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轉寄自 ptt.cc 更新時間: 2026-05-26 11:54:17
看板 Stock
作者 標題 [心得] 有人想到這半年 GG和發哥 反轉再反轉嗎?
時間 Tue May 26 11:04:39 2026
這兩支的股價和風向 就一直洗三溫暖
2025/4
聯發科去年關稅跌停那天
隔天馬上回到1400元
反彈的速度/強度遠大於台積電
14XX vs 8XX
2025/9
台積電在13XX元黃金交叉聯發科
13XX vs 13XX
2025/11
聯發科跌到11XX
台積電此時已經來到14XX
(很現實 此時財經節目根本沒人在講聯發科)
11XX vs 14XX
2026/2
台積電率先攻破2000
聯發科看似也快了 在19XX卡住了
20XX vs 19XX
2026/5
接下來的故事大家也知道了
台積電最近還卡在22XX-23XX
聯發科已經4000以上了
4XXX vs 2XX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197.91 (臺灣)
※ 作者: AustinRiley 2026-05-26 11:04:39
※ 文章代碼(AID): #1g5Gt9tE (Stock)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779764681.A.DCE.html
推 : 折折:現在買台積電浪費生命1F 05/26 11:05
→ : 99gg2F 05/26 11:05
→ : 4發哥突然勃起沒想到 大家都以為台積電會勃起結果是3F 05/26 11:05
→ : 陽痿
→ : 陽痿
推 : 很重要嗎 都買就好了啊5F 05/26 11:05
推 : GG今年也漲很多了,是聯發科太猛6F 05/26 11:06
推 : 聯發科太扯+17F 05/26 11:07
推 : 不幸的G8F 05/26 11:07
推 : 你說得都正確,但GG不論漲跌都可以抱很久的安心感,9F 05/26 11:07
→ : 發哥無法取代
→ : 發哥無法取代
推 : 聯發科之前在版上被酸到快要倒閉一樣 文章還在11F 05/26 11:07
→ : 我菜逼八玩的不夠久不過我第一次看到發哥進處置12F 05/26 11:07
推 : 老外目標價一家喊得比一家扯 出場時機很難找13F 05/26 11:08
→ : 我也記得聯發科去年有段時間被酸得很慘14F 05/26 11:08
推 : 目前發哥成本1258 台積一樣一直撿啊15F 05/26 11:08
![[圖]](https://i.imgur.com/VcxiS0Q.png)
→ : 被酸得很慘 那就是現在台積電的處境了17F 05/26 11:09
噓 : 你每個股票都可以發這一篇18F 05/26 11:10
→ : 今年三月發哥從1900跌破1500 也是一堆人酸看衰19F 05/26 11:10
推 : 市值的話永遠海放發糕20F 05/26 11:10
推 : 想到的不就賺翻了21F 05/26 11:10
推 : 不幸的雞帶賽台股22F 05/26 11:11
→ : 台積電已經市值世界前幾還是製造業 想暴漲 難23F 05/26 11:12
![[圖]](https://i.mopix.cc/STYuzV.jpg)
推 : 資金輪動就是這麼快 沒有先蹲點很容易就錯過25F 05/26 11:12
推 : 發哥是1975跌到1430快壓年線 中途我就賣飛換台積電26F 05/26 11:12
→ : GG變飆股的難度遠大於發哥 市值太高 吃大盤權重太重27F 05/26 11:13
推 : 今年最後發哥跟GG一起跌回1500 相信又沒人想的到28F 05/26 11:13
推 : 台積現在就很像輝達吧。很強、技術夠,但漲得慢29F 05/26 11:14
→ : 台積電確實也賺了 轉G其股價1780 確實就是賣飛少賺30F 05/26 11:14
→ : 大戶要控盤 倒GG比倒發哥有用31F 05/26 11:14
→ : 畢竟已經大漲過,市值又很高32F 05/26 11:14
→ : 其實以GG的市值已經漲得很兇了 是今年發哥更扯33F 05/26 11:14
推 : 005034F 05/26 11:14
推 : GG太肥重的,跑不快35F 05/26 11:14
推 : 是發哥太扯 gg已經漲很多了36F 05/26 11:15
推 : 沒想到發哥2倍GG37F 05/26 11:15
→ : 現在喊5922的里昂,之前才一篇講的發哥像快倒了一樣38F 05/26 11:15
→ : 台達才不值吧39F 05/26 11:16
推 : 好像打球分數 超來超去 看來台G追不上發哥了40F 05/26 11:18
推 : 股價和市值畢竟是兩回事41F 05/26 11:20
推 : 發哥造物起來但沒想到4000...42F 05/26 11:23
噓 : 買50或主動都賺啊幹嘛做選擇43F 05/26 11:23
推 : 發哥沒想到44F 05/26 11:23
推 : 股本差太多,gg就控盤用的45F 05/26 11:24
噓 : 那有沒有可能現在的G就是之前的法哥呢?46F 05/26 11:24
推 : 術士反轉 接下來就是GG超車47F 05/26 11:27
→ : 外資給製造業設計業的估值 可能嗎? 製造業這條就卡48F 05/26 11:27
→ : 死gg了
→ : 死gg了
推 : 確實 感覺GG真的很死魚 但抱著睡覺不會害怕50F 05/26 11:28
推 : gg就被壓價控盤 你能怎辦51F 05/26 11:28
→ : IC設計就是可以給高本益52F 05/26 11:28
推 : 抱著睡覺不會害怕+1 雖不會狂飆 但還是有賺到錢啦53F 05/26 11:29
→ : 反正明年就漲到3000 就慢慢爬54F 05/26 11:29
→ : 反正有什麼大崩盤 政府什麼的都會先護盤GG
→ : 反正有什麼大崩盤 政府什麼的都會先護盤GG
推 : 發哥跌停的時候有個財經podcast 是有提到很多次的,56F 05/26 11:32
→ : 因為我就是那時候買進的。
→ : 因為我就是那時候買進的。
推 : gg已經不配給發哥提鞋了58F 05/26 11:33
→ : 沒注意 但我買發哥嘻嘻59F 05/26 11:34
推 : 記憶體也很猛,每個飆股都可以這樣講,不過神山已60F 05/26 11:38
→ : 經是獲利跟股價上最安穩的,除非去信500教授
→ : 經是獲利跟股價上最安穩的,除非去信500教授
噓 : GG爛死 發哥痛虐62F 05/26 11:38
推 : 發哥賣飛了 希望改天再來反轉 cc63F 05/26 11:38
→ : 完全沒想到,但感謝抬64F 05/26 11:38
推 : GG最近真的廢到笑65F 05/26 11:39
推 : 台積電盤整不買,等漲上去又靠杯當初怎麼沒買66F 05/26 11:39
推 : GG就控盤用的阿 =.=67F 05/26 11:40
推 : 要是我想的到還要上班嗎?不會借錢幹進去期貨喔68F 05/26 11:41
推 : 說真的GG抱得住 但發哥可能不行69F 05/26 11:43
推 : 99GG70F 05/26 11:43
--
※ 看板: Stock 文章推薦值: 0 目前人氣: 0 累積人氣: 198
回列表(←)
分享