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廣告
隱藏 ✕
※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6 17:58:04
看板 Stock
作者 david0426 (軒軒寶貝)
標題 [請益] 台股四萬前的老玩家有什麼建議嗎
時間 Mon May 25 22:56:28 2026


如題

我27歲外商碼農打工仔

我是去年開始才認真進台股美股

噴到四萬的這段我完全沒參加

只知道疫情那時的航海王漲到一堆人退休

現在AI這波我有跟到了

但現在也會覺得高到主力是不是要隨時出貨

有沒有台股四萬前的老玩家給點建議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32.88 (臺灣)
※ 作者: david0426 2026-05-25 22:56:28
※ 文章代碼(AID): #1g56CVPx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720991.A.67B.html
wen456789   : 放空1F 05/25 22:58
[圖]
ab4daa      : FOMC升息重演股債雙殺  先逃3F 05/25 22:58
kiversonx17 : 萬點存股 講到現在四萬了 不勝唏噓4F 05/25 22:59
HiuAnOP     : 槓桿買入!躺著數錢!5F 05/25 23:00
maimss      : 大家都沒經驗,第一次四萬,你想怎樣6F 05/25 23:00
maimss      : https://i.mopix.cc/6arWAQ.jpg
maimss      : 去年股版廣告一直跳出這個,你參考參考
[圖]
aixiiae2005 : 賺到質押都想開始獲利了結還錢了你才想進來9F 05/25 23:01
neil0611    : 五月五萬 六月六萬 年底12萬10F 05/25 23:01
Muilie      : 有人在將槓桿的時候你要進來開槓桿,永動機11F 05/25 23:01
ntuegg      : 買老玩家都持有的中鋼12F 05/25 23:02
SRXtw       : 貸滿沒13F 05/25 23:02
Sweet83921  : 等你來抬轎14F 05/25 23:03
alvis000    : 四萬前範圍太鬆了吧 1月也才兩萬八15F 05/25 23:03
MinJun5566  : 歐印005016F 05/25 23:03
jt13        : 有些看每天漲停很開心~~現實是買進也抱不住17F 05/25 23:04
Pheromone   : 685 675 66318F 05/25 23:04
brain9453   : 第一次漲到4w4 我也有點緊張呢19F 05/25 23:05
billy791122 : 外資都賣不下去認錯了,哪個主力貨比融資錢多20F 05/25 23:07
simeunjin   : 大人出貨兩三天內就會認錯買回了,資金小的話全押保21F 05/25 23:07
simeunjin   : 持低槓桿這樣才能忍受小回檔,大印鈔高通膨時代沒
simeunjin   : 什麼好怕的
EddieWuRJJ  : 居高思危 每天過年嗎24F 05/25 23:07
EddieWuRJJ  : 好像是
livewater   : 44K放空穩贏26F 05/25 23:08
kinki5566   : 四萬前算什麼老玩家,台股突破萬二也才沒幾年27F 05/25 23:09
yeadean     : 空起來28F 05/25 23:09
YumingHuang : 亢龍有悔。打得出去十分力自己要留20分力。29F 05/25 23:10
ccdrv       : 預測44k即高點 快放空30F 05/25 23:10
johnwu      : 拉回就是買點31F 05/25 23:11
EddieWuRJJ  : 44放空會贏32F 05/25 23:11
fireandice  : 一個月漲一萬 不要不信33F 05/25 23:12
idealman    : https://i.mopix.cc/0JnoY6.jpg34F 05/25 23:12
[圖]
frankie30432: 27歲喔 無腦多 你會看到台股變100萬點35F 05/25 23:13
AndyMAX     : 台股好輕 已經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了36F 05/25 23:15
keyofdejavu : 沒錢就去借地下錢莊歐印啊,還要問,你來問就是想做37F 05/25 23:16
ppit        : 別空手 也別滿倉38F 05/25 23:18
brian040818 : 房市沒解凍前就是無腦幹進去 全台灣的熱錢都跑來了39F 05/25 23:19
jakewu1217  : 歐印40F 05/25 23:20
whatyousay  : 會怕就賣,心安無價41F 05/25 23:20
as3366700   : 歐印然後關掉 有錢再打開歐印然後關掉 退休謝自己42F 05/25 23:21
LeeFrank    : 貸好貸滿 歐硬43F 05/25 23:21
waterydan   : 歐印台積,財富奇蹟44F 05/25 23:22
waterydan   : 相信魏哲家,年底買新家
ThreekRoger : 我相信這是我必須把握的機會46F 05/25 23:23
Joker0627   : 台股還沒有韓股猛47F 05/25 23:23
WhaleYu     : 就歐印啊有啥好建議48F 05/25 23:24
aaa80563    : 無腦多 4萬的台股你會懷念49F 05/25 23:24
oneeyewolf  : 經驗就是直接歐印睏霸數錢50F 05/25 23:25
LipaCat5566 : 大台幹下去無腦多51F 05/25 23:27
starport    : 不知道 以前有4萬點嗎 以前有3萬點嗎52F 05/25 23:30
Kyameron    : 死抱不退 回調30%也不要賣53F 05/25 23:30
siki588     : 一般都一鍵清倉反手做空繼續賺54F 05/25 23:32
tenghui     : 去翻一下台股聖經55F 05/25 23:33
NoMomoNoLife: 突破30年高點12682也才幾年前的事而已......56F 05/25 23:33
silentence  : 買進去 30年後你再來看57F 05/25 23:33
silentence  : 都有大盤ETF了 不知道放著成長有什麼困難
super0949   : 台積電無腦多59F 05/25 23:34
silentence  : 當然走狗屎運 像是被西台灣吸血的那幾年 你會覺得60F 05/25 23:34
silentence  : 跟挪威疥一樣  渾身不自在
neoa01      : 快開啟四貸同堂62F 05/25 23:35
piedasin0933: 趕快反手做空睏罷數錢 還要我教?63F 05/25 23:35
silentence  : 那是一個台積電努力也沒什麼飛躍性 激勵人心的年代64F 05/25 23:35
p200404     : 沒時間看盤就定期定額0050 不用怕虧 崩盤一堆人跳65F 05/25 23:35
p200404     : 樓 你想跳還要排隊
silentence  : 然後作空賠到爛屁股 不要不信67F 05/25 23:36
jagger      : 歐印坐等十萬點68F 05/25 23:36
frankie30432: 對西台灣的投資降到地板去了 才幾年而已69F 05/25 23:37
frankie30432: 還有人拿投資中國金額來笑的嗎? 都消失了
silentence  : 總有不死心的想貪那14億市場  可笑XDD71F 05/25 23:39
cosplayH    : 我第一次買股票加權是三千 建議就是買 沒區別 其實72F 05/25 23:42
eupa1973    : 驕傲一輩子的機會來了73F 05/25 23:43
AndyMAX     : 投資西台灣那幾年 薪水薄了 親情厚了 反觀74F 05/25 23:44
noirskakashi: 你晚了,新聞四貸同堂都出來了。槓桿要準備降低了75F 05/25 23:46
delightboy  : 歐印76F 05/25 23:46
adolph666   : 現在高點 要做空77F 05/25 23:47
loopdiuretic: 問就是位階搭配獲利 放著配都舒服78F 05/25 23:49
dogalan     : 如果你是靠飆股賺的 早點換成0050 至少崩了還能回來79F 05/25 23:51
dogalan     : 重點不是這一波你賺了多少 而是五年後你還有多少
OhHIyoPaNg  : ALL IN,年底上看12萬81F 05/25 23:53
alex00089   : 獲利了結82F 05/25 23:55
donod       : 持續保持在市場內 不要被波動掃出去83F 05/25 23:57
EddieWuRJJ  : 槓桿太多 去年4月重演一次會很精彩84F 05/25 23:57
BUKU        : 買了 關app等選完在看85F 05/26 00:00
kusotoripeko: 局部獲利了結,把錢拿去買通膨倒50K的戰錘模型86F 05/26 00:03
kanehhh     : 那些退休的是不是22年又回去工作了?87F 05/26 00:04
XAGAxLOBBY  : 如果你覺得台積電會3000 現在就是滿倉幹進去88F 05/26 00:04
yn96503     : allin89F 05/26 00:05
yn96503     : 最嘔的不是賠錢,是看好標的大噴特噴你卻留一半錢留
yn96503     : 退路想說不要全倉
s9451002tim : 瘋到已經不是用投資角度看了,是全台最大賭場了92F 05/26 00:16
longlongyi  : 問就是出清加空93F 05/26 00:17
distantblc  : 老股民早在兩萬多出場 然後一路空手+做空94F 05/26 00:21
bigair888   : 大家都是第一次,你要問大家,因為四萬是全台灣的95F 05/26 00:23
bigair888   : 第一次
FiveSix911  : 全部財產拿去抵押 all in正二97F 05/26 00:26
jengmei     : 嘎尾表示:98F 05/26 00:31
jengmei     : 說股票是投資的真他媽的笑死…實質就是賭博啊,不
jengmei     : 是紅就是綠偶爾白。跟大小合 有什麼差異
faultless   : 定期買主動式跟50正2101F 05/26 00:53
seavoo      : 滿倉歐印飛高高102F 05/26 01:03
RaiGend0519 : 除了歐印沒有其他解了103F 05/26 01:08
RaiGend0519 : 反正你外商碼農,回檔就繼續買就得了
a123274     : all in. 刪app105F 05/26 01:18
j32072      : 千萬別買106F 05/26 01:23
LIONDOGs    : ALL IN刪APP107F 05/26 01:27
fantasyscure: 看到玩這個字 就知道新韭菜要進場讓人割了108F 05/26 02:08
samsun34567 : 信貸質押融資質押109F 05/26 02:32
L1ON        : 空下去110F 05/26 02:52
vinase      : ALL IN111F 05/26 03:10
mirac1e     : 老玩家都在等回25000才要進場112F 05/26 03:56
leobook15941: 趕在月底五萬 還來得及113F 05/26 04:08
trader79    : 我不是科技業 周圍一堆 股票資產8位數 9位數114F 05/26 04:23
YOYOISGOOD  : 定期定額 或 忍到下次國安救場115F 05/26 05:49
tteeccddyy  : 你的想法是對的 快放空116F 05/26 06:14
prostar     : Buy and hold117F 05/26 06:18
tony332976  : 又你118F 05/26 06:21
tinybunny   : 大家都是第一次 都有點緊張鴨 o.0分析師也不知道剩119F 05/26 06:28
tinybunny   : 下猜測惹 上外太空惹鴨
tvc1004     : 歐印空避險121F 05/26 06:30
snobbish    : 誰知道呢,恥骨也剩四成了122F 05/26 07:00
xxxz        : 我在處理維持率了……..123F 05/26 07:05
q09701023   : 開槓all in 單一標的 現在不賺之後真的難124F 05/26 07:06
plaay       : 格局大一點 萬一這是一輩子再一次的怎麼辦125F 05/26 07:06
orton417    : 四月四萬 五月五萬 到年底十二萬不要不信126F 05/26 07:19
pudge       : 現在只有衝的選項127F 05/26 07:27
dreamnook2  : (′・ω・‵)本多終勝128F 05/26 07:47
TaipeiHuang : 資產配置做好就好 別自我焦慮太多129F 05/26 07:51
newstar13579: 5月5萬 6月6萬 現在不買之後更貴130F 05/26 07:57
hhppp       : 紙上富貴?131F 05/26 08:01
tinymai     : 沒有 拉回就是買入132F 05/26 08:13
rhrh1129    : 年底大概台股就10萬了 不用怕 跟我一起all in正二133F 05/26 08:28
Gipmydanger : 現在裝聰明未來就有多蠢,而且還不可補救。不過至134F 05/26 08:29
Gipmydanger : 少你年輕
taiwanbbc   : 去年就有認真參與台股怎麼會沒參與到噴到四萬這段136F 05/26 08:42
kkmmking    : 一路走過一張不賣奇蹟自來,不過這是ETF才行137F 05/26 08:53
k798976869  : 選舉完再來擔心138F 05/26 09:07
k798976869  : 老人的經驗
guowei616   : 我1萬點前老玩家 目前持股9成以上 持股也從沒低於9140F 05/26 09:07
guowei616   : 成 你説呢
B9702115    : 抓好142F 05/26 09:19
sing60905   : 至少要經過08年金融海嘯才算老玩家143F 05/26 09:32
sing60905   : 當年的次貸風暴 就算是7~8年級生應該印象很深刻
sing60905   : 還有雷曼破產 這在當年簡直是天方夜譚 但他真的倒了
sing60905   : 竹科當年都還減班 沒事就不用來了
Dusha       : 四萬前就是老玩家??147F 05/26 10:22
wonder007   : 去年認真近台股但沒參與噴到四萬 怎麼這麼科幻?148F 05/26 10:23
eatdream    : 小賭怡情,大賭賠身家149F 05/26 11:18
Hifumi1023  : 很快就5萬了150F 05/26 12:07
gametv      : 股票已來到永久高原151F 05/26 12:31
sg1987      : 小賭怡情 大賭改善家計152F 05/26 15:35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86 
分享網址: 複製 已複製
1樓 時間: 2026-05-27 00:15:58 (台灣)
  05-27 00:15 TW
問就是歐硬
guest
x)推文 r)回覆 e)編輯 d)刪除 M)收藏 ^x)轉錄 同主題: =)首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