學法人在那做空避險幹嘛?你資金部位有大到會影16F 04/25 02:41
Jaspercool  : 響股市嗎?你看空直接賣掉不就好了 免得被多空雙巴
jack91315   : 根本不需要18F 04/25 02:42
onekoni     : 賣一點點不就好了19F 04/25 02:42
coolsparrow : 8樓 同時持有正2 反1 吃兩個摩擦持有成本 怎麼不乾20F 04/25 02:46
coolsparrow : 脆原型
gn7722      : 糗西郎,現在散戶財經看多了都以為自己是什麼操盤22F 04/25 02:56
gn7722      : 人在那邊搞東搞西
gn7722      : 還避險,哈哈哈哈哈哈快笑死
Sweet83921  : 不需要蝦積巴操作...25F 04/25 02:56
gn7722      : 人家是規模幾百幾千億在搞的,賺都是蟲規模幾%而已26F 04/25 02:57
gn7722      : 才會有什麼鎖單、避險、兩邊都操作
gn7722      : 唉,真的是林子大什麼鳥都有
abc7360393  : 先搞清楚避險產品存在的原因 就算你是幾個億的中實29F 04/25 02:59
abc7360393  : 戶 都沒有必要用減倉以外的方式避險
gn7722      : 通通賣掉獲利了結就是最強避險31F 04/25 03:01
gn7722      : 別人是幾百億幾千億在裡面根本賣不掉
gn7722      : 才在搞避險
molopo      : 做空聰明人 做多有錢人34F 04/25 03:09
a71y242     : 10億35F 04/25 03:10
DonDonFans  : 看空不做空36F 04/25 03:18
Majorjohnny : 陳嘉偉37F 04/25 03:21
pq1234578   : 學會了做空股價上漲也虧錢38F 04/25 03:22
repast      : 3X萬是在避什麼險 空頭來蛋蛋捏著就對了39F 04/25 03:26
gn7722      : https://i.verb.tw/1m7mQMv4.jpg40F 04/25 03:26
[圖]
sunnyhung   : 不用,移工都比你玩的大41F 04/25 03:29
KingIphis   : 50萬都不到,降低持股水位就是簡單的避險方式42F 04/25 03:34
sal60614    : 蛤 30萬!?蛤43F 04/25 03:36
dsauqt      : 30萬?什麼鬼44F 04/25 03:42
waynn1215   : 接近9位數再考慮45F 04/25 03:51
harpuia     : 30萬不用避險...46F 04/25 04:01
aikotoba    : 散戶減持就好了47F 04/25 04:03
Solyo       : 應該是怕肉搜,我猜他放300-40048F 04/25 04:05
KyGrA       : 30萬最好的避險是好好上班49F 04/25 04:23
fpfun3688   : 每年再平衡就好50F 04/25 04:31
fpfun3688   : 幾千萬而已不用忙進忙出
Gipmydanger : 笑鼠52F 04/25 04:51
spadea6108  : 投超過300萬再考慮吧53F 04/25 05:11
money1992922: 又不是法人做空避險幹嘛54F 04/25 05:19
kitune      : 三百萬做空幹嘛 買短債都嫌太快了55F 04/25 05:25
wizard12379 : 幹嘛要作空避險?空手或買債券黃金不行嗎?56F 04/25 05:27
nyami       : 30w的避險去定存就好57F 04/25 05:30
howhower    : 放心好了,你這心態達不了多高58F 04/25 05:32
[圖]
rtoday      : 30萬還是努力上班吧60F 04/25 05:50
molopo      : 300萬以下 全力多啦 認真工作 銀行搬錢61F 04/25 05:51
hotking     : 避險是給當天無法完全出完貨的人避的,小資族沒這困62F 04/25 05:51
hotking     : 擾,減碼就好
PTTMAXQQ    : 買美債就是在做空股票了64F 04/25 05:58
PTTMAXQQ    : 你下跌想賺錢
PTTMAXQQ    : 那就只能空單比多單多
PTTMAXQQ    : 但長期向上
PTTMAXQQ    : 那你猜錯一次就會被嘎爆
PTTMAXQQ    : 那不如適當的放一些債券
PTTMAXQQ    : 就能當放空股票了
wwwea       : 連定期定額都做不到的你這輩子都不用擔心避險71F 04/25 06:02
q888atPt    : 我認識幾個億級的 都沒在避險 所以還不夠72F 04/25 06:06
q888atPt    : 10億以上吧= =?
neofire     : 零用金準備個七萬八萬應急就行了,上次我爸突然往生74F 04/25 06:32
neofire     : ,出殯選最便宜的也才五萬六。
L1ON        : 我都高賣然後低收南亞科 不算做空ㄅ76F 04/25 06:38
a94037501   : 30萬不就一張直接賣掉啊77F 04/25 06:43
a94037501   : 避險是有人不能賣
bass17      : 部位大到沒辦法一次出掉的人才要避險 你看衰直接賣79F 04/25 06:49
bass17      : 都比較快
awss1971    : 沒有必要~~台股就是不會跌81F 04/25 06:50
awss1971    : https://i.imgur.com/Ohn8Q5U.gif
awss1971    :83F 04/25 06:50
awss1971    : 答案唯一 : 無腦多
awss1971    : https://i.imgur.com/JCcBUTg.jpg
[圖]
gilbertchen8: 9位數以上 不然沒意義86F 04/25 06:52
gkkcast     : 不到50萬不用避險,避孕比較實在87F 04/25 06:52
wheat1130   : 做空避險????88F 04/25 06:55
Haerin520   : 9位數都不用89F 04/25 06:57
fywei       : 你看那個首富在做空避險90F 04/25 07:05
v21638245   : 巴菲特:永遠不要做空美國91F 04/25 07:06
w08445566   : 沒有 持續正二92F 04/25 07:12
fightword   : 30-40萬是要避?先把心思放在增加本業收入93F 04/25 07:12
FireStarman : 怕跌就降水位 做空仔不是高手就是腦子怪怪的94F 04/25 07:14
dbalruke    : 巴菲特:蛤?95F 04/25 07:19
hn84679402  : 才不到一百好好上班就是避險96F 04/25 07:20
EddieWuRJJ  : 除非是法人級 不然一般投資者 其實沒必要作空避險97F 04/25 07:23
OOorc       : 不用浪費錢98F 04/25 07:26
pppopp      : 什麼奈米戶99F 04/25 07:30
n555123     : 如果你會玩中小就10億以上,不會就沒上限,你有流100F 04/25 07:33
n555123     : 動性問題的時候再來考慮空單避險,就是你減倉能把
n555123     : 股價整個賣下去或你的量沒啥人接得住的時候
jerrychuang : 十位數也不會103F 04/25 07:36
whatyousay  : 這個部位,最好的避險就是乖乖工作104F 04/25 07:45
horb        : 等你賣股票會讓股票大跌的時候105F 04/25 07:57
horb        : (認真回答)
myth0422    : 連50萬都不到是在避什麼險 好好上班賺錢啦107F 04/25 07:59
seemoon2000 : 本業有收入的話 貸款可負擔 基本不避嫌108F 04/25 08:02
BlairWang   : ?? 避險就調整部位 現金多留一點別滿倉幹不就避險了109F 04/25 08:03
BlairWang   : ??
BlairWang   : 30-40 XDDDDD
dunjiin     : 現在30萬台塊換成美刀不到1萬,幾千也買不了什麼債112F 04/25 08:05
dunjiin     : 券
Alwen       : 有人說對惹  你又不是幾百億幾千億的部位出不掉114F 04/25 08:11
kai931      : 美金嗎?115F 04/25 08:11
forbake1    : 我大概6000,有避,這波少賺好多116F 04/25 08:11
Alwen       : 幾億的部位要出掉也是一瞬間的事  根本不用避啥險117F 04/25 08:11
as920909    : 一千億以上吧 甚至可以靠期貨與現貨的價差套利118F 04/25 08:17
terrychang  : 當你部位大到一次賣出會影響標的價格時119F 04/25 08:19
strife      : 一億 全sgov 算起來日薪一萬很好過了 幾乎0風險120F 04/25 08:20
linleex     : 30萬不用,30億才需要121F 04/25 08:27
hihi29      : 避險是看比例吧 現在就可以做了122F 04/25 08:28
Kobe5210    : 調節資金持股比重就是避險了123F 04/25 08:28
FireStarman : 就算有一億,全sgov的風險就是降息124F 04/25 08:29
jian0202    : 永遠不要做空 怕就留現金就好125F 04/25 08:35
motozey     : 散戶避險就賣掉就好了126F 04/25 08:35
Orenjifurai : 30~40萬也在想避險XD127F 04/25 08:36
rumblefish  : 30萬就別想太多了128F 04/25 08:42
w08445566   : 全部正二別廢話129F 04/25 08:45
GinginDenSha: 30-40萬在避險,有前途,下一個教主就是你130F 04/25 08:46
zaqimon     : 避險不就buy put 不過避險成本很貴 高機率歸零131F 04/25 08:49
sukipolymer : 等你資格到了再跟你說132F 04/25 08:51
offstage    : 30萬是很多人昨天開盤一個小時的損益133F 04/25 08:54
wr          : 30~40萬避險? 300~400萬都不用了 你在想什麼= =134F 04/25 08:55
wr          : 你去打個工賺點外快 帶來的價值就遠超避險收益
kducky      : 30萬美金都不需要避險136F 04/25 09:00
yulin0619   : 才放30-40玩 是要避什麼險?137F 04/25 09:05
dreamdds    : 億138F 04/25 09:12
IMISSA      : 30萬避險XDDDDD 3000萬都不用避險了還30萬139F 04/25 09:16
iceyeman    : 不是在期貨佈空單避險?140F 04/25 09:23
chigo520    : 原來做空是為了避險阿141F 04/25 09:26
z1120123    : 30萬=.=我一天美股的漲跌福而已 幹嘛避險 真的大空142F 04/25 09:27
z1120123    : 頭來了懶趴捏著熬過去就好了好嗎
dogalan     : 都不需要144F 04/25 09:30
NekomataOkay: 10元145F 04/25 09:34
Riesz       :      用 損失  對抗風險   師傅教的146F 04/25 09:36
Riesz       :     就是師傅教的  很多人避險避到大動脈~~
devidevi    : 你股票賣掉會導致跌停才需要做空,沒幾億不需要148F 04/25 09:41
alvis000    : 幾十萬先好好想辦法增加本金跟獲利吧149F 04/25 09:42
redbeanbread: 空手就是150F 04/25 09:42
alvis000    : 奈米戶真的不用想那麼多151F 04/25 09:42
Timekeeper  : 反串嗎 蠻好笑的152F 04/25 09:44
TaipeiHuang : 你這個完全不用避險 要在意的是敢不敢待在市場153F 04/25 09:50
doremifasola: 30-40萬你應該更冒險才對,資金太少滾不動的154F 04/25 10:07
appledick   : 像權證小哥那種資金規模才需要避險吧155F 04/25 10:10
tenghui     : 三四十萬在想做空的事情 標準的窮人心態156F 04/25 10:12
bbqwater    : 你的本多少要避啥險,全歐印反1好了157F 04/25 10:26
ping870224  : 30萬避險…..158F 04/25 11:03
strlen      : 3萬 30萬 300萬 甚至3000萬 都沒有避險的必要159F 04/25 11:06
strlen      : 3億才真的要考慮對沖什麼的
Shepherd1987: 去看反脆弱, 但是30還是先認真工作吧161F 04/25 11:07
chino32818  : 30萬美金也不用搞這些有的沒的162F 04/25 11:07
southpeace  : 看起來是個聰明資金呢 還知道要避險163F 04/25 11:12
f99999993   : 你是對的,隨時避險164F 04/25 11:29
yaomac      : 你應該增加本業收入165F 04/25 11:32
saya2185    : 等你要退休166F 04/25 11:50
kkrichard   : 我是覺得靠近九位數再來考慮167F 04/25 11:55
c800        : 破億再來想168F 04/25 12:21
a8866442    : 等股票市值破千萬再來想避險169F 04/25 12:34
patri0052   : 至少三五千再來說吧170F 04/25 12:40
like3100    : 我是1E 美伊戰爭直接空手避險 雖然沒吃到這波上漲也171F 04/25 13:24
like3100    : 覺得很可惜
Ogano       : 除非你買賣股票量大到會影響價格,不然減碼就好173F 04/25 13:27
daniel6412  : 3億起跳174F 04/25 13:36
matsuzuki18 : https://i.verb.tw/XgoToFja.jpg175F 04/25 14:10
matsuzuki18 : 資產剛破五千一百萬 有一口小台做空 馬上被嘎一千
matsuzuki18 : 點會好
[圖]
valsione    : 從來不會考慮避險178F 04/25 14:30
cylu7878    : 這資金量不用避險 歐印股市 留3-12個月緊急預備金179F 04/25 19:40
cylu7878    : 放高利活存
aquarish    : 三四千萬都不需要避險了 三四十萬避險是在搞笑?181F 04/25 20:19
MumiPyonPyon: 完了完了182F 04/25 20:30
MumiPyonPyon: 真的糕
buski       : 重點是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空啊184F 04/25 22:45
chouwang68  : 幾十萬避險,就算美金也不需要,認真提升本業收入185F 04/26 09:59
chouwang68  : 不好嗎?摸到受僱狗天花板再來思考這件事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50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